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聚散

去峨眉是一场说走就走毫无准备的旅行,还好路遇2波可爱的同伴们,先埋个伏笔,下面细说,哈哈哈

DAY1

我们下午2:30到的报国寺下的旅游客运中心,峨眉有两个客运中心,一个是这个旅游客运中心,是上山的旅游专线,一个是城北客运站,是地方客运中心,可以去往周边地市。我们买了三点去往雷洞坪的往返票,最晚一班上车的大巴车是下午四点,下山是下午五点半,注意!这里会有很多黑车司机问你要不要坐车上山,他们的价格大多比客运站便宜,但他们实际上到不了雷洞坪,只能到去往雷洞坪的山下,一个叫七里坪的地方,在这里所有游客都要下车去买景区的门票,180元左右一张,当地人是10元一张。买票后再过安检上到原来的大巴车上,如果自驾,车也只能停在这里,因为接下来的山路私家车是不允许上去的,所以刚刚客运站的司机说载你上山,就只能载你到这里,要去雷洞坪还是要自己买票,个人觉得坐大巴车方便。

我们

雷洞坪云海、就是在这里结识了同伴,三个92年的小伙子、我跟朋友找他们借了自拍杆,就来又遇到两个女生,还没有定房间,问了我们房间的问题,我给她们推荐了某个比较实惠的预定软件,后来在雷洞坪的寺庙门前,我们再遇她俩,顺便问了对方也是明早去看日出,便相约了一起,同时我看到刚刚借我们自拍杆的那三个男生走进了寺庙,既然是一起,那自然少不了他们啦,重要的是他们有自拍杆。哈哈哈哈哈

下面这三张就是用小伙子们的自拍杆拍的照片啦,在山水墨画背景下总感觉自己时是被P上去的,违和感很强!

这就是那三个帅小伙

这是朋友给我拍的

这是一个游客女孩给我们拍的,技术不错吧。

再说一下住和票的问题,因为这次峨眉行我们没有买回程的票,上峨眉山也是在计划之外,我之前在网上查的攻略说不用在网上定房间,上去还有很多房间可以住,而且比网上便宜,事实证明如果想住好的房间,这是不对的,我们刚从雷洞坪下车就有很多老板问你要不要房间并且热心的带你去看房间,但价格都属于坐地起价,网上300+在这里定就要500+,而且他们特别狡猾,基本当天下午他们就会关闭网上订房通道,所以如果跟我们一样抱着上去了看到合适的再从网上定是不现实的,还是先定好再上山吧。除了车站周围的那一圈酒店外,山上还有两个地方可以住,一个是云海观景台旁边的寺庙,大通铺,80/人/晚,是进去约小伙子们上山的时候黑洲告诉我们的,要不是我们已经定了房间,其实还蛮想体验一下,既然这次没能住上,那就下次我们带着男票去体验好了。还有另一个地方是去往金顶的索道售票处,那里有招待所,跟售票处的办公室挨着,早上还有贴心的叫醒服务。从雷洞坪下车就有很多老板骗你说山上没房间,订满了,让你在他家定,如果在客运站定不到合适的房间,不妨散步20分钟去招待所看看,就算没有,再返回山下也才20分钟路程。这个是我第二天去找索道办公室时发现的,那个大叔以为我住里面,还一个劲儿叫我进去吃饭,说里面准备了早餐。哈哈哈哈,旅途中被占了便宜的小温暖。

早上五点10分集合出发,因为我们被困酒店,所以迟到10分钟,那山里的人对于从雷洞坪到索道售票处还有日出的时间说法不一,最后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们是12月10日上山,这是淡季,排队坐索道的人不多,雷洞坪到索道售票处20分钟路程,隧道6点50开始运营,上金顶10分钟,日出在7点40左右。进索道有很多条栏杆,如果是一群人一起,走在了不一样的道上也不用惊慌,因为最后在排队处是开放的,可以调节位置,我们是第一批坐上索道的,黑压压,什么也看不见。下索道后10分钟路程,登上金顶,如果是看日出和云海,个人觉得直接攀金顶吧,站得高看得远可不是句空话。

7点40左右,天空开始泛红

当天雾大,太阳迟迟不露面,拍了两张崖边的枯草,上面是一层层厚霜

在栏杆上蹭了下,手套和包上全是薄冰

穿皮鞋登山看日出的女孩

8点左右.天已渐次明亮,就在我们快要放弃日出的时候,日出来了,没有那么惊艳,但依然博得众人声声赞叹,赞叹大自然的奇妙和美

其实日出的过程就那么几分钟.很快就过去啦

日出映射的佛光

一会儿就被雾模糊

金顶

下山时拍的猴哥

之前听同事说过,那叫藏酋猴,虽是山上的野猴,但一点也不凶猛,没有抓游客的包,也没有抢游客的食物,就静静地立在那里,任由游客与其合照,我胆小,不敢上前,远远拍了两张图

下山我们还是坐的缆车,因为脚实在太冻了,缆车票,上行65,下行55,套票110,我们本来打算坐缆车上金顶,下山走路,可是脚坚持不知,皮鞋女孩需要坐缆车下山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峨眉行,哦对了,如果没有买到动车的小伙伴们也不用着急,在开头提到的峨眉城北客运中心,可以买到附近市州的汽车票,就算没有动车票也不用担心回不去,汽车也挺快的。

最后放几张我们大家的合照结尾吧。

这是我和黑洲的合照,当时拍下来觉得丑哭,他调到美妆模式了,不过看在是用让我们大家相识的自拍杆的拍的照份上,让照片入贴好了

一场没有计划的旅行,与大家不期而遇的缘分,这是旅途中的惊喜。希望大家一切顺利。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本篇游记共含2013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13 19:25

推荐一下住宿的软件和住宿的地方吧?下周出发,本来想的是淡季人不多到那儿现找,看了你的帖子后我就有点犹豫啦

2016-12-14 00:09

可以告知一下住在哪儿的吗,我也打算住雷洞坪

2016-12-14 23:45

引用 喵呜 发表于 2016-12-14 23:45:52 的回复:

回复喵呜:圆达饭店,不过不建议你住他家,隔音效果不好,可以在携程或者去哪儿上定,民生和天下秀都还可以,300+

2016-12-15 14:01

引用 颀欣88 发表于 2016-12-14 00:09:31 的回复:

回复颀欣88:携程或者去哪儿上定,民生和天下秀都可以,300-400标间

2016-12-15 14:0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