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PG海豚湾缤纷潜行(流水图文加历程分享)

Ben先生 (深圳) LV.4
2016-12-12 18:49 226/3
  • 出发时间/2016-11-19

图片拍摄于返程日,一片充满着未知数的海洋。

很难想象我们最后是坐着这艘快艇,经历电影里的场面,用半小时回到了八打雁的一个野滩上。其实本来都快打算在PG多待一天,最后找到黑船,只能搏一搏了。幸好平生没做太坏的事,大伙都平安到达。

菲律宾是一个常年台风访问的地方甚至在非台风季,也会出现。记得一月份在塔比拉兰遇上台风,所以到杜马盖地的航班全停掉。最终后来全行人改船票回宿务,再从宿务包车到桑坦德,然后运大型渡轮(运车那种)过杜马。

返程日睡个自然醒,开窗就这么一景象。当时还不以为然,不就下雨而已啊!半小时后收到潜店通知,所有航班都停了。因为PG这边之前因为台风有翻船的事,只要稍微有些风雨就直接海禁,这导致所有公船停航。(黑船还要看海面情况才能走)

左边就是从八打雁去PG的公船。对,是一艘大型螃蟹船。虽然我们一行七人,选择了包车而不包船。最初的想法是觉得安全第一,坐公船比较好。(想着是JET之类的)事实我是想多了,其实后面证实多人包船最省时间。我们当天是安排三点半的船,结果等了快四十分钟直到几乎客满才走。并且上船就有十几个小乞丐出现在螃蟹船的窗口伸手和你要钱,不断地拍你。所以在这要小心留意好东西,当然他们也许就想和你要点钱而已。

当天天气不太好,一下船就看到海岸线上的各种酒店旅社。PG不大,旅店就集中在方圆两公里范围内。饭店便利店潜店都是方便的,就看你对住宿条件的要求了。我们一行人住美人鱼度假村,就在古堡对面。说说美人鱼吧,硬件还算新,服务也有八分,算是在PG算大的酒店。

相信大家在各种游记中也看到吉普尼,这是当地的公交车,可以选择租摩托或者坐吉普尼去镇上。人多可以选择包吉普尼去镇或者白沙滩,司机会停好车等你玩好才送回PG。包车大概1500P。

菲律宾style😂

八打雁等船时,咔嚓乐一张大合照

到达当晚大伙都最终选择了去吃牛扒。点评一下PAPA FRED吧。我们都是选择套餐(相对简单,而且餐厅墙上都是推荐套餐),口味上不能有惊艳之处,确实要有就是套餐里那盘看起来蛮生的牛肉片,但拌着面包片吃还是另有一番风情。牛扒吧,我建议六七成吧。事后对比,八成的确有点over,口感大打折扣。由于市套餐,饭后还有甜点和自制的餐后酒。价格方便呢,的确不便宜。我们一行七人买单14000P左右。

看上去血淋淋的感觉,will you try?

竟然来了,就要试试地道的美食。来吧,干了这盘牛肉片!

经典的美式吃法,粗狂不带一丝温柔。一口肉一口柏龙小麦啤,一整盘干掉还是挺撑的。

吃撑中场休息也不忘来咔嚓一张集体照

其实关于吃也一并说说吧。

关于这块巨大的猪排。味道还是做得不错的,分量足够两人吃用。这家店名忘了,是在海舞间附近。推荐早上两潜后来搓一顿,各种饥饿瞬间化解!

也顺贴着PG唯一一家茶餐厅的价格表。这家在吃猪排的附近100米位置。

其实PG你会遇到各种卖海鲜的渔民。只要你九点左右在潜店,估计都有机会碰到。一般卖肉蟹老虎虾为主。另外还有傍晚时分都会有渔民在海边上卖鱼,可以自行选择买完去餐厅加工。当地有一种鱼叫lapulapu,红色一发条,清蒸着吃非常嫩。

在临近古堡那丁字路口靠左有条路,走下去就是当地菜市场。各种肉类都有得卖。

绿盘上那条红色的鱼就是lapulapu

我手上这只老虎虾就是从渔民手上买,折合30元人民币。

接着上一些TG4拍的各种东西。

大自然的水族箱

嬉戏中的尼莫

这是我们泡酒中见的海马不?

帅气的黑黑

人物篇

不得不说canyon这个潜店是我PG最喜欢的潜点。Canyon一共有三个窝进去的大坑,充满刺激与挑战。据说每个坑之间都会六成机会出现顶流,我们第一次去就出现顶流没法通过第二个坑!

逗逼夫妇

带着高血压体验潜的汉纸。

这像恐龙战队?

只有在大海才能做的倒立kiss

据说这是千手观音

dive you go的潜导Mark.他女儿非常的萌!

为了拍照不小心给珊瑚蜇了我一下,一下痒了两周。据说PG非常多火珊瑚,严重的皮肤会溃烂。

能当深水日志不

最后说说PG吧。如果来潜水,只要天气好这里还是相当好,基本都是小东西,据说有些潜店还能去外岛。费用绝对便宜,就1000P一潜,说不定多潜还能打折。白天潜水,累了可以找家马杀鸡。PG到了晚上基本就是夜生活为主,各种菲妹大红唇在酒吧区冲着你喊欧巴。事实的确欧巴门很会玩,我在美人鱼住几天就一班欧巴门,天天换菲菲呢!当然这里也有清吧,三五好友喝上一轮小啤也是极好的。关于汇率问题,古堡的汇率换美金比马尼拉机场高。人民币就机场换吧。

谨以此贴记载一些旅途中的片段给我得团友们。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2-13 16:26

欢迎欢迎

2016-12-13 19:0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