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吃货岛国10日 东京-大阪-京都

2016-12-13 13:52 548/7
  • 出发时间/2016-07-28

前面的啰啰嗦嗦

关于机票:既然去日本怎样也要坐一坐全日空,订了暑假特惠的深夜航班(上海东京来回加税2064,不过只能东进东出,就多转战一次了。

关于住:都是在booking和airbnb上订的,东京最后一晚特意找了女性胶囊酒店,准备体验一下,:-D  推荐京都Kyomachiya Ryokan Sakura Urushitei (日式旅馆 干净舒适价格便宜)

关于各种门票:总之我们就是各种淘宝预定。方便方便方便。吉卜力森美术馆(这个一定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好,某宝很是方便,行程安排上一定要可变动,因为很可能想要的日期或者时间段么有票了),USJ(USJ如果遇到假期的话,也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快卷哦,特别是快7,不然后面就卖完啦,恩,大门票价格基本是不会变的,并且某宝比官网还便宜,当然快卷的价格到了假期真是贵啊,我们前面半个月的快7价格便宜了近300rmb,%>_<%)迪士尼(继续某宝,价格和官网差别不大,强推迪士尼海洋哦,比较刺激…) jr pass(转战就靠这个啦,而且一般JR的地铁也能用它,像我们东京大阪京都东京,票价就值回来了,对了,这个一定要在国内买好哦,到了日本再去换票就可以了) PS:迪士尼和USJ记得下载好它们的APP,可以实时查询项目排队时间,合理安排玩耍项目。

关于吃:看很多攻略都推荐奈良的和山村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于是预定了午餐(餐厅只接受电话预定的哦);蟹道乐在官网提前预定了。

APP:换乘案内(坐地铁全靠它)google maps(找路全靠它)

关于行程

上海----东京
D1 筑地市场 六本木HILLS森美术馆展 吉卜力三鹰之森美术馆
D2 迪士尼海洋
D3 海贼王主题公园 隅田川花火大会
东京----大阪
D4 临空奥特莱斯
D5  USJ
D6  BIC CAMERA 阪急百货 心斋桥 ----京都
大阪----京都

絮絮叨叨

在飞机上精神太好的我和肉肉 不如来杯咖啡吧

D1 筑地市场 六本木 三鹰之森

深夜航班一晚没睡,不过精神还是很好哒,六点左右到达,想提前换好jr pass,询问工作人员,被告知要在7点半后,于是在机场充好西瓜卡,去筑地市场解决早餐,到达筑地市场站找到寄存箱存放好行李(大件行李700),出发去吃咯。当然这种点,最有名的大和寿司、寿司大就不用想了,队伍已经排到拐角处了,于是,在边上随便找了一家寿司店,很小的店,就只有十来个座位,很有感觉,材料都非常的新鲜,味道很不错,就是三吃货太贪心,都点了1500的套餐,最终没有一个人吃完的- - 好浪费啊。

天气不错 心情很棒

很喜欢他们的茶 喝了好几杯

非常新鲜的寿司

吃饱有力气了,前往六本木森美术馆展,一到六本木hills,就看到了好大的两只哆啦A梦,似乎正好有个哆啦A梦展,在广场和各种蓝胖子拍了一圈照…
 找了工作人员,询问森美术馆展的位置,买票进场,门口吧台有一个超大的龙猫,边上一小段楼梯,一看,哇呀呀,好多灰尘精灵,好了正式进场,墙面上满满的手稿,慢慢看慢慢走,展厅真的很小,有点舍不得出来啊^_^
时间还尚早,走着看见了星爸爸,于是,一人一杯星冰乐,坐在路边看行人(好吧,这话的重点是,我们走不动了- -)。差不多该出发三鹰之森,到了三鹰站,买好来回票巴士票,乘坐龙猫巴士,大概5分钟左右就到了。

巴士到站时会播放一小段音乐哦

看到大门瞬间就觉得好激动哦

排队扫码验护照,进门口凭电子票换取小胶卷,每个人的胶卷都不一样哦,我拿到了波妞的妈妈%>_<% 走进去,左手边就看到了小剧院,还有二十分钟就开始了,那就排队吧,很期待,因为完全不知道会播放哪部小电影。我们很lucky的看了龙猫(吐槽下超多脚的龙猫BUS,真的有点小“恶心”啊)看完就开始馆内兜兜转转,知道了很多动画制作的小知识…逛饿了,本来想去红猪餐厅,可是人好多,懒得等位,于是边上点了热狗填饱肚子,嗯,热狗很好吃哦:-D

机器人终于看到你了 抱抱~~

在馆内逛了近三个小时,还要回到筑地市场站取行李,再到浅草入住,撤退… 跟着房东的示意图没找到,于是问了路边施工的大叔,坑爹的指错路,结果靠着我们强大的?方向感?找了快一个小时才到达民宿,饿到死,放下行李,直奔一蘭(浅草站斜对面),第一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D2 迪士尼

迪士尼,我们来了。找地铁站途中路过雷门,一大早还没有什么游客,趁着空旷,拍几张照啦,有个日本老太太看着我们几个人在那里拍拍拍,于是,我们就顺便问了她地铁站的方向,聊了几句,话说,对于我们的年纪她似乎很吃惊,好吧,谁让我们三个都是娃娃脸呢,哈哈哈…
出发前就和淘宝卖家联系好,在出站口拿电子票,拿到票,去坐专车到迪士尼海洋。话说,我们以为9点开园,到了才发现,8点开园,结果就是玩具总动员的FASTPASS都领完了,要排队基本都在3小时左右,果断放弃。正好还有20分钟广场有个SHOW,于是,两人占座等待,一人去拿pass劵,超级嗨的一场SHOW,看完淋了一身的水,虽然狼狈了点,不过很爽啊。迪士尼海洋很适合大孩子玩啦,项目都比较刺激,我们从九点入园一直玩到9点,大大小小差不多共玩了8个项目(忿怒双神、惊魂古塔、地心探险之旅这三个是最刺激的), 看了两场show,当然还有买买买。记得去吃火鸡腿哦,据说比USJ的好吃哦。超累超HIGH的一天。
PS:FASTPASS每隔两小时取一次,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哦。

小哥笑的特阳光 唱歌很好听

干个火鸡腿

15周年特别秀

D3 海贼王主题公园 花火大会

便利店饭团果汁解决早餐(每天的早餐标配- -),出发去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买好门票排队进场,一进去,就有工作人员随着海贼王主题曲带领大家炒热气氛,然后就开始随意玩了,二楼是草帽团每个成员的主题小游戏,基本都要排队20分钟左右,所以想要都玩的话要多安排点时间哦。

每张门票的图案都不一样啊

就是在这里工作人员会带领大家炒热气氛呢 主题曲一放 瞬间就燃了

三楼有一个真人小剧场,记得提前去换好票哦,现场感觉很燃,话说山治和罗出来的时候,迷妹们叫的好大声,哈哈哈。
草帽餐厅和山治的自助餐厅是在乐园外面的,当然,很人性化,有两条出口通道,一条可以出去后再进入,一条出去后就不能进入了哦。我们选择了草帽餐厅,东西造型都很赞,味道么就一般般了。

点餐什么的就看图片了 哪个好看点哪个 好不好吃就靠运气了 O(∩_∩)O

吃完,逛一圈周边商店,回住处收拾收拾准备去花火大会。在回浅草的地铁上,都是穿着浴衣去看花火大会的人,我们赶紧回去换好浴衣,跟着人群走到雷门,差不多5、6点已经挤满了人,雷门的观赏位置不理想,于是,跟着人群一路走走走,走着走着听见了烟火的声音,可惜完全看不到 - - ,继续往前走,终于找到一个勉强不错的位置,席地而坐,每一发烟花都特别的期待,很漂亮,边上两个樱花妹子特别的嗨,好吧,其实,我们也特别的嗨,O(∩_∩)O哈哈~ (花火大会一般7点开始到8点半结束)花火大会结束,跟着导航走到天空树,本想去看天空树的金鱼展,可惜时间有点晚,只能遗憾的走了。

穿不来木屐的我

D4 转战大阪 临空奥特莱斯

一早起来赶往东京站,换JR PASS,买了车站便当,转战去大阪啦。

并不好吃的车站便当

新干线大概三个多小时达到大阪。预定的一点钟的蟹道乐,来不及去放行李了,直接拖着冲过去,先喂饱肚。

好吃 好撑 最后的寿司完全就是硬撑进去的

吃饱跟着导航找到民宿,在公寓楼下等房东的时候,一个大妈过来询问了我们各种问题(在日本民宿似乎是不被允许的),后来房东来了,大概被大妈给说教了一顿,麻,人生总有点小波折么- - , 然后吐槽下这公寓,完全的单身公寓啊,三个人住,真的是好好好挤,虽然之前有被告知房间有点小,但真没想到能小到这境界%>_<% 既来之则安之,放下行李,出发去临空奥莱。

奥莱的摩天轮 坐一圈 看看夜景

D5 USJ

心心念念的USJ走起,吸取了迪士尼的教训,前一晚查好开园时间,并且为了二刷哈利波特,特意提前了半小时到达,却发现大家都已经在排队检票,我们一进去,立马冲向哈利波特园区(大白鲨边上),问了工作人员哪里拿整理卷,告知直接进去排队就可以了(大概比较早就不用拿整理卷吧),沿着小路走进去,边上都是树,放着电影里的音乐,走一小段路就看到罗恩的车了,这时候不要着急拍照哦(所有照片都等玩过禁忌之旅后出来慢慢拍),继续往前走走走,就到了活米村,门口一眼就看到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继续往前,穿过活米村,就看到了霍格沃茨城堡,赶紧去大门口排禁忌之旅,本以为队伍不长,排了才知道里面已经绕了好多圈了,我们大概排了一小时,进入城堡后,需要把随身物品都寄存。楼梯墙上是会动的画,非常的还原电影场景,具体就不剧透了,总之非常的赞(个人觉得是USJ里最好玩的一项),下来之后三个人大呼好爽,期待我们下午的二刷(由于预约好了时间,因此华丽丽的错过了15周年游行,超遗憾的)。

一走进活米村 瞬间有进入魔法世界的感觉了

禁忌之旅开启

早上太早列车长还没来 下午来的时候 哇塞 一长队人都等着和列车长拍照啊

USJ的项目我们都没去排队,就把快7的项目一个个玩下来,稍微总结一下,禁忌之旅、好莱坞过山车、蜘蛛侠、飞天翼龙很好玩(PS:恐高症如我实在没勇气玩飞天翼龙,就放弃了,小伙伴玩过后直呼非常爽- -),侏罗纪公园、鹰马飞行很一般,终结者很无聊(反正我是看着看着就打盹了)。把快7全部玩完大概七点不到,小伙伴去逛商店街,我去看海贼王盛夏剧场,迷妹表示看的好嗨,人物都超级还原的,所谓的3D效果就很勉强啦。

偷拍一张我的“神”座,前面一根大柱子。 %>_<%

PS:环球影城通常会比正式开园时间提早半小时左右检票,建议早点过去,通常那时候很多项目排队人不多,特别是想二刷哈利波特的,可以一早去排一次队,第二次就可以用预约好的快劵了。

D6 BIC CAMERA 心斋桥 京都

早上就是去BIC CAMERA和阪急百货买买买(在药柜碰到一个中国柜员,告诉我们京都药妆更便宜,于是大家决定到京都在血拼- -),中午回心斋桥溜一圈,下午收拾行李出发去京都。话说京都的旅馆是本次最为期待的,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榻榻米床铺,三人可以摆川字睡觉啦:-D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找到了一家非常不错的寿喜锅,美味满分。
PS:京都的商店关的都较早,一般8点多就关门了哦。

各种可爱的招牌

好好吃

终于可以摆川字睡啦

D7 伏见稻荷大社 松本清 八坂神社

为了避开人潮,早早的起来换上浴衣出发去往伏见稻荷大社,到达的时候大概8点多,这时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游客,在门口买了狐狸御守,很可爱。

一转身看到了阴阳师?在祈福?我们不好意思盯着看,抓着相机偷偷咔擦了几张。

稍稍再往里走一点,满眼的红色鸟居,一路走一路拍,没多少游客的千鸟居拍起来不要太爽哦,慢慢的游客多了起来,我们也准备撤离了。

回到住处,换下浴衣,准备前往松本清购药妆… 疯狂扫完货,一人提了两大袋子回去小憩一下,前往八坂神社。
(感觉日本的巴士站台真是无敌难找,还是地铁方便啊)一进八坂神社大门口就看到了很多攻略提到的巨大蟹肉棒,对于吃货的我们而言当然不能错过了,刚买好就下起了小雨,我们躲在边上的小亭子里啃着蟹肉棒等雨停,可惜雨越下越大,决定先去附近解决晚餐。

好大一根蟹肉棒 说实话 味道一般般吧

等找到餐厅的时候,三人已然都变成了落汤鸡- - 吃着晚饭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晚饭过后,雨也停了,再次来到八坂神社,这时神社的灯已全部亮起,游人也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别有一番味道。(推荐晚上来真的很赞)很遗憾的因为下雨耽搁了时间,没能去走走花间小路,偶遇艺妓…

D8 奈良

今天是奈良一日,一早坐地铁去到近铁奈良,换乘巴士,来到奈良公园,一下车,就能看到零零散散的几头小鹿,话说奈良的小鹿真的完全不怕人啊,眯着眼趴在树下打着盹,一副俾睨众生的感觉- -

往前稍微走走就看到了成群的鹿,边上摆着卖鹿仙贝的小摊子,买了一袋鹿仙贝,瞬间引起了小鹿们的围攻,赶紧把仙贝藏起来,逃到边上的空地,很巧的发现了一小处水潭?几头小鹿悠闲的喝着水,轻轻走过去,拿起相机抓拍下来。

喂了一会小鹿,往里直走,碰巧遇到了似乎是某个高校的什么表演?停留看了一会,感叹下青春正好。原路返回,前往春日大社,在奈良公园路口发现了肉肉童鞋心心念念的甜筒,一人来一个,浓浓的奶香味。

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两边排列着石灯,上面都是青苔,时不时会看见一头小鹿在石灯下休息、寻找食物。走着就看到了一个较大的鸟居,此时,另外两位同学已经走不动,表示只想坐着休息,于是,独自一人扛着相机直奔春日大社,长廊、铜钟,很想静静的坐着欣赏一下,可惜时间不够了,买了狐狸御守找小伙伴汇合,准备去预约好的和山村吃怀石料理。

到达和山村的时候正好一点不到,老板娘为我们预留了一个小包间,给了一份中英文手写菜单,并且一一为我们介绍,每一样料理都非常的精致,最难忘的大概就是八寸了,真是每一口都进入了一个未知的新世界,好吧,说人话,不好吃啊。不过刺身的味道特别棒,非常新鲜,入口即化的感觉,吃到最后已经完全吃不下了,为了不浪费,饭只要了一人分,大家尝了一下味道。用完餐,老板亲手在菜单上写了感谢信给我们,字真的非常好看啊。

八寸 我不懂欣赏的味道

D9 东京 涉谷

本来昨晚计划好了要去镰仓,早早就乘坐新干线,转战到了横滨,想着先寄存掉行李,结果绕完整个地下+地上发现居然没有一个空的寄存箱,又累又饿,三个人一致决定解决午餐然后直接回东京,真是无敌的随性啊。今天入住的是胶囊酒店,我们的房间有六个床位,很干净整洁,不过想想这一个床位的价格真是挺贵的。

传说中的三大屏、十字路口、109我们来了。109里面就是各种衣服、帽子、鞋子等,兜了一圈,出来正好看到了一家不二家,作为吃货怎能错过,吃着甜点休息一下。随意逛着,远远的看到了一个巨大的LOFT,进去逛逛买买收货了不少的小东西。隔壁楼就是MUJI,又少不了一番买买买。逛饿了,随意的进了路边的一家拉面店解决晚饭,感叹下真是咸死人啊,我还是喜欢一兰的拉面。话说我们看着边上一个瘦不拉几的小哥呼噜噜的把面扫光了,又呼噜噜的把一碗饭扫光,目瞪口呆。无比随意的一天结束了,回到小胶囊里好好睡一觉。

D10 明治神宫 表参道 涉谷

打包好行李,寄放在酒店,出发去买bijoude,走了近半小时,到达,话说这家店位置感觉挺隐蔽啊,橱窗前的就是KAME的海报,拍照拍照,额,店门紧闭,没有店员,休息?准备走的时候,看到了两个大妈直接推门进去了,呃呃呃… 赶紧跟上去,哈哈,一进门店员就迎了过来,还很贴心的送给每人一张kame的宣传卡,眼光真厉害,一看就知道我们冲着什么来的,试戴了戒指,选好尺码,结果被告知没有货,需要预定呢。%>_<%

时间还早,临时决定再去明治神宫转一转,抽了签,买了御守,转一圈,准备去新宿找攻略里推荐的牛舌店解决午餐,人气较旺的一家店,等了一会才轮到我们,牛舌味道满分,超嫩超好吃,推荐哦。

用餐时,随手查了下J-SHOP的地址,发现挺近的,决定去看一看,果然外边等了好多迷妹,都在等号呢。最后再去涉谷溜达一圈,把看了很久的包包入了,顺便入了一顶帽子:-D 回酒店拿好行李出发去机场。还想着早早值机完去机场逛呢,结果才发现,里面根本没多少好逛的。还是成田机场好啊。

满满的十天日本之行结束了,满足、遗憾都有点吧,不过这正是自由行的可贵之处,充满了未知与随意性,当然,同游的伙伴是非常重要的,很开心和肉肉、墩墩一起进行了这次的旅行,很期待以后还能有机会一起旅行哦。

引用 YUI 的图片:

机器人好高

2016-12-13 15:29

引用 YUI 的图片:

2016-12-13 16:1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13 16:2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2-19 01: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19 09:52

引用 liu_p 发表于 2016-12-19 01:00:5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liu_p:景点错开旅游团参观时间就还好

2016-12-19 10:29

引用 promisetina 发表于 2016-12-19 09:52:3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