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走重庆

-蛋卷妞- (武汉) LV.2
2016-12-13 13:52 210/6

我理想的旅行,是抛弃现实生活,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放空、发呆、发疯、变傻的过程。无需绞尽脑汁取悦他人,无需紧张精致的计划行程,只凭喜好和心情随意的走和逛。以前每次出行,都是我来负责攻略、订酒店、机票,这次一个人,总算有了随意的理由!✌️
也就是某天突然想去重庆了,找领导申请了两天的公休,再定好来回火车票和酒店,到周末打包好行李箱就直奔火车站了。
6个小时!经过了大晴天和大雾天,终于到达重庆北站。
贴:
1、酒店建议住解放碑,解放碑、索道、山城步道、罗汉寺、洪崖洞都在附近。
2、重庆北站有北广场和南广场,相隔较远,出站后沿路标找3号线坐到两路口转1号线可到解放碑,回程时如坐地铁可到龙头寺下,地铁口离北站北广场约1000米。
3、在百度地图上可找到重庆地铁图,结合路线查找功能,方便找到目的地。

D1:在路上
一直在路上,到酒店已是下午6点。休息一小时,出去觅食。首选当然是火锅。
听说随便选一家路边馆子都是美餐!于是有了下图:

D2:磁器口—地铁游—中山四路—洪崖洞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已是上午10点。看地图,沿地铁线找了比较远的景点:磁器口,准备慢慢往回逛。
坐1号线从小什字到磁器口,出站后跟着人潮走不远就是。
人多,小商品店多,尤为商业化。门口会有很多餐馆,个人觉得景区边的餐厅不地道所以没有选择,只拍了一张照片走人。全程花掉半小时。✌️

下一站准备去文艺街:中山四路。
根据地图提示,1号线到两路口转3号线到牛角沱,结果走了好一段路才到。
中途再次随意找了家路边馆炒菜,超级好吃。
逛完中山四路才发现其实我可以坐到曾家岩,出站就是传说中的周公馆和国民党旧址。

看网上说,重庆的地铁可以上天入地,还能穿越小森林。牛逼的我做了个尤其牛逼的决定:在曾家岩买了去小什字的票,故意坐反,把2号线坐到想吐,再返程去江边看夜景!😅
果然发现重庆的地铁真是神一样的存在!😤
上天、入地,爬坡,穿楼,牛!

即使再累,洪崖洞是一定要去的。
在顶楼找一家临窗小店,点一份甜品,等天黑,那感觉超级好!
这时候很想叫上闺蜜一起夸一哈天,等夜景上来了,再一起摆出夸张的表情惊叹一下!😎

D3:罗汉寺—索道—重庆游乐园—南山一棵树
这天起的更晚,出门去逛了酒店边的罗汉寺,再坐索道去对岸。
罗汉寺门口的阿姨真心猛啊!拉住我的手不肯放,要给我算命。我一个进寺庙都不会拜佛的人,怎么会算命!好不容易摆脱,进寺庙花十分钟逛完,出门又来拉我了!😢

下索道,在路边吃了一碗小面,同样赞!
跟着地图走到江边,景不错。

坐公交到重庆游乐园,身边的美女很漂亮!可惜偶四女的!😍

这里也是看夜景的最佳之一,可惜我来太早,还是选择去了南山一棵树。

从游乐场到南山一棵树不远,打的20多搞定。在南山上还有有名的泉水鸡一条街,我肚子太饱了,没吃成。
硬是等了一下午,等到肝肠寸断,灯才稀稀拉拉亮起来,偶滴神!😭

D4:打包行李滚蛋!又要坐6小时,到家已经天黑!
武汉和重亲相比,冷到骨子里!🤕

在外旅行,有的人喜欢住最好的酒店,吃最好的餐厅,走路靠打的,一定要买土特产,全程要享受......好吧,我是一枚接地气的妞!
虽然没有吃到嗨,没有玩完景点,但心情超好,非常轻松。以前总是提前把所有行程都计划好,安排一堆的景点,都想着不容易来一趟不能留遗憾。但是最终仍会多多少少有遗憾,身心俱疲啊!😂
Over!

引用 -蛋卷妞- 的图片:

脑花看着好好吃啊

2016-12-14 10:33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14 10: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4 10:33:45 的回复:

脑花看着好好吃啊

回复狗剩儿:吃起来也很赞😎

2016-12-14 10:55

引用 wenwenzhangzh 发表于 2016-12-14 10:40:03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wenwenzhangzh:哈哈,精华写完了,有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2016-12-14 10:5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19 12:51

引用 小虎第一小虎第一 发表于 2016-12-19 12:5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