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马六甲海峡一路向北——新马14日之槟城篇(景点美食全攻略)

特力小屋 (北京) LV.19
2016-12-13 15:26 3136/14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2016年9月24日至10月7日,我和家人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旅游,在新加坡住了5晚,在马来西亚住了8晚,其中雪邦4晚、兰卡威2晚、槟城2晚,共14天,人均费用约16000元。我们是自由行,事先做了一些功课,借助穷游行程助手制作了一个周详的行程规划,并在网上预订了机票、酒店、景点门票、接送机车辆、当地电话卡等。在两个国家的签证通过后,即开启了一场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旅行。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两个华人众多的东南亚国度,我们尽情领略海岛风情、多元文化、饕餮美食、海淘疯狂……

行程

Day1(9月24日星期六)
北京广州中转飞新加坡,入住新加坡民宿公寓式酒店;逛牛车水,品味松发肉骨茶、味香园传统甜品;游览克拉码头,品味小陈故事美食
Day2(9月25日星期日)
乘坐鸭子船游新加坡河,观赏滨海艺术中心,游览鱼尾狮公园;品味无招牌海鲜;观赏维多利亚剧院及音乐会堂,参观国家美术馆、圣安德烈教堂、土生华人博物馆;逛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金沙酒店空中花园观夜景,LV广场看音乐喷泉,观赏螺旋桥;品味路边摊小吃;乘坐摩天轮
Day3(9月26日星期一)
品味牛车水大厦美食街小吃、了凡香港油鸡饭•面;游览新加坡动物园、夜间野生动物园;品味珍宝海鲜坊美食
Day4(9月27日星期二)
游玩环球影城、S.E.A海洋馆,观看时光之翼;品味文东记美食
Day5(9月28日星期三)
游览滨海湾花园植物冷室、空中走廊;品味纽顿熟食中心小吃;逛乌节路,品味313@索美赛店甜品;品味文东记美食
Day6(9月29日星期四)
逛樟宜机场免税店,新加坡吉隆坡;入住吉隆坡雪邦黄金海岸阿瓦尼度假酒店,骑自行车环岛游,品味sepoi-sepoi Café美食
Day7(9月30日星期五)
游览吉隆坡独立广场、老火车站,观赏国家清真寺、马来西亚铁路公司行政大楼;品味奶奶家传娘惹菜;参观马里安曼印度庙、旧国家皇宫;观赏吉隆坡双子塔,逛双子塔购物中心、Pavilion商场;品味新峰肉骨茶
Day8(10月1日星期六)
游览马六甲三保庙、马六甲海峡清真寺、红屋广场,逛鸡场街,品味East & West Rendezvous甜品、古城鸡饭粒;参观海事博物馆;品味海上楼中国
Day9(10月2日星期日)
游览双威水上乐园;品味stimbot火锅
Day10(10月3日星期一)
游玩酒店游艺项目;吉隆坡兰卡威,入住私人岛屿泰姬陵-兰卡威伯克岛屿度假村,品味度假村餐厅美食
Day11(10月4日星期二)
Day12(10月5日星期三)
参观瑞伯克岛;游览巨鹰广场,逛Jetty Point免税商场;兰卡威坐船到槟城,入住槟城博物馆酒店;品味德盛饭店美食
Day13(10月6日星期四)
参观巧克力博物馆、相机博物馆,游览爱情巷;坐花车游览槟城观音亭、周氏桥、乔治城壁画,品味景贵街小吃;游览极乐寺、升旗山;逛汕头街,品味天皇鸡脚粿条汤、汕头街四果汤、新月宫茶室小吃;逛槟城印度
Day14(10月7日星期五)
槟城吉隆坡吉隆坡广州中转飞北京

新加坡篇

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http://www.mafengwo.cn/i/6486113.html查看《沿马六甲海峡一路向北——新马14日之新加坡篇(景点美食全攻略)》

吉隆坡篇

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http://www.mafengwo.cn/i/6486125.html查看《沿马六甲海峡一路向北——新马14日之吉隆坡篇(景点美食全攻略)》

兰卡威篇

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http://www.mafengwo.cn/i/6486131.html查看《沿马六甲海峡一路向北——新马14日之兰卡威篇(景点美食全攻略)》

槟城篇

槟城马来西亚西北部的一座小城,既没有吉隆坡的繁华、马六甲的古老,也没有兰卡威的悠闲,但它散发着独特的韵味。这里有怀旧的南洋情调,仿佛带你时光逆转,进入到只有在旧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婉转情节。乘坐“移动古迹”——花车,漫游乔治古城,细细品味观音庙、姓氏桥、爱情巷……古老的味道,与散落在街头巷尾的壁画涂鸦合个影,顿时童趣横生,妙不可言。当然身处美食的天堂,岂能辜负槟城最朴实的平民味道,被称为汕头街四大天王的鸭粥粿汁、炒粿条、天皇鸡脚、四果汤,以及景贵街的潮州煎蕊、红豆冰,虽是小摊小贩,但媲美太多大餐珍馐。

游览

巧克力博物馆★★☆☆☆

感觉是旅行社的合作购物点。从酒店出来到乔治城逛,没走多久就看到巧克力博物馆,门口的漫画还是蛮吸引人的。

进到里面,我们参观了店里陈列的巧克力、咖啡制作流程的图片和一些生产设备。工作人员给我们品尝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味道很一般。说是博物馆,其实就是卖巧克力和咖啡的店铺。

相机博物馆★★★☆☆

进入相机博物馆,让我们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门口的巨型老式相机模型和楼梯两边的立体相机壁画最吸引人的眼球,游人们纷纷上前留影。

博物馆的一楼免费参观,这里有许多不同年代的相机,以及我们都曾使用过的柯达、富士胶圈,还有一些褪了色的黑白老照片……很亲切。如果是相机的发烧友,可以买张门票上二楼进一步探寻相机的发展史。

爱情巷★★★★☆

爱情巷是一条不长的小巷,据说是以前殖民者以为从这条巷走出去就可以望见大海,是适合看山看海,共筑爱巢的地方。

因其名声远扬,到槟城旅游的人没有不来爱情巷的。小路两边都是小旅社、小餐馆和小酒吧,老房子的墙上有一些壁画,颇有情调。

槟城花车★★★★★

就是人力三轮车,是槟城特色的交通工具。它既可以作为代步工具,把你送到四面八方,又可以作为旅游观光车,带你游玩各个景点。每辆花车各有特色,但都妆扮得很漂亮,顶蓬上有假花假草,撑杆上有铃铛风车,座椅上有卡通图案。两人座花车每小时30元马币,我们选了四人座花车,每小时50元马币。

我们花车的主人是一位看上去饱经风霜的老伯,今年68岁,踩了18年花车,年轻的时候做电焊工。老伯热情、纯朴,一路走一路用他那掉了门牙跑着风的声音为我们介绍沿途风光。他带我们去乔治城的一些著名景点如观音庙、姓周桥,并拉车到一些经典的壁画作品前让我们照相,还带我们去品尝槟城最好吃的红豆冰。时间过得的真快,不知不觉逛2个小时,最终我们在光大大厦停车站与老伯告别。

2个小时100元马币坐花车还是挺值的,不仅省时省力又省心,最重要的是在槟城这座古城里坐在“移动古迹”上,细细品味古老的味道,蛮有意思。

乔治城壁画★★★★★

槟城的壁画散落在乔治城的大街小巷,据说多数都是艺术家的作品,有些与建筑物结合,有些与装置结合,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为乔治古城增添了不少童趣,成为乔治城最新的旅游热点。

单车姐弟、机车小孩和拉恐龙小孩、兄妹荡千秋、小孩玩篮球、李小龙踢猫、功夫女孩……都是其中的经典之作。

花车老伯看我们对壁画很感兴趣,就专门把我们拉到各种壁画前让我们尽情拍照,他还示范我们怎么站位、怎么摆pose才能照得生动有趣。其实在这里人人都是演员,个个都是艺术家,你的独特视角和丰富想象力都能为这些艺术作品带来二次创作,赋予新的诠释。

槟城观音寺★★★☆☆

槟城最古老的中国庙宇,有216年历史,是花车老伯路上介绍并带我们过来。寺庙不大,建筑很精致,烟雾缭绕着整个寺庙,有一些信男善女在敬香,看来很受当地华人的尊敬。

寺庙门前广场有许多鸽子,让我联想起被称为“寺庙之城”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漫天鸽群。

姓周桥★★★★☆

姓氏桥创建于十九世纪中期,华人下南洋到了槟城,以海为生,搭桥建房,群居在这里的小村落,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姓周桥是槟城目前仅剩的6座姓氏桥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全长300多米,75间水上房屋,现在是槟城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桥是一条条木板铺成的窄窄小道由岸边延伸到海面,走在上面有一种到了古镇水乡的感觉。

桥两边房屋有些仍是当地居民的生活居所,有些则是为旅游运应而生的旅舍、餐馆和小商店。桥的尽头能望到宽阔的马六甲海峡,对岸是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市,而这边海水污浊,淤泥成堆,连房屋底部的木桩也是肮脏不堪,特有历史的沧桑感。

极乐寺★★★★☆

马来西亚重要的佛教寺庙之一,具有100多年历史,来槟城旅游的必到之地。它依山而建,规模宏大,寺内最大看点是楼高七层、中缅泰混搭风格的万佛塔和30.2米高的室外观音铜像。

极乐寺参观不要门票,登万佛塔需2元马币门票,看观音像要买6元马币的上下缆车票。缆车轨道很长,自己登顶会很累,山顶可以眺望槟城市区,景色一览无余。寺庙内有一段游人必经之路旁全是乞讨者,瞪着大眼望着你。

升旗山★★★★★

槟城的至高点,海拔821米,与光大大厦、槟威大桥、极乐寺并称为槟城著名地标,山上可鸟瞰槟城全景。升旗山门票30元马币,含往返缆车。缆车相当于一辆在斜坡轨道上运行的小火车,透过车厢两边硕大的玻璃窗能看到山上的热带植物、奇珍异宝。

我们下午3点多上山,到了山顶,正赶上大雾,山下景色一片模糊,好在刚才在极乐寺山顶已俯览过槟城美景。这时天空又飘落了一些小雨滴,不过空气特别清新。

山上有布满爱情锁的露天平台、猫头鹰博物馆、印度庙、清真寺、警察署、各式各样别墅……我们玩了两个多小时才下山。

槟城小印度★★★☆☆

相当于唐人街是华人的聚居区,小印度印度人的聚居区,在新加坡吉隆坡都有小印度,我们因时间关系都没有安排去。在此行出国的最后一个晚上,逛完汕头街便按照导航指引来到位于乔治东北端的槟城印度

走进小印度,你听到的是印度歌曲,闻到的是咖喱辣味,看到的是穿戴以红色调为主的服饰、肤色棕黑的人群,商铺里陈列的印度服饰、工艺品、土特产,餐厅、酒吧、摊位上卖的也是五颜六色的印度食品,具有浓郁的异域风情,好像来到了另一个陌生国度。我因为今年初刚去过印度旅游,对此有几分熟悉、几分亲切。

美食

德盛饭店★★★★★

槟城网上评价最好的中餐厅,从我们住的酒店走过去十来分钟。晚上8点门口仍有不少人在排队,大约等了一刻钟我们才坐下。说是中餐厅,菜品好像马来风味多一些,我们点了几个都是网友们推荐的菜。

马来风光是咸鱼、虾仁炒空心菜,很鲜、很下饭,为此还特地要了一碗白米饭;马来鸡是香茅柠檬味,酸酸甜甜的;火肉小辣椒是放了辣椒的红烧小炒肉,肥而不腻;招牌炒饭是葱花蛋炒饭,比较香;招牌豆腐是油炸日本豆腐,味道一般。

消费78.5元马币,折合人民币人均42元。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红豆霜★★★★★

这家小吃是我们坐花车时老伯极力推荐的,他反复说这是槟城最好吃的红豆冰。老伯将花车直接骑到位于景贵街愉园餐食的门前,自己坐在花车上看报纸,让我们慢慢享用。

在愉园餐食外面的一个小吃摊,我们要了一碗煎蕊和一碗红豆霜,才5.5元马币。煎蕊是刨冰中加入绿色粉条、红豆、玉米等,甜中带点咸,有点像椰子太妃糖的味道,跟马六甲吃的晶露很相似。红豆霜即为红豆刨冰,里面还加了玉米、龙眼肉、龟苓膏等,红豆很绵软,其他食材也是软软的,入口即化。

时值正午,游玩了几个小时,又热又渴,喝下冰凉美味的煎蕊和红豆冰,爽歪歪。

嘉嘉蠔煎★★★★★

这家也是愉园餐食外面的小吃摊。它的蠔煎广告牌上写着没有猪肉,没有猪油,小份10元马币、中份15元马币、大份20元马币。

它的牡蛎个大、量多、新鲜,鸡蛋煎得很嫩,蘸上甜辣酱,很好吃。蠔煎之前在新加坡路边摊吃过,之后又在槟城的新月宫茶室边上的摊位吃过,跟这家的一比,别家的就像一坨鼻涕。强烈推荐!

天皇鸡脚粿条汤★★★★★

在新月宫茶室附近,紧挨着汕头街四果汤摊位,是汕头街上人气最旺的一家小吃摊,摊位前永远都有人排队,被列为汕头街四大天王之一。我们要了一盘卤鸡脚、一盘卤鸡腿和一碗粿条汤,共15元马币。

粿条汤食料丰富,味道鲜美。卤鸡脚和卤鸡腿都是浓油赤酱,咸鲜嫩滑,类似豉油鸡,有淡淡的药膳味。特别是卤鸡脚口感酥软,入口即化,太好吃了,以至于吃了一盘还不过瘾,在其他家吃了一圈肚子都撑饱的情况下,又过来要了一盘卤鸡脚,连摊主都认得我们了。

汕头街四果汤★★★★☆

也是汕头街的四大天王之一,我们吃完天皇鸡脚粿条汤就过来吃四果汤。四果汤是红豆、白果、莲子、桂圆和白木耳熬制的甜水,再加入一些冰块,3.6元马币一碗。

其实这种甜水汤自家也能做,没有什么很特别。但对于出门旅游的人,又累又渴,加上吃了好多咸的东西,来上一碗四果汤,到店堂里歇歇脚,喝着冰凉甜蜜的糖水,还是很舒服的。

新月宫茶室★★☆☆☆

汕头街十字路口的一角,它的店堂门前有好多做小吃摊位,要坐到店堂里要么在茶室点饮料,要么缴纳每位5毛的座位费。我们分别在几个摊位要了炒粿条、蠔煎、沙爹肉串,在茶室要了5元马币两杯白咖啡。

听说新月宫的炒粿条也是汕头街的四大天王之一,我们可能没找对摊位,吃到的是烂糟糟一团糊糊的粿条。这里的蠔煎与之前吃到的嘉嘉蠔煎比水准差太远,牡蛎又小,鸡蛋又老。沙爹牛肉串、鸡肉串味道也一般,白咖啡像是用速溶咖啡冲的。

万香饼家★★★★☆

从酒店到德盛饭店的路上经过万香饼家,是个老字号,里面点心很吸引人,想着吃饭回来买点。但回来时店铺已打烊,就随手拍了一张店铺外墙上可爱有趣的壁画。

离开槟城时在机场看到这家饼店,便在那里买了几盒榴莲薄饼和几袋万香鸡骨茶。榴莲薄饼有纯正浓郁的榴莲香味,甜甜脆脆的。更赞的是万香鸡骨茶,我们完全按照它的配比做了一锅排骨汤还真有点新峰肉骨茶的味道。

逛街

汕头街★★★★☆

槟城著名的美食街,到槟城旅游必去之地。汕头街的美食很多,唯数四大天王最有名:鸭粥粿汁、天皇鸡脚、四果汤和炒粿条。

那天晚上6点多,汕头街别的门店摊位都已热火朝天,唯独权记鸭粥粿汁专卖店大门紧闭,问了一下周围人,原来是因为那几天正值九皇大帝圣诞,店主斋戒,所以关门几天。好在它家对面就是天皇鸡脚粿条汤和汕头街四果汤,品尝了以后留下不错的印象,新月宫茶室及周围的食品则一般。在汕头街甚至于在槟城,吃东西不看门脸大小,环境好坏,越是不起眼的小摊位,越可能藏着诱人的美食。

在新月宫茶室斜对面一家摊位在卖榴莲,7.5元马币一斤,我们要了一整只,25元马币,当时就让摊主给切了现场吃。摊主说榴莲不是猫山王的,不过也是老树榴莲。虽然对榴莲品种是外行,但味道真心不错,起码是我们吃过的最新鲜的榴莲。

住宿

槟城博物馆酒店★★★★★

位于乔治城中心地段,距码头10几分钟车程,到机场17.8公里,走路到乔治城中心也就几分钟,交通相当方便。酒店从外观到内饰,都有一种让人回到记忆中旧上海的感觉。据说酒店的主人是古董收藏家,酒店内的陈设像家具、摆件、照片等都是有年头的宝贝,所以叫博物馆酒店。

我们预订的是复式四人间,建筑面积54平米,楼下为客厅,楼上为卧室和盥洗室,并有两个卫生间和两个淋浴房,含早,有免费wifi、免费瓶装水,两晚938.76元马币,折合人民币人均每晚255元。

酒店前台有一位会讲中文的马来小伙,服务热情细致,在办理入住手续后他带我们到房间告诉我们房间设施怎么用,有哪些注意地方,还给我们介绍附近的美食餐厅,并拿出槟城地图给我们标示行走线路,离店之前还想帮我们叫车。

酒店早餐有8、9个种类的套餐可选,我们分别选了椰浆饭、广式早点、西式早点,都非常精致美味。离店那天要在早上4点多出发赶早班飞机,酒店还特地为我们准备了豆奶和三明治,两位服务员早早起床把我们送上车,很温馨。

交通

槟城交通设施非常完善,有机场、码头,有公交车、出租车,还有人力三轮车即花车等,可以将游人送到每一个想去的角落。我们住乔治城中心,到乔治城各个景点步行即可,到远一点的地方才考虑出租车和公交车。

出租车★★☆☆☆

槟城的出租车一般都不打表,乘坐前都是司机报出一口价,很难还价。从兰卡威到达槟城的轮渡码头门口有好多运营车,也不知道是不是正规出租车,到我们所住的酒店也就几公里,司机开价至少20元马币,改叫优步后才6元马币。

公交车★★★☆☆

槟城大街上随处可看见公交车,本想体验一次公交车。从极乐寺到升旗山我们在网上查好了线路,走到公交车站附近问当地人想进一步确认,被告知这路公交车特别少,要等半小时到一小时,走路过去也就20分钟,于是我们放弃了坐公交车的念头,徒步到升旗山。

机场交通★★★★☆

从酒店到机场17.8公里,我们提前一天从网上预订送机包车,120元人民币,价格与当地叫车差不多,主要考虑早晨4点多出行时间要确保,中文司机便于事先沟通。

槟城机场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齐全,里面有免税店、餐厅、银行、租车服务等一应俱全。

小贴士

签证

我们9月初才开始着手两个国家的签证,距9月24日出行所剩日子不多了,期间还遇中秋节使馆放假,时间相当紧。好在北京到各个使馆都方便,于是我们决定自己跑使馆签证中心办理。
北京马来西亚签证中心位于亮马河大厦办公楼1座16层,材料要求很简单,只需带护照原件和2张2寸护照相,现场用中文填写一份简单的申请表。材料经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每人交200元签证服务费,3个工作日即可取件。
经了解,新加坡签证均为电子签,且使馆不接受个签,我们只能在网上委托指定的旅游公司办理。材料要求护照复印件、2张2寸护照相、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签证申请表,此外在职人员需提供在职证明原件,退休人员需提供银行存款证明原件,以及已婚的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费用每人186元,一周时间出签,自己网上打印电子签证文件。
9月18日我们顺利拿到了两个国家的签证。

电话卡

为方便一家人在外上网,出国前特地买了华为三网通用的随身wifi设备,并从网上购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上网卡。
新加坡买的5天无限3G流量卡,50元。该卡按在随身wifil里不识别,只能按在iphone手机里,信号也是时有时无不稳定,糟糕透了,建议到当地直接买4G电话卡。
马来西亚买的celcom全境4G上网卡,30天2.2G流量,并含3元马币的有效通话, 68元。在马来西亚8天三个城市总体上网信号不错,因网速很快,流量消耗得也很快,差点不够用了。

货币

中国银行可兑换新加坡元,我们出行前兑换了一部分新加坡元,汇率约4.94。在新加坡期间,除了部分吃饭、打车、门票用现金,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根据我以往出国经验,每人每天按100~200元人民币计兑换相应的外币应差不离。
马来西亚林吉特只能到当地兑换。听说华夏银行借记卡在境外有银联标志ATM机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我们在出行前特地办了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并存入一定的现金,汇率约1.62。

退税

新加坡买东西满100元新币可要求开退税单,退税税率约5.5%。价值不高的商品可在托运前自助办理退税,找到樟宜机场自助机器,选择中文,刷护照,然后扫描购物单上的条码,全部扫完后,选择退卡或现金,自助机旁有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奢侈品需要随身携带,并在值机后到人工退税点办理相关手续。新加坡退税很快,离境后第二天银行卡里就收到钱了。
马来西亚买东西满300马币可索要退税单,退税税率约4.5%。吉隆坡机场的退税比较麻烦,一定要牢记:出发大厅在5楼,退税在3楼的到达大厅。要在行李托运前,拿着退税商品前去办手续,因为有可能会检查退税物品。手续办好后可以去值机托运了,出关后看到有蓝联标志的柜台,可以选择退卡或现金,如果选择退卡,还必须退到当时购买的那张信用卡上,所以那张卡也得带着。之后就不用操心了,理论上10个工作日左右到账,实际上回国后不到一周就收到钱了。

天气

9月底10月初去新加坡马来西亚,天气还是很舒服的,平均气温26~32度,穿夏天衣服就行,即短袖短裤裙子之类的,出门带一件外搭备着,在室内空调较足的地方披一下。我们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日子多数为晴天,要是下雨也是一小阵就过去了,有时是晚上下雨白天晴,带去的雨伞几乎没怎么用。

后记

这是我的第二篇长篇游记,第一篇长篇游记《我的旅行我做主─韩国首尔济州岛9日游(景点+美食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691362.html)于9月中旬在蚂蜂窝发布,同时分享给了朋友看。
有的朋友说,你的游记太长了,看一遍要花很多时间。所以相比上一篇,我尽量地精简了文字,但是这次出行时间更长、到的国家和地方更多,最后游记的篇幅比上次还要长,因此我将它一分为四,大家可根据需要选择阅读。
有的朋友说,原以为韩国不怎么样,看了你的游记也很想去看看。我本意当然不是为出行国做广告,我只是到一个国家,用心走、用心看、用心体味,发现它美的地方,并真实记录下来。
有的朋友说,你的游记中吃描述得很细,一看就是吃货。以前出游跟团多,团餐令我留下太多的遗憾,我一直认为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也是旅游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希望把自己吃到的好东西分享给大家。
第一次写游记是写给别人看的,因为我从他人的游记中获益良多,我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对大家有所帮助。这次写游记我更多的是写给自己的,我要把旅行中经历的一点一滴,用文字记录下来,万一以后时间长了淡忘了,这些游记将是一段段多么美好的回忆……

请问你是在哪定的民宿?性价比真高!

2017-01-16 03: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6 03:46:27 的回复:

请问你是在哪定的民宿?性价比真高!

回复蚂蜂窝用户:槟城住的是酒店,不是民宿

2017-01-16 06:42

槟城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2017-04-04 17:24

引用 melody0797 发表于 2017-04-04 17:24:04 的回复:

回复melody0797:滨城博物馆酒店

2017-04-04 18:05

如果我马来西亚只去槟城,新加坡到槟城再回香港,是不是可以申请过境签?

2017-06-04 21:06

引用 alice 发表于 2017-06-04 21:06:37 的回复:

回复alice:我们当时计划在马来西亚玩好几个地方,直接办的马来西亚签证,建议咨询马来西亚签证中心。

2017-06-04 22:07

楼主,没有安排浮潜,请问兰卡威有浮潜吗?一般怎么安排的

2017-07-17 15:43

引用 晓妈 发表于 2017-07-17 15:43:07 的回复:

回复晓妈:兰卡威芭雅岛有浮潜,网上有预订。我们因在其它地方玩过浮潜项目,故这次到大马没有安排。

2017-07-17 16:06

引用 特力小屋 发表于 2017-07-17 16:06:54 的回复:

回复特力小屋:半天浮潜还能接上以下活动吗?
游览珍南海滩、东方村,乘坐兰卡威缆车,行走天空之桥;游览黑沙滩、丹绒鲁海滩;品味真浪花园海鲜餐厅美食,品味度假村餐厅美食

2017-07-17 16:15

或许我应该入住兰卡威后就去这些地方,然后再约第二天的浮潜,对不对?

2017-07-17 16:19

引用 晓妈 发表于 2017-07-17 16:15:36 的回复:

半天浮潜还能接上以下活动吗?

回复晓妈:时间挺紧的,如果只有半天时间,建议游览东方村、天空之桥、珍南海滩,品味真浪花园海鲜餐厅美食。

2017-07-17 16:20

引用 晓妈 发表于 2017-07-17 16:19:19 的回复:

回复晓妈:可以的

2017-07-17 16:21

你好,可以分享下在新加坡住的民宿吗

2017-08-24 11: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24 11:23: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在airbnb(爱比迎)上订的,房名City Ctr Studio /GreatWorldCity,房东叫吴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