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脚步,要离思想越来越近

所锁 (福建) LV.12
2016-12-13 04:23 762/9
  • 出发时间/2016-10-15

这个说是2016年的总结其实比较勉强,因为重点是纪录下成都九寨沟的游记。从成都回来就要写的,结果一直忙得兵荒马乱的,也没心情,趁着这下台历的诱惑,把任务完结了好。
       今年走了三个地方,游历了两个大城市,攻略了一座佛教名山,经历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并重,年初定下的目标算是超额完成啦!广州的游记也是拖了很久才出炉,就不重复啰嗦了,有兴趣的移步→ → http://www.mafengwo.cn/i/5575478.html

对四川的印象,就是个非常繁荣的内陆重镇,天府之国,物产丰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山川秀丽的自然风光,乐山峨眉山青城山九寨沟稻城亚丁;有悠久绚烂的文明积淀,三星堆、李白蜀道难、金沙、司马相如和卓文君、诸葛亮,这些声名赫赫的标签,彰显着这个古蜀城市的人杰地灵。
       其实第一天到成都的时候简直颠覆了对这个准一线城市的印象。成都的夜景灯光连沿海县城都不如,很少霓虹灯,没有通明的店招,路灯都不够亮堂,我们沿海小民的常识里好像已经把夜景灯光作为衡量一个城市繁荣程度的标准,成都这样一个国际知名的都市里,满大街的国际品牌LOGO,夜景还不如小厦门的集美区,真是不可思议!看看隔壁被称为“小香港”的以灯光夜景斐声的重庆,想象中的那种“遍地大红灯笼、红油火锅热气腾腾、周遭人物沸反盈天”的画面直接破碎。
       但是当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这样的成都,才让人理解了为什么说“少不入川,老不出川”。
       对四川还有很多向往,引发太白《蜀道难》的剑门关,有红房子红袈裟和经幡漫天的色达,文青天堂稻城亚丁,道家仙界青城幽境,窗含千秋雪的西岭雪山。。。我想要我的脚步,离思想越来越近。

关于行程

这次的行程共9天8晚,10.15-10.23,其实只有8天,最后一天大清早的灰机回家啦。10月的成都一点都没有想象中的冷,初秋的两件套就足够了。看了大半个月的天气预报,除了第一天晚上突逢阵雨,其他时间大概是我们的祈祷感动了老天,给了我们一整个星期美好的天气。

D1:下午到达,check in后看地图好像不远,就从住的地方走到西安南路去找吃的。当然直奔火锅啦,人生地不熟的都没找到什么吃的,熬到8点多只好将就找个排队的火锅店解馋啦吃完9点多打算走到旁边宽窄巷子消消食的,结果突逢阵雨。就是今晚的这两程的路,感觉大周末的,而且算是成都中心市区,竟然这么冷清,简直不可思议。
D2:文殊院-三星堆-宽窄巷子-琴台路-蜀风雅韵
D3:成都-乐山大佛-峨眉山游客中心-雷洞坪-夜宿接引殿
D4:接引殿-金顶(看日出云海)-成都-巴蜀大宅门
D5:成都-九寨沟
D6:九寨沟
D7:九寨沟-成都-兰桂坊-九眼桥
D8:四川省博物馆-青羊宫-人民公园-IFS-太古里方所书店-锦里-机场
D9:回家

费用清单:
来回机票:约1500
其他交通费:成都乐山乐山到峨眉,峨眉到成都成都到九寨包车,九寨到成都,连打车等等的大概要800(这个好贵
住宿:约600(有人分摊住宿真好
门票:三星堆车+票100,川剧70,乐山半票45,峨眉半票90+车90+索道65,九寨半票+车200,青羊宫10,共计约670
其他吃饭购物约1000

西安中路的渝味晓宇火锅店,不推荐,一般般,略贵。

传说中必试的凉粉,一般。。。

传说中的唯怡豆奶,略甜。

下雨天,9点多就冷清清的宽窄巷子

D2:10-16

文殊院的感觉比青羊宫好,特别是站在大殿外听善男信女唱诵梵音,有一种肃穆宁静的感觉。即使不信神佛,你也能感受到他们那种虔诚的信仰的力量。
对于宗教信仰,我们后来在乐山时也讨论过,娟姐和飞亚这俩河南老乡都不信奉任何宗教,我和丽亭虽然不够虔诚,但还是支持宗教信仰,习惯性逢佛则拜的。是不是历史政治原因导致了南北方宗教信仰问题差异?

唯二呆在成都市内的两天都是阴阴的。想起离开的时候和顺风车土著聊天说起,四川是个盆地,成都四面都是山,冬天基本上都是见不到阳光的。

遇到在做大法会

中午赶到武侯祠搭景区直通车去三星堆博物馆。这是我本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心心念念的青铜神树和青铜大立人。
虽然不是资深稻米,但在9本盗墓笔记和4卷鬼吹灯的熏陶下,对三星堆这个充满神秘色彩和无限想象空间的历史遗迹有着不可抑制的向往。之前特别做了功课,找了挖掘遗址现场和研究资料的纪录片来看,好多现代科学还无法解决的疑问,公元3000多年前,那是个巫的世界。纵目长耳,眼睛图腾崇拜,突然的文明消失,原始人民的制作工艺和审美艺术,我森森地相信有地外文明的参与!

馆名是启功先生题哒

这货就是火锅的来源!成都火锅是有历史哒!

玉璋。据说三星堆博物馆的玉璋数量是全国最多哦。

这些铜铃一直让我想到秦岭神树篇里的六角铜铃,看那上面的虫纹

心心念念的青铜神树全都拍糊了。博物馆的讲解导游走得太快了,而且每个独立馆不让二刷,这个太不人性了,匆匆跟着导游走,都没能再回来多看一眼神树
据说这就是太阳神鸟的扶桑树,树有九枝,每枝上立一神鸟,最顶上有值班的那只金乌,所以树顶代表天上,左边是条盘龙,代表人类想要御龙上天的愿望。真是无比瑰丽奇幻的想象!

下面这棵是金钱树,满满都是孔方兄。

巫祝的青铜大面具,还有打耳洞哦

这只青铜小怪兽敲可爱

方形的眼睛,据说这是眼睛崇拜,鬼吹灯前四卷的灵感来源,文学创作来源于现实啊。

浓眉大眼高鼻梁,肯定不是塌鼻子的中原人,这是什么人种捏?

保存最完好的金面具

据说这位的地位最高,就是传说中开拓四川地区在此建立城邦的王,鱼凫。

据说这是具有西方文化的太阳车轮图腾,所以公元前3000+年东西方竟然就有文化交流了?当时的古人是怎么将圆五等分的?

据说这货代表天堂、人间、地狱

目前考古人员还不能确定这家伙手里握着的究竟是神马,有说是象牙的╮(╯_╰)╭底座四面是象鼻支柱,说明古代四川地区有象群生存。

祭。。坛。。。以及祭坛上的大立人

特地赶在18号闭展前来看特展,《青铜的对话——黄河与长江流域商贷青铜文明展》
甲骨文

陶范。古代青铜器就素在这种陶范上浇铸出来的。看上面的花纹,超厉害!

叫什么母鼎来着,这才是古老的中原人的面相(好丑。。。)

大象牙!

意犹未尽!

三星堆是个比较冷门的景点,很少有人跟我一样入川第一站就直奔这里。景区直通车只有早上10点和中午12点半的,路程要1个半小时,下午5点就回程了,其实这样的时间安排对外地游客不是很合理,10点的车去的话有点耽误行程中午还没饭吃,12点半的车还要在大熊猫繁育中心停留半个小时,加上路程1小时,大概要2点半多才能到三星堆,还有排队买票验票,参观时间不足2小时,太紧了!但是不坐景区直通车的路程就更麻烦了╮(╯_╰)╭真是无奈!

三星堆回来四人小分队集合,直接打车到宽窄巷子,继续昨晚没完成的行程。宽窄巷子没什么好吃的!没什么好吃的!没什么好吃的!反正旅游街区大家互相看看好了,倒是淘到一套不错的明信片,用特地带的太阳神鸟的邮票贴寄,感觉自己棒棒哒

非常有名的小龙闹大江,人满为患,逼格很高但不造好不好次。

不能免俗地尝试了下小吃,咸豆花,真是。。什么都是辣的,南方沿海的苦逼孩纸受不鸟
晚上的重点是去蜀风雅韵看川剧表演。宽窄巷子对面就是琴台路的牌坊,感觉是蜀都大道上唯一看起来很亮堂的地方,据说是卓文君当垆卖酒的地方。反正我对凤求凰琴挑文君的爱情故事是没什么兴趣的,文君眼瞎,司马薄情,虽有才却没气节。不过琴台路倒是值得一走,道路开阔门店精致,比嘈嘈杂杂的宽窄巷子和锦里有feel。友情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琴台路上的住宿,交通方便环境好。
说下蜀风雅韵的川剧,感觉就是。。过个流水账一样,不够精致,没有太让人惊艳,连压轴的变脸都很马虎。如果不是报旅游团的内含行程,建议买个70元的票足够。手影戏还比较精彩,最具地方特色的点灯也还蛮有意思,其他就soso了,还不如散场时的小提琴表演,娟姐听得都舍不得走。

帮游客上戏装拍照的,看气质,有些扮相起来还蛮漂亮。

D3:10-17、18

赶早坐动车去乐山,刚听说国庆乐山大佛排队的盛况,想着避开旅行团,结果。。。
成都动车到乐山挺方便的,而且出了乐山动车站就有乐山政府的免费景区接送车到景区,还附送免费导游,虽然行程中我一直怀疑免费导游到底是不是官方的,不过后来事实证明还真不是非法盈利欺骗游客的野路子。但是这个官方导游真是负责得让人一言难尽,一路讲解非常详细周到,以致我们被本来打算避开的旅行团生生挤到了后面
最后从排队到下到大佛脚下,还是用了1.5h,应该比国庆盛况值得庆幸的。

匾额上是郭沫若的字,对这位御用老先生没什么好感╮(╯_╰)╭

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汇聚

摸摸佛脚,关键时刻要给我力量吖

就这么一段,人都堵在上面,再上去只用了10+分钟

本来想看看麻浩崖墓的,想想晚上要上山,时间好像比较紧只好放弃了。乐山峨眉山是拼车,一人20,景区外所有拼车点都是同一个车,没有见到两个景区间的正规大巴,不然只能回到动车站或乐山市区去坐,更麻烦。
非正规车的麻烦就是他会把你拉到相熟的下客点,那有无数拉客的野导和住宿,所幸离峨眉山报国寺旅游集散中心很近,走过去就到了。在游客中心买了上山往返的车票,车程俩小时。
这里重点说下时间,我们离开乐山大概是3点,到达峨眉山景区大概是4点,到达峨眉山上雷洞坪停车场大概6点。报国寺游客中心好像5点之后就不往山上发车了,这样排行程的小伙伴要注意安排时间。

山上大雾(景区车的司机师傅也是超厉害的),我们一下车连2米都看不到,四周一片白茫茫连往哪走都不清楚。之前没预订住宿,想着到接引殿住寺庙,其实我这天下午心里是非常急的,就怕带着这么多人上山晚上没地方住。
这个晚上经历了一个非常奇异的夜宿。
从雷洞坪下车,在沿着公路往接引殿走,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不用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走这段路,这段绝不止1.5公路,半个小时到达不了。
本来我想象中的寺庙夜宿是这样的:干净的禅房,有晨钟暮鼓,穿着灰色僧衣的僧尼在诵经,可以和敲着木鱼的老和尚谈谈人生,晚上可以在空旷的院子里拍拍星空。
事实证明我武侠小说看多了。。。。。。
我们从天还亮着走到天都黑下,终于看到寺庙,寺庙台阶下就是金顶缆车的入口。走上台阶一看像没有人烟的感觉,看到旁边房门挂着住宿,过去敲门询问,开门的人竟然不是和尚,只管跟我们说房间多少钱吃饭多少钱厨房热水厕所在哪里。后来才知道这里住的是山上修路的民工,僧尼大概是都嫌条件艰苦没有油水跑光了吧。
此时天又黑又冷,虽然感觉这地方不像寺庙,外面冷冷清清,隔壁房间竟然有几个人在抽烟打牌,楼上也没有其他住客,心里越发毛毛的。可是我已经累死折腾不动了,仗着我们有四个人,而且下面有缆车乘坐点的工作人员,啥都没多想,只想赶紧坐下吃饭喝口热水瘫倒了。
当天住宿的真的只有我们四个,厨房给我和丽亭开火烧菜,30元/人吃到饱,都是素菜味道竟然还不错,可能是我们饥不择食?热水只有厨房有,洗漱必须在庭院外,厕所还在更偏僻的地方。现在想想,我们那天晚上真是胆大包天心宽体胖,如果真是黑店,我们简直有一万种死法。下药敲晕劫财劫色杀人灭口毁尸灭迹渣都不会剩下,哈哈哈
那天晚上我们都没敢关灯没脱衣服,聊了会天早早休息了。第二天早上5点半就醒来了,出门一看雾气竟然散了,满天的星星非常好看!可是庭下一看,缆车卖票的人已经在排队了!赶不及拍星空,草草洗漱收拾排队赶缆车去了。

6点排队等缆车上山的人已经很多了,大概到6:40才坐上缆车。等待真的非常心急,看着缆车外天都亮起来,纠结着看不到日出了。
等我们7点多赶到金顶,不管赶没赶上,日出都看不到,很遗憾山顶大雾。将就着看看雾蒙蒙的蛋黄好了。

有一会儿山风吹来,雾气散去,阳光终于散在普贤菩萨像上,才有点金光耀眼的神圣感。

舍身崖

如果天气再好一点,舍身崖上的云海一定非常壮观。

我们不死心,一直想等阳光普照雾气散去,所以两上两下,从7点多上金顶磨磨蹭蹭到11点多才开始下山。1点多才回到接引殿,吃饭休息,坐景区车下山。

我们下山到游客中心已经3点多了,直接去动车站改签回成都。这一天的时间其实有点浪费的,完全可以早点下金顶,到清音阁一线天或者报国寺去走走。在万年寺停车的时候看到峨眉山的山势还是挺峻峭的,比起水,我更喜欢山,只好留待以后有机会再见。
本段可以命名为“神奇的峨眉山之旅”

7点多才回到成都。这次吃火锅有经验了,巴蜀大宅门离住的地方不远,不愧盛名,比前两天的好吃多了,特别是百叶和小酥肉,之前在家这边的蜀九香吃,大概是为适应当地口味,小酥肉里并没有加花椒,成都的小酥肉是加花椒下去炸的,虽然吃到会口齿具麻,但是这样炸的肉非常香脆可口,想起还是流口水
特别感谢本次团队里的体力担当飞亚小伙伴请三个姐姐吃了这么好吃的火锅吃到最后娟姐赶去听蜀风雅韵的散场音乐,我和丽亭赶去洗头发,剩下飞亚一个人默默地吃火锅,感觉真是特别寂寞,特别对不起,但我们还是走了!
作为唯一劳动力唯一小鲜肉,刚开始因为上错车拍糊照片等等被我骂惨了哈哈哈,在此为姐的口不择言道个歉啦感谢担待,感谢你让我们本次的旅行特别有安全感!

D5:10-19、20、21

第二天又早起赶车了。本来包车是不赶的,遇上个坑爹的司机,死活要我们6点多就出发,后来才知道他竟然是下午5点要赶到九寨沟接回程的生意。这也太危险了!早上六点多开始开车,一路连续7、8个小时的车程,晚上竟然还要开夜路,不说这一路路况本来就不好,就这样的疲劳驾驶也足够危险了!还不说这师傅弯道超车、双实线超车等等一系列开快车的行为。
这个司机这样一路赶车,以致我们路上根本没有多少停下游玩的时间,旅行大巴停景点都比我们多。本来包车就是看到风景想停就停的,司机却欺我们不知道路忽悠我们不停车。所以有想包车过去的小伙伴要慎重选择有口碑推荐的车吖。

这一路沿着岷江溯源而上,沿路风景其实非常美丽。经过汶川,可以看到河道上地震滑落的山石,地震时开裂的河谷,雨水冲刷山体留下的沟壑,断裂废弃的石桥;经过茂县,可以看到沿路山丘上挂着彩旗的羌寨,路边穿着民族服饰的羌族姑娘。司机10点多就停在茂县吃饭,我跟饭馆的老板聊了会天,老板早年到上海打过工,做生意讲话都蛮有见识,做的牛肉面也挺好吃,跟他聊天涨了不少知识。他说再过不久就是羌族的新年了,这些穿着民族服饰的姑娘是去山上羌族里面排练节目的,不过那些羌寨都是新建的,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旅行团一车一车的上去看她们表演。老板说一个族里的喜事每个族人无论在多远都必须回来,否则一个人要罚2000元,说他们过羌年时都要请族里最有威望的老人摔一坛子酒,然后大家才开始吃喝过年;经过松潘古城,虽然也都是旅游纪念品店,但古城看起来蛮有feel的,可惜来回都没有机会停车下去玩;经过川主寺,不知道为什么,人烟冷清,应该是个藏传佛教的寺院,只有两个阿嫲在转经。

可爱的牦牛,让人骑上去拍照的。

川主寺的婆婆们在虔诚地转经。

对面据说是地震后某个集团捐赠,树的感谢纪念碑。

过了茂县后都是这样开阔空远的景象,让人心胸敞亮。

下午四点到达九寨沟
她们俩可爱绵羊了。

真诚向大家推介这家客栈,http://www.mafengwo.cn/hotel/6934937.html?iMddid=10136
客栈不在酒店集中的文化广场那边,而是在比较后面的藏族居民区,房间风格很有藏式特色。房间很大,设施很新,干净暖和,热水也很大,连洗手间都很宽敞,还贴花砖
离沟口车程也就几分钟吧,而且老板还管随时接送,老板是藏族帅哥,说只要在景区范围内,随时随地都可以接送。娟姐没跟我们住一起,我们晚上在文化广场吃饭后,打电话找帅哥老板,他还帮我们绕了一圈把娟姐送回她的客栈去,热情客气把我们感动的。
跟老板聊天,老板是当地藏民,小时候就在九寨沟长大,后来很早就去外面读书,现在藏语都不会说了,连问他藏历新年是什么时候他都不太清楚。他说1990年前沟里还没开发,他们都是随便进去玩的,现在连当地人进去也要买票了。
感觉藏族人民都非常友好的啊。后来跟聪哥聊天的时候说,藏民笃信佛教,佛法教人向善平和,所以他们不会像其他宗教那样排斥异己。客栈老板也说九寨沟景区的治安非常好,基本不会发生什么非法侵害游客的事件,他说只要你不主动招惹藏民,他们都当你是送钱的贵客哈哈哈。但是一旦你惹到他们,藏人也是非常凶悍的。

我们楼上是老板的奶奶的房间,完全的传统藏式,四面都是唐卡、佛教故事画像,中间是个烧柴火的铁皮炉子,可以烧水取暖,老奶奶就坐在炉子旁边看电视,里面还有一个小房间只有一张床,睡觉的地方,床很高。我又坐着跟老奶奶半懂不懂的聊了几句,她虽然估计也听不太懂,但是很热情人很好,一直叫我去吃饭

终于进沟了。早上5点半就起来,6点出头就到检票处排队,第一波进景区,我们到箭竹海的时候天还没大亮。
10月20日,今年比较晚冷,我们进沟的时候叶子颜色还不够浓烈,不过已经有“漫川碧透,层林尽染”的风姿了。
看着景色才觉得自己的技术不好,完全拍不出美景。景美的手抖照片很多都糊了,大家将就看吧,去身临其境才知道它的美。
游览的几个建议:1、能排两天就尽量分两天走,除了行程比较轻松,而且因为光照的原因,有些景色只有在特定的时间点才能更好地欣赏到,比如清晨平静如镜的镜海,比如中午阳光灿烂直射下的长海和五花海;
2、每个海子都有沿线一圈步行道,时间和体力关系,不可能每个海子都绕一圈,可以选择其中一两个走走就好。走外沿是沿着公路,往返接送的景区车很多,人杂声吵尾气大,但是路程近,视线好。走里面步行道的有时杂树遮挡,路程远,但是人相对少,意境优美。大家最好预先选择制定好路线。

说到景区车,简直想要投诉九寨沟景区管理部门。这么在美丽的环境中,为什么不能使用环保的电力车?每天几百上千趟的汽车尾气排放,这污染可比让游客住在景区排放的污染严重多了!

晨光下的盆景滩

远处的雪山之巅

中午阳光出来后的五花海非常美丽,所有的景色都需要光线的映衬。前几天同车去峨眉的一对大叔大妈说要阴天下着小雨的景色才美,哈哈每个人的审美取向都是不同的,但是车上其他人都是从九寨沟回去的,一致称赞九寨美景。

颜色鲜艳的围巾是凹造型神器,哈哈小心机

对着美景吃午饭

同车的大叔说来不及就不要走长海一线了,还好我们虽然困死,还是坚持赶着时间过来了。长海宁静开阔,完全是不亚于五花海的另一种美。还有五彩池,湖蓝碧透,那个经典的形容句“就像一枚遗落在山间的蓝绿宝石”

高处俯瞰树正群海

树正寨

到6点半才出沟,天色已暗,终于结束九寨之旅。
嗯九寨很美。
但是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的话,我私心里觉得,爬过黄山后,险峻如华山、圣灵如峨眉,却也比不过黄山在我心中的灵秀,而游完九寨沟,虽然瑰丽浪漫,但我更欣赏壶口的雄浑、三峡的悠逸。个人审美情趣不同,我是喜欢开阔大气的美。╮(╯_╰)╭

回程的天气非常晴朗,一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相伴。
晚上回到成都,继续在旅舍旁边找吃的,这家新开业的串串还不错,正好还打折好便宜。

吃完9点多,成都的夜生活才刚开始。
在此感谢地主聪哥带我装逼带我飞带我体验成都的酒吧文化。到比较高大上的兰桂坊坐了坐,看看周围的客人,基本都是点一杯饮品静静地听歌或是聊天,根本不是我们这种啤酒红酒白酒洋酒乱灌抽烟摇色子划拳跳舞乱哄哄乌烟瘴气的场面。前面是一桌年轻女孩子,后面有一对满头白发的男女老外,都只是静静坐着听歌而已。这就是成都的酒吧文化之一吧,酒吧就是个轻松惬意的消磨时间、约会放松的地方。
大概就像我们这样,久别重逢,坐坐聊聊成都的各种聊聊旅行,不会尴尬冷场,也不用虚张热情。
走到马路对面的九眼桥一带,这里更是远负盛名的酒吧街。九眼桥的酒吧更市井,驻唱风格也更多样,文艺、摇滚、怀旧、爵士、R&B。。。各种各样的人都能找到他们的酒吧风格,总有一款适合你的。这里更随性喧闹一点,畅饮聊天,但仍然有他们的格调在里面。
大概对成都人,酒吧,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所以才能形成一种文化吧。

午夜12点的夜宵,有名的小吃蹄花,入口绵滑,清爽甜嫩,这是要肥死我了
再次感谢聪哥,希望下次有机会蹭车队进藏

D8:10-22

旅舍离省博不远,走过去穿过一个居民区农贸市场,满满的市井气息真好。

我喜欢川博的LOGO

川博的这种形式很好。1、有很多小学生到博物馆当义务讲解员,既是对自身的锻炼,又能传播文化,而且方便游客参观;2、开放写生临摹,只想感慨这些小朋友的起点太高了吧,从小就是看着宋元明清的真品长大的;3、开放空置场所开展毛笔书法兴趣班。
博物馆的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不再是高冷的摆设。点赞

哈哈哈一系列的棺、想到盗墓笔记了

咦你不是历史书上的说唱陶俑咩

唉头好疼!

据说这些是玩具。。。古代的球体是怎么做出来的?

这个叫獬豸!是中国哒!

画像砖,驿使图,邮政储蓄银行

儿童不宜哈哈哈

象牙转经筒

张大千临敦煌壁画

博物馆出来往青羊宫走,也不远。
在青羊宫对面吃的牛肉面超好吃!

鹤鸣茶馆,必须打卡的点。坐了两个多小时,掏耳朵挺舒服的,这生活,真是太悠闲了!

成都用盖碗茶泡铁观音

看了好久他们都打好几圈了也没看懂怎么胡的

IFS的熊猫

大慈寺里展出的画,这个还蛮有意思的。

蜀绣真的太漂亮了!价格也一样漂亮!

广州没找到,在成都心心念念找到了。真是文青天堂啊!我都不敢坐下,坐下我就不想走了晚上还要赶往机场呢

嘿美女!

好喜欢这个,可以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

装逼天堂

GUCCI这万圣节的风格也是可以哈

转战锦里找吃的,还是没什么好吃的,又贵。环境倒是挺不错的,确实有汉肆的味道。

成都还蛮适合拍汉服秀的,街上都可以看到穿着汉服的小姑凉。

逛完锦里就回旅舍拿行李,顺风车去机场,第二天早班飞机,晚上就住机场附近。又跟顺风车师傅聊了一路,师傅是成都人,在外面广州重庆飘了几年又回了成都。聊了成都的房价,二三环都才9K+,简直不可思议。师傅说外地人来都炒不起房价,成都人只在乎两件事,火锅和麻将,哈哈哈哈哈!师傅说,成都人一到周末就往外跑,都不会呆在城里,成都周边旅游景点度假小镇很多,自驾游方便舒适。成都的生活消费水平不高,物价跟我们沿海三线城市差不多,交通便利,坐好几站的地铁都才2元钱,就是进站都要检查行李特别麻烦。打车也便宜,基本都才10+元。师傅说成都是个政策规划的城市,因为北上广深都在沿海地区,成都必须被打造成物资丰富、和谐稳定的大后方。。。
聊了好多,对成都更深入的了解了一些。虽然还是匆匆过客,仍是由衷地喜欢上这座城市。

10月23日凌晨6点半,肥家啦。

风景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13 12:36

2016-12-13 13:44

绝对要收藏的一张照片。哈哈

2016-12-13 22:37

我又想起来娟姐p的图了

2016-12-13 22:39

引用 古德奈先生 发表于 2016-12-13 22:37:08 的回复:

绝对要收藏的一张照片。哈哈

回复古德奈先生:腿长1.8啊哈哈哈

2016-12-15 20:25

这是冰粉,不是凉粉哦

2016-12-16 14:41

欢迎再来四川

2016-12-16 14:44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2-16 14:41:41 的回复:

这是冰粉,不是凉粉哦

回复一步一世界:差不多,我们叫凉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