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和家人的小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三亚是年初就有想法的,不是因为我喜欢那个地方,而是因为爸妈在那边。后来随时间推移,我决定去西藏三亚推后。7月姑姑给我打电话,说她去三亚,也想我一起去,说我在外面玩的较多,会方便很多。思索了下,帮姑姑她们订好机票,我订好火车票,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出发地,常德广州海口集合,再集体出发三亚

2016年8月11日下班拿着准备好的行李箱出发火车站,吃了个肯德基,走到候车室发现晚点一个多小时,很小资的看了会书听了会音乐。和隔壁妹子聊天,妹子和她妈妈回湖北,晚点了四个小时,我顿时就笑了,妹子说,你不准笑不准笑,还笑我待会你也晚这么多。  后面我们都是差不多时间上车,可能我喜欢火车的原因就是你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样的陌生人。

上车后我是上铺,带了一盒周黑鸭,下铺中铺乃至于隔壁的铺位他们都是一群大学同学,一直在聊出了社会工作,还有班上某某和某某成了一对,又或者因为某些事情闹僵了。听着挺有趣的,我在下铺坐着吃鸭脚看书,有个小孩看着我,我知道他嘴馋。问他要不要吃,他好开心,然后吃辣了给我他的小西红柿,还和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晚上11点左右,上床睡觉了,如果不晚点情况,早上8.20就到海口了,爸爸妈妈姑姑都在火车站等我。意料之内的晚点了,我有点着急,下铺的人告诉我海口的火车晚点是正常事,因为要火车上船下船得耽误很多时间,就和他们聊了会天。拿着包包去洗脸,然后在火车连接处靠着玻璃处,看着大海,真的好宽阔,来了个列车员,询问什么时候能到站,他告诉我靠港就可以到站了,关键是靠不了港没有位置。  后来聊得多了,他说他是长沙人,我表示我是常德的,忽然间感觉很亲切,问我是不是去三亚旅游的,告诉我,过年的时候他儿子也带他们去了三亚,住的是客栈,还给我看了照片,很自豪。告诉我注意防晒,别晒成国际友人啦。聊着聊着慢慢靠港了!

麻麻微信上埋怨我说我做事情不靠谱,出站却还是很开心的帮我我接箱子,戴了一顶海口人民都喜欢的帽子,真丑,我说太丑了,你赶紧摘下来,于是这顶帽子就跟了我们三天,但是没再出来露面过。

原本准备坐海口站出发的车,无奈晚点海口站的车已经过了,我买票完赶紧带着一群人坐公交到海口东。  时间刚刚好,到站就可以检票上车了,很开心说说笑笑,第一次小规模的家庭出行。值得一提的一个点就是,我爹在来的路上把钱包给丢了,意味着啥都没了,幸亏我母上大人机灵,马上咨询火车站给办了个一页纸的临时身份证顶了两天,  要不然我爹就只能回海口看家啦、

上车后,刷新了麻麻对火车的认识,他的认识一直停留在15年前的春运火车站票,挤死人的状态,这件事跟我说了十几年,以后不会讲了,哈哈,已经更新了。     在车上不管别人的目光,看着窗外的风景,聊聊聊  吃吃吃   根本停不下来。

窗外超级多的椰子树,就跟广州的香蕉树一样。 到达三亚下午三点了,火车站很有特色。

坐上小巴直达亚龙湾,车内看到的两栋大楼,表示我有密集恐惧症,看着头皮发麻。

在这里下车,等待客栈的人来接。明天就从这里入口啦

放下行李换了泳衣   啦啦啦啦   我们去海边啦  ,最开始爸妈没有下海,教爸爸很久用微单拍照,他很有信心的说,去吧,我帮你们拍 ,于是,几乎所有照片的成像都是这样的,我认为他在黑我,这照片一出来,你女儿我是别想找对象了,我自己都不忍心看 ....

后面准备坐摩托艇,结果我们去的太晚了,水上设施很多都关了,摩托艇小孩坐也不安全,于是放弃了,一行人坐了香蕉船,看似很温和,其实也很凶猛啊,那海水噗嗤噗嗤的一直往眼睛灌水,都睁不开,但是很开心。手机和相机全部都放储存箱了,也没有照片。
玩完回客栈洗澡,吃饭完半夜了,楼顶有洗衣机,姑姑和麻麻上去洗衣服,看了下时间后,我准备上楼晾衣服,有点黑没开灯,打开盖子,拿了一件衣服发现有点奇怪,我提着使劲一抖,顿时洗衣粉像下雨一般的全落我身上头上脸上,我还纳闷怎么回事??原来,她们把水龙头关了,没开水,也是服了。

2016-8-13日 早上起床一行人找了个早餐店,吃了汤粉,味道还行吧,地方有点破。然后步行至森林公园

几分钟就到了门口,取票入园,来,拍照    在我爹的镜头下我是这样的,我妹妹是这样的,就那个背着手领导视察的模样背影。人也没拍好,景也没有,难怪我拍照技术那么差,估计和遗传有关系

取票完上山咯

到山顶集合,后面的亭子有爬上去,风超大,上面可以直接看见亚龙湾。天气是好天气,就是风不正经,一直得捂着裙子。

去森林公园是因为葛优和舒淇的非诚勿扰的电影,坐车上去,好多湾,特别惊险的感觉,麻麻坐的副驾驶

途中买了索道和索桥的票,小孩玩不了,结果大家就分成了两队,下山我和麻麻还有表妹又是一队,因为我们要去挑战滑索啦,这个滑索没把我们吓着,但是把我们给累的啊,有两段,中间还需要走好长好长好长一段路,全是楼梯,还有山洞那样子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比较少,有种深山老林的感觉,麻麻说,这得亏我穿的拖鞋,我要是穿高跟,脚都别要了。滑索的时候前面有男生,你推我让很久,不敢尝试     后面我说,那我来吧,   两段我都是开头人,没人跟我拍照委屈脸    问麻麻怕不怕   麻麻说,一点都不怕啊,其实我也觉得哈哈哈,应该让那几个男生听听我们的对话的。

试婚桥    还挺长的  风超级大

山顶可以看见亚龙湾,天气有点阴,所以拍出来有点不太明朗。

下山回客栈取东西,坐车去了三亚市中心,住宿  走走停停客栈   很喜欢这个名字。

吃完午饭,去了传说中的三亚第一市场,人是真的超级多,态度也是超级差啊,之前看攻略说缺斤短两是常事,而且很凶悍,我算是长见识了,你看看然后不买摊主就开骂了,你不买看什么看啊?第一次知道做生意还能这么牛掰,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懒得搭理。

三文鱼,可惜我不爱它

转悠了很久,买了螃蟹 虾  扇贝  海胆 还有不知名生物

我这拍照技术也是比我爹强不到哪里去

麻麻从海口过来,自己的东西收拾的好好的,给我妹就带了一条内裤,我只能说,这真的是亲妈!!!!给妹妹买了条波西米亚裙子,据说在家是死活都不肯穿这种裙子的在我的面子上吧,她勉强接受了这条裙子,我觉得美美的啊

步行去了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也是攻略上面看见的。饱食一顿之后去逛商场,买特产,什么椰子酒呐,椰子糖呐,椰子粉呐,还拿了瓶海南啤酒,没错,当我拿起啤酒的时候麻麻深情一切都很正常,瞬间我就觉得我真的长大了,要是换做以前早就开始说我了,而此刻却非常正常的状态。不过回去也没有喝,只是拍了照片,哈哈哈    叫妹妹给我当摄影师

本来准备第二天去蜈支洲岛的,结果得知回程要到晚上,后面和大家商量,我们改变行程,去了南海观音。早上起床,你能想象我们一人吃了一桶泡面吗?哈哈哈    麻麻说方便,不想去找早餐店了。坐上大巴出发

2016-8-14
南海观音,超级大,在海中间了里面有很多大大小小供奉的观音,还有关于生肖的,还有专人讲解,但因为好像是维修还是啥的,我们只参观了一半。下面是拍摄的较为正常一些的照片

抱佛脚,就只能抱个脚趾头

观音脚边上,坐电梯上去

下午回程,没有去著名的天涯海角,和南海观音挨着很近,感觉没兴趣,就没去,回来吃饭。收拾东西回三亚火车站。取好票,爸妈姑姑他们是海口到美兰站的,因为他们到海口站离回家太远了,而我得到海口站,于是分开走,他们比我先早半个小时,送他们进站,妹妹好像有点不舍得,都是不做声。我继续等了会也进站了,一群人突然一个人,有点不习惯。到达海口站,候车了一个来小时,我的天,那简直不能用一个乱来表达,候车室特别小,很破还很旧,秩序超级乱,以我坐过这么多火车的人来看,这简直是最差的一个车站了,无比吐槽。
上车的时候,哪里有排队之说,那些人全部从椅子上跨过来拼命挤,我真想不通这有什么好着急的呢?人人都得上车的啊   本来还有伤感的情绪,这一下全部都被挤没了。到了车厢,硬座,木有买到卧铺票,委屈脸
周边坐了一群学生,都是海口上学回家的,有四川的,有广东的,和他们聊了几句,他们问我是不是也是上学回家,微笑脸,我说我旅游的,已经工作了。时间过的很慢,我也睡着了,越睡越冷,我意识到,完蛋了,很久没有坐硬座完全忽略了半夜空调会冷这回事,缩了缩身子,唉  我连个长袖都没有。睡了一会感觉身上有什么东西,睁开眼发现旁边的妹子在给我盖衣服,顿时我觉得有点震惊,她说,我看你应该很少坐硬座吧,都没有准备衣服的,我给你拿了件薄外套,你盖着吧,别着凉了。特别感动,特别暖心,后面他说叫我靠他肩膀上,这样会更暖和一点。出门在外陌生人给的温暖真的不要太好,到广州下车的时候她们转车回四川,而我则出站下车,很后悔没有要个联系方式,但是转念想想也很好,就让这温暖留我人生中吧。像我经常说的,做个善良的人,你也终将被善良以待。

三亚行,和爸爸妈妈姑姑表妹表弟妹妹一起的旅行,其实很多时候一个城市的风景并没那么重要,关键是看你同行的是什么人,这一次出行,所有人都是以我为指南针,我说去哪就去哪,我怎么安排他们就怎么做,被人信赖的和依靠的感觉棒棒的,尤其是家人。明显感觉爸爸妈妈老了,我长大了,好像我说的话对于他们来说越来越重要。我们去的三天天气还挺好的,可是那是三亚啊,不晒黑你能叫你去了三亚吗?

2016年8月16号早上到达广州三亚行结束,旅途很累,但是很开心。最后放一张大家都正常的照片,少了妹妹,她是摄影师。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13 17:36

2016-12-13 18:34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12-13 17:36:10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转角遇到_爱_:哈哈哈   去吧去吧

2016-12-13 18:56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13 18:34:28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

2016-12-13 18:56

你好 请问你们住的哪家酒店 还可以吗 是在亚龙湾吗 贵不贵

2016-12-14 03:28

引用 夏沫爱诗 发表于 2016-12-14 03:28:03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你们住的哪家酒店 还可以吗 是在亚龙湾吗 贵不贵

回复夏沫爱诗:我们住的都是客栈,酒店嘛那肯定是有点小贵的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