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郁金香花海,遇到最美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9-27

关于行程

最好的朋友来悉尼看望我,我便带她走遍了悉尼的各个角落。在一个寂静的夜晚,我俩突然异口同声的说到,要不明天去墨尔本,于是,在简单的规划了一下行程后,酣睡醒来的明媚清晨,收拾行囊,开始了我们两个人的6天5晚,从夏天到冬天的一路向南之旅。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

我住在悉尼,所以我们的出发站便是悉尼
第一天:悉尼卧龙岗,途中停留:卧龙岗空中飞行基地,卧龙岗农场,卧龙岗最古老的酒庄,当晚入住卧龙岗SAGE酒店
第二天:杰维斯湾-贝那拉:杰维斯湾,早晨出海海钓,杰维斯湾野生动物园,出发向墨尔本方向前行,途径无数个小镇以及各种美丽的油菜花海。当晚入住:贝那拉小镇
第三天:贝那拉小镇-十二使徒岩,途中停留:薰衣草庄园,无数个看不完的麒麟怪石的路边。晚上入住:十二使徒岩的森林家庭式酒店
第四天:十二使徒岩-墨尔本市区,途中停留:Big town 下午逛了墨尔本市区。晚上入住酒店:Crest on Barkly
第五天:墨尔本市区-堪培拉,图中停留:郁金香庄园。晚上入住酒店:Crowne Plaza Canberra
第六天:堪培拉悉尼,图中停留:堪培拉花展。

第 一 天

简单的早餐后,收拾好行囊,加足了油⛽️,我俩像两只欢快的小鸟一样出发了。
在行使了将近50分钟之后,我们到达了第一站卧龙岗滑翔伞基地,早在2014年的时候就已经带全家人来过一次了, 当然也包括我的闺蜜,所以我们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深深的留恋,站在高地上,望着蓝天白云,脚下呼啸的大海,仰望天上一个个勇敢的澳洲人驾驶的滑翔伞在天空中随风舞动,心中的不快瞬间抛之脑后了

在吹够的海风之后,我们前往了卧龙岗最古老的农庄,从市区到农场仅仅30分钟的路程,我们在这个巨大的澳式农场里,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澳洲味儿。在大家普遍的心中,农场里饲养了很多牛,马,羊,猪等动物,所以会有一股动物的味道。但是在这个农场里,不但没有闻到动物的味道,反而还飘来一股股清新的蔬菜香,原来在这个农场的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蔬菜基地,种植了上百种不同的蔬菜,所以我们在农场里吃到的蔬菜沙拉,都是来自于旁边这个自然的邻居呢~

告别了热情的农场主,告别了可爱的小动物,我们继续南下,驱车45分钟左右,来到了一个别致的海边酒庄。这个酒庄坐落于卧龙岗南边的海岸旁,所以生长的葡萄都经历过海风的吹拂,酿出的葡萄酒带一种自然清新的味道。在品尝了各种不同的酒后,选出了最喜欢的粉色葡萄酒,我和我的闺蜜各买了一箱留着自己喝。

酒足饭饱后,我们带着满满的幸福感,驱车返回酒店。酒店坐落于卧龙岗小镇的海湾旁边,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晚饭时旁边的酒吧就开始热闹了起来。我们两个为了犒劳辛苦了一天的自己,于是我们来到了当地最有名的泰国餐厅,超级满足了自己的胃。

第 二 天

今天早晨比较辛苦,因为我们要起很早去参加海钓。我们大概在5.30的时候起床收拾好东西,6点前抵达了Jervis湾准备出海钓鱼。今天的船长是杰维斯湾非常有名的老船长,带着一口浓重的澳洲口音为我们介绍行程。

我和我的闺蜜stacy都已经忘记拍照了,只能由老船长来拍,所以老船长不太会拍美美的照片,就拍成了这样子。。。但是那天和我们同行的还有将近7.8个帅哥哦,澳洲的男生很绅士,非常会照顾女生,所以我们两个便成了船上最受照顾的唯一的两个女生,他们会把最好的位置留给我们,会手把手教我们如何钓鱼,会帮我们收鱼竿收线,虽然中途我俩因为身体素质不好微微晕船在船上睡大觉,他们会帮你盖好衣服,会耐心的询问你舒不舒服,哈哈哈,下面晒一晒帅哥们的照片,也同样是从老船长的脸书上下载的。
虽然我们都是穿着毛衣出发的,但是澳洲的帅哥们都是穿短裤的,身体太强壮,的确是我们不能比的

结束了长达6个小时的海钓,虽然我俩也收获颇丰,但由于要开车去墨尔本,担心海产品在车上会坏掉了,所以我俩把所掉的鱼,全部送给了船上的帅哥,然后晕晕乎乎的开着车,来到了位于卧龙岗区最南端的动物园。抱着刚刚出生的小袋鼠,和酣睡的考拉亲近,摸了摸粗壮的蛇,还抱了超级无敌沉的懒熊。哈哈。

在新州,抱考拉是不允许的,所以我俩之内近距离摸摸考拉,看着这个可爱呆萌的小动物吃东西。
接下来就是长达5个小时的驱车了,中途经过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我们实在忍不住拍照的冲动,停下车在大片的花海里享受着。

我们在晚上9点的时候,抵达了贝妮拉小镇。入住了小镇的一个汽车旅馆,从新州一路过来,已经感觉到气温在慢慢下降,虽然行驶了将近5个小时,我俩有些许的疲劳,在短暂的小聊之后变酣然入睡。

第 三 天

已经是第三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的行程还在继续。
伴着明媚的阳光,我们睡到自然醒后,吃了汽车旅馆老板精心准备的早餐后,来到小镇的中心,加好了汽油,补充了补给,选了新鲜的水果,开启了墨尔本大洋路-十二使徒岩之旅,接下来也是我们惊心动魄的一天。
我们顺着导航,先来到了位于墨尔本市区西南方向的薰衣草园,停好车后,收线映入眼廉的是一个长长的吊桥,走过吊桥,便是薰衣草庄园的入口。2016年的夏天来的特别晚,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薰衣草还没有开花,只能看到满眼的绿色,并且天空中飘着微微的小雨花,我们在庄园里的咖啡店内,点了一大壶薰衣草茶和薰衣草制作的甜点,满口的薰衣草香,仿佛置身于薰衣草的怀抱里。

在薰衣草庄园停留了将近一小时之久,我们按耐不住shopping的心情,在庄园的小店内,选购了一些薰衣草干花,和薰衣草茶。薰衣草干花至今还放在我的车后窗处,每每打开车门,都会飘出一阵阵薰衣草的香味。

再发一张薰衣草庄园的照片,实在有点羡慕可以生活在薰衣草庄园的庄主们。

依依不舍的离开薰衣草庄园,我们继续南下,由于路上有很多山路,我们穿梭于一个个高高低低的山谷中,最有意思的是在路上偶遇的羊群,和一片一片蔚蓝的天空,一朵一朵洁白的云。

我们终于在天黑前到达了,著名的十二使徒岩,但由于天气太冷,我们跑下车看一了眼便匆匆返回车内,驱车前往了酒店。
抵达了家庭式酒店之后,owner把最好的一间留给了我们,放在坐落在山谷上,可以远远的眺望到美丽的落日,我和Stacy实在太饿,便向owner询问附近的餐馆,在他的地图指引下,我们来到了大洋路深处,最大的一个小镇,也是人口最多的小镇,一共50人,不夸张的说,当我们知道小镇一共50人,酒吧内的人已经占到了1/5的时候,我俩也开心的笑了,哈哈哈。

上面的照片是酒吧老板说,曾经的中国游客来到这里,写下了石家庄三个字,是因为这个酒吧的建筑是石头的,这里又是当地人的一个家,还是一个小村庄,所以叫做石家庄,哈哈哈哈
由于大洋路晚上的温度很低,所以我和Stacy实在冻的不想洗澡就躺下睡了,开着空掉,开着电热毯,Stacy还是一直叫冷。

第 四 天

今天是我们最惊险的一天
由于昨晚和男朋友吵架,心情超级差,在早晨6点就睡不着了,穿好衣服到山林里去跑步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一只只鸟儿,隐约听到咆哮的大海,心情超级顺畅,但还是有一些小害怕,担心在这深山老林中,会突然传出一只野兽。
返回到酒店,Stacy已经准备好了早餐,我们坐在窗边喝着热牛奶,吃着早餐。外面也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我俩边聊边吃的谈到了感情,她一早晨都在教导我,啊啊啊,我也是疯了,哈哈。
在雨越下越大的早晨,我俩一致决定,不去十二使徒岩看了,由于担心雨海边的路会封路,所以直接前往墨尔本市区。不出我俩的意料,那天的雨的确很大,海边路也的确封了,我们只能选择山路。还好热心的Owner给了一张地图,并告诉了我该怎样走,但还是心情忐忑的出发了。

就在快要出发的时候,发现该加油了,我们便开始了惊险的上路漂移寻找加油站的旅行✈️
一路上的加油站都是油号很低的油,我老公曾经和我说过加了油号高的油就不能在混油号低的油,我已经是会出什么危险,原来是因为担心车的保养。。。我们傻呵呵的开着车到处找加油站,基本上找到的加油站都只有低号油,没有高号油,在才几度的山里,我俩不敢开暖风,在崎岖的石子路上,我们不敢开太快,在50度的山坡上我俩又不敢恨踩油门,一路的辛酸,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我俩都是喜欢刺激的小孩,哈哈

在行使了将近3个小时,我俩终于找到了老外口中的BIG TOWN,哈哈,不过我俩到了这个镇的感觉,真的是,哇,好多人,好多车,好多建筑啊。。。在饱餐了一顿以后,我们便驱车将近2小时,抵达了墨尔本市区。
快到市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去了库克船长的小屋,玩了赌场,登了最高的塔,还美美的吃了一顿上海的生煎包和酒酿圆子。回到酒店,在酒店的餐厅内,又喝过一杯酒之后,缓缓入睡。

第 五 天

墨尔本的最后一天,我们起床后享用了美味的自助午餐,来到了位于墨尔本北边的郁金香花展,那天的天气非常好,看画展的人络绎不绝,停车的时候需要排队,买票的时候也需要排队,需要排队这样久,除了圣诞节购物以外,这在澳洲是不常见的哦~

在郁金香庄园内,我们停留了将近两个小时之久,因为郁金香园子内的活动揭幕太有意思了,有好吃的各国的小吃,有帅帅的主场给大家唱歌助兴,如果不用赶回悉尼,我们一定不走了!哈哈哈

在恋恋不舍的告别了郁金香花园后,我们终于要告别墨尔本大洋路之行,返回悉尼了,心里多多少少有点不舍,但是想一想,悉尼的确比墨尔本好玩,所以还是很心甘情愿的返回悉尼的~
我们返回的路上,停留一晚,停留的城市就是澳洲的首都—堪培拉
我们抵达堪培拉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8点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在市中心找了家中餐馆,点了我们最爱的扬州炒饭,酸辣汤,和一个炒菜~来不及拍照,就直接吃起来了

第 六 天

今天的堪培拉有小雨,雨中堪培拉别有一番景色。我们游览了堪培拉的画展。

短短的墨尔本之行,终于在流连忘返后结束了。

关于花费

本人是在旅行社工作,主要负责澳洲境内的酒店,景点谈判价格以及采购,所以我们这次的花费大部分都是酒店,景点赞助哦~基本没有太多,我们只负责了自己的餐费,但是凭借我对这些假=家酒店的支持,我可以列出酒店和我谈好的价格,大家可以参考。
酒店:          名称                  级别                  参考价格
第一晚:         Sage卧龙岗             四星         150澳币含两个早餐
第二晚:         贝妮拉汽车旅馆       三星         120澳币含两个早餐
第三晚:         大洋路家庭式旅馆    三星         120澳币含两个早餐
第四晚:         墨尔本Barkly酒店     四星         140澳币含两个早餐
第五晚:           堪培拉赌场酒店      五星          160澳币含两个早餐

用车:
由于我开的是自己家的车,所以无需花租车的费用,但是大家都可以在网站上查到费用。
汽油:
来回往返一共大概2000多公里,我们加的是油号较高的98号油,所以一共加了300澳币左右的油,
如果租柴油车,比如澳币Q7,邮箱是80L的,加满后可以跑1000公里,而且澳洲的柴油还比汽油要便宜哦

门票:
第一个:卧龙岗农场的BBQ午餐,包含在门票内,参考价格50澳币,包含门票,BBQ午餐,看小动物表演,以及喂食小动物等。
第二个:卧龙岗酒庄,品酒无需花钱,但是如果品尝,就要适当的买几瓶哦~
第三个:出海钓鱼,参考价格120一人,凡是钓上来的鱼,都可以自行带走。
第四个:野生动物园,参考价格20
第五个:薰衣草庄严,参考价格忘记了,但是很便宜,好像是几澳币的样子。
第六个:墨尔本最高塔灯塔,参考价格30澳币。
第七个:墨尔本郁金香花展,参考价格35。

餐费:
泰国餐厅  平均一人50澳币
牛排  平均30一人
薰衣草茶+甜点 平均10一人
大洋路小镇晚餐 平均60一人(由于物资少,所以物价高)
墨尔本生煎 平均25一人
堪培拉中餐 平均25一人

结 束 语

由于我们只花费了餐费,其他费用都为供应商赞助,所以这次旅行也是超值超值的,我和Stacy虽然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大洋路,十二时吐艳仅仅几分钟的时间,但是那壮观的景色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总要有点遗憾不是么
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去往贝娜啦小镇的路上,已经是夜里了,Stacy突然说:jessie,快看天空。我永远都记得,透过车窗像天上望去,漫天闪烁的星星,是在我脑海里成为了永远也挥之不去的画面。

皎洁的月光,清澈的海水,甜甜的空气,万千颗星星
下次见,
墨尔本(完)

2016-12-14 19:25

2016-12-19 10:51

引用 小数点后三 发表于 2016-12-14 19:25:05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后三:谢谢

2016-12-19 17:36

引用 一年的一天 发表于 2016-12-19 10:5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