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小逛北京城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11

忙里偷闲来北京看故宫

北京一个曾经工作过两年的地方,但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好好玩过。一直都是两点一线的工作状态,正好女朋友想去北京故宫转转,就有了下面北京一日游的计划,话不多说了上图咯

周日的天气还是比较不错的,没有风但是可以看到北京的雾霾比天津要浓一些天空有些灰蒙蒙的,但是来天安门广场的旅游团真多啊,估计大多数都是去故宫旅游的。

开始跟随着导游团大部队进入天安门了,好兴奋啊。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天安门城楼。

到了故宫里面需要买票进场,这里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现在门票都是实名制了,需要身份证买票。成人票40元,老人和儿童是20元一张。如果碰上卖故宫导游图的,在这里说一下。一般小贩卖5元一张其实不用花这个冤枉钱,到故宫里面有服务台可以免费领取的。

买完票了跟着大部队往午门前进进入故宫,今天的游客好多啊

给女友照个相纪念一下吧!故宫之旅正式开始了

过了午门到达故宫里面,真是好大啊。可以跟着旅游团继续前进,前面进口哪里有服务台可以领取免费的故宫导游图。

从这个角度就可以看见,各地往北京参观故宫的游客真是络绎不绝啊。如果想自由行不想跟着旅游团慢慢的走,这里小编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可以在租赁电子导游的地方,花20元租一个电子导游设备,你走到哪里设备自动就讲解该地方的历史古迹了。真是方便啊!!我和女友一人弄了一个 呵呵 高科技啊!!这次就不怕在故宫里迷路了。

到了太和殿了听导游讲解是过去皇上上朝的地方,所以人山人海啊。想进去看一下必须有个好体格 哈哈

看到了吧 周末游客比较多 都是看太和殿里面的龙椅去的 看看能不能挤进去 加油

好挤啊!总算挤到前几个位置拿手机抢拍了一张 小编我容易吗?

很多人在这个大铜缸面前拍照留念,不知道做什么用的。我想应该是过去的时候救火盛水用的吧 这个是瞎蒙的 应该有其他用处吧 没文化真可怕

女友说旅游团大爷大妈又过来了,赶紧去下一个宫殿拍几张照片吧 要不肯定被挤死了 呵呵

果然赶在红帽军团还没有赶来的情况下,我们顺利的拍到一张比较满意的照片。呵呵 他们能挤,我们能跑 这次是领先了

这次全程拍摄都是用的华为荣耀7拍摄的,效果还算可以。因为我不是专业摄影的,目的就是为了放松一下,顺便看看故宫皇家园林悠久的文化历史。

因为有雾霾的影响这张照片后面背景,其实我想看到的是后面的北海的白塔。只有朦胧的轮廓,各位请见谅。

从这边走就是前往乾清宫了,台阶下面有休息的地方,从上午9点多进场到现在已经快10点了,女友没有吃多少早点,想休息一下吃点面包喝点饮料在走所以小歇了一下。

左手大家看到了哪处平房就是军机处了,非常重要的所在里面展示了过去很多历史文物,不过好像不让拍照所以就不呈现给大家了,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参观一下,学习一下历史知识。

从军机处出来右手这边这个门就前往慈宁宫了,女友想去慈宁宫看看所以就摆驾慈宁宫了。走起

这条路通往慈宁宫御花园,可以看到两边正在修缮工作。

慈宁宫御花园很清静,游客比较少景观也很好看,亭台楼阁很雅致。

这个是我比较喜欢的,可以看到过去宫廷楼阁的装修风格全部木制结构加上琉璃瓦,可以用雕梁画栋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这就是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地方《慈宁宫》了,里面正在举办雕塑展,都是北宋,北齐时期的石雕作品,美轮美奂,因为不让拍照所以就不给大家展示了。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过去的雕刻工艺让人叹为观止啊。开眼界了

听电子导游讲解这个大石雕是整块石头从很远的地方运过来的,为了运输方便在路上撒水成冰慢慢运输过来的,据介绍几十公里的流程走了20多天,人工和财力都耗费巨大才完成了,您眼前这个巨大浮雕作品,真是珍宝啊。

可以看到石雕的纹理清晰可见,已经经历了百年的沧桑变幻。

已经到10点半都过了已经浏览很多院子,前面就是珍宝馆了女友想去看看珍妃井但是看到又要收门票就拉着我走了,真是会过日子啊。小编真是有福气了。这里要说一个比较遗憾的事情,也是提醒大家注意如果不去看珍妃井的话,就不要走这个很长的通道了,后面我会跟大家说明情况。

从很长的过道里面出来就是后院了,这里游客比较少,看到那个穿红衣的游客了吗?从那个门进去就是珍妃井了,但是我们没有买票吗?所以只有隔门相望了。

我就是不知道这个建筑是哪里,有知道的朋友吗?回来告诉一下我这个路痴吧。

从这里就是去往神武门出口的地方了,神武门也是故宫的出口了,可以在哪里把租到的电子导游设备归还,但是钱就别想退了。这里小编要说一下,因为没有去珍宝馆所以走了很长通道,就没有走左手边的宫殿,里面有很多东西都没有看,以为要错过了,女友说赶紧往回走看看吧。

果然从神武门正对的方面进门又是一番景象,别有洞天啊。

这里有这种古树,造型奇特怪异。值得一看

经过一上午转悠已经从神武门出来了,也就是说故宫游暂告一个段落,下面就快到中午了,要解决肚子问题了。去哪里呢,在来北京之前就听哥们说大栅栏是个不错的去处,吃玩都可以去哪里。出发

从故宫神武门出来路边上就是观光旅游车,对我们这两个分不清东南西北天津人来说,座观光旅游车直接到大栅栏是最明智的选择了,还可以提提导游小姐的讲解北京的历史故事。观光车15元/位,我觉得比打出租车合适多了。

座车的人不是很多,车辆很整洁干净。而且到了各处地方,导游小姐都给讲解来历。

观光车经过英雄纪念碑时候,随手拍照的。

北京大栅栏我们来了

终于到了大栅栏了,远远的就看见大牌子了。

刚走进大栅栏这条街的感觉,就像到了天津估衣街一样的感觉,都是上百年的老作坊,老字号,就好像是天津的估衣街和古文化的结合体一样,感觉真不错。来对地方了,肚子好饿啊。开始觅食了

街道里人来人往真热闹啊。

在这里中午找了一家老北京炸酱面馆吃的炸酱面和噶瘩汤,好饱啊北京一定要吃 老北京炸酱面  ,因为在天津都是吃的打卤捞面所以换换口味吧。很赞

想不到在大栅栏这条街道上还保留着过去的有轨电车的车轨,街道两边有很多大品牌的商店,还有汽车4s店这里也有很多。古老和现代很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新鲜感。这也是出来旅旅游所需要的环节,多走一走转一转可以丰富你的生活。

临街有家标志4S店正好有一款标志概念车,很漂亮拍下来做个纪念吧。

这里应该是全聚德总店吧!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烤鸭肯定很好吃吧。

从这条街走出去就是前门了

这里也要留下照片作为纪念

今天这半天基本都在北京比较繁华地区瞎逛了,下次等到天气暖和了一定要去爬长城、看看北海景色。先写到这里吧。有机会继续出来转转看看祖国的各地的美景,再见了朋友们!!谢谢观赏游记写的不好,希望大家多提宝贵建议,后期会有更多的旅游计划等待着我们,慢慢呈现给大家更好的游记分享给大家。谢谢 编辑

引用 道破天机 的图片:

2016-12-12 21:16

北京欢迎你

2016-12-12 23:35

2016-12-13 08:50

顶下

2016-12-13 10:24

2016-12-13 10:31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12 23:3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