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岛-蜜月游记

考拉小巫 (杨浦) LV.4
2016-12-13 00:00 517/5

回来也有五六天了,想着还是写一篇关于麻袋,关于双鱼岛的游记。得益网上的各种攻略,所以也粗略的写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或许可能会给别人一些需要的信息

我们的行程是29号晚出发,30号早到机场,马累住一晚,双鱼岛四晚(2沙2水),5号晚飞回,6号中午到南京

最开始我们计划年后3月左右再出去玩,也没定下时间,也没定下地点,10月中旬的某天晚上,远在北京出差的姜同学突然跟我说我们下个月去马尔代夫吧,我没当真的说好啊。结果就是真的说定就定,说走就走。姜同学跟朋友定岛定行程。

(决定去哪个岛很快,姜同学朋友推荐,双鱼哥必须双鱼岛走起。)

小插曲:一开始定了11.23晚上飞去麻袋,结果在11.18号的时候告知我这趟行程全部取消,全部准备就绪准备休假的心情你们懂么,突然一盆凉水从头到脚的feel倍儿爽!然后要么22号换罗曼斯岛,要么29号原计划。我们选择了29号原计划,当然旅行社有给我们部分赔偿

废话有点多……回正题

重要事情放前面

出发前各种攻略,所以我们携带的东西基本齐全。简单的说下:
[必需品]
1.浮潜三宝:双鱼岛不提供免费的浮潜装备,提供租赁,貌似是按天计算。建议某宝自行购买,可以天天浮潜,随时浮潜,干净卫生。最后悔的是嫌脚蹼占地方,没有买着带去,要去深海浮潜的一定记得穿脚蹼,省很多力气。
2.水下相机:浮潜不带水下相机真心会后悔,出发前某宝租好,8天大概300人民币左右。
3.防蚊液:蚊子真毒,真毒,吃个晚饭,吃个早饭都可能会被袭击。
4.防晒霜:这个必须必备,我们带了两瓶小金瓶,只用完一瓶,但是基本没黑。
5.创可贴:防止珊瑚划伤。反正我们用上了。
6.草帽、墨镜、长裙、凉拖、洗漱用品
7.wifi:某宝租个wifi,直接去机场柜台取,也有朋友到了机场去买当地的电话卡,二者均可取。
8.英汉翻译软件:(英语口语较好的童鞋可以忽略)双鱼岛外文服务为主,前台有个湖北中国姐妹,我们第二天才发现她,然而她也不是一直在天天在,前台值班的经常都是不会中文的黑童学们。刚开始特别想念我的口语老师,但是基本属于能交流的状态,最后一天无聊翻手机竟然找到个神软件。

[非必须]
1.矿泉水:讲真,去双鱼的别带矿泉水了。之前看各种攻略说一天就两瓶小瓶矿泉水,然后岛上水狂贵,搞得我好焦灼是不是要托运水走。姜同学拒绝带水,我们就没带,事实是,我们一天至少4瓶水,最多的一天6瓶!出去浮潜快艇上又是大瓶水,又是雪碧可乐的,以至于我们走的时候水库还是很富足!
2.水母衣:出发前几天才决定买的薄款水母衣,一是怕晒成黑球,二是怕被珊瑚不小心刮伤。但是岛上5天只有出海浮潜的时候穿了水母衣。第三天的时候姜同学水下追鱼拍照的时候也被珊瑚划破了膝盖。我比较小心,所以穿泳衣也没什么。
3.感冒药:可带着预防,但我们没用上。
4.止痒的药膏:我们带了木瓜霜,被蚊虫叮咬,止痒去红肿还可以。

视频上传被压缩了,变模糊了,美。

第一天在马累

第一天住马累,最开始很羡慕直接上岛的游客。但现在回想看看,其实过了很充实的一天。
1.当地人特别的热情,路上见到我们会小声的说:你好!坐在街边餐桌上端着饮料吃饭的人也跟路过的我们轻声说:你好!可惜我有点反应迟钝,走过了才意识到。
2.当地节奏那是相当相当的慢上海南京待了这么多年的我,其实已经习惯了这种节奏,也并没有觉得生活节奏有多快,但是在那里,对比很明显!早上、傍晚街边吃着抓饭、喝着咖啡随处可见。
3.治安特别好,基本没有看到穿制服的、开警车的在街上晃荡,傍晚公园散步的散步,逛超市的、街边吃饭的,毫无纷争。

马累(麻袋首都),比北京时间慢3个小时,所以我们29晚11.45直飞马累,经停曼谷1小时,在飞机上有近10个小时的样子,到马累才早上七点多。我们同行的也是两对蜜月夫妇,8点多我们被接到呼噜马累的宾馆(Fuana Inn)属于经济型酒店,但是靠海边,也挺干净。我们住的顶层,有很大的阳台,可以侧身看海。呼噜马累马累需要坐船。

重点了!小黑老板中文算是很不错了!洋夹土,英文中文自由穿插切换。小黑老板入住前跟我们讲:30号是不提供午饭和晚饭的,马尔代夫吃饭特别贵,他这边午饭自助、晚饭自助+首都马累游,每人80美元,肯定比外面划算。吃饭地点就是跟酒店隔着透明落地窗的小饭馆(老板自己开的)。虽然价格还到了70美元一人,但最后我们还是只选择了马累半日游,20美元每人。
重点是什么呢,就是选择马累游就好了。事实证明我们选择没错,中午在首都马累逛了工艺品店,买了点小东西,快回酒店之前在一家当地餐馆吃了饭。晚上六人沿着沙滩去了附近晚市,逛逛当地的超市,顺便吃完饭。

两顿饭人均20美元左右,我们没有大吃大喝,也怕点到黑暗料理。午餐和晚餐都是炒饭和炒面,那米差评,对米饭口感有要求的建议吃别的。

岛上的潇洒日子

1号那天酒店老板送我们去机场坐快艇上岛,以为很快就到了,但也坐了大概半个小时,在一片汪洋里行走,特别怕一个浪颠的把我甩下去

岛上的日子很简单:吃饭、睡觉、玩水、拍照(仰天长叹,只恨偷懒、健身不勤快)。

双鱼岛不大,绕岛一圈差不多半个多小时,有两个餐厅、三个酒吧,两个游泳池(有一个为无边泳池)。

岛上很多小动物,蜥蜴、鸟儿,浅滩小鲨鱼太常见了。

岛上2沙2水屋,沙屋开玻璃门就是碧海沙滩,沙屋的卫生间略简陋,不过毕竟这个岛算是老岛了,维护的还算可以。水屋我们在小鱼,很幸运,住在109号房,在鱼眼睛的位置,视野很开阔,卧室帘子不拉都没问题,面朝大海,私密性很好。

关于浮潜

装备不用说了,均是自带,所以我两没事就往水里钻,两人都不会游泳,但是下水第一天,我会游了我会游了!!!不会游泳的一点都不用担心,不会游的到处是。水很浅,离开沙滩很远水也不深。
双鱼岛的浮潜条件相对较差,前两天都在沙滩上开始浮潜,鱼有,不多,需要仔细找。第三天在我的坚持下我们去了码头浮潜,那边珊瑚较多,突然看到那么多鱼,内心是激动地~~~再往海沟岸边我两就不敢了,毕竟不算会游泳。小命要紧!
岛上收费的活动:
1.前台:浮潜、居民岛一日游、马累一日游、夜钓、看海豚等;
2.码头处的潜水学校:岸潜、环礁浮潜、深潜

第三天晚上,我两在前台自助登记了浮潜项目,三个小时,9点出发,12点回,65美元(含服务费、含税);太值了!!!唯一后悔的就是没带脚蹼,对于不会游泳的逆水行走真心太累,get到仰泳快多了~

(下图一是水屋下面,图二是码头那边,后面的都是快艇出海浮潜的照片)

关于自助餐

我们是包含了早上和晚上的自助,仅早上提供果汁,前几天还行,后面两天就比较想念火锅、冒菜之类的直接看图吧。

来个小结

人间天堂,此行无憾!棒~

2016-12-13 11: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13 16:26

引用 bbjoycry 发表于 2016-12-13 16:26:48 的回复:

回复bbjoycry:赞同

2016-12-13 19:2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19 10:50

引用 agathahe 发表于 2016-12-19 10:5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