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夏曰暖、柬越马二十曰自由行

雪山雄鹰 (西安) LV.7
2016-12-13 12:05 141/3

D10(2016年4月5日)

今天是旅行的第十天了,时间真快,旅行的时间已经过半了。夲想在美奈多住两天,因后边行程还有大叻、芽庒、会安、靓港等地,只好抓紧在美奈的游玩。

要说美奈大概是越南全程出片率最高的一个城市,它很安逸、自然,适合修身养性,如果能长住一段时间最好,可惜暂时不具备这个条件。

美奈最出名的就是白沙丘和红沙丘,红沙丘比较近,但是红沙丘没有白沙丘美。还有渔村和仙女溪……

美奈是个小镇,只有一条主路,路边各种酒店、渡假村、餐厅、旅行社、杂货店。司机会问你酒店是哪家,到的时候就叫你下车。因为要住两天还要坐新咖啡的车去大叻,所以我们直接坐到新咖啡终点站下的车。昨天晚上订了半日游,也就是10个人包车,两辆吉吉普车,才35美元,我们再次对自己的还价能力进行了肯定。

如果选择自己骑摩托去也可以,在手机上导航,全程大概50公里,不过要注意的是骑到沙丘附近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是路上沙子会打滑,二是完全没有路灯,当然租车是比较安全的。

美奈有一种独特的景象,那就是左手大海,右手沙漠,眼前的景色让人心胸开阔,这里是美奈,渔村里的天堂。绵长的海滩,沁人心脾的海浪,水清沙幼,游人稀少,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位于芽庄胡志明市之间的美奈在数年前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制作鱼露。而现在,美奈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宾馆和其他度假设施正在这里兴起,而幸运的是,这里至今还保留了缓慢的生活节奏和迷人的风情。在美奈你可以不用做什么,躺在躺椅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也可以去参加惊险刺激的风帆冲浪运动,或者去白沙丘逛逛。在这里,随意是主旋律。

我们第一站就是去漁村,只见一条条大大小小的渔船如天空众多的繁星,还有一种叫簸箕船的非常可爱,岸边一群群越南女人把刚刚打捞出来的渔虾卖给人们,我们若是最后一站到渔港肯定会买些海鲜带到酒店加工,现在只能欣赏,不可美食。

美奈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沙漠层层叠叠形成了多种色带, 沙漠的深处有淡水湖泊,湖泊旁长满了高大幽深的热带丛林植被。红白相间的沙丘包裹着碧湖绿树,湖上飘着朵朵荷花。在这里,你可以像当地的小孩子们一样,踏在塑料滑板上从沙丘的陡坡上一跃而下,体验一下滑沙的快感。当地有很多小孩会围过来让你租他们的滑板,费用大约从50000到150000越南盾不等。

静谧的白沙山的早晨,眼睛注视着东方那漫天的霞光。白沙山的山脊和站在上面的人构成了一幅剪影照片,这是人和自然和谐的场面,我们没有是4点钟起床看日出,因为已经看过太多的曰出了,也不想太累、太辛苦,其实每天都有日出,不必为看日出太辛苦了,我们只是很想看看这神奇的白沙山,它简洁而又充满生命的活力。

今天来白沙山的人并不多,这些人分散在白沙山的两个山丘上,沙滩的面积也不大,一切尽收眼底。我有意识走上后面这个更高一点的沙丘,可以用前面的沙丘做前景,可惜我的相机有问题,只能拍点远景,只能用手机对付拍几张美丽的画面。

白沙丘是美奈著名的一个自然景观,有一种东南亚细腻的感觉。沙子很干净,也非常细,望不到边际的延绵沙丘高低起伏着,沙丘的另一边,却被郁郁葱葱的植被所包围。这里也是看日出的绝佳之地。踩着柔软细腻的沙缓缓漫步,半沙半水、蓝天白云,往往可以拍出十分大气的照片。

最有特色的是红沙丘。 红沙丘是观赏夕阳的绝好位置。挑一个高处坐下,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其实,沙丘离美奈市区有20多公里。我以前也去过很多的个沙漠,但和这里相对比,这里的沙子白静细腻,但是千万不要在正午去,非常灼热。这里的沙漠还算人干净,能拍出片子。但很多人玩沙漠摩托车破坏了平滑的沙子而且噪声很大。红沙丘说起来就比较无聊普通,所以我们只停留了半个小时。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仙女溪,赤脚走在泥水的小溪中,眼望着绝美的风景画。仙女溪(仙女洗澡的地方吗?),车开到一处桥边,向里面走几步路就看到了一条长长的、黄黄的类似于臭水沟的小溪……司机让我们朝小溪里面走,沿着小溪观赏周边的风景,我很果断的下去了,但同伴们却在上面犹豫着“这是什么玩意啊!干嘛的!?”,其实这其中的乐趣只有等走完了这条长长的小溪才能体会到,真的是越走越美,风景越来越好,水流冲着脚也很舒服。

仙女溪,仙女溪最漂亮的地方!莫大的享受,只可惜游玩的时间太短了,总感觉玩不尽兴,只有发些照片让大家看看,分享我们的快乐和喜悦。

今天的一日游结束了,明天一早我们就耍离开美奈,奔向下一站:大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