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你,双“C”2016Krabi甲米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1-28

碎碎念

连续三年我都去的泰国,也许是太爱这片热带的海域,而在蚂蜂窝潜水了那么久,之前去的普吉和清迈都是参考各位蜂蜂的游记攻略,这次甲米也看了很多蜂蜂的评论做参考,终于在11月28日踏上了甲米开始Krabi之旅。签证是淘宝佰程旅行上订的,我们去的走没赶上免签证费,后来的事实证明一定要先办好签证,那边海关很懒的,落地签要排好久的队,普吉倒是可以落地签,海关动作很迅速.

行程组成

时间:11月28日-12月3日
天数:6天4晚
成员:cherry&chole
所有花费:人均6000

1 Day红眼航班伤不起

两个女人的旅程开始了,2016年年底我们又出发了!双”C“组合露脸。

行程安排如下图,基本也是按照这个路线走的。

首先从上海出发肯定不会放过dutyfree 于是两个女人又去败家了,这些是部分战利品。

晚上20:25的飞机,走在机场的路上,工作中的一切不愉快都抛诸脑后,真正开启度假模式

登机了,今年由于经费紧张所以我定的机票酒店很便宜,廉价航空➕酒店--春秋直飞+奥南当地酒店四晚,价格两人2399元,蚂蜂窝买一送一,很划算吧.

飞机准点到达甲米机场,但是机场真的好小啊,而且最搞笑的是出关的时候居然出境处没有海关,是的你没有听错,真的没有海关,一分钟后又一个边打哈欠边穿衣服的人走出来表明他是海关,等他醒了以后帮我们办理出境,10分钟后三个海关都到齐了,没有问我们要10块钱,有一个8人家庭收了一人10块的小费,我之前在蜂窝上定的15元/人的接机送到酒店,蛮划算的。到达酒店后半夜很累急忙洗洗漱漱休息了。

这是行程单

其实酒店内饰我真的没拍照片,因为真的没什么好拍的,真的就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而已,我们的房间在3号楼的二楼最尾端的房间,可能是离海滩比较近,所以床单比较潮湿,因为我们不大在酒店待,要求也不是很高,正如蜂蜂们说的,这个地方就是地理位置超级方便,确实真的很方便,离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很近,出去全家,饭店、酒吧、小店什么都有,建议只需要买点吃的喝的还有必需用品,小店就跟七浦路一样乱开价,性价比不高,东西也一般。早餐我觉得味道一般,反而全家Family 里面的香肠超级好吃,国内没有,里面有cheese!(友情提醒:长发女生注意,酒店没有吹风机,所以晚上洗头头发是不会干的)

半夜吃泡面,+香肠+蟹肉棒,赞极了,还有配备的酱,非常好吃,是我真的饿了吗?想想口水都掉下来了

2Day景点购物 其实没啥买的

酒店大堂里凹个造型

清早的摆拍结束,简单吃了早点,在早餐时看到泳池里一个歪果南仁在游泳,秀色可餐,顺便说一句:泳池正对餐厅.出去兜一圈,包部TuTu车1000thb去了big C 奥特莱斯兜了一圈,真心没什么可买,买了一些准备带回去吃的东西,要是买手伴礼,芒果干榴莲干海苔等带回家的话建议这里买,因为aonang真的物价挺贵.某人居然买了三袋白糯米回家,6斤啊,女汉子显真功夫了

这是奥南海滩边的小店,开价超级贵,对于不擅还价的人来说还是不买吧,而且普吉清迈都去过,这些东西真的不算什么特色的。

奥特莱斯的地标建筑

兜一圈回来肚子饿了直接出去吃晚饭,酒店对门的Echo门面大但是真的不好吃,chole点了个牛排,是牛排,难吃,就是上海的茄汁排条的味,价格也不便宜,泰国菜也做的一般般,差评。

吃完饭消化一下,不得不感叹这里的夜生活真的热闹,我们被sheila的歌声吸引过去,声音淳美,笑起来很可爱,在那边安安静静的唱歌,我们进去点了杯啤酒,静静的听歌,她的粉丝不少,有很多都是连续几个晚上都来听她唱歌的。

这个小女孩很帅气吧

角落里的姑娘就是sheila。

看完sheila就滚回酒店洗洗睡了,期待第二天的重头戏!斯米兰

3斯米兰一日游

我真的是从天黑走到了天亮,早上5点半浪花朵朵的司机就准时来到前台,当然这边也只有我们两个在等,所以核对姓名好就上车了。(斯米兰一日游是前一天在淘宝上订的,也不是很紧张的嘛!但是因为要填个人信息的单子,所以还是电脑上操作更方便些)

知道一天过后会黑的不成样子所以提前拍照纪念一下.

终于到达目的地love Amanda,在这里乘船前往美丽的斯米兰,斯米兰是每年的11月至来年4月开放,上次在普吉错了这次一定不能错过,这里来了很多从普吉出发的游客,我们从甲米出发来回要5个小时,路程是很长的,但总算不虚此行。

泰国的鸡好像营养不良似的。

到码头后在前台登记,按照订单分发手环,一定要确定自己的手环正确,我们拿了蓝色的手环差点乘错船,还好广播里叫我们换回来了,我们是粉色的。

每个领队会认领自己的团员,我们这组是个叫小胖的领队,会在出发前告诉我们注意事项和今天的行程,然后我们一群人就前往码头,在码头鞋子都会被收走,会有和一张斯米兰牌子的合影,回来的时候有意愿可以购买,我看到前人说要穿沙滩鞋,所以果断某宝提前买好带了去,事实证明斯米兰的沙滩上不穿没事,但是吃饭的地方和去厕所的话还是需要的,所以建议朋友们带一双,反正很轻便不占分量,当然码头那边也有买的。

8号岛上可以吃午餐,每个公司都有自己领域,情请听从领队安排,否则走错了其他公司不会给饭你吃的,而且口味真的不那么好,但是不吃会没有体力玩,所以筒子们东西少拿点,吃不下浪费会很难看,用餐环境耶不谈了,人多的地方垃圾就多,小黑他们会削西瓜给我们吃,但西瓜真的不好吃。

米兰的沙犹如雪花般细腻,就像夏天的绵绵冰,冰凉纯净,感受过斯米兰的沙,斯米兰的水,其他的海滩都会显得逊色很多。

米兰地标,凡是来的人都要留念的,中国人是多,大妈们无处不在。

平生第一次浮潜,我还是比较逊只看了两秒的鱼,由于对水深深的恐惧,最终败下阵来,感觉带上呼吸管我完全不会呼吸了,而chole很开心,全程有小黑带领着,两人游了很久,而chole由他牵着手非常的安心,以致于在回到上海后仍然心心念念的想念他,也恢复了对男人的信心。斯米similan的水就是如此纯净的蓝。

这个歪果男人是chole的理想型,在纠结中终于鼓起勇气向对方提出合影的要求,也满足了她的心愿(搭讪男人的心愿),外国人很自然的搂过我们合影一张,看得出我是旁边打酱油的,那边两人才比较亲呢。

下面重点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摄影师+跟班+潜水教练tan ban,在船上很照顾我们,船上饮料和水果很主动的那给我们,还很会拍照,所有沙滩上的美照都是他,而且很会选角度,在我们拍照的时候,随身的小包、纱巾扔在沙滩上,他很自然的帮我们拿着,拿动作真的很man,会告诉我们那边的风景更适合拍照,还教我们怎么做动作,全程跟拍,也没主动要小费,还是我们觉得过意不去给了200thb,就冲着美美的照片就很值得,chole是大户说要给1000thb,被我劝下了,毕竟咱也不富裕。对于一个英文都不怎么会的泰国人,光靠肢体的交流真的很无力。

最后还拿出他自己的手机要求和我们合影,他的手机拍出的照片比我们美多了。那个领队,哼,死胖子,害我呛水的人才不理他呢!

在4号岛结束了我们一天的行程,腿瞬间黑了一个色号,经过一番颠簸大约40分钟后回到了码头,(提示:一定要吃它们的黄色晕船药丸,而且要上船前提前半小时吃才有效果)我吃了药,在登4号岛之前还晕船了,所以平时晕车的孩纸们还是乖乖吃药吧。回到码头拿了鞋,可以在码头那边吃晚餐,领队说那炒面绝对好吃,我试了一下,居然是甜的,我绝对是适应不了这个口味,那个椰子冰激凌我也只能呵呵了,所以对这里的吃的不要抱什么希望,但是一定要垫垫饥,因为回到ao nang要两个半小时,亲,不想被饿死还是将就点吧。我们这朵朵家的司机笑点很低,看到我们就开心的大笑,我们很滑稽吗?但是很准时的等我们同行的两个人一起返回酒店。

司机大哥半路要休息上厕所,停在了这里,路痴的我们也不可能和小黑交流这是哪里,说了也不知道,只觉得这边的建筑日系偏多,还有儿童乐园,于是赶快拖着疲惫的身体一顿抢拍。

回去后洗个澡,把身上的沙冲干净,衣服沙夜冲干净后出去觅食了,还没好好吃顿饭呢,于是在门口的店小二热情打招呼下去了这家印度餐厅,因为前一天晚上经过那里那个小哥和我们约定要在那里吃晚饭,没想到第二天居然记得我们,还翻出我们的照片来,没办法只好进去了,点了一台子的菜,龙虾没点,因为我们不吃冻的龙虾,口感和鲜活的差好多呢!这家经营中国生意的多,还有大众点评呢,事实证明口味不说特别好吃,但值得一试。期间有好几位服务人员都来询问味道味道如何,有一个年纪大的问我们的时候我顺口就说空心菜太甜了,他立马帮我们重新炒了一盆,就冲着服务态度我也给5星🌟🌟🌟🌟🌟。

两个人吃稍稍浪费了些!没办法chole豪呀,今天sheila不唱歌所以回去睡觉了,在海上确实很伤精力

4 莱利攀岩半日体验

前一天在淘宝上订了莱利海滩的攀岩,懒猫旅行169元攀岩半日体验。早上9:00双条车来接我们到码头,然后坐长尾船到攀岩点,实际长尾船下来还走了好长的一段路到达他们公司的办理点,签了责任书,约定好回去的时间,帮我们穿好装备,选好鞋之后就前往攀岩点。印象中攀岩应该是在海滩旁的,但实际是走到很里面的一座山脚下,枯草丛生,不咋地的体验。这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攀岩,这需要相当大的体力,我们菜鸟级的只仅限于体验而已。工作人员会教你如何绑绳子,怎样抓住攀岩点等等要点,他们说的是英语,同行的有一对是马来西亚人,会帮我们做翻译,有几对是以前攀的室内馆,这种山石的也是第一次尝试。

教练会事先攀上制高点穿绳子和锁扣,方便我们后面的人攀爬,我爬上去的时候还可以并不害怕,但是下来的时候遇到困难了,因为要点是双手放掉头向后仰同时双脚用力向前蹬,我无论如何克服不了恐惧,后来下来的时候膝盖都磨破了,总算是体验过了,在消耗了大量的体力之后,再也没意愿上去了。那些专业的业余的爱好者要爬5;6个点的,不同地方不同路线都要尝试。看到某女游记说攀岩地帅哥很多,尤其是外国的,可是我怎么一个都没看到,审美有差那么多吗?

这是从攀岩点回来后路经的一家小店,炒饭+香蕉飞饼+冰椰,人民币25块,关键味道也很好,性价比超高,由此可知我们ao nang的消费有多贵。下午13:00攀岩公司的车要接我们回去,天空居然开始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我们要先乘15分钟的长尾船到码头,再乘车回去。(特别提醒:到岛上攀岩不用穿登山旅游鞋,这边会提供专业的登山鞋,最好穿拖鞋来)我们非常明智,同行的伙伴穿着旅游鞋上长尾船要脱掉的,我们穿着短裤所以衣服也没有湿,莱利的水真是很糟糕,浑浊,登船点还有比较大颗的沙石,刺的脚好痛,还不如ao nang的沙滩,至少沙子不戳脚,海水也算得上清澈。坐车回酒店洗洗干净休憩一会又出去浪了。

体力运动结束当然要做SPA放松一下啦,在aonang的十字路口那边有一个SPA店,价格不算便宜,但是事实证明一分价钱一分货,值!这家PHRA NANG SPA应该是分店,我们定了一个一个半小时的舒缓套餐,两个人大概600人民币,我们选了一个很好闻的精油,也不知道是什么做的,进去先洗脚,帮我们洗干净后递给我们一杯深蓝色的水,告诉我们这是蝴蝶兰花做的,不算好喝,但是颜色好好看,领我们走进内堂,更衣室更衣,换上浴袍和她们提供的内裤,内堂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很干净,换好浴袍沙发上等待,按摩人员正在做准备
PS:我们的泰铢不够了,我花了1000块rmb去换泰铢,大家换钱要货比几家,因为我换的那家汇率5.03算比较高了,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只有4.94,他这家汇率高牌子挂的比较显眼还是很容易找的,在ao nang 赛百味那条街口。

至于怎么按摩当然是不可能拍照片的啦,所以在记忆中给我们涂了牛奶味道的浴盐按摩后让我们冲洗干净,随后给我们精油全身按摩,几乎按到同一个点的时候我们两个一起睡着了,她们的手好柔软,让我很放松。最后合影一张

SPA完出来已经到饭点了,chole说要豪一点,那就去网红推荐的seafood,地理位置就在ao nang beach,夜景漂亮没遮挡,挑选了鲜活的龙虾做椰汁龙虾确实肉质紧实,相比之下,冻虾口感肯定没那么好,鱼的味道还不错,泰式柠檬鱼还是没那件印度餐厅的炸鱼好吃,冬阴功的味道我能够接受,可惜还是没普吉的好吃,龙虾可圈可点,贪吃的是那只黑猫,胖胖的喜欢吃海鲜的猫,chole给猫吃龙虾和鱼,一吃完就可怜兮兮的看着我们,吃饱喝足之后才乐意带它的朋友一起和我们拍照。

晚上出去想去听sheila唱歌,可是她要九点上班,所以我们找了家菲律宾歌手的乐队的pub,水准好过衡山路很多。店里小黑还赠送我们一杯莫吉托,lucky,花费25rmb,值!

21:00一到马上直奔sheila 怀抱。相比前一天今天的sheila更活泼更可爱,❤️❤️❤️!high起来听sheila唱歌啦,还有个长头发很朋克的主唱,本来不鸟他的,谁知一开口惊艳全场,汪峰什么都是浮云,那嗓音沧桑中带着性感,图我找找 ,貌似没拍过。这还是从视频中截出来的呢,等我会操作了发一段小视频让大家欣赏一下,我们旁边坐着的一桌美国女人特别喜欢他,所以也很得瑟。

5周末夜市逛起

早餐还是没吃酒店的,买了全家的肠,配合泰国cup noodle ,加热贴心剪开,我拿回酒店吃的,因为酒店的omelette 做的不地道,不好吃,相比普吉的水准高一些,无奈早上吃了杯面,到了Krabi我是吃了几回杯面了?今天就要退房去到甲米镇,我们定了U 公寓,想想过渡一晚要360貌似有点小贵,但是好惊喜啊,下面会介绍到,我们准时退房,就在酒店门口找了部taxi,1000thb送到酒店,这个司机不会英文,这个公寓确实也不是很好找,兜了一圈还是iPhone 自带地图强大,卫星导航终于艰难的到了,温馨提示:若司机不熟还是换个司机吧。

终于到达U resident 进门要脱鞋,我们把订单给他核对之后,给我们一个鞋箱放鞋,号码:2B房间号302,小黑帮我把箱子拿上去,正如其他旅客所说,是旋转式楼梯,没有电梯,so what,看得出这里的每样东西都有主人的心思在里面,进到房间是我梦想中的样子,和网站上介绍的图片无差,浓浓的泰式风情,chole自普吉就跟我唠叨的帐子终于实现了,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可以晒衣服,浴室里的五金件都是铜色的,感觉很复古,那地板的颜色中国是不会有的下午睡了个午觉直接出去觅食。

这就是传说中的猩猩红绿灯,感觉也没多么惊艳,可能就是没见过而已,U离夜市五分钟路程,外面不争气的下起了大雨,我们冒着大雨尝尝看夜市的味道,事实证明:一坨屎,真的没那么好吃,而且卫生情况堪忧,chole属于肠胃敏感型,没多久就肚子叽里咕噜了,我们赶快撤退找了家老外多的餐厅进去坐定,进去服务员就帮我们拉好凳子入座,直夸我们漂亮,管他是不是真的,反正我们很受用。再说一下消费水平吧,aonang最贵,raily 第二,Krabi town最便宜 椰子5块人民币,吃一顿饭也比奥南便宜很多,但是口味一般 镇上也比较破旧,晚上也不是很热闹,度假还是要首选aonang的。

这是这家餐馆的中文菜单的某一个菜,这翻译我真的是叹为观止,朋友们你们觉得贴切吗?

米兰回来后俩人的腿只能用蹄子来称呼了

这就是酒店的旋转楼梯,我们叫前台小黑帮我们预定了车去机场✈️,23:30分来接我们,这样押金就不用退我们直接付车费了500thb小贵,想想晚上还是安全第一

6Day 回到雾都上海

处处显女汉子本色,一人拎着俩盆满钵满的行李箱下楼了,小黑还说怎么不叫他,他会拎的,我心想我们上面那么大动静你都装听不到,我们还是不指望你了,上了一部小起亚,去机场回家啰。

Krabi机场的工作人员中文内容很好,问我们要不要➕100Rmb坐宽敞些,而且优先登机,chole豪呀 OK加钱,确实是舒服一些,地方宽敞,脚伸的直。托运了行李25kg,我的小心肝扑扑的跳,还好没超重,苦逼的春秋行李额太低,进关后还早我们把剩下的泰铢又买了杯面.........,好吧,我承认其实机场是没东西吃.......,免税店也很傻的,没东西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还有一个小插曲,空姐让我们对号入座后看到我们后排还有空位,就把安全带空扣全部扣上了,期间有一个50多岁的大叔硬是要坐在我们后排,空姐劝阻说人家是加钱的,你坐着不好请返回原座,他还不肯说叫人家空姐拿文件出来,后来还是小伙子态度强硬些,这大叔一看没面子马上借机说要投诉然后回到自己位子上了。这素质又丢了国人的脸)。
一回到上海,整个天空都是灰的,好冷,心还留在了那里!

总结一下:甲米还是值得一去的,莫去攀岩,莫去raily海滩,莫去周末夜市,莫去奥特莱斯,一定要去的是斯米兰,ao nang beach做做SPA
吹吹海风,吃着海鲜大餐,听着揽客的小黑对你说你好漂亮 我爱你,听听夜晚pub的歌声足矣!Krabi ❤️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13 16:26

我是个新手.

2016-12-14 15:1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19 09:52

引用 yaminc 发表于 2016-12-19 09:52:19 的回复:

回复yaminc:从哪点开始详细,具体的行程其实是走到哪算哪了

2016-12-19 16:20

引用 小星星的眼泪 的图片:

晒黑了·

2016-12-21 16:53

甲米到斯米兰要多久

2016-12-21 20:10

引用 丿Rosson💢 发表于 2016-12-21 20:10:23 的回复:

甲米到斯米兰要多久

回复丿Rosson💢:来回五个小时

2016-12-23 00:03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2-21 16:53:52 的回复:

晒黑了·

回复伍月:当天上午一晒就黑

2016-12-23 00:03

引用 小星星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2-23 00:03:11 的回复:

来回五个小时

回复小星星的眼泪:谢谢,你们住奥南吗

2016-12-23 11:00

引用 丿Rosson💢 发表于 2016-12-23 11:00:04 的回复:

谢谢,你们住奥南吗

回复丿Rosson💢:是的,奥南消费高但是娱乐活动丰富,周围活动设施很完善,甲米镇感觉蛮破的,环境一般,但是物价便宜

2016-12-23 16:24

引用 小星星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2-23 16:24:07 的回复:

回复小星星的眼泪:好的,谢谢啊,能不能加个好友,微信:83805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