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次单独旅行

谢谢梅 LV.3
2016-12-13 13:52 727/9

2016年光棍节,迎来了我的小家第一次单独旅行......

原定于13点40的飞机,去哪儿大清早发短信及APP显示推迟2个小时,因此11点的顺风车被改到1点。鬼使神差12点看了一下APP,发现时间又恢复正常,打航空公司电话询问说是正常出票,赶紧拉上行李打电话滴滴来接。可是赶天赶地到机场已经13点30,飞机早已停止值机。去哪儿网承诺承担全部责任,但不负责改签,可以申请退签后重新买票补差价。我立即到各大航空公司售票点询问最早班机,国航等航空公司婴儿票已满(每航班限4个名额),还好南航没有限额,于是购买到南航18点25的机票,总算歇了口气。去哪儿网承诺补偿500元保障金,算是个小小的安慰吧。剩下的4个小时我们到机场的餐厅点了两个58的套餐,肥肠面味道还不错......

18点25,怀着对大海的憧憬,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旅行开始了.......

宝宝第一次出远门很兴奋呢......当一次土游客,跟✈️合影回去给你留纪念

本来还担心宝宝年龄太小,起飞和降落适应不了,结果起飞时小宝只是挠了挠耳朵,我们把提前准备好的海苔递给他,以做吞咽动作减轻不适。后来宝宝就睡着了.......
黄昏美得令人窒息,技术不好拍得不够美......

20点40分,飞机正式降落,地面温度25度,大冬天到大夏天,爽
因为去的时候是国庆节后一月,处淡季,住宿很好定,所以先只定了第一晚,看了些马蜂窝游记及去哪儿网评价,提前定了三亚湾珂甲海景公寓的无敌海景蜜月房,320一晚。出机场就能打车,到三亚湾20分钟车程,30元左右,很方便。一路沿海滨路吹着徐徐海风很是兴奋。公寓老板很客气,直接到小区门口迎接,并贴心地嘱咐我们出门要将小包放前面,吃饭旅游不随便听信别人拉客。小区设施很不错,有宝宝喜欢的水池金鱼,一楼大厅进门要刷卡,上电梯也要刷卡,很安全.....
公寓大概40平米左右,属于单间配套,附带一个大阳台,七楼,房间正好看到海和椰树平面很舒服,摇椅,还有洗衣机和电冰箱,后来发现洗衣机真是功不可没!

宝宝很兴奋,对公寓的扫帚和垃圾铲感兴趣,到处做清洁
老板说,楼下烧烤又贵又不好吃,叫我们到附近的外贸路,他们平时都在那儿吃,打车起步价就到了........

收拾好后都九点过了,我们赶紧换好衣服出门找吃的啰......

不愧叫外贸路,大部分都是东北重庆等外地餐馆,想吃的海鲜影儿都找不到,卖椰子的店老板告诉我们现在的海鲜都商业化了,没以前好吃,非要推荐就推荐他们平时吃的香香烧烤,但粑粑觉得香香烧烤看起来就像重庆路边摊,完全不符合心目中海鲜烧烤的要求,要另寻他处。好在我刚好能记住路上的一排海鲜馆,我们就往回走到老渔人附近,有三四家,最终选择这家是因为看过别人的游记,有点印象......三亚的海鲜餐馆构造都差不多,门外很大一排水箱装满各种海鲜,明码标价,给你免费加工,当然价格比海鲜市场贵不少,不过应该都比重庆的海鲜便宜,印象最深的当属基围虾,18一斤,很鲜甜;生蚝2元一个,做的蒜蓉蒸,可是端出来的比水箱里的小太多;.各大热门游记里力推的芒果螺68一斤,我们选择的葱姜炒,味道跟价格不成正比.......另外给宝宝点了一个扬州炒饭,28一份,没有重庆的好吃.......总结一下,基围虾酱料真的很不错。粑粑对芒果螺很失望,我觉得还将就,哈哈,里面好多绿色的粑粑......

路边的芒果好吃到爆,爆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甜,果肉饱满多汁,一点也不涩,宝宝非常稀饭,椰子第一次买的8快一个的,虽然大但不是很甜。

.吃饭时频频出现卖艺小妹,旁边桌点了几首,给我们免费听,哈哈,还是很小清新的........
考虑到已经十点过了,我们打算第一晚就这样了,明天再大吃特吃......
回到小区门口又买了一个芒果,哈哈,各家水果店老板都推荐13一斤的,差不多2斤一个,划成一溜一溜的方便吃。回去在楼下烧烤摊买了20元5个的鲍鱼仔,10元一串的鱿鱼板和海参串,端回公寓下啤酒吃......海参味道很特别,甜甜的,粑粑喜欢.......我稀饭鲍鱼仔.......宝宝继续做他的清洁.......

浴室淋浴头水很大,干湿分区,设计很文艺,这里要夸奖一下,嘿嘿......宝宝是太激动还是偷喝了爸爸的啤酒,睡前话唠个不停......因为太激动还是太累,半夜被海风吹醒了很多次,好美,每醒一次都感觉现在的自己很幸福......

第二天我睡到很晚,太阳早已出来了,这时候的海景又是另一番滋味.......

洗漱完毕,换好衣服,出门看海啰......
小区对面就是海边,人不算多,多半是散步,三亚湾的沙粒比较粗,很多小海螺,里面好多寄居蟹,宝贝第一次看海,很激动,我们去追了浪花,宝宝衣服都打湿了,不过不怕,因为天气很热,哈哈......给小宝买了玩沙的小桶和铲子,还买了一把太阳伞(出门太急忘带装备之一)。

这个是早餐

偶遇一个摄影师傅,本来是偷拍照片叫我们买,20元一张,被我讲成上下午各跟拍一次,共选50张,100元打包价直接发我微信(这次旅游最满意的成交),我心想三亚湾的日落最美,必须留影,顺便可以换两套衣服,哈哈(我的小心机)。

拍完照紫外线已经很强了,回到公寓换洗,衣服直接扔洗衣机15分钟就洗好了.......粑粑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环境和评分都不错的餐厅-----拾味馆,打车直奔.......餐厅设计比较雅致,我们点了一个菠萝饭(干涩,跟甜甜的肉松不是很搭),海南粉(一点也不好吃,千万不要点,跟重庆的凉拌三丝没得比,而且还没有三丝,只有米粉),辣炒花甲(这个可以),鲍鱼蒸蛋(宝宝吃得很干净),比较贴心的是餐厅还送了一个宝宝蒸蛋,虽然跟鲍鱼蒸蛋重复了,但感觉还是挺贴心的........宝宝吃个东西到处撒服务员也没给脸色,哈哈,这个点赞吧!

11月的海南白天温度26-30,夜晚25左右,太阳下面还是有点晒火火的,宝宝和我都有午睡习惯,吃完饭一点过了,回到公寓睡到5点起来正好看日落。摄影师傅也真是敬业,刚好约定的5点就给我打电话了。我们起床就往海边赶......气温已经降了不少,徐徐海风,夕阳西下,海边人不少,估计都是来欣赏落日黄昏的......宝宝还是很配合的.......以前从没看过日落,真的是一分钟不到太阳脑袋就消失在海平面,黄昏美得让人窒息......还好摄影师捕捉到了美美的夕阳.......

晚上我们来到各大游记力推的林姐香海鲜加工。到第一市场打车差不多15元,这里很大,什么都卖,地摊,推车,水果衣服包包鞋子首饰娃娃啥都有。海鲜一条街在里处,林姐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本以为是灯火辉煌门庭若市的大门店,结果位处海鲜街偏僻的小角落,门店大概10来平米,不过有三层,每层都摆满了桌子。门外已有几家人守候,其他店门口都没人等,要么就是门店都没坐满。等了一会儿,老板帮我们安排了一个才买海鲜回来的叫阿花的妹儿带我们去买,走了10米,就到所谓的海鲜市场,原来就是一个海鲜售卖店,门口几个小妹摆几个大盆子(石斑鱼、圣子王、和乐蟹、芒果螺、海胆等)在那儿售卖,里面熙熙攘攘的几个水箱里装着不多的龙虾、基围虾等,人倒是不少。买的过程我们比较被动,这让我不是很满意,最后阿花给我们推荐龙虾,我也没要,感觉他们就是串通好了的,基围虾卖我们35一斤,来这最贵的一次,这可是海鲜市场,严重对第一市场好感全无。买了210的海鲜,加工费遭了140,这一顿共350,也是来这儿最贵的一顿。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晚餐的时间,宝宝看到别人吃,饿慌了,粑粑出去给我们买了一碗海南必吃---清凉补(每次都说错,其实叫清补凉)。椰奶做的,里面有椰丝、花生、葡萄干、芋元、西米,跟我们的烧仙草有点像。

等了快一个小时(感觉),终于上菜了,第一道是和乐蟹,香辣的,黄确实很多,但吃起来有点酸.......最好吃的是圣子王,肉特多,我们决定接下来的几天每顿必点......基围虾没吃完,感觉没老鱼人的好.......小的芒果螺跟花甲挺像的,没啥区别......海胆蒸蛋最后才上,都吃饱了,宝宝一口没吃,我和粑粑一人一个.......石斑鱼很好吃,就是不太大,本身价格不贵,30一斤刚好一条,很嫩,鲜美.......

吃完小逛了一下水果市场,发现了我从12年来后就一直心心念的海南小菠萝,买了2个,10块钱,但没以前好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削的方式不对。。。。。。
当晚实在太撑,就没有买宵夜回去,都累了,只有宝贝高兴不已,还叽里呱啦个不停…….本来商量着第二天租个车车环游海边,一晚上看了几个小时最后才意识到必须要驾照……

第二天醒来已是九点过,开机老板给我发短信叫回电话,房间已经被人预订了。所以我们起来转战大东海,换个环境体验体验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入住的也是网上评价比较高的美人鱼海景酒店,预定的260一晚的海景房,打电话给前台说是有个小宝宝,前台给我们升级到亲子房,这个很给力,宝宝很喜欢,一到房间就在床上跳个不停。

放了东西已是12点过,我们在糯米上找了一家很近的海鲜店,团购,168,评价挺不错,出门才发现早该来大东海的,这里方便太多,吃的用的超市什么都有…….吃饭时买了当地农嫂卖的蓝莓,我想说真的好好吃,宝宝吃得不亦乐乎,后悔没多买……本打算给小伙伴们买点这个当伴手礼,但回去当天到处找找不到了,呜呜……每顿饭都要吃一个金椰,嘿嘿……

吃完又回去睡午觉咯,每天都过得好闲散……宝宝很喜欢这个榻榻米

起床就奔向大东海海滩…..这边人爆多,沙粒比三亚湾白和细很多,宝宝一到沙滩就开心玩起来,下水不喜欢,哈哈,给他买的鸭子怕得不行,最后只有扔了…….今晚的月亮好圆好大,是在欢迎我们么……

晚餐是粑粑选的,因为之前每餐环境都不太好。粑粑说一定要带我们去一家环境好的吃大龙虾,所以选择了罗伊船长,装修很别致。我们点了268的龙虾套餐,其实味道很一般,再也不想吃龙虾了。文昌鸡炒芒果很不错……在这里特别鸣谢花园宝宝,每次吃饭能让宝贝安静好一会儿,这样粑粑麻麻就可以放心吃辣

海鲜烧烤这次来一直没吃到,所以散完步我强烈要求海鲜烧烤,老四川海鲜烧烤,吃了一打生蚝,4元一个,确实比2元的大太多,好美味,后来又加了一打,配青岛啤酒很搭(海南啤酒粑粑说一般)。

逛超市逛到的,谁模仿谁呀

最后一晚了,舍不得睡呀,今天洗了好多次澡,哈哈。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起床收拾好退房后去吃的永和豆浆,牛肉面不错,油条也很香……叫的顺风车,比出租车便宜一半。不过我们都被坐晕车了,可能红绿灯太多吧……
海南,再见了,再见......

最后,用第一天清晨醒来忍不住记下的这个时刻做个结尾……跟爱的人,做喜欢的事!人生最美的时刻,大抵如此……

引用 谢谢梅 的图片:

2016-12-13 16:13

2016-12-13 16:1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13 18:26

眼镜 你的记性才好哟 我写不来游记就是过了就忘了 感觉像耍了一个星期

2016-12-13 21:54

宝宝多大了

2016-12-14 08:02

引用 Y 发表于 2016-12-14 08:02:50 的回复:

宝宝多大了

回复Y:一岁半,经常带他出门,每次都超高兴

2016-12-14 13:32

幸福的一家人!

2016-12-16 11:1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19 09:52

引用 wxgzsn 发表于 2016-12-19 09:52:35 的回复:

回复wxgzsn:谢谢鼓励,以后一定多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