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如愿以偿的京阪行

筠漫芜汀 LV.9
2016-12-12 17:49 590/16

不是突如其来的旅行,却有比预想多得多的意外。
3月开始计划,10月终于成行。
如果可以许一个愿望,那就是:再去一次!

10.22
出发,因为航班延误,导致22:30才抵达大阪。已经没有JR,不得不坐大巴去了京都
心得:一定要让旅馆房东给日文地址。
因为的士司机很可能①看不懂谷歌地图②视力差所以看不清手机屏幕③英文地址看不明白

打车没有想象得那么恐怖,20分钟内的距离是1500日元可以搞定的。

10.23
早上去吃了一兰拉面,温泉蛋好吃。
面已经选了偏软,还是觉得略硬。大概上火牙疼的我应该选特别软?

建仁寺
朱印特别好看!是个梦字!
很经典的枯山水,游客也很少。
遇到了一只白鹭吧,总之是一只嘴长长的水鸟。

中午去吃了亲爱的小暄暄帮忙预约的菊乃井怀石料理。
11:30开始,准时抵达开餐。
每一道菜都很精致,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没有不喜欢的。
可能因为个人理解力还不够到位,其实并不是都能理解到里面的含义。不过,好吃最重要啦!
中间有两道是厨师亲自来上菜的,并不是因为厨师小哥很可爱的缘故,而且东西确实特别好吃。
分量超大,吃完两个人都是撑到走不动的状态。而且甜点都没吃完,懊恼。

平安神宫
完全没想到,竟然去了根本没有排入当日行程的平安神宫。
因为季节不对,什么花都没有开,很遗憾。果然还是应该春天来看樱花才是。
据说因为是特别牛逼的神宫,所以巫女很多。

门口的大广场,有道长模样的人带着小朋友打拳。好可爱。

银阁寺
之后和朋友分头,她去了南禅寺,我去走哲学小道和银阁寺。
啊,这大概是最喜欢的一个庭院之一?从山顶看下来,庭院真的变成了银河哦。
朱印也很好看,庭院比较大,适合早上没人的时候来,慢慢逛逛。
下回一定要红叶季来看。

八神宫

八坂神社
因为不会坐公交,活生生从银阁寺走了回去。估计也是因为这一天体力透支导致后边都越来越颓。
去到的时候天全部黑啦,什么都看不见。
但是因为正好是万灯会,黑麻麻的院子一排灯似乎也还有些夏天的味道?其实因为低估了早晚温差而穿了短袖的自己,根本就是一路抖回去旅馆的。

10.24
今天是预约了穿和服的日子!因为店家接收邮件的人是大傻逼,让他准备分别两件给我们挑选,结果对方理解成前一件不要了只需要后一件,非常生气!
日本人的英语烂成渣,千万不要因为他们的教育普及程度就默认交流无障碍,不然会死得很难看,至少是活得很痛苦。

穿和服去清水寺真是弱智的行为,清水寺是在山上的,要上·上·下·下。虽然二年坂三年坂确实很多小店适合逛,也很多游客穿和服,但是这样更是难走啊!

我们去完清水寺就去了高台寺。啊,真的很漂亮的园林呢,而且游客也不太多。没有赶上红叶真的是太遗憾了。
记得下回去高台寺,要买和圆德院的通票哦。

晚上在一家铁板烧店就点了一份猪肉、一份大葱烧,竟然花了将近3000日元。虽然味道还不错,可是性价比实在是低到令人发指。
回去之后,和朋友两个人越想越不爽,干脆直奔楼下的商店街打包了一份牛目烧和大葱烧回来当宵夜。才花了900块而已,还喝了在全家买的梅干啤酒,愉快!

住的旅馆很棒,特别喜欢店主每天更换的新鲜水果和小零食。

10.25
今天是一个特别心塞的日子,我们很悲催的和天皇杠上了。

早上走去旅游局的帮助中心买了巴士日通票,在他们奇烂务必的英语指点下搞清楚路线,前往京都御所。
御所类似故宫,占地超大,要走2公里才能抵达中心的入口。花了半个小时,一边看着谷歌地图觉得方向是越走越对,一边看远处的游客都没有进园子的感觉越来越不对,终于站到御所保安面前,我们才看到墙上写着,因为天皇回宫,今天不接客。
窝的码……所以说,为什么这个不能立个大牌子放在大门口吗……

之后,我们想要坐公交去下鸭神社,但是死等死等,过去了30分钟,公交一辆都没有。
朋友抓了一个路人大妈才晓得,因为天皇等会要回宫,这里封路了。
说着,对面出现了警车开道,大巴随行的车队。
好吧,认命。总之天皇比较厉害嘛。

终于到下鸭神社之后,不晓得发生了什么,好像是他们有什么仪式还是祭祀,总之就是现在不开放,要等1个小时之后。

于是就坐车去了很远很远的上贺茂神社。后来才晓得原来上贺茂与下鸭两者是姊妹神社,下鸭神社也叫做下贺茂。
下雨天,晃晃悠悠的公交车,因为去的地方很偏,游客都很少了,车上全是本地居民。慢慢离开市中心,窗外的风景也变成了菜地、平房。
抵达之后我们一看那个站了很多人的大门,就有不好的预感——果然又是天皇!

我屮艸芔茻……

如果下回来的话,占地很大的上贺茂应该要留出一整天。这边貌似历史很悠久,意义很重要的皇家神社。
不过话说回来,去之前我也觉得每间神社都很老很大很厉害啦……

港真下回来,到底还要不这么到处跑景点把自己累个半死也没看出个名堂……

当然是不要啦!
除非带了个①很懂日本园林或者历史的人,②在一起去哪里都很开心的人,吧……

或者是自己买了一本专业讲每个园林、寺庙、神社故事的书,嗯,还是这个看起来最有可能。

好吧,离开让人气闷的上贺茂,去到下鸭神社。不得不说,下鸭神社应该是此行最无聊的景点之一。哦,可能因为下大雨,没办法去森林的关系。
毕竟也是京都三大祭祀,葵祭的所在地诶!

离开下鸭神社,就去了朋友心心念念的粟田神社。简单来说,就是刀剑传奇迷妹心中的圣地。
虽然说对我来说没啥意义,不过那个山坡的台阶还挺有神韵的。如果夏天来,有个青苔很厚很厚的小潭,可惜后山不让上,所以面积大概就只有香港的街心公园大小。
没有很想来就完全不需要来,但是来了好像也不会觉得失望的地方。

之后的话去了青莲寺。
超喜欢青莲寺!建议穿和服的朋友们去青莲寺拍照啊!室内的墙纸太好看了,简直让人挪不开眼睛!

而且还遇到了桔梗花~
庭院往上有山,可惜我们去太晚,已经没有去将军冢的车啦。建议下回要早点来,去山顶,据说可以俯瞰整个京都

今晚终于吃到了觊觎两天的乌冬面,配咖喱酱汁,还要了天妇罗!超满足的。
换旅馆因为准备不充分,差点找不到路,幸好最后还是在谷歌地图的帮助下,找到了靠近东福寺的超不起眼的民宿。
啊,关于这个晚上看像鬼屋,白天看很容易忽略的小屋子,真的是让人既好感又不愿意再来一次。

10.26
醍醐寺
拥有三宝院和京都少有的平安时代建筑的寺庙,红叶季节非常漂亮。
当然,坐车也要很远,如果想要爬山,一定要留足一天时间。

伏见稻荷神社
人超多超多,其实后山很大,可以留足一整天去爬山的。
狐狸的小纪念品和御守都超可爱。

去了很多迷妹要跪下喊爸爸的晴明神社。

很无聊,没意思的西阵织会馆。说实话,比起云锦博物馆差得简直是……大概只能算是一个小脚趾吧。

遇到一家超棒的酒类超市!感觉自己好像老鼠进了米缸!!

今晚就可以在庭院喝酒了,开心。

让人惊喜的是,吃着吃着,猫来了!

看这小眼神,让人完全无法抗拒。

早上醒来先say hi。

今天去了东福寺,很棒的庭院。
实在是很可惜通天桥的枫叶还没红。

京都博物馆,看房子很迷人。

中午在一家家庭便当店吃饭,很温馨。

西本愿寺门口一本正经的水禽。

拜托别用谷歌了,真的完全不着调。

晚上吃了烧鸟,开心~

就这样,白白啦京都
下回见~

抵达大阪就是要吃吃吃!
这家米其林的大阪烧真的很好吃。

这个是在京都带过来的,肉确实多,不过并没有很好吃。

这家餐厅,不·好·吃!

于是呢,回家第一件事还是买宵夜,喝啤酒。

10.29

这篇介绍购物很详细: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cb346901017ti3.html
如果是炒鸡热爱买买买的话,做好功课,一定要提前准备!去到再准备真的就完了啊啊啊!

这里记录一下我的一天。

Nasagawa: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文具店,去到才知道,是什么都有的很厉害的书店、文具大全!看到了很多很稀有的钢笔,貌似也有大西,光是隔着玻璃看就已经被震撼到了,简直好像艺术品。墨水也很全,可以买到神户先订的那个Kobe Ink呢。
很爽快的买了三支笔,感觉staff大叔有点被惊到了,可能在想“这个客人字这么丑,买什么钢笔,还买这么多”。真的没有买什么特别厉害的笔啦,长刀研或者是21K金笔什么的,连试笔都没那个胆子的_(:з」∠)_
话说Loft买文具的话,好像也很多,而且还可以退税。如果有下一次的话,一定要去Loft呢!

Yodobashi: 东西最齐全的电器店之一了买了耳机和电动牙刷。其实日本的电器店标价都是一样的,就是声称大~~特价,也并不会有针对特别优惠。
在三家电器店比价了同一款Sony的耳机,个人理解的话,在哪一家电器店买好像都没啥不同,反正找一个大的,能退税+银联优惠5%,就ok了。

阪急百货:个人理解,阪急是最高端的,里面的鞋子专柜都是Prada,Chole,Miumiu……这种档次,在香港都很少见到。港真,根本连逛都没有勇气去试穿啊摔!
只是在居家用品层吃了个可丽饼,啊,真的好好吃呢,奶油特别顺滑,巧克力的口感也很高级。也有买文具的,不过钢笔就没有专门店多咯。不过买了很可爱的书签,是猫咪和线轴的组合~

大丸百货:大众很多,地下层也有超市。愉快地买了钱包、手帕和漂亮鞋子。

阪神百货:虽然很想逛,但实在是力不从心,速速滚蛋了。

今晚吃了(方便)豆乳锅,好吃。。。

10.30
要离开的早餐,吃顿好的say good bye.

非常搞笑的台历。

很好吃的可丽饼。

晚上路过遇到的可颂面包店。

因为当天是万圣节,商店街超超超热闹!
可惜我懒,没拍照。

好啦,到处就全程圆满结束了。
真的很多遗憾,但惊喜也一样多。

将来肯定还要去关西,看紫阳花、吃神户牛、登姬路城ヾ(*ΦωΦ)ツ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13 03:18

引用 筠漫芜汀 的图片:

2016-12-13 07:55

很棒的旅程,分享也挺细的,期待更多精彩的分享

2016-12-13 08:37

2016-12-13 08:48

2016-12-13 09:53

13顶

2016-12-13 10:08

顶下

2016-12-13 10:24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12-12 18:2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