台湾,一个人的遇见

咖啡 (郑州) LV.5
2016-12-12 17:12 530/8

台湾是多年的梦想,这个梦想遥远又接近,因为近年每回都会列入旅行计划,但每次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实现,直到除了台湾,去国内的其他地方都不能解这旅行的瘾,加上工作处于难得的清闲阶段,一场高质量的深度旅行迫不及待,台湾旅行提上日程。没能实现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小伙伴实在难凑,体验过各种旅行后对旅伴越来越挑剔,因为陪你一块看风景的人对于旅行质量相当相当重要,加之休息时间和通行证两方面的因素,最后决定来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很羡慕那些一个人在路上遇到自己的人,也一直想体验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但担心总是多于勇气;想想自己多年前第一次一个人出差,先是走错车厢,后又坐错座位,路程上想睡觉担心坐过站必须定闹钟,独立能力甚是堪忧。我是拿到签证当天办理入台证然后即刻出发的,算是勇气使然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在进行办理入台证、定行程、定机票、定住宿等等大小细节什么的都需要自己操心自己做决定感觉自己真心心累,还没出发就面对极大挑战,还好15年11月份刚去过台湾的闺蜜和她男朋友一路帮忙提建议做准备他们比我还兴奋,第一次一个人出行,还是去台湾,我的兴奋全被担心压抑了,加之机场询问工作人员时,他们都惊讶的说我一个人去台湾,胆子不小啊!出关时我的那个心情啊,好木有出息的赶脚。。。这般心情去旅行也是醉醉哒

随意慢慢走,很喜欢的地方就多停留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一个人也会因适应交通路线浪费太多时间,因此路线设计只是台北-花莲-垦丁,很想像串北京胡同一样走走台北的街道,而且台北很多人文的地方很适合深度游,中间恰逢端午节,也可以选择冷门的地方避开旅行团人群,所以6月6日-6月9日在台北,6月10日-6月12日在花莲,6月13日-6月14日垦丁,6月15日高雄+返台北。事实证明,行程避过了人群也避过了台铁和民俗高峰,相当合理哦~

台北--人文与美食的遇见

按照朋友的建议,可以在青旅碰到小伙伴结伴的,台北住宿的HK小公馆应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青旅,位于一个商住的办公大楼,开业时间不长,装修风格考究,与其他住宿对比,他的硬件更高端环境更舒适,即使我从双人间搬到女生宿舍也丝毫没有感到什么区别,一天我回去听他们说还刚刚被当地的电视台实地采访过;不同的是,大家各自吃饭、各自洗漱、各自玩着手机、各自写着笔记,相互之间连个延伸交流都没有,比较好的是,宿舍那叫一个安静,相互之间谁也不搭理谁,因为一个人,晚上早早的回去,然后按部就班的作息,台北的日子跟郑州一样朝九晚11我以为青旅就该是这样,素质好高,互不打扰。。。

窗外就是101大厦~

双人间~

休息室和餐厅

早餐还算丰盛吧,最重要的是每天都有白粥

女生宿舍的小窝,这是单独的一个上铺,很安静哦,宿舍整体装饰也很考究,可惜没留下照片

松江夜市

台北几乎每个区都有夜市,休息完要吃晚饭了,夜市离民俗很近,但行走依然艰难,因为下着瓢泼大雨,眼看雨越下越大,路边避雨后依然来到松江夜市,期初还是有点失望的,这跟光彩市场没差嘛,但多亏了大众点评,选择前三名,果然每家都有排队,幸亏我去的早还下着雨队不是太长,美食还是很赞的哦!

福建祖传的火烧,真的很好吃,冒雨排队买一个感觉太亏就买了两个,结果吃了一个扔了一个

这个叫担仔面,我对海鲜无感,他们家的辣椒油真心很棒,味道很鲜,后来发现台湾的辣椒油都很好吃哦~

站在窗边看到的松山区的视角,早上安静清新~

Day1:台北

诚品书店-Stay Real Cafe

台北完全的暴走模式,完全对方向无感,导航不给力,台北的巷弄不知道穿了多少穿行的过程中,看到了更多面的台北,机车是街道一景,总会有机车飞速的从身边经过,停在路边的机车总是很干净而且摆放整齐,不知道是真的刻意还是气候原因,街上的车辆总是很干净,街道也很干净,居民楼虽然破旧但干净整洁,明亮的窗户很显眼,家家户户阳台上都长满了花树,这点很让人感动,无论是什么样的房子,主人总是精心的用各种花草装饰自己的小窝,门口的吊兰、地上的盆栽、墙角的小花,这种心境花莲的一个师傅说,台湾很少设垃圾桶,人们即使扔垃圾也是在碰到垃圾车的时候,漫无目的地走着,生怕手机没电,美景都在眼里哈哈~
诚品书店是去台湾最急于打卡的地方,很早就为这个有底蕴的24小时书店着迷,第一站就来到这个有名的敦南店。诚品书店依然成为台北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敦南店是诚品家族中最热门的店面,不仅因为“知识无终点,读书不打烊”24小时营业,还因电影《一页台北》取景于此店。去年曾去过苏州的诚品书店,轮规模和人流远比不上苏州,这里是一种安静的纯粹读书气息。看到书店TOP榜里竟然有基本自己刚看过的书,有点小窃喜随手翻看着书架,书店不在于装好的豪华或者文艺,应该是包容,对各种文化的包容。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书,内地见不到甚至是买不到的书,会看到生活的无限可能,中午我随手拿了本关于星座的杂志翻看,想着下午还会回来,傍晚手机没电了,凭着感觉又回到了这家书店,人多了起来,我随便找了个角落翻看这本关于旅行的《旅行,是为了找到回家的路》,长这么大,我对书一向没有太大兴趣,看书也是从近两年因为工作原因开始的,我曾经很怀疑看到同学窝着书店里翻书,甚至还看得很仔细,猜想连个座都没有怎么看得下去,那天,我也一样的看了好久,还拿本本做笔记抄了好久,这不是生活中的摆拍,又是找到了共鸣和吸引力,也许爱书的人就是这样,她能让你模糊不定的路清晰起来,还会给你更加肯定的理由教会你旁征博引,我很想在书店熬个通宵,哪怕是多待一会,但实在是不敢一个人回去,于是八点多就很无奈的离开了,买了本《纽约客》。如果再回台北,我会选择在诚品多泡两天

午饭也是惊喜,台北有名的小吃“杜小月”是无意中在大众点评发现的,离诚品书店很近,顺着导航就过去了,于是,我一个人吃了这么多人间美味哈哈哈~

感觉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一个人旅行最大的不好就是好东西无人分享,我跟朋友边吃边拍边聊,尤其是这个凤梨虾,好吃到哭

台北这么文艺的小城市怎么能不泡咖啡馆,来到了五月天阿信的Stay RealCafe,我本身对五月天无感,但名字还是很喜欢的,而且五月天的这个牌子在台湾很有名气,在咖啡馆我点了最爱的松饼和咖啡,然后,松饼真的惊到我了中午吃了那么多,接下来如此分量的松饼真真把我撑了一把

Day2:野柳-士林官邸

野柳位于屏东,距离台北还是很远的,但好在交通方便,指定地点大巴车1个多小时;第一次坐台北的公交车,好奇大家后门上车而且不刷卡投币,原以为都是公交车都是免费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刷卡等了好久坐上去往野柳的几路车来着,原来是个小中巴,而且车上只有三个人,大热天坐了个专车,兴奋的一路疯狂自拍啊途中很多站,经过很多小村庄,名字很好听,什么莺歌里啊还看到了著名的暖暖方向牌哦~

野柳的感觉第一个就是热,第二个是美。人还是挺多的,可能在台北走的都是冷僻路线,在这第一次有了旅游的感觉,各色的旅行团,各种语言和口音;当天天气非常好,虽然闷热视野非常好。在野柳第一次看到大海,一直一直眺望没有边际的远方,感慨大自然之美,想象自己在远方点点的船上,胸口憋闷的感觉,这也许就是一种敬畏。野柳最主要是看石头,但我的心思全在海上了虽然这的海比起后来根本算不上什么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是闺蜜推荐,然后真真没有失望。三面环山,风水极佳。中西合璧,美不胜收,很多都是按照美玲女士的喜好设置的,处处可以感觉美玲女士的高品味和蒋先生对她的爱。遗憾到时已经下午5点多将要关门,仍旧游人众多,很想要在这里好好坐下欣赏一番。无奈饿了一天,直奔寻找士林夜市。

香草园。好喜欢这个小花园,这里的植物都是带有香味的,都是美玲女士亲自挑选的。

这种树在台湾名胜地都会见到,忘记了名字,树上长满了茂盛的草植,但这棵树尤其高大茂密,年代感高贵感十足。

Day3:松江文创园-中正纪念堂-台大

当天气温很高决定选择室内活动,文创园的风格恰是我喜欢的,因为我住在松江,差不多两公里的路程就步行过去,像我这种路痴时刻是跟着导航走的,但着实也是吃尽了苦头,走了不少冤枉路,所以无论走哪有时还是问路比较靠谱;因为是工作日加上天热,大街上几乎是没什么人的。松江文创园是由松江烟厂改造的,里面是各种文艺展览,简单的loft、画展、建筑展还有各种原创的小物件,积极的氛围很适合文艺青年;这里还有超大规模的松江诚品书店,还有其他小书店,在书店看书时还被高中生们当模特录了背影,留下了邮箱只可惜始终没有受到诶。

我很认真的看各种画,每幅画都有作者备注,似乎看出了点门道,看到了作者通过画表达的喜怒哀乐;书上曾说,画是比原物更像它自己的展现;这里算是我对画的启蒙;感觉自己又开窍了一点点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幅画。女人的脸部没有任何矫揉造作的表情,眼神仍是一种放空式的清澈和身体一样的丰满;

看到她们羡慕极了校园时光,青春的面孔和黑袍子搭出来的气质美女~

这个意气风发的slogen让我好感动

松山诚品生活

诚品生活是让你看到什么都想搬回家但又无能为力的地方(价格太高

这些肉肉将来我也想摆满我家

专注的人最美

李宗盛的吉他店,匠人的店

书店里的我的背影

从书店的另一扇门出来看到这一幕,我只想拍照

让一美女拍的,实在找不到状态,很丑但我很喜欢

下午一两点了好像,已经饿的不行,接下来的找地方吃饭真是艰辛,过程不讲,只记得走了好多好多路,越饿的时候就越想吃面,但真的很难找,直到找到这家。。。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总之很好吃的拌面,吃的很光,但台北的饭量总是不够我吃的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是闺蜜极力推荐的,为了完成使命,必须风雨无阻。吃完饭就开始下雨了,庆幸有捷运,再次说谷歌地图,实在把姐姐坑坏了,它为了帮姐姐省转捷运的钱真心跑断了我的腿,我还从来没一个人在这么大的雨的大街上行走,街上空无一人,一边走还怀疑导航是不是出错了,直到我到地方看到纪念堂的那一幕,有种淘到金子的感觉哈哈哈哈

看到了吧~瓢泼大雨!感觉空无一人,进去发现里面好多人,多是老年人,第一感觉就是我能带我爸妈来多好,将来吧,希望如愿。

依旧看画

看着很多学生排队,不小心误入了高中生的轰趴,台上学生在唱着一首很好听的歌投入的都要醉了,后面我身旁坐着的学生笑的也快翻了,对于她们真是羡慕年轻真好,开放的文化真好。出来发现很多人也在排队但没让进,原来我被当成学生进去的,嘻嘻~~回来后偶然间知道唱的是林俊杰的《不为谁而做的歌》,这首歌我单曲循环了很长时间,这首歌也带着我的一个小故事。

画的作者在讲他画的故事。他把看到的风景抽象成他想象的画。

纪念堂整点有个守卫交接的仪式。我录了下来准备回去给我爸看看,好看。

台大

台湾的大学,我只想看看台大。大雨过后,走过很多大学,最喜欢的还是厦大。

校园没有爱情是不完整的。刚进校园就抓拍到这美好的一幕。

此刻,才觉得我跟她们的灵魂是一致的。

过来的车辆会远远的慢行怕影响到我拍照。

Day4:台北-花莲

这一路,时时有天使庇护。一点没有夸张,因为台北的行动大部分一个人闲逛,在野柳时往山上走到半路没人就不敢走了,犹豫时碰到一个折返的马来大叔又带我上去,他曾在重庆可口可乐工作过五六年,现在退休在家,这次是陪在花莲上大学的女儿的毕业旅行;台北花莲正值端午节,台湾端午节也是很大的节假日,火车票紧张,花莲台湾人喜欢的旅行地,车票更紧张,而我,是在完全不知这些情况的前提下,没有提前的情况下随意在711买到了台北花莲的票哈哈哈

花莲住的繁华青旅应该算是真正的清旅了吧。男女混住,住客在一楼跟老板花姐打成一片,我一进去花姐便介绍我跟大家认识,这让我都有点不太适应;行李包包地上乱仍,我休息了一会便自己出去逛夜市找吃的去了。
花莲算是个不小的城市,物价也不贵,买了充电宝(终于有了充电宝)、耳机,买这些电子产品时老板说放心吧,绝对不像你们内地的品质,绝对有保证,这话听着怎么那么刺耳呢!还意外的淘了几年衣服嘻嘻~
晚上回去青旅,大家都在一楼看电影,投影的那种,跟她们一块看了会电影聊天,还遇到了一个三门峡的老乡,山大的交换生,现在的学生,幸福啊!台湾天气闷热,好久没跑步的我感觉憋死了,路上就打算到了花莲一定要跑步,恰好附近有专门晨跑跑道,花姐说跑道尽头就是太平洋,想到这个,我激动的一晚上都没睡着。。。因为晚上是真热闹,几点睡觉的都有。。。

Day5: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只有早起才真正发现花莲的美,有山有水有鸟,虽然下着零星雨,这个跑道太惊喜,远处的青山、旁边的河流太美了。。。

花姐介绍了也要晨跑的伙伴一起,他们是台中自驾过来度假的,两个年轻的是台中人,年长的是日本人,高个子是日本大叔跟我说话的翻译,看他们身材就知道很专业的跑者,我没穿跑鞋,很照顾我的速度,我问他们了解内地么,他们说知道啊,开封西藏啊,上学时候都有学过。。。我们跑了五公里,难忘的五公里,接下来每次跑步我都会想起这五公里。高个子很帅吧,想要留联系方式,他们不用微信,我们不用facebook,第一次感受到文化的隔阂。

天气不太好,很难拍出清水断崖的美

跟青旅一块同行的两个北京来的姑娘坐在沙滩上,感受这惊涛骇浪。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拍的都是鬼

这个女孩一定不知道我在远处拍的她比她朋友拍的美多了

著名的七星潭的石头被我拍成了鬼

Day5:花西线

沿着花溪线一路到垦丁,听北京姑娘讲述垦丁的经历,对垦丁又期待又惧怕,生怕像她们一样被暴雨完全耽误行程。但花溪线的伯朗大道-瑞穗农场等我还是很期待的。只是路上遇到了小车祸耽误了一个多小时,行程赶的很紧,不喜欢。。。

花西线真的很适合骑行,景色太美了,路边的各种水果、高蓝的天空,兴奋极了。。

光复糖厂,排队吃完冰激凌就走了

瑞穗农场,排队吃完奶昔就走了

花东的便当很有名,当初是给路过台铁的日本兵准备的,到展现发展了十多代,物美价廉;但人实在是多,真不喜欢这种人挤人的感觉,同坐一桌的两位老人让我帮忙拍照,他们60多岁,长的都很漂亮,一起从台北骑行过来的,看着他们满头大汗意气风发好羡慕,当时只想到闺蜜老了跟她那爱骑行的老公还能这样一起多好。

迷恋伯朗大道的稻田已久,还怕6月份还没有种稻子,设想着听着《如果有来生》慢慢的骑行拍照,但是,人多、天气转阴,大场景的照片怎么也拍不好看、时间紧急真是让我大失所望。

多良车站,又小又霸气的车站。

Day6:垦丁

垦丁的故事很长,很难讲完。一句话来讲,我遇到了最美的垦丁。图片说话。。。

因为碰到一个小伙伴,按照青旅老板的介绍,可以大胆的走各种冷僻路线,骑着租来的机车看到了没有人的超级牧场、只有一个渔夫的海岸线,虽然很危险,但小伙伴为了不留遗憾还是一头扎进去游起来,看到了雨后的双彩虹,见识了清华高材生的从高冷到无助,不见经传的矛头小子竟是妇科医生,专业背包客竟还有备用雨衣(第二件),看到大海各种讲述海上战争和希腊神话,一辆疾驰的越野在路边拍婚纱照人竟停下来说新娘真美。。。这起码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垦丁

记得返程在上海车站,旁边坐着一位民工大哥,他从包里掏出一个苹果然后起身离开座位不远的地方吃,我觉得他可敬极了。这也许就是我去台湾的收获。

引用 咖啡 的图片:

祖国的大好河山

2016-12-13 16:4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13 18:25

引用 tonyallan_f 发表于 2016-12-13 18:25:35 的回复:

回复tonyallan_f:嗯嗯,玩的愉快

2016-12-13 23:1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2-13 16:48:50 的回复:

祖国的大好河山

回复简单:美的震撼

2016-12-13 23:14

2016-12-14 12:3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2-19 09:51

引用 fwall 发表于 2016-12-19 09:51:49 的回复:

回复fwall:同感哦

2016-12-23 14:52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