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环线之旅

做个好梦 (重庆) LV.5
2016-12-13 15:39 2273/18

和毛衣的第一次旅行选在我最爱的云南,在最美的季节。
从小到大去过无数次云南,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城市,被朋友称为云南控。但初冬的云南真的比我想象中更美。
Day1:我们先抵达丽江,朋友接待我们到了束河,感受了一把束河的夜生活。(没有推荐的酒吧和客栈,随机找了一个,千年古镇一个样)
Day2:睡醒了已经到中午,我们从丽江出发,租了一辆科鲁兹,前往香格里拉,阳光很好,路况也很好。到了独克宗古镇已经是黄昏,入住朋友推荐的客栈,选了一件蜜月房,价格小贵。不过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个老板娘,很漂亮也很豪爽。

爱喝酒的美丽老板娘

觉得毛衣帮我背包的身影特别酷。

晚上吃过当地特色牦牛火锅之后,我们找了一家小清吧坐了一会,就回去了。冬天的香格里拉真的特别冷,没有地暖根本没法生活,淡季的原因,古镇基本没有什么人,再加上几年前独克宗被火灾大面积烧毁,虽已重建,但的确没什么意思了,唯一吸引我的也只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藏民居群”这个噱头罢了。

在酒吧认识摄影师小鹿,喜欢她的笑和她的生活态度。

Day3:早上起床,阳光很好,用过早餐后,我们出发前往大龟山和松赞林寺。

我开始爱上云南的冬天,大概因为远离城市的雾霾。
从松赞林出来已经过了中午,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便前往飞来寺。
途中风景太美好。

像时光隧道一样,我竟然忘了身处何处。

翻过白马雪山垭口,就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我的雪山情结源自我美好而又不知不觉的学生时代。爸爸很爱自驾游,很爱川西一线,很爱拍照,爱拍雪山,爱拍我。那些神秘莫测,风云变幻,终年白雪皑皑的神山啊,讲不出缘由来,就想看多一些,看清一些,不是拍下来,而是印在我脑里。
到了飞来寺已经是太阳落山的时候,没看到晚霞,厚厚的云层把卡瓦格博包裹的严严实实,云层像镶了一层金边,阳光从云层外散落,我心里想,千里迢迢就为看她一眼呐。

但我笃定,明早一定就能见到最美的雪山。
很多人选择在七八月份来梅里雪山,那时的天是最透的,季节也是最适宜的,前来拜访的摄影发烧友,徒步背包客络绎不绝。可神山的神秘就在于此,越多人来见她,她就越不会展露出她的美好。冬天太冷,天虽然没有夏天的透亮,路途艰险,但人少这一点就大大增加了看到卡瓦格博的概率。
所以,不虚此行。

飞来寺观景台对面,一长排全是客栈,我们选择入住梅里往事。
这名字一眼就吸引了我,多美啊,老板是个台湾画家,非常注重品质和细节。客栈现代化,吧台有各种洋酒啤酒,随处可见油画,房间温暖,热水充足,卫浴设施齐全,一整墙的落地窗,拉开窗帘整座雪山近在眼前,美得像一幅画。

Day4:我们早早的起床,在客栈楼顶准备看日出。一般冬天日出是7:50左右,我们7:30上阳台,已经有很多游客端着长枪短炮找好位置准备摄影了。每个房间贴心的准备了望远镜。
很庆幸看到了日照金山

没人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
我激动之处来源于我对此的热爱,和我身边爱的人。

8:10分左右看过日出我们下楼用早餐。

收拾好行李,我们开车出发前往大理
一路上路况很好,但山路很多,大概需要八个小时。

第一次和我爱的人远行,什么感觉呢?真的很奇妙。
在我漫长的学生时代,总是和父母一起出行,那时我还是一个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小姑娘,不关心路况,时间,不在意下个目的地。那时我妈妈总是把爸爸照顾得很周到,热水热茶,捶腿捏肩,妈妈笑称开车的人是上帝。以前不懂得,现在才明白。
路况再好我也担心毛衣,怕他疲劳驾驶,怕他走神,怕他太累,怕他太饿。。一颗心都紧着。
我想这就是成长,我也正在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

去过很多次双廊,这次还是选择住在双廊古镇,背倚沧山,门迎洱海,太爱这个地方。也是淡季的原因,双廊住宿都可以讲价,我们选择了一家很好的客栈,三面落地玻璃窗,阳台外就是洱海,房间里有浴缸,投影仪,很浪漫。

晚上我们随便逛了一圈古镇,古镇酒吧很多,安静的喧闹的都有,价格都不便宜。我们早早回房间,买了几瓶白熊,窝在被窝里看电影。有投影仪的房间简直不能再棒。
Day5:早上起床,我们去了玉矶岛,海街,白天的双廊是我的最爱。

吃过午饭我们开始开车沿洱海东路向大理古镇出发。
这个季节果然是最美好的。

挖色镇喂海鸥,小普陀。

阳光灿烂,我和我爱的人。
我愿就此沉溺。

一路走走停停,五点左右到达大理古镇。
晚上吃的是当地特色石板烧烤。
吃完后找了一家不错的音乐现场小酌两杯。如果说双廊的白天是我的爱,那么大理的夜晚更让我乐不思蜀。
我喜欢在不同城市感受音乐现场。大理无疑是民谣的天堂。太多音乐现场,歌手都是赶场,一直记得坏猴子的歌手,现在也转战小道。

客栈房间阳台的池塘。

客栈是复式房间,天窗打开晚上可以看星星。

叶榆路的吃的多得看花我的眼。

超级帅的鼓手!

Day6:回到丽江,结束旅途。

以后的旅行还有很多,我们会经历磨合,共同成长,发生改变,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一起渡过慢慢人生。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做个好梦 的图片:

是不是想有一个技能:飞翔!

2016-12-13 19:46

2016-12-13 23:5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14 12:26

2016-12-19 11:51

楼主好身手!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那条山路不是一般人能开的啊喂!!!!!当初我们是藏民带出山的,看着都害怕

2016-12-22 12:39

引用 星星继续睡 发表于 2016-12-22 12:39:13 的回复:

回复星星继续睡:现在路都修好啦  我这种女司机都能开 哈哈哈

2016-12-23 03:1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13 19:46:43 的回复:

是不是想有一个技能:飞翔!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 是的

2016-12-23 03:17

2016-12-23 10:07

2016-12-25 23:39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

2016-12-26 12:34

支持楼主!

2016-12-26 15:50

引用 爱到处走走的小吃 发表于 2016-12-26 12:34:07 的回复: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

回复爱到处走走的小吃:就是12月份

2016-12-27 04:36

2017-01-05 07:58

2017-01-08 11:22

成长,学会爱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