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妹纸东北之行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到达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反映了现代人多受俗世牵绊,精神疲惫,所以有时候给自己来一场旅行,给心灵放个假,用一双温暖的眼睛去看待路上的人事。不是有句话说了么,“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Day.1:   2016年12.7早晨五点多天还没亮,我就睡眼惺忪的打的向机场开去,8:15分就登机,准备飞往哈尔滨,心里想着到底带够了衣服没有,经过差不多四个小时飞机降落在哈尔滨太平机场已经是中午12:35分,下飞机后事实证明,在哈尔滨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下,如果只是短时间旅程的话,带了保暖内衣、毛衣、厚外套(带抓绒衣的冲锋衣)、帽子、围巾、口罩、手套和一些必需品的话就差不多了,就是能保证皮肤不要长时间裸露在室外就行。那边是真挺冷,在鼻子里的鼻涕冻成碎冰冰,一摸还有咔咔声。朋友给我推荐了一位赵师傅13664530756(微信同号)来接机,他人非常好,提早一个小时就在机场A出口等待着我,拿完行李,赵师傅开着车送我到网上提前订好在中央大街的俊朗酒店,一路上看着窗外飘落的小雪和披满白雪的房屋树木,不知不觉经过一个小时已经到中央大街俊郎酒店放下行李已经是下午二点多,赶紧在附近随便的吃了一点东西,就让赵师傅车我到了传说中不错的极地馆,门票150一位,建议提前一天在美团网定购120一位,白鲸表演最精彩心看表演的时候听到不停地赞叹声,这些海洋生物真的好聪明啊!从极地馆出来是下午16:05分,天已经黑了!附近就有一个俄罗斯小镇...里面没什么特别...不推荐,吃完晚饭到了松花江和索菲亚教堂!松花江是多变的,它有水天相接,有残阳灯影,也有冰河雪道;而索菲亚一直静候在那方天地,却也在云彩、天光、灯影、星辰、飞鸟的变幻下呈现出各种姿态。值得一去!

这是朋友推荐的赵师傳帅哥...

赵师傅从哈尔滨太洋机场接完我机,放好行李在车上,开车向哈尔滨中央大街出发

这是到达我提前在网上预定在中央大街俊朗酒店

开往极地馆的路上畅通无阻

美妙的海豚表演令人赏心悦目

极地馆小企鹅在打滑梯,萌蠢的样子好可爱。另外还有小企鹅跳水,从低处走向高处,又从高处回到低处,打量一番后,还是从低处往下跳水吧~很是逗趣哇!

海豹倒立,旋转,接圈,还有各种卖萌,逗得大家笑声不停,掌声不断,

笨重的北熊在轻盈的舞蹈…

此刻白鲸与人好像真的相爱了,可这一生它就要被羁绊了,只能在狭小的海洋馆游来游去,只能放弃无边无际的自由,命运选中了它,它别无选择。也不知道它愿不愿意呢。我想是愿意的吧,任何生物一旦有了感情就最难割舍了,情可以超越自由,可以让自己甘受羁绊,甘之如饴。

中央大街的夜里,冬的夜宁静清爽,柔柔地灯光在石头地面上,反射着幽幽之光,像极了要穿越而去的神密。

夜里的索菲亚教堂就这样静静的矗立着,安详与端庄相憩,庄严与肃穆狂欢。

已结冰的松花江变成冰上游乐园

Day2:
早晨六点赵师傅在中央大街酒店接我,再去接另外几个拼车的小伙伴后就出发去雪乡啦,120一位。。。这个我向往已久的地方。车子一路驶过,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有种天地苍茫我为一粟的悲壮感,心里又是极度的兴奋,尽然有种梦境般不真实的感觉,而车外凛冽的寒风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路上还能看到日出升起来。。。实在太美了……
經过六小时车程到了美丽的雪乡,门票价格95一张,在雪乡我们住的地方是樊实旅店含早餐的,也是赵师傅帮我们提前预订好的住宿,价格不但优惠,环境还非常干净舒适!平日价格200一间五人标间有独立卫生间……
晚上在旅馆吃饭的时候老板也可热情了,像是招待远道而来的朋友,一个劲儿的劝我们多吃点,这次独自旅行少了许多的陌生多了质朴的感动。
雪乡后面的小山上,有滑雪场啊娱乐场什么的,价格非常贵,还好有赵师傅帮忙买票,价钱也很实在,至于我么,在滑雪中摔倒了好几遍之后,懂得怎么滑雪不用再摔倒拉。。。非常开心...晚上就在厚实的雪地里走走路,东转转西转转,切身感受这从未体验过的冬天的味道。
好喜欢这里的冬天,感觉那种冬的气氛特别浓烈,大家穿了厚厚的衣物,戴帽子,戴围巾,戴手套,特别有感觉。
小呀小呀小蘑菇,不知是多少次的积雪才能达到这个厚度,雪后的蘑菇,看起来异常可爱,圆嘟嘟的,让人忍不住要拍下来。这里远离城镇,雪都是白白的,没有任何污染,话说,其实真的好想尝一尝雪的味道。生活在这被大雪覆盖的小木屋中。感觉这些都是只有在电视电影中才出现的场景呢,就这样被我看到了。
北方的冬天没有绿色,不像南方街道两旁都是常青树。光秃秃的枝丫有了大雪的覆盖,丝毫不显凄凉,反倒变成了一副美好的画。
雪乡一景,处处是景,随手一拍,都很美呢。

看这里看这里,看到小梯子上的雪有多厚了嘛,当时我就震惊了,好像棉花糖一样的雪啊。路上是雪,桥上是雪,房屋顶上是雪,树木枝丫上是雪,连你的身上,都是雪。

早上6点向雪乡出发的路上,痛并快乐着,看见日出升起。。。好美。。。路程六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雪乡

上山的路上到处是荒枝 ,白雪覆盖的山野美起来了^_^

感觉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中国雪乡

我踏着松软的雪地小路,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小路两旁是东北的民居,现家家户户都已改造为家庭旅舍。

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

堆积在屋顶、木栅和柴堆上厚厚叠叠的积雪,象棉被

最招人喜爱的还是雪蘑菇,洁白的、圆圆的,大小不一,圆润可人,细腻柔和,使人不禁顿生爱怜,不忍触手抚摸。

到处都是雪蘑菇,绵绵的,厚厚的

一层层厚厚的白雪覆盖在光秃秃的树枝上,美得格外明亮清澈

雪乡一景,处处是景,随手一拍,都很美呢。
大红灯笼高高挂,这大概是雪乡特点,感觉好喜庆,整个银白色的世界点缀以中国红,最美不过中国红嘛

雪乡的夜景尤为美丽,淳朴的雪乡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

漂亮的冻果很是诱人,全化了并不好吃,化到刚刚能下口就挺好吃!

谁说雪乡没有好吃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招儿!昨天晚上在樊实家吃锅包肉,分量太大根本吃不完!

因为我是广州人,晚上有吃宵夜的习惯……所以...22点肚子饿了……我就到处去溜达溜达一圈...在一个小角落发现了一家门面特别的烤羊肉...

虽然雪乡太商业化,什么都贵,但是找到一个烤羊腿,自己烤自己吃美味好極了👏结账时老娘还给打折优惠,非常值得推荐这家烤羊腿

Day3: 早早起来,赵大哥帮我联系好车,从雪乡亚布力86公里,3小时路程,山高路陡雪厚,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一个字美。雪山路段,让我们真是心有余悸。不知不觉到了亚布力滑雪场,门票价200多,而我找赵大哥买票就150一张^ _ ^优惠不少^ _ ^
到了滑雪场对于会滑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一种享受,对于我这种初级者来说,简直就是煎熬。人生第三次滑雪献给亚布力。。。哈哈哈哈。。。滑到懵逼脚软想休息^_^教练小哥说 你要坚持^_^要能吃苦,我只想瘫倒…这运动太给力了…还好请了教练确保自己不会摔跤撞上别人^-^
滑完雪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又从亚布力坐车回到雪乡,非常顺利,两小时就到了。经过十里画廊,阳光下白雪闪着金光。可惜没能停下来畅游。回到雪乡已经是夜幕。。。大街两边各家各户已经点亮着大红灯笼,在夜色中指点着游客的方向。热热闹闹的东北大秧歌,二人转,智取威虎山桥段非常值得一去观看。

本来冲着第一滑道来的,看到就发现想多了,在初级道就摔了,上了中级道都不敢滑,磨叽下来就一直在初级道溜,只下坡不上坡真的横爽啊,比旱冰好玩儿多了啊^ - ^

亚布力滑雪场,会滑者身轻如燕,飞一样。不会滑者比走路还慢,加紧练。

Day4:
雪乡穿越到雪谷,还是要费些体力,我早起,吃的饱饱的等待着今天的穿越。
穿越可以选择马车雪橇,也可以选择全程纯徒步。很多朋友都问我,穿越的时候要穿什么,在这里跟大家普及一下啦。
装备什么的不用很专业啦,穿越的路上我看到很多人脚穿登山鞋、手持登山杖、各种冲锋衣冲锋裤、雪套、冰爪什么的,那个眼花缭乱,其实,如果有就穿呗,没有的话完全没有必要破费,因为雪乡到雪谷的这条穿越路线已经相当成熟了,没有什么危险性和难度,人家小朋友都有徒步穿越的呢。因此呢,平时穿的衣服就OK,不过不建议穿太厚,走路的时候身体其实是很热的,然后穿比较透气的衣服就好,不捂汗。鞋子的话,只要防滑就好啦。另外,不建议带太多东西,毕竟要走那么长时间,东西带多了会很麻烦,又重,只要随身带个小包就可以了。(特别注意:想要玩雪的朋友建议带雪套,因为这边的雪实在是太厚了,一脚踩下去大概都到膝盖了,所以,雪套很重要)
雪乡到雪谷,我是全程徒步的,大概5小时左右的样子,如果走的慢一点的话,大概6小时,所以,当天一定不要赖床,早早出发。
全程徒步,虽然蛮累的,但是不虚此行,一路上看到的景色很棒超美,然后就是终于满足了我脚踩厚实的雪发出吱吱的声响这个美好的梦想啊。
我们是早晨8点从雪乡出发的,到雪谷的时候刚好是一点多,赶上吃午饭。与雪乡相比,我个人更喜欢雪谷,因为雪谷更淳朴,商业气息不是那么浓厚,喜欢热闹的朋友应该会比较喜欢雪乡,因为雪乡人很多,各种基础设施建设也更完善。
晚上雪谷很安静,商业氛围也并没有很浓郁,非常适合住个十天半月的,感受这种非常淳朴、安宁的生活。雪谷住宿150一晚。。。

Day5:今天要离开雪谷啦,早晨起来一边等早饭,一边和民宿的老板聊天,听他讲旅游还没发展起来的雪乡和他们的生活。老板说,受全球变暖影响,近几年雪乡的温度已经算是暖和了,他小时候那才叫一个冷啊,整个冬天都是棉衣、棉裤、棉鞋的全套装备。我特喜欢和上了年纪的人聊天,听他们说话,就像是听一个个精彩又遥远的故事,乐趣无穷。
哈尔滨的时候时间也不早了,只能在市区逛逛,呼兰是没时间去了,但是我也超级满足啊,不仅去了雪谷和雪乡,还额外逛了哈尔滨,对于喜欢建筑的我来说,这是莫大的幸福。
虽然只是短短的5天,但是我真的已经爱上了有雪的冬天,感觉有雪才能叫冬天嘛,这是我第一次来,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个人感觉,来一次绝对不虚此行,喜欢热闹的就多在雪乡待几天,喜欢宁静的,就多在雪谷待几天,风景差异不大。喜欢徒步的朋友,雪谷到雪乡的穿越也非常的不错,强度不大,但是风景很美,值得一徒。
这次旅行中非常感谢赵师傅十分贴心服务照顾,这人非常靠谱实在,让我省不少钱,下次有朋友要去东北玩,我也会推荐赵司傅给大家!他的电话13664530756(微信同号)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13 12:42

嗯,非常不错好玩!我还是一个人过来玩的.

2016-12-13 12:53

请问接机贵吗人均?

2016-12-15 00:1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