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春夏秋冬的英国行

• 出发时间/2014-05-13

Day1.落地伦敦

北京伦敦,BA038;meng在那边说,来吧,再不来,我就都要回国了。
从准备签证到出签,一个多星期。不得不说,感觉英签真历练我的英文水平...
北京伦敦剑桥约克爱丁堡巴斯伦敦北京

落地伦敦到了市中心,已经下午,meng带我去了GREEN MARKET,买了简餐。没想到一逛,我还就收不住尾了。其中有我最爱的碱水面包,当天的美餐就此搞定。

穿过写着Green market的石门,完完全全的美食天堂

Day2. 东伦敦

伦敦,在伦敦被叫做东尾,在泰晤士河北岸,从伦敦城东端的奥德门,往东一直延伸到利河;和伦敦城以西、剧院集中的西尾遥遥相望。
在我心里,东伦敦,就是最英格兰的地方。

逛完东伦敦,吃了nandos,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老想吃,还想吃,meng说,这有啥可吃的,不就是国内的麦当劳么,可我就觉得不一样

Day 3. Cambridge

伦敦剑桥
伦敦坐火车来剑桥三个小时左右。大约100公里,搭乘火车从伦敦剑桥时间最省,也非常方便。
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快车从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出发前往剑桥火车站,约45分钟抵达剑桥。非高峰时段的往返票价从29英镑起。伦敦北部的几个小站也都有火车发往剑桥,不过速度会慢很多。
沿线有很多风景,有牛、有马、有油菜花儿,小燕子和五阿哥要是来了,可以随意撒花儿了~
自从来过英国,就怀念火车上的日子,有时烦闷,有时享受

剑桥不大,来了就好喜欢。
瞬间感觉自己是不是被熏陶的回去再高考,可以涨50分的节奏,呆了两天,自己都觉得变聪明了~哈哈哈

不用怕走丢,反正走来走去,又会遇见七点

剑桥有好多五彩缤纷的文具店,真的好好看。

Day4 York

york美の特别小清晰
听《晓松奇谈》,知道了先有york,后有new york。可得来看看这york什么样子,来之前想象的以为是大都市,没做任何攻略,就坐火车来了。城门外的寄存了行李,我和meng就进城了,meng说她在英国呆这些年,很少很好来这边,这不,陪着我,当属第一回正式来逛约克
进了城门,就一条主干道,一路走下去,不远不远就是中心,各种小店,这让我突然觉得好像后海那边儿的烟袋斜街,meng介绍说,十大下午茶之一落户此地,路过看了门口排队的架势,我连照相的勇气都没有了,店门外拍了拍甜点。哈利波特的那家神秘糖果店,我们来的这一天,并没有开门,好像常常《康熙来了》有一期讨论哈利波特神秘糖果的味道。。。。留个悬念,下次吧

Day5and6 爱丁堡

约克爱丁堡
这几天做惯了火车,这边火车出行还是很方便的。从约克往北,越往北越冷,出门时最后的衣服就是风衣了,看来只能将就了。火车上有WIFI,付费的,不过速度和性价比还可以。

爱丁堡的酒店选择了 苏格兰人。不错,出了火车站走一分钟就到了,很近。环境也好。

到了爱丁堡,深刻体会了五月,爱丁堡的寒冷。我战战兢兢的照相,还能笑的出来,也是服了自己了。这冷的让我明白了,为什么英国人需要afternoon tea

爱丁堡冷的不真实...
五月下旬的爱丁堡,穿羽绒服一点不为过,这一路,从南到北,从夏天到冬天。

Day 7and8 cheltenham

Cheltenham其实是个童话。
第一次来这个村落,听meng在电话那头的形容应该挺漂亮,比北京植物园漂亮听着,去了以后,就变成了这个村落的终极粉丝。五月,感触最深的是繁花盛开,我问meng,这到底就什么?如果我自己来,可怎么来。她答,其实她在伦敦生活这么多年,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这里,从伦敦坐火车来,这一站,就叫:Cheltenham,后来,我们觉得这名字不好记,就给它起了绰号:{村儿三)

2016-12-13 16:41

我也准备五月去英国,时间跟你差不多,看了你的游记得知温差这么大,看你可爱的样子,一会儿穿 毛衣一会儿穿短袖,知道应该准备行装了,哈哈!

2017-04-16 21:29

引用 喜花花 发表于 2017-04-16 21:29:36 的回复:

回复喜花花:谢谢您夸奖~冻的我,那可真是…伦敦还行,但也是一会儿风、一会儿雨、一会儿晴天的,一天上演24种节气恨不得~建议您带外套,而且越往北越冷,到爱丁堡,那简直是寒冬😂

2017-04-18 04:44

这一趟花了大概多少钱呐美女,我预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