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初的黄山二日游

晓晴筝 (上海) LV.3
2016-12-12 21:53 254/6

高中的时候老师就说,作业一个安徽人,在上大学期间最好去一趟黄山,毕竟这是咱们省内乃至全国都很有名的,古人云“黄山归来不看岳”。确实是的,如果不是去过黄山,我是无法感受我祖国的大好河山是如此的恢宏壮观!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去成黄山,但是在我心中却一直惦记着……终于在2016年12月2号,我和同事从上海出发,告诉黄山,我来了!
       day1:12月2号 上海火车站(20:16)------黄山站(7:11)
 周五晚上出发,次日早上到达黄山火车站,出站以后和同事一起在火车站附近吃了早饭,在吃早饭的饭店有推销各种爬山用品的,比如登山杖,手套,雨衣等。和同事商量之后决定买个登山杖,毕竟爬山还是很累的,有个东西支撑着还是很省力的嘛!老奶奶问我们要20块钱一个,可以伸缩的登山杖,还价以后30两个。后来也了解到山上木质的登山杖10块钱一根。所以感觉也没有买贵。吃饭的时候向老板打听了下怎么到汽车站坐去黄山风景区的车,老板说出门就有大巴车。饭后就直接在门口坐上了去黄山风景区的大巴车,每人20,大约一个小时就到达汤口换乘中心,从汤口可以转车到慈光阁或者云谷寺。之前从网上了解到冬季期间只有云谷寺有缆车,所以我和同事打算到慈光阁,也就是从前山上,后山缆车下。
         买了到慈光阁的票,每人19元,再加3块钱保险(可买可不买),共22元。在汤口换乘时,有人说扫驴妈妈的二维码买黄山门票是145元(黄山门票旺季230,淡季150),所以扫码在网上订购可以便宜5块钱,果断从网上订了,到黄山风景区售票口换票就行了。经过山路十八弯,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了慈光阁。
         换票以后开始了我们的登山之旅!冬季期间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峰都是封了的,只能远望了,不过真要爬天都峰还是需要勇气的,看着那大约七八十度的台阶,想想就恐怖,真的要狗爬才行!当然莲花峰也是封的,因为2016年属于天都峰开放时间,他俩轮开的,五年轮一次。
      第一天的路线是慈光阁上山-----半山寺-----新道口(远观天都峰)-------玉屏楼------老道口(迎客松)--------莲花亭------鳌鱼洞(这里有两条路,一条是一线天,一条就是鳌鱼洞啦,一线天就是只能一个人过的窄道,看起来和爬天都峰一样的陡峭,同事恐高,放弃了,还是走鳌鱼洞吧)------鳌鱼峰-------白云宾馆------光明顶-------晚上入住白云宾馆(入住的的是多人间的床铺,一个人95元)
      第二天的路线是光明顶(原本天气好好的,以为第二天可以看日出,结果冬天天气多变,第二天早上雾蒙蒙的一片,因为时间原因也没办法一直等下去看云海了,不过还好再去别的山头时还是能够远观云海)-------飞来石--------排云亭-------远观西海大峡谷景区(冬季封了)----------西海饭店-------北海宾馆------狮子林大酒店-------狮子峰顶看猴子观海-------始信峰-----白鹅岭-----乘云谷索道(缆车淡季65元)下山-----坐大巴到换乘中心----再转乘到屯溪的大巴车----下午逛屯溪老街
         两天的行程安排的充实又轻松,虽然刚开始爬山的时候超级的累,还气喘吁吁的,但是爬上去以后感觉也还好,所以贵在坚持嘛,累的时候就休息,我们从上午十一点爬到下午五点左右,一路上走走停停,感觉就没那么累了……当你矗立在山顶之上,纵观周围的山峰,你会感叹造物者的神奇;当你看着夕阳西下,你会觉得爬上来一切都值了;当你在回音壁的纵情的呐喊,那一刻你会觉得自己已经和黄山融为一体了;当你在缆车里欣赏着漂亮的云海,你会觉得自己仿佛舍不得这个自由自在的地方了……黄山果然很值得一去,期待下次的相聚!
        去爬黄山的小伙伴们,如果不想在山上吃超贵的饭菜,那就自带干粮吧!黄山上面不卖泡面的,我和同事爬山的一路上也很好奇为啥不卖泡面,后来在山上跟小卖部老板打听了一下,原来泡面汤竟然会烂树根,感觉好可怕,以后还是少吃泡面的好啊!白云宾馆酒店里有自助餐128元一位,一盘炒面就要108元,问了一下选择不吃了,还好剩点饼干,和同事两个凑合了一顿晚饭。不过黄山上面的食材都是挑夫挑上去的,一路上也能看到挑夫挑着油,菜,米,真的很辛苦,所以饭菜贵也是有道理的,不能接受的还是自带干粮,可以带泡面在宾馆泡的。可惜我和同事两人都没带……
      所以在山上两天都没怎么好好吃东西,就想着在屯溪老街大吃一顿,去了老徽馆点了特色菜臭鳜鱼,毛豆腐等,感觉臭鳜鱼就像老家的咸鱼,毛豆腐又比较油,吃不惯,味道一般般……还是点的酸辣汤最好喝……饭后逛了一下,买了点特产,包了一辆电动三轮车40元,带着我们去了文峰桥转了一圈,晚上坐十点多的飞机飞回上海(淡季机票160元)……happy ending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13 15:26

亲,白云宾馆你在哪定的?

2016-12-13 16:53

引用 wangyang 发表于 2016-12-13 15:26:53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wangyang:黄山值得一去的,加油

2016-12-13 19:27

引用 一休プ 发表于 2016-12-13 16:53:09 的回复:

亲,白云宾馆你在哪定的?

回复一休プ:在携程上

2016-12-13 19:2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2-19 09:52

引用 钱包包里钱多多 发表于 2016-12-19 09:5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