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追寻极光,圣诞老人,古遗迹的欧洲行(瑞典,芬兰,丹麦,德国,捷克,奥地利,意大利,梵蒂冈

璐璐 (兰州) LV.15
2016-12-13 12:03 1404/31
  • 出发时间/2015-12-20

行前

首先,这是一篇回忆形式的游记攻略。去年的时候还不会想着写游记攻略,只会发发朋友圈,留了照片,肯定没有其他游记攻略那么详细。不过,我尽量完善详细,毕竟这次旅行是去年的圣诞,我却在一年后的圣诞完成它。
  小时候电视上在圣诞节介绍过圣诞老人村,觉得那里的圣诞老人一定是真的,一定要去看。极光是幸运的含义,跳动的极光是无数的精灵。丹麦是无数童话出品的国家,小美人鱼雕像就在诉说这些历史。最想参加金色大厅的新年音乐会了。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整个城市变成世界遗产的地方。语文课本上告诉我们威尼斯即将在未来消失,变成汪洋大海。斯巴达勇士,罗马贵族的斗兽场,像靴子一样的地中海国家。一切的一切的希冀变成了这趟旅行。

【签证】这次行程处于各种deadline之后,所以我们没有很多时间去办签证,就选择了预约时间最近的德国签证。德国签证特别严!!行程多少天,德国签证就给多少天!!比如,我们1.12回伦敦,同学的签证就给到12号。我的签证给到16号。而且,行程单里每个夜晚不可以写住夜晚火车,签证官会要求全部改成宾馆订单!

【交通】机票是天巡网上购买的瑞安廉价航空。伦敦-斯德哥尔摩罗马-伦敦。剩下全部路程全部乘坐火车。购买了interail 22天的欧洲全球通票。拥有通票依然需要购买火车票,夜班火车票或者预定高速列车。通票购买瑞典火车票相当于打折卡。意大利高速列车每次座位预订费10欧。购买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的船票相当于也是打折卡。推荐下载Rail Planner可以查询欧洲通票火车时刻表。瑞典公交周日免费。城市小的靠步行,大的坐地铁公交。很多城市拥有不同种类的车票,价格不同,每个人可以看介绍根据需要购买。

【通讯】本来购买了Lebara欧洲一个月的电话卡,可是居然不能用!!所以,依然没有欧洲电话卡,到处蹭网生活了一个月。有重要事情就用英国的giffgaff打,全年的漫游费用还是很贵的!今年giffgaff降价了。

【住宿】这次行程是和一群朋友出门的,我们一共三男三女,所以全程都是airbnb。每个城市租住一整套公寓,可以做饭,有网,大家晚上玩喝酒什么的也方便。

【穿着】圣诞时间去北欧没有降温的时候还可以,你们可以看我的照片穿的并不是特别厚。不过最冷的是在洛瓦尼米,那天刚下火车降温,很冷。Iphone 6 Plus全程因为温度低都会经常给我罢工,自动关机。充电或者温暖它就恢复正常。Iphone 6S Plus现在依旧会出现这个问题。越南越温暖,意大利还是很暖和的。

【照片】那会我还没有买相机,所以这次全程照片是朋友用微单拍摄的,也没有修图。特别谢谢朋友全程的拍摄。

【时间】瑞典英国时差一小时,芬兰英国时差两小时。北欧在冬天十点天亮,两点天黑。

下图是当时预计的行程单,但是圣诞节,有时候不得不根据具体情况改变了行程。比如,25号我们需要离开洛瓦尼米,但是那天因为圣诞节,火车只有一班,我们不得不选择坐大巴先到奥卢,再坐火车去赫尔辛基。所以后面行程改变没有去布达佩斯,却又在丹麦柏林住了一晚。

这次旅行多个国家需要多个货币,北欧是各种克朗,意大利维也纳这些是欧元。不过很多地方可以刷卡,我一直使用建行的全球支付卡,无手续费,不管哪国货币直接兑换人民币。

开始回忆

这一晚我们住在stf,这家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晚上去湖边看极光,但是当天晚上下雨下雪,所以等了半夜也没有看到。后来才知极光特别强烈肉眼才可以看出绿色,普通极光都是拍摄才能看到。Aurora Fcsr是一个极光预测软件。

目前见到最小最破旧的火车站。

半路购买的瑞典手工制作的娃娃和杯子

这是民宿主人提前告诉我们如何换成公共交通的信息

罗瓦涅米一下火车发现下大雪,气温骤降,手机罢工!

圣诞老人村没有门票,不过和圣诞老人的照片是需要购买的,我记得我们六个人买照片和小视频一共45芬兰克朗。

脚下的白线就是北回归线。

村里有麋鹿拉雪橇,按圈数收费,一圈75克朗。

岩石教堂免费

维京号游轮设施齐全,游戏厅,电影院,免收点,维密店只卖日用品和内裤,没有文胸。房间是四人一间,有热水沐浴,船上没有WIFI。火车是直接停在港口,我们是下火车直接购买的船票。

海边的小美人鱼雕像

这是一家火车门道下的百年餐厅,排队两小时才等到座位,不知道一升有多少的我们,每人点了一杯一升的啤酒!!

餐厅灯光昏暗的原因,所以手机拍的不清楚。旁边都是每桌点一个腌猪肉肘,我们是一个吃完一个,惊呆了周围桌子的人!德国传统做法的猪肘,特别特别咸!!

查理检查站

北拆毁的柏林墙,我的手机就在这里摔碎成了渣渣,渣渣,渣渣。。。。

这就是布拉格的老城广场,没有许愿池,圣诞节就是集市

每天都变换的列侬墙,根本找不到吴亦凡的签名

这是布拉格在猫途鹰上的餐厅Vila Richter,传统西餐,窗边可以看到整个布拉格城市景色,就在皇宫的下面。一千是捷克克朗,折回人民币三百左右。

猫途鹰上一家评价高的餐厅,红酒烤猪肘超级好吃。

金色大厅门口。音乐会票早卖光了,没有正装也进不去,虽然后排座位可以不穿正装,但是觉得这样的地方穿正装才对。未来的未来一定要去听

出现在某个综艺节目里的维也纳中央咖啡馆

维也纳排名第一的炸猪排,排队排了一小时

最爱威尼斯威尼斯住了好几天,漫步了整个威尼斯,穿梭在各种小巷里

威尼斯的广场

威尼斯有名的墨鱼面,吃完嘴会变黑哦

这个景有没有很熟悉?!最近新上的电影但丁密码,也在这里取景了哦

威尼斯小店卖的提拉米苏

威尼斯买的纯手工制作的面具

要离开了,不开心

猫途鹰里比萨排名第一的餐厅,是这家的三明

猫途鹰里一家历史悠久的餐厅,自制的红酒很好喝

这是佛罗伦萨特殊的汤,就是汤泡面包

这个景色就是但丁密码里刚开始的场景,想看全景得爬山哦

冬天的欧洲几乎一直都是阴天,毛毛雨。最后一站罗马居然是大晴天,阳光下的斗兽场特别美

罗马许愿池,扔出一枚硬币,许一个愿望。新年一定要很美好。

回忆结束

游记配个音乐会更佳~上面的是科隆大教堂吗?

2016-12-13 13:54

引用 旋木 发表于 2016-12-13 13:54:02 的回复:

回复旋木:我用手机写的没有办法陪乐,去的太多有点忘记了...哪个国家?

2016-12-13 13:55

德国,那个白色的教堂。。。

2016-12-13 14:12

引用 旋木 发表于 2016-12-13 14:12:55 的回复:

回复旋木:应该不是,我只去了柏林

2016-12-13 14:15

引用 璐璐 的图片:

2016-12-13 15:43

引用 Aidongtian 发表于 2016-12-13 15:43:33 的回复:

回复Aidongtian:谢谢😁😁

2016-12-13 15:50

引用 璐璐 的图片:

请问这个SWEDEN MOBILE是你中国移动的卡漫游到瑞典出来的?

2016-12-13 18:28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18:28:29 的回复:

回复bbooll:不是的,是giffgaff卡。不同国家运营商显示不一样。我刚回国,办了移动的卡。微信朋友圈截图是今早截的。游记里这张是去年旅游的时候截的。

2016-12-13 18:30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18:30:42 的回复:

回复璐璐:giffgaff是英国的卡吧,10磅套餐包含一个月的无限流量?

2016-12-13 18:35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18:35:58 的回复:

回复bbooll:对,是英国的卡。10磅一个月500m流量吧……不管套餐里含多少,这卡在英国以外地方不算,不能使用。欧洲相当于漫游资费,不同国家价格不一样,去年的价格北欧一分钟打电话好像是一磅多,流量也是按m计算。您要是国内出行在淘宝上或者各种运营商去看看欧洲旅游那种卡吧

2016-12-13 18:47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18:47:54 的回复:

回复璐璐:非常感谢楼主详细的解答,在淘宝上看到去北欧买的电话卡存在着部分国家不能用的情况

2016-12-13 19:19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19:19:46 的回复:

回复bbooll:没事啦,其实你可以蹭网,除了不能打电话,或者你开通国际漫游,只需要打电话,别用流量。国外免费wifi覆盖比国内好太多了,不仅餐厅酒店有,火车站,kfc,麦当劳,汉堡王甚至整个都是会有免费wifi,只需要点击链接就可以了

2016-12-13 19:21

回复bbooll:甚至整个城市都会有免费wifi

2016-12-13 19:24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19:24:13 的回复:

甚至整个城市都会有免费wifi

回复璐璐:这倒是很好,可是郊外还是要用到3G或4G

2016-12-13 19:32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19:32:57 的回复:

这倒是很好,可是郊外还是要用到3G或4G

回复bbooll:郊外?你可以直接买国内运营商的国际套餐啊,虽然贵点还是不错的,或者就去各个国家买一张卡,有些地方卡是免费的,自己充值就好。不过每个国家都换很不方便。

2016-12-13 19:41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19:41:18 的回复:

回复璐璐:是的就这样吧,时间待的久用当地卡,北欧当地卡买一张还是很便宜的,象芬兰就有16欧一个月流量不限的,短的话国内卡漫游即可。

2016-12-13 20:00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20:00:28 的回复:

回复bbooll:可以的,不过圣诞冬天在北欧一定记得看营业时间,和教堂变更信息

2016-12-13 20:42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20:42:45 的回复:

回复璐璐:北欧适合冬天还是夏天去,冬天虽不便但很有味道

2016-12-13 20:48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20:48:59 的回复:

北欧适合冬天还是夏天去,冬天虽不便但很有味道

回复bbooll:我是冬天去的可以看看照片,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只有四小时白天,黑夜很多很压抑,不过有极光。夏季据说挪威峡湾风光很好,还没机会去,等以后有机会可以换个季节去体验极昼😜

2016-12-13 20:50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20:50:50 的回复:

回复璐璐:冬天的北欧的确很美,特别是极光,但4小时的白天的确短了点,天黑了没什么地可去

2016-12-13 21:06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21:06:27 的回复:

回复bbooll:是的,我们早上赶车出门天黑,上车他们睡觉,睡醒说杂天还黑呢,我无奈的说你们把天亮的时间睡过去了😂😂所以天黑呆屋子里吃和睡🤔🤔

2016-12-13 21:08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21:08:46 的回复:

回复璐璐:呵呵,所以还是夏天去的人多

2016-12-13 21:18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21:18:40 的回复:

呵呵,所以还是夏天去的人多

回复bbooll:我觉得好像冬天去的多,极光雪地诱惑多

2016-12-13 21:22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21:22:44 的回复:

我觉得好像冬天去的多,极光雪地诱惑多

回复璐璐:纠结了

2016-12-13 21:30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21:30:30 的回复:

纠结了

回复bbooll:先去一个季节,再去一个😜

2016-12-13 21:33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21:33:53 的回复:

先去一个季节,再去一个😜

回复璐璐:壕

2016-12-13 21:40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21:40:05 的回复:

回复bbooll:哎呀,人生嘛,又不会花很多钱

2016-12-13 21:46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21:46:31 的回复:

哎呀,人生嘛,又不会花很多钱

回复璐璐:没错,不过既然决定要去二次,那第一次肯定冬天先去

2016-12-13 21:49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21:49:27 的回复:

没错,不过既然决定要去二次,那第一次肯定冬天先去

回复bbooll:哈哈哈,我是冬天去过了,不过依然想冬天去冰岛,这次有事没去成哎

2016-12-13 21:50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2-13 21:50:15 的回复:

回复璐璐:冰岛又是超赞的

2016-12-13 21:51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2-13 21:51:59 的回复:

冰岛又是超赞的

回复bbooll:对啊对啊,那个地方好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