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印度吧!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

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

“ 生命,不长不短

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

------郭子鹰《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今年三月份的一天,想着今年该去哪呢,最后决定不如去印度吧,于是便在网上发了帖子寻找队友,
一段日子后,真的有人邀请加入他们的“印度小分队”,晚上便和另一个女生商量了一下,订了机票。

当犹豫不决的时候,一张机票往往能帮自己下定决心。

行程

Day 1~2      郑州——拉萨

Day 3~7      拉萨

【色拉寺,纳木错

Day 8~17    尼泊尔

【加德满都博卡拉蓝毗尼

Day 18~33  印度

【瓦拉纳西阿格拉焦特布尔杰伊瑟尔梅尔,德里,加尔各答

Day 34~35  吉隆坡

Day36-37  香港

Day38-39  广州-郑州

签证、出行、住宿

尼泊尔拉萨可以免费办理,第二天就出签,也可淘宝代办,收一些手续费。

印度:在淘宝办的,460大洋,需要自己出【在职证明】,【一万块的三个月冻结财产证明】,【简单个人资料填写】。

多花一些手续费可以不用提供各种证明,800左右。

机票和火车票:

我只定了两张机票,【加尔各答】飞【吉隆坡】,【吉隆坡】飞【香港】。提前买的亚航,两张一千块。

印度的火车票是在淘宝代买的,有Sleeper(类似国内普通绿皮车)和  AC3(空调车)。

除了香港吉隆坡,其他的都没有提前预定过,都是当地找的Guest   House,一定要把砍价进行到底。

当然,当地人都是很好客的,可以商量住民宿。

“我和西藏之间,只隔着一张火车票”

时隔三年,

再次坐着火车来到拉萨

这个在别人心中最接近天空的地方,

都说去西藏的路上是一次朝圣的旅途,

于我而言,

透过车窗看着城市变成村镇,

再由村镇变得荒无人烟,

稀稀落落的散布在整个车窗上。

------行

同行的伙伴在经过了最初的喧嚣后,

40个小时的车程足以将一切热情冷淡下去,

然后再随着不断临近着目的地,

情绪再被一点一点点燃,

疲惫的眼神里分明有一种,

叫做“解脱”的东西在酝酿,

“——终于到了啊”。

在布达拉的广场   ,  呼吸来自天空的气息

我不信佛

穹顶之下   , 独自一人

大概

没有信仰的人 , 都会喜欢天空吧

在色拉山顶俯瞰整个拉萨,  红墙黄顶,安静的矗立着。

其实, 它也仅仅是一个小镇,   普普通通。

————《拉萨是座小城》

寺里的人在辩经,寺外的人在旁观

一堵墙,一座院落

跨过去,就是另一个世界

————《双城记》

拉萨做义工的小伙伴带我们逃票去的色拉寺,在高原爬山真的是累死

一张照片

一个故事

传了千年

去纳木错的路上,  这座世界最高湖泊的旁,油菜花开正好。

再远处,玛尼堆静静的保佑着安康

那个左手持镜,右手执杖,骑着白龙的,纳木错

————《纳木错是个姑娘》

一波三折的尼囧之旅

一个以“母亲和国家比天堂更伟大”为国家信仰的佛教国度,

一个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国家,

一个生活在山坡上的民族,

也是,一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徒步尼泊尔
   编辑

去尼泊尔的时候在客栈搭了两个小伙伴,传说中骑行者,刚刚高中毕业的样子,听说我们一行人中有一个北大学霸,便一直问东问西的,说是以后等着回去了可以跟人家吹牛逼,逗得很。

本来可以直接搭大巴车直达吉隆县,400左右的样子。结果,一行六人图便宜,我们队伍里的还价小能手给还的特别便宜大概200多就到吉隆口岸,结果走到珠峰边检站的时候要司机出示边防证或者尼泊尔签证,结果竟然。。。。。。木有。。。。。。也怪我们没有提前了解到这些

于是乎,我们只能在车里等上一晚,第二天早上就出来继续找车,好不容易又找了一辆,带我们快到吉隆的时候又被拦下来了,因为没有车牌,司机才买的车,只有临时牌照最后好商量警察才让那个司机给我们送到县里,本来想在拼车去吉隆,但是都报价太贵了,最后我们决定兵分两路,三个人一组搭车去吉隆,不过运气也是好,没几分钟就搭到车。晚上在吉隆县住了一晚,小伙伴还做了顿大餐,吃好喝好,第二天早起就要去尼泊尔了。最后这一趟算下来跟坐大巴一样价钱了,也是折腾的够呛啊

【  注意事项】:出发前查看实时天气预报和地质灾害路段交通,中雨以上便有可能伴随泥石流,车辆熄火也要准备随时换车,雨具自备。

这是再去珠峰大本营路上遇见了泥石流,在车上等了一两个小时才走,下着冰雹打着闪电

【注意事项】:友谊大桥横跨国境线,对岸便是尼泊尔境内。前一公里左右有边检站,签证,身份证等随时准备。
        前往加德满都的山路很是艰险,且尼方人工检查随身行李次数较多,提前收拾好以便节省时间。

异国他乡的第一顿饭,只有勺子和叉子,没有筷子的

杜巴广场

加德满都

猴庙

尼泊尔之眼

这个眼线画得也是6

博卡拉:匆忙的加都一日游,第二天便坐大巴去博卡拉了,哈哈,滑翔伞,我来了。不得不说,博卡拉真是一座很休闲的城市,一呆好久都不会烦的那种,天气也不是太热,街道也干净,真的很棒啊~

费瓦湖,湖边经常有渔民在打鱼,不过都是些小鱼,还有钓鱼的,一坐就是一下午,特别的悠闲自在,我也借了人家的渔具试了试,还钓了几条小鱼,超开心

在去玩滑翔伞路上碰见的两个西班牙小姑娘,他们父母在尼泊尔别的地方玩,就让她们两个自己在这边玩,欧洲家长果然心大,这两个小姑娘一个十几岁,一个才不到十岁,而且妹妹真的超可爱,我还亲了她一下。哈哈

插播一段,讲真的我这会心情是崩溃的,下午写了几千字的游记。刚才突然全没了,又要从头来过,不知道一会从新写还会不会把印度在写这么细致了,心好累。

要飞咯

坐滑翔伞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不太刺激,不如过山车吓人呢。但是挺爽的

在博卡拉安逸的呆了四五天,就要和拉萨一块过来的两个小伙伴分开了。
  我们四个就出发去蓝毗尼了,印度尼泊尔交界处的一个宗教圣地,释迦牟尼的诞生地。
  坐的大巴,大概走了7、8个小时吧,晚上住的韩国寺,条件比较一般,晚上各种停电,饭也不好吃。第二天我们就搬到了中华寺,瞬间高大上很多啊,就在韩国寺对面,住的也不错,吃的也好吃,走的时候随缘就好了,只不过每天早上四点就要起来上早课,吃斋饭,然后就是没有wifi,我们总是跑到韩国寺蹭网,尽管那蚊子超级多,呆了两天被咬了得有40下,直到去印度好久才下去。。

这个是韩国寺的住宿情况

我们大中华寺

骑自行车的小和尚们

印度印度!

离开蓝毗尼就坐了一个类似公交的车到印度尼泊尔交界,在出入境的地方盖了章走几步就离开尼泊尔到达了印度。到了印度整个人瞬间就变得紧张起来,生怕被骗。进了印度的国门我们就去找到瓦拉纳西的大巴,准备上车呢,被一个印度大叔叫了过去,说给我们办理入境,我们还生怕被骗,不过最后还是相信了,毕竟总觉得少点什么不可能不办入境的啊,大叔带我们办了入境,还带我们换点钱,真的挺感谢的,还是刚到这里提防心太强了。
  坐上了去瓦拉纳西的大巴,不过那个大巴真的快散架一样,果然没走几分钟车胎就坏了,愣是等了一个小时才修好。。一路也越来越热,感觉真是从20多度到了40度一样,中途停车吃饭的时候,一下车就看见好多阿三在随地尿尿路边卖的都是油炸食品,这么热的天真心吃不进去。
  上车开了一会天也渐渐黑了上来了一个奇怪的印度大叔,坐在我的小伙伴旁边一会摸大腿了一会搂搂抱抱的,搞得我们以为他是gay,我的小伙伴也不敢跟他做一块了,他还总是盯着我们行李乱看,人生地不熟的有点小怕怕呢,还好过了一会他就下车了,这才放心了

到达瓦拉纳西的时候正巧赶上一个节日,全国的湿婆神教徒都赶到了这里,好热闹。

到处都是穿橙色衣服的小橙人。。

恒河沐浴

遍地都是牛粪的圣城,在瓦拉纳西的街道上一定要注意脚下,不然你每天都会踩到牛粪,一不留神还会被牛顶

都说如果你喜欢瓦拉纳西,那一定是从恒河看到岸上的这座城市

去往鹿野苑的路上

当年,释迦牟尼在菩提伽耶悟道成佛后,西行200公里,来到鹿野苑,随后就在这里对父亲净饭王派来照顾他的5个随从讲解佛法,向他们阐述人生轮回、苦海无边、善恶因果、修行超脱之道。5人顿悟后,立即披上了袈裟,成为世界上最早的佛教僧侣。至此,佛教最终具备了佛、法、僧三宝,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宗教,并开始在印度兴起最终成为这个宗教王国中的一派。释迦牟尼从此开始,住世说法四十五年,讲经三百余会,化度弟子数千人。这里也被尊为佛祖“初转法轮”之地。

车顶这么多人算不算开挂了

鹿野苑回来的路上朋友印度选举

我们住的那家民宿妈妈做的面条,跟我们伟大祖国的泡面一个味道,让我连吃了两碗
顺便推荐一家瓦拉纳西很出名的LASSI店,BLUE LASSI SHOP  真的超好喝,好后悔没有多喝几次,不过我觉得我还会回来的~

小火车。。

印度的火车都是不关门的,坐这里吹吹风挺爽的

可爱的小姑娘

日落  很美

我们从瓦拉纳西坐的sleeper的卧铺火车,反正不是太干净吧,建议带个睡袋比较好,车上只有风扇,好在火车可以开门,不会太热。还是很安全的。
  到了阿格拉,我们住在离泰姬陵很近的BIG Brother青旅,有带空调的房间,只不过当时住满了,没住上。第二天我们就去了泰姬陵,看到泰姬陵的时候还是有被震撼到。很纯净的感觉。配合着泰姬陵凄美的爱情故事,又觉得很凄凉。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生生不息。尽管有人说,沙贾汗只是一个好大喜功的暴君,根本不是多情种子;尽管有人说,泰姬陵美轮美奂的脚下,不知堆砌着多少人的鲜血乃至生命。但是我们似乎更愿意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情深意重的男子,有穿越时空的思恋,有生死相随的爱情。泰姬陵依然超越着简单的建筑学意义,默默地美丽着,不为别的,只为世人心中那一点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在印度一定要习惯一直被别人盯着看,习惯被人搭讪,被人求合影,总之就是明星一般的待遇。话说在泰姬陵的时候要求合影的简直一个接一个

我的逗比小伙伴在阿格拉的时候冲着tutu车司机发了两次火,一言不合就冲着人家说go away,想想就逗。不过真的去之前一定要研究好tutu车的价格啊,不然每天肯定要被坑无数次,还有坐tutu车的时候一定要跟司机说的特别明确啊,不然不说清楚上了车阿三还是会变卦,希望你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找一辆又一辆的tutu车,毕竟还价也是每天的一种乐趣啊

拍这个照片时候是本来想去泰姬陵后面划船的,然而早上去说有人检查就让我们下午来就可以了,可下午去了还是不让划,跟着警察墨迹了好久依旧行不通,还被一群人莫名其妙的拉着拍了半天合影,只能遗憾离开。

离开阿格拉就要到蓝城了,是我点名要求去的,毕竟我想走遍世界上的三个蓝城,现在还有两个没有去。。去焦特布尔的火车买的空调卧铺AC3,简直爽爆了,根本不想下火车的节奏啊
  不过在印度呆的久了,倒是没刚到时候那么怕热了,而且晒得多黑我就不提了,就从刚到印度时候别人问我是中国还是韩国日本人转变成了是柬埔寨的还是东南亚哪里的,就能来看出来了

这家民宿是我们到蓝城之后找的,墙裂推荐给你们啊,经济实惠啊,我们最后40块钱一晚拿下的,人均20诶,还带空调,就是因为这个空调,搞得我们在蓝城,每天吃了饭就立马跑回来看中国好声音哪也不想去
在蓝城的时候我们每天都去钟楼附近的一家路边小店吃饭,又便宜又好吃,我特别爱吃那家炒面,我都叫他酸面条,一天两顿都吃这个,才四块钱一碗,不过原谅我吃饭真的不爱拍照,也没记过名字。蓝城还有一家网评最火的煎饼店,到那立马就能找到,凭感觉就可以,人挺多的,第一次吃好吃,但是吃多了腻

贾思旺萨达是一座纯白大理石的建筑,是为了纪念贾斯旺·辛格王公而建。这里也是远眺梅兰加尔古堡的最佳地点之一

远处的梅兰加尔古堡,以及乌云密布的天

远方在下雨

总觉得这个背影看起来很孤独

黑白照还看不出来自己有多黑

一种西域风

蓝城全景

哈哈 有没有发现我头发短了很多,在阿格拉的时候隔壁一个印度妹子用老式的大剪刀给我剪得,同行的小伙伴又帮我修了修凉快多了。。

从蓝城到金城我们坐的大巴,大概六个小时吧,原谅我记性不好记不住大概多少钱了,还有就是金城确实挺热的,我们在金城住的是跟蓝城住宿的老板朋友推荐的,也是棒棒哒,带空调,45一晚,不过当时被金城住宿的老板给坑了,等会细说。

第二天我们就在住宿的地方报了沙漠的两日游,一百多一个人吧,当时老板说分两种套餐,一个贵一些要二百多,一个便宜的一百出头,说两种去的沙漠不一样,贵的远点好点,住的条件也不一样,吃的也好,还有篝火晚会之类的,第二个就是比较近的沙漠,吃住都一般,我们竟然信了,把200多给搞到了170左右吧,又记不清了当时想想骑骆驼啊,篝火晚会啊,露宿沙漠啊还有点小激动呢。

去往沙漠的路上,一路听着歌,汽车奔驰在空旷的路上,感觉还是很棒的,可是没多久就停了,竟然这么快就到了,下车时候还碰到几个中国人,问他们报的团多久,比我们便宜好多,就觉得好像被坑了,我们就幻想着可能一会去的地方不一样吃的好些住的好些。

这个骆驼骑一会可以,时间长的真的受不了,最后回去时候发现屁股还磨掉一层皮

大合照

带队的印度小哥,再给我们做饭,盘子都是用沙子刷的,虽然吃起来满口沙子吧,但是还挺好吃的,真的!这种地方有洁癖的就不要来了。

一开始我们只是以为这床是让坐着休息的,后来小哥告诉我们晚上就睡这,当时一直以为在逗我们,后来我们自己还是默默地相信了并接受了这个事实。

好像很舒服的样子?

比比谁的手更黑

天有不测风云,一会还没拍一会照片就下开雨了,不过阿三说下雨还好些,不然晚上热的睡不着,下雨就凉快了。当时心想说好的篝火晚会呢,晚上说好的银河呢,是不是因为雨天全泡汤了

晚上闲的没事我们去找沙漠偶遇的几个中国人,几个人找了好多柴火生了火,玩了会游戏,于是乎篝火晚会也有了

晚上印度小哥给我们的床铺成这样的时候还感觉挺好的,之前还以为睡觉时候要直接睡上面什么都没有呢,看见被子瞬间就满足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依然下着雨,就这样顶着被子,被子上面放着塑料袋,半夜三点突然被叫醒,我的小伙伴告诉我有银河,我迷迷糊糊的一睁眼,果然诶,还有流星,一颗接一颗,星星也是一闪一闪的,瞬间感觉好满足还不忘许个愿
早上醒来就打道回府啦,到了住的地方就跟老板说人家定的两日游跟我们一模一样,还比我们便宜好多,不过还好老板还给我们退了一些钱,还算是不错

金城有很多卖包的,基本都是真皮的很复古的那种款式,价格还便宜。去的话可以淘一些。

金城全景

到金城的第三天中午就出发去印度的首都了。交通工具依然是火车。有些不好意思越到后面图越少了,只能说我越来越懒了,而且前几天手机也丢了,我的照片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也丢了很多

印度的首都看起来跟尼泊尔的首都差不多,下午闲的无聊去看了场电影,本想着去看印度片,却选错了,看成了谍影重重5

只在德里呆了一天半就走了,纯粹的中转,第二天起来就发现少了一个小伙伴,一问他自己跑出去暴走了,我们却还在睡觉,估计是看我们最近太累不想动就没叫我们吧以上两张图片都是盗他的图

加尔各答的几天纯粹就是吃吃吃,在超市买了一桶冰淇淋四个人吃着看着好声音,超级好吃,每天都去一家卖牛羊鸡鱼肉的小店吃饭,也是特别好吃,而且超级便宜,都是几块钱一碗肉,连着去吃了三天,我们走了之后还有一个小伙伴在垂死之家做义工,后来他再去吃人家都问他怎么就他自己了,听起来还是挺心酸的。
在一块待了一个多月就这么分开了,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凌晨,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现在很想念印度

暴走吧吉隆坡

我和我们的学霸做了一夜的飞机去了吉隆坡,想着顺带逛一圈再加上这样机票便宜,早上一大早到的吉隆坡,真的感觉就跟穿越了一样,瞬间从落后的年代到了现在尽管在飞机上一夜没睡好,第二天我们依旧暴走了一天

吉隆坡真的是到处都挂满了国旗的国家,还有真的好干净!地上几乎见不到垃圾。

这估计是唯一拍的一张吃的了,在吉隆坡很出名的娘惹,这个是脆皮豆腐,很好吃哦,不过来吃的好像都是中国人,总之到了吉隆坡感觉跟回国似得到处都是中国人,

双子塔

第三天早上七点去香港的飞机,感觉半夜四五点就要到还不如在机场呆着,于是晚上小伙伴把就我送到了机场,硬是从11点待到了早上七点,又是一夜没睡,真的是超级煎熬。
这天算是所有人都分开了,我去香港了,小伙伴回家了。

一碗酸辣粉的力量!

讲真,这几天我都佩服自己,三四天没睡几个小时,在吉隆坡机场等了一夜,在香港我竟然到了没有先补觉,就因为吃了一碗酸辣粉自己愣是又暴走了一天,谁让我这么爱吃酸辣粉呢,在路上每天最想念的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饭菜

维多利亚

好多巴士。。还有在香港的这两天一直都在下雨,天气很不美丽

到了香港自然要买买买,不过好多都是帮朋友带的,当时只顾着买了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提不动,虽然看起来不多,但是我的包得有三十斤,提袋也差不多这么重了,真心拿不动,走几步歇一会的节奏。路上光想找个人帮我提呢,终于看见个拉着小推车的大叔,帮我拉了拉行李,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还带我买了回深圳的车票,特别是看见他孩子帮我拉东西的时候,感动啊。。

如果没有信仰,就把旅行当做你的信仰,这一生,都走在朝圣的路上。

完结

感谢大家耐心的看完这篇游记,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写的不好见谅,可能不太细致。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咨询我
16年12月26  我会出发去越南柬埔寨泰国

微信( WE CHAT ): 731601745

也是行过万里路的婧公主~不过,有地图就更好啦~~电脑上可以做的手绘地图呦

2016-12-13 19:17

美女你好漂亮啊!只恨我晚了…

2016-12-13 20:14

引用 迷迷、迷... 发表于 2016-12-13 20:14:40 的回复:

回复迷迷、迷...:浪啊你

2016-12-13 20:47

酷酷的

2016-12-13 21:02

引用 樱桃猫子 的图片:

请问下楼主当地吃饭口味主要以什么为主啊?

2016-12-14 10:3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4 10:32:4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酸酸的吧,不过中国餐馆很多的

2016-12-14 13:58

引用 樱桃猫子 发表于 2016-12-14 13:58:30 的回复:

酸酸的吧,不过中国餐馆很多的

回复樱桃猫子:当地人对游客还算和善吧?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习俗啊?

2016-12-14 14:0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4 14:01:12 的回复:

当地人对游客还算和善吧?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习俗啊?

回复狗剩儿:和善啊,都挺好的。

2016-12-14 16:0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14 21:25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12-14 21:25:05 的回复:

回复candy:哈哈,我也还想去呢

2016-12-14 21:4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19 10:51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吉隆那边还过的去尼泊尔吗?

2016-12-19 14:04

引用 叽歪 发表于 2016-12-19 14:04:37 的回复: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吉隆那边还过的去尼泊尔吗?

回复叽歪:我今年七月去的啊,地震之后就是走吉隆口岸的。我也不清楚樟木有没有通

2016-12-19 21:55

引用 maitogai 发表于 2016-12-19 10:51:17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maitogai:一样一样

2016-12-19 21:55

喜欢这样记述的风格,不靠脸的游记才是正儿八经的好东西,给博主点赞。
其实特想问如何在印度旅行时消除对脏阿三的恐惧感,还有在印度的车票如何买?

2016-12-24 11:41

引用 安迪傅 发表于 2016-12-24 11:41:54 的回复:

回复安迪傅:谢谢,嘿嘿,火车票就是在淘宝代购的,阿三没有什么好恐惧的啦,如果你是一个男生的话完全不用担心。

2016-12-25 09:03

引用 樱桃猫子 发表于 2016-12-25 09:03:29 的回复:

回复樱桃猫子:知道了,非常感谢

2016-12-25 12:05

真的棒

2017-03-07 00:32

引用 游牧猴子 发表于 2017-03-07 00:3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