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清迈浪了四天

花花 LV.6
2016-12-13 11:35 860/6
  • 出发时间/2016-12-02

如题,就在清迈浪了4天,木有拜县,因为想着以后还会去,行程就比较轻松的那种。没安排什么景点,因为更喜欢体会市井的味道啦~~
旅行时间:2016.12.3--12.6
天气:舒适的国内南方春天的温度,清迈街上有穿短袖短裤,也有长袖,也有羽绒服的,总之是个凌乱的季节。但是如果你仅在清迈市区逛,其实夏天装备就够了,除非去山区,可能下车那会儿会需要个长袖,但后面适应了,其实也还好,如果不想带太多东西,那就带轻便夏装吧~

具体行程

具体行程:
D1(12月3日 周六):
凌晨2点到清迈的,所以睡到了10点,基本上第一天行程是中午开始的。
13:00--16:30     清迈四季度假村  下午茶
17:00--20:00   瓦洛洛市场的花市,逛回古城,预约第二天女子监狱马杀鸡及绿洲SPA(Oasis SPA)。
20:00--22:00      玛雅购物中心shopping(靠近宁曼路)
22:00后 回酒店,酒店旁边就是夜市,吃了凤飞飞猪脚饭。

D2(12月4日 周日):
8:30--14:00       学习泰式料理
14:30--16:30     ANATARA酒店下午茶
17:00--20:00     周日夜市
20:00--22:00   女子监狱马杀鸡

D3:(12月5日 周一)
8:00--14:00       丛林飞跃SKY LINE
15:30--17:00  去古城 买Herb Basics的香皂和精油
17:00--19:30     逛宁曼路
20:00--21:30     绿洲SPA(Oasis SPA)
22:00--23:00   酒店楼下夜市吃吃吃

D4:(12月6日 周二)
10:00--12:00    逛古城 契迪龙寺  顺便再塔佩门旁边的Boots买了些护肤品
12:00--14:00       逛瓦洛洛市场 买带回国的特产
14:30                  酒店--机场 路上去了机场旁边的商场 买了牛奶洗面奶

我们的行程没什么景点,因为想着下次还是会来的,主要是休闲游。

D1:四季-瓦洛洛市场花市-玛雅购物中心

清迈四季 相对于四五千的房价,人均两百的下午茶还是很棒的,主要就吃个环境吧。环境真的非常不错,坐在那边,微风阵阵,带着田间的青草味和甜甜的淡淡花香,真的非常惬意,那是古城和市区无法感受到的味道,值得去体验下。
怎么去?四季离市区有将近40分钟车程,但是四季炒鸡贴心,在市区有班车哦!
市区D2酒店——四季:12:15   15:00  17:00  20:30 22:45 我去是坐12:15那个
四季——市区D2酒店:11:00 14:00 16:15  19:30  我回来时坐的好像是16:30的
虽然网上说说这个班车是给去酒店住的客人的,只有住的客人没坐满 才给喝下午茶的客人坐,然鹅,其实根本没什么人啊,我们去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俩人坐,包车了都,回来一共也就4个人,估计这个时间不是旺季。
四季下午茶建议就电话预定或者邮件预定吧,网上代理的价格还是有点高的。

四季回来在D2酒店下车,往北走5分钟就到了瓦洛洛市场,外面一圈是花市,走进去是卖特产的,那边特产比较实惠,选择也非常多,第一天我们就没买,就在花市看了下,买了草莓。泰国的草莓和国内的真的不一样,小小的但是非常饱满,味道虽然没有国内的甜,但是吃起来很鲜香,是那种纯天然的味道,我拿着逛了一个晚上的夜市,也没有碰坏,要是国内的,早就变成草莓酱了,不知道是品种不一样,还是国内的添加了什么东西。总之炒鸡好吃啊~建议买中等的那种就好了。然后那个时间5点左右,刚好会有个小夜市,基本是吃的,反正也是各种热闹。

逛回古城就直接去了塔佩门往北走100米,有个Lila女子监狱按摩馆。预约第二天的马杀鸡。他家分店很多,可以选择自己最方便的地方。进去就是一个房间里大通铺,大概六七张地铺,我那个套餐有个草药包热敷还是蛮舒服的。总共2小时,大概100多快钱。感觉炒鸡实惠,推的也很棒,就是一点不太好,空调有点冷。她家的官网:www.chiangmaithaimassage.com
还有绿洲SPA,也是第一天去预约了,前台非常耐心,讲解非常仔细,而且她家是包接送的。
网上有很多帮预定spa的,某宝,大众点评都有很多团购,其实价格感觉差不多,稍微还是店里预约便宜些,而且选择的套餐也很多,建议还是到店预定好了。估计这个时间段应该人也不多,可能到店直接做都行。
晚上去了玛雅购物中心,靠近宁曼路,就是个商业综合体,负一楼有超市和一些化妆品店,也有Boots,我主要是去买内衣啦,泰国生产的内衣:华歌尔和黛安芬比较便宜,基本一两百,三个可以85折,反正我买了3个华歌尔的,平均每个就100多rmb。

D2学泰餐-下午茶-周日夜市-马杀鸡

第二日 学泰式料理,时间还是很长的8:30来酒店接人,9点多到菜场,教我们认菜,我反正就听懂了柠檬草,英语3级都没过,我也是尽力了。建议英语不好的比如像我这样的,还是预定中文教学的吧~哈哈哈。不过老师上课还是非常有趣的,而且倍儿的小鲜肉。 附上预定的邮箱:zabbeleecooking@gmail.com

这个就是那边的一个菜市场,里面有水果 蔬菜等,而且水果摊会给削好,我看到很多老外都是围坐在水果摊旁边,老板娘在那边榨汁,或者处理水果,马上就可以吃,就像小吃摊一样。其实那些欧洲的人旅行方式就是在这边感受生活,不像我们,一定要去什么景点或是买什么东西,感觉没去或者没买到就亏了。他们比较随意,在水果摊或者咖啡店可以坐一上午的那种。

cooking一共加甜点5个菜。甜点是芒果糯米饭,其他的菜有汤类的、主食类的,炒菜、点心等,每一系列会有3个选项,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做。先做2个菜,大概11点,吃一顿,吃完继续做,做到13点半,吃完大概14点,结束后给大家一本烹饪书,就是做菜的步骤。反正我是边做边忘的,配料太多了!做菜是900株\人,游客是400\人。我觉得一个人吃一份太多了,2人吃比较合适。如果2人同行,可以一个做菜,一个作为游客。最后结束会给大家送到想去的地方,这个还是很方便的。

其实做菜还是挺累的,因为基本上都需要站着。结束后我们就换了个地儿下午茶,休息下下。提前预约了ANANTARA酒店(原名:Chedi)。离古城不远,其实不用预约直接去也没事的。那天去的时候人还不多,给安排到了水边的位置,一般水边的位置是留给住宿的客人的,可以躺着,炒鸡舒服。

ANANTARA和四季完全是两个风格,非常简洁大气,低调内敛。价格比四季便宜些,而且食物比四季好吃,就是酒店比较小,毕竟在市区么~当然没有四季在野外宽敞。不过我个人还是喜欢四季的环境,野趣风。
价格的话 双人套餐,四季是1700株,ANANTARA是1200株,都需要加服务费,最后四季是付了2000多点,ANANTARA是1500不到。

下午茶喝到16:30,我们就散步散到塔佩门,走过去慢慢走大概30分钟。仅仅5点而已,周日夜市摊都摆好了。

夜市逛到一半,广播里说要奏国歌了,然后所有人起立,一个热闹的夜市瞬间速冻,没有人说话、走动,熙熙攘攘的夜市,就像时间停止一样,游客也都被感染到,都很安静的站着。真是蛮特别的。

厉害的还在将近9点多的时候,夜市里开始分发蜡烛,大家都很自觉主动的相互传递,包括游客,广播响起,摊贩关掉灯,点燃蜡烛,安静的听着广播里播放的泰国去世的国王的演讲,这回比国歌还厉害,灯火通明的街道,瞬间黑了,只有星星点点的蜡烛,摇曳在黑夜里,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都在真诚的祈祷,感觉整个清迈都安静了,安静的能听到旁边草丛里的蛐蛐声,画面真的挺美的。我想泰国去世的国王带着大家的祝愿,应该也会在天国微笑吧,毕竟被那么多人爱戴着。讲真,你在泰国,可以很真切的感受到当地人对国王的爱,虽然国王去世已经2个多月了,但是到处都摆着国王的祭奠台,放着鲜花,大家都佩戴着黑色的蝴蝶结。
所以 非常幸运,可以见到这么美的画面。
我们也点了蜡烛,然后蜡烛快烧完了,还没结束,都在默哀。然蜡烛把纸杯都烧着了,我这边就迷之烟雾,人家是星星点点的小火苗,我这边是大火炬,炒鸡搞笑,真是醉了,我也算是有段泰囧了。

D3:丛林飞跃-绿洲SPA

D3 丛林飞跃,早上8点出发,到飞的地方就已经10点了,是在泰国的山里,路上经过农村,其实风景也很棒。丛林飞跃选了最刺激的SKYLINE,教练很棒,安全什么的也做的很好,基本上不会有危险。10米和30米垂直降落,在空中失重的那会儿真是吓飞了~~

带我们的教练给我们炫了一把,倒着飞~

10米、30米垂直速降和最后的900m飞,最刺激。
飞完到营地吃饭,自助式的,菜还是蛮好吃的。飞完还是蛮累的,再加上坐车回来,晚上必须来个SPA放松下。

晚上是之前预约好的绿洲SPA,我去的是宁曼路店,SPA和马杀鸡果然不一样,毕竟升级版。
到了先喝茶,然后选套餐,选完后会让你填写你比较想按多一点的部位,和不太能按的部位,反正有张身体情况的调查表需要填写。沐浴后开始按摩,按完了还有休息和小点心。我选的是热精油按摩。1.5小时,400人民币/人。真是舒服,比马杀鸡舒服,因为环境比较好,人更容易放松。按摩的妹纸笑容超甜,服务也非常好。会问你手法轻重是否合适。
建议在马杀鸡或者SPA前东西不要吃太多,因为泰式按摩很多都是按压式的,吃太多容易想吐或者想屁屁!哈哈哈哈 真心的! 按完再吃吧,我们就是按完后去吃吃吃的~

我们住的酒店楼下的夜市,除了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我脚着这个小哥的Banana Egg 也是迷之好吃啊!感觉这小哥有点印度血统,是不是印度那边人做的食物都莫名好吃啊~~感觉他也没放啥调料噶!

还有这家店,我觉得是蛮好吃的。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在吃。在古城靠近北门的位置,就是北门往城内走150米左右吧,全店没英文,更没中文,交流当然也没法英语,但是国际通用的肢体语言点个吃的也是完全木有问题~~点的鱼丸粉,那鱼丸QQ的弹牙~~

D4:古城--瓦洛洛市场买特产--机场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下古城中心的契迪龙寺,泰国寺庙都不能穿的太暴露,特别是女的,必须脚踝以上的都盖住,男的是膝盖以上。去完寺庙,可以去塔佩门的Boots和Herb Basics买护肤品和精油皂、精油等。然后就去瓦洛洛市场买芒果干啥的了。

呦西~~姐姐实在是太爱这个市场了,价廉物美,不可错过的无糖芒果干,皇家奶片,金枕头榴莲,我还买了一些手工编织品,每个摊位价格都差不多,可以多问几家比较下。原来我还想买个蝶豆花茶,泡出来是紫色的,还想买泰伞、芭蕉帽子,然鹅 无奈带了个小箱子 装不下就放弃了。去的朋友,芒果干必须多来几包啊,我买了3包 太少了,因为太好吃!!

后面我们就回去拿了行李去了机场,离机场是有个商场的,但是离机场将近1千米,我建议如果去逛,就在商场下车 ,千万不要像我们先去了机场,然后发现时间还早,就走过去,真是走shi个人啊~~那个商场有网上说很好用的beautybuffet牛奶洗面奶,品牌店beautybuffet,在负一,全系列产品都有,挺全的。
然后 泰国机场的免税店很小的,而且东西不多,也不便宜。泰国机场开始值机很晚,我那飞机16:45飞,他16:00才开始值机,全部弄好到候机口已经16:20了,没过多久就开始上飞机了,没啥时间逛,不过确实也没啥好逛的,所以建议还是有什么要买的,就在去机场前买好吧!

总结下哪些不可错过!

关于地点:
1、四季下午茶。
2、丛林飞跃。
3、瓦洛洛市场。
4、SPA和马杀鸡
5、夜市。
关于买买买:
1、无糖芒果干、金枕头榴莲干、蝶豆花茶、皇家奶片。
2、Herb Basics精油皂和精油
3、boots畅销品:小黄瓜3分钟面膜,蜗牛霜,NO7冰激凌面膜。那边畅销品专门有个柜台。
4、内衣:华歌尔 黛安芬

哪些人气高,但是个人觉得一般般

1、宁曼路,感觉没啥好逛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走对的地方,唯一让我感兴趣的是一家人气很高的烧烤店。名字忘记了。。。。
2、Good view餐厅:关键东西不好吃,饮料也巨甜,服务也一般般。唯一的优点坐拥河景吧 河水也浑浑的,没有觉得特别美。

去前收集的好店,但是很多没来的及去

集市:
1、瓦洛洛市场,古城外,河边。
2、松撇市场,古城内貌似。
购物中心:
1、玛雅购物中心
2、尚泰嘎春娇购物中心,有boots。
3、尚泰机场购物中心
SPA:
1、Let's Relax
2、拉林金达酒店里的SPA
3、Oasis SPA(绿洲SPA)
按摩馆:
4、夜间动物园。适合亲子
5、古城里面各种寺庙,特别是契迪龙寺
吃吃吃
1、Deck1.清迈河边高级餐厅。
2、日式小火锅
3、康托克餐厅。有舞蹈表演
4、Riverside Bar&Restaurant。江景
5、Mango Tango 。芒果饭不错
6、Tong Tem Toh 。甜品 宁曼路
7、松德寺 。素食餐厅
8、Kao soi nimman 咖喱面 宁曼路
9、wishing Tree  TEL:0841707715
10、Anchan 。 素食
11、Fruiturday 。芒果糯米饭
12、Mont 蛋糕店 吐司 酸奶 3pm开门
13、Hot Chilli:塔佩门。椰子冰激凌 菠萝饭
14、Aroon Rai Restaurant 咖喱面 炒通菜 奶茶
15、Lemongress Thai Restaurant
16、发清海南鸡饭
17、Khao Soi  samer jai鸡肉咖喱面
泰北菜:
1、The whole Earth Restaurant。花园餐厅(春卷 青木瓜芒果沙拉)订餐电话:6653282463
2、Huen Phen 白天 晚上 氛围是不一样的
3、Saenkham terrace restaurant 。素贴山脚 农场店

好啦~~~希望对大家有用呦~~~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13 16:26

引用 bocadmin 发表于 2016-12-13 16:26:59 的回复:

回复bocadmin:恩 是可以去很多次的地方~~

2016-12-15 11:0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19 01:0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19 11:51

这游记很适合我,我三月中旬会去,那个四季下午茶你怎么订的?

2017-01-15 18:05

引用 cc 发表于 2017-01-15 18:05:23 的回复:

这游记很适合我,我三月中旬会去,那个四季下午茶你怎么订的?

回复cc:四季有英文版官网 里面有可以直接邮件预定的。其实不预约也可以的 那边不会有很多人去~不是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