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计划的旅行——云南大理 (完整版攻略)

🌀肖肖🌀 LV.3
2016-12-13 00:00 416/3

“苍山洱海,你在我身边……”如果你来到大理,来到丽江,随处卖发烧CD都是丽江小倩、侃侃的歌曲。 本地人和熟悉小倩的人,对她的歌曲应该都有别样的情怀,三年前开始听小倩的音乐,基本每首都爱听,能让你心情美丽,放慢你焦虑的心。(网易云音乐 直接搜丽江小倩就会有很多)
 推荐比较喜欢的《烟花绽放》《温暖》《不再孤单》《亲爱的朋友》……其实都好喜欢
 你感受她的音乐再来大理丽江应该心情会更加开阔,更加包容。
   出发之前需要准备的东西真的要因天气而定
   12月份是大理的淡季,非常淡~每次都是这个时间来,一是因为只有这时候有空余时间,二是因为是淡季所以觉得来放松心情不是来争抢客栈~希望有很多客栈可选择,出门在外,从来不亏待自己住的地方(女生安全真的非常非常重要)so 住的地方一定不要省 淡季RMB 150左右可以住很好很好的客栈了 ,好啦不罗嗦啦,开始给你们写一篇完整版攻略。

12月份出行需要准备的物品(因个人习惯准备)
    1、厚外套(不想带太多东西带一件就可以了,想凹造型的妹子带两件三件都无妨,只要你扛的动)
    2、太阳镜(天气好的情况下,白天的紫外线会让你睁不开眼睛 必带)
    3、防晒喷雾或者隔离霜 一定要PA+++  (紫外线太强,脸最重要)
    4、旅行装(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洁面、精华、化妆包。糙妹子可以忽略这一条,本人出门一周以上,是一定要带自己用的毛巾以及自用日常用品,酒店的都不会用,实在不愿意将就)
   5、胃药、芦荟胶(以备不时之需,能吃能喝的妹子可以忽略)
   6、部分现金、银行卡、证件(有学生证带学生证)驾驶证(租车会用到)
        嗯~ 差不多可以出发了~ 这个都是根据个人习惯准备的东西,如果你壕如果你嫌麻烦那就带RMB就可以了,什么都不用带,背包都不用。

从岳阳出发
    商务车——长沙机场(商务车接RMB100) 从家里到机场最节约时间的办法
     班次:6:30一趟 10:00 一趟  根据机票时间选择班次
    平时的商务车是不送机场的,只送到长沙火车站。
    觉得太早的妹子可以选择做高铁然后转捷运可以直接到机场(捷运长沙南到机场需要一小时左右)大家可以视情况而决定
     机票
  长沙机场(黄花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RMB450 (包含燃油费)
 机票价格是有浮动的,根据时间,一般周六周日机票会贵一点。
 上午11:55——14:30 下午两点左右到昆明机场
 其实大家真的不要选择这个点,可以选择下午6点左右的票 8点30左右到昆明最好

昆明机场——昆明火车站
 机场出门右拐有售卖机场大巴的票RMB25一张 每20分钟一趟
 直达火车站

昆明——大理 火车硬卧 RMB 110  历时9小时左右
 大家选择时间一定要把握好 最好选择早上7点左右到达为好,因为不想拼车的妹子这个时候有公车可以坐,但是我是一个很懒的人,而且出行东西多,所以一般会选择打车,根据个人经济情况而定。(所以大家要查一下公车路线,我不是很清楚)
 火车站路过的的士可以讲价 50RMB 到大理古城(其实只有17公里左右)我没杀狠
 路边喊车的不要上,路过的的士可以先问价,价格商量好上车,本地人都还是很淳朴的,可以相信的,师傅会将你送到客栈的哟,可以放心的,路上可以和司机唠嗑,他们都很愿意给你介绍一些当地的风情。

客栈
 推荐:古城周围的客栈其实性价比超级高的呀~ 大理古城里也有客栈的,但是晚上比较吵。
      七彩云朵客栈(佤族)(我们选择的是佤族这个主题,因为当时有在去哪儿网上看图片早上起来会有太阳,还可以看到苍山)RMB150 (有用券后价格)这个酒店服务超级好,妹子们超级善良的,我们当时傻不啦叽定了凌晨四点到大理的票,于是凌晨五点到客栈,这边一排客栈都是不关门的,果真大同社会。我们将行李放进客栈,客栈电话也打不通,也不敢喊人,太晚了怕打扰别人,于是准备去另一个客栈暂时订个房间休息,就是旁边的洛可可客栈,我们打老板电话,老板人超级好,问我们是否之前预定,我把情况说明后,他帮我打了七彩客栈老板的电话,告知我老板会十分钟左右给我们安排好,感叹这里的人真是太好了。大理早晚温差真是太大了,我们冻得不要不要的,老板睡眼惺忪出来给一个总卡让我们先去房间休息(因为我们订的房间还没腾出来,我们的时间太尴尬)让我们明天再办手续,于是我们洗了个热水澡就一觉睡到了自然醒。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肖肖🌀(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595850985/

那我们来说说大理的景点吧,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想选择性价比高一点,可以问一下客栈老板,一个人可以选择和别人拼团,价格都有,不要选择太便宜的,也不要选择太贵的,大家可以根据我接下来所讲的攻略选择要去的地方。大理DAY1 (自由行)张家大院——洱海小普陀(环洱海一圈)——双廊——大理古城我们是两个人,因为起来太晚所以选择包车,当地租车的师傅其实人都非常好的,大家可以和善点谈价格 一天包车服务是RMB 240   早上最好七点出发,这样才能看到早上的苍山,特别美,真的特别美。   第一个景点是张家大院,这个景点导游一般是不会带你来的,不喜欢花花草草和雕刻的妹子可以选择忽略这个景点 门票RMB 90  导游只会带你从一楼讲到二楼,品完三道茶让你自由行(导游不会强制让你买茶叶的放心)这个景点主要是宣传张家大院:大理张家花园是2008年3月才开辟的景点,彩云之南的梦幻茶花民居 她被山茶花、杜鹃花和十八溪水倾注的洱海母亲湖所环绕,背靠苍山的鲜花、龙胆、高河菜,被所有来过的人称为“云南第一园”和“梦幻白族民居”,也是“惊奇、神奇、激动”的代名词,颈上绣满花环穿着绣着山茶和杜鹃的服饰,白里透红的白族人能歌善舞,吸引了世界上向往大理彩云追月的梦幻人,当洱海清澈的水从金色点染的一刻到金梭射向点苍山的彩云时,阳光也就慵懒地撒遍了张家花园这座东方“梦幻民居”。“张家花园”鹿鹤同春“六合同春”大型白族民居。张家花园一承大理白族民居的建筑历史,把白族民居同私家花园、住与园林相结合、体现大理风花雪月大花园中的园中之园,表现以园林建筑为切入点的白族民居,园与居在这里交溶、心灵与自然在这里嵌合、天人合一是大理白族建筑文化传承与历史发展的必然建筑,六合同春建筑园了白族榆商马蹄下百年讫盼与梦想,大型白族民居“六合同春”是大理人民的风花雪月之梦,是白族人民对民居从感性、理性、悟性的认识和灵性生活的结果,著名的艺术大师张大千先生认为。艺术的境界无外乎三重,太实则媚俗、太虚则欺世、追求是与不是之间是艺术的最高境界和艺术生活的悟性追求空间。 听师傅和我们讲,园林主人花了八年的时间修建园林,当时被吹捧价值上千万的名花,十二月份大家还是没必要来这个景点,开放的花不是很多,放在外面供观赏的雕塑也不是特别多。

附几张庭院照片,阳光太好~

师傅非常耐心的等着我们~照骗也发完了,我们下一站 洱海~ 包车最好的好处就是,师傅~这里好美 我们可以停一下 想吹吹风 想拍拍照~

来小普陀完全是为了海鸥,但是现在的小普陀不如前两年美啦,游客越来越多,污染有点严重呀,饼干和鱼仔喂多了,水质有些污染。如果你起来得早,有个团可以早上出发在洱海坐游船的,票里包含歌舞表演 和三道茶。小普陀岛就不用上了,一不下心会被海鸥屎粑粑命中也是有可能的哇~

一个小时是足够了的~接下来去双廊吧,其实去之前我就有准备啦,准备灰头土脸出来,毕竟现在双廊在建设。完全是为了去淘点好看的东西~~~

实在受不了双廊了,能别来的就别来了,选客栈也不要选双廊,你会想哭的~而且双廊古镇的人们真的不如大理古城的老板和善热情,师傅说,一般本地人都不愿意来双廊,因为双廊人素质不高,一点儿也不热情,当然我所说并不代表所有,可能我刚好遇到了,并不是指所有双廊人,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师傅带我们回古城咯~来张双廊夕阳吧~

如果回古城那就去逛逛吧~买买买 这是女人的天性~ 大理古城还是蛮值得一去的。吃的东西大家就不要抱太大期望了,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可以去五华楼看看古城,去洋人街看看。买银饰什么的建议大家不要在古城里面买,真的便宜没好货的哇,里面含铜外面镀一层银~如果实在想买个纪念品啥的就去《寸四》买银饰吧~她们家是真银,价格适中 一条RMB300左右。其实实打实的银这个价格算适中的啦,大家经常在淘宝买的啥银都是义乌银,不要说别人卖得贵,是你买的不是银而已。 古城的景色还是非常漂亮的哇~因为本人不去酒吧,所以就没有酒吧照片~

苍山索道我们不准备去了,我们住在苍山脚下,苍山索道离古城只有三公里  大家如果要去建议买 RMB 260套票吧~最高的索道(天龙八部影视城包含在内)往返索道,虽然这个景点很烂,但是套票木有办法的。    没必要去的景点 有崇圣寺三塔  喜洲 (门票RMB 60 人不多,庭院一般般,主要就是品茶,让你买茶叶,喜洲粑粑一般般,不吃也是木有关系的,因为不好吃。)    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去找一找“鱼鹰表演” 因为去过,这次就没有去啦~     其实大家如果觉得行程比较赶,可以分两天,我选择的路线是最节约时间的路线,基本没有冤枉路~不建议大家租电动车,因为古城里面是不让开的呀,如果想自驾游环游洱海可以考虑租一个电动车,不是小电动,是电动汽车,一天RMB240 可以跑150公里 (如果不去双廊,从古城跑到小普陀来回完全没问题的呀~必须要有驾驶证,押金RMB500)  如果包车价格一样还是包车吧,因为去的路上古城比较堵车,一不小心磕磕碰碰一天都不要玩啦。     希望我的朋友能有一个愉快的旅行哟~     攻略附了太多自拍照,不喜勿喷,纯属给朋友一个攻略,日后给自己一个回忆。     明天睡到自然醒,出发去丽江~     喝了一杯星巴克大杯焦糖玛奇朵在这里精神抖擞码字~我竟然忘记自己下午不能喝咖啡~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14 11:25

双廊很烂吗?还想去看看呢。

2016-12-14 13:1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