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疗伤叫做--说走就走~~济州岛的风吹醒沉睡的记忆

人生就是这样
我们想要的
我们拼命去争取
但是,我们得不到。
我们拥有的
我们能抓住的
我们却不去抓,
等到有一天突然失去了,
蓦然回首发现,
那些你拼命争取的,
最无法释怀的,
也许并不属于你。
人生会经历很多
来来回回
曲曲折折
是是非非
学会放下,失既是得
空的双手,可以再次紧握幸福
学会放下,无就是有
空的心,才能装的下真爱
学会放下,思念便是淡忘
明亮的眼,才能看见最美的风景
你来我热情相拥 ,你走我何必留恋。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你已渐行渐远,形同陌路。
我又何必苦苦追寻。
有一种爱守望于江湖
我苦苦守望
而你在江湖永不回望。
那我何必还在原地等待。

这次的旅行似乎是上天的注定,一直想去济州岛看看海,本来想春暖花开的时候去体验海风的轻抚~~本来想坐着游轮畅游大海,感受别样的繁华~~~本来想去希腊徜徉在爱情海的怀抱~~本来想在三亚漫步搭着帐篷看云卷雨舒,看繁星点点,看日出日落~~但是这次的出行很简单,一个字~~走。只为让心灵沉淀~~让沉睡的我被唤醒~~

机场默默的等待,半夜2点的飞机,在机场租了wifi,随便收拾了东西,带着我的装备就这样出发了,一个人的旅程,开始了。有的时候出行就是这么简单,我们常常会抱怨一个人出去太孤单,我们常常会说一个人出去太凄凉,但是心真的想走的时候,脚步似乎变得匆忙。因为那些原本不想出发或者等待一个人出发的脚步还在期待,但是心又告诉自己需要沉淀,需要放松,需要回望,需要释怀。于是我们匆匆收拾行装,带着一份不舍,一份期待,我们出发。
    曾经一个人出发时为了工作,为了生活,带着任务,现在一个人出发是为了忘记曾经的曾经。一个人坐着机场大巴,往事回眸~~不禁笑了,岁月就是这样,给我们历练,给我们欢喜,给我我们想要的和我们不想要的,但是这些我们必须照单全收。因为走过的路不可能回头重新走一次。
    我的装备~~来个合影吧~~

很庆幸在机场认识了3个女孩子,大家都是一个人报名出来的,都是说走就走,都爱说爱笑。我们四个很快成了朋友。四人小伙伴正式组成。接下来的几天就是他们一直陪着我。很感谢有他们。
    过了安检后就是瞌睡的等待。最近一直没有睡好,眼睛肿的不像样子,爱美的我怎么可以忍受这张看起来肿的像猪头一样的脸。好期待能够一觉睡到天亮,趴在桌子上无聊的看着手机,翻来翻去,没有能发消息的人。现在不聊天都不知道做什么了。现在的人好可悲除了玩手机,看手机,刷朋友圈,聊天,似乎什么都不会了。人和人之间的相处也就只是通过手机聊天而已。看着大家都倒在桌子上睡着,我也觉得瞌睡了,但是我睡不着,心里有一块石头堵着,活了36岁,只有爸爸去世的时候有这样的痛过,最近的情绪坏透了,要改变,必须改变~~~就在大家都困意正浓时,开始登机了。上了飞机倒头就睡,飞机很空,几乎一个人可以占3个座位。我感觉自己上去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飞行的三个半小时是我最近的100天内睡的最踏实的,一直到飞机快落地才醒~~这睡眠算好了吧~~真开心呢~~

第一天~~落地济州

到了济州是当地时间6点左右,济州机场不大~~我们排队入境,人也不多,时间又早所以显的很冷清。入境后取行李,海关查的不严,填写一份报关单就行,基本不会要求开箱检查的~~和我之前去澳洲感觉完全不一样。之前以为落地济州心会乱。现在发现人要是累了,瞌睡了,什么都不会想了。因为只有一个想法就是瞌睡~~~我们团里有三个人在海关被扣了。据说一个人来济州的话很容易被误认为要逃跑,随后就被扣了。不过我们的团友还算幸运,扣了没有多久就被放出来了。其实中国人也是不争气的,在国内生活的好好的,为什么一定要跑到别人的土地上低三下四的生活。就是因为个别人害的我们这些正常出来的人都会被审查,感觉很不舒服~~作为一个中国人多骄傲~~何必去外国自寻烦恼~~想不通~~我们的车都走了,又不得不回来接他们。哎时间就是这样浪费的~~哈哈

导游在门口接我们,这次什么都不用操心,只是感觉灵魂在跟着走就行。导游是一个典型的韩国美女,温柔大方。说话幽默风趣。我们来到韩国第一个项目就是汗蒸。总在韩剧里看到,这次也要亲自体验了。还是有些期待的。之前我也是被韩剧折磨的不能自已的女生,喜欢韩剧里那些帅气的男生霸道的告白,喜欢韩剧里那些温柔的女生娇滴滴的说一声“偶吧”~~~喜欢那些浪漫的只能发生在韩剧里的狗血剧情~~~喜欢韩式的小清新~~喜欢韩式的有礼貌~~~哈哈,总之韩国是一个有梦的地方,不管和谁做过梦,但是来到有梦的地方,梦就醒了~~~~~~
      汗蒸的地方在海边,11月底的天气还是有些凉的。下了车一股悲凉的海风划过我的身体,打了一个寒战,又刮进了心里。微笑一下,没什么~要的就是这种凄凉。
      到了汗蒸的地方我们先是洗澡,随后我们在二楼汗蒸。公共汗蒸的地方是地暖,很暖和,坐在椅子上可以看到大海。很惬意,洗澡的地方还有不同的池子可以泡澡,有很多当地韩国的老奶奶是海水泡澡,我们试了一下水,实在太冷,算了吧~~~
      到了二楼,所有人都在睡觉,只有我们几个各种拍,还真的是不来韩国汗蒸一下,感觉没来韩国一样。想起韩剧里那些发生在汗蒸馆的剧情,用鸡蛋砸脑袋,用毛巾卷一个小羊的帽子,躺在地上打滚~~~这些我们都要一一尝试~~现在发现一个人尝试也很好~~~不需要期待和怀想,只有美美得享受呢~~~看看我们的拍照吧~~~~哈哈,我在泰国就会卷这样的小羊角~于是四个人一人一个,旁边几个美女看到也要帮忙卷一个~~看来会一个手艺还是不错的~能吸引美女哦~男士们想在汗蒸馆泡到美女的话不防学一招。肯定有用哦~~看看我们的各种拍吧~~

我们就这样一直睡到了中午12点才去吃饭~~韩国最不缺的就是泡菜所以顿顿有泡菜,这次去可是把泡菜吃的美了。早餐很清淡,不过粥很好喝的~~平时就减肥不吃了,这个应该符合我的标准吧~~至少多吃不会胖。没有油水~~团友都是抱怨说太清淡,我觉得还好。符合我的口味~~够清淡~~

泡了温泉来吃中餐,看起来还是有肉的,但是绝对的白水煮菜,没有什么味道。济州的米饭很好吃的~~还有豆芽都超级长~~小妹妹们说在家都不吃这么长的豆芽,觉得太长了~~有问题~~和韩国的长腿偶吧一样,长的比较畸形~~哈哈。

吃完了之后我们去了海边看了海女塑像,在韩国海女是国宝~~海女是一项古老的职业,指不带辅助呼吸装置、只身潜入海底捕捞龙虾、扇贝、鲍鱼、海螺等海产品的女性。在日本韩国等地均有这一职业。海女,即从事潜水捕捞的女性渔民,尤其特指不使用呼吸器和其他潜水装备、徒手下潜的女性。海女被认为曾经广泛分部于东亚、东北亚及东南亚各地 ,然而随着机械捕捞和人工养殖技术的发展,已经大大萎缩 。海女需要经过长期训练,经由年长者辅导。由于是徒手潜水、不使用氧气设备,要求海女身体条件出色,同时具有良好的游泳技能和闭气能力。由于水下环境复杂,还有可能遭到鲨鱼等食肉鱼类的袭击,工作风险极高,所以海女通常集体下海。因此还要求冷静的判断力和团队合作协调能力。海女可采集海蜇、海带、章鱼等各种浅海动植物产品。由于工作风险极高,以贵重海产为主,如:牡蛎、海胆、龙虾等。其中有2种海产尤为重要:珍珠贝和鲍鱼。珍珠贝曾经是日本海女最重要的渔获,但是随着珍珠养殖业的发展,部分海女转入人工培育,他人则改换采集目标。鲍鱼则一直是日本韩国看重的渔获。早期海女裸体或身着棉布衣物,21世纪职业捕捞的海女大多身着防水的硅胶泳衣,从事表演者有时仍会身着传统棉布服装。海女下水前还要在脸上涂抹防晒和防腐的油脂 。海女的工作时间随着所在地域有很大的分别。捕捞期不同,南部琉球海域可常年下潜。说法之一是女人的皮下脂肪多,适合潜水,而且女人会根据自己的呼吸长短来调整潜水的时间,而男人则易在水下逞强,因此常常遭遇不测,久而久之就被取消了资格。一般来说,海女都承担着家里的大部分开支。和一般人相比,海女们都比较长寿,其秘诀就在于自小练就的结实身板和大肺活量。她们只在距岸近的浅海中捕捞。海女们则不得不潜入深海,她们面戴潜水镜、腰系救生绳,潜入较深的海中,用特制的尖刀,撬下海底石头上的珠贝,然后带回海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海洋捕捞和养殖技术的发达,21世纪已经很少有年轻女性愿意从事高风险、高强度的海女职业。2010年的调查发现,日本全国只剩下2174名海女,并且平均年龄已接近65岁。照此下去,二三十年之后日本将无人再当海女,延续了几千年的“海女文化”也将彻底消失。面对即将消失的“海女文化”,现役海女人数最多的日本三重县志摩地区展开了各种保护措施。三重县鸟羽市的“海的博物馆”馆长石原义刚一直积极推动为海女申报世界无形文化遗产。2009年,来自日本全国各地以及韩国济州岛的海女们首次聚集在“海的博物馆”,共同商讨如何传承这一传统文化。2010年10月底,2011海女峰会在鸟羽市相差町举行,峰会正式发布申报世界遗产的行动宣言。“海的博物馆”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海女文化”有很多理由可以申报世界无形文化遗产。例如海女的历史非常悠久,是一种以女性为主体的独特文化,并且正面临着消失的危机。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海女所从事的是最环保的捕捞方式。海女潜水完全靠憋气,每次水下作业的时间不超过两三分钟。为防止过度捕捞,海女对于下海捕捞的时期有严格的规定,下海时还会携带测量贝类大小的木尺等简易工具,坚决不捕捞那些尚未长成的海产品。这对当今社会思考可持续发展、重新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都具有启发意义。在志摩地区,海女正逐渐成为当地旅游业的一个金字招牌。御木本珍珠岛是鸟羽市的一个重要观光景点,岛上有世界上率先实现人工珍珠养殖的御木本幸吉的雕像以及介绍珍珠养殖和加工过程的博物馆。除了耀眼的珍珠之外,海女现场表演则是吸引游客的另一个亮点。游客们不用专程前往偏僻的渔村就可以近距离观看到海女们潜水捕捞海鲜的全过程。当然这些海女们并不完全正宗,她们只是在看台前为游客表演而不会真正捕捞。如果你想观看地道原生态的海女并深入了解她们的生活和文化,那还要前往真正的渔村。鸟羽市的相差町就是一个依靠海女而繁荣的渔村,这里不仅可以参观展示“海女文化”的资料馆、海女们出海前经常去祈祷的神社,还能去海女们平常工作之余歇息的“海女小屋”品尝她们刚刚捕捞上来的各种美味海鲜。一个看似普通的小渔村不断迎来一辆辆满载游客的大巴。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相差町的海女们对于那些在御木本珍珠岛进行表演的非正宗海女并无排斥态度,有些在景区扮演海女的女性年老之后就回到渔村成了真正下海捕捞的海女。举办海女峰会、申报世界遗产,三重县所作的这一系列努力既是为了保护海女这一传统文化,也是为了振兴旅游业、发展经济。三重县知事铃木英敬对记者说,保护好文化就可以促进旅游,而产生经济效益后又可以更好地保护文化。韩国海女的历史比日本短。19世纪前,徒手潜水还是男人们的专职,但由于政府的税收政策重男轻女,男人做工税重,女人做工税轻。渐渐地,丈夫们开始在家煮饭看孩子,而妻子则每天外出捞海物赚钱。日久天长,潜水成了女人们代代相传的本事,“海女”这个称呼应运而生。韩国的海女以济州岛最多,1950年时济州岛有3万多海女。
      1932年1月,海女们为了反抗日本的掠夺政策和民族歧视,爆发了一场全韩国规模最大的抗日运动。这是唯一的一次由女性主导的抗日运动,对于韩国人来说,意义非凡。
为保护海洋生物,韩国政府对盈利性潜水有严格的规定,海女必须徒手潜水。法定装备只有一副游泳镜和一身潜水衣,此外任何现代化器械均属违法。21世纪之后仅有5000余人,绝大多数年龄也都超过50岁,年龄最大的91岁。
     为传承济州岛独特的海女渔业文化,韩国在济州海女抗日运动纪念公园内建立了海女博物馆。展出修复过的海女旧居、海女们的日常饮食与传统服装,所使用的器具,以及船舶、盐田等模型及珍贵照片等。[17]  同时展示的还有海女们参与抗日运动的历史文物。让人们了解海女的生活与工作型态,感受济州女性坚毅不屈的性格。
     今天的天气不错,所以拍出来照片还是不错的~~很喜欢海边的蓝天~~

韩国的水果。韩国物价挺高的~~

济州岛到处都是黑石头~~看起来可爱的~~

右边第一个红色衣服的美女,小燕子~93年的,自己是小老板,明天打算结婚,和老公吵架了一个人出来散心。第二个黑色衣服的美女,小丹丹,89年的,妇产医院的护士,没有男朋友,喜欢到处旅游。第三个美女,甘肃的,佳佳,87年的,自己有服装店和做工程的承揽,是我们四个人中的小土豪。后来我们都这样叫她。每次去LV都会叫小土豪来看看。第四个不用说了。我~~年龄不想说~~职业旅游行业。成了他们中的大姐姐~~但是他们都说从我的心智看,我还没有他们成熟。他们一天说我,说我思想和年龄和外表完全不符合~~真不知道是夸我还是损我~~哈哈

这张有点那个了~~哈哈你懂得哦,感受一下么~~

下一站我们去汉拿林木园。汉拿树木园于1993年12月开放,位于肝列岳周围。这里有约909种济州岛的自生树种和亚热带植物。园内种植了506种树木和90种植物,温室内的亚热带植物室(105种)、自生植物室(103种)等室内共有208种植物。这里还有濒临灭种危机的2722棵受保护植物,并培育招灵木、万年豆等珍贵植物及只有在天地渊才有的竹节草。汉拿树木内有开花的树林、枫树林等,一年四季都可与美丽的大自然相遇。由于济州岛面积比较小的缘故,其景点的规模一般都比较小。它也远没有中国苏州园林那样精致和昆明沈阳世界博览园那样宏大。
     在这里,很多树种我们叫不上名字,只认识有一种树叫樱花。我们去的时候,樱花盛开的旺季已经过去。以前只知道日本的樱花,来到韩国,方才了解这个小岛每到樱花开花时节,韩国满眼都是多情的缤纷绯红和雪白,晕染着整座青翠的小岛。漫行于樱花树下,淡雅的花香若有若无,荡漾着明媚的春之气息。
    有机会一定和爱人一起去看樱花,去了日本,去了澳洲,去了韩国,去了泰国,去了新加坡,去了台湾,去了马来西亚,去了香港,去了澳门,去了越南,去了柬埔寨,去了尼泊尔。现在想来,怎么都是一个人去的~~要疯啦

下一站去绿茶博物馆。雪绿茶博物馆位于济州岛西广茶园附近,首次开放于2001年9月1日,这是以绿茶为主题的博物馆,是了解学习韩国传统茶文化的地方。茶杯组成的建筑特点早已闻名遐迩。博物馆里,亭台相连,鱼儿在璧荷间嬉戏。在二楼倚栏远眺,绿茶满园,风景如画。
      在博物馆内周围满墙壁的都是纸杯子,每个杯子上都画满了创意涂鸦。
      一楼大厅里摆放着一组小型的花卉盆栽组合,往左手边进去就是茶文化展示馆,在这里可以了解到韩国茶文化的变迁和发展史、茶传播的途径、茶的制作过程、茶的种类以及各种各样不同时期,来自不同国家的茶具。整个展馆不大,呈圆拱型,博物馆内还有原木色地板铺成的回廊。
       参观完茶文化展示馆出来就是礼品店,这里售卖很多绿茶的衍生产品。当然,最多的还是绿茶的伴手礼,有可以浸泡在冷矿泉水里的冷泡绿茶、绿茶奶茶、焦糖口味的花果茶,还有可以直接泡茶喝的绿茶粉。
博物馆的二楼是一个露天的大平台,会经常举办各种艺术活动,站在平台上眺望周边风景,。另外,博物馆门前还有很大一块绿草地。这里还有一家Innisfree的专卖店。
      如果你自己去给你看看线路
      1) 中文 - 乘环海岸线巡回的12路车 → 在仓川三岔路口右转(向济州方向前进) → 在上仓交叉路口,按指向标指示的‘Jeoji,山洋’方向左转(进入16号道路) → 从西广东里十字路口向前直走 →在西广西里三岔路口,按指向标指示的‘Jeoji’方向或‘雪绿茶展示馆’方向右转 → 过了西广骑马场,就到雪绿茶博物馆入口了。(需要20分钟)
2) 机场 – 乘走西部产业道路的95路车 → 按去往东广方向、大静方向的指示牌前行 → 在西广东里右转 → 过主题公园后,在西广西里三岔路口右转(按去盆栽艺术院方向的路前行) → 过了西广骑马场,就到雪绿茶博物馆[1]  入口了。(需要50分钟)
3) 机场 – 乘走西部产业道路的95路车 → 按‘东广’指示牌的指示前行到‘东广检问所’→ 按‘东广检问所’右边的‘雪绿茶展示馆’指示牌的指示前行 → 到达西广茶园里的雪绿茶博物馆O’Sulloc (需要50分钟)
      我们来到这边一定要吃啦,对于一个吃货这个可是不能错过的,吃可以治疗心理的各种疾病,甜甜的,心里就会被甜蜜融化~~~ 听说这边的抹茶蛋糕和冰淇淋不错,每个来这里的人都要吃一个~~我们也不例外,开始了吃喝模式~~蛋糕真的很好吃~~冰淇淋觉得一般吧啊~~

吃完之后去茶园看看,就在路边。济州岛的茶园很大,一片一片的~~很美看着让人心旷神怡~~喜欢这样一望无际的感觉~在这样的环境里会觉得自己很渺小~~会让心更加沉淀

下一站女生的最爱泰迪熊博物馆~~
       韩国泰迪熊博物馆位于济州岛中文旅游区,面积1万3530平方米,陈列了1200只泰迪熊。博物馆内还设有咖啡屋、酒吧、纪念品店和可与泰迪熊摄影留念的户外庭院。
      韩国泰迪熊博物馆位于一楼的历史馆里,再现了20世纪人类历史上的11件重大事件:包括福特汽车出现、铁达尼沉没、第二次世界大战、人类登陆月球、香港回归等,每个场景都会有当时流行的玩具熊登场。
二楼的艺术馆,有世界最昂贵的泰迪熊——身穿Louis Vuitton时装,更有世界上最小的玩具熊,它只有4.5毫米大,还有表现世界各国传统婚礼场面的泰迪熊婚礼教堂。
      进去之后觉得可爱到不行了~~顿时被萌化了~~好想抱一个回家~~但是冷静冷静~~家里这样的玩具太多了,不能再这样了~~于是路过购物商场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了出去~~还好忍住了,不然真抱回来一个呢~~因为太喜欢了。
      基本每一个泰迪我都想和他们照相~~于是一个一个慢慢来~~看着他们的可爱,瞬间觉得开心了不少哦~~

我和丹丹一起飞一个

这个泰迪的奥巴马我也是醉了~~

去过了泰迪博物馆,我们下一站药泉寺。
        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亦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
药泉寺是用朝鲜早期佛教建筑方式建成的寺庙,高30米(相当于10层楼的建筑物),总面积为3,305平方米,坐落着2652平方米规模的的大光明殿和3层的瑶宫;另有窟佛堂,三星阁塔。
       佛堂正面,高5米的主佛毗卢遮那佛安置在4米高的座台上,左右两壁双向雕刻着巨大的藤花,在佛像的分隔柱子上刻着两条从下往上的金龙,把龙的护法神形象雕刻的栩栩如生。单以佛堂来讲,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在大雄宝殿对面的钟楼有重18吨的佛钟。此地不仅是佛弟子前来礼佛之处,也是游览济州的游客前来许愿的地方。
      徐福奉命为秦始皇出海寻找长生不老药,虽然秦始皇并不因此长命百岁甚而英年早逝,但传说又说韩国济州岛是徐福一帮人娶妻生子、落脚生根的地方。也因为这传说,靠海吃海的济州岛,不但有辛苦捞捕的海女,还有着全东亚最大的药泉寺,而且它的罗汉殿里供有一尊世上绝无仅有、手捧大鱼的第五百零一尊罗汉。济州岛不只有传说,更有佛法。
       这是一个寺院,我不太喜欢寺院就没有进去,只在外边转了转~~不过好的天气心情还是会好一些的~~所以拍拍美景,看看风景,用眼睛记录最美的瞬间~~以后的回忆可以慢慢翻看~~那种记忆一点点被从脑海中拖出的感觉真的好美~~

下一站去了独立岩。
      独立岩是在约150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时期,由大量的火山熔岩在难以形容的伟大自然力作用下,造就出的胜景。高约20多米,亦被称为将军岩或孤石浦
      位于断崖绝壁林立、美丽岛屿众多的西归浦沿岸地区。
      传说:高丽末期,将军崔荣在西归浦虎岛讨伐元国残兵时,把独立岩扮为魁梧的将军。在虎岛的敌军看到它以为神人降临,就都吓得自杀了。将军崔荣不战而生,独立岩(孤石浦)也由此得名将军岩。
      独立岩因其孤独矗立在蔚蓝的大海而得名,又称之为望夫石。相传古时在西归浦有一对老夫妻。有一天丈夫出远海去捕鱼。妻子担心丈夫,就每天在岸边等待丈夫归来。可是丈夫因葬身于风浪,不能回来,妻子在此日夜期盼,最后化成了石头,这就是独立岩。后来丈夫的尸体漂流到独立岩下,夫妻俩合二为一,不再分离,一起形成了一块大石头。后人十分怀念他们俩动人的爱情故事。游人到此,特别是青年男女都会留下合影纪念。
      济州岛韩国最大的岛屿,岛中央是由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济州岛属海洋性气候,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济州保留着独特的文化,人称济州岛上有“三多三无”,即:石头多、风多、女人多;无乞丐、无小偷、无大门,贴切地反映了济州独特的自然文化景观和济州人民朴实的民情。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夕阳西下,景色很迷人,美的简直了~看过很多的落日,济州岛的不同,每次看落日心情都不一样,还有就是每次看落日身边的人也不一样~~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不能待太久,不然真的想就坐在这里静静的感受,让思绪能安静。落日下去的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好清,之前的那种愁绪似乎被带走了~~这就是为什么要出来才能沉淀~看过很多的美景,就会发现那些不美好的东西,似乎显得渺小~~不足挂齿~~

接着我们去吃晚餐,吃晚餐的地方风景还不错,我们一直都是四人一桌,正好我们四个人凑在一起~~看看我们晚上的伙食吧~~看着颜色还不错哦~~吃起来真的很一般~~

木瓜牛奶是一定要喝的,饭后门口的小超市被我们团友挤爆了,大家都纷纷进去购买。其实喝过之后觉得也就是那么回事吧~~但是来了韩国不去喝喝他们的国奶,似乎觉得不太行~~哈哈我也入乡随俗的喝了一个~

吃饱后晚上还有节目,济州之夜的表演,还算精彩吧。其实如果你有一双发现美得眼睛或者你有一个发现美的心灵那么你看什么都是美好的~~有些事情不能改变为什么我们不用美得角度去欣赏~~这样人也会豁然开朗~~
      1、济州之夜Jeju Fantasy Show,五国特色表演秀,舞动异域风情。
      2、七洲提供比现场优惠100多元的showking表演秀门票,预订快、出票迅速,方便快捷、性价比高。
      3、泰国阿卡沙人妖秀、 美国拉斯维加斯舞蹈团、中国钢丝动作表演团、非洲音乐剧及杂技表演团、韩国专业公演团联袂巨献,70名跨国演员演艺济州最具震撼性的表演秀。
      4、距离济州机场、济州市中心10分钟车程,每晚5点及7点两场演出,魅力无法阻挡。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终于可以回酒店了,我和小燕子一个房间。回去躺在床上,感觉好舒服~~我是那种一玩起来就不知道疲倦的人~~几个小妹妹都累到不行了~看着我还那么精神。都对我表示佩服。打开电视看看韩国偶吧~~心情就会好的~~现在的社会没有真爱,还不如在电视里和韩国偶吧谈一次恋爱~~惊心动魄,还不会受到道德的呵斥~~还体验到恋爱的欣喜~~哈哈

今天睡的很好,很久没有这么好的睡眠,这就是出行带给我的~~~喜欢忙碌,喜欢行走,喜欢遇见不同的美~~

第二天 雨中的济州~~冲刷心灵

今天起得很早,习惯了早起,到了点就醒来了~~小燕子赖床不起,羡慕年轻女孩能睡的这么好~~我实在是享受不了这美好的早晨不起床~~哈哈酒店的早餐,来看看吧~~简单但是喜欢~~

早上天气不好~~阴阴的~~出来玩就是会遇到不同的天气,不同的人~~给我们带来的喜悦也是不同的~雨天有雨天的情怀~之前不喜欢下雨,觉得雨天心里有种朦胧的阴暗~不像大晴天给人愉快的心情。之前的雨天会思念,会怀念,会依赖。现在的雨天会微笑,会感悟,会释怀~~
     今天的第一站日出乐园,日出公园以美千窟为中心,为济州岛东部地区开发之地。这里有发出金、银、铜、红、黑、蓝、白色七种颜色的天然熔岩洞窟。
     日出公园是《济州岛观光特别市法》促进的旅游胜地之一,这里有供孩子们享受童年世界的多样化设施和绿色草坪,非常适合解除日常生活的压力。日出公园有着四季常青的空间的地上世界,能感到人生之短暂的25万的地下世界,与蝴蝶、蜜蜂、鸟、萤火虫等一起共存的世界,在立体布景之中与自然成为一体的清新的休息。亚热带植物园、济州玄武岩盆景公园、水滨公园、仙人掌公园、草坪广场和动物园显示出一派生机勃勃,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一片荒芜之地。
     今天还去了城邑名族村。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民俗村现在有以前多人居住在这里。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很多韩剧在这里拍的,具有古典的韩国民居的特色~~

接下来去韩国的博物馆。

中午我们吃的是烤肉,体验了一下韩国传统烤肉,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不像在国内吃的,有自己喜欢的调料,感觉更好吃一点,看看我们的中餐吧~~~有流口水吗???

下午我们去了城山日出峰,日出峰是韩国济洲的一座山。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33°27′北,126°56′东),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
      在日出峰顶观看日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和庄严,仿佛带你走进一个美妙绝伦的境地;峰顶上可看到海岸线辽阔的大海和草原上壮丽的田园风光;此外,每年的元旦前后,这里举行的城山日出节,盛大的节日盛典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定会令你终身难忘。
      自己去的话提供给你们线路哦:
      1.从济州市或者西归浦出发,在城山邑所在地东南丁字路口下车,再换乘循环汽车即可。 从济州巴士车站走12号直达公路,到城山港(49.6公里) 大约需要一小时二十分钟。从西归浦到城山港相距48.5公里,大约需要一小时三十分钟。
      2.济州市市外长途汽车站->城山日出峰:乘坐开往西归浦的(东线)郊区汽车,在城山日出峰入口下山(需要1小时30分钟,发车间隔为20分钟)。
   3.济州岛西归浦市市外长途汽车站->城山日出峰:乘坐开往济州市(东线)的郊区汽车,在城山日出峰入口下车。

下一站是涉地可支。涉地可支(seopjikoji,섭지코지)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你就会看到最耀眼的一片黄色。
      灯塔上有铁台阶,很轻松地就能登上。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辽阔平缓的考地山坡上有石结构的烽燧台(高约4米,呈边长9米的正方形),至今保留着原貌。
     我们去的时候下起了小雨,看过很多的攻略都说很美,因为在海边天很蓝,但是我们看到的是雨中的涉地可支,有一些不一样~~缠缠绵绵,温温柔柔。有一种割舍不下的情节~~还算喜欢~~

下一站济州岛的快艇码头,我们不去坐快艇所以就在码头等待,雨中的大海是不一样的~~我和丹丹利用这个时间好好的在海边悠闲的徜徉了一次。漫步海边才发现很多的事情就是这样了,人生就是太多的留恋,当我们放下之后才会觉得,那些紧抓的从指缝中溜走的,其实不是你的~~~是你的始终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永远得不到~~

韩国四D艺术馆~~很多地方都有这个~~之前也去过一次,不过那些不堪回首的岁月不想提及。这次去玩的好开心,姐妹们各种拍照~~因为时间挺紧的所以我们都是抓紧时间赶紧拍,拍完就闪人。所以看起来质量不高。等以后有机会再来一次好好的拍~~

今天的晚餐吃得什么忘记了,每次四个女生开吃之前都是~~不许动,拍完了再吃,今天居然没有拍哦~~我也是醉了,看来我们是真的饿了~~回到酒店我们就进入了休眠的状态~~大家都拿着手机开始聊天~~不由的感叹有网络的日子真好~~睡觉了。做个好梦~~梦里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只有开心的笑~~曾经的那句以后你只负责笑~~而我负责记录你的笑~~还在耳边~~物是人非。我依然笑着,笑着入睡,笑着面对,而记录这一切的却已然离开了我的世界~~那么以后我还会笑吗???会笑的灿烂吗???入梦~~~~~~~~

第三天 济州疯狂购物日

清晨拉开窗帘,阳光洒在床上,身上,头上,眼睛里~~好喜欢这样的阳光~~不由得感叹每天能看到太阳多好。干嘛总想着不开心的事~~~导游说今天都是在购物,于是大家都轻装上阵,希望可以买一些心仪的东西。购物可以缓解压力,可以得到释放。女生爱购物是天性。四个女生在一起当然要美美的买哦~~~~

瞧瞧我们的战利品,还有很多是机场取的呢~~简直了,购物真的可以忘记一切烦恼~~

新买的眼镜喜欢的不得了,曾经你有没有给自己买个东西总是舍不得,给别人买缺毫不犹豫呢?现在突然觉得要对自己好一些,这辈子唯有自己对自己的爱是不会变的。尤其是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所以喜欢就买了。对谁舍得都不好,要对自己舍得~~~才最重要哦~

今天没有晚餐准备出去觅食,一直想炸鸡来一份,今天终于有机会了,想着都教授来份炸鸡,好惬意。好想有个都教授哦~~~晚上出去看到很多韩国的小帅哥,皮肤还真的是好~~羡慕的呀~~

语言沟通基本不成问题,这边有很多中国人打工的。我们很快点了我们喜欢的炸鸡,还买了一瓶青酒。我去~~这个酒真心的喝不惯~~不过女汉子们还是一起喝了,有一些岁月是我们一起经历的,真好,生命中有没有一些一起经历的岁月是你回忆一生的,也有没有那些岁月是你想一抹灰烬的~~那些我们想要淡忘的岁月总在脑海萦绕,会不会思绪就乱了呢~~那么多想想我们记忆中生动的日子~~那才是最美好的~~~

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又到了夜晚来临的时刻。每个夜晚是我们心灵最脆弱的时候,我们会思念,会想要安慰。会想要依靠~~尤其是女人。醉意朦胧的~~淡淡的回忆着不堪回首的日子~~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哎~~~轻轻的感叹。人生为什么总要经历残酷才能遇见美好~~入夜了,醉了,醒了,梦了,烦了,淡了,忘了,落泪了,微笑了,轻轻的~~~~轻轻地~~~~~

第四天 牛岛的美让你忘记一切

今天想要去牛岛,自由活动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今天睡到自然醒,只有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年纪大了的明显标志啊~~
       牛岛(우도),是在济州岛北海岸外,面积约6.07平方公里,人口1752人。种植大蒜、花生,养殖鲍鱼,饲养家畜。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别名的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小岛。整座岛屿
牛岛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除去汉拿山寄生火山牛头峰以外,牛岛整体地势平缓,与海相临处绝壁陡立。牛岛作为《时越爱》(2000年)、《人鱼公主》(2004年) 等电影的外景地,逐渐成为济州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为世人所知。牛岛是一个岛中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而得名。牛岛周长17公里,岛上居住着约700多户居民,以渔业和农业为生。“牛岛八景”是牛岛代表性的风景,它包括白天与夜晚(昼间明月、夜航渔帆)、天与地(天津观山、地头青沙)、前与后(前浦望岛、后海石壁)、东与西(东岸鲸窟、西滨白沙)四对景色。
     去牛岛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从酒店打车到长途车站,费用大概是4000韩币左右。然后从长途车站坐710到终点站就是牛岛的码头一个人的费用是3300韩币~~到了码头之后就要去买船票,买船票粗腰护照,还有填写表格~~船票是5500一个人。坐船大概15分钟就到了,上岛有很多方式游览,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风大的不得了,所以我们选择乘坐游览车,一个人5000韩币。停靠4各景点~~可以下车游览拍照~~我们错过了第二个景点没有下车,这样车就不会再回去了。所以亲们去的时候一定要看见景点就下车,因为最后司机会收回车票,并不是这个车票是环形的还能重复的座,所以切记要看见景点就下车~~
        奉送小贴士:
        游览牛岛可自行驾车,也可乘坐旅游大巴或骑自行车,旅行大巴的循环路线很受欢迎。
公交:在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或济州西归浦汽车站搭乘开往城山浦港的汽车,之后在城山港搭乘开往牛岛的游轮,游轮往返票11,000韩元,每天发10班船,船程15分钟。
旅游巴士 5500韩元/人
自行车租赁 7000韩元/2小时(价格仅供参考)
大巴+船
城山浦港有两个码头,售票大厅门口正对着2号码头。1号码头的船总共有三层,可以摆渡汽车。2号码头的
船稍微小一些,有两层,不能摆渡汽车。两个码头的末班船回程时间随季节变化。
贴士: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的表格要填一式两份,内容就是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
与必游景点的距离
汉拿山:约42.5公里
龙头岩:约41.2公里
山君不离:约25.7公里
与附近其他景点的距离
牛岛海上郡立公园:约0.3公里
      牛岛风景超级美~~天蓝的简直了,海的颜色也很美,强烈推荐~~

刚买了大巴车的票,来个合影吧~~

这个船做的我们也是醉了。巨大的摇晃~~觉得心都快摇出来了。勉强拍了几张,就静等下船了~~

头发吹的呀~~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是你吗 会给我一扇心房

让我勇敢前行

是你呀 会给我一扇灯窗

让我让我无所畏惧

下船了上了牛岛,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多一些~~码头不大~~在不远出的一个公交车就可以买到环岛巴士的票~~

我和丹丹都很想租一个车环岛,但是风实在是太给力了,所以还是放弃了,不过留了合影~~以后有机会一定来骑车环岛~~

到了第一站下车的第一件事吃饱肚子~~济州岛很多卖这样的类似鱼丸之类的东西,1000韩币一个~~以我最近的饭量,吃一个就饱了~~

第一站玩完了,我们就直接上车了~~我们以为是一个环线,所以第二站没有下车,直接到了第三站。一下车我们就被美景给惊叹到了~~海的颜色简直美翻了~~

拍照完了之后我们去吃了牛岛的海鲜面和披萨,超级好吃价格一共33000韩币。但是真的很好吃,可能是被海风吹的有点饿了。我和丹丹一口气全吃了~~这是在韩国吃的最好吃的东西了~~哈哈,建议去的亲们可以去品尝啊~~绝对好吃~~

第五天 感受济州的美

又是一个晴天,一大早的第一站是权志龙咖啡馆~~从济州市区乘坐约一个小时的汽车即可到达涯月。涯月海岸道上可以观赏到180度的无敌海景、清澈碧蓝的海水、啤酒泡沫般的白色浪花、黑色的火山石、金黄的 芦苇,被誉为济州最美的公路,是最适合徒步的一段路,所以你也可以在快要抵达涯月之前下车,慢慢走过去,沿途的乡村风景也是美不胜收。海边的风景美极了~~在这样的地方来一杯咖啡看一本书~听着海风~简直是人生最美的事情了~~对于有点小资情调的人来讲~~这个太符合那些爱装B人的特性了~~哈哈。

离开韩国最后一项是穿韩服的体验~~个人觉得韩服穿起来好淑女~~好有气质~~不过我这女汉子的性格穿上也不淑女~~哈哈

晚饭后就要离开济州了,心里有恋恋的不舍,于是决定再吃一顿炸鸡结束我们的济州之旅。团里两个阿姨和我们一起。阿姨很开明,我们都很喜欢和阿姨聊天。大家坐在那里畅所欲言,感觉真好。

每次到一个地方总喜欢带着各种帽子来个大集合。又找见帽子了。哈哈还不赶紧美一下。

完结 告别那些岁月

每个女生的心里都有一个可爱的萝莉。现在的社会感觉太复杂,太浮躁,每个人的心都不能很好的沉淀。我们习惯了一种生活会觉得如果改变会很难。可是当我们真的迈出脚步改变了,才发现,改变其实就在一瞬间。
        这个世上有时候走着走着就相知相爱了,有时候走着走着就各奔东西了,有时候走着走着就重逢欢聚了,有时候走着走着就用不想见。这个世上的想见需要的是一种缘分,但也不要被缘分左右了我们的思想。两条平行线虽然完全一样但他们永远不会相交,想要相交一条线势必要改变.就像人和人的相处。
       曾经是不是也有一些人和事是你紧抓不放的呢?手里的沙子终会溜走,海里的小鱼终会游走,天边的夕阳终会落下,心中的牵挂必须放下。曾经害怕找不到,现在害怕找得到。电影会散场,序曲会落幕,有的人走着走着就走进了你的内心。有的人走着走着就走出了你的世界。已经走远也不必拽不回来了。看着渐渐陌生的身影,希望一路走好…………

每一个头上有皇冠的女生都不能低头~~低头我们的皇冠会掉下来的~~~要美美的傲娇的生活一辈子~~

引用 云中月 的图片:

2016-12-13 17:01

当我们真的迈出脚步改变了,才发现,改变其实就在一瞬间。

2016-12-13 17:41

引用 风吹云动 发表于 2016-12-13 17:41:02 的回复:

回复风吹云动:谢谢

2016-12-13 18:35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12-13 17:01:44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12-13 18:36

来支持~~

2016-12-13 19:08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12-13 19:08:25 的回复:

来支持~~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谢谢

2016-12-13 19:47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13 18:36:19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6-12-13 19:48

2016-12-13 22:36

写的真的不错!

2016-12-13 23:56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13 23:56:14 的回复:

写的真的不错!

回复听风人:谢谢亲

2016-12-14 00:28

很棒的游记!欣赏了!

2016-12-14 08:3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2-14 08:37:3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亲

2016-12-14 15:12

引用 云中月 的图片:

很有爱啊~~~

2016-12-16 09:33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2-16 09:33:05 的回复:

回复Young:恩恩觉得好可爱的

2016-12-16 09:52

2017-02-23 22:25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7-02-23 22:25:14 的回复:

2017-02-26 20:37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7-02-23 22:25:10 的回复:

2017-02-26 20:38

2017-02-26 21:18

谢谢亲

2017-02-26 21:21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7-02-26 21:1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