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心灵之旅--普陀朝山+上海+苏州5日游--2016最美好的结尾

• 出发时间/2016-11-30

行程+人物+费用

5天行程:
Day1:大连--上海永嘉庭--武康路--田子坊--城隍庙--外滩
Day2:上海--舟山--普陀山,夜宿岛上
Day3:普陀山半天,中午舟山--上海
Day4:上海--苏州,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苏州大学--平江路--七里山塘
Day5:苏州--上海,曹家渡花卉市场--美罗城商圈

人物:本人+Sara(闺蜜)2人

费用:机票往返560\人,住宿300\人,吃+玩+门票+交通费1500\人

开篇前楼主的叨唠

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希望处女作能成为我2016最美好的记忆~~

普陀山,我一直很神往的地方,信佛也有四年多了,期间不知听了多少关于普陀求愿很灵验的例子,可当时也只是在心里暗暗地惊讶普陀竟这般神奇
后来因为时间渐渐积累了起来,遇到的事情多了,感情、事业、家庭多少都会有不顺和逆境,所以想去普陀朝山的心愿,也渐渐丰满了起来
最强烈的普陀之行愿望,一年之前就有了,但是碍于各种原因,一直被耽搁,没有成型,直到今年10月下旬,我经历了1个多月的低潮期之后,和本次旅行的小伙伴一起吃饭,说起想去朝山这个事儿,她也想去的不得了,于是我俩立马下定决心,不再找借口了,今年之内必须要去,于是小伙伴第二天清了年假,定了12月初的行程

在买好机票后,心里终于有一了丝尘埃落定的踏实感

之后和小伙伴总结了一下,以后如果有一个魂牵梦绕、特别想去的地方,就要立马执行,不然被耽搁久了的话,错过的机遇和心境就再也找不回啦

关于普陀山,我就不抄网上的科普了,如果想去朝山的朋友,最好还是先了解一下普陀山的基本情况

写这篇游记的最大目的是想把自己这次来到普陀山的感受和攻略写下来,分享给身边那些也打算要去的家人和朋友,同时记录一下自己在旅程中的点滴,给以后留一份珍贵的回忆

此次行程我和小伙伴有5天的时间,由于小伙伴平时上班比较忙,我的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加上我本人也是个爱做攻略的人,所以这次的行程计划大部分是我做的

渣片大部分是手机拍的,少量微单拍摄,我的照相技术仅限自拍能看,所以这次的游记不走唯美文艺高大上风格,只走写实风,哈哈

说来就来的纪实旅行自拍~~~

Day 1:上海

11月30日:
早7点25的飞机,大连--上海,为了能充分利用这宝贵的5天,我和小伙伴定的机票都是早出晚归的,不想浪费一丁点时间,想想都觉得自己好拼~
9点多落上海浦东,之前查了天气预报,大东北上海也不过冷了10度左右,其实就是一套秋衣秋裤的差距,哈哈,所以刚下飞机,还是有一点点出汗的感觉。

放一张我男神,刚到上海就看见老胡,我的心情顿时飞上天!

阴云笼罩的魔都天空~~

由于第二天一大早7点,我们要从上海南浦大桥客运集散中心坐去往舟山的大客,所以第一晚的住宿定在了南浦大桥附近,0.4公里左右的海友快捷酒店,纯是为了早上能及时赶上车

从浦东机场坐地铁2号延伸线--换2号线--换4号线,将近两个小时,到达了酒店,放下行李,简单收拾,我就迫不及待地拉小伙伴出门了,直奔我在上海的唯一目标--胡歌在永嘉路的Fount餐厅!

地铁4号线南浦大桥站2号出口,左转再左转走到马路尽头,就是海友快捷酒店~~
我有个超级厉害的神技能,就是认路找路,去过一次的地方不管多久下次去肯定熟门熟路,没去过的地方跟着地图走,没走错过,所以导航的任务,我就完美的接了下来~~

男神胡歌在上海的餐厅,是我此行的第二大目的,出发之前就厚着脸皮跟小伙伴要了半天时间,专门去Fount,好在小伙伴是亲闺蜜,理解并支持我们这些追星狗,哈哈
餐厅地址在微博存的,地铁坐一段,然后打了一段车,可能我说的不清楚,司机师傅还导航了一下,到了才恍然大悟,原来就在永嘉庭,我还跟他说几号几号弄,把他搞晕了~

老胡本人基本是不去餐厅的,所以不奢求偶遇,在门口拍了好久的照片,小伙伴说吃完了再出来拍嘛,饿死了要!
餐厅里人不是很多,可能因为已经过了饭点,又不是周末,我们点了几个最热门的菜品,我不吃生的,所以生鱼片和海鲜都没点,强烈推荐九宫格甜点,小伙伴是混日本圈的,连她都说好吃到哭,那就是特别好吃!哈哈

期间来了几桌客人,看起来都很像粉丝的模样,也是在门外拍了照片才进来,更神奇的是,坐在隔壁的那对男生女生,我回到大连后发微博,竟然在微博里找到了那个女生,同样发了当天在Fount的照片,让我不禁感叹世间奇妙的缘分呐!

甜品九宫格

能如此近距离接触和老胡有关的地方,我已经很开心了,其实我已经很多年不追星了,喜欢老胡也是近段时间的事儿
朋友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老胡,他都红10多年了,我说直接原因是因为看了琅琊榜吧
还有除了他广为人知的超正人品和口碑爆棚的作品外,最主要是因为他长得和我爸爸年轻时很像,也是这点,老胡在我心里,就是很特别的存在!

心中的两个男神,永远敬爱和守护

出了Fount,大概下午两点多,下一站和小伙伴打算去武康路和田子坊,查了地图,武康路离得很近,步行大概一公里左右,于是果断决定先去武康路,还可以顺便消食~

沿路都是上海老街道,特别有feel,车也不是很多,路两旁都是古旧的建筑,青砖灰瓦,很有年代感

以前大连也有这种老街区和老房子,不过都被拆的所剩无几,城市中心的老日本房全部拆掉用来盖新楼盘,以往身处其中并没觉得怎么样
可此刻面对这样的风景,忽然觉得曾经自己的城市里明明就有这番景色,现在却要站在其他城市里羡慕的要命
一座城的历史和文化就这样消失殆尽了,老大连人再去回味从前的市容市貌时,剩下的可能只有几张发黄的相片和老一辈嘴里飘出的记忆~

想的多了点,可也是有感而发,毕竟上海这样发达繁华的都市都能容得下这些宝贵历史的存在,为何仍是二线城市的大连就不能呢?!

边走边感慨,也不觉得远,溜溜达达就到了武康路

武康路也是一条有着历史痕迹的街道,之所以出名,可能是因为几间兴起的特色店铺吧,在这里还意外的发现了巴金的故居,小伙伴大呼惊喜,也许也是因为巴金老先生的故居在这里,武康路才被规划成一条历史文化街区吧
路上还有很多骑小摩托疾驰而过的大老外,总觉得他们健壮的体形和外观萌萌哒的小摩托搭配在一起,有一种奇妙的喜感

路过的这家网红冰激凌店,没尝试,我特殊情况,其实很想吃

还有几家小花店,我本身经营一家花艺工作室,所以完全是出于职业病,遇到花店和有特色的店铺,都不会放过~~

我跟小伙伴要求来一组街拍既视感大片,小伙伴果然不负我望,把我的背影抓拍的淋漓尽致

武康路不是很长,和小伙伴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逛完,启程去田子坊,田子坊离得也不远,地铁就能直达,此时我和小伙伴还没有疲惫的感觉,出来玩完全不会累~

田子坊是上海一处特色弄堂街区,汇集了好多特色店铺,和小伙伴到达已经傍晚了,人流开始多了起来,大多是游客,年轻人居多~

弄堂里的一家米其林餐厅,搞不懂级别啥的,因为打算去城隍庙吃小吃,所以没进去尝试,下次来的话,可以记着去尝一下!~

天色渐暗,逛了一圈田子坊,我和小伙伴便忍不住要往城隍庙去了,其实我们一点儿也不饿,可是一想起小吃,腿就不自觉地开始往外走了呢~

出了田子坊,坐几号公交车,忘了,可是很近,地图一下就知道了,我们身上都没零钱了,车站一个好心的妹子给我们换了零钱,超级感动!

路过的街景,照相技术我自己都不忍看,可这几幢房子我还蛮喜欢了~

城隍庙夜景很美,晚上楼阁飞檐的灯光都亮了起来,衬托着建筑都很雄伟
小吃太多了,都是在楼里面像大排档那种,有几家特别有名的蟹黄包,排着长长的队伍
我本来有意想买几个尝一下,碍于队伍太长放弃了,小伙伴也没有非常想吃的,我俩竟然转了几圈就走了,什么都没吃,我现在想起来还奇怪怎么就走了,哈哈,估计当时转蒙了~

都大晚上了才想起来包里有自拍杆儿没用,于是城隍庙里玩儿起了自拍杆儿。。。。

此时,我俩已经开始有疲惫感了,走了一下午的路,脚开始罢工了,想着还有最后一站,怎么都得坚持一下啊
而且外滩就是要夜景才好看嘛,于是出了城隍庙就果断打了个的,关键是,一点儿也不远~很近

遗憾的是相机放在了酒店,这么美夜景,用手机拍就是逊色不少
到外滩正好7点钟,对面的东方明珠塔刚刚亮起,突然有一种跨年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啥会有这种感觉哈哈)
上海,外滩是必来的吧,我觉得还是晚上来比较好,夜晚的外滩,真的是很梦幻,对面巨大的屏幕,极限挑战里有一期黄磊就是找了工作人员用这个屏幕,打出了寻找其他兄弟的信息,这么显著的地标,确实值得一看呐

照例,游客自拍全方位解读外滩夜景

来一组本人鬼畜般的起飞加跳跃,我非常感谢我的小伙伴,把我这般高难的动作分解抓拍的这么到位

从外滩过了马路,就是大名鼎鼎的南京路步行街了,我和小伙伴强忍着双腿的沉重,坚持走了一段,本想找家特色小吃,结果每家人都超级多,无奈实在走不动了,就近钻进了地铁站,打道回府了

南京路步行街,感觉和大连天津街,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沈阳的中街,都好像啊~

在酒店楼下,找到了一家当地的小饭店,当时是看见这家有早餐,早上6点半就开始卖,非常符合我们明早的需要,于是进了门,顺便解决一下这一天没吃到当地美食的遗憾~
但是,味道一般,我喜辣,点了个辣的面,然而一点也不辣,太清淡了,吃不惯~

回到酒店9点多了,想着明天还要起大早,也不敢睡的太晚,整理了一下照片,洗漱完毕就赶紧睡下了,睡前我在心里把明天的行程默默又顺了一遍,闹钟调至5点半~

Day 2:普陀山

12月1日:
上海舟山的大客,我提前在淘宝订的,往返165元,第二天下午从舟山返回上海
另外普陀山的门票和船票也可以在淘宝一起订,在朱家尖的游客服务大厅扫码取票,可是我没订门票和船票,因为订晚了,往返大客加船票门票的套餐已经售光了
小伙伴安慰我,好在不是旺季,排队买票的人应该不能很多

一大早7点20发车,淘宝卖家告诉我早上要早一点去南浦客运中心取票,怕排队人多
于是我和小伙伴六点半就退房出门了,在昨晚那家小饭店买了早餐,素包子和豆奶,今天开始朝山,就要全程食宿了
10分钟左右就走到了南浦客运中心(地铁4号线1出口就是),幸好人不多,我去票的时候前面没人排队,报了姓名和电话号码,工作人员就把票打了出来
来得早,大厅候车的人不多,几趟客运线基本全是跑旅游景区的,过了一会儿人开始多了起来,来了好多道士打扮的人,可能是一支朝山的队伍,还有三三两两同伴而行的,渐渐开始有了朝山的气氛

去程很幸运啊,我俩是1、2座,双层巴士,第一排可以看风景,将近5个小时的车程,坚持了一个小时我俩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途径著名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只有在这座桥上我还没睡着,想看看通过此桥要花多长时间
真的很长,百度说全长36公里,很雄伟壮观,一边感慨祖国繁荣昌盛,一边惊叹造桥技艺如此高超,到后面自己也忘了看时间了,感觉很漫长的路程

后程车上的乘客陆续开始热聊起来,可能睡足了的关系,好在已经进入舟山市区,天空也比上海晴了许多,大概中午不到12点,终于到达了舟山朱家尖客运服务集散中心,远远望去服务中心的建筑好像小号布达拉宫一样,很Q很可爱

正门大厅里排队买票的人比较多,工作人员说在码头入口的大厅也可以买票,于是小伙伴拎着箱子首先飞了出去,我在后面跟着她一路小跑,可还是输给了几个上海大妈们

普陀山门票淡季(12月-1月)140元,朱家尖码头--普陀山单程船票25元,路程不远,感觉10几分钟就到了,船上放映关于普陀山的简介,看的正入神,船就靠岸了

因为朝山的行程是两天,所以要在这边住一宿
我做攻略的时候考虑是要住朱家尖还是住岛上,岛上的住宿和饮食条件毕竟没有朱家尖的好,可是住岛上不用考虑门票的问题,只要不出岛,就不用重新买门票
而住朱家尖的话,24小时内往返普陀山,可以在普陀码头那办一下签证,过了24小时就不行了
我看了一下岛上的住宿,有些民宿条件还蛮不错的,我选了普陀小院,定的是阁楼小木屋
屋子是小了点,可是挺干净的,也很有特色,老板小伙子和阿姨都很热情,会给你地图,给你制定路线,告诉你哪儿有吃饭的地方,很周到贴心

下了船,出了码头大门,往右边走就是上山的各个公交站点,往左边走,顺着坡一直上,大概5分钟,就能看见普陀小院, 地理位置特别好

香桶我是在朱家尖买的,之前看网友说山上卖的香相对贵一些,建议在山下背
于是我和小伙伴在朱家尖码头找了家,左边全家福50元,一次上9支香,包括了一家三口的意思,右边平安香30元,是我给我的好闺蜜带的

午饭是在一家民宿餐馆解决的,西红柿鸡蛋面,超级难吃,我一般对食物的味道不是很执着,可这碗实在难以下咽,一股浓浓的刷锅水味儿,而且不便宜,20块一碗。。。。。
不得已剩了饭,我和小伙伴就匆匆上路了,一下午的时间还蛮紧张的,因为五点以后岛上的天色就暗了,而且好多寺院都是5点半左右就关门了

鉴于我们现在的地理位置,下午的路线,就定下了南海观音--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百步沙--普济寺--西天景区

在码头停车场,坐去南海观音景区的公交车,5元一位,下了车大概步行10分左右,到达南海观音景区大门,香火券10元

码头正门广场上的石碑~

公交站~

因为不能正面给佛菩萨照相,我就小心翼翼的从侧面恭敬的照了张慈悲的观世音菩萨~

路上的信徒们~第二天上法雨寺的时候,又碰到了这两位,真的很虔诚

紫竹林这边的景色很美丽~~

基本每个寺院的香火券都是5元,除了南海观音是6元

南海观音景区这边,步行到百步沙大概1公里左右,我和小伙伴决定不坐公交车了,步行欣赏一下风景

我俩沿着木栈道一直走,百步沙在右手边,普济寺在左手边,那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我们打算先去普济寺,如果时间来得及,就是百步沙看看,来不及就不去了,反正沙滩大连也有

普济寺应该是普陀山最大的寺院了,游客很多,烧香礼拜的时候不仔细看着,都能碰到人
燃香的火炉旁人也超多,我们吸取了在南海观音的经验,好多人都自带打火机,我们从南海观音下来的时候就顺便买了一个,这样就不用大家挤着燃香了~

之前做攻略就知道每个寺院都有斋饭,我和小伙伴心心念念就想吃,正好在普济寺赶上了饭点(一般好像是中午10点半开始,晚上5点开始)
10元1位,不能剩饭,自己刷碗,所以吃多少就跟师傅请多少,我们去的时候打饭师傅在唠嗑,所以我俩自己动手盛的饭菜~
味道不错,环境也很干净~

吃完饭要走的时候,幸运的碰见普济寺的师傅们上晚课,于是我们留了下来,随着师傅们听经诵经,直至晚课结束

出来时候,已经完全天黑了,西天景区的风景,只能在夜色中感受了,走回小院大概用了不到半小时,山上夜晚还是有些阴冷,小伙伴穿的少,风一吹冷得不行

普陀山,真的很神奇,你身处其中,心就会莫名变得沉静,思绪很慢,远离城市的喧闹,似乎与整个世界都分离了,只想把此刻时光永远留住,只想和最爱的人,一起分享这样的美好~

Day 3:普陀山--上海

12月2日:
早七点起床,因为下午1点要坐船返回朱家尖,所以我们还剩一上午的时间
早饭在昨天那家小饭馆解决的,没办法,周围没有别的饭馆了,早上去寺里吃也来不及了,好在早饭的味道不是特别难吃,豆腐脑加油条,还有盘酸黄瓜

上午的行程安排:法雨寺--慧济寺--宝陀寺(时间不够了,所以宝陀寺没有去)

坐公交车到法雨寺,10元\人,上午先到法雨寺的人不是很多,大部分可能选择了先去普济寺,所以清晨的法雨寺很安静

从法雨寺到慧济寺,只有上山的一条路,不通车,所以只能爬山上去
工作人员说要爬大概半个小时,看我们两个年轻女孩,应该20分钟就差不多了,结果。。。
我俩还没有大叔大妈爬得快,刚爬几节路,就累的不行了,我们归罪于前两天体力消耗太大,现在已经没有库存了

朝山之路悠长而神圣

有很多西藏过来朝山的喇嘛,小师傅们年纪都不大,路上有位大叔和其中一位小师傅聊天,小师傅说他们基本十几岁就进入佛学院了,除了学佛,还学习汉语、历史等文化课
爬山的过程中,还有位小师傅,一直在跟随着那位褐服阿姨,不知是在无形的鼓励她,还是怕她磕头起身后会跌倒要保护她,总之看得我心里暖暖的

山路上,这样三步一跪的信众们,很多,她们大多是上了岁数的阿姨,除了赞叹她们坚定的信念外,还很佩服她们健康的身体

在快到山顶的时候,遇见了一位正在歇息的灰袍师傅,他看着我们气喘吁吁的扶着石阶扶手、艰难的往上爬时,朝我们双手合十,微笑着说,两位施主加油,就快到了,坚持住
我们回过礼之后,好像也真的恢复了点体力,再向上爬了两节,果真就到了佛顶山,用时将近40分钟

慧济寺的后花园

上好香之后,大概10点多,斋饭10点半开始,10点20左右就已经开始有人排队了,我和小伙伴站在队伍比较靠前的位置,因为目测吃饭的人真的很多

食堂里秩序比较乱,除了买票排队,打饭都是闹哄哄挤成一团,只有喇嘛小师傅们默默的排着自己的队伍
大家吃饭的速度也普遍比较快,总感觉在抢似的

吃好饭,自己刷了碗,看看时间,已经不够去宝陀寺了,因为从慧济寺去宝陀寺要坐缆车,然后要在坐车下山,我们还要回小院退房拿行李,所以忍痛割掉了宝陀寺的行程,心里想着下次来,一定要预留三天的行程,这样两天一夜的安排,实在有些紧张

下山的途中,又遇到了之前那位师傅,他见我们往下走,笑着问要回去了?我们说是啊,他行礼说,两位功德圆满,幸苦了,说得我们心里也很自豪,我感觉我爬泰山登顶的时候,都没这么有成就感过
不过,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四条腿已经不会打弯了,走平地的时候都像两条木棒一样硬,真是累成狗,哈哈

观景台上拍的普陀全景,真实不虚

回到小院,退了房,挥别了老板小哥,买了船票,离开了普陀山,我其实是很不舍的,双脚踏进船舱,心里就立马盘算着下次什么时候还能再来

我希望我下次能和我的另一半一起来,一起朝山,一起还愿,一起再向菩萨求新的愿望,一起感受海天佛国带给我们的那种宁静和安详

两点钟,大客准时出发,车上只有不到10名游客,很适合回程安静的睡觉~

离开舟山时,天空的云彩~

进入上海市区,正值晚高峰,路上很堵,到了南浦大桥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我们的住宿订在上海站附近,方便第二天一早坐高铁去苏州

小伙伴说现在流行住青旅,于是在上海过度的这一晚,我定了goodtime 青年旅舍
新开的,就在上海站北广场对面,非常近,周围饭店也很多,地理位置非常好,只是,我们住不惯
不是说青旅不好,而是我觉得有太多的不便,还是适合年轻朋友,或者单身出行的朋友
所以晚上我们早早的睡下了,第二天一早6点多的火车,还怕打扰别人休息,脸也没洗,穿上衣服拉着行李就出门了,可谓人在囧途~

goodtime 青年旅舍

这就是清晨没洗脸的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哈哈

Day 4:苏州

12月3日:
打算去苏州,也是源于我姐一家10月下旬去过苏杭玩了一圈后,回来晒照片,我被苏州七里山塘的夜景美到cry了,于是专门拿出一天去苏州杭州乌镇这些地方实在没时间去了,下次在一起去吧

小伙伴主动要求做苏州这一天的行程,我央求她,我只有一个条件,晚上必须去七里山塘

苏州站建的太有特色了,我这个山炮,在苏州站门口,都能拍好久~

我订的民宿,在平江路附近,因为我们今天的所有行程全部在老城区,而且离得都不远,平江路还是一条特色街道,所以我选了一家叫大露台的青年旅店,定的是独立二人间
大露台最大的特色就是这家旅店楼上有个巨大的阳台,可以俯瞰半个苏州老城区,看介绍的时候我就心动的不得了,不看别家直接定了这家

果然没令我失望啊,大露台!

到了房间,我们第一件事儿就是洗漱化妆,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也是满满,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苏州大学--平江路--七里山塘,标准的苏州地标式旅行~

从大露台去往拙政园,路上拍的街景,完全就是我对江南水乡的认知

步行大概十几分钟,到达了拙政园,门票小伙伴提前在网上买的,两人优惠10元,每人65

苏州,怎能不去苏州园林呢,在几个著名园林中,我们选了最具代表性的拙政园

拙政园里有免费的讲解导游,在入园后右手边的游客中心里,基本半个小时一支队伍,要排队,满额了要等下一批
每人发一个这种耳机设备,跟着导游走,就算离的比较远,也不用担心听不到导游的声音了
我们的导游,是个很漂亮的小姐姐,说话声音也很温柔,我一个女生,见了都心生欢喜,别说男生们了可惜没好意思对着人家拍照
导游姑娘带着大概走40分钟左右,穿过拙政园中心地带,基本把园内重要的建筑和院落讲解一遍,其实也就是了解概况,比如拙拙政园的由来啊,移过几个主人啊,为什么选址在这儿啊,听听也是蛮好的,总比自己瞎逛好得多~

在游客中心等讲解时间的空隙,无聊自拍的两只~~

拙政园里,随手一拍就是美景啊

苏绣,技艺太精湛了,几乎看不出是绣的哎

园里还有几个学生模样的,在写写画画的,估计是学建筑的孩子们吧,来实地学习了

导游姑娘说,这个锈迹斑斑的铁栏,在文革时期破除四旧的时候,人们为了保护它,就把铁栏沉到了水底藏起来,免除它遭到破坏,所以现在这般锈迹

拙政园代表着苏州园林所有基本的特点,所以其他像留园之类的园林,我们就不打算去了,下一站的苏州博物馆,就在拙政园的旁边,同一条街上,5分钟的路程

苏州博物馆,是著名的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设计建造的,将苏州园林的特点和他的设计理念融为一体,整个博物馆建筑,会给你一种恢宏壮观而又古朴简约的感觉

苏州博物馆没有门票,在门口要排队入馆,安检门口有取票机器,刷身份证免费取票

馆内也有免费的讲解,可惜没有耳机,也不用排队,一大堆人围着志愿者,还有小孩子们追逐嬉闹的声音,所以根本听不清楚,我们索性也就放弃了,自己逛了起来

博物馆主体建筑身后的水榭

馆内的屋顶,多以玻璃为主

馆内的一些藏品,负一层还有一个放映厅,播放关于苏州博物馆内珍藏的出土文物的来历和价值,我和小伙伴坐着看了好久,后来进来的游客多了,有些遮挡了我们的视线,所以我俩就提前走了

出口处的竹林,映衬着博物馆的墙体,超有感~

苏州博物馆的出口,连接着忠王府,太平天国李秀成的府邸,游客可以免费参观

出了忠王府,“拙政园一条街”就算游览完毕,在街上随便买了点吃的,我和小伙伴就直奔苏州大学了,此时已经下午2点了

在拙政园门口有公交枢纽站,有一趟经过苏州大学的车,单程3元,上车前站务员给我们说,苏州大学不让随便进,小伙伴说攻略上也有人说正门查的比较严格,得有学生证
我笑说怕什么,咱俩长的年轻,还挺像学生的,到时候我把相机藏起来就行啦

于是我俩懵懵懂懂的就上路了,到了苏大门口,门岗果然有保安,此时正好有一辆要进校的车辆,保安过去拦车了,我赶紧拖着小伙伴小跑进了校门,不费吹灰之力
可进了校园才知道,里面游客很多啊,几个热门的景点,全是人在拍照,哪里像不让进的样子啊~~

校园里好几处这样满地的银杏叶,好多人在拍照,确实很美,很适合拍写真

苏大旧称,东吴大学

到处都是人,每张照片里都有好多游客,哈哈~

两个小矮人~

碰见一群学生在教学楼前合影,青春洋溢的感觉!

出了苏州大学,沿着门前的马路走十几分钟,就到达了著名的平江路历史文化街

平江路特别长,店铺小吃也很多,窄窄的小路上游人如织,边走边吃,还很惬意

最爱萌萌的大柯基~

我喜欢平江路这种江南水乡的水道灰房的特色,虽然人很多,体会不到它本身原有的惬意感,可是光看看它的样子,我就很满足,这是一种北方姑娘对南方古城的执着向往~

惊喜的是,平江路的尽头,就是我们的大露台民宿,上午出门的时候,路上人还不是很多,竟然没看出来门前这条路竟然就是平江路的主路
我们把在路上买的特产送回了房间,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启程去了七里山塘
出门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加上没有直达的公交车,于是叫了滴滴,结果第一辆司机压在路上,过不来了,第二辆是台拼车,也是压了一会儿才过来,车上已经坐了两位乘客,恰巧也是去七里山塘的

五点多的苏州真的是超级堵,二十几分钟的车程,压了一个多小时,期间就在听车上的一个女乘客给另一个男乘客讲解苏州的各种街景,还有她自己的人生经历啥的,让我总想去猜测他们的关系

好不容易到了地方,穿过一条长廊,就进入了七里山塘的主街区

夜景真是美哭我,都舍不得放下相机~

找了家面馆,填饱了肚子,味道还不错,挺好吃

从面馆二楼往下望,一排小哥排排站~

这个角度的七里山塘,我见过网上很多的照片,今天自己终于拍到了,顿时有一种圆满了的感觉~

夜色下,山塘静静的散发着独特的气息,吸引着人们驻足欣赏
我们站在桥边,凝望着远处的景象,很久很久,像是陷入一种梦境,不想醒来,不想回到复杂又疲惫的现实中~
每每遇到特别喜欢的地方,就想着下次带着家人来,或是有了另一半一起来
我喜欢那种和爱的人一同分享喜悦的感觉,等到老了的时候,坐在一起翻开年轻时到处旅行的照片,共同回忆点滴的美好,笑着互相打趣那时的糗事,这样,人生,才有意义吧

回到大露台,最后照了在露台上的苏州夜景,明天就要离开,一天的短暂时间,似乎远远不够我和这座城市亲密相处的时光~
来日方长,我还会再来~

Day 5:上海

12月4日:
旅行的最后一天,因为要从上海飞回大连,所以一早,我们又从苏州返回了上海
航班是晚上10点多的,这样我们还有一整天的时间
我因为职业的关系,去到一个城市,肯定要去逛逛当地的鲜花市场,而且上海曹家渡花卉市场是江浙地区最大的鲜花市场,所以我也提前跟小伙伴申请了半天时间去曹家渡

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一人60,如此之贵真是惊到我了,小伙伴作势拉着我要走,阿姨一看,一口价降到40,然后不由分说将我们的行李抬到了行李架上。。。
站外广场就有直达曹家渡的公交车,下了车就是一家商场,我们在巴黎贝甜解决了早饭,就直奔曹家渡去了

市场还是很繁华的,不过没有我想象中那么丰富,相比北京的星火西路那边的花市,还是稍逊色

在这家卖篮子的店,买了一大箱子的花器,写了地址让老板娘快递回大连~

从曹家渡出来,只剩最后一站了,就是去美罗城日本北海道的BAKE芝士挞
今年7月份我和朋友在韩国第一次吃,到现在也念念不忘,大连没得卖,所以这次来上海,必须要买一些带回去分给朋友们

路过的恒隆广场~

就是这个,芝士味儿特别足,也不是很甜腻,好吃~~

小伙伴说这个也好吃,她在日本吃过,我们买了几个,果然诚不欺我,芒果口味最爱!

午饭就顺便在美罗城里吃了,这家生煎超级赞,我们俩也是醉了,最后一天才吃到满意的美食~~

罗城里的圣诞tree~

晚上六点,我们返回火车站取了行李,就往机场走了,地铁里人很多,我们逛了一天的腿和脚已经麻木不已,有空地方便坐在箱子上歇脚,我和小伙伴互相望着,都忍不住乐了,狼狈又搞笑

到了大连,已经夜里12点半了,我姐和姐夫在机场接我,看着我姐发给我的这张,我姐夫踮着脚看航班信息的照片,突然好温暖~~哈哈

尾语

回来已经一周多了,可是每每回想起旅途中的一丝一毫时,所有的细节在脑海里仍是那么清晰

旅行,对我来说,远不止散心这么简单的意义

我想在旅行中体验不同的人生,享受多样的生活,逃离暂时的困境,寻求心灵的寄托~
也许你会在旅途中,发现你从未见过的世界,遇到你有缘相遇的人,总之,一切美好,都等着你去探寻

我希望,我的下次旅行,会有真正有缘分的那位陪伴,一起!

2016.12.1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2-13 20:25

引用 么么小纯洁 发表于 2016-12-13 20:25:46 的回复:

回复么么小纯洁:谢谢亲,我以前也懒,这也是第一次写,写了一整天,确实很累不过写完很有成就感,以后拿出来看看,感觉挺美好的~

2016-12-13 21:0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2-19 10:50

引用 jasmineliu 发表于 2016-12-19 10:50:53 的回复:

回复jasmineliu:好可惜。。不过普陀很适合一年去一次呢!去吧去吧

2016-12-20 20:01

亲爱的,我想问问你在苏州住的民宿的情况,谢谢!

2017-02-18 09:21

引用 辣辣辣麻花儿 发表于 2017-02-18 09:21:27 的回复:

亲爱的,我想问问你在苏州住的民宿的情况,谢谢!

回复辣辣辣麻花儿:我只住过大露台一家,独立的大床房房间,很干净整洁,床位的房间我没住过,公共洗漱区域和也还算干净,您可以参考去哪儿网的评论,都蛮有参考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