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篇----薄荷

2016-12-13 13:59 427/12

出行时间: 2016.12.5---2016.12.9
出行人数: 3
出行花费: 1500/人(不包括机➕酒)

计划过程

年初,和当年在马蜂窝的小妞讨论一起玩!她说她要和小伙伴去马来西亚,我去过了,我说我想去菲律宾!"天哪,那里那么乱"这是她的第一个反应!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只能继续找小伙伴,不出几天,浩浩又找回了我,时间原因她不能成行,决定和我约!我当然是求之不得,谁叫她是个会拍美照的好妹子呢
        然后我就鸡冻的开始准备了,看了一下其他游记,咨询了带我越南🇻🇳玩的导游o'ba飞哥,然后关注了宿务航空,准备抢廉价机票
         在与小姐妹玩时,听说我又要出去玩,她也准备插一腿,主要是听说机票便宜😄!顺理成章,三人,拍下护照,静待佳音。

机票事宜全权交给浩浩,因为她网速快,我又那么忙,洁就是酱油妹!机票是随时关注宿务和亚航航空,看到特价便宜就买!
上海----马尼拉328(宿务✈️)
马尼拉----宿务163(亚航✈️)
宿务----马尼拉440(宿务✈️)
马尼拉----上海345(宿务✈️)
其中马尼拉飞回上海两张是200多,因为没有特价票了,一直到最后才买了一张500多,所以均价345!
酒店是我定的,我要求略高,浩浩对均价有限制,最后我在Agoda 定了Alona Royal Palm,定的时候是价格还好,但是我延迟付款,因为人民币和美元汇率的波动,导致最后价格涨了点1549人民币!因为定的双人间,床是1.5的,我们三个妹子住完全木问题,可是人家说不行,要加钱,然后又被加了2000p😒相当于又加了300人民币!所以最后我们人均机➕酒总共1889!被飞哥说是豪华游!怪我喽,定那么好的酒店

其实这次行动我们就只是把机票和酒店定了,各忙各的,直到半个月前,我们才慢悠悠的开始办签证,我开始安排行程,粗略看了一下,我想看鲸鲨和海豚,浩浩想看眼镜猴和萤火虫,根据行程体力,想着排除来回两天,因为我们时间有限,一共五天,上班族伤不起!1天鲸鲨,1天本岛游,一天🐬,完美!货币原本想换成美元,汇率不划算我们觉定人民币带我们飞,哈!

12.5 出发

上海马尼拉一天就一班,凌晨1点出发,因为想去逛免税店,所以我们早早出发,打算9点进去散钱,结果结果,询问了隔壁工作人员,人家航空公司人员10点半才上班,最后还来一句,这么个小航空!我勒个去,你们有考虑过我们钱包吗,它快激动死了好吗!我们以最快速度杀到里面已11点了,各自行动shopping半小时

4点40到的灰机,左磨磨右摸摸,等8点多的航班,换了💰1500人民币换了10000p汇率6.68!因为要做亚航,我们要换航站喽,换到T4,走过去坐免费大巴的路上又碰到了一个换钱有6.8是我在菲律宾几天看到最高的,如果一下飞机要坐车的同志们,我觉得可以在机场少量换一点菲律宾币,带一张储蓄卡取现最划算!我带了一张工商,后面又换了2次钱,每次都取10000p反正我取得ATM最高只能取那么多,一次1424.05手续费26.24,一次1434.11手续费26.34反正比现场换钱划算。

还要坐船2小时,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这么多次旅游中最艰辛的,因为没有直飞薄荷岛,然后我们没有摸清买了到宿务!其实按照我们的行程,因为全在薄荷岛,我们可以马尼拉直飞塔比拉兰机场!如果第一天就去看鲸鲨,不想走回头路,还可以飞到杜马盖地
然后我就来好好说说这个船票!船的时间表好像其他游记都有,我就不说了,关键我也没拍!买了同一家公司来回船票800p/人,下面价格以每人出现,然后进了大厅,又交了25p(应该是离岛税吧)因为英语不好,直接懵逼,没听懂,给了100p竟然没有找我钱,关键我自己也忘记了,进站才想起来!!!因为前面有个插曲,机场打车去码头,表上显示230多,我给了300司机直接白了我一眼,也没找我钱,我以为要给小费,但是想想不对啊,他又给我树了我一个大拇指,说了ok?我只能说ok!然后我在想这里的人都没有找钱的习惯吗?虾死我啦!进站后又要行李托运,每个人又被俄了50我勒个去,一步一步的被俄钱啊你就不能一次收完吗!回程先给了20,行李给了100,我去,来回价格竟然不一样!

又打车,这里没有马尼拉机场规范,有人管理,车子打表,一口价550然后我们坐了tutu 讲好价250结果付钱又变成300不管了,咱们有钱,有钱你个毛毛虫!哎,终于到酒店了,历经千辛万苦啊,跟唐僧有的一拼!从马尼拉机场开始算,不算等候时间,全程耗时近4小时,再次强调,慎重选择机场!!!
酒店泳池很美!

我的酒店个人觉得价格偏贵!我在普吉机场边住的和这个差不多,但是是独栋,有客厅,衣帽间,房间,盥洗室,格局又大又美!这个一栋其实做成两个房间,除了厕所和房间,没啥啦!洗澡水只有冷水没有热水,没有洗漱用品!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酒店都这样呢幸好洗漱用品都带齐了,先见之明!不过它离海滩就十分钟路程,安静,这也是优点!
这个只有冷水本宝宝就不接受了,害我感冒啦,回国后一直咳嗽好不了,差评!我要去Agoda 留言,提醒要定这家酒店的银,做好心理准备!

之前在国内某宝查一日游,定了一个Alona Beach出发看鲸鲨一日游150,这是菲律宾店面,看起来慌兮兮,不过那里都是这种门店!后面我退了这个一日游,因为当地好多这种一日游,价格便宜,所以在国内不需要先订好哦!

12.6 大鲸鲨,我来了🤗

因为是团队,价格便宜,每人700p!准时出发到港口,等候时间就是拍照时间

我们三个人,分工明确,浩浩:专业拍  洁:负责自拍  本人:各种杂事以及摆pose!哈哈哈哈

出发前,自拍肯定少不了,这时候我们还是白富美,回来我就是local person

船上时间太过久远,休息够了又是各种拍拍拍!女人,永远在摆拍中😍

一下船,遍地的海星!特别兴奋,都忘记要去看鲸鲨啦!被小黑催促的上岸坐tutu!这个一日游的行程如下:1、参加团费700只包括来回船费,没有餐食,宝宝们一定记得略微带点食物,以防肚子抗议!2、来回鲸鲨路上需要坐tutu,每人100来回!3、下水与鲸鲨共舞1000p每人,不下水在船上坐着看500每人!4、衣服等杂物需要寄存,一个柜子20!寄存地点在门口买东西的地方。
鲸鲨游玩回来厕所可以冲洗,冷水,自带毛巾等物品!
PS薄荷有很多背包类防水袋,个人觉得灰常好,宝宝们按需购买!我是在鲸鲨存物小店铺买的!后面想带回国几个,在宿务都没有看到!

对我来说,Oslob 鲸鲨是必去的,普通的潜水我都玩过了,大鲸鲨我没看过(下一目标去看帕劳的水母),但是我不会游泳的,以前潜水都是有人带着我,我很有安全感,到了这里,小黑直接让我自己下水,内心灰常忐忑!一下水,哇,这大嘴,这呼哧呼哧的大腮,它一张口我看到水哗啦哗啦就流到它嘴里,厉害了我的哥,好害怕啊,关键我的人不自主的跟它越来越近啊,幸好过了几分钟小黑也下水了,还帮我拍照,终于淡定啦!!!和我一起下水的浩浩,因为从来没有下水浮潜过,这里的人又不教的,她喝了好多海水下不了了,被我发现后我教了很久,小黑也来帮忙,终于成功了!so....没有浮潜过最好先学习一下哦,不然又怕又不会,错失美好时光哦!

中午12点之前鲸鲨就结束了,所以动作需要快哦,不过我们是淡季,人不多不少!没吃饭直接回岸边,结果我们到的太早,大家都基本没回来,刚好,浩浩可以发威了,pose摆起来,怎么拍都是美!
下午2点就可以回到薄荷沙滩,岸边吃个饭,走走逛逛回酒店,游个泳,洗个澡,躺尸!

12.7 眼镜猴 巧克力山 萤火虫

本岛一日游有很多景点,我想着坐飞机很累,还没缓过来,第二天5点起来出海,我们都没有好好休息,这一天我们就好好休息一下,包了一个车子,因为不是团队,所以时间自己定,花费2300P。
睡到自然醒,起来出去吃个早饭,在沙滩拍拍照,下午两点出发!

出发喽,第一站,眼镜猴!门票60,这次眼镜猴总共5只!最大的如拳头大小,如果他还是baby 就只有拇指那么点!咋一看和考拉有点像,就呆呆的抓着树杆,也不怕人,就是小了点!

看我猥琐的表情,我是在和他说hello!实在太小太可爱啦!慎重说明,要买猴子相光产品留作纪念着,赶紧买买买,除了这里,薄荷还有猴子图片的T,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我们以为在宿务买得到,结果结果,啥也没啊!这个是我们最后悔的事儿!

这就是巧克力山啦,想来这里哈利波特一下的,找遍所有都没有看到扫把!扫把呢扫把呢!问了司机,他说带我们去,到了以后瞬间奔溃,原来在来的路上停下来问我们要不要开四轮摩托车,这个店里有两个大海报,有把扫把,排出你的哈利波特!好失望啊!你们这群骗子!I want to fly💔💔💔!海报前面拍我们觉得太假啦,坚决不拍!隔壁买了个香蕉片次次压压惊,最后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
跑回店家,和他说,我要借扫把!讲了半天人家才明白我的意思!我要借扫把上山!然后所有人笑翻啦,没关系,我脸皮厚!最后成功花了100借到扫把上山借位!
回国问了飞哥,他说有不同观景台,他那个有空中自行车!我这个观景台啥也没,就看看,门票50每人!

拿着扫把上山,一路被笑,没谁了!照片还在浩浩那里,我手机里图片有限!谁叫我着急写下牢骚,我怕我忘记!

最后一站,萤火虫,350p。全程English讲解,书到用时方恨少,就听懂几句,基本没懂!不过我看着挺美的,像圣诞树,bling bling !他说了为什么萤火虫会聚集在一棵树上,然而我不懂,百度也没说😖
回到酒店9:30PM折腾一下睡觉,明日又要早起出海!

12.8 追逐🐬 看看处女岛

明显我们两个比洁妹子给上了几度,人家第一天没下水哇!我就是小黑,黑妹子!

看海豚,激动死了,按照飞哥说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多很多群,拍了好多视频,我们几个一会船尾一会船头,🐬音也是美美哒!

看完海豚就是巴里卡萨岛啦

一日游300,游泳需要另付400,当然如果你选择不游泳,老板的意思要400还是500,我忘记了!总之我们选择游泳的700p每人,三个人我给了2000,我看到很多游记以及其他团队成员说有各种费用,主要就是巴里卡萨岛的上岛费,环境保护费!还好我定的时候问了 No more fee?不过在浮潜的时候他们会让你穿鞋子,要再多付100/人,个人觉得鞋子是需要的,浮潜水挺浅的,下面都是石头,会嗝脚!
其实我主要为了看大海龟才决定下水的,结果我的水下相机拍远照很糊,上不了照片,我只有饱了一下眼福!

两妹子第一次浮潜,深深爱上!就像我第一次在三亚深潜,从此走上不归路,爱上大海,爱上潜水!就差不会游泳啦,努力学会,从此就可以逍遥啦!

处女岛是一个怎么拍都美的岛屿,宝宝们应该穿白色裙子或者红色裙子过来拍,我那天穿的就不太适合拍照片啦,影响美景!

又是下午两点回到Beach ,因为是最后一天啦,我们决定出来做个Massage 喝个小酒!
昨晚按摩,去吃了个晚饭,然后散步,海滩有时候会有表演!

夜晚的海边让人感觉很浪漫,海边晚餐分分钟让人脑补求婚场面,感觉在这里求婚绝对和电视剧里的一样完美!

每去一个地方,我总要去小酒吧一次,喝杯小酒,享受惬意时光!每周四还是ladies night 四种酒只要25p哈哈,我们选的唯一一晚来喝酒还喝对啦,省钱!

12.9 宿务shopping

在行程,我安排了一天购物,因为我们要在宿务坐灰机,宿务有卡邦市场,里面据说东西齐全,啥都能买到!结果大失所望!从港口打车过来很近,估计只要50p但是我们没有做攻略,所以还价200发现真的好近,被骗啦!到了市场,我去,根本就是菜市场,各种脏乱差,请各位宝宝忽略这一行程,千万不要去啊!
我们想买猴子,所以到处问人,问了一个学生,她告诉我们那里有,还帮我们坐长条车,告诉司机我们要在哪里下🚗,结果还是没有买到,简直可以写成"寻🐒记"!还是要感谢妹子的!这里我想说,菲律宾人民还是很友好的,在薄荷也是,路上的人都会和你说morning !机场候车区也有专职人员帮老人叫车,排队也是分两队,中国啥也没,虽然人家比我们落后,但是素质貌似还是人家好!
最后我们只在超市买了点芒果干,路边买了点小玩意就回机场啦!

感谢宿务学生妹子,人美心美!

旅途🔚!如果那么多地方,我从来没有想写游戏,这次主要也为了发一下牢骚,嘿嘿嘿!回来才2天,趁热打铁,趁我还记得,谁叫我是鱼的记忆呢!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13 14:28

引用 zjtlady 发表于 2016-12-13 14:28:08 的回复:

回复zjtlady:有帮助就好,我主要是来发牢骚的

2016-12-13 14:37

引用 YY💃 的图片:

惬意的地方!

2016-12-13 16:46

不会游泳让人笑啊

2016-12-14 12:37

引用 井中人 发表于 2016-12-14 12:37:32 的回复:

不会游泳让人笑啊

回复井中人:尴尬😅

2016-12-14 13:22

薄荷岛去oslob要几个小时?

2016-12-15 01:50

引用 lm0309 发表于 2016-12-15 01:50:47 的回复:

回复lm0309:2个小时,如果睡的着,睡一觉就到了

2016-12-15 11:03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12-15 11:03:38 的回复:

2个小时,如果睡的着,睡一觉就到了

回复YY💃:谢啦~

2016-12-15 11:12

很不错

2016-12-17 03:12

2016-12-17 09:1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19 17:50

引用 我和我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2-19 17:50:52 的回复:

回复我和我的眼泪:哪方面?girl or 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