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最东南出发到了最西北,大美新疆半月游记

‘小钉叮 LV.4
2016-12-13 14:25 437/4
  • 出发时间/2016-09-23

新疆吃过最好吃的羊肉串,见过最美花海,欣赏过唯一 一次夜空银河......

与牛羊作伴,与星空同眠

一日之内,穿过最厚的棉袄,也穿过最薄的t恤

去完回来后我也会说“香格里拉去多少次也不够,新疆去一次就够啊”.....

第一天下车追赶羊群  ,  见过最壮观的羊群。

第一次在半夜与星空合影,第一次见到银河

五彩滩日落,

曾以为最美日落在泰国白沙滩,吃着海鲜赏日落,

现在才发现最美的日落时驱车一天,从乌鲁木齐来到中国西北边境看到的五彩滩日落。

白哈巴白桦林

白哈巴火烧云

禾木村的晨雾

禾木山庄花海

伊犁赛里木湖边雪景

塔克拉玛干沙漠

前言

前言:
       对于一个地道的深圳人来说,新疆又遥远又陌生又吸引着我。总想征服自己的恐惧,所以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新疆之旅。

说走就走听起来那么浪漫,但实际得付出的不光是日日夜夜的加班,还有各种担忧,不知道那边天气,不知道那边是否“安全”,得瞒着所有的亲朋戚友,我们就出发了。

出发 出发

DAY1 9.23深圳—乌鲁木齐

深圳——乌鲁木齐

这里省略1000字,因为深圳乌鲁木齐机票太贵了,所以我是从深圳坐高铁到长沙再飞乌鲁木齐的,土豪别学我。呵呵。

抵达乌鲁木齐已经是当晚7点了,出了机场天还是亮的,2小时时差。

晚上8点抵达酒店

乌鲁木齐的酒店都挺好的,所以随便住吧,不用怎么推荐。

乌鲁木齐几个晚上都是住乌鲁木齐海华酒店,这家酒店是个老牌酒店,就是服务挺好的,早餐比较丰富,睡眠好,楼道可以晒衣服,很适合连着住两晚休整比较多衣服换洗的日子。

马路对面新疆餐厅真的真的很棒很好吃,住了几个晚上都是吃他们家的饭。
优点:地道,便宜,拉面有劲道,免费加面;辣子鸡好好吃;羊肉串真的真的很棒,不想说了,说多了口水直流。

DAY2 9.24 乌鲁木齐天山天池

因为我们后续的10几天是和另外两位妹妹拼包车的,但是他们要25号才能和我们汇合。

所以我们24号选择天池一日游。

当然,去完才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坑爹的景点。

如果你们后续要去喀纳斯伊犁南疆等辽阔的景区;那么千万不要去天池了,比起那些景点,天池就是井底之蛙的地方。 说多了都是泪,门票还特别贵。
千万不要跟什么所谓天池一日游的团,那完全就是吃没吃好,玩没玩好。
池上面百分之80都是60岁左右的大妈大叔,拿着单反在上面玩的。

总之已经去了,后悔也没用,发几张照片吧。

关于天池就这样吧,  真的是很坑人的景点,不想再用任何文字来描述了,只去天池真的不等于去了新疆。切记......

下面正式介绍新疆之旅~~

喀纳斯景区详细介绍以及注意事项

很多人不理解喀纳斯,这里我要用多点时间解释一下。

首先从乌鲁木齐出发喀纳斯,如果像我们一样包车的话,车程需要一天的时间。

一般是, 第一天喀纳斯——布尔津  (大概一天的时间,早的话可以去五彩滩)
               第二天布尔津——白哈巴白哈巴切记要办理边防证,否则你就要走回头路去办理边防证。
                                                         当然像我一样,住当地比较有背景的山庄,有幸可以免去边防证)

第三天白哈巴——喀纳斯(也可以在白哈巴住多一晚,白哈巴喀纳斯景区中最美丽的村庄)
              第四天喀纳斯——禾木
              第五天禾木——布尔津

以上这个方式是不走回头路的路线,这样是等于在喀纳斯绕一圈。

如果是你自己开车那这个路线是不好走的,因为当你的车停在白哈巴景区的时候,你是需要坐区间车进入白哈巴,之后白哈巴是直接有区间车到喀纳斯的,从喀纳斯禾木又是直接的区间车。 所以自己开车时不划算的。

我们是包车,司机送我们到白哈巴门口后,我们自己坐区间车进入白哈巴
第二天从白哈巴坐区间车到喀纳斯

第三天司机在贾登峪等我们,送我们到禾木门口,再坐禾木区间车进去玩。

喀纳斯景区一共分为 三个景区
白哈巴(最原始的村庄,最美丽、最干净、物价最便宜)景色啥都有;

喀纳斯(门票最贵,最景区化,里面其实蛮小的,主要看一个喀纳斯湖和一个钓鱼台) ,喀纳斯分为新村和老村。  很多人贪图便宜住新村,新村区间车不经过,很远。可能住老村比较好。  一定不要住喀纳斯远方的家。 一定不要。这个价位可以直接住喀纳斯山庄。

禾木(村庄里头很脏,经济比较好的都住第一个站 禾木山庄站,禾木山庄很漂亮,但是禾木村里面就很一般,到处马屎牛屎,让城市人很受不了,白哈巴的村里都不会这样,所以建议在白哈巴多住住。 )

注意事项:在喀纳斯三个景区内都不要坐黑车,为什么?
因为你坐黑车后到达买票的地方,你还是得买多一次区间车的门票,这里一万字也解释不清楚,记住就好了,或者万一你要坐黑车一定一定问清楚。

DAY3 9.25 乌市—布尔津—五彩滩

早晨在 乌木木齐海华酒店 早餐后,

包车司机准时在酒店大门等待我们。 同行另外两位MM 也已经在车上了。

简单放下行李后,我们就从乌鲁木齐出发布尔津

中午路过奎屯,司机大哥下高速,介绍我们去买葡萄

我不想告诉你们这一筐葡萄是15元  ,然后接下来的喀纳斯几天都不用买水果吃了

高速公路上的棉花像小雪,很漂亮

因为快抵达布尔津的时候,我们四人为了看风车,车挺在紧急通道的时候,车陷进沙子里了,所以直到晚上7点,我们才到达布尔津

当时天还没黑,所以我们四人决定驱车 五彩滩。

日落的确很漂亮。

因为已经接近日落时分,所以我们并没有买门票进入景区,

就在五彩滩门口看了日落美景,拍了风车。

五彩滩景色确实很美,但是这么美只能远观。

看到很多旅游团从售票点出来都在抱怨说不美丽,但是我们在外面看着,真的很漂亮。

布尔津注意事项:布尔津的住宿一定要提早订,因为所有区喀纳斯的人基本上当天晚上都会住布尔津,一定一定要提前订。

DAY4 9.26 布尔津—白哈巴

早上6点起来  从布尔津出发白哈巴

布尔津到处都能看到,10元任吃的自助早餐。但是味道一般般,还是建议吃普通单点的早餐吧。

然后我们就出发白哈巴了。

经过一路的美景···终于以为自己到达了白哈巴

后来才知道我们到达的不是白哈巴,是一个非景区的村,叫  铁热克提乡,

虽然眼前美景很美,但是知道自己没有进入喀纳斯景区,多少有点伤心,已经驱车一天加一个上午了还没有到达传说中的白哈巴。  既然来了,就拍几张照片再走吧。

再次原路退回到喀纳斯交界处
这个路牌没指明确,只好再试试另外一条分岔路,车程1个多小时,
终于见到白哈白边防了

过了边防再开一段路就到白哈巴景区售票点,记得最好是单程路线。

从售票点坐景区车到白哈白。   之后里面就有区间车直接去喀纳斯或者贾登峪——禾木。

完全不需要再出来跑回头路的,这样能节省一半的时间。

区间车抵达白哈巴大巴扎后,酒店的车就会过来接我们。

白哈巴住的酒店是:  白哈巴森林山庄  又名(白哈巴云泉山庄)

这个酒店是我入住景区内性价比最高最高的酒店。

也是最满意的酒店。

白哈巴森林山庄位于白哈巴护林队,所以这块风水宝地估计是整个村最美丽的吧。

山庄内的山坡上种着一大片一大片蒲公英,下午起风的时候漫山遍野的蒲公英种子空中飞舞,真的很梦幻。  比看到花海还要惊艳。

下午 先去白哈巴观景台,风景···无法再形容了

白哈巴河全景

下山后,白哈巴有小溪,白桦林,还有吃烤肉串很便宜,

不过白哈巴的叶子还没有全部金色

如果再去喀纳斯,哈哈 我只想说我会在白哈巴呆个4 5天,而喀纳斯 禾木,不好意思,我不会再去了。

白哈巴真的是此次喀纳斯景区中最满意的一个村子,念念不忘

白哈巴的羊羔肉串只要4元,10元可以3串。  叫30串,红薯 土豆免费吃,超级好吃便宜。

但是喀纳斯其他两个景区都是10元一串不讲价哦

DAY5 9.27 白哈巴—喀纳斯

早上 山庄的车送到山下的大巴扎(就是巴士站),然后这里有区间车直接去喀纳斯

由于我们贪图便捷,所以坐了一辆新疆大哥的黑车。  黑车司机说好不用买区间车车票,直接送我们到喀纳斯买门票。

结果到了中间检票闸,售票处却说需要买门票+区间车票。

我们几个顿时感觉被骗了~   所以在景区内千万不要坐黑车。

因为这一大早的不爽而影响了真个喀纳斯旅途的心情。

再说说喀纳斯的住宿,我只能推荐喀纳斯山庄。  因为我定的时间太晚了,喀纳斯山庄没有房间了。

看了看远方的家评价非常好,就定了。

但是真的真的很失望, 收了5星级的价格,却只给了个1星的环境。    进到房间都是尘,都是土,都是泥,已经无法忍受,性价比太差了。    后来发现别的人去到才找房间的价格也就才一半不到。

出来玩,住宿环境真的影响一切,另外两位拼车MM,他们住青旅也不便宜,却是蹲茅坑~的公厕。

所以整个行程,我对喀纳斯景区真的很无语。

刚下车就见到喀纳斯河,真的很碧绿......

这个就是喀纳斯山庄。

喀纳斯山庄,林海山庄,禾木山庄  这三家是喀纳斯公司的,所以自然环境是最好的。

禾木我们就住的禾木山庄真的非常棒。

DAY6 9.28 喀纳斯—禾木

中午我们从喀纳斯坐区间车出去贾登峪,途中经过三道湾,如果不是摄影发烧友,估计这个时候都不会下车了,因为真的很疲惫很累了。
喀纳斯景区住不好,吃不好所以导致这两天非常疲惫。

司机大哥在贾登峪停车场等我们。

中午后从贾登峪出发禾木景区

到达禾木景区后,买门票和区间车,

喀纳斯三个景区最经典的就是 门票+区间车 ,门票+区间车,门票+区间车  ,心累。

但是当我们坐区间车抵达禾木山庄的时候,山庄的花海顿时洗去了我们所有的疲倦和对喀纳斯景区的不满,已经忘记喀纳斯那破客栈的不满了。
幸好在我再三要求下,同行的两位MM ,与我们同住一间四人间,并且连续住了两晚。
禾木山庄双人间在这个季节太贵了,得1400一晚,我们如果连这住两晚需要2800,这样很不划算,而他们四人间却只需要800一晚。
新疆多数人都会选择住青旅,所以四人住一间也没有关系的,可以省一半的费用都不止。

见过最大最美的花海。

没想到这么冷的秋季还会有花海,禾木山庄真的很用心。

值得一提的是,禾木山庄的饭菜非常美味,价格也适中。

喀纳斯景区的物价便宜多了。

而且基本上都是大厨做的菜,分量也很多。

禾木山庄的早餐是自助餐,在景区来说非常的丰富。  这里住两个晚上非常满意。

傍晚去了禾木草原,

位置就在禾木山庄后面。  因为是连续住两个晚上,可以慢悠悠的闲逛。

夜晚,我终于第一次见到银河。

我重来不相信肉眼能欣赏到银河,但是在禾木看见了。

我一直以为人们说的上星星就是夜空中许多繁星,我错了。

肉眼是可以看到银河的,但是单反和技术有限,相片也就不怎么明显了。

左上角有北斗七星

这一夜,从凌晨12点拍到半夜2、3点,外面的气温已经是零下几度了,感觉脚底也结冰了。

这种经历一次足矣。

DAY7 9.29 禾木山庄——禾木村

今天起来后,居然是雨天,真的很扫兴。
昨天天气特别好,还想着今天继续在禾木山庄玩,没想到下了雨,气温一下降了许多。
不过雨天似乎有雨天的景色吧。

传说中的,起早看晨雾。

雨天风景

仙雾迷蒙

中午雨停后在山庄拍拍花海.....

午饭后去禾木村玩玩

明天就要离开喀纳斯,出发伊犁了。

午饭后,我们乘坐区间车去到禾木村,

可能下雨的原因吧,对禾木村很失望,到处都是马粪牛粪,脚都没法下地,

我们刚下车立马就上车了,无论死禾木村还是喀纳斯新村、老村,从物价,环境,景色来说真的都无法与白哈巴村媲美。

在回禾木山庄的车上,我们发现,所有住禾木村的人都坐区间车到我们禾木山庄游玩,顿时觉得我们好傻啊,自己就住在最美的地方还花时间下去村里头踩马屎,选择马上回到禾木山庄是正确的。

禾木山庄是在山顶,禾木村是山脚,从禾木山庄望下去就是最美最美的景色了。

这时雨停后,云环绕在山腰,感觉这里是离天最近的地方。

下了一天的雨,山上都是积雪

云雾环绕在山腰

一夜之间,白桦林叶子全黄了。这一趟就是赶上最美的喀纳斯

DAY8 9.30 禾木——奎屯

这一天没有什么好介绍的,

基本上是赶路。  在新疆又一半的时间都是在路上。

奎屯入住的酒店是,  奎屯上东湖酒店,  价格实惠,环境特别棒,早餐也丰富。

DAY9 10.1 奎屯——赛里木湖

到赛里木湖已经是下午了, 我们定了一个蒙古包。

真的庆幸我们只定了一个晚上。  因为没有热水洗澡,这种日子实在不好过了。

现在这个季节基本上没有人来赛里木湖。

我们也只是为了体验下住住毡房,在草原烧烤。

DAY10 10.2 赛里木湖——伊宁

第一次住毡房,一晚都没睡着。

早上起来在隔壁家买了一桶牛奶,一斤15元,可以够10个人喝。

和我们深圳买的牛奶味道还真不一样,特别香浓。

这一天天气特别不好,很冷,所以我们也没怎么活动,吃饱早餐就直接出发伊宁市了。

其实伊宁市里头没什么逛的,无非就是薰衣草基地,还有一个口岸吧,

特别推荐下,伊宁市的八音盒酒店非常棒,早餐也很棒,

然后就是老太太椒麻鸡,这个直接在大众点评点的外卖,因为前一天没怎么睡好,所以今天中午一到酒店就点了外卖,吃饱就补充睡眠了。

这个椒麻鸡吃一次难忘啊,口水直流。  不过新疆这地方打包都是做塑料袋的,我这就不上图了。  自己看看评价就知道很好吃,千万别错过。

下午睡醒后,就只去了汉人街。

汉人街没有汉人,要小心扒手之类的啦。

汉人街消费很低很低。

一盘牛骨15元,一份西瓜 ,哈密瓜很好吃才1块钱千万不要错过了。

DAY11 10.03 伊宁—乌鲁木齐

这一天基本都耗在路上了,可幸运的是,回程赛里木湖下雪了,是大大的雪景。真的好美。

但是本人已经冷到不想下去拍照了,现在非常后悔当时没有坚定的走出车门。

这场雪虽然只欣赏了短短半小时,但是的确毕生难忘。

到达乌鲁木齐已经是晚上了,还是住在海华酒店,对面的新疆人餐厅吃晚饭。

还是满分的晚餐,就不多介绍了。

DAY12 10.04 乌鲁木齐—沙漠

乌鲁木齐——盐湖——沙漠——吐鲁番葡萄园

盐湖离乌市非常的近,大概就1个小时车程就到了。

去到才发现盐湖已经不对外开放了,所以我们偷偷走进去的,没什么人。

好吧,我理想中的也是天空之境的盐湖,但是天气太冷了,真的无法下水

晚上住吐鲁番风情酒店,不过这个季节已经没有葡萄了。

DAY13 10.05 吐鲁番—乌市

回到乌市先在市区买特产,买了20斤提子干,多量红枣······

然后前往机场附近提前定的酒店,

已经累到没有经历去市区吃饭了,但是还是想吃新疆菜,就在机场酒店吃了顿新疆饭菜,依然很正点。

DAY14 10.6 乌鲁木齐—深圳

行程结束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14 11: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19 13:52

祝福一路顺风

2016-12-28 10:25

引用 虫虫世界 发表于 2016-12-19 13:52:1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虫虫世界:有机会就多多回去怀念啊,真实踏在那块土地才能感受这种情怀。

去到那很担忧,虽然美好却说再也不去了,

回来后却时常怀念,应该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