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国庆济州岛亲子游碎碎念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发之前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开始筹划这个国庆假期。可是最终国庆都要来了,我还没有任何产出。
        最开始我们拉了个多人,每天都兴致很高的讨论国庆到底去哪里。当时的备选方案主要是日本普吉岛。然而有一天,我们的老杨同学把自己的腿烫坏了(顺带帮她谴责一下商家的低质量玻璃杯吧~),于是她们家不能出游,就只剩我们一家了。当时日本的机票和酒店已经比平时贵太多了,毫无执行力的我也只是偶尔上网看看游记,一直没下手。但是国庆假期一天天靠近了,才发现我们的国庆游貌似要泡汤了。那可是我苦苦想了几个月的假期,想好了要带娃出去玩的,可不能就这样夭折呢。最终得益于我的强烈意愿和家人的执行力,我们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济州岛之旅。
        选择济州岛,最主要的原因是免签,因为看完前面一段你们也肯定知道我们根本来不及办签证了哈哈。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带娃的同学肯定都懂,那就是航程短啊。起飞下降到达,带娃毫无压力。
        刷了一轮机票,国庆期间的机票都贵,但是5,6号起飞的机票就便宜多了,由于我跟老公放假都放到9号,于是果断拍了时间,6号去9号回,四天三夜。老公把机票定下来以后,济州岛的行程就确定下来了。我就时不时上网搜搜各种游记,攻略。大头像酒店机票以及每天行程安排这种由老公负责,我只需要审核点头即可。景点的选择安排都是以轻松以及娃的兴趣出发。第一天中文区我们选取了泰迪熊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然后去了汽车博物馆。汽车博物馆是我后来觉得是特别值的一个馆,因为娃本身就喜欢汽车,开各种模型车就像老鼠掉进米缸里一样乐乎。第二天去了酒店附近的天地渊瀑布和ecoland小火车森林公园,去开这个小火车也是娃梦寐以求的。所以第一二天娃都玩的很兴奋,大部分的路都是自己走的。第三天去牛岛,由于下雨成山日出峰就没有去。到了牛岛以后雨一直下没有变小,我们选择了观光巴士环岛游。第四天就是买买买然后回家啦。
        原谅我开头如此啰嗦,因为很多琐事现在不记录下来,我就会忘掉了。若干年后回头看游记,这些细节定会让我会心一笑。下面一起来回顾一下本次旅程吧。

出发

春秋早上7:45的航班。我们昨晚把行李都收拾好了,闹钟一响就起来了,可是拖着娃时间总是不可控,匆匆忙忙赶往浦东机场。我们之前一般都是开车到机场,以前停车费用是50块一天,现在已经涨价了。上次停了四天好像接近80还是100一天了。我们这次开车停到了机场附近的停车场。之前人保车险送了一个免费停车服务,就是可以把车停在机场旁边的停车场,由停车场的人送去机场,回来的时候再派人来接。我们这次就选择了这种方式。这种方式去的时候还可以,回来的时候会发现有点郁闷。后面再具体讲。到机场后分头行动,我带着娃去值机,娃他爹去拿预定好的wifi蛋。Wifi还是选择了上次去德国时候租借的那种,总体还行,就是第一天拿到的时候已经快没电了,还好带了移动电源,要不然根本不能用了,有点坑,大家租用wifi时记得检查。全程走了特殊通道,好不容易赶到登机口,都没来得及吃早饭。然后他爸又狂奔去买来了几个超级难吃的蛋糕,在飞机上凑合了一下。

到达

到济州岛的航线真的很短,春秋航空起飞完之后,开始做广告,广告销售车还没来得及走完一圈就要开始降落了哈哈。
       飞机上会让填写总共三份表格,入境登记表,入境物品申报表以及个人身体状况登记表。入境时会分别让你提交。跟着人群往前走就可以。有个小插曲,排队入关时,有个大妈想到前面的队伍中,估计她的同伴在那边,结果旁边的工作人员用蹩脚的中文大喊:排队, 排队。 有点好笑有点感慨。
        入关以后,出门前就有换韩币的地方,也不是很便宜,我们又换了1000RMB。 出去后就是机场大厅很小的,走起来很快。我们要去gate5 坐600到达中文区。 按照之前攻略,我们先去gate2拿地图。有工作人员,跟她要Chinese map就可以。然后去便利店买了t-money卡。一眼就可以看到GS25,到韩国遍地可见便利店,7-11,GS25以及CU。便利店的小妹不太会讲英语,我就很艰难的用英语和身体语言跟她交流啊,买了点东西,剩余的钱都充到了t-momey卡中。一路按照之前的攻略非常顺利,奔赴5号门坐600。

day1

到门口发现有一辆600停在那,不过里面一个人也没有,我们就有点纠结,不知道可不可以上。这个时候貌似司机的人走过来,问我们where to go,可是这个英语啊比日本人的发音还要硬啊,我愣是听不懂,说了好几遍我们家英语很挫的那位竟然听懂了, 赶紧掏出纸来 指给司机看说去这里,不会韩语莫办法,全程看纸和比划哈哈。司机说ok ok我们就可以上车了。T-money卡可以直接刷两个人的。没多久就发车了,建议乘坐600路的可以把路线打印出来,网上有很多600路的信息,会非常有用。我们坐到如美植物园站下车,报站有韩语英语和中文,基本能凑合听懂。一下车就看到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楼,外型特别可爱。

我们还拖着行李,本来想找个什么旅游局寄行李,后来发现各个博物馆景点都可以寄行李,就在泰迪熊博物馆寄存了一个箱子后,去找吃午饭的地方。
       午饭去了那家网上很多攻略都提及的善良的鲍鱼,其实也不是很善良哦。价格也不便宜,后来发现在济州岛每顿下馆子基本都不便宜。点了海鲜面(海鲜面一定要点两人份才可以哦)。还点了个海鲜砂锅和鲍鱼粥。娃对鲍鱼粥完全不感冒,对海鲜面还勉强接受。关键是服务员上餐具时推盘子,把我的水杯推到了,洒了我一身水,但是连一句道歉也没有。会中文的点餐大姐,洒了我一身水,你要么说对不起,要么说sorry要么米亚内啊,竟然一句也没说,真是简直了。海鲜面上来的时候先上的鲍鱼还蛮新鲜的,如网上评论有些还在动,然后两卷面,自己扔进去煮。总体评价下性价比一般,而且很多捆绑销售必须要点两份才行。但是中文区附近应该吃饭都不便宜吧,我们按照攻略路线找过去也还算方便。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吃完饭去景点。第一个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本来有点担心怕娃会不会有些害怕。进门就看到空中有个人没有腿的,半个身体的在空中转,我当时还想着在娃的眼里这是怎样一副画面。结果娃很兴奋地大叫,妈妈妈妈快看,有个人在转,有个人在转!哈哈哦是呢有个人在转呢。接受度还可以。
一堆稍有点稀奇古怪的东西。整个馆很小的,转一圈下来基本也就半个小时多吧。不过这样对于带娃的我们来讲蛮乐意的,不会让娃失去耐心,也不会特别累。

请忽略后面两个不知道在干嘛的人

最萌身高差这张娃他娘照的很满意,如果长到两米了就再来量一次哈哈。

娃跟他爹都看的可认真了

娃: 爸爸走咧,你瞅啥捏

这车不错,我喜欢啊~~
每次看到车就迈不开步子了

泰迪熊博物馆

逛完信不信由你,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小朋友不需要票, 泰迪熊小朋友也需要票。买票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他会让你写出朋友的出生年月来判断要付多少钱。
泰迪熊里面真的全是泰迪熊, 各种场景下的泰迪熊。
进门大熊

展馆里面是由各种类型的泰迪熊展现的系列事件。

这是第几次登月来着

迪士尼场景的泰迪熊们

兵马俑版泰迪熊哈哈

这个貌似是什么柏林墙对不对啊? 原谅我浅薄的历史知识

九七年香港回归祖国呢

泰坦尼克号版泰迪熊

娃看的很认真,在各个玻璃橱之间奔跑。看着他认真的模样,不断来回的奔跑,因为他也不记得这个有没有看过,一个又一个重复,来回,我就站在那笑着,等着。我好像过了喜欢泰迪熊的年龄,或者我少女心爆棚时也没有那么狂热,现在陪着娃一起重新成长。呵呵宝贝,不着急,你慢慢走,慢慢看

娃一个人边走边看,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很激动。受我们要帮他拍照的影响,后来他很主动的时不时说妈妈我跟他合个影吧。

还有各种很唯美场景的泰迪熊,现在回头来看照片都觉得很可爱,非常适合喜欢泰迪熊的少女心爆棚的你们:)

总共有好几层楼,最后逛下来会到商店区有各种玩偶出售。
这里就是纪念品商店,整整一层楼呢~
价格也都不便宜,娃也没有要买我们就没有买哈哈。
下面那个熊,他非要爬上凳子跟人家一起坐一坐,那个满足的小眼神哈哈

室外其实还有一个超级超级大的木偶熊,平时会有表演,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预报说台风要来了,表演就取消了。所以我们只看到了大熊,没有看到表演。

喝了杯果汁,准备撤离了, 看到有免费的泰迪表演,去看了一场表演。
主要是迈克杰克逊版熊的唱歌跳舞(后记:老公review游记说大哥这是猫王,你能不能更low一点。。。)
类似穿出下面这样的熊在舞台上表演,然后声音音乐应该是配音的

汽车博物馆

泰迪熊馆出来,我们直接打车去汽车博物馆,也是拿着地图上的名字指给司机看,司机便明了。打车过去大概七千左右。到了那边买票便可入内。总体挺小的不会走很累。进去一点点的路,就到了一个汽车展览区域,有很多很大的汽车展览,最大的亮点是有很多小的模型车,小朋友可以上去体验的那种。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老鼠掉进的米缸。墨墨同学在各个车直接狂奔,一会开这辆,一会开那辆,玩了很久很久。我觉得这种模式挺好的,在国内的话,肯定又是各种收费,但是这边的很多馆,除了门票里面都不会另外收费。

娃最喜欢这个摩托车,如果拼命的摇一摇,还有会发动机的轰鸣声

两人都开的很开心啊

玩了很久终于继续前行了,前面就是室内的汽车博物馆。途间有一只梅花鹿, 小卖部可以领鹿食去喂,路过的小朋友们大多很喜欢,停顿驻足玩耍一番。

到达室内博物馆后,门口有小推车,给娃搞了一辆,坐在里面超级开心。
他爸就推着他在展览馆里面前进

里面各种豪车。。

看完车以后,到了本馆另一大亮点,小朋友体验区。小朋友可以申请去体验区自己驾驶小汽车上路,路上会有真实的路口,红绿灯等。开完一圈回来以后,三周岁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申请属于自己的驾照。娃他爸陪同他一起驾驶上路,相当兴奋满足,一圈到达,还舍不得下来。

哈哈拍照,申领驾驶证。
Oh宝贝拥有了国际驾照呢哈哈。

体验完以后便返回了,返途中又经过了一开始的汽车体验区,又过去开了很久才舍得离开。

下一步我们就是要去酒店啦,按照之前攻略,要打车返回中文区巴士站台,然后坐600路到达。由于第二天的行程想去西归浦坐潜水艇的,酒店第一天订在了西归浦的ocean palace。不过汽车博物馆属于相对比较偏一点的地方,不太方便打车。还好年轻的工作人员会讲点英语,去售票的房间拿寄存的行李时我顺便问那个工作人员说,哪里可以打到出租车,那哥们说这里不能打到出租车,除非你电话call taxi。那我又问那么哪里可以call taxi呢,他说here。哈哈哈哦。那我说请问你可以帮忙叫一个出租车吗,然后他就开始打电话,他跟我说要十万,还拿计算器输了数字给我看,想想来的时候七千多,十万的话折合人民币在我大脑里迅速运转了一下,ok deal~。不一会出租车就来了,送我们回到600路站台。下车时给他十万,他还不好意思的解释一下说因为是电调的所以要十万,哈哈我们就说ok ok ok~

等公交的我们

上公交不一会娃就睡着了,今天太累了都没有睡午觉,娃平时每天都会很规律的睡午觉的。到下车也没有醒,我就一路扛在手上

公交车要很仔细的听站台报名称,一边拿地图对照,一边拿站点名对照,一边看外面风景比对,就怕坐错站。哈哈这就是公交自助的纠结之处,不过也是乐趣所在。所以如果你选择公交出行的话,随身带一份600路线路图就很有益处啦。
下车后走一会会就到酒店了,酒店旁边都是店感觉蛮方便的,酒店免费给升级了说带一个小朋友的小床的房间,进去后发现房间那是相当的大,和后面两晚的海景房形成了巨大反差。
照片中估计只有房间的二分之一左右~

很喜欢躲在这个柜子里

休息了一会出门去找吃的。感觉大众点评还蛮实用的,至少在济州岛还能work。之前稍微做了一些攻略,加上大众点评周边搜索了一下,决定去吃七豚家。我是路痴,我们家那位比较擅长找路,我就跟着走哈哈。
出发去找吃的,路边一路都是各种小店,可惜没有时间逛呢。去七豚家的路上会经过 小商品市场,长长的一路,各种摆摊加小店

几经周转终于到了店,店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冒着浓浓的烤肉的烟,想坐一个门口的桌子,不过被别人预定了,就坐了稍里面一点的桌子。怕娃呛到,不过吃起来也还好。因为这家店都是用煤球烤的,而且桌子下面没有做保护措施,小朋友一定要保护好。娃他爹一个疏忽,拿个东西就不小心膝盖喷到了桌子底下的炉子,烫了一个泡 疼的来。菜单选择只有猪肉套餐, 有两种价格问了下区别是黑猪肉和白猪肉的区别,选择了黑猪肉套餐,大概是6w多,小朋友送了个蒸蛋。味道还行吧,娃蛮喜欢吃的怕不消化,给他稍微吃了几块

我们吃完时外面已经好多人排队了。这一家主要是本地人比较多,没怎么看到外国人,感觉一是路蛮难找的,而且沟通也不是很方便,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其实后来发现烤肉都差不多哈

吃完一路荡回去,又经过了刚才来时走过的东门市场。 娃和他爹都喜欢石头爷爷,买了一套石头爷爷纪念品。那家有个很小的小朋友帮他妈妈做生意,不过听不懂英文,很机灵的拿了一个手机,打开计算器给我输入了价格,尝试还价,几乎鸡同鸭讲于是放弃,买了走人哈哈。
娃和他爸都很喜欢这几个石头,在如何分配未达成一致意见的时候就被他爸偷偷带去公司摆了起来。。。

然后路过一个小摊,很多游客在那买吃的,各种什么桔子巧克力这种,买东西往往有个这样的效应,围的人越多买的人越多然后愈加循环。走过路过,那个商家发了个桔子干给我尝一尝,给娃和老公都尝了一下,结果娃超级喜欢吃,一个劲吵着还要吃,于是我们就回过去买。哈哈好痛苦啊,都已经走开了我怎么表达你刚才给我尝的那个东西呢。。。关键他英语也只会几个关键词,orange,chocolate之类。最后凭借几个关键词 orange no chocolate之类终于老板拿出了我想要的桔子干。有点贵1w5包,还价了1w6包,不过还是觉得贵,很小的一小包那种。不过酸酸甜甜很好吃,后面几天也没有再遇到这一款,所以也知足了哈哈。

回到酒店以后就洗漱睡觉了。酒店给免费升级送了个带小床的,娃竟然主动要求一个人睡小床,白天蛮累的陪着他一会他就睡着了。

然后他娘就开始逛乐天官网看看买点啥呢,之前攻略没做好,只能临时抱佛脚了。乐天官网比店里有时候还便宜,下单后直接机场取货就可以也蛮方便的。我就在乐天官网下单了,后来乐天免税店都没有去。

day2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娃和他爹一直睡啊睡。因为早饭最晚9点半,但是9点就停止入场了,所以八点半实在忍不住叫他们起来啊。(后面每天早上他们都保持这样一个如痴如醉的状态睡懒觉)

收拾完去吃早饭,早饭很难吃,因为啥都没有。。。
泡菜之类我也不爱吃,吃了点薯条蘸番茄酱。娃吃了一堆水果
去吃早饭时发现外面下雨了,后来雨小了点不过还在下。本来今天上午的计划是西归浦潜水艇的,考虑下这个价格么有点贵,性价比不高还下雨就放弃了。去了酒店附近的天地渊瀑布。

天地渊瀑布

进门有一排石头爷爷

瀑布蛮小的,一路走过去有一些小瀑布,空气特别好

还有喂鸽子的

娃兴致很高基本一路都自己走的

走走看看玩玩就走到了终极大boss瀑布那里
这里就是天地渊瀑布的尽头,也是最大的一处瀑布。

特别喜欢这种景点,很小但是又有很多有意思的点在里面。下过雨的空气特别清新,雨基本已经不下了,走在一点都不陡的小山坡上特别有感觉哈哈

ECOLAND 小火车森林公园

瀑布回来要去ecoland 森林公园了。今晚开始的酒店在咸得沙滩边,所谓的海景房。所以我们要拖着行李去森林公园了。打车去bus terminal坐701去森林公园。跟出租车司机一说bus terminal就都知道,哈哈回国以后娃还一直念叨着bus terminal。看过很多攻略,做701到石文化公园下车有个小门进去。之前在机场拿了很多地图和景点介绍手册这时候派上用场。701有几个方向,我们是从西归浦方向过去的,景点手册上写的是是在一个叫做XX的站下车的,是石文化公园的前面一站。但是攻略上都是石文化公园站下车的,于是很纠结到底哪一站下车。于是跟司机确认。因为跟司机讲了是ecoland(念做衣裤land他们基本就知道了),司机让我们在景点手册介绍的那一站下车了,也就是石文化公园前一站。但是后面两个中国小姑娘感觉也是要去那里,但是她们拿着地图问司机的,司机让他们不要下车,估计下一站再下哈哈。

下车以后往前走一点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小门,确实还蛮近的,小门进去穿过停车场,就到了售票处买完票,寄掉行李以后就去第一站等火车了。

小火车都很大,一趟火车可以容纳很多人。等火车来坐火车,娃特别兴奋开心。第一趟火车是红色的,大概是叫做紫梦号,每一个小火车都有不同的颜色,都有他们自己的名字呢

上了火车,呜呜呜。。。开向第一站,叫啥?到达站台以后,有列车员挥手致意,然后帮你打开车门。
第一站是一个大大的湖,简单的溜了一圈

爸爸渣一样的拍照技术呢

回到站台等火车奔赴第二站, 又是一辆红色的火车,但是不是同一个型号

第二站有大大的风车,还有海盗船。于是娃又爬到海盗船上各种玩,舍不得离开。各种道具在他眼里都是超级好玩的玩具,特别是那个掌舵的罗盘,感觉自己像一个司机一样哈哈。

不过这时候有点起风,有点降温了。还好给娃穿了防风外套,他娘一个人冻的瑟瑟发抖,后面的行程都在催促娃快一点,但是娃吧就这个玩玩那个玩玩非不乐意走。

排队坐火车去第三站,第三站最大的亮点是有迷你儿童王国。就是各种很迷你的设备,超级适合小朋友,有小警察局,小火车,小小荡秋千,小房子之类

娃又开始自己的暴走模式了

可是据说第三站和第四站有吃饭的地方, 我们因为只在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填饱了娃,但是娃他娘好饿啊,结果第三站也没有吃饭的地方,只有个小卖部想买个热狗也已经卖完了。 等娃好不容易愿意继续前行了,来到了第四站,第四站是个什么薰衣草乐园,但是不是薰衣草的季节,然后也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买了个小吃吃了点走马观花就回去了。

出来必经之地一定是纪念品商店啦。娃和他爸挑了两个小火车1w。

回到公交车站台,等公交车去bus terminal再转去酒店的车。在等公交车的时候,娃可能是困了还是咋滴,各种闹,要在凳子上开火车,不让我坐在凳子上。没人睬他以后便大哭,然后尿裤子了。。。当时那个崩溃啊,外面超级超级冷的,然后还要在站台给他换裤子,真是想揍他的心都有。眼瞅着公交车来了,便着急忙慌的换完裤子准备上车。所以带着娃出门,永远都有意想不到的插曲,他们总是在天使与魔鬼之间不断切换。

到达汽车总站已经五六点了,于是想先找地方吃饭,然后再回酒店。打开我的大众点评搜一搜,找到一家店貌似评价不错的,什么很多韩国明星都去吃过的,距离也就几百米,于是就去找这家店。
跟着我们家的找路能手走啊走,貌似到了,可是那个店名怎么这么不像啊,拿出手机使劲比对那几个韩文字。店里的大妈已经很热情的出来招呼我们啦,哦应该就是这家,一个是写的工整的韩文,一个是龙飞凤舞的韩文,怪不得我看不懂哈哈。

进去之后店家基本都不会英文,大妈很热情的拿着菜单给我们看,指着那个石锅拌饭竖起大拇指说no 1, 指着一个什么说no 2。哦 ok ok, I get 了。 于是我们点了两份石锅拌饭和一份炒黑猪肉,又是五万多。几乎每一家都有鲍鱼粥,但是娃好像对这个绿糊糊的粥一点兴趣也没有,我们也不再尝试了。
上了饭菜以后,那个大妈超级热情的教我们怎么吃,手把手的演示啊,包好了一块肉还要塞到娃他爹嘴里,娃他爹略有不好意思想自己吃,阿姨说啊给他喂了进去,哈哈哈。
总体这一顿饭吃的还不错,热乎乎的,而且还吃到了饭呢

吃完以后踩着公交车时间点回汽车站去坐710?, 去酒店。酒店订在里咸得沙滩边的郁金香酒店。这回有点尴尬的是,我们不知道应该在哪一站下车。上车时把酒店订单上的地址给司机看了,司机说到的我们就上车了。 机智如我啊,出发前打印了韩文的:到站请叫我 (哈哈其实也是得益于前辈们的攻略)。此时不用更待何时,于是把这句话拿给了司机看。司机看了以后大概心中有数了,想了想又让老公把订单地址再给他看一下,他打开头顶的小灯又很认真的看了很久,嗯哈哈好负责的司机,然后说ok, 我想他应该非常知道了哈哈。
我就坐在司机后面,到站时司机果然通知了我们,还告诉我们往前走就到了。公交车站下来走一会会就到酒店了,办理checkin 入住。房间特别特别小呢,可能因为海边比较贵吧,估计连前一晚的四分之一都没有。天乌漆麻黑的,也看到海景,不过从后面几天的照片来看,海景房还是很有景色的嘿嘿。
然后就是给娃洗澡收拾弄他睡觉。

day3

每天早上,他两都能睡的这么香。。。

早起,看风景

牛岛

今天是最悲惨的一天,因为一大早要出门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原本今天的计划是去城山日出峰和牛岛的。由于下雨我们就选择放弃日出峰直接去牛岛了。虽然我加了一条裤子,又是风又是雨还是好冷啊。公交车站台下车以后走到码头去坐船,还是要走好远好远的路呢。而且那条路啊因为在海边,毫无遮挡那个海风格外的冷,海风中夹杂着咸咸腥腥的味道

走到码头售票厅买票,会让你先自己填好两张单子一些基本信息,然后拿着护照去买票。儿童也要票,买来回的,总共多少钱我已经不记得了。
买完票以后就排队上船了。有很多自驾开车过去的,所以车也要开到船上去。雨是越下越大一点都没有减小的意思呢。

粗发啦

越来越多的海鸥一路跟随着我们的船

长长的一排石头,welcome to UDO

这么大的雨之前考虑的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完全不靠谱了,于是一下船就去买了环岛观光巴士票。巴士每到一站都会停靠,可以选择下车或者不下也可以。凭借一开始的票,可以任意乘坐一辆观光巴士去往下一站。不过巴士前面玻璃窗会放一个牌子,红色底色的写的是个人旅游,蓝色底色的牌子写的是团体观光。所以像我们这种要做红色底色牌子的车。哈哈第一辆车司机兼导游讲解的时候听来的。 每一个司机都会一边开车一边讲解一路,不过我们一个字也听不懂,呵呵呵。

一路大概是如下图这样的状态,哈哈一上车就要往最后一排跑,超级喜欢坐在最后一排上
开向第一站

第二站
第二站有传说中很好吃的花生冰激凌。下车以后远处好像有观光的地方,但是受下雨的影响,我们就看看一点都不想往前走了,就到了对面的咖啡店里。点了一个花生冰激凌,因为下雨太冷了,怕娃吃多着凉,我们就点了一个准备分食一下。平时不怎么让娃吃冰激凌这种东西,最多也是舔一舔,所以他总是充满了向往。每次我们去他杯子里挖一勺,简直是杀猪啊。
花生冰激凌真的很好吃,回来以后我还常常想起,后悔当时没有多吃点。在咖啡店坐着等下一班巴士来。坐巴士的人太多,我们等了第二辆才坐上去。湿湿的雨伞,雨衣,冷冷的风和一群要挤上巴士的人们,哎。

第三站
因为挤上巴士不容易啊,第三站我们选择没有下车。风景应该都差不多,车上看看海就好了。其实我的心也早已不在海上了。整个巴士上所有游客这一站都没有下车。我们得找一个地方下来吃饭,不要像昨天一样错过以后都没有好好吃饭。搜了下攻略准备第四站下来吃饭。

雨已经变这么大了,后来就被风雨吹的再也没有手拿出来拍照了

第四站
为了吃饭而下来的第四站,若不是下雨,风景肯定很美。因为风雨中的白沙滩就特别特别的有味道。本来想好了要找一家面店的,昨天搜攻略的时候有看到岛上有家面店,有杂酱面。娃这几天也都没有好好吃饭,想让他好好吃一碗面呢。
雨很大老公按照地图和名字去找面店,一会儿他回来说找到了,快过去吧,然后我们就一起过去了。进店打开菜单一看,哪有什么面啊还是海鲜什么的。
点来两份生鱼面(也是两份起点的)。我觉得很好吃耶,就是上来两份面,然后有一些黄瓜,胡萝卜什么的,加点酱,然后自己带着手套抓啊抓,抓啊抓把它搅拌均匀。如果要给娃吃的话,它会让你先弄一点纯面条出来,因为那个酱稍微有点辣。

我发现我很喜欢这样的面条,这几天还惦记着好想再吃一次生鱼面啊。但是老公的评价截然相反,他一直说这一顿是济州岛最难吃的一顿。。。。他吃了个生鱼超级难吃一点味道也没有。哦生鱼面生鱼面么,当然是吃面咯,像我这种只吃面什么生鱼啊全都扔掉的人就觉得超级好吃啊。哎道不同不相为谋

吃饭的时候,旁边也来了一对中国的小夫妻(也可能是情侣哈哈)。他们就租借了那个电动车,很小的两人的那种。他们也纠结来半天,想点一份生鱼面,我给他们翻译了一下能两份起点哈哈。那个女的问我说你们怎么身上都没湿呢,他们好像开着电瓶车很狼狈的样子。老公说我们坐巴士的。姐说我打伞了,其实吧姐没告诉她我的袜子鞋子其实也是湿的,而且我超级超级冷的,只是在吃饭的地方很暖和, 然后就很淡定,一家人慢慢的享受着各种境遇。哈哈好像带着娃的我们会特别的平和

其实牛岛是个很美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天晴的话,慢悠悠骑个小车,去欣赏去发现它的美丽,实在是一件太过于浪漫美丽的事情。
        由于雨很大,我最大的感受只剩下又冷又湿。匆匆一瞥,虽留有很多遗憾,但是记忆深处的这座小岛,依旧如此美好。

吃完饭坐巴士回去坐船。船是整点的半个小时一班的,建议自己掌握好时间。那个船仓里面是脱鞋坐在地板上的,由于上次去珠海有了晕船的经历,我们全家都可谨慎的站在外面甲板上,因为在里面会容易晕船。回来的时候吧,大家基本鞋脚都是湿的,再一脱鞋,那一股味道啊哈哈简直了。。好吧我yy的,因为我也没进去。

下船以后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因为要走到公交车站啊。回到港口那边有特产店,买了点吃的。 在港口广场那边有710坐,还算蛮近的,但是我们要做701,本来想710坐一站到下一站换701,但是710还不来,算了咬咬牙走过去吧。于是爸爸扛娃,我就扛好我自己,往公交车站奔去。
上了公交车那一个温暖啊。直接到酒店门口站台。这个时候海边的风已经超级超级大了。

回到酒店好温暖,在我们的海景房里,看看外面的风景吧
这个天还有人在冲浪呢,我真是相当佩服

想吃炸鸡,附近有一家BBQ炸鸡,可惜不会叫外卖,于是派老公出门去买,但是人家竟然还没开门。

晚饭已经没有精力走远了,酒店门口旁边就有一个豚店,就去吃了,黑猪肉还不错。老公评价这一顿的黑猪肉是最好吃的一顿。服务员是个中国人交流比较方便。

吃完晚饭走去BBQ买了炸鸡,确实好好吃,可是外面稍有辣,娃让我帮他把外面一层都啃掉,最后吃的我腻得来

好开心,明天就要回家咯~娃说我想家了想外婆了哈哈

day 4

话说昨晚几乎都没怎么睡着,为啥呢,因为昨天天气真的是非常糟糕,而且把我给冻坏了,然后半夜听到外面的风超级超级恐怖的,我想是不是台风来了,明天这么冷怎么出门,这么大的风飞机肯定不能飞,咋办要回不去了咋办。于是就胡思乱想了半夜。可是没有常识的我忽略了我们住在海边,更可恶的是某人傻傻的没关窗。。。

起床以后把能穿的衣服都穿身上了,出门去找早饭吃。感觉太阳下好像没有想象中冷,于是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早晨在酒店拍的海景。

来到路边一家咖啡店,看到两个警察工作人员在吃寿司,想着吃点这个也不错。因为看不懂菜单也没有实物参考。点了两杯热牛奶,加一盘黑猪肉寿司。暖暖的太阳照着像冬日午后般慵懒的坐在马路边

吃完早饭回来,应娃的强烈要求要去海边转一转。酒店后门出去就是沙滩,但是实在是太冷了,我都一点都不想去~娃说一定要去沙滩玩一玩,想想来都来了,海边总得去一去,于是缩起脖子去海边了。
据说咸德海水浴场有着最美的沙滩,今天的海确实特别美,在一片海面上,由近及远,由深到浅,你很难想象大海会一起呈现三种颜色在你面前

在沙滩上,捡了跟小棍子就玩的超级开心

我说宝贝一起跳啊~
宝贝说妈妈你先跳

收拾行李退房

公交车去bus terminal
bus terminal 出来以后打车去了新罗免税店。
没找到之前看中的包包,关键是我每进一家包包店娃就死命拖着我出来,不让我逛。我说宝贝你这样真的好吗?楼上护肤品区人很多,之前乐天上已经下单,就剩一些帮别人带的东西。比较了一下感觉这里的东西一点都不便宜呢。去楼上特产区的时候,又买了一堆吃的。好吧每次出门一定背一大包吃的回来的就是我。

新罗门口一堆拖着大一堆货的,我们家那位坐那不想走了~~

逛完新罗找地方吃午饭,还是想吃面,找到一家猪骨汤面店,据说只做几种面,评价还不错。于是按照地图找过去。
面条还不错,很鲜,娃也吃了很多呢

又去了趟乐天mart,感觉乐天mart还比较划算一点。买了一堆吃的。买了个大箱子终于不用愁怎么拿东西了

返程

买买买以后去机场

想着晚上机场吃晚饭的,吃哪家攻略我都做好了。呵呵可是我的大脑回路太短了导致没晚饭吃。

到机场时还没有开始值机,于是排队等待值机。我带着娃去7-11把t-money卡里面的钱花光。娃在济州岛吃了很多香蕉牛奶,每次去超市还拿着鳕鱼肠让我给他买两根。排队等值机时老公还遇到前面好像是旅游团导游啥的让帮忙带行李,坚定的拒绝了。
值机完我们就开始办理出境啥的进去了,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事,进去以后就没有吃饭的地饭啦。

出关以后排队去乐天和新罗取货。排队人蛮多的,不过取货速度也快。好多都是几大袋几大袋,真跟不要钱一样。实在想不通国人的消费力咋这么强。
一切事宜处理完成以后,大松一口气,想着可以找地方吃饭去了。可是左右一看发现机场就这么一大块地方,没有可以出去的地方。找边防警察问了下哪里可以吃饭吗?哦没有~~那我可以出去吃个饭再进来吗? 不行~~哦好吧好桑心。后来在里面一家小店里买了个汉堡,oh好好吃的汉堡~~~

拜拜咯,Jeju

飞机基本没有晚点,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娃在飞机上就睡着了,我跟他爸轮流抱着。
下飞机以后入关的时候,人特别多,还好工作人员看我抱着娃给我走了快速通道。我和他爸都已经抱不太动,基本五分钟换个人五分钟换个人哈哈。等行李的时候娃醒了。。。
拿完行李吧就联系那个停车场的人来接。需要达到指定地点等他过来接。等他过来接的时候我就很没有耐心了,而且外面风也大娃已经很困了。上了车以后我想着总归能马上到车上开回家了,结果没一会他又接到电话,要去T2接人,我立马就发飙了,火大得来让他放我下去,不过不好停车,他也没放我下来,抱着娃我也就不多跟他理论了。去T2停车场又超级堵,接上人后回到停车场已经十一点多了。 所以这就是最郁闷的时候,因为这种停车场都是私人的,最多只有一两辆车来回接送,所以可想而之总得不断的等来等去。

开车回去的路上娃睡着了,回去都没有洗漱就直接放在床上睡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们收拾完睡觉,躺到自己床上超级舒服。

嗯啰嗦的旅程回顾完了,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每次的出行带给我们的远不止眼前的景色,回忆中的美好。
我们期待并努力着,向着更远的前方前行。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