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无脸男,和小伙伴一起去坪田看银杏~~~

D瓜是番薯 LV.8
2016-12-13 15:44 360/11
  • 出发时间/2016-12-10

盼望着盼望着,去坪田看银杏的好时节来了,约上两个小伙伴,我们讨论着讨论着,查查攻略,计划计划,挑个周末(2016-12-10)就出发了。

D1广州火车站>韶关东>南雄汽车站>坪田

坐车的一天<( ̄︶ ̄)↗[GO!]
广州火车站------韶关东(火车2.5小时,37元)------南雄汽车站(大巴1.5小时,走高速,30元)------坪田(中巴1.5小时,14元)
ps:韶关东出站后右前方就是汽车站,进入大厅就可以看到到南雄的车分走国道和走高速2种,走国道2个多小时20元,走高速1.5小时30元。车票在当天下午5点都有效,有车进站就可以检票上了。到达南雄汽车站下车进站会看到南雄至坪田的班车发车时刻表,车是中巴,比较老旧,上车买票即可。到坪田的路前半段比较普通,后半段就有点山路十八弯的感觉,上山爬坡、下坡、转弯、上坡、下坡……不是一般老司机hold的住滴

整个坪田到处都是民宿,所以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滴

一个流动小集市,都是本地的村民在售卖当地的特产,例如:腊肉腊鸭、香菇、橘子、竹笋、甘蔗等,还有几乎每个摊位都有的村民们用银杏叶、野花等编织成的花环,放眼望去,几乎每一个女游客头上都戴了一个,时不时也会发现一两个男游客戴着哟O(∩_∩)O哈哈~~~~市场的对面是停车场,到军营寨还有冯屋的观光车也是在这搭乘的,30大洋每人。穿过集市往前走就是坳背村古银杏群了

大部分人去到坪田已是下午,所以走坳背是比较合适的选择。下图是坳背古银杏群最大的一棵,可惜的是叶子几乎掉光了,树顶上就还有一小撮。往后山走吧,后山还有蛮多树的。

这是后山的树,周围全是泥墙瓦顶的房子,总体感觉很古朴。

整个坳背就数这一棵的叶子最多了,虽然太阳已下山,光线不足,但我已经很满足啦~\(≧▽≦)/~啦啦啦

下午5点多的时候气温开始下降了,湿冷湿冷的,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这颗桃花树,没有一丁点叶子,全是含苞待放的小花苞,美美哒。

住宿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三人间。老板很和蔼,问什么都热情解答,老板娘也总是很好的笑容。

真的是三人间来的哦,右边还有一张床的。民宿在网上预订的话最好要问下房间是否带有卫生间,很多是要到公共卫生间洗澡的,坪田的晚上气温才8度9度,出门洗澡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呢。还好,我们订的房间是自带的

D2:坪田--邓坳村--坪湖村--坪田

来之前在网上看到几乎都是建议第二天去军营寨跟冯屋的,我们也打算这么走。不过军营寨的看点是日出,早上5点多在广场坐观光车上去,我跟小伙伴们的看法是,海边日出日落我们都见过,咸蛋黄其实都差不了多少,再说,我们也实在是起不了那么早,所以我们是放弃军营寨,准备慢悠悠逛冯屋顺便走走周边的小村落的。9点出门的时候顺口问了下老板有什么推荐,也多得这顺口一问,我们的行程精彩很多。老板说:“军营寨、冯屋也可以去,但是不是非去不可,这里的每条村都有白果树(我们叫银杏树,当地人都叫白果树),比军营寨、冯屋好看的多的是,不明白为什么网上的人都只说这两个地方,都往这两个地方挤,你们可以往邓坳村的方向去,在周边的村落走走。”于是我们果断放弃原本的计划,往邓坳出发。

我的两个小伙伴穿得一模一样

路边,一枝红杏出墙来~~oh,不不不,是一枝红玫出墙来。

看,有木有,满满的黄金叶,这才是银杏树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阳光正好,爬上屋背晒晒太阳先。

如此好景,不装逼咋么行呢

天知道为了营造出落叶飘零的美感,这两妹纸在地上扒了多少次叶子人工扔撒,只为让我能从中抓拍到一两张美美哒。还好周围就我们三人,不然人家心里肯定在想:484傻啊。

撒叶子神马的,太费劲了,还是安静做个美女子吧。

往前走遇到一批美术生在写生,fighting。

芦苇微微~~~~~

走走停停,一路边走边拍才是最自在~~~来来来,music。

这棵树我们走近的时候才发现是种在人家的果园里的,就想着在外面拍几张远景就算了。哪知我正举着相机拍的时候,一个小伙子从屋里出来,问我:“你是要拍我们家的白果树吗?”“嗯,可以进去吗?”“可以啊,这边有入口”说完就回屋去了,我们一直拍了有30分钟左右,也没见他出来看一眼,旁边就是果实挂满枝头的橘子树呢。等我们拍完打算道声谢的时候一个阿姨出来了,问我们要不要喝茶,要不要吃番薯,自己家种的,就像是邻居之间的交谈,很朴实。

满园果子,伸手可摘,but,wuli是文明人,不摘不摘我不摘。

来到坪田你会发现,几乎每家每户的屋顶上,阳台上,都挂着腊肉腊鸭,也是一道风景线呢。

山茶花,山坡上种了好多,不过花已经掉的差不多了,相信如果在合适的季节会非常好看。

自带扫把的无脸男,哈利波特的扫把是用来飞的,无脸男的是用来扫落叶的,开工开工~~~

一、二、三、四,站好,要拍照了,全家福。笑一个,茄子~~~

来来来,看镜头,预备备,要拍咯。

你的动作能好好摆吗,没看到我嫌弃的表情吗,等下友谊的小船要翻了我告诉你。

哎,无眼睇啊。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友谊的小船已翻。

一只鸡路过……

一只狗路过……接着一只单身狗路过,接着又一个,又一个……切,什么单身狗啊,我们是龙的传人好吗(we are alone)

一路上我们去到的每一个点都几乎只有我们3个人,所以开启疯狂拍照模式乱摆pose也不用担心旁人异样的目光,也不用担心路人入镜而处处小心取景。

难道就因为我站最前面脸最大你就可以不给我对焦了吗,太过分了。

顺大路去了邓坳然后兜了一圈下山已是4-5小时,回来经过坪湖村,看到其他的村落景点指引,如果时间充足真想全部都走一遍呢。

下午3点半左右回到民宿,收拾一会东西出来然后小伙伴去市集买了点特产,我们4点就在人民公社等车了。坪田至南雄的班车最迟一趟是17:15分,所以大家要看着时间来。特别是周末的时候游客多,村里的学生也要搭车回学校。

等车的时候听到一对情侣说来了都没看到什么叶子,旁边一个女孩子也说坐车去了军营寨就看到那么两棵小小的。我们说我们一路走着去随便逛倒是遇到不少好看的,然后给他们看了我们手机上的一部分照片后听到他们的感叹真心觉得我们这一路走了4-5小时还是蛮值得的。

惊险的回程

由于回程的火车票班次都太早我们时间赶不上就改订高铁。从坪田回到南雄汽车站已是5:30左右,最后一班南雄到高铁站的班车在5:20已开出,按理说我们可以先坐车回韶关东汽车站再转车去韶关高铁站,但怕塞车什么的,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就决定包车直达高铁站。
好吧,这一决定让我们见识到了出租车界的老司机。车还在市区走的时候都挺好的,从上高速的那一刻起,老司机就各种加速,我们瞄了一眼,最高去到140,我的小心脏啊!隔着车窗我都能听到外面风吹得轰轰轰响,老司机还一边加速超车一边嗑瓜子,电话也时不时来一个,又随时变道,一到电子测速就迅速降到正常车速,简直是秋名山老司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慢,一路上不敢放松一刻,直到到达高铁站下了车才恢复过来,心好累

End:旅行去哪不重要,重要看跟什么人去

坐3趟车,历时5个多小时,千里迢迢去看几眼这些黄色的叶子,根本就是折腾。是的,折腾,但是我们开心呢。一路上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累是肯定的,但是年轻就是要折腾嘛,虽然也不是很年轻了,O(∩_∩)O哈哈哈~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13 18:26

引用 Ken Lee 发表于 2016-12-13 18:26:14 的回复:

回复Ken Lee:go go go,再不去叶子就真的掉光了哦

2016-12-13 18:55

这周末过去还有叶子吗?

2016-12-14 10:41

坳背那里是没有的了,一路往邓坳村的方向去应该会有的,我去的时候那些树都很茂盛。去的时候可以问问本地人,逛逛周边的老村落,会有不少收获。

2016-12-14 12:03

我们是12号去的坪田看千年银杏树,但是都没有叶子看了,光秃秃的

2016-12-14 12:44

你们是不是去了冯屋军营寨这些热门点呀,我们一个都没去呢,去的是邓坳,一路上遇到蛮多茂盛的银杏树呢,都是我跟小伙伴几个人,拍照很方便呢。其实一些小村落风景都不错,银杏树也有

2016-12-14 14:18

游记写得挺好,挺详细的。

2016-12-15 11:0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19 01:0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19 09:52

引用 炒米糖2 发表于 2016-12-19 01:01:04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炒米糖2:wow,人家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呢,想必我们这次的擦肩而过前世肯定是回眸回到扭到脖子了,O(∩_∩)O哈哈~

2016-12-19 15:08

引用 masterbird 发表于 2016-12-19 09:5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