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碧血黄沙与彩色童话

Adrianna LV.16
2016-12-13 14:35 1239/11
  • 出发时间/2016-08-19

下定决心开始码字对我这样的懒癌晚期来说真的是需要好大的勇气,因为懒,导致空间里面至今只得一篇巴厘岛的游记,错过了斯里兰卡台湾泰国以及祖国的大美甘南
本来今年没有西班牙的旅行计划,然而有一天当我睁开眼,看见微信一条留言,留言是这么写的“你觉得你多久可以办好来西班牙的签证呀?”然而本宝宝一脸懵逼,咦,我没打算来西班牙呀?奇怪耶,回了一串问号回去,闺蜜告诉我,“我8月底结婚,你来当我伴娘吧”,于是,我就这么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开始准备签证、机票各种事情。
PS:这是一篇很罗嗦的游记加攻略,想尽可能的把所闻所见全部记录下来,所以不免有流水帐的嫌疑,没耐心的看官请绕路。

签证

西班牙葡萄牙都是申根国家,申请申根签证就好了,可以提前3个月申请,关于要准备的东西网上已经好多好多了,LZ就不一一认真讲了,本来楼主的护照只有一些亚洲国家的签证,一个发达国家都木有,而且我是未婚,所以好担心好担心,为了怕被拒签,LZ还写了两页的个人陈述有木有,好认真的,认真陈述了我为什么选择西班牙作为欧洲首站以及一定会按时回来的原因。因为第一次申请申根签证必须要本人去采集指纹,所以找某宝也是没什么用,LZ都是自己搞定,一下省了几百块钱呢,只要有点英语基础的胖友都可以自己搞定,毕竟要自由行的人,也不至于一点都不会,行程就在穷游随便下载一个天数差不多的,酒店在Booking上随便定那种可以随时取消的,签证下来就可以取消了,机票预订单嘛在携程上随便买张机票不付款就可以打印出来了,保险买的平安,原因嘛,对比了好几家美亚什么的还是平安最便宜😜,有人说在行程上加上Shopping会比较容易过,LZ不知真假啊。
另外,签证准备的东西都必须是单面,因为他们要扫描,双面的话背面就扫描不了了,还有啊,所有东西都别装订,订了他们要喊你拆开,LZ就吃了这个亏啊,在那各种拆,好可怜。
为了办这个签证,LZ还专门跑了一趟广州,各种吃吃吃买买买呢,哈哈哈。我就住在签证中心附近,头一天晚上去踩好点,第二天早上开门就去,拿的1号,半小时搞定,还好西班牙这边人不多,英国签证那边人真是超级多,外地的小盆友们还是早点去吧,去晚了万一人多呢。后来有看网友说西班牙签证超好过,如果西班牙都把你拒签了,那你就可以把你的护照撕了,所以收到护照的时候LZ真是敲级紧张,比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还紧张,生怕得把护照撕了😂,还好一切顺利,看到签证好好的贴在护照上的时候差点就要感谢老天感谢上帝上演琼瑶剧啦。

机票

签证下来以后就开始放心大胆的刷机票,真的是每天没事就刷刷刷,价格一天几个变,刷机票的时候比准备签证资料还烦,各种网站对比,直飞和转机,如果转机的话怎么转都超级麻烦,如果不care money的话直接买吧,每天刷机票真是心力交瘁,最后刷到东航的上海马德里直飞往返5500,还好吧,应该不算贵,刷到最便宜的一次4700左右,一瞬间的犹豫没买到,但是身边有小伙伴买到什么2000+往返德国的机票,真的好想问她们怎么办到的啊,太能干了,羡慕&嫉妒。

行程安排

因为LZ的行程18天,看了N多游记以后定下来下面的行程,为了婚礼走了回头路,一般的盆友应该不会这么走,所以没有借鉴意义啦。

D1   贵阳-上海
D2  上海——马德里
D3  马德里——科尔多瓦
大清真寺——百花巷
D4  科尔多瓦——塞维利亚
都市阳伞Metropol Parasol——西班牙广场——弗拉门戈表演
D5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大教堂——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
D6  塞维利亚——龙达——格拉纳达
D7  格拉纳达
阿尔汉布拉宫——阿尔拜辛区——圣尼古拉斯眺望台看日落
D8 格拉纳达——马德里
普拉多美术馆(Museo Nacional del Prado)——丽池公园(Paque del Buen Retiro)
D9  马德里——塞戈维亚——马德里
水渠——大教堂——阿尔卡扎城堡——马德里王宫(Palacio Real)——东方广场(Plaza de Oriente)——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太阳门(Puerta del Sol)
D10  婚礼
D11 马德里——巴塞罗那
港口码头(La Ribera)——哥伦布纪念塔——La Fonda——兰布拉大道(La Rambla)——加泰罗尼亚广场——魔幻喷泉(La Font Magica,21:00——23:30)
D12 巴塞罗那
圣家堂(Sagrada Familia)——圣十字圣保罗医院——米拉之家(Casa Mila) ——古埃尔公园(Park Guell)——巴塞罗那主教座堂
D13   巴塞罗那——里斯本(晚上灰机)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逛逛逛买买买
D14  里斯本
卡尔莫修道院——升降机顶端——商业广场——阿法玛地区(Alfama)——里斯本主教堂(Se Cathedral)——圣若热城堡(Castelo de Sao Jorge)
D15  辛特拉罗卡角
里斯本(Rossio火车站)——辛特拉(转车)——罗卡角(Cabo do Roca)——卡斯凯什(Cascais)——辛特拉(佩纳宫,牛角宫)(周三不开放)——里斯本(Rossio火车站)
D16  里斯本——马德里(火车)
北仑蛋挞——哲罗姆派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onimos)——贝伦塔(Torre de Belem)——航海纪念碑(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东方火车站
D17  马德里——上海
太阳门(Puerta del Sol)英格列斯百货——Las Rozas打折村
D18  上海——贵阳

以上就是LZ的行程啦,西班牙的闺蜜说我这样走下来会被累死,然而事实证明我这种小强性格的暴走族真的不是这么容易被打败的,以上行程走完当天凌晨到家,休息4个小时候就去学校报到军训,也就这么撑过来了,女汉子就是这么强悍。
行程确定以后就拜托西班牙的小盆友帮我买了各个阶段的火车票,所以西班牙的火车票要怎么买LZ也不造呀,各位看官们百度一下吧,还是有好多攻略哒,火车票提前买有很大的优惠,确定了行程就早买吧。
然后就是各种热门景点的门票和在那边的WIFI租赁都是万能的某宝搞定😜。

一切就绪,就等待出发啦,好激动!!!

D1 贵阳——上海

正式出发啦,真是好激动,第一次去欧洲呢,带着自己的一个大箱子和闺蜜妈妈拜托我带到马德里的另外一个大箱子出发,然而为了便宜LZ买了比较晚的机票,行李超重都算了,✈️还晚点,到上海都两点过了,订好的酒店接机服务已经结束,带着两个大箱子的我真的无法独自走出机场,然而机场的寄存服务也关门了,人在囧途就这么开始,无奈只好取消了酒店在机场凳子上睡了一晚,一直半梦半醒各种腰酸背痛啊,真的,睡机场也不是第一次了,新加坡机场、吉隆坡机场LZ也是睡过的,但是真的没想到居然沦落到了睡浦东机场的地步啊

D2 上海——马德里

办好登机取了WIFI登上✈️开始14个小时的飞行,可能因为头一天没睡好吧,上了飞机吃了东西我就开始各种睡,吃了睡睡了吃,14个小时的飞行也没想象中的那么恐怖,所以到马德里的时候LZ根本没体会到时差是什么,精神很好,闺蜜来机场接了我回家吃饭,分分钟融入西班牙时间,也是蛮佩服自己的✌️。BTW,欧洲入境真是飞快,几乎没人排队也不用填入境卡,一分钟入境,太棒了。

Tips:1、东航到达是马德里的T1航站楼,ATM机支持银联卡取款,还蛮方便的,取出来都是20、50的零钱,可以在国内少换点钱,毕竟要是给你张500的大钞,也是尴尬,我在这边都没见过别人用500呢...
2、来欧洲呢记得一定要带零钱包,硬币实在太多了,没有零钱包真的是会崩溃,LZ去的时候真的没想辣么多,还好闺蜜赏了我一个。

D3 马德里——科尔多瓦

之前有拜托闺蜜买好火车票,所以一大早闺蜜夫妇把我送到车站后我就要开始一个人的西班牙之旅啦。最开心的是一大早醒来接到一个国内的电话告诉我之前在泰国考的潜水证已经寄过来啦,敲开心,突然想起今天是自己生日,这应该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吧,不过唯一的生日蛋糕是在闺蜜家吃的杯子蛋糕,哈哈,还好我对这事看得很淡😜,这次欧洲之行算是送自己的生日旅行啦。
9:45的火车,一个小时40分钟就到科尔多瓦啦,下车本来想坐公车,结果发现自己根本没零钱只好打的,坐上出租车的同时就很庆幸自己放弃了在欧洲自驾的打算,毕竟欧洲古老的小镇太多啦,道路太窄,转弯都困难,停车也是一大难题呢。打车到预定好的民宿放下东西休息一下就出门觅食了。

Tips:1、省钱的一大秘诀就是预定民宿代替酒店(LZ一般都用Booking,主要是懒得各家网站比价),很干净舒适,就在老城内,价格也比星级酒店便宜很多;
2、觅食一般用TripAdvisor,我对食物没有特殊要求,一般饿了就吃,不饿就懒得吃,所以就走到哪里算哪里,饿了打开TripAdvisor看看附近评分高的美食就去啦,很方便。

用APP找到一家评分巨高的地中海餐厅,导着航就去啦,对了,大家都知道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是比我们晚两个小时的,一般14:00才开始吃午饭,所以当LZ12:00进去餐厅的时候真的是门可罗雀,不过之前有网友说要自备干粮不然会找不到吃的之类的,我觉得也没那么夸张啦,12:00左右还是找得到吃的的,只是不是饭点人不多,正好可以错过用餐高峰期哦。
之前有在荷兰的朋友说LZ很有勇气,居然敢一个人去西班牙,因为西班牙人的英语真是超烂,而且口音严重,本来LZ也不以为意,直到在这家餐厅点餐时才深刻感受了一下,完全鸡同鸭讲,逼得我只好用上了翻译软件(LZ用的是蚂蜂窝的翻译官,大家有更好的欢迎给我推荐),让侍者推荐了一道招牌菜,就那样吧,本宝还是觉得我大中华美食最好吃,不过西班牙人很喜欢吃腌橄榄,也蛮好吃的,餐厅一般都会送,大家一定要尝一下。

Tips:夏天的西班牙南部真的是超级热,一定要做好防晒抗暑工作,全世界大概除了中国女人没人打伞,但是走在科尔多瓦的烈日下我真的也是没办法了,感觉不打伞我会马上中暑,最终还是打了伞,真是极其怪异,还好LZ心理素质好,打自己的伞,让别人看去吧。

吃完饭走几步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大清真寺,不过明明是教堂,没搞懂为什么大家都叫它清真寺,大概是因为是穆斯林的圆拱顶建筑吧,不过Google map搜清真寺是搜不到的哦,这里是科尔多瓦的主座教堂。

教堂出来就在城里闲逛,因为漫无目的所以自己一个人在走神,这时莫名其妙被一个女人拉住了手,给了我一棵什么草,这时才反应过来完蛋了,遇上了强行算命的吉普赛女人,叽里呱啦说了一大通,LZ一个字都没听懂,只想赶紧脱身,各种找我要钱,LZ一个女生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也是无法,只好给钱,但是真的是太夸张啦,前前后后从我这拿了16欧,16欧啊,我的心在滴血,拿了后还想要,LZ一个穷学生真是也没办法再给了,再给自杀的心都要有了(没错我就是抠),垮了脸,抽出手撒腿就跑,后来想想还是蛮恐怖的,毕竟周围也不止她一个算命的吉普赛人。
经过这一番以后,LZ再也不敢走神,专心的在城里逛逛走走,无意间走到了百花巷科尔多瓦是很典型的地中海小城,蓝白的房子,繁花似锦,真的很漂亮,适合多走走。

D4 科尔多瓦——塞维利亚

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的原因,完全睡不了懒觉,闹钟还没响呢就自然醒了,起来洗漱完出门吃了早餐出发,拖着行李走小镇老街很不容易,好心疼箱子的轮子啊,还好离不远就是主街,坐公车去火车站准备去塞维利亚啦。

Tips:楼主是路痴,靠看地图找路完全不行,所以都是靠Google Map走天下,真的很好用,怎么走,坐什么车,哪一站下都很清楚哦。

西班牙高铁很方便哦,到塞维利亚大概就半小时吧,下车也是公车到酒店哦,这里遇到个囧事啊,公车上加我一共有3个亚洲人,另外两个都是韩国人,一男一女聊好开心,后来女生下车了,这欧巴以为我也是韩国妹子,上来就一句啊你啊塞哟,LZ只好告诉他我不是韩国人,其实内心在想我明明和刚刚那妹子画风完全不一样好吗,结果两个半吊子英语的亚洲人就这么在公车上硬聊啊,LZ尴尬症都快犯了,还好下车后就各走各的了,不然也是心累。
找到旅馆的时候还不能入住,只好寄存了行李拜托老板帮我预定了下午弗拉门戈的门票就出去逛啦。

Tips:据说弗拉门戈最专业的是弗拉门戈博物馆的表演,不过我想着既然是国舞应该不会差太多啦,一般旅馆前台都能帮忙预定,我这家就有两种,一种是含饮料、晚餐或者TAPAS什么的,最便宜好像也要50+欧,毕竟LZ是个穷学生呀,预定了最便宜的那种,18欧,一个小时,只有表演,不过最后也没让我失望啦,表演结束后还能免费教你跳两步哦。

塞维利亚是个很神奇的城市,有穆斯林风格的拱顶式王宫和教堂,还有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奇葩——都市阳伞,这就是LZ的第一站了,找了半天不知道怎么上去,问了一个旁边商店的帅哥,才知道要先下负一再坐电梯上去😓。都市阳伞顶楼可以看塞维利亚全景哦。

都市阳伞出来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准备去超美的西班牙广场了,路遇一个拉小提琴的街头艺人,拉得真的好好,和国内的街头艺人真的不是一个概念,很走心,拉了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LZ被感动得不行,可惜忘记拍照好可惜。去西班牙广场的路上会经过很多广场,西印度群岛档案馆什么的,还有很欧洲宫廷感觉的马车,塞维利亚的马车是我一路上遇到的最华丽的,比巴塞罗那的好看多了,有钱可以坐这享受一下,没钱可以好好拍拍照

西班牙广场之前准备先找到去龙达的汽车站,因为之前做了功课说离西班牙广场很近,结果我已经走到那附近了就是找不到入口,在8月底的天气下午两三点钟的太阳下面暴走,背的水也喝完了,超级热,旁边一个人都没有,LZ真的差点就崩溃了,摊在路边休息,结果看到几个女生进了一个很窄的门就说过去看看碰碰运气,结果真的是车站,门真的很窄很小,这就是入口,LZ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塞维利亚龙达的时刻表

西班牙广场,超级美,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一见钟情的地方,符合小女生所有浪漫的想象,可惜我是一个人,在这里有个阿姨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当然很骄傲的告诉她我是Chinese啦,可能来这边独自旅行的中国女生很少吧,从没人第一眼就猜我是中国人的。

西班牙广场回旅馆办了入住休息一下就去看弗拉门戈啦。
舞蹈很美歌声嘹亮,热情奔放,LZ觉得如果让我跳这么一场的话估计会累掉半条命。

D5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大教堂——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

Tips:这几个景点人都挺多的,尤其是大教堂,大太阳下排队简直是一种折磨,最好网上提前订票吧。

今天的第一站是塞维利亚王宫,权力的游戏的取景地,Mini版的阿尔汉布拉宫,很美很精致,拱顶建筑,花园很多花,一定早上去,不然太阳太大就不想在花园玩了,里面小径弯弯绕绕的,LZ没走两步就迷路啦,当时的感觉是这地好适合幽会啊哈。

大教堂就在王宫旁边,出来就看到大教堂排长队了,LZ当时一定是欲哭无泪的表情。

找了点吃的去斗牛场了,网上查了下正好周一有免费的门票哦。门票有时间和人数限制,所以我领了门票在旁边找了家店休息一下喝点冷饮,南部真是太热啦,作为一个从避暑之都来的妹子40°的高温真是太恐怖啦。

Tips:西班牙很多景点都会有免费的时段,做好功课安排好行程还是能省不少钱的,毕竟汇率这么高呢。

来斗牛场参观啦,有人带着讲解,英文西班牙文双语,不过我这半吊子英语配合西式口音的结果就是我几乎没听懂,然后会开放斗牛场给大家照相,不过时间很短,讲真,这斗牛场如果让我买票参观这么一小会我真是会很郁闷,还好免费咯。

D6 龙达

因为前天就找到了汽车站,一早就来到汽车站买票去龙达啦,作为一个生在山区并且去过好几次藏区的孩纸来说山路是没在怕的,317、318什么的也都正正常常的完成的,但是这次居然有点晕车,宝宝的内心是崩溃的。之前看攻略说龙达汽车站是可以寄存行李的,不过LZ没找到,只好先找到了火车站,毕竟下午要坐火车去格拉纳达,结果火车站也不让寄存,还好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对面的旅馆可以,2点几欧,将就了。
寄存好行李发现自己饿了,去斗牛场的路上找了点吃的就去斗牛场参观了,感觉这里比塞维利亚的斗牛场有意思哦,主要是可以看台和场地随便走随便照相,哈哈。

顺着斗牛场走两步就是新桥。

至此龙达必去的地方就参观完了,然后又是漫无目的的闲逛。
龙达是建在悬崖上的白色小镇,海明威说这是最适合私奔的小镇,如果在这里都没有私奔成功的话,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
迷路在龙达,关掉所有导航,忘掉所谓的景点,这里有的是纯粹的安静与舒适,特别适合一杯咖啡一本书一个下午...然而我没舍得买一杯咖啡手边也没有一本书可以装X,所以我玩自拍玩了好久。

龙达格拉纳达的火车是下午17:13,不过到格拉纳达段好像还没修好,半路要换汽车哦。

D7 格拉纳达

阿尔汉布拉宫——格拉纳达大教堂——阿尔拜辛区——圣尼古拉斯眺望台看日落

Tips:1、阿宫和圣家堂的门票一定要提前网上买,不然一定会排队排到怀疑人生,相信我,好吗好的;
2、格拉纳达还是蛮凉快的,不是典型的南部天气,一早一晚还很凉,要穿长衣长裤的说。

住的地方离阿宫很近,一大早起来往山上爬,结果上了山开始发挥路痴属性,各种找不到路,已经过了票上预定的时间了,真是急死我了,生怕让我过了时间重新排队啊,那样真是会想死,好不容易换好票检票的让我到哪里哪里去,要As soon as possible,一路奔跑,还好没让我排队直接进了,看看那排的长龙似的队,心中暗自窃笑。
阿宫真的好美。

阿宫出来实在走不动路了,坐了个公车,毕竟宝宝是走哪都暴走型的呀,不开心。看时间还早,就去格拉纳达大教堂逛了逛,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回旅馆休息一下,错过中午的烈日,下午去逛逛阿尔拜辛区,就是格拉纳达的老城区啦,圣尼古拉斯眺望台也在阿尔拜辛区,一直往上爬就是了,看日落的人很多,因为这里正好可以看到夕阳洒在阿宫上。
日落没有我想象的美,可能因为那天没有咸蛋黄吧,讲真,这种自然风光还是我大天朝,青海湖看日出鸣沙山看日落,真心美哭。

D8 格拉纳达——马德里

起个大早连公车都还没开就准备去坐车回马德里,只好请旅馆帮我喊了个🚖,心在滴血,哎...也是先坐汽车然后转火车哦,买票不用担心,直接买格拉纳达到马德里的火车票就好啦,汽车算是接驳吧。
到了马德里从车站到酒店,转车真是转死我啦,还拖着个大行李箱,还好我自带女汉子属性。
马德里的酒店定在Moncloa附近,方便第二天去塞戈维亚。安顿好自己出门觅食然后搭车去普拉多美术馆啦。

Tips:1.马德里有两个火车站,Atocha和Chamartin,Atocha一般是马德里到西班牙国内的快速火车,Chamartin一般是到法国葡萄牙的国际列车,所以一定搞清楚自己是在哪个车站搭车哦,车站之间有城郊火车相连,一般凭当天火车票可以换一次城郊火车的免费搭乘。
2.马德里公车和地铁都很方便,坐车不多的话可以上车现买,坐车多的话可以买T10票,公车和地铁都可以坐,可以几个人合用,10次以后自动失效,不过T10票只能坐公车和地铁,城郊火车Cercanías是不包含的啦。巴塞罗那的T10票是包含城郊火车的哦,所以更划算。

来到普拉多美术馆,排队的人也是很多,票价不便宜,具体多少不记得了,好像每天闭馆前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来着是免费的,如果对美术作品不是很感兴趣可以免费时段去,里面展品很多,直接去看馆藏的GOYA的作品就好了,一楼有很多宗教性质的油画,我也看不太懂。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不过GOYA的作品是真的很值得一看,他对色彩和细节的把控真的太到位了,美得让你忍不住想偷拍啦。

美术馆出来去了旁边的丽池公园,丽池公园很美,很多当地人,有人散步、运动、划船,还有街头艺人表演,好悠闲的地方。

D9 塞戈维亚

一大早去Moncloa汽车站买了去塞戈维亚的票,Moncloa真的超级大超级复杂,绕了好久才找到卖票的地方,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吧,往城里面走人最多最不会错过的就是大水渠,塞戈维亚不大,随便绕绕哪都能去到。

这个城堡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哦,里面好像是什么兵器展,没兴趣所以没进去看。

从塞哥维亚回来时间还早就去了马德里王宫,里面不允许照相,不过真的是极尽奢华。

出来看了下发现几个广场都不算远,于是决定今天走断脚也要把这几个广场去了,然后就不用在马德里市区浪费时间了,所以...我真的是暴走型选手。

D10 婚礼

虽说两个都是华人婚礼也是中式的流程,但是都是按照西班牙的作息时间,所以一大早新娘还没起床LZ又爬起来了,百无聊赖洗了个澡做了个面膜才跟着大部队出门去化妆,在这里贴几张婚礼的照片吧,主婚人是新娘的博导,一席话说得太有文采,LZ差点被感动得落下泪来,当然啦,西语我是听不懂,只听懂了中文翻译版。

D11 马德里——巴塞罗那

在Atocha火车站有一些小小的波折,还好顺利到达了巴塞罗那,LZ真是人品好,误打误撞预定的酒店就在格拉西亚大街上,巴特洛之家斜对面。

Tips:巴塞罗那的交通全靠T10卡,非常划算,可以几个人公用,反正10次以后自动失效。
巴塞罗那整个城市都弥漫着浓浓的艺术气息,与西班牙人特有的闲散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它独有的海滨之城的味道。

坐车去港口码头看了看,这是个私家游艇的码头,也有很多人在这骑车和享受阳光,毕竟是奥林匹克区,浓浓的运动气息。大概走两公里就到了兰布拉大道的尽头,可以看到哥伦布纪念塔,有名的La Fonda餐厅就在这附近,所有小伙伴都给我推荐了他家,人非常非常多,服务态度也不好,不过海鲜饭很好吃,不是传统的西班牙海鲜饭,是黑乎乎的墨鱼汁饭,忘记照相了😓...

本来以为兰布拉大道上有很多街头艺人,结果也并没有,可能近几年游客太多了吧,反正我只看到人流来着,顺着兰布拉大道往上走就是加泰罗尼亚广场,广场很美,很多人在喂鸽子,我也跑过去凑热闹,看到穿黑袍的穆斯林还是本能的有点紧张,不过人家人很好,还帮我撒饲料引鸽子过来跟我照相呢。

暴走得差不多了,回酒店休息了下晚上准备去看超有名的魔幻喷泉。

Tips:去魔幻喷泉要看好时间,冬季和夏季时间不一样。

来到魔幻喷泉黑压压的都是人,一点不比小长假的国内景点人少,不过看到喷泉的瞬间我就懂了它为什么这么吸引大家,它很美,并不是喷水喷得有多美,而是喷泉和它背后的国家宫相映成辉,有种文化的美感。这样想来,西安大雁塔前面的音乐喷泉也很美哟,哈哈哈。

D12 巴塞罗那

一大清早赶地铁去圣家堂,已经有很多很多人在排队买票了,这时候提前买票的优势就显示出来啦,我排在第一个,右手边是领讲解器的地方,跟他说要什么语言就好,他会调好给你,有中文的哟!

Tips:圣家堂貌似有两个塔楼可以登,买票的时候一定先选好,我看有网友说他们去的那个塔楼有很多琉璃玻璃,美轮美奂的,而我登的那个就没有。

圣家堂太美,一定要亲身体验,语言根本说不出来它的好,高迪只完成了诞生面,虽然受难面和荣耀面也是很有名的建筑师在继续创作,但恕我直言,差诞生面太多。

圣家堂走不远就是圣十字圣保罗医院。

米拉之家继续感受高迪无敌的脑洞。

古埃尔公园回来时间有点尴尬,决定去巴塞罗那主座教堂看看,在这偏僻陋巷中,昏黄路灯下,邂逅了这一行最美好的画面,街头艺人一把吉他配上独特嗓音,时而高亢时而婉转,一个音符就把小女子我圈粉了,这张照片中街头艺人和小男孩的对视,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生感动。

D13 巴塞罗那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逛逛逛买买买
一早去的巴特洛之家,徜徉在高迪的海洋世界。

巴特洛之家的讲解器很好玩,对着哪里就会还原出当时的样子,也有中文讲解哦。

出来后本来想去博盖利亚市场的,结果走着走着走到了Mango的折扣店,又顺路到了英格列斯百货,于是各种买买买停不下来,差点连去里斯本的✈️都没赶上。

下了飞机买地铁票,刚准备走呢,被一个带四个孩子的黑人妈妈给叫住了,让我帮忙买一下地铁票,顺口问了句她们从哪里来,结果她们说法国,当时我那个汗啊,法国人英语不是都挺好的么...
里斯本的地铁很古老,地铁站也都是大航海时代的风格,很有味道...

Tips:里斯本每张地铁票要收0.5欧的工本费,所以最好买充值票,不然每买一次票都会被多收0.5欧哦。

D14 里斯本

卡尔莫修道院——升降机顶端——商业广场——阿法玛地区(Alfama)——爱德华七世公园——里斯本主教堂(Se Cathedral)——圣若热城堡(Castelo de Sao Jorge)

里斯本是一个很彩色很悠闲很友好的城市,这真的是这一行让我最惊艳的城市,早晚很凉,记得穿外套。
一大早来到卡尔莫修道院,好像是个遗址,没什么兴趣就走了,顺着上去可以到升降机的顶端看里斯本,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跟着感觉往上走吧。
下来后就去了商业广场,凯旋门也在这里,然后就是整个城市闲逛,这城市真的是各种五颜六色小清新,各种涂鸦,这种闲逛的感觉简直太棒啦!

啊啊啊,里斯本的帅哥,他后来发现了我在拍他

这是里斯本的垃圾桶,你能猜到吗

Tips:商业广场附近有家海鲜饭超级好吃,不是西班牙式的那种,但是真的超好吃,叫做Restaurante Marisqueira Popular,有机会一定一定要试试。

一直以为嘟嘟车只有东南亚才有,其实欧洲也有啦,你看。

下午去了爱德华七世公园,其实离主要景点还挺远的,走得累死,没什么意思的一大片草地而已,躺在草地上休息了下坐车去里斯本主教堂(因为实在走不动了),教堂坐了坐就继续往上去圣若热城堡看日落啦。

夜晚的罗西欧火车站

D15 辛特拉

里斯本(Rossio火车站)——辛特拉(转车)——罗卡角(Cabo do Roca)——卡斯凯什(Cascais)——辛特拉(佩纳宫)(周三不开放)——里斯本(Rossio火车站)

一大早来到罗西欧火车站,买了辛特拉的1日票,15欧吧好像,包括里斯本和辛特拉之间的往返以及辛特拉几乎所有用得上的公车,还是蛮划算的。

Tips:1.到了辛特拉出站往人流方向走,会有旅游中心,可以问他要公交时刻表,记得安排好时间,不然车很难等;
2.去罗卡角记得多穿点衣服,风非常非常大,感觉能把人吹残了。

我从辛特拉直接去了罗卡角,去看看欧洲的天涯海角,去看看那块“陆止于此海始于斯”的纪念碑,去遥想下伟大的大航海时代。

从罗卡角出来坐车去了卡斯凯什,很小清新的一个度假城市,如果不赶时间的话真的适合在这多住几天,我只沿着海边散着步到了灯塔那里就往回走了(这里的海滩有人裸晒,真的好潮哦),坐车回辛特拉佩纳宫看看。

五颜六色的佩纳宫,像童话里的城堡。

佩纳宫的门票

D16 里斯本

商业广场可以直接坐公车到海边的哲罗姆派修道院,坐地铁的话要转车不是很方便哦,北仑蛋挞和修道院只有一条马路之隔,我先去北仑蛋挞买了几个蛋挞,终于可以尝尝这历史最悠久味道最正宗的葡式蛋挞了,确实灰常灰常好吃,还会送你肉桂包,鉴于LZ吃不来肉桂就没放了。
过马路去哲罗姆派修道院,我买的是修道院和贝伦塔的联票,想着等下不用再排队了。修道院很精致,适合多逛逛哦。LZ加了一个手机鱼眼镜头在那狂拍,结果有个端单反的大叔过来问我这是啥,天哪,当时LZ在内心大大的翻了个白眼,我这半吊子英语啊是要怎样,结果在我Blabla说了一大堆以后大叔言简意赅的问我:“Fisheye?”有种如获大赦的感觉开始狂点头,哈哈。

从修道院出来往海边走有一个艺术馆,色彩很鲜艳很有设计感的样子。

贝伦塔是个军事防御塔,在海边,所以往海边走就对了,如果没买联票的话不用排队买票上去了,看看外面就好,里面就是上去望望大海,并且上塔还要排队。

不过塔上可以看到大耶稣像哦。

沿着海边往回走想着去航海纪念碑看看,结果在修缮什么都看不到,于是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市区时间还早,我是晚上的火车回马德里,找了家店坐着喝点东西,有黑人乐队驻场,黑人的音乐天赋真的不是盖的,感觉比好多明星都唱得好啊,听了场小型音乐会的感觉。

Tips:里斯本有3个火车站,罗西欧火车站是去辛特拉的,往马德里的火车一般是圣波罗尼亚火车站发车,东方火车站是过路站,当时跟闺蜜讲的是尽量买便宜的,结果她买的是东方火车站到马德里的坐票,真是欲哭无泪,这里大家一定注意咯,尽量买始发站和卧铺,虽说我这种暴走族背包客过夜大巴啥的也是经常坐,不过这火车太老了,座位一点都不舒服。

在站台的时候遇到个来自洛杉矶的姐姐坐我旁边硬要跟我聊天,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上,真的用尽了我所有的词汇量,当时内心的OS是:火车再不来我要用我在泰国学的那招了耶,那就是实在聊不下去的时候教别人讲中文好了,哈哈哈...

D17 马德里——上海

今天是买买买的一天,在Chamartin寄存好行李,我去到英格列斯百货帮朋友买鞋子,结果之前在这家看到有货的鞋子等我几天后回来就没了,爆款就是爆款啊,所以买东西还是趁早吧。

Tips:游客可以凭护照去英格列斯百货的服务台领返点卡,一般是积10%在卡里,化妆品柜台一般只积分不能用,可以在化妆品柜台积好分以后买衣服鞋子什么的可以抵扣现金,5天内有效。在马德里的英格列斯百货买化妆品还是蛮划算的,好多柜台有85折,还能积分和退税,棒棒哒。

下午赶去了Las Rozas打折村,打折村比较远,要在Moncloa汽车站坐车,遇到了个在这读书顺便代购的四川男生,有种见到老乡的赶脚,带着我在打折村各种买。打折村东西还挺多,所以半天是肯定不够,我时间各种紧张啊,这里价格很有优势,印象最深刻的Burberry的经典款风衣才299欧一件啊,Coach、MK什么的感觉和美国折后也差不多,这里的Furla也是款式超多颜色漂亮还便宜,更不用说西班牙自己产的Loewe,大家对他家的印象都是古板、老气,但是在这里我必须为他正个名,款式超美、颜色超正(不管是纯色还是拼色都很有味道),更不用说皮质超好,可惜谁让我是个穷逼呢,买不起😭...
我发誓,未来5年内一定要给自己挣一个Loewe,不过话说回来,好像不是买不起而是舍不得买啊,呵呵...
打折村回来到Chamartin取了行李,闺蜜来接了我送去机场,欧洲行就要这么结束了,好舍不得,毕竟回来等着我的是研究生军训啊,呵呵...

D18 上海——贵阳

半夜回到家,睡了4个多小时吧,洗个澡赶去学校报到,苦逼的学生生活就这么开始了...想念欧洲随时可见的碧海蓝天...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14 13: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19 10:51

太精彩了,以后想去趟里斯本,能私聊咨询一些旅游方面的相关事宜吗?qq455448395微信z4518f
如果实在不方便,我关注您微博也可以,万分感谢

2016-12-20 12:37

巴塞罗那美啊

2016-12-20 12:39

引用 单行道 发表于 2016-12-20 12:39:23 的回复:

回复单行道:巴塞真心好美,还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