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年末之旅---雪乡

靠谱啊哈 LV.6
2016-12-13 00:47 450/5
  • 出发时间/2016-12-09

从南方去北方零下20多度的地方,据说过年前后下得更大更冷,保暖是最最重要的,如果你像我一样怕冷的话,衣服一定要带的够够的才能开心的玩啊~
建议衣服:
1. 帽子:里面带绒的帽子或者护耳罩,我戴的是里面不带绒的毛线帽子,在玩雪上摩托的时候,甚至是在外面走路的时候明显感觉耳朵很冷。
2. 眼镜:我近视,为了方便带口罩,我特意带了隐形,听说会雪盲,带了太阳镜,我觉得用处不大,太阳镜还结冰,视野一片模糊,当然,如果你刚好有滑雪的打算的话,滑雪的护目镜很不错,戴起来也非常的酷。
3. 口罩:我戴的是一次性口罩,口罩不在于厚薄,有就行,因为哈气,口罩内会有水汽,有时候爬山走路太热,把口罩取下来或者打开一下,里面水汽立马结冰,整个口罩变得硬硬的,冰冰的。一次性口罩我带了一打,如果能把里面的水汽擦干,我就擦干,不能的话就换一个。如果可以的话,买一个可以把鼻子嘴巴和耳朵一起护起来的大口罩会更方便。另外,我戴一次性口罩的原因是怕普通口罩哈气会让眼镜起雾,一次性口罩上面有一根铁丝,能固定密封严实,但因为这两天我都是戴的隐形,也没尝试过普通的口罩,所以具体我就不知道了。
4. 上衣:因为从深圳来,没有合适的羽绒服就没带,只带了一件带绒的冲锋衣,这次我衣服是:贴身背心+薄秋衣+羊毛衫+带薄绒的卫衣+带绒冲锋衣+羊绒围巾,我是怕冷的人,这样的衣服我不觉得暖和,也没觉得有多冷,如果把卫衣换成短款羽绒服,应该就比较暖和了,如果可以的话,带件厚的长羽绒服是最好的,当然,羽绒服里面也得多穿才行。手套一定要带,冰天雪地,手拿出来照相,半分钟就冻僵了。
5. 裤子:如果有长款羽绒服就好很多,我没有,所以我穿了秋裤+厚绒裤+薄绒裤+防水运动裤,也是没觉得有多暖和,但是也不太冷。外面穿一层防水的裤子很重要,如果雪深的话,坐到地上雪不会在裤子上结冰,腿和屁股就不会冷,因为雪乡的雪松,防水的裤子拍拍雪就下来了。
6. 鞋子:最普遍的就是雪地靴了,里面带绒的保暖的鞋也可以,普遍反映穿雪地靴脚趾尖还是会有一点冷,带个贴脚的暖宝宝就好了,还可以来贴肚子贴背贴手机,用暖宝宝贴手机手机照相时才不会自动关机哦,特别是苹果,当然,你每次照两张迅速揣兜里也是可以的。鞋子最好防滑防水,因为冰天雪地不防滑走路就像在溜冰,不防水,粘雪结冰,到屋里化了之后鞋会湿会冷。

衣服准备好了,基本上形成就完成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交给马蜂窝,哈哈~我报的是马蜂窝上899/人两天的团,包车包住包三正一早包大秃顶子山雪地摩托雪乡门票东北二人转梦幻家园马拉爬犁。全程无购物,导游和开车师傅都很尽职尽责,有什么问题都会尽量解决,该玩的项目也不会少,性价比很高。

第一天早上七点从哈尔滨中央大街出发,十一点半吃饭,十二点半到大秃顶子山玩雪上摩托,大概一个半小时,摩托车上摩托车下,做摩托的时候漏在外面的地方都是冰的,刺骨的冰,冰的疼,所以能罩住的地方尽量都罩住吧。上去之后就是山,有自由玩或者拍照,可以走很远,我走到基本上上面就只有一两个人的地方折返的,有好看的雾凇,皑皑白雪,上去转转,很快一个小时就到了。据说这个雪地摩托是意大利进口,四十多万一辆,看着就特别的不错,下山的时候由于我一个人(雪地摩托两人一辆),又没人拼车,让我在旁边的小木屋里烤火等了十分钟,我一直讲超过了导游规定的时间了,赶紧让我走,最后本来打算让我一个人下去的,刚好又有人一个人的,所以就一起下去了,在小木屋烤火的时候我就控诉他们歧视单身,我们团单数, 就我一个人的,别人不是情侣夫妻就是哥们闺蜜的,连导游都有两个,我也是呵呵哒~做摩托的时候要抱紧前面的人,有时候速度太快或者倾斜的时候,感觉要掉下去了,不过抱紧前面的人,脚踩在该踩的位置就应该没事。

之后我们去了大雪谷进行了一个小型的穿越,有穿着花布棉袄的向导,看了一些东北的特色猎人文化,还有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东北大棉袄貂皮,见了千年古杨和雪蘑菇,有人品尝了狍子肉和野猪肉,整个行程一个半小时,下山的时候三点半多了,天差多不黑了,趁着一点点光亮玩了雪上轮胎和滑板,觉得太好玩了,第二天在梦幻家园又玩了几次,开心~

穿越之后就真的该进雪乡啦,雪乡实际上不是叫雪乡,原名双峰林场,由于贝加尔湖的冷空气和日本的海洋暖流在此频频交汇,造成了常年积雪,最高达2米。到了雪乡吃晚饭,团的有位大哥点了狍子肉,我也趁机尝了一下,有点弹,比较嫩,其他的我也尝不出来啦。买了八点半雪乡剧场的二人转门票,吃完晚饭后还有大概两个小时的玩耍时间,但是我们一进屋太暖和了,在炕上磨蹭了一个小时才出门,晚上有些地方没看到,如果能早点出门就早点出门,逛啊拍照啊可以玩两个小时的。晚上最热闹的就是雪韵大街了,不长,七点是有中国雪乡四个大字和雪乡介绍的一块大石头,两边有卖吃的冻梨冻桃冻柿子冻草莓冰糖葫芦和烤红薯(口水~),邮局(10块钱一张的明信片也是有点贵的),展览,商品,雪乡剧场等等,晚上还有秧歌队来回在街上穿行。去的那两天刚好有下小雪,细细的,很冷也很浪漫,只是只有一个人而已。在二人转块开始时候恰巧从童话小镇(好像是叫这个名字)走到了观光栈道(栈道有蓝色的光,从路边上看过去也很明显),在下面看的时候发现两边的屋顶雪像奶油蛋糕,而且一眼望去都是这样的景象,再加上昏黄的灯光,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怕误了演出,只好匆匆走了。八点半到九点半,大概一个小时的演出,看了东北二人转,东北人有种说法叫“宁舍一顿饭,不舍一场二人转”,可能期待太高,也可能是心理还心心念这刚看到的雪景,没有觉得特别的激动,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毕竟,一直在外面玩雪很冷啊,哈哈~看完二人转又去了观光栈道,这次走上去了,发现又是另一番景象,更漂亮啦,真的真的舍不得走了,本想沿着栈道走走的,无奈太晚人太少,看了一会儿就回去睡觉了,想着第二天白天也许还有时间再去看看。

差不多十点,回去洗洗准备睡觉啦,四人一个炕(电加热),房间和床单还算干净,有独立的卫生间,房间和卫生间都比较小,也没打算洗澡,四个人女生轮流洗漱。在晚饭后出门的时候把炕的温度调到了28℃,回来的时候觉得特别暖和,洗漱完之后就发现没法睡,一直往下调,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是觉得很烫,最后调到9度,觉得可以睡了,结果半夜被热醒了,结果一晚上都在跟热作斗争,醒了好多次。两张炕一样的温度,但是,两外一张炕就没我们的热(我睡中间,可以感受冷热交换),可能加热的功率不一样吧。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早饭,六点半开始有人起床,因为一晚上没睡好,我磨蹭到快七点才起,七点半准时吃饭,早饭是白米粥+鸡蛋+咸菜(非常咸)+馒头片,据说早饭都是这个标准。

吃了早饭就去梦幻家园啦,两个小时在梦幻家园,里面可以看到傻狍子,超大灯笼,滑轮胎,还有一个表演,据说是少林寺的什么功夫,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看完我就直奔滑轮胎的地方去啦,趁着人少滑了两趟,很过瘾。之后就往山上走去看千年古杨,因为才过了半个小时,如果往下走就出去了,又没人跟我拍照,我只能爬山了,不管山上有什么也得去看看。山不是很高,不到二十分钟就上去了,看了一会杨树就准备原路下去了,刚好有个导游带着带给五个人的一个团,带着他们从另外一条路走过,有人走过的痕迹,但不像常走的路,因为上山的游客少,这条路没什么人走。我看看时间还早,又有导游,就跟着去啦。导游带着我们去到了长排电影的小木屋看了一眼,然后指着下山的路告诉我路有点滑,如果不害怕的话可以滑下去,害怕的话就走两边。下山的时候有些地方明显能看到有人滑过的痕迹。两天没有护栏,我还很害怕会滑到山下去,实际上,根据这个路,在每段的最低点都有一个缓冲,坡也没陡到可以有这么大的速度冲下山,只要适当掌握方向,就没有大问题。这段路简直就是这次雪乡之行的精华啊(有滑雪行程的除外),一路上没什么人,我想怎么滑就怎么滑,基本上一路我都是滑下来的, 最后一段最陡,弯道最多,最下面有一个雪堆做缓冲,实在是太好玩了,只是最后冲的有点猛了,衣服里面进了点雪,所以,滑雪什么的得穿专业一点的衣服,不怕麻烦的话,弄出来就没事,我还怕会感冒,干净贴了一个暖宝宝。在半山腰看了雪村,看了红灯笼,差不多两个小时,回去吃午饭了,走在回去的路上,又在飘雪,心情格外的好,看了梦幻家园的全景,就没再去木栈道了。

午饭跟之前一样,洋葱+土豆+萝卜+白菜+粉条+木耳+一点肉,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对爱吃肉的人来说,就有点素了。

吃完午饭,十一点就准备返程啦,出去没有做观光车,坐的是马拉爬犁,十个人一车,坐上去不动,好冷的,觉得马好可怜,有点拉不动我们,还要硬生生的拉着我们走,应该十分钟左右吧,把我们送到了大门口,因为前一天是晚上进来的,没找到大门,赶紧趁机照了雪乡的大门,然后出门上次回哈尔滨,到哈尔滨的车程大概是5个小时。于是我心心念好久的雪乡之行就结束啦,很开心!

PS:去雪乡基本上上包车,当然雪乡也有来往雾凇岛哈尔滨或者牡丹江的班车,看着点时间就好了,机缘巧合,我前后碰到两个团,一个包车包饭包住宿一共150左右,另一个在前者基础上加雪乡门票就两百多(雪乡门票80/人),但导游很诚实的说,去了之后还得花七八百买门票,估计正趟行程下来得一千多吧,但是比较自由,所以,团有各式各样的,去之前要做好功课,因为雪乡各个景点的门票真的都好贵啊,据说雪乡都是明码标价,最后贴两张当地旅游局的价格图大家感受一下,就酱啦~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13 16:26

引用 yujie 发表于 2016-12-13 16:26:06 的回复:

回复yujie:现在不是旺季,雪也不算薄而且很新,可以去的(人不多对我来说就是好时机啊),当然过年前后雪会更厚,人也会更多,物价也更贵,就看你自己的选择啦~如果有时间推荐东北整条线的玩,应该会更有感受(如果你是南方人的话),但是,一定要带够衣服啊(划重点)!!

2016-12-13 17:10

哇哇哇,摩拜

2016-12-14 22:0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19 17:50

引用 zxcry 发表于 2016-12-19 17:50:40 的回复:

回复zxcry:就是怕忘记,回来的路上就开始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