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5个国家,9个省,39张机票,20次出行,盘点我的2016年

小磨妈妈 (重庆) LV.17
2016-12-12 21:38 4994/99
  • 出发时间/2016-02-05

写在前面的话

2015年,小磨妈妈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是:21张国际往返的机票。
2016年,除了完成这21张机票,小磨妈妈又见缝插针的买了一些机票。
2016年,5次出国旅行,9个省(含自治区和直辖市),外加中国的港澳台,39张机票,20次出行。
2017年即将到来,小磨妈妈已经买好22张机票,6个国家,致我美好的2017年。

2016年:
因为广岛之恋,终于来到广岛;
北纬7°,遇见帕劳
独自漫步台北
第一次一个人带小磨漫步香港,游迪士尼,还去了两个岛;
日惹亚洲四大奇迹婆罗浮屠巴厘岛酒店游;
和闺蜜暴走澳门首尔釜山
新加坡跨年旅行。。。
这,只是出境游的部分。

境内部分也是丰富多彩:
来到沈从文笔下的边城,2元享受“包船”的待遇;
中秋节8块钱“包车厢”游酉阳龙潭古镇
独自带小磨去三亚
玉溪通海昆明南宁桂林武汉成都南京淮安扬州。。。

这,就是我的2016年。就让我用旅行,来盘点我的2016年。

小磨妈妈2016年详细行程和时间安排

2月:广岛、冈山仓敷、尾道、岩国、宫岛神户、高松、宇多津、儿岛、上海雅安
3月:玉溪通海昆明成都帕劳
9月:边城、秀山、洪安、酉阳三亚
10月:澳门首尔釜山
11月:武汉成都南京淮安
12月:新加坡(跨年旅行)

量化:2016年,去了5个国家,国内去了9个省(含自治区和直辖市),外加中国港澳台。出境游7次,即将开始第8次。牵手旅行3次。合计飞行近40次,合计出行刚好20次。

消费明细

做个表格啦。表格里面分享了11次,还有一些没有发。

这个表格,基本上是全部出行的价格了,还是很准确。2015年,我专门统计过,去了5个国家(美国塞班、韩国日本缅甸泰国)合计花费2万8。今年,确实有点多了。所以,2017年,我觉得我应该扣减这项费用了,所以,目前只安排了5次出国旅行(新加坡跨年旅行、俄罗斯马来西亚菲律宾英国)。万幸是:还好我家大部分时间是我一个人在玩儿,只有香港三亚是亲子游。终于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存款了。这段时间不上网了,面壁思过去了。哈哈!

小磨妈妈自我介绍

现在的我,已决定周游世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在家庭年收入7万到10万的时候,我们靠自己,买了3套房子。是的,小磨妈妈曾经写过的文章《在家庭年收入7万到10万的时候,我们靠自己,买了3套房子,现准备周游世界》曾引起轰动,小磨妈妈的买房故事(主要讲的曾经为了买房辛苦的生活,以及买房之后准备周游世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得故事)也因此登上国内几大主流媒体,并2次登上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节目。如果大家想知道细节,问问百度就好啦,嘿嘿!

曾经的小磨妈妈,把所有存款用于买房和还贷。现在的小磨妈妈,把所有存款,用于旅行。
小磨妈妈说过:人生,不是只有房子和贷款,还有机票和酒店,诗和远方。

下面继续自我介绍。

小磨妈妈,在经历了剧痛的顺产和比顺产更加摧残人的意志的母乳喂养,以及体验了带娃的种种艰辛,更是在几次买房和还钱中,体会了生活的艰难之后,慢慢明白了:生命中,还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想要的生活,必须努力去争取,而不是停留在羡慕和看看。

所以,孩子大点、借款还完之后,开始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就是旅行,从2015年开始。2015年之前也安排,但是,安排得很少。每次旅行,都希望在正常消费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节约开销。所以,很多旅行,住的酒店都不错,整体消费都不高。比如,去草海,住的五星级酒店,全程合计人均600多元。去曼谷合艾丽贝岛,基本上住的独栋别墅,吃的海鲜,9天消费3000多元。去斯里兰卡,也是类似的情况,8天消费含购物不到5000元。日本韩国塞班岛缅甸印度尼西亚等,都是类似的情况。

当然,总结多年,发现:只有便宜机票可以省钱,吃、住、行(当地交通)确实没办法省,省了就是亏待自己,完全没必要。关于交通,也不可能哪里都坐公交车,有的地方,还是需要打车和包车。而到了一个地方,肯定也要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不一定是要吃多高档,但是,一定要吃有当地特色的。虽然我知道,很多当地特色,还是吃不下去。还是我们的川菜,我们的火锅,最好吃,有木有?写这么多的意思,是为了说明:这几项都省不了钱了。因此,这两年,一直关注特价机票。买特价机票,没有捷径,就是要多看,多查。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比如我,我只能安排公众假期、公休假、高温假,所以,我查机票,只能查这几个假期的。因为钱和时间都非常有限,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合理安排每一次长途旅行。

2016年的行程游记

在蚂蜂窝潜水多年,看了好多对自己有用的攻略之后,2016年,小磨妈妈也慢慢开始分享自己的游记。以前觉得自己写得不好,不好意思发。现在,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依然很多。

2016年,小磨妈妈发过的本年行程的游记如下:

1.第一次一个人旅行,4天3晚畅游台北捷运线,3300元搞定

2.北纬7°,遇见帕劳~10天8晚休闲度假自由行

3.沈从文笔下的边城,人均400元,人超级少,3天小长假的好去处,还享受了2块钱“包船”的待遇

4.三亚吃大餐,悦榕庄喝下午茶,住海景房,5天2人2500元搞定

5.17年的期待,2016年国庆黄金周,圆梦釜山,记录澳门首尔釜山7天自由行

6.因为广岛之恋,终于来到广岛——9天7400元搞定春节黄金周广岛、关西四国自由行

7.日惹亚洲四大奇迹婆罗浮屠巴厘岛看海,10天7350元搞定,全程住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

8.第一次一个人带小磨漫步香港,4天5600元搞定,住如心海景酒店,迪士尼and离岛游

所以,在盘点2016年的时候,发过游记的地方,我就发几张照片就是,一个地方发一张。没有发过游记的地方,稍微多发两张照片盘点。

2月:广岛周边、上海、雅安

因为专门发了游记,这里,就用照片+地名盘点,因为是旅行盘点,主要发人物照。尽量一个景点只发一两张照片。

春节黄金周,提前买好了重庆往返的机票,2388元,于是,因为广岛之恋,终于来到广岛。

广岛

冈山

高松

宇多津

儿岛

仓敷

尾道理

来回,都路过了上海

从广岛回来的第二天,我就去了雅安,是办事。但是,因为回到了母校,顺便玩儿了一下。还去了望鱼古镇,品尝了美食。

这样,2016年第一个在路上的月份就结束了,3月份,更加精彩。

3月:玉溪、通海、昆明、成都、帕劳

玉溪通海昆明都是办事,所以照片很少。尽量发几张。

酒店旁边是秀山公园,午休的时候,人很少,去看看,还是不错的。

通海的特色餐厅,也是非常不错的。

当然,更赞的,还是美食。一位当了老师之后去创业的朋友开的,非常不错。

云南回来的第二天,我们来了一次全家亲子游。带小磨去了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和环球中心。

小磨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接下来的周末,我和朋友范老师一起,去了帕劳

我没有去过马尔代夫,没有去过大溪地,没有去过大堡礁,生小磨之前,我连三亚都没有去过。。。在帕劳,我看到了我见过的最美的海!

4月:南宁、桂林

快乐的周末,游览了桂林。因为去过桂林好几次,所以,没有去阳朔,而是选择的桂林市区。去桂林很大的目的是吃米粉。对了,这次转机,还经停了百色

桂林,我住在鲁家村,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

酒店附近的米粉不错,物美价廉,只要4块钱。

住在水秀精品酒店,一个住在酒店都可以玩儿几天的地方。而价格,也只要200多元。

坐船夜游两江四湖,可以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城市。

那个周末,在暴走中度过,而且只走了一天,就完全走不动了。因为,星期天还安排了重头戏——香格里拉自助餐。

香格里拉是非常高大上的,价格也不高,运气好400多可以订到。除了98元/位的自助餐,里面还有个小型动物园,让我又长见识了。

回程是南宁重庆。因为很想吃南宁的芒果。转机那天,路过广西药用植物园,再次学习了曾经的专业知识。繁忙的4月总算过去。即将开始一个人的台北之行。

5月:台北、扬州

台北车站、台大医院、象山、世贸101、圆山花博农民市集、剑潭、台北故事馆、台湾精品馆、体育场、圆山大饭店、淡水老街淡水看日落、世贸101、博物馆、总统府、二二八和平公园、中正纪念堂、西门红楼、西门町、台北小巨蛋、台北车站、台湾大学、龙山寺、新光三越、诚品书店,无数美丽回忆!

这是小磨妈妈第一次独自旅行,感觉非常不错。如果要流浪,就去台北吧,这里可以爬山,可以看海,可以逛街,可以购物,可以亲子,可以只住在酒店吃饭、喝下午茶、逛。这里人们友善,和谐,文明,诚信,消费也不高,如果好好选,各种档次的吃和住都有。五星级酒店20多元可以吃漂亮的冰淇淋,30元可以喝咖啡,80多元可以吃套餐。路边的盒饭也就15元左右,还有热汤。酒店虽然不贵,在台北算很便宜的,每次坐电梯,过道做清洁的阿姨都会问好。这里没有语言障碍,找不到路了可以问,路人甲虽然拍照技术不行,指路还是相当详细的。

人生很多路,需要一个人去走,很多苦与乐,都要一个人去尝,这是文字无法记录下来的。这次体验非常棒,期待下一次独自旅行。台北,我还会再来!

离开台北之后,我去了扬州。到扬州,要先到南京,坐机场大巴到扬州。在机场,我看了南京机场铂尔曼酒店。

接下来,是扬州之行。去过5次扬州还是6次,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每次去扬州,都是去品美食的。景点,我更倾向于不买门票的景点,这样都是当地人喜欢去的地方,人也不多。先发美食吧。

和朋友一边聊天,一边用餐,无比惬意。扬州的美食和美景,都是非常赞的,让人流连忘返。

美丽的风景区,密集的大学,较高的人文修养,合适的房价,较低的物价,让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非常好。扬州,无数美丽回忆!

6月:北京

北京之行,时间仓促,唯一去的可以拍景的地方是798

照片很少。不过,美食很多。这次,再次去了御仙都,中国皇家菜博物馆,品满汉全席,虽然还是很简单的满汉全席,嘿嘿!

御仙都很不错,但是我更加喜欢全聚德。

说点题外话:全聚德的细节是做得非常到位的。比如,男洗手间门口守了以为叔叔,女洗手间门口守了一位阿姨,见到客人经过,就会问好,客人离开,就会立马打扫。让人觉得很专业。

北京建国饭店的下午茶是非常赞的。因为时间原因,没有住建国饭店,下次北京之行一定补上。

7月:成都、香港

7月的成都之行,只去学习的。成都去了更多次,每次都是去办事,这次也不例外。我就发点学习的地方拍的照片吧。本来,学习的地方——四川旅游学院,本身也是AAA级景区。

感谢四川旅游学院,让我这只菜鸟见识了提多的东东。虽然,菜鸟依然是菜鸟,很多东东,还是不会做,但是,依然学到了非常多的东东。下面分享照片。

如果问我这次培训,什么事情最震撼?那一定是:在一个清晨,蓝天白云,我发现:四川旅游学院真是太美太美太美了!经常旅行的让你,也许都会有类似感受:最让人的难忘的,是著名建筑吗?是必看表演吗?都不是。最让人难忘的,是我们走过的小路,是我们曾经一起经历的欢声笑语,是那些看似不起眼,却在平淡的生活中绽放出来的美丽。

逛书店是我到任何城市都必须要做的事情。因为书店给人美的感觉,让人可以安静下来,忘记太多的烦恼。而书店的设计、装潢,也可以带给我们美的感受。因此,在厦门,在神户,在曼谷,在香港,在仓敷,在首尔,在台北(虽然只有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是唯一我计划了要去的,但是,好遗憾,没有刚多久,遇到推销面膜的,一直给我介绍,我皮肤又过敏,一贴就痛,推销完了就好晚了,那一天,我晚上都快11点了,还一个人在外面晃),只要路过书店,我一定会进去看,并拍照。虽然有的文字,我确实看不懂,但是,也确实可以感受一下。方所非常不错,装潢和卫生也许不如诚品书店,但是,特色上绝对不比诚品书店差,最关键是,可以拍照,让我们,可以把这种感受到的美分享出来。

蜀宴小调,装修非常高大上,菜品非常接地气。

川西坝子,值得打飞的去吃的火锅。管理非常到位,菜是自己拿,但是不是自助餐。每个菜品,餐盘的颜色不同,价格不同。是根据餐盘的颜色和数量,就算价格。

这次学习,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带好一点的相机。所以,基本上没有拍菜品。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名师开路。
在这里,非常感谢名师开路!

我会继续,好好感受这个世界属于我们的各种美好,过好每一天!

接下来,带小磨去了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荃湾公园、如心海景酒店、史努比开心世界、沙田、尖沙咀、维港、中环、天星小渡轮、长洲岛、坪洲岛、迪士尼乐园、香港湿地公园。。。无数美丽回忆,属于我和小磨!

8月:日惹、巴厘岛

是的,小磨妈妈又出发了。这是2016年去的第3个国家。2016年的计划是5个国家,外加中国的港澳台,3次亲子游。2016年3月底,在北纬7°,遇见帕劳之后,我们来到了南纬7°的日惹和南纬8°的巴厘岛。这次,依然是和小磨妈妈的黄金搭档——范老师。

婆罗浮屠位于东南亚印度尼西亚,大约于公元750年至850年间,由当时统治爪哇岛的夏连特拉王朝统治者兴建。“婆罗浮屠”这个名字的意思很可能来自梵语“Vihara Buddha Ur”,意思就是“山顶的佛寺”。
后来因为火山爆发,使这佛塔群下沉、并隐盖于茂密的热带丛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纪初才被清理出来。

婆罗浮屠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巴厘岛,我们主要酒店游,下面直接上图啦。

离开日惹巴厘岛,我也开始准备接下来的旅行。原以为是釜山行,却不知,9月来了2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9月:边城、秀山、洪安、酉阳、三亚

9月,利用一个周末和一个三天小长假,我和小磨爸爸去了边城和龙潭古镇。边城是一个一脚踏三省的地方,所以啦,也当去了三个省。

同时,我也一个人带小磨去了三亚

遇见孩子就是遇见了世界上最好的爱。

10月:澳门、首尔、釜山

釜山的追逐,只因为少女时代在大田湾体育场现场看过重庆隆鑫对釜山大宇的球赛,仅此而已。1999年的球赛,让我知道了韩国釜山。而17年后,我终于来到了这座城市。

威尼斯人、黑沙滩、鹭粱津海鲜市场、广壮市场、首尔塔、甘川文化中心、釜山电影节(南浦洞BIFF广场)、札嘎其海鲜市场、釜山塔、龙头山公园、冬柏公园、海云台,无数美丽回忆。

11月:武汉、成都、淮安

2016年多次路过成都,这一次,没有拍照。武汉,在我办事的地方匆匆拍了一下。

淮安,偶遇2016年第一场雪。

第二天,雪还没有化。我们期待,瑞雪兆丰年。

12月:新加坡

新加坡跨年旅行,遇到很多意外,我会单独发游记更新的,这里就发几张照片好啦。

22张机票,送给我的2017年

2016年,用旅行盘点了。2017年即将到来,我送给了自己22张机票,分别是:
1.新加坡重庆(因为是跨年旅行)
2.重庆广州
20.伦敦重庆
21.重庆曼谷
22.曼谷重庆

2017年,主要是带家人出行,所以,也给家人买了31张机票,就不依次盘点了。行程和我基本一致,只是有时候参与的这次,有时候参与的下一次。

2017年即将推出的游记

1.和姐妹在新加坡闲逛(新加坡住宿好贵,机票+酒店+签证,6天,人均3000元)
2.带着家人,在六善的休闲度假时光
3.牵手旅行,游走在广州莫斯科圣彼得堡and乌鲁木齐(机票+酒店,8天,人均4500多元)
4.带着家人,吉隆坡酒店游,槟城and兰卡威摆拍(机票,飞5次,1049元,8天)
5.带着家人,暴走曼谷,半岛酒店(机票往返1050元)
6.菲律宾亲子游(9天)
7.带着家人,漫步伦敦(9天)
还有2天假期,待定。

结语

我决定每年都要出境游,去接触这个世界上原本我们该经历的各种美好。 我相信,见过好的生活,会更懂得如何过好生活。当我在有限的假期,陆续去到我向往的地方时,我发现,我正一步步,走向我理想中的生活。

期待美好的2017年!

支持小磨妈妈,这种盘点类的文章,你第二就没人第一

2016-12-12 21:45

引用 粉色棒棒糖 发表于 2016-12-12 21:45:56 的回复:

支持小磨妈妈,这种盘点类的文章,你第二就没人第一

回复粉色棒棒糖:谢谢亲爱的支持~我一定再接再厉,把游记写好。

2016-12-12 21:56

有那么多支持你梦想的家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羡慕静静!

2016-12-13 10:40

引用 yy艳 发表于 2016-12-13 10:40:37 的回复:

回复yy艳:谢谢艳艳~我也很感激家人的支持!

2016-12-13 10:46

有那么多支持你梦想的家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羡慕静静!

回复yy艳:所以,2017年,除了跨年旅行,都是安排的家庭出行。

2016-12-13 10:46

小磨妈妈妈妈太厉害了~~~
我可能这辈子都做不到你这样吧~羡慕

2016-12-13 11:49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2-13 11:49:21 的回复:

小磨妈妈妈妈太厉害了~~~
我可能这辈子都做不到你这样吧~羡慕

回复pistil:谢谢亲哟!我也是慢慢过上我想要的生活的,过程还是相当艰难。

2016-12-13 11:56

2016-12-13 12:36

引用 煜先生的晓姑娘 发表于 2016-12-13 12:36:53 的回复:

回复煜先生的晓姑娘:非常感谢~

2016-12-13 12:37

好佩服小磨妈妈啊!

2016-12-13 15:5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13 15:50:06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支持,嘿嘿!繁星的游记也很棒!

2016-12-13 16:05

虽然我还做不到像你一样,但是却有许多共鸣,为有梦想敢实现的女人加油

2016-12-13 20:32

引用 天使之屹 发表于 2016-12-13 20:32:39 的回复:

回复天使之屹:谢谢!我会努力实现梦想!

2016-12-13 20:33

你最在行了!加油继续前行

2016-12-15 12:20

引用 立可的哒哒呲 发表于 2016-12-15 12:20:57 的回复:

回复立可的哒哒呲:谢谢亲爱的!

2016-12-15 12:52

你最在行了!加油继续前行

回复立可的哒哒呲:是滴,2017年,继续!

2016-12-15 12:52

2016-12-18 09:38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12-18 09:38:10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谢谢!

2016-12-18 09:41

真棒! 不过好羡慕小磨妈妈的工作,居然这么多假期。

2016-12-21 18: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1 18:55: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慢慢拼凑的,嘿嘿!感谢支持哟!2017年,我也参考了拼假攻略。

2016-12-21 19:13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6-12-21 19:13:00 的回复:

回复小磨妈妈:拼假攻略 这个好洋气啊 可是我们单位就不行啊

2016-12-21 19: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1 19:14:24 的回复:

拼假攻略 这个好洋气啊 可是我们单位就不行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2017年,很多3天小长假,请3天,可以休8天。春节、国庆不用请假。

2016-12-22 10:38

好想知道磨妈是怎么提前买到这么便宜的机票的?!
求购票攻略

2016-12-22 11:04

引用 維司嵐 发表于 2016-12-22 11:04:43 的回复:

好想知道磨妈是怎么提前买到这么便宜的机票的?!
求购票攻略

回复維司嵐:我一直在查,没事就查的。我马上给你发个私信。

2016-12-22 11:07

牛逼

2016-12-22 11:11

引用 武瓶起 发表于 2016-12-22 11:11:51 的回复:

牛逼

回复武瓶起:感谢支持!

2016-12-22 12:02

2016-12-25 10:2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5 10:25:3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感谢支持!

2016-12-25 10:29

2016-12-27 15:49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7 15:49:31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2-27 16:30

谢谢大家支持~

2016-12-29 12:56

棒棒哒

2016-12-30 16:29

又来给你顶起!

2017-01-05 17:15

引用 立可的哒哒呲 发表于 2017-01-05 17:15:10 的回复:

回复立可的哒哒呲:感谢支持!我会再接再厉!

2017-01-05 20:10

精彩游记!!!

2017-01-07 09:17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07 09:17:41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感谢支持!

2017-01-07 09:40

2017-01-09 16:55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7-01-09 16:55:31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感谢支持!好羡慕你的生活!学习ing!

2017-01-09 16:56

2017-01-09 16:57

2017-01-09 16:58

2017-01-09 16:59

109顶

2017-01-09 17:00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7-01-09 16:56:16 的回复:

感谢支持!好羡慕你的生活!学习ing!

回复小磨妈妈:互相学习

2017-01-09 17:01

写的好用心

2017-01-09 17:02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7-01-09 16:59:56 的回复:

不错,继续努力。。

回复闪闪红星:我也很喜欢这张,最近我买了定焦,下次发点人物。

2017-01-09 17:05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7-01-09 16:57:04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谢谢~看到重点了,嘿嘿!以前节约钱买房子,现在节约钱旅行。

2017-01-09 17:06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7-01-09 16:58:36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天气确实太重要了,这张是几百块钱的卡片机拍的。谢谢支持哟!

2017-01-09 17:06

可以互粉吗?

2017-01-09 17:09

引用 胜哥 发表于 2017-01-09 17:09:10 的回复:

回复胜哥:好的!非常感谢支持!

2017-01-09 17:10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7-01-09 17:06:16 的回复:

谢谢~看到重点了,嘿嘿!以前节约钱买房子,现在节约钱旅行。

回复小磨妈妈:其实旅行花不了多少钱,有人肯花几百万买房买车,就不舍得花点零钱旅行,再好的房子也只能看一种风景,不如走遍世界,看各种不同的风景来的实在。。

2017-01-09 17:15

小磨妈妈的生活方式很棒喔,期待跟着你的脚步感受生活和旅行中的美

2017-01-09 17:17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7-01-09 17:15:00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是的,我2015年去了5个国家(日韩美泰缅),也就花了2万多。2016年花得多点,主要是帕劳贵了点,其他都是买的便宜的机票。2017年的计划是6个国家,花费次2016年少点。我的观念和你完全一致,我没买车,养车和折旧的钱,旅行足够。先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再说。

2017-01-09 17:18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7-01-09 17:17:40 的回复:

回复筱壹:谢谢支持哦!我在看西安的游记,太漂亮了,我说的人,好美!

2017-01-09 17:22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7-01-09 17:18:47 的回复:

回复小磨妈妈:完全赞同,我也早把车卖了,自驾都是和朋友一起去。

2017-01-09 17:24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7-01-09 17:22:47 的回复:

谢谢支持哦!我在看西安的游记,太漂亮了,我说的人,好美!

回复小磨妈妈:谢谢喔,自信的妈妈最漂亮

2017-01-09 17:25

2017-01-09 17:36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7-01-09 17:24:41 的回复:

完全赞同,我也早把车卖了,自驾都是和朋友一起去。

回复闪闪红星:对,每个人价值观不一样,难得遇到我们比较一致,嘿嘿!我自驾游比较少,也是和朋友一起的。

2017-01-09 19:27

引用 秋叶子JOJO 发表于 2017-01-09 17:36:16 的回复:

以后不知道有机会去不 先关注啦

回复秋叶子JOJO:非常感谢支持!嘿嘿~

2017-01-09 19:27

你好厉害,这种精神太让人敬佩!

2017-01-11 09:46

引用 艾儿 发表于 2017-01-11 09:46:32 的回复:

回复艾儿:非常感谢支持!我们无法掌控生命的长度,我们只能掌控生命的厚度。

2017-01-13 10:27

以后不知道有机会去不 先关注啦

回复秋叶子JOJO:我会继续发游记的,嘿嘿!

2017-01-13 10:27

不错,继续努力。。

回复闪闪红星:非常感谢~~

2017-01-13 14:04

2017-01-13 23: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3 23:45:12 的回复:

我想知道你一个人照片怎么拍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台湾是一个人去的,路人甲拍的。

2017-01-14 06:16

我想知道你一个人照片怎么拍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余都有小伙伴一起的。

2017-01-14 06:16

我想知道你一个人照片怎么拍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也有放在一个地方,十秒暂时自拍。

2017-01-14 09:13

哇撒,你都是节假日然后请假几天这种么,我想知道你都在哪里看的机票买的机票啊,我总是看不到别人说的便宜的

2017-01-16 16:29

回复小磨妈妈:超级赞同  哈哈  握爪

2017-01-16 17:41

引用 胖纸爱吃ya 发表于 2017-01-16 17:41:49 的回复:

超级赞同  哈哈  握爪

回复胖纸爱吃ya:遇到价值观相同的也爱好旅行朋友了,嘿嘿!好开心!

2017-01-16 18:31

引用 我这个胖纸 发表于 2017-01-16 16:29:41 的回复:

回复我这个胖纸:这几天亚航在促销,重庆往返曼谷449元。我写了一篇关于买机票的,您关注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xiaomomama2011,上面有详细记录。我个人觉得,还是官网买更靠谱一些。价格就是自己没事,输入任意日期查找,然后找出相对低价,再选择自己可以出行的日期,价格接近相对低点,就可以出手了。

2017-01-16 18:33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7-01-16 18:31:34 的回复:

遇到价值观相同的也爱好旅行朋友了,嘿嘿!好开心!

回复小磨妈妈:虽然身边的人觉得   你浪啥浪    车都没有    但是我出去浪就是开心😊    道不同不相为谋

2017-01-16 18:54

引用 胖纸爱吃ya 发表于 2017-01-16 18:54:00 的回复:

回复胖纸爱吃ya:是的,很多人也这么说我。说他们觉得,现在开车玩儿周边,老了再出国。每个人情况不同吧,确实价值观不同,也说不到一起。毕竟经济条件有限。

2017-01-17 20:33

我老公年收入36万,我們都買不到房,開銷太大,有著買房的心,有著旅遊的心,卻有心無力,很羨慕小磨媽媽,我真的要好好看看你的文章向你學習,我也很希望一生能多去不同的地方看看,但又想存錢供房,這就是現實和夢想,唉。

2017-01-18 04:08

引用 Leahkay_Lam 发表于 2017-01-18 04:08:37 的回复:

回复Leahkay_Lam:重庆房价低,我们自己住的房子很小,出租的也是单间,总之,都小。周游世界是我的梦想,虽然刚刚开始。这个,完全看自己的规划。

2017-01-18 08:24

构图很好

2017-01-18 16:16

引用 一辈子的丫头 发表于 2017-01-18 16:16:12 的回复:

回复一辈子的丫头:感谢支持!我也很喜欢这张,嘿嘿!

2017-01-18 16:17

怎么可以这么省钱啊

引用 一辈子的丫头 发表于 2017-01-18 16:17:45 的回复:

回复一辈子的丫头:前几年,确实相当节约。最近两年才好点,核心原因不是收入高了,是身体不好了,希望可以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2017-01-18 16:19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7-01-18 16:19:07 的回复:

回复小磨妈妈:好佩服你,开阔的胸襟,有勇有谋的胆识--可以自己一个人搞定孩子、周密的计划

2017-01-18 16:20

引用 一辈子的丫头 发表于 2017-01-18 16:20:59 的回复:

回复一辈子的丫头:去三亚是和同事一起的,她也一个人带孩子。去香港是我一个人带孩子。孩子5岁才第一次坐飞机。

2017-01-18 16:23

2017-01-21 22:11

2016年12月26日-01月22日
获得顶:139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47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7-01-23 12:11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7-01-23 12:11:25 的回复:

2016年12月26日-01月22日
获得顶:139个,
获得回复:5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非常感谢小蜂支持!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好好写游记。

2017-01-23 15:12

引用 淡雅 发表于 2017-01-21 22:11:44 的回复:

回复淡雅:非常感谢!!

2017-01-23 15:12

非常感谢大家支持!

2017-01-23 15:26

楼主太强大了,佩服

2017-01-28 21:18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7-01-28 21:18:39 的回复:

回复冷夜:感谢支持!新年快乐!

2017-01-28 21:44

棒棒哒

2017-01-29 12:35

引用 Bin欧巴 发表于 2017-01-29 12:35:01 的回复:

回复Bin欧巴:新年快乐!感谢支持!

2017-01-29 15:11

2017年01月02日-01月29日
获得顶:177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38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7-01-30 12:09

引用 小磨妈妈 的图片:

遇见土豪,哈哈哈哈。基本都在玩儿,羡慕。

2017-02-17 14:58

引用 D.B.TOMMY 发表于 2017-02-17 14:58:09 的回复:

回复D.B.TOMMY:玩儿的费用,占了我年收入的百分之七八十。。。这两年,因为身体不好,决定多走走,看看。这两天,还是住院了,准备做心脏手术了,哎!

2017-02-18 10:35

都是假期还能买到那么便宜的机票太牛了

2017-02-23 19:04

引用 陈晶 发表于 2017-02-23 19:04:59 的回复:

回复陈晶:提前差不多一年买的

2017-02-23 19:12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6-12-22 11:07:06 的回复:

我一直在查,没事就查的。我马上给你发个私信。

回复小磨妈妈:同求查票攻略呀

2017-03-02 21:45

2017-03-03 14:31

引用 Nelda小包子 发表于 2017-03-02 21:45:27 的回复:

同求查票攻略呀

回复Nelda小包子:我就是选定我可以出行的节假日,然后,没事就查,因为,我只有节假日才可以出行。我对地方要求不高,机票便宜就可以去耍了。

2017-03-03 20:3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3-03 14:31:13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感谢支持!

2017-03-03 20:37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7-03-03 20:37:10 的回复:

回复小磨妈妈:看你游记觉得你又年轻又好看,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