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去沙漠和大西北撒欢

晨晨_Stella (上海) LV.7
2016-12-13 15:12 195/0

又一年,我忍不住诱惑又来了大西北……西北对我来说好似就是有那么种无形中的魔力,吸引着我一年又一年的往那里跑,似乎怎么都觉得不够过瘾…

去年和闺蜜去过青海湖之后就一发不可收了。今年拖着我的E先生一起来去沙漠撒欢,一起去看金秋的胡杨林…很心满意足。展现在我眼中的大西北不仅仅是粗旷的,奔放的,也有它细腻柔和到一年,总之,又一次惊艳到了我,不枉此行啊…明年,我还会向西而行!

9月27
首先,还是从上海出发,搭乘春秋的航班,夜晚抵达兰州。内陆地区在9月底的时候气温已经早晚差距很大了,冷飕飕的。赶紧奔向早已预定好的酒店,洗漱整理下就睡觉了。

酒店:兰州兰量商务酒店
房间:大床房
价格:127一晚
优先:地理位置好,就在火车站附近,对于第二天要坐火车去张掖得我们来说是极好的选择,而且周围吃的页不少。附近很多公交线路可以去各个景点!

9月28
一觉到自然醒,然后去觅食……

跑去了距离酒店很近的一家清真餐厅,开始大快朵颐…

有名的马子禄牛肉面餐馆,味道还蛮地道的。

吃完主食的跑去了张掖路大众巷美食街那里找好吃的去了。下图这个味道有点像酒酿,一点点甜,还不错,但忘记叫什么了。

甜醅

杏皮茶

吃饱喝足赶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然后坐火车从兰州张掖。事实上兰州张掖很快的,四五个小时吧,在动车上睡一觉醒来就到了。我们定的是四五点的火车票,到了张掖是晚上七八点,然后包车师傅来接我们,送到张掖酒店,这样一天又过去了。

9月29日
一大早起来,退房,吃早餐,然后就出发往巴丹吉林沙漠方向走了。接下来的几天会是我此次行程最最让我期待的部分!GO!

这里我想提一句,在张掖,酒店的早饭居然是一大碗牛肉拉面!!!早饭啊,吃牛肉拉面!有点把我这个南方人给shock到了…真的很heavy…

关于包车,是这样的,去年我找的张掖游侠车队一路从张掖包车青海湖最后到西宁,感觉不错。挺靠谱的,所以今年去大西北当然还是找他们!所以,师傅一大早接了我们,一路上聊天,转眼就到了巴丹吉林沙漠的大门口了。在那里,我们要换专业的进沙漠的越野车和司机师傅!买门票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是会给你安排的!一辆车3000人民币,师傅开我们进去,当天晚上住在沙漠中的农户家中,第二天再带我们逛沙漠,最后送我们出来!

我们很幸运的是在那里遇到了两个女生也要进沙漠玩,于是我们四人就一起拼车,share车费!

然后我们原本的包车师傅这两天就解放啦,在沙漠入口处等我们第二天归来…

看我这一脸的欢乐,要进沙漠了那个开心啊!

这是沙漠中的第一个海子!神奇啊,沙漠和海子居然可以并存…难以置信大自然的神奇!

一头呆萌喝水的骆驼

哎呀,被发现在偷拍它啦!

面朝海子,背倚沙山,这感觉…滋滋…

这是用Iphone 6s plus手机拍的。黄色的沙山和土,驼色的骆驼,蓝色的天空…沙土的黄色把天衬的很蓝…

我们一路颠簸,不断的爬沙山,又冲沙,感觉就是在不断的体验过山车…坐的我真是要吐啊…但沙漠中的风景也真的手机分分钟都不想错过啊!

这就是我们的越野车!我们纷纷下车去爬沙山去了!

这是看到的第二个海子,忘记机器什么了。

其实我站的这里是个坡。我们定车要从这个坡上冲下去!看着就怕!

这是仙女湖!爬上沙山的那一刻我真的是惊呆了,原来世上真的有如此美的蓝绿色的湖水!而且还是在沙漠中的腹地!赞爆了!我被这一处隐藏在沙山后的美景给惊艳到了!妈呀~太美了!

哈哈,远处呆坐着的E先生!

我很喜欢这张!就是纯粹的蓝与黄豆对比!

我们可爱的蒙古包车师傅:石头!

又一处海子

路在前方!哈哈

9月30
从沙漠中的农家醒来之后,简单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了。一大早去沙山上看日出,可惜手机拍不出很好的效果,这里就不放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夜晚的沙漠很冷,但很漂亮!是真的漂亮!漫天的星星,感觉似乎伸手就能摘得!还有那长长的银河带,是真的美…可惜手机拍不出来效果!

今天的天不是很好,灰蒙蒙的!

随着太阳慢慢升起,天也越来越蓝了!一切似乎又都回到了最初的美景……

乐极生悲啊!我们的车行驶的正欢的时候结果避震器掉了,好巧不巧的还戳到了轮胎,结果华丽丽的爆胎了…

有趣的是司机小哥和E先生在忙着换胎,我和随行的两个妹子开始到处撒欢的蹦跶!还拍了很漂亮的沙纹!

30号出了沙漠,我们又见到了我们的包车师傅,然后一路开车开始往额济纳旗走咯!美丽的胡杨林,我来啦!

10月1

一觉睡醒,我们去了黑城,和怪树林!10月的内蒙还是很热的,正午的时候真的太晒了,所以我们特意在下午三四点才出门去黑水城喝怪树林。因为内蒙的日落时间在晚上七点,所以时间是足够啦!

黑水城这里是有故事的,有兴趣的去百度上搜一下就好了。现在都黑水城只留下了一些沙堆,有点苍凉,有点落寞…

萌哒哒的骆驼!它是有多不屑啊!

拍照的时候还是很听话的!

怪树林!距离黑水城很近的。买的联票,在一个景区里面,坐shuttle bus就好!

10月2日
早早的起床,四点钟半出发,奔向居延海,那个传说中老子升天的地方!

本以为没啥好看的,结果,再一次被惊艳到了!最美的时刻并非日出的时候,而是在等待日出的那段时间!那别样的美,真是让人心醉!

冷啊!被冻成了一脸懵逼!

阳光打在身上好歹还暖一点点!

下午,我们跑去了边境,我们距离外蒙古就隔了那么一点点的距离!

10月3日

正式开启胡杨林观赏模式!
不过可惜的是往年这个时间段胡杨林都金黄金黄的了,但今年胡杨耍脾气了,我去的这个时候才黄了一部分…晃的最美的时间估计是要在10月10-15左右了!有一点点小遗憾吧!

二道桥的胡杨林因为有河,所以非常适合拍倒影胡杨,可惜这次不够黄,没拍出什么感觉来!

一路从二道桥慢慢走,慢慢逛,一直到了八道桥!

其实八道桥这里连接的还是巴丹吉林沙漠,只不过是沙漠的另一边而已!兜兜转转,我又来到了巴丹吉林沙漠的边缘地带。

和E先生爬上沙山高处,静静等待日落时分!

出发,网下一个点-西安进发!

司机送我们到嘉峪关,然后我们从嘉峪关坐火车到兰州,再从兰州坐过夜火车抵达西安!开启我的西安之旅!

10月5号

抵达西安之后就是开吃!哈哈!

我们定的西安的酒店就在回民街里面,所以每天出门就是一堆吃的,忒方便了!

酒店:西安丝路印迹青年旅舍
房间:1晚上下铺+独立卫生间房间;1晚大床房+独立卫生间
价格:339
优势:闹中取静。虽说是在回民街,但一点页不吵闹,很安静的。因为旅社在回民街上的一条巷子里,所以真的是安静!出了旅社就是回民街热闹的叫卖,想吃什么都可以,非常方便!然后,出了回民街,步行就能抵达西安城墙景区。鼓楼河钟楼就在回民街门口!门口公交,地铁都有,去哪里豆非常方便!

10月6号
兵马俑

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点灯后的鼓楼!

10月7号
结束了行程,要回上海了,明显有点不开心了!

最后,用一张机场自拍合影来结束吧!期待下次和E先生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