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心之所向,漫步泰国【曼谷、华欣、甲米】

S.L LV.7
2016-12-12 18:06 391/4

【聊聊天】出发前的一些话

旅行,就是换一个环境,或心情。想找寻点什么,有着各种小期待;
朋友,就是想去哪时的一拍即合;

【我们三】男友力爆棚,外表淑女的阿H;美妆达人,爱做梦的小Q;and有点小文艺的我。
【父母说】虽然我们也活了这二十好几年,在父母的眼里依然是什么都不懂得孩子,一说要出门,还要出这么远的门,父母总是担心的,我爸开玩笑的说,你们自己去不跟团,语言不通能人家说明白吗?(后面也的确闹了不少笑话)。阿H的妈妈再三叮嘱要小心。
【准备工作】
1、护照、签证(签证是在淘宝上定的,只需要护照+照片,5个工作日出,顺丰包邮289,方便快捷,虽然泰国有落地签,还是提前准备比较好,也节约时间)
2、机票(提早预订)
3、出行换钱,出发前我们持身份证到中国银行兑换一部分泰铢备用,建议换1000到2000人民币,银行人员一再确认如果余下的泰铢不可以拿回来换,事实上根本不够用。
4、关于酒店预订,我们没有太固定行程,所以酒店都是临时在携程、蚂蜂窝等APP上对比预订的,还是比较方便,就是选择多了我们的困难症就犯了。
5、关于当地电话卡,淘宝上购买的,很多套餐选择。
6、出行带的衣物。带上自己喜欢又能美美拍照的夏季衣服就好,如果不想多带,那就去了买吧,反正都是要买的泰国尤其南部常年温度很高。需要带一套薄的长袖长裤。泰国各大商场,酒店大堂,小超市冷气都开得非常足。室内外温差非常大。
7、出门小物品。其实,个人觉得像防晒、牙刷什么的小物品到了泰国,就在随处可见的7-11购买吧,方便又齐全,又免去行李的重量。
       好了,准备收拾妥当,那就出发吧... ...

【行 程】我们走过的那些路

5月26日—5月27日   曼谷
5月28日   回家

【碎碎念】一路上的发生的那些事

带上钱包和护照,听着萨瓦迪卡起飞了... ...

下飞机排队打车,向色彩鲜艳的TEXT走去的阿H师傅很热心的帮我们把行李放在后背箱,泰国车的驾驶室是在右边,小Q习惯性的向右边走去,司机一看连忙摆手:NO,NO,NO(小Q一下子反应过来,这是要抢饭碗的节奏呀。)

到达曼谷后,到酒店收拾完毕,就准备出门觅食去了,顺便看看周边环境好好逛逛,酒店我们选择在四面佛的附近,是为了不让后面的行程临时有变动影响我们拜四面佛。
       到达曼谷的第一顿,街边小店,不过靠近必游景点附近的小店果然要商业些,菜单有中文(老爸再也不会担心我们语言不通饿着了),特意点了冬阴功、凉拌鱿鱼、炒蔬菜,味道还不错,饱餐一顿。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位于曼谷市区,在ERAWAN HYATT HOTEL旁十字路口,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行人道旁有小摊卖各种祭拜用的鲜花,香烛什么的,每一种都有说法。小Q比较有研究,我和阿H听完如何拜,大家都虔诚的拜。
      四面佛临街的商场外,车水马龙,两旁的人行道有小摊,买着各种小工艺品、香薰什么的,女生对这些小玩意终究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及时买来并没有什么用。

商场门口的大象,走累了的我们,就在这变着法的和大象合影

商场门口的露天市场,感觉里面有很多好吃的,哈哈。不过很遗憾当时我们没有进去,是因为要赶着去哪,说后面再来,结果最后也没进去,旅途中想看的风景、美食一定要当下去欣赏、品尝,因为有时候你不知道下一秒又什么变化,错过就错过了。

我们三吃东西就是哪人多凑哪,有时候会有惊喜,有时候就就会有惊吓
       下图中的食物是在曼谷街边一家很朴实的小店,抱着想尝尝泰国朴实早餐的心走进小店,和老板简单英文交流点了单,老板端了三盘面条和米粉过来,重点是浇在面条上的汤汁,我尝了一口,简直了,像浑身筋脉都被打通了,这个味道我真是接受不了,我们三面面相觑,可旁边的老板善意的看着我们,并不想浪费粮食和伤害老板的我们真的是硬着头皮的吃着,中途不断的加着调料,期待会好吃点,结果还是依然... ...
       或许这就是自由行中的趣味吧,印象深刻

因为是自由行,往往全身心的投入在旅途中了,比如:找路、找车、找美食,很多美景也没有太多的照下来,这是在找去华欣BUS的路上看到的胜利纪念碑

去往华欣的BUS车站旁是个小市场,里面有服装店、吃的、喝的,中心就是买车票,我们买了去往华欣的车票在旁边的椅子上等车,过了一会,一个人把带到小BUS上,一个BUS能做12人,坚决不超员,没有位置就继续等下一班了。

华欣的旅途有点长,加上天气不好,狂下暴雨,路途时间也变长了,让我们也变得忐忑起来

【我的爱】豪气浪漫的华欣之旅

目的地华欣到了, 此行最让我期待的就是华欣之旅了,虽然从曼谷华欣的路途很长,但是我了解到这里有一个葡萄酒庄园,有我最爱的葡萄酒,再远的路途也都值了
      树都浪漫起来了

我们下车后找到我们预定的酒店,酒店很安静,前台很小,长长的沙发旁有小说翻阅

我们房间的落地窗打开面对这泳池,有其他游客游泳后悠闲的看着杂志。

到附近7-11囤零食还有MAMA冬阴功方便面

华欣火车站,拍照必备景点

难得的自拍合照,哈哈哈

重点来了... ...
       华欣葡萄酒庄园庄园的经营者是法国人,以出产Monsoon Valley Wine而闻名。无论从管理还是制作工艺都很地道。当你漫步在葡萄园的时候,也弥漫一种浓浓的法式风情。
       华欣葡萄酒庄园离华欣市区约45分钟车程,我们包一辆tuk tuk车,一路上吹着凉爽的风,车少人少,空气清新,驶向宁静的郊外。tuk tuk车师傅真的很好,到了之后说在车上睡觉等我们让我们开心的玩。

好想在这里不走了

在庄园吃饭需要提前预定位置,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好在人不是很多,我们逛了庄园一圈,排号就到我们了,终于坐下了。

侍酒师让我们品尝了三款酒,最后选择了这款比较清爽适合夏天的白葡萄酒,真的很好喝……

食物也很好吃,摆盘也很精致

悠闲的下午,我们喝着酒,聊着天,忘记了时间,慵懒而安逸... ...

最后还带了两瓶,其中一瓶被我们在甲米喝掉了

华欣沙滩

华欣夜市,海鲜吃起来,这个老奶奶的奶茶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喝,开始我们不知道点什么,跟着旁边的当地人点了这个奶茶,老奶奶不太懂英文,在当地人的帮助下,我们购买成功

这家海鲜很出名,其实一排都是做海鲜的,这家的人特别多,我们也是属于扎堆的人
可能是中国游客比较多的缘故,这家还配备了一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来招呼客人,帮忙称海鲜的重量。

吃饱喝足,买了一堆小东西回酒店。

汽车站,我们要出发去甲米,可是去甲米的车要晚上20:30,于是豪气的我们决定不浪费时间,包车去游览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乐园、瑞士绵阳牧场,接下来就是各种拍照了……
        在汽车站,遇到主动帮我们问去甲米汽车时间表的小白,和阿H还互加了微信,这算不算艳遇呢

师傅特别贴心,看到我举起手机拍这个摩天轮时,还特意倒车正对着让我照,说这样拍比较好看,太nice 了

吃完这顿,赶车去往甲米咯... ...

结果车晚点了超不多2个小时

达到甲米,天公不作美,大暴雨来临

对面这个岛,好多人都过去,我也想过去,看着别人走那一个轻松,我走到中间,海水虽不深,但阻力也不小,让我寸步难行,感觉再迈一步我就要倒下了,旱鸭子的我恐惧起来,我向小伙伴看去,只看到两个背影。还好过了一会有一对情侣向我走来,他们也要过去,女生还让我抓住他男朋友的胳膊一起过去,真的是天使啊,到了对岸,我给他两拍了合照以示感谢。(事实告诉我们,这种活动还是得男朋友在啊

还是方便面合我们的口味

到了甲米,第一天住的酒店虽然环境不错,但没有在海边,为了满足我们住海边的心,重新选了一家酒店🏨,殊不知,在找车换酒店时喝车师傅比手画脚还附带画图才知道,我们定的酒店在岛的另一边,要先坐车再坐船,我们三笑了一路,千挑万选,选了一家这么远的。
于是,我们冒着雨,就开始乘风破浪之旅了

回到曼谷,考山路

【回 家】

启程,回家了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13 19:25

引用 快乐老男孩 发表于 2016-12-13 19:25:3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老男孩:谢谢,这次写游记离去的时间有点久了,下次及时写全面些

2016-12-13 19:29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2-19 11:50

引用 jingshengk 发表于 2016-12-19 11:5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