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仙本那跳岛攻略——mm拍照必看

2016-12-12 21:00 358/9
  • 出发时间/2016-11-06

仙本那的介绍

仙本那是我和老公一直想去的地方,那里有如绿松石般的海水,白皙的沙滩、高耸的椰树、五颜六色的珊瑚礁和海水中游曳着的鱼儿。那是一个潜水天堂,无论你是深潜还是浮潜都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景色和各种海底生物。
       11月恰逢春秋航空大促,我们抢到了11月6日下午从深圳马来西亚亚庇往返机票-------9元!加上税和机场建设费用一共403,这次行程我们在亚庇玩了两天半,在仙本那玩了三天半,三条经典跳岛线路全部参加,亚庇的攻略马蜂窝上非常详细,在这里我只想详细介绍下仙本那的三条跳岛线路,以及注意事项,有助于大家选择线路和搭配衣服等等。
      关于住宿:仙本那各个岛有很多度假村,但价格都比较高而且要提前至少一个月预定,于是我们决定住在镇上的海丰大酒店,好处是镇上可以逛逛超市,吃吃海鲜,嘻嘻。
      关于防晒:防晒和修复可以到亚庇或者仙本那再买,亚庇的话就在gaya街上,仙本那在去码头吃饭的附近就是屈臣氏和当地的万宁,里面80-130的高倍数的防晒。本地万宁就是guardian,如图所示(这张图是找其他攻略的,我忘记拍了)里面有时还有折扣比药店要划算。

仙本那的跳岛游分别有三条线路,
      1.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四岛游,先去看巴瑶水上民族村,然后去珍珠岛爬山,山上的风景绝对震撼,然后      去军舰岛,满达布湾岛浮潜。
       2.马达京岛,邦邦岛,叮芭叮芭岛,马达京岛由大小两个岛组成,大岛有豪华度假村不是住客不能上岛,不过小岛可以环岛去,两个岛由一条拖尾白沙滩连在一起,风景美爆了!
      3.马布岛和卡帕莱!卡帕莱是海上珊瑚礁石上的水屋,不是住客也是不能上去,不过可以去边上的水域玩浮潜!马布岛可以上岛,岛上也有很多原住民!
       我在这里对三条线路做全面介绍,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路线。

A线: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

A:马来西亚沙巴 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 费用308元返现13元,实付295元
           行程安排:1、浮潜2次 2、含午餐 3、仙本那出海游船(巴瑶族+珍珠岛+曼达布湾+军舰岛)。其中   潜店提供脚蹼,这样在海里游起来省了好多劲儿。。。
       这是我们在天猫定提前订好的行程,我们是晚上20:30-21:25从亚庇斗湖的飞机,提前订好了接机,下飞机后还要坐车1小时左右,到酒店大概晚上十点半了,因为敦沙卡兰海洋公园要提前报名,所以一定要记得提前一天先订好啊。
       在潜店8:20集合,挑选脚蹼和面镜呼吸管(我们自带面镜呼吸管,因为我和老公都是高度近视,在万能淘宝上提前买了带度数的面镜,嘻嘻)大概9点出发。
      第一站,巴瑶族

因为我们出发的时候是天气是多云,所以水面不是很漂亮,大家可以提前准备好糖果发给划船过来的小孩子,也可以带一些头花之类的,女孩子会问你要。在仙本那镇上的超市都有卖,可以提前准备下。在这里一般会停留20分钟左右,等大家发完糖果了,就开船到第二个景点-珍珠岛。

珍珠岛著名的风景是爬上约500米的山顶俯瞰整个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看,就是眼前这座山,这是珍珠岛的码头。山脚下有厕所,爱漂亮的MM们可以上山拍完照片再回来换泳装!另外爬山真的不适合穿仙裙。。。,建议还是裤装比较方便,这座山不高只有500米,但是只有很少的楼梯。如果之前下过雨道路很泥泞,鞋子要求穿运动鞋,如果没有穿运动鞋可以在山脚下的驿站租一双,可是我看也有穿洞洞鞋和溯溪鞋爬上山的牛人,羡慕啊!

看,就是眼前这座山,这是珍珠岛的码头。山脚下有厕所,爱漂亮的MM们可以上山拍完照片再回来换泳装!另外爬山真的不适合穿仙裙。。。,建议还是裤装比较方便,上山的时候鞋子要求穿运动鞋,如果没有穿可以在山脚下的驿站租一双,可是我看也有穿洞洞鞋和溯溪鞋爬上山的牛人,羡慕啊!

这座山虽然不高,只有500米,但是爬着还是很累的,只有很少的台阶,如果刚下过雨,导游也不会让你上山,因为会非常滑,爬山还好点,下山嘛,基本上全靠我老公了。。。。但是,爬到山顶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实在是太漂亮了!

看到了吗?山脚下就是码头,中午就在这里吃自助餐,味道嘛,只能说凑合啦,饭后有西瓜。不得不说,码头的水都好干净啊!

第三站:曼达布湾
这是浮潜的地方,珊瑚保留的还不错。
第四站:军舰岛
小岛远看像一艘军舰,因此得名军舰岛,嘻嘻,放一张远景感受下。

沙滩一直延伸到海里,真是漂亮啊,是各位MM凹造型的好地方啊!这里还有一个潜点,不过水下珊瑚一般,导游会拿一瓶米喂鱼,所以这边主要是看各种鱼的。

跳岛回来,大概四点左右。第一天行程结束,回酒店洗漱一番出来就找吃的。。。。呜呜,跳海很累啊!我们在码头边上的肥妈海鲜店吃的饭,网上攻略中还不错的一家,这边海鲜店老板大都会中文,点餐无障碍,菜单也是中文的,一般海鲜直接现点,明码标价,也不是很贵,第一天我们要了椒盐濑尿虾和清蒸石斑。这里的濑尿虾就是大号皮皮虾,160马币一公斤,我们三个人要了一只就快一斤,满满的都是肉,吃着很过瘾,石斑大概80马币一公斤。主食选择干炒牛河,牛肉很嫩,很大一盘,味道不错哦!

素菜点了马来菜和招牌豆腐,马来菜其实就是虾酱炒空心菜,虾酱是饭店自己做的,炒空心菜后很入味,很好吃,招牌豆腐是整块类似日本豆腐煎熟,浇上酱油汁,撒上炒过的海米,味道也不错!肥妈饭后还会送芒果布丁和西瓜。正好清口,哈哈

B线、马布岛 卡帕莱跳岛一日游

B、马布岛 卡帕莱跳岛一日游  费用260元
仍然是8:20集合,大概20分钟后出发,但是这次没有拿脚蹼,说是马布岛上有,大概船程1小时后我们来到的马布岛,上岛才知道这里有个潜店,因为岛上有中转所以连瓶装水都省了,船上没有准备水,我晕死了,第一天跳岛我们带水人家备有瓶装水,第二天我们专门不带水了,人家也不提供瓶装水了。。。。
这条线路比较无聊,因为同行的有深潜的,要准备装备,我们这些浮潜的也要在潜店等着,一直到10点多才出发先去卡帕莱浮潜,其实就是在卡帕莱水屋附近浮潜,深潜的也一同下船。大概40分钟后大家都上船,因为同行的7,8个人在潜店休息也不参加浮潜,所以两个船员带领剩下的3人浮潜,有木有vip的感觉?在他们的指点下我一次看到了海龟。回来后约12点,中午就在马布岛吃饭,种类大概有土豆鸡块,炸馄饨,炒白菜等,饭后有西瓜。下午两点半再去浮潜一次,为什么要等到两点半呢?我们吃完饭才12点半休息下1点就可以出发了啊!原因是深浅的那个人定的是一天三潜。。。。。所以人家1点去第二潜,2点半回来跟我们第三潜。。。
中午大家都无聊的不行,开始不去浮潜的一队人说想去水屋看看,他们之前和导游谈好了,由两个当地人带着去,于是我们也跟着去看看。

下图就是我们在马布岛休息的潜店。前面就是出海上船的地方,很近有木有。

漂亮的马布岛水屋

水屋确实漂亮,无奈囊中羞涩,只能上去看看拍拍照。。。转了一圈回来,等到2点半出发去马布岛浮潜,这次更夸张,老公体验深潜一个教练陪着,那个要三潜的有证人士因为二潜刚回来头疼,所以不去了,浮潜的就剩两个人,这下可好,两个船员带我们一对一服务。。。船员带着我们浮潜了半天,给我们找海龟,看各种鱼。当我们回来的时候,深潜的人休息好了又去了,我晕都3点多了啊。。。。。结果大家都在潜店等她。。。。。

潜店的住客,大蜥蜴一只,自由自在的到处跑,在这里,人和动物相处的很和谐啊!

这是居民打的螃蟹,一列只要10马币。。。一列可是有6只螃蟹啊!!!无奈老公不让买,我也不会挑,于是作罢,回来后悔死了,镇上的饭店可是要35马币一公斤啊!这六只我看怎么也有一公斤了。。。。

最后大家等到深潜的人回来大概4点半才回程,到镇上都5点半了, 这是三天跳岛时间最长也是最无聊的一天,感觉一直在等人,唯一安慰的船员带着我们看到了海龟。
提示:马布岛的潜店有厕所,所以可以在这里更换泳衣,爱漂亮的MM还带上仙裙在水屋度假村凹造型,照相。

回来后依旧去肥妈海鲜店,本来想换一家的,但是问了下同船的人说肥妈分量味道和其他店相比还是不错的,鉴于我们只在这里三天半就不想再一一尝试其它海鲜店了,这次素材仍然是马来菜和招牌豆腐,主食仍然是干炒牛河,要了肉蟹和象拔蚌以及奶油老虎虾三只。老虎虾约160马币一公斤,三只基本一斤,花蟹35马币一公斤和象拔蚌约25马币一公斤,我们要了两只花蟹。一斤象拔蚌,花蟹做的蛋黄蟹,个人认为没吃过瘾,嘻嘻,下次要肉蟹试试估计肉会更多一些。象拔蚌是香辣口味的,很入味,吃着有些Q弹,很好吃,老虎虾一人一只很过瘾啊,奶油口味的也很好吃!这几天最期盼的就是吃晚饭了,每次吃饭都觉得很幸福。

C线:大小马达京和邦邦岛一日游

依旧是8:20集合,但是因为这天是周末,去敦沙卡兰公园的人比较多,平常一船,今天估计要有两到三艘船去,所以码头上的船比较多,要一个一个的上船,结果我们等了很长时间,9点多才出发,而且从码头上船的时候,因为老公要在船上接我上船,结果船晃了他掉到了海里,我紧紧抓着码头边的绳子才没有掉,昨天回程的时候上船用的是简易木头梯子,我上船的时候老公在我后面踩了同一侧结果梯子歪了一下,我划伤了腿部,今天他为了接我上船,掉海的时候也划伤了腿部。。。。呜呜,我们是互坑啊!!!关于受创理赔的事情还有后续,在后面再说。
首先船程约1小时,来到大马达京岛,游客要登记,要在岸边等候一段时间,大马达京上是度假村,不让登岛,所以登记完后直接去小马达京浮潜。远处的地方就是码头和游客中心,我们就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大概10分钟就登记好了。

小马达京可以浮潜也可以登岛,听人家说马达京的沙滩很美,于是我准备在沙滩上美美的照相,可是船员说船不让登岛,只能大家游过去登岛。。。。。晕死,这下船的地方不见底啊,于是只好游过去,So,准备照美照的MM只能照泳装或者带衣服过去。。。。但是这里有不少碎珊瑚,还是很扎脚的,所以我们是带脚蹼下海的。上岸的时候倒着上岸才可以。

左边有树的地方是小马达京的私人领域,所以大家在沙滩上玩一会晒得不能行,还是下海浮潜吧,嘻嘻。我们带了一点面包,一点点的喂鱼会出现好多鱼啊,老公拿了一小段火腿肠,刚开始是一点点的掰给鱼吃,过一会儿,聪明的鱼直接上去啃了,好可爱,我们只喂了一小会儿,毕竟这样做会 影响生态环境的。

为什么说马达京沙滩很美呢,因为大小马达京中间由沙滩相连,当退潮的时候能完全漏出沙滩,涨潮的时候会淹没一部分。这是在船上拍的全景图,两岛间的白线就是沙滩,大家可以看到中间部分的沙滩已经开始淹没了

海水非常漂亮,船员首先跳入了海里,他们会带着浮潜的人游。

浮潜过后大概12点我们开往邦邦岛,途中路过了一个叫丁巴丁巴的岛,又停留一会浮潜,这里的珊瑚还是不错的。约中午1点在邦邦岛上吃饭,这里有部队驻扎,邦邦岛上有海龟培育基地,所以这里浮潜的目标就是海龟!你可以很清楚的看见海龟哦。

邦邦岛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海水真是透明的玻璃水啊!

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的找到海龟,而不是远远的看到怎么也追不上它——我们前两天看到的就是这样,明明觉得离你不是很远,你想游过去看看的时候,人家三下两下就把你抛下了。。。。我前两次都是看到了海龟尾巴。。。。邦邦岛有的海龟也不怕人,你可以离它很近慢慢拍,嘻嘻。

今天浮潜了三次,景色也是一级棒,当然一日游中的自助餐就不要期望太高了,我们大概4点半回到码头,这次出来吃饭的时候看到当地人卖的海鲜,我们买了四只濑尿虾,当然每一只都没有海鲜店的大,但是数量多啊,四只搞价到50马币,加工费20马币,挺大一盘的!比起在海鲜店要还是便宜,不过买的时候可以多多对比下。我买的早了,后来去肥妈的路上又看见更大的濑尿虾了。
这次一盘椒盐濑尿虾,一斤象鼻蚌,素材依旧是马来菜和豆腐,还有干炒牛河,我们也吃不烦,嘻嘻。今天幸好出来的早,五点多一点我们就来吃饭了,因为周末,到六点左右就没有位置了,我们吃完出门的时候正好看见今天同船游玩的一家子,他们来的时候找不到位置,准备换一家吃饭。所以早点吃饭很明智啊!

关于跳岛时的受伤问题

最后说一下老公的负伤问题,估计出去跳海是会碰到各种问题,他的伤口创面不是很大,大约是一元硬币差不多,我正好带着云南白药,直接撒上止血效果还是不错的,回来以后在潜店店员又做了处理,本来以为没什么的,结果晚上睡觉的时候用潜店给的创可贴贴住,第二天起来发现溃脓了,和淘宝联系,安排我们再去找潜店,潜店又用药处理了一下,我们说下午就飞亚庇了,还说可以在亚庇机场再处理下,因为伤口不断溃脓,到了亚庇机场以后老公去机场医务室又处理了一下结果花了100马币,就是涂了药,又给他贴上了胶布,说上飞机必须贴,第二天到深圳以后,伤口溃烂的不成样子,我们赶紧去药店买了酒精和棉签,老公自己处理了一下,然后就晾着伤口这样就没有再溃脓了。后来和潜店淘宝协商最终把100马币报销并退了一部分钱(因为老公当天跳岛全程带伤口下水。。。),所以当大家万一外出受伤的时候还是要求理赔的。
老公说这边的治疗都感觉是给伤口又糊上一层不透气的东西,仙本那这边又比较潮湿,所以伤口特别容易溃烂,小伤口的话还是自带云南白药好用,我自己的划伤因为伤口比较小,用了以后大概一两个小时就结痂了。结痂后不要再抹任何东西,第二天下海也没有溃烂。

仙本那跳岛的码头如下图所示,这是吃完中午饭约两点的时候拍的,早上的话距离快艇约1人高,所以大家下船要特别小心。要转过身面对码头慢慢爬下去。

关于特产

特产白咖啡,雀巢美禄以及美禄的巧克力产品,沙巴红茶,一百份水果糖都是不错的,可以在超市买到,码头附近有两家超市,去清真寺的路上还有一家超市,大家可以对比价格,白咖啡只有oldtown咖啡店的是盒装,其他都是袋装,我们在亚庇gaya街上买的带到了仙本那,因为回来的时候直接亚庇机场转机了,结果回来的时候在亚庇机场一楼kfc旁边发现就有一家oldtown咖啡店,价格就比亚庇一盒贵不超过一马币。。。。我无语啦。。。。

下面就是oldtown咖啡,只有咖啡店是纸盒装的哦,其他超市都是袋装的!

很好吃的芒果软糖,机场也有卖不过比较贵,还是在仙本那或者亚庇买好啦。小小一包正好放在箱子的栅格中间不占位置,嘻嘻。

沙巴特产美禄哦!

小包纯巧克力美禄,和软糖一样大小,比较好带。

沙巴特产之沙巴红茶。

还有各种沙巴果干,比如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都是很好的伴手礼啊!

重要的注意事项

1、如果你有三天时间你就每天跳岛,如果你有两天时间,你就可以选择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和大小马达京,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那么建议你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因为一天又上山又下海啊还能看民俗还能浮潜。。。。
2、在网上找的其它攻略里说是可以在镇上找潜店报名,但是每天出海回来都4点左右了,还要先洗漱,跳岛还很累,所以大家可以先在攻略上找个评价还不错的潜店,或者跳海的时候和同伴沟通下选择好潜店,回到镇上就可以定下。
3、当地人会拎着一个个装着海鲜干货小袋子来回叫卖,其中有一种黄色的看着很像干贝,我差点买了,结果问了饭店老板才知道这是鱿鱼足不是干贝,很难煮的。额,给大家提个醒。
4、如果是亚庇仙本那一起玩的话,亚庇就不需跳岛了,我们当时去了环滩岛,说环滩岛人相对美人鱼岛要少一些,给我影响最深的就是坐船好痛苦,它是半密封的,不像仙本那是小快艇,这边的船貌似自己加了蓬,只有船头船尾的露天的,一艘船坐了约40人,感觉好闷啊,于是我是吐着去吐着回。。。。太痛苦了!如果晕船的人一定要提前吃晕车药!
5、要自带一些药品,拉肚子啊发烧啊还有治疗外伤的云南白药,这次全靠它了.
6、每一家潜店的上岛权限和位置都不同,大家跳岛前可以问下是否能上岛。还有去马步岛时是只浮潜还是岛上是否有休息处等。
7、亚庇机场一楼是到达,出来就有货币兑换和自动取款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二楼是马来西亚国内出发,三楼是国际出发。
8、回程马币兑换的时候机场一楼和三楼出发都有兑换处,时间充裕的话大家可以对比下汇率再兑换。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13 16:26

亲,我不太会游泳,船员会保护吗?我去菲律宾的时候差不多都是1对1的保护我们。

2016-12-14 21:2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19 09:51

好详细,我也是打算参加这三条路线~

2016-12-21 14:41

我也打算这三条路线跳岛

2016-12-22 10:44

引用 酸奶妹 发表于 2016-12-19 09:51:56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酸奶妹:仙本那是风下之乡,没有台风和地震,一年四季都合适的!

2017-01-03 21:37

引用 ma 发表于 2016-12-14 21:23:43 的回复:

回复ma:如果不会游泳的话可以跟船员说,一般说来你有要求的话他都会满足的。。。嘻嘻,还有就是看一船人多少,我们就是一船人少,船员主动带我们游,他们技术都好棒的说!

2017-01-03 21:41

亲在哪订的跳岛游 帮帮岛有换衣服的地方吗

2017-01-04 01:16

在淘宝上定的跳岛,嘻嘻,我们定的米趣,第一天去敦沙公园玩的时候碰见预定懒猫的,说午餐没有米趣的好。。。但是有的又说第邦邦岛懒猫不错,我觉得这要看运气了,主要是看各旅行给你发到当地的那个团。当然,码头边上好多潜店,要是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转转看看,其中同一款产品可能有30左右的区别,一般就是午餐的丰盛程度。不过在淘宝上定的好处就是如果发生纠纷又着急回国,可以在淘宝旅行上投诉解决,如果你在当地定的,那就比较麻烦。
具体邦邦岛上有没有换衣服你要问下你定的潜店,应该是能够上岛休息的。所谓换衣服的地方也就是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