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夏天】在塞班岛遇见美好

🔯CHEN小乖 (长沙) LV.5
2016-12-13 14:41 1091/24

预热

今年年假本来就准备留着去旅游的,陈先生一直想去清迈,可惜我已经去过泰国了,清迈并没有那么吸引我。最后我下定决心——去塞班岛。首先因为我和陈先生都很喜欢大海,喜欢游泳,喜欢大自然,然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塞班岛可以自驾游!1.我们准备明年去美国西海岸自驾,这也是给我们的自驾做个小预热。2.陈先生超爱大黄蜂,塞班岛每一家租车行基本上都能租到,这也就成了我们决定去塞班岛的最重要的原因。
PS.有问题的可以私信我,或者加WX:78080486,喜欢我的衣服的也可以提供淘宝链接哦(我不是开网店的)

成员介绍

一号成员:陈先生
职能:司机、摄影师、保镖

二号成员:陈太太,也就是本人我
职能:计划制订者、翻译、模特、会计

机票

对于我这种拖延症比较严重的人,10月中才决定了要去塞班岛,然后立马看攻略、游记,制定行程。10月20号定了机票,由于直飞机票全被旅行社包断了,而旅行社的自由行天数大多是4、5天,对我们来说有点短,不得已我们选择了转机再转机。长沙-广州-首尔-塞班岛。这对我们身体来说也是有点小难受的。
11月10日早上9点从长沙出发,11日凌晨1点多才能到塞班岛,在路程上耗费的时间太长了。回程也一样,而且大多数塞班岛飞回过国内的航班都是凌晨2、3点出发,真心痛苦啊!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在韩国首尔机场转机,事实证明,去趟韩国很有必要啊!因为要预先准备好很多很多的面膜,实在是被晒太黑了啊!而且在机场也能买到超火的V牌墨镜哦!

酒店

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选了很多家,什么豪华海景啦、什么跑男同款啦,都觉得性价比不高,最后选的这家Serenti Hotel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I  Saipan正对面,房间也算整洁。事后觉得住这里非常方便,傍晚可以去隔壁的豪华酒店游泳看夕阳,超划算。

酒店外观

酒店房间

行程安排

所有的行程都是在王贝贝团队定的,包括接机和每天的行程。(接机感觉自己赚到了,后面再慢慢说)
最后两天的自驾租车是找的丽姐,价格很划算!
一共8天时间,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消耗在飞机上了
第一天:飞机
第二天:南部游览+丛林探险
第三天:军舰岛一日游
第四天:蓝洞+ATV四驱车
第五天:翅湾浮潜
第六天:北部自驾
第七天:南部自驾
第八天:飞机

重重的行李

我和陈先生都是爱美人士,出去旅游必不可少的就是衣服、鞋子、帽子什么的。这就占去了我们大半个行李的重量。我们也做了万全的准备,泳衣、浴巾都带了。而且我还做了一件小疯狂的事情,塞了一艘充气船!一开始陈先生还不让我带,我坚持带过去才发现拍照真的好美!不嫌行李重的宝宝们也可以尝试哦!(后面行程中附照片)

带了两个万用转换插头,很好用,哪个国家都能用!

WIFI宝:在途牛上定的,出发前邮寄给我,回国后再寄回去。8天时间一共人民币158元,很划算。大多地区都是3G网络,太偏僻的地方就完全没信号了。
酒店里也有Wi-Fi,不过网速不是很快,刷个微信没问题。

摄影器材

我和陈先生都是摄影爱好者,但是并不痴迷于单反、镜头什么的。我们这次旅行的摄影装备很简单:
佳能700D(基本上没用),
gopro(适合拍视频和水下摄影),
iPhone手机 哈哈 即拍即P即发朋友圈,棒棒哒哦!
奥林帕斯水下照相机(水下拍照效果特别棒)(地导免费借的)。
我和陈先生都不爱拍纯景,必须得带上个人物。因为我的理念是:景色网上到处都是,不把自己放在照片里,感觉自己没来过一样。哈哈~
所以,想要把自己的游客照拍的美美的,可以跟我和陈先生学一学哦

Day 1

早上7点多起床提着两个大箱子出发去机场。为了去海边特意买了个沙滩包✌️

国内机场等机真无聊,首尔机场还好点,女生可以买买买可以多在首尔机场买点面膜,到了塞班岛之后可以挽救一下被晒黑的脸

首尔机场:超火的Gentle Monster。果然款款都是爆款,很好看。

Day 2

一路颠簸和昏睡,终于在第二天凌晨1:40到达塞班岛机场。
塞班岛是免签地区,白本护照只要在飞机上填三张表格就可以顺利过关。填的也都是些基本信息,很简单。
我和陈先生早早就把美国签证办好了,所以只用填一张表格,申报入境物品的,也很简单。出关的时候还可以走有Visa的通道,比较方便快捷。
接机费用是王贝贝让我们一人带一条红双喜的烟,就可以免费接送。应该是那种最便宜的,也就40多人民币一条。最后我们在首尔机场免税店买的,正好碰上打折,原价8美金一条的烟,只要4美金。超划算的!
出关检查行李时,来了个小插曲,工作人员看我们申报了2条烟,让我们拿出来,并问我:烟是自己抽的?还是带给别人的?我真是个诚实善良的孩子啊,想都没想说是带给朋友的。结果人家就翻了翻白眼,说要全部拆开,应该是怕塞班当地人拿免税商品二次出售吧。然后就当着我们的面一盒盒全部拆开了!!心想这接机费要黄了啊!不过最后还好,拆开的烟还是抵了接机费,开心❤️
接机的是一个超黑的哥们,叫Kazi,好像是孟加拉国人,看着他一副外国人的样子我全程跟他说英文,结果第二天才发现人家中文标准着呢!
凌晨三点把我们送到酒店,Kazi在确认了我们能check in之后才离开。认真负责,不错

凌晨2点的塞班机场

由于我们到的太晚,贝贝建议我们上午休息,下午出行。上午11点半约了制定接下来几天的行程。都是上门服务哦!
由于太激动,上午我和陈先生也没有睡很久,8点多就起床了!然后洗洗弄弄准备先去熟悉下地形,顺便买防晒霜。
结果刚到,天气就不太好,一直乌云密布的,这一整天拍出来的照片也是雾蒙蒙,让我很是担心接下来的行程啊!

就在酒店正对面的I Saipan

相对其他有名的商店,I  Saipan里面的东西小贵,但也比较精致。而且里面的汉堡很好吃哦!我和陈先生好几顿都在里面解决的,方便、便宜、美味

全部都是冰箱贴,都很有塞班特色。

最后在ABC买的塞班必备的防晒霜!110倍哦!事实证明,然并卵!欧美国家的防晒霜都只是防晒伤,并不防晒黑!防晒黑还是得买亚洲的防晒产品!
接下来的这几天都是满脸油油的防晒霜,隔一小时还要再喷一次防晒喷雾,真是油炸了!

这边的商店里也会很多游泳、浮潜的相关用品,嫌行李重的大可不必从国内带。

Country House Restaurant美味的午餐,浓汤和奶油意面很好吃!喜欢奶油的可以尝试下。

——————————————

接下来就要正式开始旅行啦~
13:30 昨晚的Kazi准时来接我们,同行的还有另外5个人。
我们的第一站是最高峰,出发的时候稍微有点天晴,结果一到山顶上就乌云笼罩,我还没来得及上去拍张照,雨就哗啦啦下下来了。我们一行人等了好一会,雨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只好决定出发下一个景点,留下来的最高峰遗憾就等我们自驾的时候弥补吧!

不久,小车就使上了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这颠簸的感觉不用说就知道丛林探险开始了!
穿过这条小路,我们到了鳄鱼头海滩。因为海水的冲刷,岩石看上去就像一个鳄鱼头。

随后来到的是圣母洞,圣母洞前有一口井,这是岛上唯一的淡水井,据说喝了之后会生双胞胎哦!赶紧喝了两口

鸟瞰禁断岛,喝着椰汁 远远的看一看,天气不好就不过去啦。

白色教堂,塞班岛著名的三个教堂之一。有一种很神圣的感觉,说话走路都不敢大声,许了个心愿,就出来了,生怕打扰了这份宁静。

坦克沙滩,据说能找到星星型的沙子,不过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后来在岛上买的纪念品里有。挺特别的

一路上坐车、下车、拍照,实在是有一种在国内跟团游的感觉。不过时间也过得很快,17:30Kazi就分别把大家送回酒店了。

晚餐,贝贝帮我们安排了海边BBQ,以为是自己烤,结果是人家烤好了给送上桌。吃了排骨、牛仔骨、虾、鱼…品种还挺多的,味道也不错。$40美金一个人。如果天气好,能看到夕阳就更完美了。

Day 3

重点游玩日来了~~~
军舰岛一日游!
一起床发现是大晴天,别提有多开心了!
8:30,贝贝团队的小明准时来接我们,一个北方高个男生,刚见的时候闷闷的,话也不多,熟了之后发现小明人挺好的,后来游泳眼镜落他车上了,他还特意给我们送过来!👍

趁着天气好我们选择了拖伞上岛,我和陈先生胆子都比较大,飞在空中的感觉简直棒呆了!

远远看过去就是军舰岛

来到著名的军舰岛,必须先游览一圈啊。岛其实不大,大概也就20分钟就能围着军舰岛转一圈。我们一心想来游泳,随便转了一圈就去找小明带我们去潜水了。

经过外国教练简单易懂的教学,就算不会英文的陈先生也能顺利学会。

体验式深浅,看到的风景跟海底漫步是一样的,只是下水的方式不同。

我们团队就我们俩,教练一直给我们拍照。还教我们摆pose。不过发型很难控制,全部飞起来了
这里的鱼还是很多的。

还有海参!

第一次摸到活海星!

之后,就到了我们最期待的时刻了!浮潜浮潜~~~
我们都会游泳,之前也有浮潜的经验,所以不穿救生衣就直接跳进海里了。不过要注意的是:塞班岛的海滩珊瑚都很多,一定要穿上防珊瑚的鞋子,不然脚很容易被划伤,而且珊瑚有毒,划伤了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
再说一下,照相机是小明免费借给我们的,奥林帕斯防水相机,之后几天都用的这台,专业水下摄影,效果很棒!虽然我们也带了很多个手机防水袋,但是小明还是建议我们不要用,几十块钱的东西,万一进水了,哭都没地哭了。
军舰岛浮潜的人稍微有点多,但是相比国内的景点还是好太多了。下水之后,我和陈先生都超兴奋,海水很清澈,但由于人比较多,鱼儿不是很多。
后来我们知道了,想要鱼儿围着你转,有一样东西必备———香肠!就在超市有卖,冻柜里的,1磅一袋,感觉像国内的火腿肠。只要拿出香肠在水里晃悠两下,鱼儿就都围过来了。

军舰岛我们并没有带香肠,所以没有什么鱼理我们只有偶尔路过的,我们就抓紧时间拍个照。

再就是 只能自己在水里拍拍照。

由于人很多,还能透过海水隐隐约约看到别人的腿~腿~腿

每次拍照都是陈先生先给我拍,拍够了再换他!
可惜了塞班岛的天气说变就变啊,轮到陈先生拍的时候,就突然下起大雨来,没有阳光海水一点都不透亮,而且浪很大,感觉人随时会被冲走。可怜的陈先生拉着我坐在岸边,想要等这场暴雨赶快结束。结果时间过去了,雨没过去啊!陈先生不舍的又在海边边上潜了一会,就被我拖走了。

回去的时候是坐的香蕉船,船夫问我们要不要翻下海,我觉得很恐怖,万一深海里有鲨鱼呢(哈哈哈 好傻),就直说NO!结果后来才知道 别人翻船还是要额外加费用的,我们的是免费的,我居然眼看着这便宜都没捡!

在军舰岛上一共有两家餐厅,也算不上餐厅,就是小门面,一家吃套餐:汉堡薯条、炒面、炒饭什么的,大概$8-$14美金。还有一家吃自助,$13美金,有意面、蔬菜沙拉、鸡翅。但是我们去的时候看见好多苍蝇在沙拉上飞,觉得好恶心,就选择了套餐,随便吃点,味道也不咋滴。

拜拜啦,军舰岛!
军舰岛真是值得推荐的一个地方,又刺激又放松。来塞班岛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Day 4

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今天又是小明带着我们,8点多我们就出发了。
一定要早点去!不然就会变成在蓝洞煮饺子咯!
去往蓝洞的路好崎岖~~~
先下个几十米的台阶,(就这个陡峭的台阶,潜完爬上来才是最痛苦的啊!)伴随着浪花,再爬过几个凹凸不平的大岩石。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神奇又美丽的幽兰海域。水里好像在发着光,感觉水下有宝藏一般。

要真正畅游在蓝洞,必须从一个高3、4米的岩石上跳下去。跳的时候不觉得,跳完回头一看,还是挺高的。而且一定要保护好潜水镜,不然鼻子必定进水!

由于海水比较深,颜色要比军舰岛浮潜的海水颜色蓝很多。
话不多说,来欣赏照片吧!

陈先生比较厉害,能潜下去几米。
海水浮力太大了,我可是怎么都下不去!

照片都是小明拍的,他超厉害,一口气能潜到海底,然后一直帮我们咔嚓咔嚓!👍
注意:安全第一,下水的时候是必须要穿救生衣的,蓝洞有保安盯着的,不过拍照的时候可以脱了。拍完就穿回来。

潜完蓝洞,大概11点多了,回酒店洗个澡,吃个饭。居然还有时间睡午觉!
自由行就是好,时间充裕,不用很早起,也不用老坐车。

下午13:30,出发去骑ATV四驱摩托车!

也是有专车接送,教练给我们穿上头盔护膝,在附近的丛林里练习了一下,就上路啦~~~

我之前没骑过摩托车,开平路倒是还好,下坡路段,路况也不好,全是坑和泥巴,我感觉车都要翻了。可是陈先生在我身后骑的很嗨。不停哟 哟 哟的叫。

这教练也是超熟练了!到了景点就叫我们合影拍照。每个动作给你拍两张,然后就会说:下一个POSE!搞得我们都没反应过来就咔咔了几十张了。哈哈,教练真敬业啊👍

身后又是军舰岛哦!

开到原始丛林里了

好嗨的陈先生!

无敌海景!
这是老板私藏的欣赏美景的好去处哦!

累了一天,必须来点好东西犒劳一下自己啦!晚餐是著名的Tony牛排!

两个人的套餐:两碗例汤,一块牛排、半块猪肋排、一块三文鱼、一串虾,还有生菜沙拉,薯条,玉米棒,面包。份量还是挺足的。两个人吃够够的。
套餐$88,再加10%的服务费。
牛排很好吃,猪排上裹的全是酸酸甜甜的番茄酱,对于爱吃辣椒的我不是很适合。

陈先生的最爱——牛排!

吃饱喝足,我们去酒店周围逛了逛,免税店也就在附近,里面还有个赌场,烟雾缭绕啊~

之后又去了哈发贷酒店的海滩,由于已经天黑了,也没有灯,看的也不是很清楚。感觉沙滩的部分比较少,旁边都是椰子树。
黑漆漆的感觉也不是特别好,我和陈先生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5

这一天真是很神奇的一天!
在大家的游记里看见有人推荐了去水晶湾珊瑚海滩,结果贝贝说那是羽翼湾。说是也挺漂亮的。其实人家叫Wing Beach翅湾。于是,我们预定了这个行程,$25美金/人。事后发现真是赚到了!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海!

由于潮汐的关系,下午15点才能去翅湾浮潜。
上午我和陈先生睡了个懒觉,又在周边吃吃逛逛,打探一下周围大酒店海滩的情况。人都不多,有免费的躺椅,吹吹海风,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

海滩环境比哈发贷酒店的好很多!

午餐吃的金八,两个人大概吃了$50多

海鲜拉面

牛肉饭

天妇罗炸虾

味道还行,份量也足。

噔噔噔噔~~~
最精彩的部分来啦~
翅湾浮潜之行开始咯!

小明带着我们一直往北开,开了20分钟左右,拐到一个很小的路口,要不是小明开车,我们肯定是找不到这种地方的!路口很小,根本不像一条能走车的道。
不过,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个海滩游客很少的原因啦

没有人!没有人!这片大海根本就没有人!我和陈先生承包了一整片海洋啊!哈哈哈…
沙滩其实一点都不美,因为上面都是白色的珊瑚,走过去还很扎脚。
但是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扎进大海。

就在离岸边大概5米的位置,太阳照射着水面,阳光透过海水,映在珊瑚和鱼儿身上,真的很像晶莹剔透的水晶!

鱼真的超级多!种类也繁多,各种颜色的。而且它们都不怕人类,只要你有香肠,你就是老大,它们全都跟着你屁股后面跑

手里拿的就是香肠哦!

而且一定要穿长衣长裤,不仅防晒、也防珊瑚刮伤。我只穿了上上衣,虽然涂了很多防晒,腿还是晒黑了!

珊瑚也很多,多数是橘色的,珊瑚多的地方鱼更多,特别是很多小鱼,都多在珊瑚里。不过前往要小心 不要被珊瑚刮伤了。

鱼儿,都到我碗里来吧!

水下玩一会,水面上也有不错的风景哦!一直想拍张好看的剪影照片!今天终于如愿啦

我爱浮潜✌️

天色渐渐暗了,我们不得不离开这些美丽的小鱼儿和美丽的大海了。真的好舍不得,现在想起来 都还清楚的记得刚看见这片大海的激动心情!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租车啦!

陈先生最爱的车就是大黄蜂!
选择塞班岛出游也是因为岛上可以租到大黄蜂。
一到塞班,陈先生就很期待最后两天的自驾环岛。这天终于快来啦!

我们选择的是在丽姐那租车,价格很优惠,各种车型也都有。丽姐讲解地图也很温柔很详细。

我们是晚上6点多拿的车,可以开到第二天晚上8点,敞篷大黄蜂是$120一天。其他店估计得要$160左右吧!

拿好车之后,我们就去了旁边不远的泰国餐厅,吃晚餐!这几天都吃的汉堡意面什么的。吃的泰国菜真是太棒了,很适合爱吃辣的我们!而且味道很正宗!推荐!

晚上本来准备去自杀崖看星星。
一开始刚开着新车还很得瑟,开着敞篷唱着歌,一路向北。
结果越开越黑,路上也没有路灯,一辆车都没有。到了自杀崖下面的时候,抬头看着陡峭的悬崖,总觉得很阴森很诡异,果断掉头!哈哈哈,安全第一!

DAY 6

真正的自驾游,正式开始啦!

起了个大早,我们就按照丽姐给的线路,北上,欣赏自杀崖、万岁崖、再沿着岛右面的路往南,途中会经过鸟岛、蓝洞、三个特色教堂。一一上图!

阳光明媚,一路边拍边走!

日军最后司令部的坦克!

自杀崖!已经全都被拦起来了。
在这里欣赏到的不仅是美丽的风景,陪伴着蓝天大海的还有值得让人尊敬的名族尊严。

随后到的是万岁崖。旁边立了很多墓碑,记念二战时期的日本军人。但是一点都不恐怖!

风景美才是最重要的。一直拍拍拍!

那天蓝洞潜水都没好好拍张照!
今天补上!

鸟岛!并没有鸟。估计是季节不对,鸟都飞到其他地方去了吧。
本来天气晴朗,突然刮来一阵风,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天空中也能飘来一朵大乌云!

估计是跟鸟岛没什么缘分,一离开鸟岛,立马天晴啦!

随后参观了几个酒店和教堂。都很有特色。

K酒店

紫罗兰大教堂

白色大教堂

大学旁边的mango six

一整趟行程下来,跑了半个塞班岛。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稍作休息,换上泳装,我们又要去海边咯!

这次又是在悦泰酒店的沙滩,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噔噔噔噔~
我们的独角兽充气垫,终于派上用场啦!在沙滩边手工充气!陈先生花了20多分钟就弄好了!我也不能闲着啊,一直在旁边加油

独角兽号出发!

出发前还在犹豫这么大这种重,要不要带去啊!
现在觉得还好带了!拍照真的好美!映着夕阳,在海上漂浮,自由自在,好惬意!

来张合影!

旁边的游客都超羡慕我们,都想跟我们的独角兽合影!当时我真的好骄傲好自豪!哈哈哈

最近雨季,总是会时不时来点乌云,遮住了下山的太阳!好可惜,没有能看到最美的夕阳。

点评一下:悦泰酒店的沙滩,不是我挑剔,但是,酒店圈出来的这片游泳区域里面全都是水草啊!而且水质也不清澈,踩到水草有种很恶心的感觉。特别是在去过翅膀湾之后,真的好嫌弃这里的海水!哈哈哈

太阳落山后,我们去找丽姐换车。换的是黄色的悍马H3,准备第二天再去最高峰!

Day 7

最后一天,为了弥补没看到最高峰的遗憾,我们特意选择了越野车,重走南部。

第一站,美国纪念公园
纪念公园里有个博物馆,有一些当时的坦克炮弹什么的。还有个小播放厅,可以免费观看二战纪录片。有中文的哦!让我们不仅可以游览到风景,还能了解塞班岛的历史和战争。

美国国旗和塞班岛岛旗

之后,重走最高峰!

放上去天气还不是很好,以为又会失望而归。没想到上去不久,天就放晴啦。

最高峰有个耶稣的雕像,庇佑岛上的子民。

身后的塞班市区,清晰可见!遗憾没有啦

陈先生觉得,开悍马诶!必须要走一走泥泞坑洼的小路,才能体会到真正的驾驶乐趣啊!
于是我们自己在地图上找第一天南部丛林探险的小路,边看地图边用Google map,轻松搞定!

在这样的丛林里拍照特别有感觉!

酷酷的!

为了配合悍马的硬汉形象,陈先生特意去超市买了个小雪茄叼着。但怎么画风不太对,像个缅甸毒枭

这两天路上都没有什么餐厅,我们的午饭都是在超市买点零食就打发了。

之后一直往南开,在机场附近还有几个漂亮的海滩。
劳德海滩和欧碧燕海滩。

欧碧燕海滩也是个不错的浮潜圣地。能见度也很高,鱼也很多。不过,这里的浪比较大,游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还好今天租的是大悍马,可以直接在后备箱换衣服!换了泳装,涂上最后一点防晒霜,再次冲进海里!
你们是不是会说!怎么又潜水,有那么好玩吗!
没错,对于我们来说,最佳的旅游胜地就是大海!如果可以,我们愿意天天泡在水里

著名的香肠终于出镜了!你看小鱼儿们真的一点都不怕我们,直接跑来吃我们拿在手里的香肠!

这里鱼的品种跟翅膀湾的又有些不一样,有几只之前都没见过,长着长长的鼻子粉色,又可爱又搞笑。

完全不用游起来,站在水里,弯下腰就能看见鱼!
不会游泳的也完全不用担心哦!

浮潜完,沿着Beach Road从最南边往回走,准备在路边看夕阳。一路开到了凯悦酒店,正好赶上了最后的夕阳。
凯悦就在悦泰酒店的旁边,也是个豪华酒店。我们只是跑来蹭沙滩。哈哈…

最后一天,终于看到了美丽的落日,黄色的大蛋黄,从海平线满满消失,真的好美!

有点火烧云的感觉哦。阳光照到的部分就是金黄色的。
右边这朵云是不是特别像一只飞马啊!

再点评下凯越酒店的海水吧!那就是:千万别去游!哈哈,可能是夸张了一点,但是,傍晚时分里面能见度大概只有一米,而且是不是飘来一坨绿色的青苔似的植物,给人的感觉这的不太好。

太阳落山之后,我们又去买了点特产手信,然后就回酒店清行李了。

Day 8

启程,回家!
航班是凌晨三点半的!
特意提早来了机场,在机场坐着,回想着这一路的旅程。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那么的短暂。
即便是雨季、即便不是最豪华的行程,但是只要是对的人、对的心情,美丽的风景会永远留在你我心里。

谢谢你们,认真看完了我第一篇游记!
表扬自己,也表扬你们

2016-12-13 16:43

引用 🔯CHEN小乖 的图片:

水下相机拍摄效果果然不错诶

2016-12-13 16:45

hi ~ 猜猜我是谁 哈哈

2016-12-13 18:17

2016-12-13 18:30

引用 BAOM 发表于 2016-12-13 18:17:00 的回复:

hi ~ 猜猜我是谁 哈哈

回复BAOM:梦坨!

2016-12-13 18:5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13 19:26

2016-12-13 21:41

游记攻略写的很棒

2016-12-13 22:00

这个酒店也有关注 但是各大网站的评论和介绍都不多 是新开的吗?性价比很高的吗?

2016-12-14 00:24

引用 郝好好 发表于 2016-12-14 00:24:55 的回复:

回复郝好好:是一家新开的酒店,性价比最高之处在于地理位置极佳!去哪里都很方便。不足之处就是没有什么亮点,普通酒店,没有游泳池,没有风景。看你旅途性质是什么样的。我们是出去旅游就想时刻往外跑,住太高级的酒店也觉得浪费。但如果你是喜欢赖在酒店、或者想在酒店放松放松,那这个酒店就不适合你了。

2016-12-14 00:44

引用 🔯CHEN小乖 发表于 2016-12-14 00:44:27 的回复:

回复🔯CHEN小乖:好的知道啦谢谢

2016-12-14 07:25

照片拍得都好美,更期待我的旅行了

2016-12-14 09:37

引用 .Mino🐒 发表于 2016-12-14 09:37:49 的回复:

回复.Mino🐒:旅行愉快

2016-12-14 10:12

那么多游记都没看完过,这篇都看完了 超棒的呢

2016-12-16 11:12

引用 怕坐飞机的痴旅陳 发表于 2016-12-16 11:12:33 的回复:

回复怕坐飞机的痴旅陳:

2016-12-16 11:18

亲爱的请问您的墨绿色长裙哪里买的?还有隐形内衣有推荐么

2016-12-17 13:22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毛里求斯泰国度假沙滩海边马尔代夫三亚性感吊带露背连衣裙长裙女】¥j8j5UcHaB6¥http://e22a.com/h.cVb2IE?cv=j8j5UcHaB6&sm=1a206e

2016-12-17 13:23

引用 Raymond妈妈 发表于 2016-12-17 13:22:02 的回复:

亲爱的请问您的墨绿色长裙哪里买的?还有隐形内衣有推荐么

回复Raymond妈妈: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硅胶隐形文胸小胸婚纱加厚聚拢防滑性感胸贴乳贴少女美背无痕内衣】¥eNoHUcH6NW¥http://e22a.com/h.cVb5NH?cv=eNoHUcH6NW&sm=7b5528

2016-12-17 13:2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19 10:51

引用 衣心衣意_bx 发表于 2016-12-19 10:51:20 的回复:

回复衣心衣意_bx:谢谢

2016-12-19 11:41

好便宜啊,又玩得好

2016-12-30 19:24

笑迎天下客,缘聚四方人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特价机票,优惠房源,正规地接,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

2017-01-03 21:07

请问可以给个地接的微信吗?

2017-02-21 11:26

引用 孟祥鹤 发表于 2017-02-21 11:26:06 的回复:

请问可以给个地接的微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