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岛听海的声音

影 (珠海) LV.5
2016-12-13 13:40 714/9
  • 出发时间/2016-12-07

第一天

2016年12月7号
我们的机票买的是下午四点半的,我们五个人从澳门机场出发,到马尼拉转机去宿雾的麦克坦机场,到达宿雾的时间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宿雾机场有换钱和卡的地方,如果你没有在国内换好钱的花,我建议在马尼拉换完,汇率是7,等我们到宿雾机场的时候,汇率都只有6.4左右。卡买的是GLOBE,信号比较好。
因为第二天要到宿雾的1号码头坐船去薄荷岛塔比拉兰码头,所以就在码头附近定了一家酒店,酒店住的是“爱丽肯酒店”。
爱丽肯酒店很小,有点破,没有淡水,有点简陋,不过我们一大早就要走了,就将就住下了。
菲律宾室内的空调都跟不要电费一样,打得特别低,那里很多酒店被子就是一块布,冻得我们起来关空调。
机票来回:1200
签证:250
酒店:60
打车:十几二十几块钱吧,具体忘记了
电话卡:忘记多少钱了,反正就四五十吧
(PS:以上费用都是每个人的花销,人民币单位,下同)

第二天

2016年12月8日
第二天,我们起不来,拖到9点多才到码头去买票,我们没有在淘宝上买票,是到了码头直接买的,比淘宝上便宜一点点,因为价格问题选了个open air的位置,但是发现果然是选对了,一边看海一边享受海风拂面,特别享受,而且价格更便宜。

买了十点半的的船票,要开两个小时,十二点半我们到了塔比拉兰码头,所有的船都是到了塔比拉兰码头,然后再坐车去各个海滩的,码头上有很多载客的车,随便打一辆就行,记得要砍价,往死里砍,他不愿意你就走,一般你他看你走他就会说:ok,ok。
叫了一辆面包车去酒店,我们住的酒店是:Villa Formosa ,在dumaluan海滩,离alona海滩十几分钟车程,只有六间客房,但是每间客房都是一栋独立的小别墅,我们住的是最大的,因为五个人,定了一个三卧室的别墅,人均三百多一晚。

酒店我们真的特别满意,在agoda上面定的,因为房间少,人也很少,我们住的酒店靠近dumaluan海滩,走过去就两三百米,进海滩要给三块钱。唯一不满意的是那里的海滩海水有点脏,ALONA海滩的海水就会干净很多,但是人也特别多,比较嘈杂。
到酒店之后,咱们都在感叹酒店特别好,于是决定去买点吃的,在酒店窝一下午打:王者荣耀。
晚上去alona海滩吃饭。叫了一辆嘟嘟车,过去大概十几分钟。
吃完晚饭,看到有租摩托车的就租了两辆摩托车,准备第三天自己开车出去玩。
船票:20块钱左右一个人
酒店:一晚310(一晚大概1550,五个人平摊,住了三晚)
吃饭:人均一百左右
摩托车:两辆115

第三天

2016年12月9日
第三天我们的计划是路上一日游,因为有摩托车就方便多了,如果包车的话,他们会带你去一些冥神估计,我很不喜欢看这种,觉得租摩托车自由多了,问了酒店那几个地方好玩,就准备出发了。
先去了离我们酒店最近的一个溶洞,我就不说是什么溶洞了,真的什么都没有,就一个洞,还开了半小时的车,车胎也在路上扎爆了,还好路边的居民特别热情,告诉我们哪里有修车的地方,还带我们过去,我们不好意思,给了他100比索。
轮胎丢了两三个小时,时间就这样浪费了,然后准备去看著名的眼镜猴,大概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本来还打算去巧克力山,但是当地人告诉我们,过去大概要两个小时,我们就不打算去了。
再去眼镜猴的路上看到一大片超美的海,还有很多渔船停靠着,于是决定在边上随便找一家渔民,给他们点钱带我们出海溜达一圈。
这家渔民没做过这样的生意,也不知道收我们多少钱,说好带我们溜达半小时,结果溜达了快两个小时,我们给了800比索。

看完海已经有点晚了,我们决定回去吃晚餐,回来的路上被警察叔叔查了,引来一群人围观。
晚餐我们去了蜂蜜农场,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什么都看不见,有点可惜,蜂蜜农场的风景应该还是很漂亮的。
出海:115五个人
晚餐:人均一百左右

第四天

2016年12月10日
今天我们打算去巴里卡萨大断层浮潜,alona海滩那边是个菲律宾人都会拉客问要不要包船去浮潜,他们很会做生意,如果你嫌麻烦也可以在淘宝直接买。
我们不想去看海豚,因为起不来,所以是早上九点半包了一艘船出发先去巴里卡萨,再去处女岛。
从alona海滩出发去巴里卡萨,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到了巴里卡萨岛他们开始各种坑钱,上岛要一人100比索的上岛费,租潜水镜和鞋子要两百多比索一个人,后来被我砍价到100比索一个人,潜水也要收费,一个人250比索,被我们砍价到200比索一个人。反正就是一个字:砍砍砍。
岛上有换衣服的地方,但是很脏,很破,很多虫子,想起来都是浑身发抖。
我建议不要在岛上吃饭,很坑。
好不容易终于坐船去浮潜了,看鱼和看海龟是不一样的地方,也是不一样的价格,我们只选择了看鱼。
一下海就觉得失去了重心,可能是我平衡感比较差,心里一直在担心喝到水,所以一直没好好浮潜,还好教练带着我,五个人两个教练,两个都只顾着带我了。
巴里卡萨大断层那里真的很壮观,一下子断层下去就是几千米,往下看很害怕但是真的很刺激。
鱼特别多,我抓了一个海螺,不知道里面躲了只什么,咬了一下我的手指,疼了一下午。
玩开了之后决定自己玩,没玩多久就蹭到了珊瑚,不管你碰到一点点还是碰到很多,都会破,海水一泡简直疼到想喊妈。

浮潜完之后居然也不是很饿,于是直接坐船去了处女岛,估计刚好是淡季,没有人卖海胆,潮水也没退,没有长尾巴,什么都没有,但是景还是很美的,就在上面拍了几张照片。

回程的时候已经觉得很累很累了,直接在船上睡着了。
晚餐我们在alona吃的,吃了顿丰盛的海鲜餐
包船:215一天五个人
浮潜:30一个人
装备:30一个人
晚餐:人均一百不到

第五天

2016年12月11日
今天没有安排,就睡到了中午退房直接坐船了去宿雾,定了一个离机场近的酒店,是个连锁的旅馆,条件特别差,还有蟑螂,好后悔。入住后去了酒店附近的某个商场买买买。
船票:一个人20块钱左右一个人
酒店:150左右一晚
买买买:300左右
晚餐:吃了麦当劳,三四十一个人吧

第六天

2016年12月12日
一整天都在飞机上飞飞飞

总结

1、重点是砍价,什么都要砍,砍狠一点,不愿意就转身走,他会叫住你的。
2、吃饭请不要吃菲律宾的烧烤,虽然他们那里多的就是烧烤,但是会烤成炭,真的,好好的海鲜端去做,端上来就是一盆炭,面目全非!
3、戒备心不用太强,那里的人真的特别热情,热情到你以为他们都在套路你。
4、酒店还是得住稍微贵一点的,便宜的真的是蛮垃圾的,没有淡水,刷牙简直要把胃呕出来了,所以酒店很重要,要是选个海滩边的真的会很享受。
5、防晒记得涂厚一点,多涂几次,我回来整个人都快成他们本地人了,难怪最后一天回来值机的时候,柜台人问我是不是菲律宾人。
6、巴里卡萨岛上面浮潜完是没有地方可以洗澡的,他们也没有淡水,只有卖的矿泉水,那里感觉还是蛮缺淡水的。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13 15:27

引用 影 的图片:

2016-12-13 16:14

引用 moonfox 发表于 2016-12-13 15:27:0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moonfox:看到海水的时候觉得自己在做梦,蓝得好不真实

2016-12-13 17:15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12-13 16:14:19 的回复:

回复yikan:这是在处女岛

2016-12-13 17:16

很不错

2016-12-17 03:1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19 10:51

能问下宿雾机场旁边定的哪家酒店吗。。谢谢

2016-12-19 11:09

引用 Rita - Yan 发表于 2016-12-19 11:09:32 的回复:

能问下宿雾机场旁边定的哪家酒店吗。。谢谢

回复Rita - Yan:宿雾机场附近有蛮多酒店的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过,但是你千万不要定我那家,叫麦克坦酒店还是麦克坦宾馆的,因为那是我最后悔的一家酒店,那都不算是个酒店,就是个连锁旅馆,房间里还有蟑螂,又小还有味,所以你看到这个名字要避开它,千万不要选!!!

2016-12-26 16:30

引用 影 发表于 2016-12-26 16:30:09 的回复:

回复影:谢谢,定了水蓝那个酒店。评论也不怎么样。。算了凑合过一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