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海边聆听风花雪月的故事(2日游)

kuroko923 LV.4
2016-12-12 23:01 737/7

行程:
第一天:重庆-大理
                 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大理古城

第二天:洱海环湖游(海蛇公园、上官镇、小普陀)

费用:
   我们定的是重庆-大理的飞机,大理-丽江的火车票,丽江-重庆的飞机,总共花费大约1300元左右,全程包车,加上住宿还有伙食费,大约每人花了2000元,我们没有买任何土特产,只是一人带了一串风铃回去。

时间:2016年1月19日

天气:冬天的大理总体来说还是比重庆要干燥一些,但白天太阳光照大,紫外线强,不过不热,风大,吹起来还是挺冷飕飕的,建议一定要穿一件厚外套,里面穿一件卫衣就差不多了,可能晚上会有点冷,最多再加一件披肩就行。

行李:一人一个背包,相机也没带,带上脑残粉就去了,防晒霜、墨镜、有时候口罩也是必备品,因为太阳光和紫外线真令人可怕。

旅行、スタート!

云南,重来没有去过又有点向往的一个地方,这一次,久违地与赵老师又一起了两人的旅行,还记得是在吃烤鸭的时候,边吃边说,我们去一个短途旅行吧,就两三天那种,好啊,说走就走吧!

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旅行都习惯了坐早班机,早上的机场忙忙碌碌的,她早已兑换好了机票,都没想到和我一起连坐,小小谴责一下。。。。。。

大理的天气比想象中要冷一些,我只穿了一件厚外套,里面还是防风服,定的客栈在一个连导航都找不到的地方,还好我们聪明,叫了当地的车送我们去,一条小巷,两条小巷,一个拐弯,两个拐弯,到了!

客栈特别,怎么说,称不上豪华,但是,特别舒服,一个大露台边就是洱海,接待我们的是个小哥,特别亲切,问了他许多行程上的东西,拿出地图给我们说明,因为我们到早了,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所以,让我们在洱海边稍微臭美一下吧!

(客栈的风景挺美的~)

(房间窗外的风景也美,就在洱海边~)

到了午餐时间,我们问掌柜的哪家好吃点,他告诉我们出门走一点那家叫什么什么的还可以,我不确定我是否听懂了他说的哪家店,但我明确知道了他说旁边那家店别去,东西不干净。两个人其实吃不了啥,但偌大的庭院里,午饭时间,就我们两人在吃饭,说是饭店,更感觉进入了一个家庭住的地方,家里的小伙子掌厨,连煤气罐都是才打开,还听到机器切菜的声音,妇女和孩子就把我们两人看着,看一下就又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安静悠闲。 安静得我们两个居然成了淑女在吃饭了~

苍山雪

下午,我们的车师傅是本地人,一个小伙子,一打听,跟我们差不多大,都有家庭和小孩了。皮肤特别,黝黑,对,就是那种晒得红黑红黑那种,我们说要去苍山,他告诉我们,来的时间不太对,前几天苍山上才下了雪,没办法登到山顶,因为雪还没化,有危险,封山了。我们只有去山中间,可车窗外的天气哪里像下雪了的啊,一片艳阳天,太阳照得刺眼。

到了苍山,其实蛮无聊的,坐了索道后就是爬爬山而已,最好玩的居然是有一个地方在化雪,超滑,为了去化雪中间的地方照相,我有两次感觉自己在滑冰,要不是赵老师把我拉着,估计我会摔个四脚朝天,连忙说算了算了,走走走,太滑了。苍山雪,只体验到了这一点点。

下了苍山,就是天空八部的拍摄基地,没看到几个熟悉的场景啊,一直在找神仙姐姐的雕像,也完全没找到,段王府太大,大到我们都在讨论古时候的人生活好麻烦啊,去大厅吃个饭,要从卧室那里走好久。

晚上去大理古城玩去了,写明信片的时候,妖风肆虐,感觉人都要被吹到了的那种,古城上凡是室外的桌子或者其他摊位都拿石头压了一下,先还不知道为什么,当妖风一起的时候,瞬间秒懂!坐了半个小时,接受了妖风洗礼半个小时后,匆匆把明信片投入邮筒,可惜,好像一张都没有到寄的人那里。

大理古城一条街,四面八方,不是卖玫瑰糖的,就是卖丝巾的,不是卖民乐鼓的,就是卖咖啡的,小吃尝了那么一点,吃不惯!在酒吧一条街那里,选了一家藏式小饭馆,点了一条鱼和一盘炒菜,味道清淡的我都只吃鱼里面的豌豆尖了,呵呵~不过,烤着炭火,在这一家特别小调的家庭饭馆里,再看着对面酒吧灯红酒绿的场景,这里,倒有那么一丝温暖了。晚上回客栈的路上,一个路灯都没有,司机师傅居然记得路。想到那些晚上才来这里的游客们,觉得我们还是挺幸运的,有车万事足的感觉。

晚上睡觉睡得不好,本来想看洱海月的,天气不好,而且半夜窗外洱海边的湖水声,风声,醒了很多次。第一次觉得住在湖边海边的人,晚上是怎么睡着的啊!那个时候,真不觉得洱海有多没美了,反倒有点烦了。

1月20日

早上起床,发现自己过敏,应该是吃药的原因,脸上起壳,脖子上像发丹了一样,一大片一大片红斑,好痒,又只能克制我自己别去碰,所以一早起床,心情不好,但是,看到洱海日出的那一刻,心里面又没去想它了。

在大厅里吃早饭,看到客栈的胖哥哥在问邻桌的三个妹纸她们去不去环湖游,说有三个人想一起包车,咦,我们不是正好要去吗?我们不是正好有个7人座的车吗?正好啊!于是赵老师就去外联了,也正是因为这样,认识了一起的小伙伴们,海舌公园内,并没有小可爱说的那一缕阳光洒落下来的余晖,只有干枯的树枝与遍地的落叶,萧条,冷涩,但无比安静。有时候很奇怪,我喜欢热热闹闹的,但,又特别钟情于那种极度的安静,总让我很迷恋,自己会一下子陷入到自己的世界中,而不被周遭的一切所干扰,那种安静而来的宁静,让人痴迷。

(跟我印象中的美不一样,但却有一番不一样的美~)

在双廊吃的午饭,其实双廊也还好吧,并不是像介绍的那样子令人向往,可能靠近洱海边,都差不多吧。点餐的时候,我还被黑板菜单旁边的铁柱子撞到了脑门,小姑娘还问我疼不疼,疼啊,也要忍着啊,谁叫我如此积极地去看菜单呢!坐下来的时候,我们一行人才好好地交流了一下,顺便炫耀了一下家乡的美食,其实我们中除了一位96年的妹妹,其他人都差不多大,自然而然也容易打成一片。
     对了,我们还去了上关镇吧,上关花在冬天可是看不到的,只去了一个山洞,爬了好多步楼梯,为了不浪费那几十块钱的门票,我们一行人走完了全程,也确实辛苦胖哥哥了,重庆人长年爬坡上坎还好,在这洞里,终于见到了神仙姐姐的雕像,还被工作人员硬拉上去拍照,真心讨厌这种强买强卖的行为。出洞后,突然觉得,那几十块钱的门票也值了,因为,看到了大理上关镇几乎全景,风景真棒,太阳正好,微风正爽(因为爬了几十分钟,全身出汗了)。

去小普陀的路上,风景好美,洱海边的公路上,有很多骑行的旅者,听车上的人说,客栈的老板他们一行人骑自行车游洱海,骑了一半,就叫车来接他们了。因为太累了,哈哈哈哈。小普陀就是喂海鸥,海鸥太聪明了,看见有人拿着饼干就会围过来,咕咕咕咕的叫着,嘴巴尖尖地啄食吃,风也大,太多人在喂食了,反倒让我没啥兴趣了,一路走走停停,这里也其实没啥,反倒是小普陀石头边卖艺的中年男女,听司机师傅说,他们来这边已经有一年多了,是两夫妻,辞职后来到了这里,卖他们的音乐光盘,卖一个月,失踪一个月,卖一个月,失踪一个月,这种生活,也挺让人羡慕的。

晚上在大理古城中找了一家甜品店坐下闲聊了一下,中途想上厕所,我问老板洗手间在哪里,他问我上大还是小,我说小,就见他拉起柜台后面的卷帘门,给了我一把钥匙,说在外面,我:。。。。。。找打了厕所,钥匙也打开了门,但我居然不敢上了,因为,就在一个四四方方的庭院里,周围没有人没有猫只有一面镜子和头顶上的月光,当时感觉要是来讲鬼故事的话,这个氛围棒极了,问题的关键是我还没找到厕所的开关,只有,哎~~~~
     回客栈后,为了拷贝小伙伴相机里的相片,我和赵老师在大厅里坐了整整一个多小时,心里面唠叨了好久怎么他们去吃个饭这么久啊!!洱海一到晚上,感觉就没有白天那么温柔了,风声,湖水的波涛声,冷,烈,让人不寒而栗,只想赶紧地钻入铺盖窝里,睡上一觉。

1月21日

一早,下雨了,降温了,冷死了,去丽江坐飞机回重庆,也匆匆而过了丽江大理,只去了两天,但是,感觉对于我这样的过客来说,应该也足够了,苍山雪、洱海月、上关花、下关风。风花雪月的故事,只匆匆阅过,还来不及细细品味,我,就离开了这里~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2-13 14:27

引用 xiaolistella 发表于 2016-12-13 14:27:18 的回复:

回复xiaolistella:是的啊,我朋友春节去的,说是大理古城全是人,我们去的时候还好,人不是很多~

2016-12-13 19: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19 09:52

引用 掉在咖啡里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2-19 09:52:09 的回复:

回复掉在咖啡里的眼泪:哈哈哈哈,必须出去看看,发现身边的美

2016-12-20 13:48

明信片寄不到吗?

2017-01-02 16: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2 16:13: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张都没收到,可能还是看运气

2017-01-25 15:58

引用 kuroko923 发表于 2017-01-25 15:58:10 的回复:

一张都没收到,可能还是看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