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二十八年 上洛 红叶狩

2016年09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9日-12月3日,
我计划去京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红叶季,我要去看看。京都,保留了盛唐的建筑,我要去看看。这次只有京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京都,是日本按照唐朝风格建立的,分左右二京,后右京因为不适合居住而废弃。右京仿长安,左京仿洛阳,故左京也称洛京。战国时期,为了成为天下人,就必须去京都,所以称上洛。
       红叶,在日本人的眼中,就是一只披在红色华丽皮毛的怪兽,所以是要去狩的。当然,现在我们是用“长枪短炮”去狩的。啊哈哈哈!

下面上几张照片,大家随意看看。喜欢请顶一下,谢谢!

行程

签证什么就不写了,因为才从欧洲回来,属于优质客户,不要财力证明,只要了"在职证明"和一些证明就搞定了。
       行程:
       11.29    上海——大阪——京都
       11.30    京都  岚山  天龙寺  大觉寺   常寂光寺
       12.01    京都  清水寺  东福寺   伏见稻叶大社   南禅寺   清水寺(夜枫)
       12.02    京都  金阁寺  龙安寺   奈良  东大社  大阪
       12.03    大阪——上海
       京都的公交非常发达,当然票价也贵。所以他特别提供了一日票,500日元,一天里面可以随便坐公交车,你只要下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眼就可以了,第一次需要打印日期,这个票在车上和司机说就可以了。不会日文没有关系,你只需要说“one day pass”就可以了。我在那里发现许多的学生也用这个票的。

11.29

今天的任务就是上海京都,住下就好。飞机很顺利,没有延误。到达大阪,在T1和T2 航站楼之间找到了JR和南海线的售票点。你可以持护照在2楼购买联票,2000日元的JR卡+1600日元大阪-京都的车票,这个车是直达的,时间是75分钟。
       到达京都站,就去了上面的“”拉面小路",吃了碗拉面,发现这里鸡蛋是可以生吃的。填饱肚子,坐是民宿的房东的车去住宿的地方。
       京都在枫叶季和樱花季住宿都是超级贵的,特别是你订的晚的话,就更加这样了,所以选择民宿也是极好的。

11.30

今天的计划去岚山看红叶。本来是计划小火车的,不过到了那里,发现必须等上2小时才有车可以坐,马上就放弃了。提醒各位想去看红叶的朋友,小火车必须提早提早再提早去买票,不然就后悔吧。
       另外,小火车的终点站是在JR的马堀站,站台上有横幅中文提醒大家的。

岚山以JR站分开,我先是去了天龙寺,然后在去了大觉寺和常寂光寺,个人推荐后面这个。

12.1

早上去清水寺的时候,遇上这个寺,远远看见感觉特别的漂亮,就自己过去了,这个是属于本愿寺的管理,属于净土宗。我去得很早,里面还在进行清扫工作,都是自己工作人员。当然还有专业的人在修理植物,这个要赞日本一个,园艺这个方面,日本人特别讲究的,做得特别的好,看看中国的一些地方,明显做得不够。希望将来可以改进的,做得好好的。

离开清水寺,前往东福寺和伏见稻荷神社,京都的公交很发达,基本都可以到达。

这里的人是巨多啊!想好好拍照的话,就必须早点来的,这里的免费,所以你6点来也是可以的。

紧赶慢赶的去了南禅寺,到了那里光线有点暗了,所以秋天了京都,一天安排个3-4个比较合理。

带着遗憾,离开这里,回去清水寺看夜枫,最期待的项目。
      清水寺的夜枫是在18点开始的,前面要进行清场,所以大家可以自己选择的,而且这里不让用三脚架,所以拍照还是很难的。有的时候用眼睛了欣赏欣赏这个美丽的景色也是一种欣赏。门票和白天一样400日元。
      大名鼎鼎的“火烧清水寺”。

12.2

时间还是太紧了,所以今天就安排了2个寺,下午去奈良,看小鹿。下次一定要再来京都好好欣赏的红叶的季节。

晚上到大阪住宿。位置极好的,就在心斋桥附近的。晚上去挤挤热闹,拍拍照。

12.3

要告别了,清晨随便在大阪走走,结束了5天的行程,紧张的时间让我没有好好享受这里的红叶,我下次还要来看看。

番外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般不喜欢拍吃的照片的,所以很少记录这方面。这次在日本基本想吃的都有品尝,而且在大阪吃了和牛和海鲜井,真心是大大的满足啊!
        在日本,我的早餐基本就是松屋和吉野家。京都晚饭基本在京都站附近解决的,只有在大阪特地去品尝了美食。

我五月也会去関西八天。请问牛和海鲜丼的價錢是多少?

2017-03-12 20:35

和牛看你选择的,4人差不多一个6万日元,没有点太多,海鲜市场的比较便宜,1800-3500日元一份

2017-03-13 07:39

引用 身动心行 的图片:

照片真棒!

2017-03-15 19:0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3-15 19:05:18 的回复:

照片真棒!

回复ZYM: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