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盛宴、漫漫之行-意大利

strawberry LV.5
2016-12-13 12:31 566/3
  • 出发时间/2016-05-14

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给自己列个目标清单,一一实现!

北京小妞安娜说:“浪漫、浪漫,法国属于浪,而意大利属于漫,他俩合一起才能称作浪漫!”同意么

前言

和小萱萱的闺蜜行,经过半年的准备终于粗发啦心里相当激动地说
从去年我俩就开始讨论去哪里,原本计划斯里兰卡的热气球之旅因军事政变放弃了、计划圣托里尼的圣洁海岛弥补蜜月地的遗憾因难民事件也搁浅了,最终锁定意大利-文艺复兴之地,承载着我满满的儿时梦想(小时候我也想成为艺术家),无奈现实将我所有的艺术细胞都磨灭啦说不定我也会成为历史上一颗闪亮的星星

关于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酒店我们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因为小萱萱说BOOKING、SGODA都不靠谱来着,本想说在AIRBNB订个民宿,深入感受下当地生活,看里面有很多家都跟花园一样,非常的美,特别心动,无奈佛罗伦萨的盆友告诫,两小姑娘出门还是定正规的酒店安全,意大利那边还是很乱的,入室抢窃什么的很正常,只能老老实实订酒店。
        签证我们图省事,直接找的代理帮忙办的,不过还是需要亲自跑一趟上海摁指纹。刚开始因不确定签证能否办的下来,所以我们的机票和酒店只是预定,出了预订单,但没付钱,票随时会被别人买走,所有材料都齐全交给代理后,代理突然告诉我们机票和酒店时间是不是确定,因为意大利签证是我们申请的哪几天就是批哪几天,我俩又懵了,以为和别的国家一样应该是批一个时间段的(后来拿到签证后发现其实还是批的一个时间段,并不是申请的哪几天就是哪几天),我俩又急急忙忙开始重新订机票和酒店,之前定的特价机票没了,现在的票价都是当时的几倍那么高我俩就不停的刷屏,刷了整整一天,一刷到特价票就付款,可每次一到付款,他就提示没票了,我俩那个急呀,用小萱萱的话说,当时刷的都要哭了最后还是被我抢到了两张特价机票,来回才3000多,是不是很便宜,哈哈!我以此为豪了好几天,最后有人问我定的哪家航空?俄航呀!这家你也敢定咋地啦被打下来过呀请原谅我的年少无知,我真的不知道。。。好在最后都安全着陆了,用盆友的话就是战斗民族的飞机,机长都是喝了二锅头才开的,真的假的啊???
       这个代理是我嫂子介绍的盆友,人很不错,有需要的可以找我要啊,确实省事。或者想要自己办的我也有需要的资料清单,大家可以按清单准备。
      我们定的机票是罗马进、米兰出,不走回头路啦。
      酒店:
       罗马是BEST WESTERN Hotel President(总统贝斯特韦斯特酒店),就在地铁旁边,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很干净,奇怪的基本没看到国人,但很推荐。
        佛罗伦萨是C-Hotels Diplomat(C-外交官酒店),地址:Via Luigi Alamanni 9,很干净,也是去哪里都很方便,非常不错,性价比高。
       威尼斯Starhotels Splendid Venice,地址:San Marco Mercerie 760,因为说来了这样的水城,好歹要浪漫一把,就一晚,那就奢侈一把吧,定的2000多软妹纸,果真有惊喜,后面会上图详说
        米兰是Starhotels Rosa Grand Milan,地址Piazza Fontana, 3,和威尼斯是一家,就在米兰大教堂后面。

关于行李

端看你要不要买东西啦,我俩是专门去玩的,没打算买什么东西,而且我们要转几个城市,城与城之间还要赶火车,所以就一人一个28寸行李箱,小萱萱一个背包、我一个小腰包就够啦!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夜里到罗马意大利的出租车都是要提前预约的,而且晚上好像是6点以后打车价格会翻倍,所以我们在“你来出境游”APP上找的接机,价格实惠,而且是一对中国夫妻,在意大利几十年了,大家都知道新秀丽和日暮瓦是欧洲的牌子,所以这对夫妻告诉我们之前他们接待了几个中国人,出国前刚买的新行李箱,到意大利后有重新买了新秀丽装回家啦,国内买的新箱子直接丢给他们了,哈哈,果然够土豪,所以想去欧洲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出国时带个一般行李箱,到那之后再换新的拎回国啦,绝对比世界其他地方的都便宜,还正宗

两个小土妞准备出发!小萱萱眼睛果然够大

俄罗斯机场的咖啡帅哥必须放一张,真的很帅,花痴呀。。。

关于路线

DAY1  上海罗马
DAY2 罗马
DAY3 罗马
DAY4 罗马-比萨-佛罗伦萨
DAY5 佛罗伦萨
DAY6 佛罗伦萨-威尼斯
DAY7 威尼斯-米兰
DAY8-9 米兰-上海-南京
       我们时间安排实在太紧了,还是留下了很多遗憾,不过有遗憾才会有下次的再次相遇,期待下次的弥补!

关于交通及其他

我们选择了城间火车,城内地铁或步行,还有船我们去的几个城市都不大,行程时间安排富余的话,城内完全可以步行,走遍大街小巷的感觉应该很不赖吧。
       原本我们俩女孩子出行,家里都很担心,所以好伙伴推荐的当地旅行社,给我俩包车,全程包一辆车,省得麻烦,但我俩一算价钱,太贵啦,不合适,如果有4-5人出行还是很推荐的。意大利的治安我大天朝网上全是可怕的新闻,以至于我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跟团,还是找地接,小萱萱果断选择自己玩,就当冒险吧,也很刺激,好吧,我同意,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俩在“我来出境游”找了一个罗马地接,一个北京妹纸,非常和善,跟我们还是很合拍滴,嘿嘿!地接陪了我们两天,我俩感觉太安全啦,完全没有从别人那里听到的可怕,所以我俩决定离开罗马后都自己玩,完全不用地接啦,北京小妞安娜非常不错,后面我们遇到问题可以随时给她微信,她都会帮我们解决,非常感谢!
       地接的好处,她会帮你把门票都买好,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都知道,时间不会浪费,还可以聊聊这个国家的生活,或者异国恋的尴尬,比如北京小妞之前和意大利帅哥恋爱,国人说的笑话,老外完全不懂,不在一个频道,哈哈!
        火车票可以现场买,最好前一天买好第二天的票,时间好掌握,之前看攻略说官网有特价票抢的,大家可以试试。
       推荐好用的APP:你来出境游、出国翻译官、极简汇率、google maps,当然啦大众点评也可以,国外通用

之前看攻略说上车前一定要记得打卡,不然到了火车上检票员要看不到打的日期会算你逃票,要罚好几倍的钱,看上面那个绿色的机子就是打卡用的,就安置在火车旁边的柱子上面,第一次为了打这个日期,我俩找了很久,就在火车快出发前两分钟我已经放弃了,刚把行李放上火车,小萱萱说我知道是什么机子打卡了,就背着自己的小包包冲下火车,我就拎着两个行李箱半条腿在火车上,半条腿在火车下,随时准备来不及就下火车,太焦急啦就在最后火车要准备启动时,我终于看到小萱萱跑过来啦,终于赶上了,真的太刺激
       意大利的火车很慢很慢,不过内饰还是很高大上滴,而且没什么人,基本都是包场。
       电话卡我淘宝买的,流量只用了一半,小萱萱是开的国际漫游,然后机场租的蛋蛋,也很方便,但要记得充电。
       说了这么多废话,下面上正题,粗发前看了很多攻略,大家把文化遗产已经介绍的很丰富啦,我的游记就只把自己遇到的难忘事情做个记录吧!

第一站 罗马

罗马,欧洲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数千年的历史沉淀,赋予这里丰富的名胜古迹和丰硕的文化遗产。因其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罗马被称为“永恒之城”。

首站斗兽场,早早的就很多人在排队啦,人不少,奇怪的是这个季节基本没遇到国人,应该是国内淡季吧,入口处可以租讲解器,这些地方最好都一人租一个,不然会像傻子只看砖头啦,唯一遇到的国人,一对母女俩,他们是手机直接下载了APP,也很方便,我们后来也下载了,不过内容不全,个别的没有,或者要另外收费,所以我觉得还是租个讲解器最方便啦!

有段时间居然成为了菜场,能想象得出来吗

怎么拍都是黑的,我也是醉了,将就着看看吧
话说晚上过来,有灯没人,拍起来会很好看,但我俩还是没敢晚上出门,应该安全的。
不得不说罗马城内到处可见斗兽场的仿品建筑据说刚到那的游客很多会认错真品。。。

斗兽场旁边就是传说中的凯旋门啦,我俩趁取票的时间摆了很多造型啊搞得老外直接举起双臂对着我大喊“MUSCLE、MUSCLE”吓到宝宝,哈哈!

满满的安全感,前一周还有中国兵的,错过呀

艺术不分年龄、不分场地

罗马遗址到啦,它是古罗马时代的城市中心,包括一些罗马最古老与最重要的建筑。
几大看点:
1.提多大帝凯旋门(Arch of Titus):这是罗马现存最古老的拱门建筑,由多密提安(Domitian)在公元81年所建,用以纪念他的兄弟提多与父亲维斯帕先平息了犹太人叛乱。(即圣经中圣殿被毁事件)
2.安东尼‧庇护和佛丝蒂纳神庙:这是安东尼庇护在公元41年为了他被奉为神的妻子佛丝蒂纳所建的,也是保存的最好的神庙。由于上面有一个巴洛克式的顶部,使得神庙有种不协调的视觉冲击。
3.元老院:这座3世纪的元老院仍保有原来的多色镶嵌地板、300位元老并坐于共商国事的台阶以及议长的讲台。
4.神圣之路:这条罗马最古老的道路是用平坦的黑色玄武岩铺成,由提多大帝的凯旋门蜿蜒经过古罗马市场而到卡比托利山。罗马共和时期的英雄凯旋而归时在这里游行,但后来逐渐没落,成为扒手和流浪汉的聚集地。
5.马克森提乌斯与君士坦丁大帝会堂:有三座大型镶版的拱型结构拱廊,据称是古罗马最大的建筑,约建于315年,是古罗马帝国的法律与财务中心。

不得不说有一个馆里墙壁投影做的非常漂亮,一定要进去看看,墙壁上的画被光线一笔笔勾勒出来,太精美了,反正我是第一次见

第一天的午餐,把这张破了,地接安娜说在欧洲估计很多人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大面额的票子
必须留个纪念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有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16根,这一部分被作为后来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门廊顶上刻有初建时期的纪念性文字,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

这是哪里知道吗,瞧这队排的

对啦,是最好吃的冰激凌店,哈哈

口味太多,我这种有纠结症的真是考虑了很久到底吃什么真想每个吃一遍

实在是太美味啦,非常滴细腻,浓浓的味道,猜猜是啥口味的
今天一天都是阴晴不定的,吃上冰激凌时外面终于下起了大雨,我们被困在店里啦,也有幸看到最有爱的一幕--一对头发花白,背已驼的外国老夫妻,老头给老太找来一把椅子,扶着老太小心的坐下,深情看着老太,温柔的问道:“你想吃什么味道的冰激凌?”(是英语啦)老太同样深情的看着老头回答了自己的想法,老头握了握老太的手让她休息下,转身自己排队去啦,这一幕实在是太深刻,希望自己老了以后也能活成这样只怪自己看的太投入,忘记把这幕拍下来纪念

渐渐的雨小了,我们直接冒雨前进吧,三个姑娘漫步雨中(有个地接北京小妞呀),穿梭在罗马的大街小巷,也很浪漫呢

意大利带给你的永远是一个又一个的惊喜,绝不会失望,尽管人真的很多,尽管还下着小雨。。。

许愿池是力量的象征。在远古时代,出征的罗马男子会来到许愿池旁,投下一枚银币,祈祷自己能凯旋归来。后来罗马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一枚硬币代表此生会再回罗马,两枚硬币代表会与喜爱的人结合,而三枚硬币则能令讨厌的人离开。
而我俩兴奋的已经不记得投了几枚,但愿三个愿望都能实现

下着小雨,光线不好,人多,主要还是摄影技术不行两个苹果只能拍成这样啦

你们觉得定期会有人清理这些硬币吗
这水让你想到泳池了吗?

行走在罗马,无时无刻都会被街头的景观所惊叹。经历过这座古城,收获的视觉盛宴让人感触终身。就像电影里的赫本所说:“Rome,by all means, Rome.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 as long as I live! ”(“罗马,当然是罗马。我会用我的一生来珍藏在这座城市里度过的每一分钟。”)

本想追随我们的安妮公主在西班牙广场台阶上吃冰激凌,享受这座古城散发出的文艺魅力,随心所欲的做一回公主梦,可惜台阶被整个围起来在整修

偶遇花儿与少年拍摄地

天还是阴沉沉的,幸好雨停了

我们的宵夜,也是很出名的一家甜品店,味道太正了,不过吃多了就会有点,北京妞的话有点“齁HOU”,这词我是意会出来了

这里也发生了件趣事,我俩冒着小雨摸索着这家甜品店附近的超市,走着走着,“汪、汪、汪”哇哦,前后各一条大狗,主人还牵在手上,俩狗爷就吼起来啦,眼看着就要挣脱缰绳,我俩立马往马路中间跑去,幸好跑的快呀,俩狗一碰到就开撕啦,太恐怖了,性子太烈拉!一直到吃到甜点,两小心脏才安静下来。。。

坐着公交车去梵蒂冈

路遇威尼斯宫,只能坐在公车上匆匆看一眼。。。

让我们和天使一样飞起来吧
圣天使城堡是公元130-139年哈德连大帝所建的陵寝,后罗马帝国的各代皇帝都安葬于此。
主堡为圆形、外围呈多边形的圣天使堡,是公元139年罗马皇帝哈德连为自己和其后代皇帝所建的陵墓。6世纪,教皇Gregory一世在堡顶竖立持剑的大天使雕像,用以「对抗」当时流行的黑死病,遂有圣天使堡之名。 内部有专门收藏从罗马时期开始的关于武器的博物馆(Museo Nazionale di Castle Santa Angelo)。

站在圣天使堡最顶层,可俯瞰整个梵蒂冈

圣天使桥(Ponte Sant'Angelo),又名哈德良桥(Pons Aelius),是意大利罗马的一座古罗马桥梁,跨台伯河,公元134年由罗马皇帝哈德良兴建,连接市中心与他新建的陵墓,即今日的圣天使城堡。这座桥表面用大理石铺砌,有三个桥拱。这座桥是目前仅供行人步行,提供了圣天使城堡上相的前景。它连接桥区(Ponte,得名于该桥)与Borgo 区。

圣彼得大教堂及它正前方的广场合为一个整体,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震撼,不仅仅是震惊,相机完全拍不出它带来的那种视觉冲击,一定要去亲自看看。

圣彼得大教堂初是由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26-333年在圣伯多禄墓地上修建的,称老圣伯多禄大教堂,于西元326年落成。呈罗马式建筑和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属世界最大的教堂。多米开朗琪罗、拉斐尔等的壁画、雕塑艺术。两千年前的简单墓地,四百年后修建了一座长方形会堂,后来毁于战乱,一千年后尼古拉五世颁发重建命令,之后就是长达120年的重建,先后由意大利最优秀的建筑师主持设计施工,布拉曼特来了,米开朗琪罗来了,德拉·波尔塔来了,卡洛·马泰尔也来了。1626年11月18日正式宣告落成,一脸肃穆的教宗乌尔班八世主持落成典礼。

广场上排成四行的284根托斯卡拉式柱子永恒的生命,柱子上方那美妙绝伦的圣者塑像四百年来一直诉说着当年这个才华横溢的建筑天才的名字:贝尔尼尼--巴洛克艺术之父。

进入圣彼得大教堂,你一定会被各种艺术珍品迷住了眼,但两位艺术大师的杰作是一定要仔细欣赏的。一位是被称为"巴洛克艺术之父"的天才雕塑家贝尔尼尼,另一位当然就是米开朗琪罗。

很可惜的是那天好像有什么贵宾,我们没能找到上楼的地方,看别人的游记爬到顶层俯瞰下面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从教堂内出来,在教堂的左侧有一队卫兵。他们身穿的别致制服500年不变,据说是米开朗琪罗设计的,手中的长戈也是15世纪的产品,也有人说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正好被我们遇上交接班,目睹整个交接过程。

每天必须滴冰淇淋,太完美啦这家也是很出名哦,大家可以去尝尝!

小萱萱躲在旁边偷偷自拍

下面是整个行程中吃的最贵的一餐,原以为是自助,没想到啊
梵蒂冈博物馆门口,难怪点的时候服务员让我啥都要呢,坑呀。。。
看图片能猜到几个软妹纸么。。。

终于找到阶梯拍照啦,小萱萱很诧异的看着我,阶梯有啥好拍的,怎么这么喜欢阶梯呀,我想说我把它幻想成西班牙阶梯啦,就想圆个公主梦

梵蒂冈博物馆,拥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华,大都是无价之宝。

这是我偷偷拍下的,你们觉得震撼吗!

最震撼的---西斯廷礼拜堂:是艺术大师米开朗基罗在此创作了绘画珍品《创世纪》和《末日的审判》。顶棚的《创世纪》面积300平方米,由9幅中心画面组成,画出上帝创造世界的过程。《末日的审判》则位于正面壁上,充满绝望阴沉的气息,该画描绘的是世界末日来临时,基督把万民召集在自己面前,分出善恶的情景。艺术家通过上帝分辨善恶,表达了自己爱憎分明的情感。米开朗基罗创作时,工作极为艰苦,谢绝一切助手。由于长期仰面作画,他颈项僵直,导致无法正常直立身体行走,看书读信都要放置在头顶仰视。歌德曾评论说,"没有到过西斯廷礼拜堂的人,无法了解一个人所能做的事。
你们有么有也觉得这些绘画就像雕刻出来的一样,
要知道之前米开朗基罗仅仅是雕刻家,1505年他的建造才华,使教皇的艺术总监勃拉曼特极为妒忌,他唆使教皇暂不修陵墓,强求雕刻家去画西斯廷教堂天顶壁画,米开朗基罗用了四年零五个月的时间以超凡的智慧和毅力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壁画西斯廷教堂天顶壁画《创世纪》。这是最令我佩服的地方。
1563年,已经61岁的米开朗基罗被召回到罗马西斯廷教堂,用了近六年的时间在25年前完成的《创世纪》天顶画下的祭坛壁面上创作了伟大的教堂壁画《最后的审判》。

一场视觉盛宴,一个个抨击心灵的创作,怎样的国度才能诞生这么多天才。。。他们是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诗人、发明家、哲学家、音乐家、医学家、生物学家、地理学家、和军事工程师等等,他们是多重身份集一体,他们该是多么的学识渊博,多才多艺,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他们又是怎么做到的!

北京小妞告诉我们意大利的孩子都是整天趴在地上画画的,没有规矩、没有限制,一切都随心所欲,现在在意大利学艺术的大学生就喜欢画的天马行空,越看不懂喜欢的人就越多,哈哈,好吧,这就是现代艺术么!
       欧洲动不动就罢工已经众所周知了,所以他们的学校也是动不动就因为老师罢工而放假,也是没辙了,不过也是因为如此的民主、自由,导致前几年的欧洲经济危机,经济一下子衰退了好多,好在现在复苏了不少。
       接机的夫妇也是告诉我们,他们儿子在国内生活到7岁被他们接到罗马一起生活,他们现在很担心孩子的学业,跟国内实在是没法比,每天下午2-3点就放学,没有家庭作业,没有补课,每年从11-12月开始学校基本就开始带孩子们一起准备圣诞节礼物一直到放假,而不上课,学生有半年的时间都是放假,老师们罢工了还得放假,所以他们觉得孩子如果回国了,学业肯定是没法比了。
       有时我就在想,或许只有这样的国家才能产出大批的艺术家,大部分有创意的东西都来自于这个国家,而且他们追求品质,精益求精,因为有时间啊;反观国内,国人从小就生活于速食时代,学习是填压的,条条框框、规规矩矩,所以大家的思维早已被定式,永远仿造而无法创新,生产一样东西很快,因为时间就是金钱,大家都很讲究速度,但是质量却让人担忧,这就是速食环境下的产物。

再遇威尼斯宫,它就在我面前,而我却没有时间进去参观,时间啊时间,小萱萱和北京小妞看着我纠结的样子说,我们可以进去看看,不过只能二选择一,要么这个要么真理之口我还是选择在他门口坐公交赶着去真理之口,下次一定要进去看看。

可惜事情总不遂人愿,等我们赶到时,正好在关门,我们迟到了一分钟,就一分钟,我们跟门卫商量了很久,但是人家太有原则啦只能借位、借位、借位。。。。。。

在离开罗马之前一定下记录下这家酒店的窗户,让我俩又囧又乐了很久(偷笑小蚂)
入住酒店的当晚,我说开窗户透个气吧,我转动了把手开了一半,过了一会儿说开小一点吧,然后就不小心全部关上了又转了转把手,打开,哎呀,整个上面打开了,窗户在往下倒,试了几次都一样,我俩懵了,赶紧一个人用手撑着窗户,怕他整个掉下来,另一个人打给前台,“The window is broken!”"broken?are u sure?"很快,来了一位服务生,他试了试,笑了,“There are two open way,no broken!”还演示给我们看了下,"OK,thanks!”太囧啦,哈哈,我们乡下人没见过这么高级的窗户,其实它上面打开一小段距离就不会继续往下掉了,有钩子勾着。。。

第二站 比萨

天刚蒙蒙亮,两可怜的孩子就要粗发去比萨啦,其实大家可以节省晚上的时间坐火车粗发,我俩主要是怕不安全,所以选择了白天。

罗马地铁最后来张照,上面都是涂鸦哦!在地铁里包包记得背前面,小偷很多,特别是上下车时要注意啦。意大利的地铁还有一种票是24小时的,如果一天内要坐好几次,可以买这种票,比较划算,可以跨两天,只要24小时之内都行。

看到22号柱子下面绿色的东西了吗,就是打卡的,就是这个东西在这个地方让我俩惊魂几分钟。

沿海铁路还是很美的,一大早看得心情舒畅呀!

重点来咯,摆了一上午的POSE,是个技术活

玩得太嗨,露肉肉啦

比萨斜塔旁边其实还有比萨大教堂,非常美丽,但却不及比萨斜塔出名。
比萨是个小镇,出了火车站,拖着行李箱走了一小段,发现镇子很小,人也不多,坐上公交车,抵达比萨斜塔,果然是著名景点,来此旅游的人都在这啦,在这到是遇到不少国人,很多中年妈妈组团哦,真的很不错

第三站 佛罗伦萨

急急忙忙抵达下一站,翡冷翠-文艺复兴发祥地--佛罗伦萨

小镇的市区仍保持古罗马时期的格局,大多是中世纪建筑艺术,就天天在小巷走走也是一件很浪慢的事情,真的就是这么美好!

同样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我也是拍不出他的壮观了,尽力了

乔托钟楼,拍的有点曝光啦,我们选择了他爬上去,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小伙伴们,我们的翡冷翠是什么颜色

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艺术殿堂,珍藏达文西乔托(Giotto)、拉斐尔(Raffaello)、提香(Titian)、鲁本斯(Rubens)、卡拉瓦乔(Caravaggio)、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和波提且利(Botticelli)等人的杰作。重要作品有波提且利的"维纳斯的诞生""春";达·芬奇的"三博士的朝拜";拉斐尔的"金翅雀的圣母"和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等名作。也是美第奇家族的收藏室。

还是有很多著名作品没有拍下来,临近闭馆时间,所以看的也很匆忙。

很喜欢这种感觉,拍下。

满满的爱

GUCCI博物馆,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哦!

妥妥的街拍模式开启

小萱萱形象很高大、很洒脱,有点三毛的意思,哈哈!

天色渐渐暗下来,快门键按不停。。。

大牌街拍范儿

小镇走走,到处都是自家手工坊,真的什么都是纯手工,难怪意大利制造都是那么的贵,难怪世界奢侈品大多来自意大利,这是人家文化,不得不服!

灿烂如你

好吧,这个地点被我俩玩坏了,是真坏了,回去不到一个月,得到新闻,路面整个塌陷了

我还是适合这种不要脸的

又是一张满满的爱夫人的笑脸犹如少女般,眼里也是满满的爱,好生羡慕
这么高知道夫人怎么上去的吗,老伴儿把她抱上去的,等我们到他们这个年纪不知是否也能跟他们一样,互相仍然充满浓浓的爱

每天的红酒必不可少
大众点评第一,非常好吃,又不贵。
穿过大街小巷好不容易找到这家,却被告知两人座需提前预约,不然不给吃,只好出来,正好碰到刚从里面出来的两个川妹子,也是没预约无奈的出来了,赶紧上前找他俩拼桌,妥妥的,咱四个性格很合,大家凑到一桌可以吃肉啦,哈哈!
       两川妹纸刚辞职就出来旅游啦,还没想好回去后干什么,勇气相当佩服,虽然我梦想跟他们一样很多次,但一直未能下决心,再次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服!他俩刚从庞贝古城过来,就跟我们之前了解的一样,那边现在很乱,是真的晚上不能出门的那种,也觉得应该在佛罗伦萨好好多待几天的,让人忍不住要多亲近一些、更亲近一些,或许这就是翡冷翠的迷人之处吧!

真的是好大的牛排,外焦内嫩,两个500G好像是。

看到图片,我又想吃了

虽然还是有点血淋淋的,但是丝毫没有血腥味,一点都么有,贴心的服务生帅哥还是不停地来询问我们口味是否合适,需不需要再加工一下,估计去的国人太多啦,已经对我们的口味很熟悉了不得不说意大利的帅哥真的是很帅、很温柔的那种,笑起来都是很阳光的,一个个就跟那些雕塑一样的完美。
小姐妹们也告诉我整个欧洲意大利的最帅了,是那种无可挑剔的帅口水要滴下来啦

饼干泡黄酒吃,第一次,美味的无法形容,到现在还在回味着。。。

到了这儿,也不能少了冰激凌呀

谁是谁,傻傻分不清!

THE   MALL 浪费了一天,个人觉得不买东西的话真的不值得,搞得我们下午的博古馆没来得及,我的大卫呀遗憾了,下次再去吧!

唯一值得的也就是这个啦,猜猜几个M,很便宜哦,去的话一定要试试,味道还是不错滴!

处处都是霸气的老爸,太爱了

是一家很出名的,ZAZA,也很完美!

翡冷翠之行让我们的牛肉是吃的很完美啦,可惜忘记了肚包鸡、肚包鸡呀。。。以至于离开小镇到达威尼斯后仍惦记着,跑了很多家,居然都不知道是什么,是只有佛罗伦萨才有的吃吗又是一个遗憾。。。

继续赶火车的两人!

后面来了位帅哥,还带着他的狗爷,狗爷虽然很听话但还是觉得有点凶猛,太怕了,总担心他一个弹跳就把我的头啊呜啦

原来是狗爷饿了,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换的离他远点吧,哈哈!

第四站 威尼斯

抵达水上之城-亚得里亚海的女王-威尼斯,刚到时天气不错,一下火车眼前的景色让你忘记一切烦恼,原来还有如此美妙的地方。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拖着行李箱,用着半吊子的口语寻找我们需要搭乘的船,港口较多、路线较多,刚开始时懵懵的,习惯就好啦,哈哈!

他们家客厅真的很大很大,鸟儿也特别特别的多,可惜当我们出门到达时天空已经下起了小雨,真的很冷很冷。。。

整个威尼斯鸽子都特别的多,而且不怕人哦!

猜猜他在干嘛

直接排队进入即可,不用买票。

奢侈的,金子呀

阴雨天,拍出来的照片都觉得阴冷阴冷的。

阴雨天只能主岛逛逛啦吗,明天再出海吧,期待是个晴天!

太好吃啦,知道是啥吗?墨鱼面,真的很鲜美!

吃到“中毒”的两人,那个开心呀

为了赶时间,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俩就起床啦,下过一夜雨的威尼斯空气变得更加清新,清晨的威尼斯路上空无一人,我俩奔跑于各个小巷,寻找通往彩色岛的船,感觉太棒了,有兴趣的可以试试哦!当然也收获了不好好照片!

处处透露着一股宁静,人们还在梦中吧,只有小鸟和少数船员开始活动啦!

太阳也还没露出脸来。。。

一路跟着导航跑,到了这,我俩被鸟吓到啦,长这么大第一次怕鸟,我也是醉了,空无一人的小巷,几只大鸽子在吃着腐食,估计是收垃圾的环卫工人还没来得及把垃圾装走,我俩必须从这穿过去,不然得重新找路,可能会很远,肿么办,就这样僵持了很久很久,还是迈不出步子,就在快要放弃时,有人来啦,是晨跑的一个汉子,我俩似乎找到了希望,然而他也停住了估计经过内心一番挣扎,他走过去啦,小心的过去啦,我俩眼看着赶紧跟过去跟着穿过了这条小巷,到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好笑

穿过一整个岛,带着蹩脚的英语和当地人的意大利语,手脚并用的,连带着手画地图,终于找到码头啦,第一班车出发时间还没到,我俩又开始自娱自乐啦,拍照啦

玩个自拍,也能变成别人的模特一高大帅哥,看样子是我国人看着我俩自拍,开心的拿着单反也对着我俩就拍,一拍就跑,那速度,哈哈,怕我俩跟他要肖像权么

自嗨型

坐船去彩色岛咯,路上风景也很美好,特别是海天一线的色彩,不断变化着,我看到了7层颜色,拍了好多照片以示证据,小萱萱说“你疯了吧”“我这叫有艺术细胞,善于发现美好的东西

路经玻璃岛都是制造玻璃的工厂

数数几种颜色

you are so cute!哈哈,帮我们拍照的美女给的赞么

离开之前不得不说下我们的酒店,太完美了!

进门前有个专门的等候厅,一个房间那么大,我们的门前专属地。

虽说我们的定的是2K多的,但这也太大了吧,小萱萱赶紧的网上一查,哇塞,直接给我们升级的总统套房,难怪呢,1W多一晚的呢,好想就这房间待一天一夜不出去了,多浪费呀,哈哈!

让我们无比激动的是,电视机居然能收到江苏卫视,偶买噶

房间窗户下的美景!
看完美照后,给大家说说威尼斯的交通,分三类:公共交通船(相当于公共汽车),最便宜,有对应路线和码头,跟地铁一样也有24小时票,24小时内要坐好几次的话推荐购买;船的(相当于TAXI),我们都说打的船,稍微贵点,但不用苦苦的找码头,找路线啊;最贵的贡多拉,一定要体验下,听说淡季船员会给你唱歌呢,真的很浪漫,也很贵(真不记得几个钱了),不差钱的就包一条船,差钱又想体验的就找人拼船吧。和小萱萱本打算离开的时候体验一把,可惜因为买眼镜,把时间给延误了,没来得及坐呀,又是一大遗憾,下次去一定要先坐贡多拉!

第五站 米兰

世界第二大教堂-米兰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是米兰的象征。

埃曼纽尔二世走廊是著名的购物街,回廊呈拉丁十字形,长 196 米、宽 105 米、高 47 米,顶端出口到斯卡拉歌剧院,下端出口至米兰大教堂。连拱廊,其天花板附近的绘画,人行道上玛赛克的图案均很精致,千万不要错过。道路两旁有咖啡馆、餐馆、书店及汉堡包店,到处是休息的市民及观光客,常年很热闹。

我的梦想-一辆红色法拉利跑车

夜晚的埃曼纽尔二世走廊依然很热闹。

看看夜晚的米兰像不像被打劫了一样,为什么呢?

原来刚被球迷扫荡过,也是太疯狂了。。。

扫荡过后还在PARTY,震耳的音乐,已经凌晨了好吗,太嗨了,我们只能抬头看看了。。。

米兰之行,怎可少了甜点,瞧瞧都那么滴可爱,全部打包带走吧,哈哈!

午夜,在米兰大教堂旁吃个海鲜面条,喝点果汁、尝个冰激凌,再四处转转,别有一番滋味

早晨,对米兰说声再见,很不舍,下次再来填补遗憾啦!

回家咯

最后还是要尝一下国际快餐是否各国味道都不同呢,哈哈!

离开前还是要再吃下甜点,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

Addio,Italia!

我们和战斗民族可爱的机长、空哥、空姐们一起返回啦,哈哈!
确实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小萱萱在意大利刚买了没几天的耳钉,在回程的飞机上不知啥时候丢了一个,我们地毯式的翻找,空哥空姐们呢也帮忙找,但是没结果,伤心之后告诉我们,乘客们都走了,没车带我们,好吧,肿么办,最后地勤说让机长他们坐车,我俩站他们车上,WHAT?还是战斗民族人民亲切,他们主动挪了挪位子,坐的很紧凑,给我们留了两个位子,太感动了,必须给可爱的他们来两张,哈哈,因为第一张没有最可爱的那个帅哥尽管只有侧面,还皱着眉头,但之前真的真的很友好!

闺蜜该有的姿态

漏了几张合照,补上就是拍的台正经啦

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2-13 18:26

引用 minniecondor 发表于 2016-12-13 18:26:07 的回复:

回复minniecondor: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我会继续努力哒

2016-12-14 11:1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