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巴厘——七天五晚的亲子半自由行

纵横百合 (朝阳) LV.2
2016-12-13 10:46 689/4

写在之前

将近岁尾,旅行淡季,工作不忙,年假未休,娃未入学,年龄适合……多好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机会,虽然尚有重重阻隔,但是绝对不能错过。这个季节很适合海岛游,本人目前对海岛也情有独钟。于是乎,在网上疯狂查找各种信息: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马来西亚……都在被选当中。因为老公不能同行,只有我和老妈带孩子,而且全部都是出国首秀,自己的英文又很糟糕,权衡再三,决定选择半自由行。但是问题来了,如何选择旅行团也让人头疼,携程,途牛,中旅,凯撒,去哪儿网,淘宝……一大堆的网站,各种的行程。被折磨了几天终于尘埃落定,选择了去哪儿网上的七天五晚半自由行比较符合我的要求。线下联系,合同签约北京神舟国旅,适当议价,最终三人16500元成交。

通过查找和询问,以及个人的经验,准备的东西如下:
1、美元1000元,人民币1100元左右;
2、网上租移动wifi一台,机场换取,一天18元,租金500元;
3、圆形转换插头一个,京东20元购得;
4、药品适当,感冒药,拉肚子药,蚊虫叮咬止痒药,分别适合大人与孩子;
5、夏季衣服,那里一年四季都是夏天,都很热,最好是清凉艳丽的裙装或短裤;
6、防晒用品,帽子,墨镜,阳伞,防晒霜等;
7、适当的洗漱用品,那里有的酒店是不提供牙刷和梳子的。

通过查找和询问,以及个人的经验,准备的东西如下:
1、美元1000元,人民币1100元左右;
3、圆形转换插头一个,京东20元购得;
6、防晒用品,帽子,墨镜,阳伞,防晒霜等;
7、适当的洗漱用品,那里有的酒店是不提供牙刷和梳子的。

第一天

11月27日早北京机场T2航站楼鹰航客机,GA893 6:30~13:45。旅游团共17个人,有领队全程跟团,有当地导游,要求早4点机场集合,这个时间很不好,折腾的啊,一晚上都没睡好

第一次坐飞机的老妈:

淡定的娃:

上了妆的我们仨儿:

在飞机上,共发了两餐,第一顿是中式鸡肉餐,第二顿是三明治。吃的一般,但是也能保证不饿。大白天的孩子在飞机上不爱睡觉,跟后座的小朋友交谈甚欢,还时不时来两句英语对话,以至于下了飞机在后座小朋友的提议下我和他妈妈互留了微信,也为我们的后一天的自由行安排好了去路

印尼在2015年已经对中国免签,所以下了飞机只需要填写这个海关填报表即可,领队已经给我们填好了。

下了飞机,基本流程都很简单,过关也很easy,只不过等行李等了好久。印尼人都很懒散,干活也是慢吞吞的。走到室外,扑面而来的热浪,还有满眼的神像雕塑,大面积的热带绿植:

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大巴奔波,来到了我们住宿的villa别墅酒店。舟车劳顿,人困马乏,老妈差点晕车到吐,下了车又热又潮,心情很失落。按照领队的建议在酒店点了他们的印尼炒饭和炒面,还有烤鱼,慢吞吞的印尼人过了两个多小时才送到桌上,而且~竟然还不好吃!老妈和孩子都没怎么吃就下桌了。餐忘了照了,看着应该还是很好看的样子。我们的天乐小朋友在这么劳累的情况下还兴奋的非要到泳池游泳玩水,我当然必须是全程陪同了。晚上真的很累,竟然累的都睡不好了……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老妈早早起床,出去溜达,我和天乐也没多久就起床了。天乐继续要求游泳,好吧,游吧。

顺路在行程出发之前照照照片: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海神庙~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精油推拿。

巴厘岛百分之八十的人信奉印度教,各大神像庙宇很是常见,连家家户户都会修建相关建筑和神像,一日四次点香和花瓣拜祭太阳神。海神庙在海中岩石上,是巴厘岛的著名景点,类似北京的颐和园北海公园之类的吧

一下车就受到太阳的炙烤,大人孩子都汗流浃背,兴致全无,孩子连照相的耐心都没有了,拖着我又哭又闹。

基本没怎么玩,也实在是被热的没心情玩,赶快在路边买雪糕,矿泉水,椰子汁等,景点的东西确实很贵,便宜的雪糕也要7.5元人民币,矿泉水大瓶的也要7.5元。这个海神庙玩的不甚理想。

第二站阿勇河漂流。我玩过清远漂流,几近完美,对它念念不忘。玩了这个阿勇河漂流,感觉很是失落,跟想象差距甚大,首先救生衣脏到不行,简直是不忍上身,基本上是眼睛一闭心一横才穿上的;其次是水太脏,真是埋汰到家了,碰都不想碰一下;再次是,整个过程一点都不惊险刺激,非常平淡无奇;最后就是帮忙划船的小哥只想着要我们消费,时不时的有卖椰子的,他就喊累不走了,非要在卖椰子那儿等一会才行。。但是,孩子和老妈玩的还挺高兴,觉得好玩,新鲜,好吧,你们欢喜就好。

中午在漂流边上吃的午餐,非常之不堪,人多饭少还不好吃,但是饿啊,吃吧。

第三站乌布皇宫,16世纪建造的皇宫,类似北京故宫,但是跟我们伟大祖国的故宫无法相比,小的可怜。两分钟就能看完。

第四站,精油按摩60分钟,行程中赠送的项目,感受一下当地的按摩特色,都是女按摩师,这里男少女多,男的基本就是在发呆亭发发呆,都是女的干活的。按摩完毕,老妈相当满意,对前面的各种不满也慢慢冲淡了。

回到酒店,晚饭不堪忍受印尼饭的慢和不适应,我们吃的是方便面加面包。劳累了一天的我只想在床上躺着,可是天乐还是要求游泳,我~只好在旁边陪着。

第三天

今天是行程里的自由行,但是中午要换个酒店,换到机场附近的希尔顿花园酒店,所以上午在这里发呆。当然要好好游泳和拍照喽。

中午退房出发,按照安排,导游带我们去吃了脏鸭餐。他们那里的特色。份餐,一人半只烤鸭,味道还可以,有点油腻。

下午到了希尔顿,酒店不大,但是环境还好。当地政府的规定,所有的建筑不能超过椰子树,也不能比寺庙高,所以这里基本没有太高的,最多三层。

肯定还是得游泳啊。因为我的鼓励和帮助,天乐带上浮潜工具可以游了,在深泳池也没有问题,玩的甚欢。

下午下了大雨,这个季节是雨季,基本天天都下雨,但是都是阵雨,一会就会停的。晚上我们去了附近的便利店小超市买东西,这里的物价就很便宜,比北京的便宜好多。还在加油站的旁边money exchange店里兑换了50美元的印尼币,汇率不错。先前在导游那里换了400元人民币的印尼币,觉得不够花。

第四天

希尔顿的早餐是自主,可选余地大了许多,老人孩子都还可以吃饱,但是也别想象的太豪华。

今天的行程是坐“凯恩斯号”游艇出海,去贝尼达岛和蓝梦岛。因为我和孩子报名了自费项目,就在贝尼达岛附近活动。老妈就和其他人坐船去了蓝梦岛

早上五点多就起床活动了,孩子兴奋的配合起床吃早饭。七点多坐上游艇,游艇共分三层,顶层甲板还是很晃的,待了一会我就头晕了。

到了贝尼达岛,我们上到了人工浮台上,兵分两路,跟团的游客去了蓝梦岛,我们开始了125美元一个人小孩儿半价的水上项目。价格不菲,但是能玩的不多:海底喂鱼——孩子是不能玩的,我在几米深的水下待了几分钟,有各色的热带鱼在眼前争抢食物,但是穿的潜水衣服,呼吸和耳朵都会有点不舒服,很快就上来了;海上高空滑梯,直接落入海里,这个我和孩子都没玩,不敢;香蕉船,还是蛮适合孩子做的,玩了两次。

我们主要想玩的就是浮潜,但是真正到了海上,浪大水深,天乐胆小不敢了,怎么也不肯进去。我不舍得浪费了钱,带上他的浮潜用具,玩了一大圈,没人带他,就让他自己在儿童游泳池里面一边玩一边等我。等我回来时,他已经等的不耐烦了,差点哭了。浮潜还是蛮好玩的,不会游泳的人穿上救生衣也可以趴在水面上看海底世界。

中午在浮台上吃的是号称国际水准自助,其实完全没想象的那么好,但还算可以吧。午饭后去坐了半潜水艇观察水下鱼,这个是天乐的最爱。

半潜水艇还把我们拉到了海岸边玩了一会。

两只队伍会师。老妈说他们玩的也不错,坐船去蓝梦岛,又换车在岛上观光。

原路返回,回到酒店3点半。导游说休息一下后,五点来接我们吃晚饭,红树林中餐。就这一个半小时时间,天乐还是吵着闹着要去游泳,游泳,游泳,我快累疯了,还得陪他去!

晚餐前,去了金巴兰海滩,类似亚龙湾,或者南戴河的海边吧。我明显晒黑了好多,胳膊都开始痒了。

第五天

今天自由行。按照和飞机上小熊小朋友的建议,去他和他妈妈的住宿酒店anaya酒店玩。早饭后打车去了位于豪华酒店区的努沙杜瓦海滩附近的anaya。一下车就被酒店迷人的景色吸引,惊叹不已。

最有意思的是,酒店每天还有亲子活动,带小朋友做一些手工,讲讲英语故事很是贴心。

上完课,两个小朋友开始了欢快的游泳活动。

我和老妈也没闲着,换上泳衣玩水。

在无边泳池游泳实在太美妙了。

海边也是人少沙细水好。

中午就在小熊家吃了午饭,小熊妈妈用带来的电饭锅给我们做的,菜粥,鸡蛋炒黄瓜,炒生菜。他妈妈和我同龄,家里还有个不到一岁的小儿子,这个小熊上了小学一年级,是请假来的,种种都是我老妈不能接受和理解的,但是我觉得她很好,很有想法很有趣!

下午还在他们住的地方睡了午觉,下午继续上课,游泳~

晚上去了这附近的Bali connection吃饭。左挑右选去吃了老人想吃的中餐和孩子想吃的披萨和意大利面。都不是当地的特色,价格当然不菲,花了40美元。

今天玩的很开心,一扫我心头的隐隐不满,是我给巴厘岛评分的转折点。当然还要感谢小熊一家的热情相约,要走了,拍照留念。

第六天

今天行程大体是上午去情人涯,下午去库塔海滩,晚上去机场准备回程。

早上起床收拾东西,吃早餐。期间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后来一直被津津乐道。早餐后我出去了一下,天乐和姥姥又回了餐厅,姥姥想喝点水,跟服务员手忙脚乱的一阵比画,服务员就是听不懂,以为他们要吃饭,不断的指着盘子,在旁边看了半天的天乐来了句:water.cold water。服务员才恍然大悟,给他们递了杯水。后来姥姥看到有牛奶,对天乐说,喝奶啊,喝杯奶也不错。天乐又跟服务员说:milk。齐活儿,什么都搞定了,满足而归。看到我后姥姥兴奋至极的跟我说起这事,天乐也是说英语自信心大增,学习热情爆棚。以后让他学英语肯定不难,我想这也是这次出国游的一项重大收获。

今天出发的时间比较晚,大概10点半左右。在这个空档,天乐还是闹着要游泳,拗不过他,只好应允。

我也趁此机会大照特照一番。

最后再来张合影。现在我们都已经晒黑的不行,尤其这个小孩儿已经成了不折不扣的印尼小孩儿。

去情人崖的路上有些堵车,一路晃晃悠悠,好不容易才到。这里也是宗教之地,🈶️乌鲁图瓦寺,不管男女都需要穿过膝衣服,当地人都穿上他们的服装,沙龙。里面不大,断崖边的海水很蓝很美,但是太热了,照相都没那个心情。

中午吃的是活虾火锅,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除了活虾之外,其他的肉类都不太好吃,但是这顿大餐也算是本次团餐的亮点了,都吃的很饱。

下午去了库塔海滩和一个购物商场吧,晚饭就在那个商场吃的,那里的肯德基比国内的要便宜很多,别的东西但是一般。买了几盒巧克力,还有一个特色小物件,巴厘吉他,花了65000印尼盾,不贵,好看又好玩,后面是用椰子做的壳,前面有个小洞有图案,有几个金属条按下可发音,天乐不知道怎么鼓捣的,还会用它弹奏小星星。

晚上到机场候机,巴厘岛机场里面的免税店没什么可买的,都挺贵的只是大概看了一下。航班是23:55到6:50,这个时间还不错,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落地啦。

第七天

这一天到家九点多了,就是睡觉睡觉睡觉,真累啊。在睡梦中回味梦幻般的巴厘岛之旅吧……

~完~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13 19: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19 10:51

引用 liuhedi 发表于 2016-12-19 10:51:08 的回复:

回复liuhedi:谢谢啦

2016-12-19 15:54

巴厘岛景点一般,本岛海滩一般,唯一好的就是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