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甜蜜留给了巴厘,把自由留给了吉利。

Lisacao (常州) LV.7
2016-12-13 07:45 3587/10

金钱决定旅行的长度,
        眼界决定旅行的宽度,
        心灵决定旅行的深度。
        对,我还没有达到那个深度。
        但是,旅行,能让我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拽着空白的护照,沉浸在一篇篇攻略和游记中,第一次踏出国门,难免有些求知若渴,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下一站,我告诉他,
        我们要找个小岛,
        我喜欢蓝天大海,
        他喜欢阳光沙滩,
        就在一个地方,静静地呆上三五天。

预告

一年前,朋友推荐一篇蜂首,是关于巴厘岛婚纱的,当时萌生了一种想法,一定要去!
        一年后,我和我的朋友,四个人,一起履行了这个诺言!
        在此,感谢我的朋友高妹妹,让我觉得很多事情可以这样去完成。当我们老了,对着结婚照,不是说,啊,那个时候我好美啊!而是一段段甜蜜的回忆,旅途中遇到的每件事,相识的每个人,走过的每个地方,点点滴滴,说也说不完………

路线安排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印尼免签,马来西亚签证在某宝办理
        我们这次从国内机场入关,比国际机场安全很多,没有碰到收受小费的入境官员。后来在吉利岛听中国游客说在入关处禁止拍照的地方因拍照而被罚了500人民币,其实态度强硬点完全可以避免罚款。

关于汇率
        去印尼前建议在国内兑换好美元,再去当地兑换印尼盾,比直接去当地兑换要好很多。避免多次兑换造成的汇率损失,卢比换算人民币去掉3个0,除以2。美元在印尼也可以使用,多备些1美元,方便给小费。
马币可以到了马来西亚再取,到处有may bank取款机,1.5人民币换1马币。

交通 住宿

1.机票
        提前3个月在亚航官网订的,在转机点分开买机票可以节省很多,例如上海巴厘岛,可以买上海吉隆坡吉隆坡巴厘岛两段飞机票。但是中转站预留时间一定要充分,避免延机。来吉隆坡是为了转机,顺便领略下这个多民族文化的国家,交通轻轨,多国语言马来语,汉语,英语,出门丝毫没有障碍。
        5.13   上海——日惹吉隆坡转机) 1630RMB
        5.15   日惹——巴厘岛  215RMB
        5.21   巴厘岛——吉隆坡  210RMB
        5.23   吉隆坡——上海  515RMB
2.包车

3.住宿
        酒店都是在agoda搞定,本来这次的压轴是四爷和若曦的大婚酒店AYANA,1700RMB一晚,因为行程紧张晚上6点才到酒店check in,次日清晨6点check out,AYANA的阳光都没享受,好在晚饭过后散步rock bar ,也无憾了。

第 一 站: 日惹,观古迹。

中午。抵达日惹
        出海关,信誓旦旦的,已经做好了周详的计划,什么去大厅拿城市地图,可以坐机场巴士到市中心,机场离市中心仅仅6公里,实在找不到,打的也是下下策。可是,出来,一股东南亚热浪袭来,热热的,吵杂的人群,简陋的设施,没有大理石铺的地面,放眼望去千百平方米的大厅,没有看到游记里提及的任何信息,心情和脑子一下子闷坏了。越往外走场景越熟悉,到处吆喝,去哪里,要不要车。询问无果,我们选择了最奢侈的方式---包车。

入住旅馆。一百多RMB,自带露天餐厅,露天泳池,干净清爽的房间,值哭

看到泳池,老公就失去理智了,半夜硬是玩耍都11点才回房间。(PS:主要是和泳池两个印尼小丫头聊HIGH了)

下午。博科国王皇宫看日落。
        博客国王皇宫始于9世纪,人们普遍认为它是马塔兰王国的中心朝廷。记载它是一个巨大的印度教宫殿建筑群,目前,已是断壁残垣,所剩无几了。空旷的山顶上,只能看到大门、台阶,一排长长的城墙,历经沧桑和劫难,依然没有抹去它的存在。

此行为什么非要到日惹绕一圈,当然是不能放过与中国长城、印度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存的古代四大奇迹------婆罗浮屠
       晚安。期待明天。

开了个好头,3点半起床,四个人,包车,1个小时到婆罗浮屠的景点所在地,每一天都是新鲜的,心动的。
        日出门票30刀每人,非日出门票20刀,也可和普兰班南、博科国王皇宫买大通票(日出门票不参与)。

婆罗浮屠,意为“山顶的佛寺”,建于9世纪,那时爪哇信奉印度教和佛教,佛教徒都会来这里朝拜,随着15世纪葡萄牙西班牙英国先后侵入,转变为伊斯兰教,慢慢的这里被遗忘;还有一种说法默拉皮火山就在附近,一直喷发着火山灰,使这佛塔群下沉、并隐盖于茂密的热带丛林中,沉睡了近千年。19世纪被发现后,经过陆陆续续的修复,才使这座庙宇重见天日。

佛塔分为塔基、塔身和塔顶三个部分,共九层,下面的六层是正方形,上面三层是圆形。这三个部分代表着通往佛教大千世界的三个修炼境界,即:欲界、色界和无色界。塔基代表欲界,五层的塔身代表色界,而三层圆形的塔顶和主圆塔代表无色界。色界的细致装饰的方形在无色界演化为毫无装饰的圆形,象征着人们从拘泥于色和相的色界过渡到无色界。

云雾缭绕,婆罗浮屠就像天上的宫殿,神圣而令人肃然起敬。

塔顶的佛像,双腿交叉,端坐于莲花座上。每座舍利塔里也端坐着佛陀,由于遭到自然和人为的破坏,还有很多里面无头。

除了佛像,墙上还雕刻了很多浮雕,大约两千六百七十块,其中一千四百六十块叙事浮雕、一千两百一十二块装饰浮雕,叙述了佛陀的生平、前生,其余的浮雕叙述了善财五十三参修成正果的故事。

九点以后婆罗浮屠里开始涌入很多当地游客,又恰逢周六,到处是穿校服的学生。那天穿的太抢眼,小家伙们太热情,基本走三步就被拉过去合影。太阳出来婆罗浮屠也被人群挤满了, 与静待日出的婆罗浮屠判若两人。提醒去婆罗浮屠尽量避开周末!

之后前往普兰班南(门票是18刀/人),已经震撼不了我的视觉了,囫囵吞枣逛一圈,留下二三张照片。

凌晨的飞机,
三点的日出,
拖着疲惫的身体,
随便解决了个午饭,
没有定时闹钟,
没有突然的电话铃声,
沉沉地睡了个午觉。

醒来,休闲自在的下午茶。

方圆1公里,最大的超市,也是印尼最有影响力的连锁商店。覆盖率很高,随处可见。

一板养乐多才RMB4块多,国内一半不到的价格,物价很便宜。

第二站:巴厘两天,一天玩耍,一天婚纱。

飞往巴厘岛。。。
亚航的班机在日惹延误了大概5个小时,又是紧张的一天。

巴厘岛,能让身上每个细胞都跳动的岛屿,光酒店就值得你呆上一天了。从一百多到一千多,性价比都很高,无可挑剔。这次来巴厘岛主要是为了拍婚纱,所以就逗留了一天,超级遗憾。这绝对是一个值得再来的地方。

到酒店,扔下行李,迫不及待出去觅食,我感受到了热情,每个人都在跟你打招呼,虽然是晚上,但夜生活才刚刚开始。闻到了阳光的味道,海风的味道,脚步就像钢琴上的音符跳跃起来。我已经疯了,虽然内心一直向往宁静的地方,但是,此时此刻,我控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自由、释放,让这种感觉来的更猛烈些吧!

晚饭回来,这么美好的夜晚,这么美好的地方岂舍得这么早休息,本想去泳池游上2圈,工作人员制止了,晚上泳池不开放,早上也要到9点开放。隔壁一围墙的人在Party狂欢,又是一个不眠的夜。。。

一下机场,巴厘岛特色建筑--善恶门映入眼帘。看似这个慢节奏的城市,人们每天无所事事的,但是他们宗教信仰很浓,从他们每天精心摆放的新鲜的贡品可以看出来。

清晨的蓝点,慵懒的人们似乎还没从昨日的狂欢中苏醒过来,天阴沉沉的,一场暴雨过滤了天空的乌云,彩虹唤醒了蓝点的上空,又是新的一天。

超丰富的海景早餐,超赞的无边泳池,才四百多一晚,极力推荐。唯一的缺点就是一楼的房间湿气太重。
此顿早饭在整个旅程中都让人念念不忘。

换上泳装,准备开始撒野啦。喜欢游泳的人见到泳池、大海就有一种冲动。游完,工作人员会贴心的送上大毛巾。

本来和司机约好10点来酒店接我们,意犹未尽,硬是拖到11点才离开,蓝点位于乌鲁瓦图的山顶上,20分钟车程到达乌鲁瓦图情人崖,它是一座寺庙,需要系腰带进去,门口有免费发放。据说里面的猴子很猖獗,会抢人东西,需要花钱才能把东西还过来,我们去的时候人少猴子也只在出口处见到几只,大部分人来这边是看日落,估计那个时候猴子才会出动。

情人崖 门票30K卢比/人

中午司机带我们到一家餐厅吃了巴厘岛特色——烤猪肋排和脏鸭餐,乌布皇宫对面有一家名气很高的餐厅,IBU OKA烤猪和莲花餐厅,时间来不及,司机推荐了另外一家烤猪肋排和脏鸭餐,脏鸭比烤鸭更酥脆,市场比那个油腻的猪肋排好。

车开到乌布,司机为了带我们去一家旅行社订吉利岛的快船,在大街上堵了半个多小时,后来回想起来还蛮坑的。吉利岛的快船单程200RMB不到,后来在吉利岛遇到四川姑娘和上海老李,他们分别150,120RMB/单程价格就拿下了,乌布、库塔旅行社订的。闲逛一个多小时,途径的旅行社真的很多,完全可以自己去订,不需要经过司机一手了,旅游越发达的地方潜规则你们也懂的。附上四川姑娘在库塔订船旅行社名片,注意旅行社会忽悠船大船小价格不一样,我们往返船一大一小,本人觉得区别不大,毫无影响。

友情提醒:当时订票说从Padangbai码头到乌布有免费接送,到码头时,车不在,说要等大概2个小时,而且沿路很多旅客会下来,到乌布耗时很长。后来只能选择在码头包车300K卢比。

乌布,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乌布皇宫、博物馆、画廊和两边的商铺,还有乌布的各个小村庄里,都能看到很多艺术家和工匠艺人的踪影,来之前必做功课《Eat,Pray,Love》,该电影很多场景都是在乌布取景,也因此涌入很多粉丝来完成这次乌布之旅。

巴厘岛的市中心其实是登巴萨,但是乌布的人流量、景点取代了市中心的繁华和忙碌。大街上清一色的丰田小SUV,都是接送游客的,巴厘岛油价很便宜,国内的一半。

巴厘岛贡品到处都是,旅馆商店房间门外、摆台、沙滩的小神龛上。。。一片扑克牌大小的芭蕉叶上,错落有致的摆放着很多橙色的新鲜花瓣,每一个都是精心准备的艺术品。

这边的汇率比日惹高,日惹1美元只能兑到12800,这边能兑到13200。

巴厘岛的习俗,女人头顶着篮子,上街卖一些小物品。依然走路很稳,不失优雅。

巴厘岛的猫屎咖啡远近闻名,地图上标识的主要景点靠近金巴兰的金兔咖啡工厂,考虑我们现在在乌布,司机推荐去另外一家猫屎咖啡,可以俯瞰德格拉朗梯田的Bali Pulina,位于乌布以北。会有解说员一路带着你参观咖啡的形成,最后有偿品尝各种口味的咖啡,光冒热气,闻不到一股浓香味,口感平淡,渣渣很多,喝不惯。

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经过胃的发酵消化掉外表的果肉,排泄出坚硬的咖啡原豆,比传统取出咖啡豆,更别有一番风味。然后拨开种子外面一层薄膜,晒干,翻炒,搅碎,过筛子,便成了世界上最贵咖啡之一,在巴厘岛一杯相当RMB150多。

装。。。模。。。作。。。样。。。
表。。。情。。。到。。。位。。。

身后就是德格拉朗梯田,比起云南元阳梯田,真的太。。。。小了。

次日,快船去Gili Air 岛,上下两层,没有看到chinese,老外都抢着去船顶日光浴。2个半小时,胃里翻江倒海,真难熬。

第三站:在吉利空气岛,做一直慵懒的小猫。

吉利群岛在巴厘岛东边,隔海相望,还保留着很多原始的元素,喜欢宁静的人会躲在这里,按照面积大小和开发程度分别为Gili T 、Gili A和Gili M, 我们居中选择了A岛,这里没有巴厘岛那样拥挤的场面,岛一半以上都是沙子路,马车、自行车是岛上的全部交通工具了,绕岛步行一圈2个半小时便可走完,最热闹的地方是靠近码头左右两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潜水、瑜伽、料理课、SPA一应俱全,我们庆幸把最后几天留在了这里。

没有巴厘岛的灯红酒绿了,一切都是最原始的状态,沙石路,马车,连酒店的泳池都是直接引入的海水,岛上的人也是最慵懒自在的状态。

这次最意外的就是我们订的酒店一下码头就到,太方便了。

这里的很多布置绝对是把人的舒适度调整到最max状态。

我们的mini house ,门口的吊床,露天的淋浴房,桌上的小岛地图,每一处都很用心。

煎的鸡蛋皮下面夹着蔬菜和肉,配上巴厘岛特有的调料,大大的满足。

午餐过后,迫不及待游泳。海水好咸,好咸!

日落之前,码头为中心,朝右,环岛步行。

最喜欢的旅行方式,一个背包,几本书,一张单程机票,一颗潇洒的

他,这个人吧,自然熟,脱了鞋,就和当地人打起了羽毛球。

第二天,安排了浮潜活动,不需要提前预约,出了旅馆大门,左手边50米就有一家浮潜旅行社,A岛到M岛的跳岛浮潜,100K卢比/人。大概3个多小时,在M岛自费午餐。

度假和旅游还是有区别的,希望有一天,我们也可以放下手中的手机,拿本书,在美好的大自然中,静静地看一下午。

辣眼睛,此处省去一行字,enjoy it吧

没有带水下相机,回国后,老李给我传来几张他在A岛浮潜拍的照片。

我要你陪着我
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慢慢的爬在沙滩上
数着浪花一朵朵

第一次浮潜,蛮耗体力的,下午小憩一会后,旅馆,左手边,环岛步行。

乌云压顶,并没有一场暴风雨光顾我们。岛上所有的人都泰然自若地继续着,无关风雨。

浮潜后,一定要做一个芦荟晒后修复SPA,1个小时,230K卢比。记得做完不能洗澡。

第三天,清晨五点多,小岛上安安静静的,偶尔飞来几只小鸟打破寂静,简单洗漱下,静悄悄的走出旅馆,生怕吵醒正在熟睡的旅客们。一路向东,迎接今天的太阳。
在路上,碰到正在晨跑的老李,退休后,就开始环游世界,去过很多地方,但还是最喜欢这片小岛,连续三年来这个小岛上了,每次会呆上半个月,自带锅碗,早上绕岛晨跑,泳池游泳,买菜烧饭,中午午休后,海边浮潜,乐此不疲。他英语一句不懂,却一点都不担心旅途中遇到的困难,每次出行前都做全攻略、笔记,然后开始一段自信满满的旅行。其实只要你敢于尝试,就会发现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分享喜欢的一句话
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出发吧。

回到巴厘
奔向期待已久的阿雅娜,诗隆结婚的酒店,最遗憾的是下午5点check in,次日早上6点就check out了。不过,晚上rock bar日落还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了。

回到房间,服务员贴心的送上鲜花和当天的报纸,还有honey moon蛋糕。

自助晚餐+早餐三百多一位,有点贵,品种甚少,当然环境是一流的。晚上散步完,9点多,餐厅竟然还有夜宵。

rock bar 被CNN评为最美日落酒吧之一。非住客也可以进入,但需要排队。通过一段十几米的缆车下来到紧靠印度洋的bar。看到这种景色,明天大清早走,想想也值了。

海浪不断冲击着岩石,发出很响的撞击声,无不为眼前的壮观发出惊叹声。
我们慢慢享受着夕阳余晖的色彩变化,心中却激起一丝丝的感动。

5点起来化妆,准备一天的婚纱拍摄,芝心团队,一名化妆师,一名翻译,两位当地摄影师,直到天黑才收工。虽然奔波,但一点都不累,更觉得今天像做了一场梦,一个跑入仙境的公主梦,等了这么多年,盼来了我的王子。嘻嘻嘻~~~

明天要告别巴厘岛了,晚上到街上走走停停,去了当地的家乐福,有特产区域,后来在机场发现同款,价格自然贵了一倍,推荐买特产的小伙伴,家乐福还是经济实惠好地方。打的过去很方便。

第四站:来到这个独具特色的国家--吉隆坡

吉隆坡是这次的中转站,安排了三天。有女人为之疯狂的KLCC商场,全是免税价格,而且还可以去机场退税(切记:营业员填写退税单上的护照号要检查!朋友因为这个没有退到税)。护肤品价格和机场免税价差不多,主要是KLCC其它品牌很多,各种包包、名表、首饰。买的某名牌表,后来发现机场的价格比KLCC还要便宜1千多,所以买东西前还是要做好功课的。KLCC的TIFFANY戒指是东南亚折扣最大的。

除了是购物天堂,吉隆坡的建筑也是很有魅力的,穿过一条条马路,感觉像在穿越时空,一会儿是带着头巾黑黑的人穿梭在印度建筑中,一会儿是欧式味很浓的建筑,一会儿又是挺拔的摩天大厦。东方和西方、古老和现代的相互映衬,很特别的国家。

机场有大巴到市中心(轻轨KL Sentral那一站),单程RM11。不知道酒店距离,选择打的,后来做轻轨去KLCC才发现 ,其实酒店(轻轨Pasar seni这一站)离大巴下车的位置才1站路。我们agoda订的GEO HOTEL位置真的超级好,在酒店楼上就可以看到轻轨、国家清真寺。站点一下酒店步行5分钟就到了,后面所有的景点基本以酒店为中心均可步行到达。

哈哈,混搭风超酷,一条大街上,马路边红红的印度门,对面经典欧式2层建筑,后面又是现代高楼大厦。感觉一下子走过去很多国家。

除了2根大于米,I KL 是出镜率最高的建筑了。

马来西亚的唐人街,曾是英国殖民地,这边不管中餐还是西餐都很出名,晚上的夜市也很热闹。

这么大的招牌不想进去都难,福建老鼠粉,椰子盖,都很美味,我们特地提早吃午饭,下午三点又出去搓了一顿。

破旧不堪的店面房内,冲着它的老字号,我们还是走进去了,它家小馄钝真的很饱满,很鲜美,第二天早餐果断又选择它,但是没开门,好失望。

画的色彩让我想起了宫崎骏的电影,童话般又耐人寻味。画中每个人物活动都能勾起一段段小时候的回忆。

在外十多天,想家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13 18:25

美美嗒~

2016-12-13 18:35

照片很美

2016-12-13 21:1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9 09:52

引用 swimming_su 发表于 2016-12-19 09:52:20 的回复:

回复swimming_su: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2016-12-20 16:28

引用 Lisacao 的图片:

2017-01-05 10:01

2014额济纳一别,你们小两口都结婚了,真好!恭喜!

2017-06-15 16:39

我去咋刚结婚,话说还记得当年在额济纳一起玩耍的黑大斌不~

2017-06-15 16:53

引用 哒不遛达 发表于 2017-06-15 16:39:38 的回复:

2014额济纳一别,你们小两口都结婚了,真好!恭喜!

回复哒不遛达:谢谢,发现的有点晚

2017-06-21 10:16

引用 不记得 发表于 2017-06-15 16:53:47 的回复:

我去咋刚结婚,话说还记得当年在额济纳一起玩耍的黑大斌不~

回复不记得:肯定记得呀,还时时关注着你们发的宣传,有机会再报你们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