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小情侣深圳到台湾自由行8天7晚省钱攻略~深圳-香港-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北-回家

M.Ed.Kong (深圳) LV.4
2016-12-13 11:58 1773/7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情侣/夫妻

预备阶段

首先,最重要的是,我是因为女朋友台湾通行证马上到期,赶在最后几天只能玩8天,实际我觉得最好行程在13天左右,还有,不建议买往返机票,到了台湾就要去泰国其他地方啊~机票便宜的~!~~~~~~~~~~~~受不鸟啊!前车之鉴,可以参考.
我说一下这一次行程开始前期要准备的东西.
1.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去深圳户籍所在地公安局,1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发送.忘记多少钱拉,反正不贵.也必须要花.
入台证,需要找旅游公司办理一般第二天就可以拿到电子版的,然后自己用80克A4纸打印,最好彩印打印2张,备用和平时常用的.找万能的淘宝200块搞定.河北的一个XXXXX国旅旅行社(淘宝店名)
2.防蚊水
这才台湾还是很必须的,台北还好,花莲垦丁就多了,那种小黑虫,还是很厉害的!
3.防晒服,溯溪鞋
我买了件特价的哥伦比亚的防晒服(很多防晒服都没有防晒效果),官网特价,399元,碰运气啦!
鞋子我也是打特价买的599元,后面本来用得着,因为我太赶,所以没玩溯溪(就是下溪水徒步)
4.华夏银行银联卡
每天可以免费取一次现金,在台湾711都可以取或者邮政储蓄也可以取.非常方便.但是切记,千万不要查询你的余额!!!我就是第一天手贱,点了,浪费了我的手续费.
5.订机票
订机票一般到桃园机场比较便宜,但是离台北比较远,我这一次是去台北,在淘宝上定的包车150RMB不到,如果你在凌晨1点以前,早上7点以后落地,可以去携程申请1元接机,凌晨1点以后淘宝要加收50元RMB的费用.
个人还是建议桃园机场(省钱的话),本人来回加保险900RMB,另外定了淘宝包车借机,也比其他时间的飞机便宜,
6.订酒店
关于订酒店很多人建议什么booking,Agoda.Airbnb什么的,个人对比一下,其实携程也可以,不算贵.当然你要找特别小的店,可以用前面三个软件,而且我发现有些不含税,其实好贵,我反正用的携程,民宿要注意,可以砍价,所以要在一个地方住2晚民宿,只定一晚就可以了.
7.台湾手机卡
台湾有三家公司,都可以,也可以租用wifi,每天带着身上,4-5RMB一天,2个人用,但是出门在外,我是怕和女朋友走丢了,所以买了2张手机卡,105RMB一张,可以选择邮寄.也可以在机场拿.哪里买?万能的淘宝,7天,10天无限流量都有,
8.其他
自拍杆啊,衣服啊,手机防水袋.墨镜.泳裤.充电宝,充电器(台湾插口一样)什么的, 洗发水当地买,出门在外太久,没有好的洗发水是不行的.应该不用我提醒了吧.

迫不及待出发拉!!!!!!

2016年7月11日 起飞

晚上10点30的香港飞机,作为资深屌丝,本来想150RMB/人,包车直接去飞机场,结果想尝试下坐车去,丫丫的,起码多了2-3个小时,还提前出发了好久,老爸送我们去深圳湾口岸,出门坐车去天水围11港币,然后坐地铁到香港机场,各种转线.不过最后到机场的那条线要45港币/人.其实也不便宜,你还要在香港吃饭,各种,都是泪,不解释.
还有香港机场,吃的贵我心疼哟~
附赠2张美女帅哥吃饭照!

7月12日 台北半日游,去花莲

过了凌晨算第二天了吧,哈哈.
下飞机后,我们到处找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在一楼找到!实在找不到,问工作人员,服务太周到了,甚至直接可能会带你去.
联系到我们接机郑老板(台湾这边司机不叫师傅,叫老板)
路上太累了, 所以没怎么说话.第一晚我们是在携程上定好了,住在西门町(很晚了,已经没啥,只是路过)
我们住的是俪客旅店,300RMB一晚,西宁南路36号10楼之8,台湾大部分旅店冰箱里面东西是免费的,而这间,是冰箱里面放的东西最多的,真幸福!强烈推荐这家.

早上11点....恩...11点才起来,要退房了.....我们是休闲游.....恩休闲....

好啦,一天的吃,开动!网上各种攻略啊,吃啥吃啥,.说实话,我觉得碰见啥你就吃啥,因为你都吃的到的.
我先吃的是阿宗面线,其实我女朋友不大喜欢吃,说实话,我觉得还可以吧,人比较多,住这里近,所以我们没排队就吃到了哈哈哈~

然后我们去地铁站办理了台湾的悠游卡,冲了500NT=100RMB左右,其实到最后发现只用了不到100NT,唉冲多了,冲200NT够用了.办理卡的时候工作人员超级热情.

注意,青壮卡已经不能办理,很多攻略还写了青壮卡,现在已经取消了.

下午的时间我们就逛逛西门町,然后去了周边的小景点,,我都是按顺序浏览的,都在下面图片了 .来台湾就是看历史,虽然我本人对自然地理更有兴趣,人文地理稍微不那么感冒,但是来了还是看看!有一些还是很震惊的,政治方面就不多谈了.

晚上我们算好时间18点左右去花莲(到花莲路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从西门到台北汽车站只有一站,很近
不过,最大的错误在于!台北花莲的车.....好多人啊,我们去了后告诉我们,最早的已经排到10点以后了,我哭晕了.不过没办法,还是得坐.于是我们就在周围瞎逛,最后累的玩手机..........伤心
在高铁上面,我们定了第二天的花莲一日游,只要95元RMB,其实更早定更便宜,80多的也有.

晚上11点多,我们终于到了花莲,反正路上啥也看不到,出门坐的士200NT到了我们第二个住的地方,花莲丽都小筑民宿.

住的有点偏僻,但是可以让老板帮你叫的士,从这里开始我才知道,台湾叫的士,比打表要便宜!而且便宜很多.所以让老板帮你叫,或者拿司机的名片.这里我定了2晚,要注意的是,民宿一般很早睡觉了,他们联系不到我们,携程上留的是大陆的电话,而我们到的时间太晚了,都休息了,所以他们给我们换了房间,我们是无所谓的,反正白天都是出去玩,这里大概也是300RMB一晚,包早餐,早餐特别丰富,只可惜我只吃了一天的,行程自己安排的太赶.

简单说,8点以前来报道,不然店家会睡觉.   台湾人的服务没得说,超级热情.甚至到啰嗦..........

至于房间环境,一般,干净就好.设施完善,价格便宜,台湾的旅店价格都很贵,300很一般了,算是很便宜了,背包客的,一般也要100多RMB

阿宗面线,肥肠

吃冰淇淋,随便找的,味道不错

红楼

天后宫,没进去

中山纪念堂,办公地点,里面很讲究.值得一看

纪念堂内部

台北的钱柜!高歌一曲!

这里是不可以拍的,只能去马路对面,我还是忍不住拍来一下......

这图书馆...全是艺术类的,我进去睡了一觉

里面都是武器

这是网上介绍的,西门车站上面的杨桃冰,说实话.....难吃

女朋友特别喜欢吃卤味,这个也很有名,最后有个鸭脖子吃不完....放了行李箱3天

太饿了,准备出发去花莲了,先吃碗便宜的面,其实也不便宜,260NT,也要60-70RMB一碗了,不过.....好好吃啊!!!!!!!

7月13日 花莲一日游

今天一大早,我就跟团了,回到昨天的花莲车站,早上老板小菲帮忙叫车,100NT就过去.T.T
等待接我们的团,淘宝花莲一日游就可以了,都只要几十块,提前定哟.剩下的,跟着团走就好啦,太鲁阁,清水断崖,这是主打的2个的地点,不过燕子坞没有燕子,好伤心.清水断崖,值得一去.七星潭一般了.

在这里我特别想说一下,台湾的旅游,当地团,不带任何购物景点,而且导游很热情,你看导游给我们拍照,说实话,温度很高,而且全都是免费的!!!!!!真不忍心.而且拍的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回来后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收拾下,就迫不及待去了花莲夜市!
100NT的计程车就去了.花莲夜市现在只有一家了,全部合并了.吃的就不用多说了, 直接上图

要注意的是,台湾花莲每年都有夏季演唱会,免费!!!这一次我们是碰上的叮当,第二天要不是安排好了,还有萧敬腾!!!!!!!张惠妹!!!!!!!!等等,连续7天,太爽了!大概是7月9号到7月16号都有,每年都是,年年都有惊喜!!!!!!人也不多,都算是演唱会内场!!!!!9点钟,每天准时出现压轴人物!!!!!!!看一次,旅游的机票钱都回来了.早知道花莲多呆几天!!!!!!

说好的燕子。。。。一只都没有

看看我们的导游,唉,真敬业

最喜欢吃下面的薯条了......

鸡排也好吃

7月14日 去垦丁,海线风景无限好

一路都是海,其实坐车好晕啊,有点审美疲劳了,所以没拍啥特别的,不过知道了一个常识,海水中间是黑色的地方是黑潮,那地方鱼特别多

这是个类似情侣石的东西吧,沿途的一些小景点

北回归线,地标

终于到垦丁了,有点像厦门鼓浪屿。。。。。。。

垦丁夜市非常丰富,应接不暇

有木有,傅老大的感觉。。。。。

7月15日,垦丁吃海鲜,浮潜,骑摩托

辉哥海线,名不虚传,生鱼片,这么大一盘150NT,30RMB,受不了,就是三文鱼感觉还不够多,后切,新鲜的没话说

不过,吃着吃着就不对劲了,皮皮虾。。。很大,一只够2个人吃,好吃是好吃。。。一只1300NT!!!!!

这只花蟹我想哭,750NT。。。。说真的,没啥特点,不如深圳。。。。

800NT2只,还凑合吧。。总体感觉其他海鲜都贵。就是生鱼片便宜,生意好的不得了

赶路哦,骑行了好几公里,到了海角七号这里,阿嘉的家。说实话,就是来看看,意义不大

然后我们就飞奔浮潜啦,忘记带手机保护罩,表示垦丁浮潜,有点一般啊,不过真的是第一次浮潜。体验很一般。

浮潜完了后,就赶去猫鼻石。其实我是没看出来啥的,也不知道拍哪里(尴尬),没导游,又不形象,就会变得特别。。。没文化。。。。底下这个图片不是猫鼻石,只是附近

猫鼻石在我右边,不过我觉得我更好看

美美哒

机车少年~~~~

机车少女~~~

这个卤味就是随便找的一家,感觉一般(我不喜欢啊),只是女友特别喜欢,在恒春镇里,就是垦丁地区的市中心。。。。就是个普通的小县城,不过吃这个的也好多人,是不是国内友人都喜欢吃卤味

回到垦丁镇,继续夜市,已经有夜市疲劳了。。。。。

传说中的要当海贼王的男人!!!!!

萌萌哒~~~

住的离海有点远哟~~~~~

7月16日 经高雄,回台北

出发了,回台北,途经高雄高铁站,吃的还可以,高铁站的东西好便宜。

回到台北了,一路奔波哟,吃一餐好好犒劳自己,没啥特别推荐的了,吃的东西和国内差不多,没啥新意了。。。。。名字菜单上有了,价格也不便宜,人均100多rmb了

7月17日 台北士林官邸,台北博物馆

到达士林官邸,蒋介石的车哟

蒋介石为了宋美龄建造的玫瑰园,厉害了,我的石

蒋介石的住所

转战台北博物馆。。。表示里面的东西应接不暇,可惜没看到玉石白菜,比起大陆的博物馆。。。有点秒杀了我们的感觉,门票好像是90rmb左右一个人

晚上没有去士林夜市了。。。实在是不想吃夜市了,来到了101,好想上去,可惜女朋友死也不让我去,说太贵了,唉放弃了。感觉好可惜,不过深圳挺多楼比这个高。。。。

啊哦,幸运的推迟了,不然第二天很痛苦

7月18日 回深圳落

台湾麦当劳,确实便宜很多

享受这个粉色系提票机么?回家咯~~~~~~

ps..台湾的吃喝玩乐比起大陆便宜多了

2016-12-13 16:5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13 18: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19 09:52

引用 S'efforcer 发表于 2016-12-13 16:59:39 的回复:

ps..台湾的吃喝玩乐比起大陆便宜多了

回复S'efforcer:确实,再去一次啊哈哈

2016-12-19 16:39

引用 咱 已忘记 发表于 2016-12-19 09:52:2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咱 已忘记:没有处理,完全天然,ps技术不够啊

2016-12-19 16:39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