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寒风去追雪——冰雪王国之旅 (哈尔滨-雪谷)

ihwv2372 LV.5
2016-12-12 17:23 499/10

雪谷之行

第一次在蜂网里写游记,这次旅行看了很多蜂友的攻略觉得也应该来这写。作为南方人超想去北方看银装素裹的世界,感受满天雪花飞舞的场景。朋友都说那冷劝我们别去,看了很多攻略那画面真美。再说人生就该是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管不顾才是一种生活态度。冰与雪的童话世界——哈尔滨。我!来!啦!

装备

说说装备,其实哈尔滨零下20多度的气温并没有那么凶残,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二十多年来都忍受着江南一带湿冷的冬季摧残,到了干冷的北方反而觉得没有那么冷。基本上就是下身一条带绒的打底裤加一条稍微厚实一些的牛仔裤,上身的话保暖内衣、毛衣、羽绒服就够了,鞋子穿雪地靴,重点是裸露在外边的皮肤,所以围巾、帽子、手套、口罩还是需要的。临行前,我在淘宝买了好多暖脚宝,在哈尔滨的同学特别叮嘱要保护好双脚。

中央大街

第一站是中央大街。到的这天正好哈尔滨降温,真的好冷啊!接下去的几天我该怎么过呢!不过马迭尔冰棍真的很好吃,糖葫芦真的好硬啊!

马迭尔冰棍

有名的马迭尔冰棍!寒风中排队买来的冰棍,真的更好吃 哈哈

防洪纪念塔

哈尔滨的标志-防洪纪念塔

防洪纪念塔就在松花江边,寒冬的松花江面整个就是一个大的冰雪游乐场,雪圈,溜冰,狗拉爬犁。冰上摩托。人很多,很冷,但是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苏菲亚大教堂离中央大街不远,步行就到了。苏菲亚大教堂是沙俄时期的建筑

住宿——映山红客栈

住宿是在东升林场的映山红客栈

如果你是南方人,如果你更想看到雪,那么就千万不要错过雪谷,不要因为它的名气不够雪乡大,而将它摆在不那么重要的位置,可以说此行我最怀念的就是这个地方。

这里的雪更深更厚,因为人少,所以积雪厚也不会清理,你可以随意躺在雪地里打滚,在积雪留下自己的脚印。如果你想打雪仗,这里的雪足够你玩得开心,你追着阳光跑一头栽在了雪堆里。

一开始以为雪谷没什么娱乐项目,后来客栈的老板把我们领到附近一个小型度假村。娱乐项目有几种,滑雪,冰爬犁,滑雪圈。80块钱可以任你玩,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去亚布力滑雪场让我心中有点失落,但是听到这里可以滑雪我早已迫不及待。虽然这里的滑雪场不大,但是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很适合,人也不多。

作为一个南方人,在一年四季百年都不会下一次雪的广州,他对雪的憧憬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雪是怎样的,这一切只能在脑海里幻想,虽然是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我真的爱上了这个地方。

在路上遇到的东北人对你的热情帮助让我倍感温暖;坐在暖气房内,喝着哈尔滨啤酒吃着东北烧烤让我倍感温暖;这里下的每一场雪,每一片雪花让我温暖。
这个冬天,我看到了最美的雪,而那些场景现在却在梦里,我只能偶尔地翻开照片看一看,多希望有一天能够再一次回到你身边。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继续踏遍全国各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12 18:44

顶下

2016-12-13 10:24

2016-12-13 10:31

引用 victor 发表于 2016-12-12 18:44:1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victor:雪谷真的很有意思,玩的很尽兴,在此附上客栈电话:15145098481。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玩~~~

2016-12-13 10:4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