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

u77 LV.3
2016-12-12 18:15 423/19

第一天:广州昆明大理

广州昆明机票是430元。,(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卖的,所以便宜一点)
(如果不去昆明玩,建议还是一次性买去大理的机票,可能会省事很多,机票价格也跟我们坐大巴去大理差不多的应该。因为昆明这次给我没什么印象。)

广州出发,早上7点10的飞机,10点到达昆明,再从昆明机场坐大巴到昆明西部客运站(机场外面有售票处,可以买去昆明西部客运站的票当时都建议坐火车,说是大巴经常塞车,但由于坐火车太久,我们提前定了2号晚上在大理的酒店,所以选择大巴。)因为没有预料要那么麻烦,所以定去大理的大巴也比较晚,去到大理下关客运站已经是晚上7点多,在那边很乱,找不到所谓的2路公车,所以只好打的去的大理古城。
到了古城已经是8点多了,好饿就去哪里随便吃个饭,吃了火锅,很难吃,也贵,建议去吃那边炒菜的,至少新鲜,古城很多吃的。
客栈我们在(在哪儿app)定的,我们总共住了两晚,个人觉得很满意,可能因为淡季才160多,听说旺季要300多。所以其实淡季去是最满意的。这个客栈老板人不错,位置也可以,去哪里都方便,在古城里面。
吃完饭就回去洗澡睡觉啦因为很累那天坐车坐很多个小时。

第二天:洱海-大理古城-喜洲古镇

(住的客栈老板娘推了一些团,很多客栈其实都有,但是我们没听她们的,我们还是自己去。如果真的对双廊没有多大兴趣,建议可以去买环洱海的游艇,也会在双廊的风情岛下的,只是停留时间不久。因为我们去双廊也是逛了那边古镇跟哪个风情岛。而且风情岛要买票,做游艇过去不知道有没有包,票我们在(去哪儿)提前买好了。)

我们没有计划,只是知道几个地方要去,就想到什么就走,因为住的地方附近有2路公车可以直接到洱海那边一个码头,但是找了很久也没找到那辆公车的车站点,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三轮车,大叔带我们到洱海算是观看最美的地方,来回车程40块,其实也不算贵,但能找到公车坐公车也是可以的。
洱海那边就是一个海,很美,那边有几个摆摊的小吃,所以我们中午就在哪里随便吃了一下,拍了很多照片就让大叔载我们回大理古城了。
我们在大理古城随便逛了一下就找车去了喜洲,因为一直听说喜洲不错,是白族人住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被坑了,千万不要进去哪个古镇,门票60一人,没什么,几个大杂院而已,然后看一下表演就没了,我们也在周边逛了一圈觉得没什么就走了。所以个人不是很建议去。
回来之后我们两租了电动车在大理古城环绕一圈,然后就吃饭回来去,晚上也没出去,因为预约了隔天一大要的车去双廊的车。

第三天: 双廊

因为决定好去双廊,所以我们提前定了客栈,可以说是那边比较便宜的,也是榻榻米。(我想还是因为淡季)

客栈:大理双廊归园客栈(我们定的是榻榻米1米8的,104一晚)

位置很好,去风情岛走路过去就可以了,老板人也不错,属于家庭式那种,不是单独的客栈。
大理古城到双廊,有一段路在修路,所以必须很早就要过去,路很危险,其实我不怎么介意去那边,如果在短时间内。
所以我们也很早就到客栈,在客栈休息到中午我们就出发到风情岛了,哪里很适合拍照,在(去哪儿)定门票是40多一张,现场是50,随时过去。哪里其实也就是再看下洱海,还有环岛,我们在哪里逛了3,4圈,基本也无悔了,很多景色都是后来才发现的,所以不要心急走,要慢慢逛。
差不多5点我们就回到客栈了,住的地方很方便,出门就有得吃,所以我们也在附近吃了小炒,味道还不错,就是辣,也不是很贵,至少已经吃到饭了。比较开心,哈哈。然后回去p图,睡觉,一天也就结束了。隔天出发丽江

第四天:出发丽江(拉市海,茶古道马场)

双廊丽江

去丽江的大巴车是客栈老板帮我我们定的,80一人。因为事先联系好在丽江的熟人,所以我们这次去丽江也多了几分放心,如果有熟人还是找下熟人,真的可以安全跟便宜,至少不会被坑。
早上9点半出发,中午12点多到了那边,从双廊丽江也就2个小时左右吧。
聪哥的客栈在古城里面,可能因为聪哥刚接手客栈不久,对那边也不熟,所以也就没能逃过古城的维护费,维护费一人是80。(如果想住在古城里,其实也可以找你住的客栈,看它能不能帮你逃票,因为我们去雪山遇到的朋友他们是客栈帮他们逃票的。不过没住在古城就不用交哦)但是进入古城如果是6点前进去,他要看你票的。
到了丽江,我们再打的到客栈,我们整理一下东西,吃个午餐就去了拉市海了。
(180一人)包含一餐火锅(火锅就比较简单的,不要抱太大希望t,哈哈。)

聪哥帮我们报的纯游团,一个人是180,丽江很多团的价格都不一样的,我想180应该算是最便宜的,自己去买票我不知道要多少,去雪山的时候听他们说是280,也有的是420但玩的貌似跟我们是一样的。所以报团还是以我们180为准吧。
个人觉得很划算,因为我们是下午才去,所以基本没什么人,然后也没吃火锅。
我们先骑马去走茶古道马场,大概来回一个多小时,真的很好玩,很过瘾,一开始害怕,后来觉得很不错。下来之后我们就去了拉市海划皮艇,拉市海也在那个地方,所以去骑完马下来就到拉市海了。两人安排一直皮艇,全程也没人,一开始也很怕,后来也觉得很好玩,下午没什么人,时间也比较赶,一直划也很累,所以就在海里逗留半个小时就上来了。(很多人都是早上去的,然后在海里躺个2小时听说很舒服,可以去试一下,)拉市海边上的环境也很美,我们也是浪费了很多时间在拍照,最后司机在催,就回去古城了。回到古城已经是5.6点了,然后我们顺便也去吃了晚饭,那边的餐厅还是挺好吃的,我们去吃的是古城里叫(88号小吃)的一家店,哪里的(水性杨花“是一种青菜哈,值得品尝!”,烤鱼)真的很好吃。

推荐在古城一家很便宜又很好吃的性价比超高!叫(天天鲜,天天鲜,天天鲜!)真的很不错,强力推荐!如果找不到就导航吧,很容易找的。反正我回来还一直念念不忘它的烤鱼跟水性杨花!对了,还有纳西烤肉,也是很好吃的!

好了,吃完我们就回客栈了,到了晚上9点多,我们就去静吧听歌,因为在古城有很多本土作家开这种店,比如大冰的小屋等等,也有劲爆的,你们喜欢那种就去那种哈(具体就是买点儿酒,然后听听歌聊聊天,我觉得是去古城必去一晚这里这些地方的)

我们那晚去的是古城的一家叫“日光倾城”图下有介绍~

然后又是洗澡,敷面膜,睡觉。客栈帮我们报了隔天去雪山的团,接下来我就好好介绍一下!

第五天:玉龙雪山,蓝月谷。

雪山

蓝月谷,真的不能再美!

玉龙雪山跟蓝月谷也是报团的,一共530,还有一顿火锅吃。这个团我也觉得是比较值的。530包含太多了,正常都是客栈帮忙定的,因为我们也是,同行几个也是这个价,所以我感觉这个价才不会被坑,反正低于这个价跟高于这个价都会被坑的。(包括来回车,氧气瓶,羽绒服,索道门票,雪山门票以及蓝月谷门票,分开买都是100多一百多的。所以你们可以自己预算一下。)
如果怕不舒服,最好要去之前还是吃一种叫“红景天”药吧,是高原反应可以吃的,不过上去的过程还是很艰辛,要尽力而为,不过最好还是要爬到顶。我觉得才不虚此行。真的很美呢。
我们报这个530,是有在蓝月谷停的,听说有的没有。
蓝月谷别提多漂亮,看了我朋友圈就知道了。去完雪山下来就已经1点多了,蓝月谷就在雪山下来,也不远,10几分钟的车程,真的值得一看呢,去的时候谷中间在修桥,不知道你们去了修好没有,如果好了,进去桥里更漂亮呢。
(反正这两个地方一定要去呢,还有最好还是选择淡季去吧,真的会好很多很多。)
玩了蓝月谷之后就去雪域宴会了,就是吃火锅看表演,应该是比较饿,所以才觉得好吃吧。(对了,全程记得带干粮,因为爬山很耗体力。)
这一天的旅行真的很棒!遇到了几个志同道合的人,真的很重要呢,一路玩得很开心,晚上还出来吃晚饭。
这一天也完美结束啦。

第六天:泸沽湖

说起泸沽湖,(这里的水很蓝,也很绿)应该要很感谢聪哥自行带我们去,不过如果不是必须去,我觉得去虎跳峡应该好过这里,可能也因为我们前5天看了太多的海,蓝水绿水,所以到了泸沽湖感觉有落差。

一路上路途比较遥远,山路也很险,我们隔天回程路上结点冰差点就出事故了,所以还是不怎么建议去。感觉跟团也有点危险,个人觉得不是很值。
(报团有很多个价格的,790好像是最好的纯游团,还有300多,基本就是骗人的,它会带你去购物,这是报便宜团的一个弱点。300多一天游的话,想想应该也很坑吧。一天来回车程都去掉10小时了。还有600多的,不知道怎样,建议你们咨询清楚。不过我觉得790去哪里真的不值,看个人喜欢吧)
我们是自驾游,11点多出发,到达那边已经是下午2.3点了。所以要去还是早点吧,因为在湖上游船真的很晒呢。(记得,防晒不能少,最好是用好一点的防晒,拼命涂就对了,因为去雪山跟拉市海,泸沽湖都很晒的)到了泸沽湖我们就去游船游泸沽湖,其实也没什么,一人50。来回一个多小时,然后我们在附近逛逛,拍拍照就去附近吃饭,然后就去找客栈了,那个地方真的有点村,找住什么的还是要开一段路的,不过报团有的包含在其中,所以说让你们问清楚。

我们住的地方听说那天晚上还有篝火晚会,但是我们没去看,因为躺在床上就不想动了。对了,我们住的地方本来是280被聪哥砍了130,结果才150,可以砍价的。
这一天也就这样完结了,也没什么。

第七天:草海-回丽江-回广州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顺利去了一下草海,草海已经在四川了。

这就是草海,刚好冬季都变成光色了,好像春季是绿色的,听说很好看。我们也是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毕竟这么多天都是在欣赏美景,审美都有点疲劳呢。

3点多回到客栈,回了客栈之后我们去吃了早晚餐,吃完就去买所谓的特产啦,其实在丽江3天我们根本没逛过古城,在我们记忆中,古城大概就是那样吧,到处都在买东西,我们买了特产之后就一直在客栈里嬉闹,直到晚饭蹭了两位刚住进客栈的姐姐煮了好丰盛一餐,所以我们也参与其中。(哈哈,其实人家没有预留我们的,所以也有点死不要脸啦)最后9点多,我们就搭上回广州的飞机咯,那晚我们是11点10分的飞机,凌晨1点多到达广州

(这次去的时间是淡季,很多东西相对旺季要划算很多,所以价格仅作参考哈。)

七天行程就此结束啦~

云南真的不错,有时间真的要去看看,我就把我们一路的行程写了下来,希望有所帮助哈。🙃😊

大理古城住的酒店:大理古城润梦轩客栈

(欧式大床房)

洱海

喜洲古镇一角,个人觉得一般,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没逛对吧,也被坑了一下。逛了很久也没找到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地方,有点儿失落。

大理双廊南诏风情岛。

这是我们在古城的一家叫“日光倾城”的静吧

拉市海。

茶古道马场半途。

玉龙雪山

蓝月谷,简直不能太美啊!

泸沽湖

文中所提去泸沽湖的路,山路十八弯哈。

草海。

最后是我们在丽江住的客栈,叫“懒人窝客栈”客栈在古城里面,出行很方便,而且里面有院子,虽然不大,但在大院的摇椅上晒日光真的很不错哦,推荐哈~👏🏻

2016-12-12 18:34

2016-12-13 10:3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2-13 15: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19 10:50

引用 cheer_wq 发表于 2016-12-19 10:50:41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cheer_wq: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听当地人说,好像6.7.8月去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