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你再慢些走--泰国七日三人行(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曼谷)

july LV.2
2016-12-13 07:53 423/3

每次旅行就好像是一场梦,一切是那么美妙,一切是那么陌生,醒来时甚至怀疑它是否存在过。
人不能在一个地方待的太久,待太久了就会陷入生活的洪流,而旅行就是把我们从生活的洪流中拖出来的解药,你会发现,一次旅行能让自己又一次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像婴儿一样重新认识这个世界。那些在自己生活中已经太过于熟悉而被无视的东西在旅途中又生命鲜活地被注意到、被像新事物一样观察、思考。
    虽然之前去过几个国家,但是泰国却是我去的第一个发展中国家。而这次行程却改变了我对发展中国家的认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曼谷,灯红酒绿的芭提雅,安静美丽的沙美岛,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东西。而泰国人民的礼貌谦让、平和的心态、对僧人的尊敬、对国王的爱戴以及车让人的交通习惯,都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同样是发展中国家,但还是不同的…

下面进入正题。
泰国的决定是出发前两周定下来的,十二月特价机票不少,两岁以下儿童机票只要一折,我们是在途牛订的机票,两大一小往返总共4000元。当然,是要在广州转机的…但运气好,去程因为航空公司原因,我们机票调整为了直飞,13:40-18:10。(直飞的特价机票一般都是红眼航班)
我们的曼谷之行路线是: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曼谷。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概念:

路线总的来说是一路南下。曼谷沙美岛也就三四个小时。所以应该属于一条比较高效的路线。
    出发前准备:1.兑换泰铢。提前1-2天和银行预约,人民币与泰铢汇率大致为1:5,感觉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不是特别好。去泰国一定要带银联卡,泰国atm机上可以直接取泰铢,汇率也不错,境外取款手续费的话要具体问银行。 2.办理签证,直接在淘宝上找中介代办即可,三五天就能办完,只需要护照和照片。如果落地签的话那就不知道要排多少个小时了,泰国入境的人那是超级超级多的。 3.买happy卡。这种卡在泰国既可以上网也可以打电话,同样是在淘宝搞定。 4.收拾行李,记得带上防蚊虫叮咬的药,还要记得下载好Google地图,还有要带上牙刷和牙膏(泰国酒店是没有的,不过到了泰国再买也可以,711在泰国那是遍地开花~)
5.订酒店。泰国的酒店当天也能订到,如果你的行程还没有完全计划好可以先订一两晚的酒店,然后到了泰国再说。订酒店的话艺龙、携程、agoda都还不错。曼谷的酒店建议订在bts(轻轨)附近,方便出行。

图 出发前一晚baby是这样的,但要相信baby的潜力是无限的,踏上旅途的一刻就能满血复活。

Day1 北京-曼谷
带baby旅行有个好处就是到哪里都不用排队,直接绿色通道。所以登机手续很快就办完了。飞机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当地时间晚上六点十分(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下飞机后的第一件事是换上夏装,然后就可以办理入关手续了。在曼谷入关的人相当相当多,不排个一两个小时就别想进。
图 入境人群

此时,带baby出行的优势就突显出来了…十分钟无障碍通关。
我们在曼谷的前两晚酒店在艺龙订了家叫心灵行政套房的酒店。这个酒店超赞,比起最后一晚住的高价酒店也要好不少,性价比很高,推荐。服务员态度非常好,房间也不错,有个小阳台,外面绿树成荫,顶层还有个小游泳池(可惜没有去游)。酒店价格含税每晚两百元人民币左右,价格貌似会时时变动,订的时候可以在携程艺龙agdoa等网站上比较一下价格。酒店的位置在bts的on nut站,出站走个七八分钟就能到。在机场先坐机场快轨就能到达bts站。
图 曼谷心灵行政套房酒店

关于乘坐bts需要注意的事项:买bts票只能用硬币,所以需要先拿着纸币到人工窗口兑换硬币,再拿着硬币去售票机上买票。人工窗口兑换硬币时不需要告诉人家你要去哪,你给多少纸币人家就会给你多少硬币,一句话都不用讲的。
图 曼谷bts

一天的旅途劳累,早早睡啦~

Day2 terminal 21-卧佛寺-湄南河夜景
    早晨并没有订酒店的早餐(其实早餐性价比也超高啦,但我们想尽早体验一下泰国的711)。在泰国每隔几步就能看到一家711,所以买些吃的和普通生活用品还是超级方便的。于是我们第一天的早饭吃得很杂…

曼谷的行程怎么能少得了传说中的大皇宫,但事实上,确实少了。我们在曼谷的两天,大皇宫都因为国事不对方开放。因此,建议有想去大皇宫的童鞋,随时在网上关注一下大皇宫的动态。
曼谷的第一天上午去逛了terminal21,它在bts的asok站。到泰国必买的品牌这里都有。比如华歌尔的内衣,虽然是日本牌子,但泰国做代工,所以在泰国买比较便宜,店铺的话在商场2楼。其他像lee呀、果冻鞋呀就看各自的喜好了。中午可以在5楼体验一下泰国美食(超级便宜,但量不多)
其实最理想的安排是把购物放在最后一天,免得大包小包地拎着走接下来的整个行程。
    下午的目的地是卧佛寺,既然大皇宫参观不了就去看看卧佛寺吧。从terminmal21去卧佛寺的路程稍微有些复杂:bts 的mo chit方向,在siam下 车,不用出站直接换乘另一条bts线,bang wa方向 saphan taksin站下,出站后左手边走就是码头,在码头买船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船分两种,一种是面向游客的蓝色,40株;另一种是当地人用作日常交通工具的船,橙色,14株。两者的区别就是前者保证一人一座,后者则有可能因为人多要站着。但船程也就十五二十分钟。所以如果你的定位是旅行而不是旅游的话,建议选后者。坐船到watpho站下,那里有个郑王寺,可以短暂参观一下,再花3.5株坐摆渡船到对岸走几分钟就到卧佛寺了。请一定要注意,船上是没有英语报站的,所以每到一个码头都要注意一下码头写的站名是不是你要去的。我们就因为只顾欣赏湄南河的美景,看着浪花一朵朵而错过了站...到卧佛寺时人家已经关门了(08:30-18:30)。只能在外围看看了。另外,卧佛寺里面可以做按摩,因为卧佛寺也是著名的中医学院,据说那里按摩很专业,价格和其他地方也差不多,一小时60元人民币左右。
晚上和朋友相约在湄南河畔的river view酒吧。这个酒吧比较安静,位置比较隐蔽,来这里的大多是白皮肤黄头发的人,景色不错,菜的味道也不错,如果不带baby的话可以考虑。(我们家baby当晚给这个安静的酒吧注入了摇滚的元素...)

Day3 曼谷-芭提雅
曼谷有著名的加都加周末市场,顾名思义,这个市场只有在周末时才开放。所以我们有意的把周末安排在了曼谷的行程中。吃完早饭就出发去周末市场了。bts很方便,到mo chit站下车就是了。人潮涌动,商户林立,各种泰国特色的东西这里都有,吃的用的穿的。都逛到的话一天估计都不够,我们在那里逛了半天多。该吃的都吃了,该喝的也喝了,中午太阳大的时候还做了个足底按摩睡了个午觉。如果想回国带一些泰国特色小食品建议就不要在这里买了,你懂的,买的话可以在terminal21地下一层买,那里有“小老板”的专卖店。
接下来出发去芭提雅曼谷芭提雅需要在bts的ekkamai站坐长途汽车。长途车分两种,一种是big bus,一种是mini bus,mini bus速度较快,中间不停站。big bus中途是有站的。我们坐的是mini巴士,就在长途车站的售票窗口买票,一人130株。等待一小时后车终于来了。其实这种mini bus坐着很憋屈,没有专门放行李的后备箱。反倒是big bus看上去更宽敞舒适。
图 mini bus

车在路上走了有两个半小时,我们被放在一个不知道哪里的地方…Google导航看了看离我们早上预订的酒店还有一段距离(长途车不往市里面走),只能拦一辆出租车,可司机完全不会说英语,我们只能拿地图给他看,叽里呱啦地说什么也听不懂…最后连比划带喊叫地总算找到了酒店。这家酒店很神奇,入住的接待大厅和住宿区不在一起,接待大厅富丽堂皇,有种虚幻的美,而客房只能说还可以。不过酒店的室外环境以及自助早餐还是非常不错的。室外游泳池也不错,够大!酒店的名字叫fairtex sports club and hotel,价位不同房间档次也不同。芭提雅的住宿费要比曼谷高。
图 fairtex

由于到芭提雅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也没什么体力转了,只是跑去海边看了看。至于成人秀和人妖秀就放弃了。
芭提雅的公交车很拉风,都是小皮卡,人坐在后车斗里,不管到哪里都是10株,招手即停,下车按铃,然后给司机钱。但对于不知道如何乘坐这种车的外国人来说,一旦先问司机到哪里或者到哪里多少钱的话必然被宰。而且芭提雅的出租车都不打表,三分钟的步行距离开口就要200株。所以乘坐前务必讲好价格。

Day4 芭提雅--沙美岛
芭提雅的第二天一大早,用手机搜了附近景点后决定去大象村。在酒店前台大厅打听怎么去大象村时,酒店工作人员说大象村有免费的车接送。于是帮我们联系了车,打完电话五分钟车就来了。同车的还有另外两名中国人。到了大象村,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园区的娱乐项目,我们来的目的就是骑大象,于是每人掏了1200株骑一小时的大象,又买了一把喂大象的香蕉(100株)。怎么说呢,骑大象真的很不舒服,建议大家还是别花钱买罪受了。烈日当天,大象慢慢地摇摆…哎,一个小时的骑程真想早点结束~
骑完大象已经是中午,为了早点到沙美岛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出发了。芭提雅沙美岛的路途是这次旅行最辗转的一段。基本是这样的,先打车去招手即停的mini bus站点,等了半个小时的mini bus,坐了四个小时到了罗勇(车费连行李一共300株),又坐了前面提到的敞篷皮卡公交车到了某个长途汽车站,从那里又花200株打了个黑的。在18点前赶到了班佩码头,在那里买船票坐四十分钟的船到达沙美岛。我们这个行程走了弯路,建议大家在芭提雅的街边旅行社购买直接到班佩码头的mini bus。另外,班佩码头去往沙美岛的大船18点是最后一班。本以为错过了就没有了,但后来发现还有一种快艇,18点之后继续运营。只是票价贵一点儿,每人250株。而大船只要50株。
上岛之后感觉别具风情,步行八分钟就到到了酒店。在沙美岛我们订的酒店名叫chilli。
一楼是餐厅二三楼是客房。岛上住宿价格略高。

早点虽然不是自助但也凑合吧。

Day5 沙美岛
早餐后租了辆摩托车,300株可以租上24小时,还包燃油。我们骑着摩托绕岛兜风,下午去了一片人少沙细的海滩。在平静的大海里游着泳,看看天边橘红色的夕阳,脑子什么都不想,就这样静静地漂在海上,听着鸟叫,真正地做到了“随波逐流”…时间停下来就好了。
沙美岛适合待两三天,非常适合带baby来,海水水质非常好,气温也适宜,除了蚊子多些…

Day6 沙美岛-曼谷
早晨退房时在酒店前台预定了上午十点班佩曼谷的mini bus票,一人250株。为了赶bus,我们坐九点整的船到了班佩。然后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回到了曼谷。在曼谷最后一晚的酒店定在了离terminal21步行15分钟的地方。酒店价格比心灵套房高,但没有游泳池,房间也不大,所以就不推荐了。

Day7 曼谷-北京
最后一天从酒店到机场坐的是专车,车程一小时。专车可以在网上预订(比如淘宝)。不过我们的专车是好友之前购买其他产品送的。
就这样七天的泰国之行结束了,再次吸到首都的雾霾感觉无比亲切,但每次旅行回来时的心情都一样:其实不想留,其实我想走。

关于泰国行的几点小建议:如果带baby旅游的话就别去芭提雅了,一没必要,二是这样行程更宽松悠闲一些;泰铢可以多兑换一些,因为泰国用现金的地方比较多;提前记住目的地的英文发音,便于高效问路或者买车票;带 baby的父母不用担心baby吃饭问题,我们都是直接在饭店给他点口味比较清淡的食物,实在不行去711买也是很方便的(比如鸡蛋羹、包子、炒饭之类的);进泰国的寺庙要穿长裤长裙,有意去的话提前准备好衣服。

july
2016年12月12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13 18:46

谢谢鼓励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