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七日游记

流流 LV.8
2016-12-13 12:41 604/2

如果 有 空闲时间,清迈是个 不错的 打发时间 的好 地方。我 比较喜欢那里安静缓慢的 生活节奏,而且对于吃货的 我 来说,品种繁多且价格便宜的 水果加上酸酸辣辣的 当地菜肴也是有 相当吸引力的。
由于假期只有七天,我们安排在清迈呆了5天,在拜县呆了两天。
住宿:我们 在 清迈入住的是宁曼路上的 宁曼艺术画廊酒店(5星级)(Art Mai Gallery Nimman Hotel Chiang  Mai by Compass Hospitality)酒店位于清迈市最时尚的 地区,晚上可以在清迈热闹的 宁曼路上漫步。酒店部分员工会说中文。

拜县的 两天我们入住的 是拜岛度假酒店。(Pai Island Resort)(5星级)这家酒店应该 是拜县最贵的 几家酒店之一,但是入住以后,你 会 觉得物超所值。这家酒店拥有10栋小别墅。每栋别墅都 拥有自己的 小花园,整个酒店里原始森林和 现代设施结合的 很完美。酒店距离拜县汽车站也就十几分钟路程,酒店 提供免费接送到 车站和到拜县夜市的 服务。但是由于只有十栋别墅,一定 记得提前预定。

具体行程如下:
DAY1.上海10.00航班直航到清迈。13.25到 清迈。直接出关,打的到宁曼画廊酒店chenk  in .开始我们在清迈的假期。
放下行李,我们就步行往老城区去,准备边逛边往瓦洛洛市场去。一来添点水果,二来也 了解下当地市场价格。
瓦洛洛市场是 清迈当地的 一个水果小商品批发市场。好多驴友跑到市场购买水果,还有回国时可以带点榴莲干芒果干等等。那里有些铺子的 老板可以帮忙邮寄到过国内的。那里的芒果干特别推荐。

DAY2.
清迈的 第二天我们参加了 一天游。在TB上选了五个项目:蝴蝶兰花园,骑大象,坐竹筏,热带雨林飞跃以及激流泛舟。250元。早上 司机酒店来接,然后开始 一天游程。其中 包含一顿午餐。晚上送回酒店。其中的 丛林飞跃和激流泛舟,相当吸引人。有点刺激,有点小 冒险,但是 安全度还是 蛮高的 。导游中文很好,也 非常 有趣。适当备些零钱,给小费。一般 工作 人员 也不会讨要小费的 ,但是丛林飞跃的 教练以及激流泛舟的教练还是 比较 辛苦的 ,给点 小费也是应该 的。骑大象时也可以给 大象买甘蔗和香蕉。激流泛舟和 丛林 飞跃因为 不能 带相机,所以 没有 照片,但是 到 清迈的 朋友 不妨一试,还是 很刺激的 。

晚上司机将我们送回酒店,我们就 沿着宁曼路逛街。早上在司机接我们 之前我们逛了下宁曼街。相对于宁静的 早上,晚上 的 宁曼街热闹非凡,街上都是三三两两的行人。

DAY3.
第三天我们前往拜县。汽车票也是TB上预定的 ,然后又 车来 酒店接我们到 汽车站。听了驴友们的 建议,我们提早在7-11便利店买了晕车药,开车前半小时服用,然后 安然抵达拜县。中午 12.00度 到达拜县,酒店可以 提早 通知来接站的 ,但是 我们 看了 地图,觉得路不算远,就 决定先吃午餐,然后 徒步到酒店。正好在往酒店去的大路口,看到了家餐厅,查看了下,大众点评评分不错,结果吃的非常满意。这家泰国 餐馆是 拜县我们 觉得最好的 餐馆之一。NONG啤酒,胖胖的老板娘会中文。我们 点了 冬阴功汤,里面的 大虾好大也 非常 新鲜,量也 很大,这家店门口的 椰子糯米饭也 超级好吃。我两点了糯米饭,冬阴功汤和 一个蔬菜,就够了。后面也慕名到了 另外 餐馆---娜厨房。实在是 很失望。一是虽然价格貌似便宜一点,但是 量很少,我们点了四个菜,勉强吃饱,一顿下来,总价比NONG高,虾的新鲜度差很多,口味也差。所以 后面 几天 我们把NONG啤酒就作为 我们的 定点食堂了。逛完夜市,顺带到店里,夜宵也有了。可惜只拍了两张菜肴的照片。这家店很好找,就在painow 往拜岛度假酒店去的 十字路口。

吃完午餐,我们就 沿着painow,往拜岛度假酒店走。(题外话。在 清迈和 拜岛,我们 的 大众点评网还是 很好用的 。地图的 话,百度地图也还可以,但是 同时结合GOOLE地图,基本上就 精确了 。)大概步行10几分钟,就 到了拜岛度假酒店。酒店仿佛就在一个 原始森林中,房间就隐藏在树林中,非常宁静舒适。每套房间都有自己的 庭院,还有庭院内的露天泡泡浴,你 只要 提前 说好,服务人员会 准时过来给你放好水弄好泡泡的。酒店早餐是 有几种组合,要你预先选择好,分量 很足,也 非常 美味。本来担心酒店里蚊虫,预先在清迈便利店里预备防蚊水,其实两天 住下来,一点也 没有这方面的 烦恼。

我们定的 是双人间,房间很大。洗浴房间里庭院里各一套。庭院里 还有 个 室外泡泡浴缸。房间基本是玻璃,可是 舒服的 在房间里欣赏庭院里 的风景。白天也可以在 庭院里呆坐,或者看看书,也 可以躺在浴缸里。第一天晚上,我们把房间窗帘全部拉上。第二天晚上,窗帘都没放下,然后 感受 晚上窗外的 虫鸣,早晨看 窗外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好享受!

酒店的 早餐是 套餐,隔天预定好。早上来到半开放式的 餐厅,报上房号,服务生就会把餐食陆续上来。量很足也 非常 美味。

拜县夜市也 非常热闹。酒店会有车送我们 到夜市那里,晚上电话会过来 接,所以 很方便。其实 走走回去也就10分钟左右。白天冷清的 街道,晚上 非常热闹。拜县老外来的比较 多。到 拜县,鲜榨水果汁不错,可能因为 拜县属于泰国 内陆,所以 那里 的 新鲜水果价格 比清迈贵多了。街上也有 许多小 旅行社,主要 是拜县一天 游。但是 由于来 拜县的 路上,已经 看到许多拜县的 景点---二战桥,草莓园等等。所以我们 决定不 参加这个 一日游,而是准备第二天上午沿着1095公路走 几个 景点,下午 就到口碑很好的 一个 餐厅喝下午 茶(因为 那家餐厅只营业到 下午 5.00)其实拜县景点也就 适合 那些 小清新们拍照留念。但是 说 实话,真心也 就是适合 拍张照片而已。花一天时间,奔波于这些 景点之间,还不如喝喝茶的 呢。还有 ,拜县那里也有机动单车出租,但是 我们 在 街上看到好几个摔伤的 人。所以开车的 话,安全第一。

拜县县中心街上 商铺林立,各具特色。应该 是浓缩的 宁曼街。在其中,逛逛,走走,吃吃,远离城市的 喧嚣,仔细 体会慢生活。

早晨出发,沿着1095公路溜达一圈后,下午 回到拜县,来到OM花园咖啡喝下午茶。这是tripadvisor上拜县排名第三的 餐厅。周一 休息,平时营业 时间上午8.30-下午4.30.所以 我们 下午匆匆过来。餐厅就在拜县县城中心。里面老外居多,蛋糕非常美味,饮品也非常好喝。整个 餐厅 坐落在 绿荫从中,非常 漂亮。喝好下午茶,回到酒店,服务生已经 准备好了泡泡浴水,正好泡泡浴,消除一下今天 上午 的 徒步游览疲乏,晚上 再去夜市吃吃吃!拜县我们呆了 两天,离开 酒店前,酒店送 我们一张我两的肖像画,之前在定酒店 前已经 知道酒店会送 画像,但在 收到画像时还是 感觉很 温暖的 。

拜县我们 呆了 两天,然后我们 汽车 返回清迈。还是 入住原来而酒店。接下来 开始 正式享受清迈的慢生活了 。来之前,做了些功课 ,把清迈有特色的 寺庙做了个 表格,准备抽时间全部逛一遍。

清迈寺庙
         清曼寺 Wat Chiang Man(昌挽寺) 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清曼寺位于清迈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从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可步行前往或者是包TuTu车(约30泰铢).宁曼路:约2.2公里. 开放时间: 6:00 ~ 18:00.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大佛寺)  "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虽然残缺,但是依然很美。 如果住在古城内都是步行可达.距离宁曼路:约2.1公里 开放时间:6:00 ~ 18:00.
        帕辛寺 Wat Phra Singh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距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5公里,约10分钟车程.距离宁曼路:约1.6公里.距离契迪龙寺:约0.6公里 开放时间:6:00 ~ 18:00.
       双龙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素帖寺) 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门票30B,入口处无人检票,全凭自觉.每天06:00 - 20:00.
        清迈松德寺 Wat Suan Dok 松德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松达寺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夕阳夕下的时候特别迷人。每年4月13-14日,这里都要举行大型宗教庆典活动。 是前往素贴山必经的著名佛寺,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松达寺距宁曼路:约0.9公里 开放时间:6:00 ~ 18:00.
           蒲屏皇宫(Phu Ping Palace) 蒲屏皇宫建在素贴山上, 开放时间:王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
           帕布兰寺(Wat Buppharam) "位于塔佩门外的闹市中,公园1496年由King Muang Kaew建造,正值兰纳王朝佛教最兴盛的時候,是座混合缅甸和兰纳两种风格的寺庙。寺中最吸引人的是年代久远的小木造僧院,有超过300年的历史。从塔佩门步行约10分钟;开放时间:6:00 ~ 18:00.
           悟孟寺(Wat Umong) 寺庙位于素贴山脚下,佛学氛围浓厚,素有“森林寺院”之称。被大片树林和一泓湖水环绕,绝世静谧、古朴清幽,非常适合冥想禅修。佛塔基座正中有一条穿越平顶大山的砖砌隧道,据说是在公元1380年左右由一位僧人建造,有不少国外的修行者来此地禅修,U Mong在泰语中是“隧道”的意思,寺庙也因此得名。 搭乘TukTuk包车前往约120泰铢,双条车前往约30泰铢/人.宁曼路:约2.2公里 开放时间:6:00 ~ 18:00.
         锡苏邦寺(Wat Si Suphan) 寺庙建于1502年,但据说庙里除了大殿的柚木柱子和屋顶以外,其他部分几乎都是重建的。寺院内据说有泰国唯一的银戒堂。整座戒堂是用一种纯银、复合银和铝的混合体打造,银光闪闪,煞是醒目。 古城南门外周六夜市的步行街Wualai路上,从古城步行可至.宁曼路:约2.4公里
      其实清迈的 寺院还是 很值得去参观拜访下 的 。不同于国内那些 威严高高在上的 寺庙,泰国的 寺庙非常平易近人。你 或许逛街时就能 看到一座寺院。然后 人们可以 随意进出,但是你可以感受到人们虔诚的信仰。那种信仰是从心底里由衷而发的。我们就曾看到早上,在一个公交车站上,一个小女孩从她爸爸袋子里拿了个早餐递给一个早上出来化缘的僧人,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谐。

我们特意选择7天的行程,还有一个原因是想领略清迈的周末夜市。平日里在曼宁路MAYA购物中心门口就有夜市。只是周末,夜市都集中到老城区了。但是就我自己觉得,周末夜市热闹,但也只是吃的东西吸引人,其他也都是些有的没的的小东西,可以在夜市挑些伴手礼回家。走的累了,可以在路边做个腿脚按摩,立刻浑身轻松。
说到按摩,到泰国,massage是一定不能错过的。相比国内养生会所,泰国的massage真心又便宜又舒服,我们慕名到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那里不能预约,只能早上去排队拿号,一般8.30-9.00到,基本可以马上做。二个小时massage后,可以在古城区周边逛逛。也可以乘双条车到瓦洛洛市场寻觅好吃的。

清迈的最后两天,我们就是在拜访寺庙和清迈古城逛逛走走中度过的。充分领略慢生活的 乐趣。如果 你有 空闲时间,清迈是个 不错的 可以 打发时间的 地方。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13 16:2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