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去心中的沉郁——2016年12月3日至10日菲律宾宿雾、薄荷岛、杜马盖地8日游!

涤影 (大连) LV.15
2016-12-13 11:43 1237/15
  • 出发时间/2016-12-03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与之言者不足二三
最近一段时间,心情一直不是很好,很多人和事搅的自己心绪无法平静,于是治愈沉郁最好的方式似乎就只有出入走走了!
之前的很多事,导致到了年底居然还剩了5天假期
本打算随便在国内走走,结果同事推荐了她最爱的菲律宾
然后又正巧看到了蚂蜂窝的一个推送,最美10大海岛,第一个就是杜马盖地的鲸鲨之旅!
于是,菲律宾走起!
菲律宾!阳光与惊奇并存的国度!
一直是个比较懒散的人,3月去柬埔寨的游记到现在都没写完。
为了治好自己的懒癌晚期,这次我要在行程中就开始写!
加油吧!懒癌患者……

实用信息写前面

老规矩!实用信息写前面!
签证:
菲律宾不使用中国护照,签证单独放在一张纸上,出入境的信息也都在这张纸上,所以协张纸一定要收好!!!
丢了要联系中国大使馆,而且会在这边多好多天行程!
英文行程单!
不管是在国内出境还是在菲律宾入镜,都必须提供英文行程单!
这个很重要!出入境的飞机都要有,海关会仔细看的!!!
英文行程单!英文行程单!英文行程单!(重要的事讲三遍!)
一定要仔细核对各项信息,楼主就是名字被打错一个字母,还好及时通过夏航客服修改,还免费给我补打了行程单,真要给夏航点个赞!
要核对信息!要核对信息!要核对信息!

12-3,惊魂三连飞+马尼拉机场转机

下次真的不能对自己太狠了,由于楼主是大连妹子,比不得北京上海这些又能直达又特价票多的大城市。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楼主选择了一天飞三班飞机。
大连——厦门
厦门——马尼拉
马尼拉——宿务
由于马尼拉机场分几个航站楼,航站楼之间转换又比较麻烦,考虑众多攻略的建议,基本都预留了3小时。
事实证明,3个小时也是很紧张的!
当然,如果你能跟楼主一样,一路开挂也是可以的!

好吧!现在来说一说楼主开挂的经历!
为了省钱,楼主买的是厦航的联程机票,这里不得不给夏航点个赞了!
注意了!以下信息很重要!
厦航是提供中转旅客休息服务的,只要你联程都是厦航机票,就可以在B11窗口登记去中转休息室休息,环境一流,还提供免费的茶、咖啡、饮料、饼干等服务!据说还能洗澡,楼主有看到浴室,但是没好意思尝试能不能洗,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有图有真相!

也许在中转休息室休息美了,楼主接下来的行程有点紧啊!
厦门-马尼拉这班飞机的准点率只有43%,果然十分靠谱的晚点了!而且还晚了快两个钟头!
马尼拉机场是个设计十分吊诡的机场,一共四个航站楼,而且每个航站楼之间转换是件十分麻烦且浩大的工程!
落地还需要办理海关出关以及取钱,同时我还要从T1航站楼转去T3 航站楼,宿务航空还加钱现买了行李,这一切我都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
为此我还特意发了朋友圈,来感慨自己开挂的人生啊!
马尼拉机场,机场大巴直接穿梭于停机坪内,遇到飞机起飞还需要让个路。因此对于压车压到你想死的市区来说,机场大巴快过出租车(我没坐出租车,但是飞机上遇到常年呆马尼拉的小哥哥是这么讲的)。

在这里不得不讲,其实楼主能顺利完成这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主要是菲律宾机场的工作人员给了楼主十分大的帮助!
让国内的那些排华的言论见鬼去吧!
通过楼主的亲身感受,菲律宾人对游客相当的好!
在机场,我一路一直在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他们一路指引楼主,让我一点冤枉路都没走。
于是楼主才顺利的刚刚出门就赶上大巴,还顺利的赶到了T3航站楼并成功上了第三班飞机。

楼主到达宿务时已是凌晨,在机场直接打出租车,机场有统一排队的地方,而且机场的工作人员会记录相关信息,出租车严格打表行驶,十分的正规。
到酒店的时候,按照表的价格,出租车司机多收了我80P的费用,考虑到是凌晨他又是机场排队,我就认可了,不知道是不是硬性规定?楼主没有细细追究,不过也没多少钱,嘻嘻……

12-4宿务暴走+蜂蜜农场+萤火虫寻踪

宿务的早上!
一个不大也不算繁华的城市,几乎没有高层建筑,街道上轰鸣的摩托车声音。
一直对自己的东南亚英语比较有信心,毕竟去过好几个东南亚国家了。
可是,这一次到宿务却完全变成了聋子,我讲英语他完全听的懂,对方跟我讲,我完全听不懂!
在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居然是一个德国帅哥帮我们翻译,无法想象我们三个人说的都是英语……
不过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当地人比划的功力十分不错,他比划我猜,基本交流完全无障碍!
在宿务去圣婴教堂还坐了当地人最普遍的交通工具——长条车,只要8P啊!
简直便宜到人家都不好意思了!

麦哲伦十字架,为了纪念这个首次证明了地球是圆的伟大的航海家!
虽然他死在了这个东南亚不知名的小岛上,但是他被这里的人世代纪念,也算死得其所了!

麦哲伦十字架紧挨着圣婴教堂,非常的近。
菲律宾是个天主教国家,天主教的信徒非常多!
圣婴教堂是历史非常悠久的教堂且是唯一一个铸造幼年耶稣像的教堂,因此远近闻名,是宿务标志性建筑之一!

楼主到达的时候,正好是个礼拜日,圣婴教堂正在举行非常大型的礼拜活动。
楼主不是个有信仰的人,也一直对中国各种借着宗教大肆敛财的行为非常嗤之以鼻!
但是,他们的礼拜真心给我神圣与庄严感,当主持台上的人吟唱完圣歌,所有人齐声道:阿门!的那一刻,楼主都感觉自己好像被洗礼!心中莫名的感到十分的平静和安宁!
楼主那时在想,也许这就是我宗教真正的意义吧!
给人心灵上的安宁和平和……

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虔诚的亲吻神像的脚面,用心的擦拭神像外罩上的灰尘。
看着他们一张张虔诚的脸,楼主有点感动!真的感动!
ps:唱圣歌的那位不知道是什么人,音色堪比天籁!秒杀所有什么声音之类的节目!
别跟楼主要视频,人家神圣礼拜,连照都不让拍,还视频?洗洗睡吧!想的太多!

出了圣婴教堂没多远就是著名的卡尔邦市场,宿务最大的农贸市场,水果便宜又新鲜!
果然圣洁的教堂不适合楼主,这样的人间烟火才是楼主的最爱啊!
来热带吃什么饭?他们的米难吃到令人发指!
在这里,我只要吃水果!吃水果!

由于楼主主要的游玩地是薄荷岛,因此宿务市也就算个中转地,匆匆逛了一个上午,就赶紧回酒店赶去码头赶船去薄荷。
之前看攻略,好多人说坐了没有空调的二层船仓,结果热成狗!于是楼主非常谨慎的在网上提前订了空调仓……
楼主想说的是:这他妈空调不要钱么?我把在大连穿过来的冲锋衣都穿上了!结果还是冻成狗!冻成狗!
前面船仓的温度绝对低于摄氏18度(东北的供暖标准)!
因此,买不买空调仓这件事,真心看你身体对温差这件事的适应能力!
也见到当地人在空调仓只穿背心、短裤,结果睡的哈喇子横飞!真心佩服小黑的身体素质!我冻得直打喷嚏,人家安然无事……
好吧!楼主是较弱的妹妹……

晚上定了薄荷当地很有名的看萤火虫行程
晚上5点左右出发,先去蜂蜜农场吃晚饭!
关于蜂蜜农场:
1、这是个综合度假村,可以spa、可以 住店、可以吃饭等等,据说精油SPA要脱光,而且很有小情调。唉!同学不要想歪了!是小房间正对着海,可以听着海浪声,很有情调……
2、所谓的鲜花沙拉不过JUST SO SO而已,除了好看一点,没什么好吃的……
3、蜂蜜农场的披萨真的好吃!很薄!味道美!料足!
4、冰激凌才是重点中的重点!蜂蜜、芒果、牛油果……真的好吃!
楼主是一个人,晚上是跟两个台湾妹子拼饭的。人家台湾人又不用手机给菜消毒,因此为了维护国家形象,楼主就没有拍照,我为了国家形象也是蛮拼的!快夸我!

看萤火虫的地方是一条不大的小河,离蜂蜜农场大概40分钟的车程。
周围漆黑一片,果然只有极致的黑才能看微光啊!
由于品种的问题,萤火虫都集中在几棵树上,坐大船的话,无法靠的太近。
也有单人或者双人的舢板,可以划到树下,离的非常近,不过那个对你的水性和体力要求很高,艺高人胆大的可以尝试!
路上我们一直在讨论,菲律宾人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经商头脑?如果这个换中国人来弄,一定把河的一侧或者一片区域全部都弄成是萤火虫聚集的那个单一树种,那就能出现连片的萤火虫,壮观的多!
可是,转念想想,也许这才是人家可贵的地方,他们总是尽量的保存自然原来的样子,不人为干涉太多,也尽量不人为破坏!因此,他们的景观都是自然原来的样子,而不像中国的很多所谓景点,到处都是人为的样子!

萤火虫由于食物和繁殖需要,集中在河边的3棵大树上,肉眼观看的确很震撼!很美!
不过十分的难拍摄,楼主这个手机党已尽力,大家凑合看吧!

12-5与鲸鲨共舞,绝对终生难忘的体验!

放弃了同事力荐的充满艳遇的长滩岛
放弃了挑战长滩7杯为东北人酒量代言的壮志!
就只为了与鲸鲨共舞!
最好的,最想要的,一定要安排在最前面!
于是,我的鲸鲨!我的梦!我跋山涉水只为来见你!

去看鲸鲨真可谓是跋山涉水!
早上6点钱就要出发,由于大船无法靠岸,需要涉水走很大一段距离!
这一点就看出老外们还是比较专业的,人家穿了潜水袜!潜水袜!
要知道人字拖一进水就直接飘起了,再努力都是白费!只能选择光脚!
于是就是各种的踉跄!各种的扎脚!各种的被礁石划伤!
在此特别鸣谢来自荷兰夫妇二人,名字由于太长完全没记住,他们几乎一路搀扶着我走到船上,简直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好不容易到了船上,结果还是因为水深不够,无法开船。
结果船上的壮丁们被小黑们临时征集下去当纤夫!
结果美丽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欧洲帅哥甩开了肌肉当纤夫!
下面招手的帅哥是我同事的最爱意大利人;后面红衣服就是救了我的荷兰夫妻中的老公;蓝衣服是位美国大叔;络腮胡子的小帅哥是西班牙人;

在享受着欧洲帅哥的推船服务的同时,在太阳已升起的船上,拍了一张自拍,这将是我2016年12月4日后,最白的时刻了!
实在该纪念一下!
温馨提示:奥斯洛的行程是不允许擦防晒霜的,因为鲸鲨会得皮肤病,所以不允许擦防晒,于是都是亚洲人去,非洲人回来……

于鲸鲨亲密接触的那一瞬间,你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
一大早迎着初升的太阳涉水上
两个小时的颠簸船程
上岸后突突车的嗡鸣
这一切的一切真的都值得!因为它是那么美!那么近!

奥斯洛的鲸鲨是半饲养性质的,因此天天都会准时出现,也并不怕人
水下看到这个庞然大物,美的让你几乎忘记呼吸!
水性好的人可以与鲸鲨共舞,而即使像楼主这样的旱鸭子,也能与它们近距离的接触,那种体验和触感绝对让你终生难忘!
其中最大的一只主动靠近了楼主,楼主这个旱鸭子一紧张,不仅骑了它一下,还踢了它一脚,不好意思了!
当然了,它主动碰你是随便的!你如果主动去碰它的话,2500P的罚款是躲不过去的!
楼主现场租了水下相机,550P的价格不算贵,但是小黑会非常卖力的给你拍照!
由于楼主不会游泳,又为了拍照好看,选择不穿救生衣,经过与小黑沟通,他欣然表示没有问题,并说他一定会救楼主!于是楼主就抱着豁出去的原则,脱了救生衣,下水!
结果在小黑的全程陪护下,没有让楼主发生危险,而且拍到了非常棒的照片,小黑的服务意识,敬业精神,让楼主十分满意!而且他牛X到,每一张照片都有楼主和鲸鲨,一点没浪费啊!
PS:楼主有必要提醒同学们,其实楼主还是呛了好多口海水的!看鲸鲨的地方水很深,因为毕竟鲸鲨是大型动物,水深还是要够的!风和大型动物的共同作用,彼时海浪还是很大的!即使会游泳的老外们也难免呛水,何况楼主这只旱鸭子!只是楼主秉承了豁出去的原则!中途由于呛水被小黑拉上船休息,也只休息了5分钟就坚持继续下水了,后来连小黑都说我是个女英雄啊!
综上,装B有风险!嘚瑟需谨慎啊!

菲律宾特色螃蟹船,下水就是靠着这个螃蟹爪子,一直能够抓到它,才是楼主没有淹死的秘诀啊!

看完鲸鲨已累挂!
回程的船上,由于之前的3个台湾人不返回薄荷岛,我成为船上除了工作人员外唯一的亚洲
荷兰夫妻分享了照片后,由于共同呛过同一片海水的感情,一圈老外几乎围着我聊起了天,我也顺便几乎凑齐了整个欧洲
意大利帅哥还单独合了影,巴塞罗那的美女和德国叔叔互换了邮箱,我教会了全船的老外说“吃货!”“倍儿好吃!”
另外就是看他们敞开了晒的同时,自己默默满船的找晒不到的地方躲
作为全船最黑黄的人,我已经够自卑了,结果还是被晒伤!被晒伤!
你说他们怎么就晒不黑呢?

12-6巴里卡萨、处女岛、海底断崖潜水

巴里卡萨岛的行程通常跟pg看海豚同时安排在一起,包船、拼船都很方便!
楼主上岛几天终于碰到了大陆同胞——一对上海小夫妻!
一路被她们两个各种秀恩爱!各种撒狗粮!简直就是虐🐶!
同样是早上6点前就要出发,先去pg看海豚!
楼主们还算幸运,看到了两群海豚,水面上有成排的背鳍!越出水面的瞬间引得我们各种尖叫!结果忘记拍照……
当然了,楼主始终坚信,美景还是要亲眼见证的!
在这里要多说一句!看到野生的海豚不得不承认,野生动物只有在自然中才是最美的!
看着它们快速的遨游,欢悦的跳动,那才能够被称为美!水族馆里被囚禁的生灵永远无法拥有那样的美!
因此真的该抵制捕捞和囚禁海豚!

看完海豚,太阳彻底升了起来!我们也彻底嗨了!
由于昨天被晒伤,今天是全服武装!
当然武装好了就可以各种嘚瑟了!
小黑很配合的拍照!各种嗨!
40分钟的船程一点都不闷!
当然被上海小夫妻虐🐶另当别论!
楼主的怨念很深啊!

巴里卡萨的美主要在水下!
楼主幸运的找到了6支海龟!
由于上岛后会换小船,非常小!很容易翻船,因此不能带下水的东西最好都留在岸上!
呼吸管和面境自己带还是不错的,用着方便!小黑手里的大都是之前游客留下的,五花八门不说,确实看着有点脏啊!
小黑会跟你要你的面境和呼吸管,我由于还要去杜马盖地,就没有给,还弄得我挺不好意思的……

浮潜用水下相机玩自拍,楼主也是挺愁人啊!小黑都看呆了!
温馨提示:
1、几个人一起下海,通常小黑会跟着那个第一次,最紧张的!但是他会时刻注意身边的几个人,如果出现问题,马上会赶过来!
2、还有就是发现海龟或者其他好看的东西,小黑会过来直接拉着你的救生衣把你拉过去,或者推过去!话说他们水性真心好到爆啊!
3、穿着防晒衣下水是非常明智的选择,避免晒死,而且离开水5分钟就干了,一点都不粘身。
4、如果你表示出你会给小费,他们会更卖力!(这句基本上废话!)

近距离看海龟的话,还是挺可爱的!
对!我说的就是可爱!憨憨的!蠢萌蠢萌的!
不过它们很怕人,一见到我就迅速撤离,楼主追好久,可是它游太快!

巴里卡萨另一个景观,就是著名的大断层!
海水颜色瞬间变色的地方!断崖边的珊瑚中遍布着各种🐠!
一定要带面包!带面包!带面包!
楼主拿了半袋小面包过去,美丽的小鱼都撞到了楼主的面境上!
由于过来断崖时,楼主出面讲好的价格,因此小黑认定楼主为金主,一路陪伴!帮忙喂鱼拍照!让楼主拍到了好多非常好的照片!
当然楼主也给了他100P的小费,还应他要求支持了他妹妹的生意。
PS:水中是有水母、海蜇之类的会蜇人的东西的,而且它们在水里完全透明,根本看不到!
楼主刚刚被蜇时,小小惊慌了下下,还好小黑及时将楼主从水中抱起。
不过大家不要担心,并没什么大事。
当时有些红肿,不是很疼,第二天就消掉了。所以easy!easy!
即使稍微严重一点的,菲律宾医院也是不接收的!因为对人家来说那根本不能称之为伤!回家拿鲜柠檬汁涂涂就没事了!easy!

处女岛是个很有意思的岛,准确说就是片小沙滩
退朝了才会漏出来!涨潮时在水下!
处女岛以好吃的鲍鱼、海胆而闻名!
岛上的老板娘太会做生意了!手艺好就不说了,刚刚上岛就各种给我们拍照,现玩嗨,再谈价钱!
说实话,作为大连人,这边海鲜吸引力有限,但是真心便宜!而且他们的做法也很有特色!

老板娘手艺不错!鲍鱼弄得很好吃!
那对一直跟我秀恩爱的小夫妻,其中女孩子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
于是我们发挥了吃货的本色,甩开腮帮子来整!生海胆一个一个的来!鲍鱼、海螺也加了不少!老板娘主动给了一些优惠,还特意给我们做了不同的做法!我们吃的开心,还约好晚上去她阿罗娜海滩的店继续吃!
不知道是不是亚洲传统,越是贫穷的地方的人民越是生很多孩子。
在老板娘跟我们聊天中得知,她有10个孩子,3个女儿,7个儿子。
她要努力赚钱养活他们,当时心里的滋味有些怪,不知道该感叹她是伟大母亲?还是该问为什么要生那么多?当然还有就是为什么孩子们的父亲什么都不做呢?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他们也同样无法想象,在中国每个夫妻只有一个孩子这件事,那不是很孤单?为什么?
由此我又深刻的感受到旅行的意义,因为它教会了我宽容和接纳!
以前由于学法律出身的关系,楼主一直是个特别愿意跟人辩的人,老是试图去说服别人接受自己的看法,或者被别人说服接受对方的想法,似乎没有中间地带……
曾经觉得道理不辩不明,可是走的多了,见过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理解,越发学的宽容与接纳,只要人家安之若素,我们又何必纠结呢?
这个世界本就没有什么对错……

处女岛的风景很美!
随手就能拍桌面的感觉!
同时也感慨造物主的神奇,有太多惊喜与惊艳会在不经意间撞入你的眼!
一个大部分时间藏在水下,只有中午才迎着最烈的太阳出现的小岛,果然有个性!
当然沙滩上裸露出的各种海货,养活了附近的很多居民……

准备回程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小黑船长在船头乘风破浪!
我们躲在船里偷偷拍照,不过还是好冷!
热带的雨来的快,走的也快,不过真心下的十分的迅猛!
救生衣的保暖效果真好!没有救生衣一定冻成狗!

从处女岛回程时也就是中午,回青旅洗漱完毕,我这颗向往着潜水的心完全无法抑制,怎么可以浪费大好时光?
潜店走起!
由于之前有潜水的经历,基本的常识都是知道的,因此也没必要非要找中文教练,随便找了家潜店就预备下水了!
好运气遇到超级帅的西班牙帅哥教练,身材绝了!后悔死当时把手机锁进储物柜,从平静水域回来,他都全副武装了,没有健美的肉体,我都提不起拍他的兴趣了……
这次下水很顺利,不仅水下时间刷新了我之前的记录,看到罕见的狮子鱼,还解锁了最后一种潜水入水姿势。
至此台湾的岸边走入水,泰国的船尾冰棍跳,菲律宾的船沿翻身跳已集齐!
教练都跟我说其实我已经具备了ow的水平,应该考个证了,下次真心要去考个证!
菲律宾还要来第二次,我要考证!

12-7巧克力山的正确打开方式!

薄荷岛名声在外,除了很好的潜点在附近外,哈利波特拍摄地——巧克力山、世界上仅存的眼睛猴公园也都是它的显著标志!
楼主也是定的拼车的行程,好在这个行程不用起早,可以赖床的日子在此次行程中真心是太少了!
在这里不得不说说楼主的室友了,楼主住的青年旅馆,第一天入住的时候,居然6人间只有我跟一个葡萄牙帅哥,好像是叫Marvin,出门前还特意过来跟我打招呼。
你又想多了,没有艳遇!不是香艳的故事!
真心佩服老外的专业和时间充裕,他除了氧气瓶外其他潜水设备都自带,包括脚蹼、呼吸管和潜水衣等一系列的东西,看着好专业的样子!来薄荷岛呆整整两周,只来潜水而已,羡慕啊!
看他长的帅的缘故,第一天同意了他不开空调的请求。
结果就是被窗外的摩托车吵到想杀人,半夜被热醒好几次,简直是悔不当初啊!看人家长得帅,就没有原则,果然是要付出代价的!
这个故事是为了告诫妹子们,别看到帅哥就没原则,谁吃苦,谁知道!
本来纠结第二天怎么跟他讲,结果第二天我们房间满员了,来自美国的妹妹一点不惯毛病,直接关了窗子开空调,我直接选择了安静的猫在角落里……
当然,结果是我当天晚上被冻醒了好几次,然后不得不开箱子找出长袖体恤穿好再睡觉,你说楼主怎么就这么多毛病呢?
扯远了……
言归正传!

上午行程不是很紧张,先去了传说中的蝴蝶公园,很多攻略上说很坑,因此楼主直接选择了不下车!
血盟公园袖珍的一眼就看完,楼主懒懒的下去拍了一张照片,当然要不是要买水,估计楼主都懒得下去拍照!
这么嫌弃人家的纪念公园,是不是有点过分?
不过血盟公园下面的海天一色是真心美!

然后就来到一定要推荐的行程,罗博河民俗游船的行程了!
450P每人的费用,船上包含自助餐。
自助餐种类还算丰富,螃蟹很鲜,品种应该是飞蟹,其他有一些当地特色的菜品,总得来说还不错!
当然80P一个的椰子 相对于处女岛50P来说就不那么划算了……
船上有歌唱表演,唱的都是经典流行英文歌,也偶尔弄出两首像是《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的中国歌曲。
楼主一人干掉6只螃蟹后,顺利结束战斗,开启拍照模式……

下图为之前看萤火虫时,楼主提到的舢板
很多老外玩这个,真的需要艺高人胆大啊!
旱鸭子就歇歇吧!
这东西翻船概率几乎是100%,而且翻了之后很难再爬上去
还有就是对体力要求很高,你的臂力和腰要相当的孔武!楼主老胳膊、老腿,就不赶这个时髦了……
罗博河水很深,因此想要尝试的亲们自己三思吧……

河上有个不大的小舞台,提供很有当地特色的民俗歌舞表演
船经过的时候,会靠岸开始表演,这样表演是只收小费的,有点类似于中国的卖艺,全凭观众赏钱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楼主第一个给了50P的小费,楼主被当地人热情的请上台跟当地人共同舞蹈
索性楼主还算四肢协调,他们的舞步又不是很难,否则就糗大了!
回程上岸后,楼主去排队等卫生间,还被几个外国人夸奖楼主会跳舞
看来是在船上看到了楼主的表演,小开心!小得瑟!哈哈……

实在话,眼镜猴公园是真心小!
当然那个猴本身也小到了还赶不上肥硕一点的龙猫,因此公园小也是正常现象吧
近距离看眼镜猴很萌,无辜的大眼睛望着你,还会不停转动小脑袋
园区一共也就6、7只的样子,基本躲在树叶子底下,可以相对近距离的观看
鉴于已经是濒危动物,能近距离看看,还是很开心的
门票也不贵,60P而已

之前说到巧克力山,很多人都说很坑!
因为山顶观景台的所谓哈利波特的扫把已经拆了,就剩下光秃秃的观景台。
而且,现在这个季节,巧克力山还是抹茶味的……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跟楼主一样的,不同的打开方式!
楼主继续发挥特别能讲价的优势,带着拼车的小伙伴开始嗨!
单人摩托比较酷!但是由于是双轮子的把,很沉!楼主如此孔武之女汉子,控制起来是相当的累!几乎把不住!女青年们三思!
价格楼主讲到900P每人(由于楼主讲价,走的是1500P的行程,哈哈……),双人的车是1700P一台。
路程大部分是土路,灰不算大,但是路况真心不怎么样,楼主颠簸的几乎把不住那个死沉的车把!
但是一路看到菲律宾本土最原始的风景和村落,悠闲地水牛;光屁股乱跑的当地小孩;溪水边洗衣服的当地妇女;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过的当地村民……
现在的小黑都十分了解中国人,知道你们只要拍照拍的开心,小费一定大大的有,因此我们各种逗逼、各种奇怪姿势的拍照就应运而生了!
哈利波特的扫把自己开发!
与巧克力山的各种拍照姿势都是小黑帮忙设计的 ,而且他们手机 真心玩的够顺溜,什么全景、慢动作、各种滤镜,玩的我们嗨到不行!

我们是一个车队!
本人一马当先当了领队!
当然也是因为本人只有一个人,只能骑单人摩托的缘故……
后面的叔叔阿姨是天津人,现在居住在深圳,本来还是很拘谨持重的,被我们一路开发,结果也是各种配合我们搞怪,自己都感叹跟年轻人在一起,自己都年轻了!
再后面是一对上海90后小情侣,逗逼的最高级!
我们都腿夹棍子各种跳,为了开发哈利波特扫把,就是他们俩开发的……
PS:晚上我们还相约拼了饭,在楼主发挥了单价讲,总价也讲的优良传统后,每个人700P我们就把各种海鲜都吃全了!人多力量大啊!哈哈……

由于之前拍照玩的实在是太嗨了!到达教堂的时候,人家都已经关门了……
在这里就不得不再好好夸一下菲律宾了 !
工作人员一见 我们是外国游客,想着我们来一趟不容易,居然开门放我们进去拍照,说是门票也不要了,别让我们有遗憾!
简直感动的想上去抱抱他!

再发一张我们的合照!
大家一起真的玩得很开心!
菲律宾的梯田规模整体比中国小太多,不过还是挺有当地特色的,美!

12-8我爱杜马盖地被台风刮走了……

薄荷岛疯玩了几天后,准时登上了去杜马盖地的船
适应了薄荷的阳光后,空调船的空调对我来说,更加的冻成狗啊!

杜马盖地码头一回头,美!

杜马盖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于是楼主先去MOON吃了饭后,就沿着码头开始在海边散步……
很多当地人在海边休闲,偶尔也能看到卖冷饮和小玩意的小摊贩
感觉这里人们生活的节奏不是很快,整个小城给人很静谧的感觉
菲律宾的城市绿化真心好!随处看见很大的树木,感觉有百年的样子!
也许是因为这边是大学城的关系,年轻人很多,感觉城市也比宿雾有活力

沿着海边找了好久,一直惦记跟我爱杜马盖地的地标拍个照
结果问了好几个人也没找到,后来警察叔叔告诉我,前几天台风被吹坏了,已经拆掉拿去修理了,呜呜……
没有了杜马地标,不过不会影响晚上楼主按摩、吃美食的心情!

晚上在西曼大学散步
不大,很有文化气息的学校
晚上学生们在草地上唱歌、跳舞
弹吉他的男孩子被女孩子们簇拥着,当时想起高晓松讲当年的清华,有点白衣飘飘的年代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老了,真心感叹:年轻真好!

晚上在西曼门口的饭馆吃饭,居然是家中国餐馆
见到久违的筷子有喜极而泣的感觉啊!
小黑们穿着不合身的旗袍和马褂,看着特别有意思!
来跟我读:“烧麦!”“叉烧包!”

12-9打着突突车满街找饭店!

本来预备霍尔岛或者APO岛一日游的,结果每个月准时的老朋友准时的到了……
每次老朋友来的时候都会脱层皮的楼主,根本不敢勇敢的继续出海,毕竟菲律宾还会来第二次,每个月要命的折磨可是自己的……
于是,剩余的杜马盖地一日游就改成了火车模式!
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得到杜马盖地老司机的指引,按照他公众号推荐的开始找杜马盖地好吃的饭店
菲律宾真的是懒人的天堂,东西好吃又便宜!海吃一顿,剩下1/2才只花了600-700P
按摩价格也便宜到爆!150P一个小时,250P两个小时
楼主是上、下午各按摩一个小时啊!
其实之前那么累,这么一直吃下去,也很不错的!

PS:
1、杜马的罗宾逊并没有什么好逛的,好小!也没什么品牌,反正楼主什么也没买!
2、菲律宾对外国游客真的很好!楼主早上到的时候,罗宾逊没开门,当地人都在排队,而楼主被保安直接放了进去,而且中间几次进出也不用检查,当地人可是查的很仔细呢!
3、罗宾逊居然有贡茶!还有熊猫奶盖!
4、菲律宾的斗鸡都在山里,而且是赌博性质的,即使突突车可以带你去,也最好别尝试,被坑钱是小事,万一赶上检查(类似于中国的抓赌和扫黄)可能会惹上麻烦。楼主要不是多个心眼问了问老司机,差点就让突突车司机带过去了,也怪自己好奇心太重了!

12-10实弹射击和再次惊魂三连飞!

最后一天只上下一个上午好嗨皮!
一早收拾好了行李,等着车来接自己去玩实弹射击
菲律宾持枪是合法的,而且实弹射击也是官方营运的
打枪的地方就是警察自己的训练场
楼主到的时候,他们自己的特警还在训练,楼主还等了一会,当然顺便可以拍照
其实按照楼主的感觉,他们的肤色是完全不需要再捂着的
当然楼主呆了这几天下来,也没比人家白多少
可是他们一个个都打扮的特别像恐怖分子!
当时惦记恶搞,说要把导游绑起来拍照,结果人家不配合,遗憾啊!
否则就有恐怖分子菲律宾绑架华人游客的头条照片了!

然后我们来说说实弹射击这个非常刺激的游戏!
1、手枪虽然看着酷,但是掌握起来相对较难,后坐力不大,但是弹道偏离挺大的,很容易脱靶!楼主10发子弹只命中两发!
2、步枪看着大,却很容易上手,只要肩膀抵住,后坐力完全在可控范围内。25发子弹,楼主全部命中!而且有信心打连发和环形靶!
3、步枪可以打连发,就是突突模式,但是子弹消耗极大!土豪请随意!好像是650P加一梭子弹,楼主没加,所以记不住了。
4、由于他们训练只能打练习弹,而游客才玩实弹。所以,所有子弹全部有编号,不管打多少,蛋壳必须全部回收,晚上要统一查缴!
5、枪在拿下弹夹后是可以给你各种嘚瑟拍照的,但是枪口必须不能朝向任何有人或动物的地方!
6、隔音耳机和射击眼镜他们是提供的!
7、打靶可以打木靶和钢靶,这个自由选择,钢靶相对危险一点,各位自己看着办!
8、游客一般是不给打环形靶的,人形靶就更不用想了!
9、教练的英语一般是听不懂的,但是动作简单,两点一线,看动作示范足够用!

结束实弹射击行程,按了个舒服的摩,楼主即将告别菲律宾,再次惊魂三连飞!
这一次楼主打破了自己之前的记录!
马尼拉机场T3 转到T1,国内宿务航空转到厦航国际航空,只用了47分钟!
细节就不多说了,以下几点提醒大家知道:
1、杜马盖地的离岛税最低,只有150P,薄荷岛要450P,宿务750P,大家自行参考!
2、杜马盖地飞机场只有一条跑道,必须走一个下来一个,所以晚点是十分正常的现象,请大家自行预留足够转机时间!
3、宿务拖不拖行李,拿几件这个事完全当时给你办理登机牌时的小妹的心情!来的时候要求只能带一个,双肩背包和随手18寸箱子只能拿一个,所以必须托运购买一个行李!回去的时候,同样配置,而且手提箱还8.47公斤,直接大摇大摆拿上飞机,一毛钱也没花!
4、楼主之所以完成了不能完成的任务,是寻求工作人员帮助后,搭了菲律宾航空运行李的车赶到的T1航站楼,因此要再次为菲律宾机场工作人员点赞!他们对游客真的很好,你寻求帮助,他们真的会帮你!
5、国际航线过了海关,登机口处还是要求开箱检查的!跟了楼主一路的折叠雨伞,就是即将跟楼主踏上回国飞机时被没收的!
6、楼主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却也狂奔到连钱都没空换,生生带了4200P回国!

综上,终于写完了8天的菲律宾之旅,真心是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的行程。
不过这一次,楼主真心爱上了菲律宾
环境优美!人民亲切!
最重要是楼主在菲律宾一直人品爆棚!
出去玩经常是,一上车开始下雨,到了景点雨停了!
潜水时,风平浪静,能见度好到爆!
我想,这次只是个开始!
菲律宾我还会来!
我爱菲律宾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13 20:26

引用 王雅欣王雅欣 发表于 2016-12-13 20:26:08 的回复:

回复王雅欣王雅欣:严重的懒癌患者,不抓紧真的就越拖越没有啊

2016-12-14 10:14

小胖胖

2016-12-14 12:44

我这么孔武,还小胖胖?
你直接说大胖妞就行!

2016-12-14 15:18

请问什么是英文行程单?

2016-12-15 14:22

引用 乐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2-15 14:22:12 的回复:

请问什么是英文行程单?

回复乐在旅途:就是你定的机票的详细信息,英文版的,在那个网站定的票,可以直接跟它索取

2016-12-15 15:21

亲亲,在哪里能定到实弹射击的呢?!

2016-12-15 19:47

引用 yfaye528 发表于 2016-12-15 19:47:08 的回复:

回复yfaye528:淘宝就有,现场去那边的地接也行,推荐在淘宝上提前定,要不时间不好安排

2016-12-16 07:2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19 11:51

行程很棒,想请问下巴里卡萨岛和处女岛的船你是在哪里租的?方便推荐一下吗?我们这月底要去呢

2016-12-19 13:58

引用 胡晴兽 发表于 2016-12-19 13:58:58 的回复:

回复胡晴兽:我是提前在网上定的,薄荷中文中心,老板是大连人,不是特能侃的类型,不过很负责!你如果不想提前定,海滩附近非常多服务的店和小黑路边拉生意,很容易拼到,价格也很透明

2016-12-21 08:32

引用 oofanoo 发表于 2016-12-19 11:51:11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oofanoo:热带国家,推荐11月到次年3月之间,主要是台风少,也不至于太热

2016-12-21 08:32

引用 涤影 发表于 2016-12-21 08:32:13 的回复:

回复涤影:谢谢~

2016-12-21 14:07

楼主,萤火虫行程是在哪订的?

2017-03-11 04:20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7-03-11 04:20:45 的回复:

楼主,萤火虫行程是在哪订的?

回复Echo:我是在淘宝上面订的,薄荷中文中心,他家项目挺多的,店就在阿罗那海滩边上,服务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