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繁华不夜城到童话联邦城,我与“山姆大叔”的美东十日约

• 出发时间/2016-08-26

在美剧的梦里,我都来过。

微信公众号:刘大乐呵(missboluoyouzi)
 我和罗老师的蜜月游记:
帕劳不青春,我想做七色帛琉海里的一条鱼

我在行前做了非常详细的美东十日吃喝玩乐购攻略,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

记我和山姆大叔的甜蜜first date

这世界太大,而我又太贪心。
我想去冰岛追逐北极光,想去爱琴海看迷人日落,还想去斯里兰卡坐火车上山入海。
但是,如果只能去一个国家,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美国
我一直有一个美国梦。
这个梦不是像“死跑龙套的都会有春天”的奋斗梦,亦或是努力成为新美国人的移民梦,我只是想去亲眼看看这个我曾在无数影视作品中邂逅的国度。
真的做梦都在想。

18岁时,我没爱上男人,就先爱上了美剧。
《超市特工》陪我走过四年大学时光,《傲骨贤妻》让我意识到女性独立的重要性,《神烦警探》则严重提高了我的笑点。
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美剧,我的生活将干瘪到何种程度。
美剧看得越多,我就对这个大洋彼岸的国家越发好奇。
我想去帝国大厦眺望曼哈顿的灯火通明,想去华盛顿感受帝国主义的强大心脏,想去波士顿找寻美国独立的历史痕迹。

经过长达半年的前期准备工作,我的圆梦之旅终于在2016年8月开启。
我把这次旅行看作是一场十天的约会,而我的对象是网恋了快十年的男网友——山姆大叔。

一些美好影像

为了留住这次旅行的美好回忆,时隔4年,我又重新拾起了Premiere,把用iPhone随手拍的视频剪成了一条游记短片——《Best 10 Days Of My Life》。

上传到网上,画质损失了不少,大家凑合看下吧哈哈
用手机浏览貌似无法看到视频,网址奉上:

行程:东海岸巴士之旅

虽然我和罗老师的美东之行只有短短的10天,但是作为一个出门在外异常谨慎的girl,我花了近半年的时间,断断续续做完了前期准备工作。其中,有两个月都花在了半签证上。

我的签证过程+经验,希望能帮到大家:
自由职业者+有在美亲属+亚裔签证官,美国旅游签照样轻松过!

因为我们的叔叔在纽约,加上时间比较短,所以决定只在东海岸玩。由于都是城市游,我们大部分行程都是坐的Megabus,还是蛮方便的。

Day1: 青岛-北京-纽约
Day2: 【纽约】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百老汇看《芝加哥》-时报广场
Day3: 【纽约】炮台公园-自由女神像-华尔街-三一教堂-21世纪百货-梅西百货
Day4: 【纽约-波士顿】哈佛大学-麻省理工
Day5: 【波士顿波士顿公园-自由之路- 昆西市场-伯克利音乐学院-纽布瑞大道-波士顿公共图书馆-保德信大厦
Day6: 【波士顿-水牛城-尼亚加拉瀑布】雾中少女号-瀑布灯光秀
Day7: 【尼亚加拉瀑布-水牛城-华盛顿】山羊岛-风穴-华盛顿民宿
Day8:【华盛顿】白宫-华盛顿纪念碑-国家广场-二战纪念碑-林肯纪念堂-Marshall购物
Day9: 【华盛顿】国会大厦-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乔治城-乔治城大学
Day10:【华盛顿-纽约】史密森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国家艺术馆-联合车站-帝国大厦
Day11:【纽约】环线游轮观光巡游&woodbury打折村
Day12: 纽约-北京-青岛

行前准备

机票:
A. 罗老师只有夏天可以休假,正好赶上旅游旺季,机票自然也不便宜。我们买的青岛-北京-纽约的国航往返机票,两人共计14962元。

B. 旅行期间,我们还坐了两次飞机:波士顿-水牛城,水牛城-华盛顿,飞行时间都在1小时左右。建议大家直接在美国官网上订机票,前往不要学我在去哪儿网买票,会被坑惨的。我预订的波士顿-水牛城的航班,被取消了,但是去哪儿网的代理商并没有留我的邮箱,导致我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才知道,只能改成5小时之后的飞机。

住宿:
我和罗老师以前都没住过民宿,这次去美国总算体验了一回,总体感觉是:还是得挑个超赞房东。
我们在airbnb上预订的华盛顿波士顿的民宿,比酒店真心便宜不少。尤其是airbnb首单还有200多元的现金减免,我和罗老师一人注册了一个账号,用朋友送的券订房间,省了500多元。

这里说一下我订民宿的经验:
首先,完善你的个人资料,尤其是新用户。毕竟,房东让你住进自己家里,起码要先知道你是什么人。
第二,认真看房客的评价,歪果仁一般说得会比较夸张,动不动就“great”“amazing”的,你得透过现象看本质。
第三,和房东交流时,你可以先介绍一下自己的职业、旅行目的、旅行伙伴等,不要一口气问一大堆问题,要不然房东会觉得你很事儿。我就曾经因为一上来列出了5个问题(去了怎么联系、到机场怎么走等),结果房东就直接以时间不合适为由拒绝了我。
第四,如果你想和房东交个朋友,可以在TB上买点中国风的小礼物,我送给两个房东一人一个财神爷的冰箱贴哈哈~~

能提前在国内搞定的就不要等到出国再办:
A. Megabus巴士票:
纽约-波士顿(26刀/人,其中有14刀的座位费,选择上层第一排,视野巨好)和华盛顿-纽约(30刀/人,略贵)的巴士票都是提前2个月在Megabus上购买的。
提醒大家,最好用手机登陆Megabus官网,电脑打开网站,或许会遇到无法选择出发地或出发时间的问题。

B. 各种票
1)我在Telecharge官网上预订了两张周末下午2点半《芝加哥》的票,整个舞台的正中间,第五排的位置。我比了很多家订票折扣网站,只有Telecharge最便宜,两张票税后200刀。我之所以没选择去买时报广场的打折票是因为:排队时间太久,短的话也要一两个小时;剧目和座位的不确定性太大,可能排了很久的队,想看的音乐剧却卖光了,或者座位太烂,影响观感。
2)我还在各景点官网上购买了自由女神的基座参观票、环线游轮观光票,在TB上买的帝国大厦门票(比官网便宜了近一半),还提前预约了国会大厦的参观tour。

C.电话卡:
我不喜欢租WIFI,占地方,还得给它充电,所以每次都会买能上网的电话卡,还方便联系。
这次在TB买的不限流量的电话卡,有效期1个月,网络很稳定,220元/张。

D. 旅游意外险:
这个简直太有必要了,建议买个包含行李丢失、旅行证件丢失、航班延误、盗刷信用卡等范围的保险!
波士顿飞机取消+延误超过4小时,回国后我微信提交了证明,很痛快地给我们赔了600元。

E. 推荐App:
谷歌地图、Yelp(美版大众点评)、Groupon(美版团购软件,但是在国内下载不了)、Lyft(打车软件)、RoadMovies(每天随手拍几秒钟的视频,后期可自动生成一个有配乐的短片)、TripAdvisor、有道词典、雅虎天气、谷歌浏览器

关于费用

既然在美国选择自由行,我们自然做好了割肉的准备,但是回来以后算了一下,比我之前预期的花销要少了些,这跟我们在纽约5晚都住在叔叔家也有一定关系。
列一下大致费用,供大家参考(以下均为两人费用):

1、美国签证费+路费:3200元
2、青岛-纽约往返机票:14962元
3、波士顿-水牛城、水牛城-华盛顿机票:2500元
4、Megabus巴士票(纽约-波士顿华盛顿-纽约):601元
5、波士顿2晚民宿(波士顿住宿太贵):1458元
15、美国当地吃喝玩:5700元

共计花费:约43000元

旅行注意事项

即将去一个陌生的国家,查询旅行注意事项是必做的工作,这里说的都是比较宽泛的。
在接下来的游记里,每到城市一个城市,我也会把自己的实际经验和网上搜索的资料都写上。

小费:
在国外持卡消费时,信用卡签购单上一般会有三栏金额:基本消费金额(Base Amount)、小费(Tips)及总金额(Total)。
 1)酒店门侍:招呼出租车 1 美元
 2)搬运工和行李服务生:每件行李 1–2 美元
 3)房间打扫:下榻期间每天 1–2 美元,或每天最多 5 美元
 4)餐厅服务员和酒保:账单总额的15%-20%
 5)出租车司机:账单总额的 15–20%
 6)向剧院引座员、导游及衣物寄存人员等其他服务人员支付小费都会受到感谢

公共交通:
美帝大部分的地铁和公交发车时间和路线是分工作日和周末的,最好提前在官网上查查,不要傻等。
如果是夏天出游,最好随身带一件薄外套,美帝的室内和车内的空调开起来像不要钱一样。

生活习惯:
美国人不喜欢和陌生人肢体接触,认为是无礼的行为,所以在街上或者商店里借过的话要说Excuse Me,他们会主动让开,不要硬挤过去甚至推开别人(运输高峰期的纽约地铁里无法避免肢体接触,纽约人也就忍了)。

法拉盛:时差12小时的中式生活

纽约,是我和罗老师的美东之行首站。
之所以选在这里,不仅是因为这座不夜城最能代表美国精神,也是因为我们的叔叔一家在此定居。

在国航狭窄的座位上坐了近13个小时,我们终于落地肯尼迪机场了。
虽然一宿没睡好,但还是好兴奋,终于要入侵美帝啦!
然而,由于机场过于繁忙,我们在飞机上等了1个多小时才下机。

排队过关的时候,一开始我们不知道,跟着F1签证的留学生排队,等了快1小时。
旁边一个黑人工作人员喊着“B1/B2这边来”,这才知道一直排错队了

过关时,亚裔欧巴就简单问了下:要来美国玩几天?你们是夫妻吗?
然后就盖了戳,给我们放行啦!

提醒:
买机票时最好看到是到纽瓦克机场还是肯尼迪机场,纽瓦克新泽西州,比较远。
如果从肯尼迪机场过关,持有B1/B2签证的可直接在右侧的机器上扫描签证,有专门的关口。

叔叔来接机,还给我们带了美国版加多宝,是不是洋气得很~~

叔叔家住在一个超级安静的社区,干净到不行,我们在纽约的几天都住在这里。

叔叔婶婶为我们准备的房间。

法拉盛美食城,和国内几乎没差。

初到纽约,我们最先来到的是法拉盛,目前全美最大的华人聚居地。
当我看到遍布街头的华人商铺与亚裔面孔,满满的内陆三线城市的既视感。
“十多年前,这里全是一片平房,根本没有这么多人和居民楼。”
叔叔说,近年来,法拉盛的房价在华人的追捧下骤涨。

去年,一套70多平的两居室售价是16万美元,今年便飙至25万美元。
“国人都是直接拿着现金去买房,基本不贷款。”
叔叔告诉我们,他所住的社区原本是犹太人聚集区,由于华人不断涌入,如今近半的犹太人已搬离。

晚上,叔叔给我们做了美味寿司,吃完就补觉倒时差去了。

曼哈顿:钢筋林立,身心未疲

清晨,我们先跟着叔叔的车在皇后区和曼哈顿最危险的Harlem地区逛了一圈。

纽约公认的危险区域:
1、曼哈顿区 Manhattan
大部分尤其是旅游点在白天都是安全的,尽量不要去Harlem地区(东96街以上和西100街以上);尽量避免中下城区的最西和最东端。
2、布鲁克林区 Brooklyn
地铁线路A、C、J、Z车行经的布鲁克林(Brooklyn)地区:East New York 、East Flatbush、Eastern Bed-Stuy
3、皇后区 Queens
South Jamaica、Far Rockaway、Ozone Park、Springfield、Gardens、Corona、Flushing(华人集中的Main Street白天到傍晚没有问题)、Ridgewood

早上7点,法拉盛一角。
十几个衣着朴素的中国人或站着或蹲着,漫无目的地来回张望。
叔叔说,他们都是街头散工,没身份,没固定收入。
如果上午10点还找不到活,这一天可能就要饿肚子了。

纽约公共交通攻略:

地铁:
A. 纽约地铁同一个站台有多趟线路的车停靠,要注意来车是不是自己要乘坐的那趟。坐地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地铁入口和贴在站台上的公告!由于纽约地铁一个站台上可能停很多的线,有一些线到了节假日或零点之后就会停开或改变停靠站台。
B. 比较老的线路是人工报站,每次停站要看一下外面的站名。建造较晚的地铁车厢内会有电子屏幕,用倒数的方式滚动。最好在地铁站要一份地铁图。
C. 特快地铁(Express)与普通地铁(local)不同,并不是沿线每站都停。普通地铁则是每站停靠。如果上错了车,只需踏上下一班地铁,原路返回。
D. 如果你要去uptown,只能从uptown的入口进入,不是所有站都可在两个方向任意换乘。换乘时,不要从十字转门退出,否则需再付一次费。地铁的闸机(地铁门)是双向的,进站出站都可以用,但进站时需刷卡开门,出站时不用刷卡直接通行,可无限次站内转乘。
E. 票价:一次性单程票3美元,只能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2小时有效;充值票(地铁和公交单程2.75美元)。如果买新卡要付1美元的卡钱。使用非一次性的通票可在2小时内免费从地铁转乘公车,或反之亦然。

公交:
A. 票价:与地铁同为计次收费2.75美元,只接受公交卡和硬币,硬币要一枚枚投,有显示屏显示已投金额。
B. 公共汽车用区名的第一个字母标明行驶区域,如曼哈顿区的公交车以M开头,皇后区的车以Q打头,布鲁克林区的车以B打头,布朗克斯区的车以BX打头,斯泰腾岛区的车以S打头。
C. 下车前要先拉铃,前方会出现“停车”标志。当日乘巴士时,如需换乘地铁或其它线路公交车,必须向司机买换乘车票。买票以后,换车时不用再交附加费。换乘车票的有效时间是2个小时,只能用于短程距离。

我们从皇后区坐特快地铁去曼哈顿,大概也就半小时多,还挺快的。
刷卡进闸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你刷卡后,电子屏幕上显示成功,但是闸门拉不动的话,千万不要再刷一次,要去找工作人员!我就是来回刷了很多遍,白白划了无数刀

话说,纽约的地铁真是上年岁了,叔叔说,还有老鼠,不过我没看到。
地铁站里是没有空调的,在站台上站久了,我感觉都会热得窒息。
结果,一进车厢,就开始冷得打哆嗦,真是醉

马儿的味道还是有点大~~~

《欲望都市》里,当Miranda告诉姐妹们,她要搬到布鲁克林时,大家的嘴巴都张成了O型。
毕竟,对她们而言,曼哈顿才是真正的纽约

时报广场、大都会博物馆、华尔街……在纽约的4天里,我们有过半的时间穿梭于此。
最让我惊讶的是,在摩天大楼林立的曼哈顿正中央,竟然会有一片偌大的绿地——中央公园。
当地人在这儿跑步、骑车、看街头表演,或者干脆瘫在草坪上晒太阳。
有人觉得中央公园是个无聊景点,可在我眼里,它是感受纽约生活的不二选择。

这是我在网上搜索整理的中央公园游览攻略,但实际上,我们还是瞎逛的

A. 园内有两个大湖,稍大的是Reservoir,小的是The Lake,两处大草坪包括位于两湖之间的Great Lawn和位于The Lake南面的绵羊草地。
B. 公园西南角入口是著名的哥伦布圆环;公园的东南角入口是Grand Army Plaza,这里可以乘坐观光马车游览,半小时100美元左右。
C. 东南角的Wollman Ice Skating Rink,冬天是溜冰场,夏天则是小型娱乐场。向北是动物园,主要展示热带雨林、北极圈、加利福尼亚州这三种气候带的动物。
D. 公园中部最出名的景点是湖边的Bethesda Terrace和毕士达喷泉,湖的西侧是永远的草莓地,约翰列侬的遗孀为了纪念亡夫而买下了这个泪滴形状的山头,现已成为很多乐迷的圣地,经常有人来此献花,每年列侬忌日时还会有大型纪念活动。
E. 接近正中央的位置是这座Belvedere Castle,这里是公园的最高点,是个登高远眺的好地方。

中央公园不仅为纽约市民提供了绝佳的运动场所,这里也是娱乐活动的驻扎地。
如果你是夏天来纽约,那最好不要错过提供大量免费的音乐和戏剧演出的夏季舞台(Summer Stage)。
如“公园里的莎士比亚”在公园中部的Delacorte露天剧场演莎翁剧作。安妮海瑟薇参演过,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也参与演奏会的演出。

可惜我们在纽约的时间太短,下午和晚上都安排了事情,并没有去看演出。
官网:www.summerstage.org/calendar

第一次在公园里见到信号灯,可见中央公园有多大。

正在拍鸽子的罗老师。

我们顶着大太阳,在中央公园里走了1个多小时,真的太舒服了。

按照谷歌地图,我们走出中央公园,下一站是大都会博物馆。

美帝有不少复古老爷车,看这辆车真的是一位老爷爷,酷到爆。

信号灯组合~~

曼哈顿街头,到处都有卖Hot dog,拉美人比较多。

大都会博物馆门前,卖艺的黑人大叔。

我也学Gossip Girl,在博物馆门口的楼梯坐一坐哈哈~

我整理的简单版大都会博物馆游览攻略,我发现每次我功课都做得很足,可是每次真玩的时候,就无组织无纪律了哈哈~~~

1)开放时间:9:30-21:00(参考用时3-4小时)
2)购票:柜台排队,告诉工作人员“I wanna do pay as you wish.It's 2 dollars for 2 people”。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个收据和票,票上面有个小不干胶贴,撕下来贴在你的胸口。
3)必逛区:
A. 二楼的欧洲艺术展区:梵高(van Gogh)、莫奈(Monnai)《睡莲》、雷诺阿,镇馆之宝法国印象派画家德加的《舞蹈教室》、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著名艺术家杜西欧的《圣母与圣婴》(画上的颜色除了蛋彩就是黄金)。
B. 埃及展区:完整的古墓
C. 屋顶花园:从大都会面向第五大道的正门进入,是一楼售票和咨询大厅,再径直往前走有一个巨型的台阶直通二楼的欧洲馆。先不要上楼,而是往旁边走,来到一楼大厅的左后方,绕过几个柱子找到一个电梯入口——是的,你需要坐电梯直接到5楼去。
D. 注意事项:
可带水,不可带饮料。背包要背到前面。
博物馆中央是咨询台,尽可能多要免费参观资料,尤其是中文版导游图。

Ps:
一开始在网上就知道大都会博物馆门票是捐献制,作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小情侣,我们决定厚脸皮给1刀/人。买票的时候,我才发现身上只有10刀,没有零钱。罗老师不太好意思,说要不然给10刀吧。但是勤俭持家的我还是臭不要脸地跟卖票小哥说,2人2刀,人家态度超好地找了钱给我。
所以,大家不要害羞,大大方方给1刀就好!

大都会博物馆里,几乎每个房间都会有工作人员看着,防止游客碰到名作。
因为这里九成的画作都没有放在玻璃柜中,可以用肉眼直观地看到。
唯一的保护措施就是在半米外安了一个矮矮的小栏杆。
参观的时候,我还看到很多学生,站在名画面签,奋笔疾书。

先来几张梵高的大作~~~

莫奈的名作~~~

大都会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法国印象派画家德加的《舞蹈教室》,自拍一张

埃及馆,充满神秘色彩。

米国人从埃及搬来了一座完整的埃及古庙,大家都在排队餐馆,但其实里面也没啥~~~

逛了一个来小时,腿有点酸,坐这臭美一下

木乃伊

大都会博物馆里的服装展。

老佛爷Karl Lagerfeld为香奈儿设计的2014-2015秋冬礼服,实物巨华丽。

The MET Shop,里面有很多本子、书之类的纪念品,我们花110rmb买了一本笔记本。

逛完博物馆就已经快2点了,我们下午2点半还要去百老汇看《芝加哥》。
为了省钱,我们先做的公交,又换乘的地铁,终于如时抵达。
在剧院门口的小吃摊上,买了两个热狗吃。

貌似,百老汇的每一个剧院只上演一部音乐剧。
上演《芝加哥》的剧院名叫The Ambassadors Theatre,是一个比较有年头的剧院。
我们在网上下载打印的电子票,工作人员扫码就能进入了。

略显局促的舞台,几把椅子,两架梯子,这便是一部上演了20年音乐剧的布景。
当灯光亮起,爵士乐响起,身着全黑服装的演员们一张口便是惊艳。
剧组乐队被搬到台上,时不时与演员戏谑互动,一股浓浓的上世纪初芝加哥夜总会的味道。
回想一番,来美国最后悔的事,就是没留出时间,多看几场百老汇音乐剧。

演出时不允许拍照,只有结束的时候才趁机拍了一张。

在百老汇附近看到了美剧《指定幸存者》的宣传海报,《24小时》的小强主演的,超级好看,我一直在追!

很多人把Times Square译为“时代广场”,其实“Times”指的是纽约时报,早期纽约时报的总部设在在这里。
时报广场简直是人挤人,不同肤色的人说着不同语言,妥妥的民族大熔炉。
在路上,我们碰到几个白人姑娘,上身没有穿衣服,彩绘的美国国旗。
其中一个姑娘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合影。
我看了看她的大胸,摇了摇头。

提醒:
 A. 在时报广场,如果看到打扮成英雄人物(比如蝙蝠侠、钢铁侠)的人,请尽量远离。如果不幸被拉住要和你合影或者帮忙拍照,能拒绝尽量拒绝。
B. 有人搭讪兜售所谓“自己灌的唱片”,不要理睬,离远点,否则会被胁迫掏10到20美元买下一张冒牌的劣质CD。

时报广场上的MM豆专卖店,全是人,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

MM豆cos的自由女神,太傲娇了

曼哈顿有很多礼品店,应该会比景区的便宜一些。

川普和希拉里的周边产品~~

时报广场上卖百老汇打折票的小亭子,看着里三层外三层的队伍,很庆幸自己提前在网上买了票。

纽约第一天,还没倒过时差,晚上逛到6点,困得眼都睁不开了,我们就坐地铁回叔叔家了。

下城一日:零距离看女神

周日早上,纽约的天倍儿好,我们和叔叔婶婶到家楼下拍了几张合影。

坐地铁时,我和罗老师对于该坐到哪一站有些不确定,一直看着车厢里的报站牌。
我们旁边的年轻白人姑娘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并告诉了我们正确的下车站,感觉暖暖哒~~~

我在官网预约的早上10点的自由女神基座游,拿着带有条形码的打印单就可以顺利进入。

1、游轮大约每30-45分钟一班
2、登船地点:炮台公园(地铁1号线可到,但不是每一班都到终点站South Ferry)
3、注意事项:
A. 不让带大包,存包是2美元,时限为1.5-2小时。
B. 在入口处领取免费讲解器,这个是免费的。
C. 站在右边,可从船上看到无死角的女神。
D. 游客问讯处有免费邮戳可以盖。

上船以后,我们就直奔二楼了。
喜滋滋地找了个靠边的座位坐下了,以为肯定能无遮挡地看自由女神。
谁料到,后来上船的游客们,都直接站在船边,什么view也木有了。

阳光太晒,只能皱着脸来一张自拍咯~~

爱丽丝岛

给摄影师来个特写~~

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刚上岛就在用餐区坐了十几分钟,旁边就是大海,很惬意。

岛上的雕塑

等上自由女神基座的入口,里面是一个纪念品商店。
除了相机、钱包之类的,大件物品都需要存在储物柜里。

进到里面,还需要排队等直梯,人太多了,我们自己爬的楼梯。

从自由女神基座上俯瞰曼哈顿,超级美。
感觉纽约的海和青岛的有些像。

游览完自由女神,我们坐上船准备回炮台公园。
在返程的路上,还会经停爱丽丝岛,但是我们有些累了,就没下去。

从炮台公园出来,我们在华尔街逛了逛。
本来想去给华尔街铜牛拍个照片,但是看到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我们怂了。

由于是周日,华尔街的精英们大概都休息。
不过,还是看到了几个衣着考究的金融界人士,真的好帅好有气质!

在美剧里见过这里,但是并不知道这是哪。

罗老师背着超级沉的相机包,已经走不动路了。
我们到了三一教堂,他就一屁股坐在了祷告的椅子上。
教堂里空调开得很足,特别适合休息哈哈哈~~~

在Yelp上搜了下,华尔街附近吃饭的地方并不多,看好一家店,走过去才发现还没开门。
我们决定,直奔21世纪百货,去那里觅食+逛街。

到了21世纪百货,我们用光仅剩的体力,大致逛了周边的餐馆,发现并没啥特别吸引人的,日料和韩料倒是看见不少。
后来,我们就找了家顾客蛮多的拉美快餐餐馆,点了几块披萨。

我满怀希望地走进21世纪百货,在一楼的包包折扣区看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包都好丑啊!
二楼的衣服,也都特别土,完全没有购物和拍照的欲望。
我们逛了不到半小时,就决定去梅西百货了。

还是梅西百货高大上一些,很多大牌的新品在这里都能看到,旁边还有维多利亚的秘密。
但是我问了几个护肤品、化妆品的价格,并不是很划算,依旧没有出手。

叔叔特意叮嘱我们,下午5点多要回家,晚上还有聚餐,所以粗略逛了下,我们就走咯~~~
晚上,我们去的法拉盛一家广东酒楼吃的饭,味道不错。
酒店的停车场里停满了车子,全是来就餐的华人。
叔叔说,与十多年前相比,现在热闹太多了,基本上每家中餐馆生意都很火。

波士顿:空气中飘着的,是饭香与书香

曼哈顿玩了两天,我们便要向下一个城市——波士顿出发啦!
纽约曼哈顿,我们选择坐Megabus,因为真的很便宜。

提醒:
纽约Megabus车站在34th St b/t 11th Ave and 12th Ave,官网上描述是在34th street,Javits center的对面,距离Penn Station西边的3个街区。
我们是坐地铁过去的,直接定位在Javits cente,斜对面就是车站,立了个不起眼的小牌子。
再往下走走,过了马路就是大海,但那个海很脏。

一定看清了目的地在排队哦,虽然Megabus的车站很简陋,但是车可不少,千万别上错车。

行李规定:
每人可携带1件随身行李(可放在行李架或脚下),限带1件托运行李,三边之和不得超过62英寸(158厘米),限重23公斤。

来一个megabus购票攻略:

我们坐的是一辆粉色Megabus,可惜拿的东西比较多,没来得及拍照。

我们预订的是二楼第一排,也就是驾驶员那个位置,前方视野毫无遮挡,特别适合拍照和录视频。

这些街景都是透过大巴的玻璃拍到的。

大巴经过纽约布朗克斯区,明显感到了与曼哈顿的差距,黑人居多,街区也比较破旧。
据说,这里曾经是美国治安最差的地区之一,但涂鸦艺术与嘻哈音乐也都发源于此。

大巴开了4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抵达波士顿南站。
从南站出来,导航指的路不太对,我就打算回南站里找工作人员问路。
刚准备进门,一个中年黑人特别有礼貌地微笑着给我开门。
我想,他这么友好,不如问他怎么坐公交。
他很耐心地告诉我了路,我感谢他后,他伸出手来说,可以给我1刀吗?
当时我自己一个人跑去问路,罗老师英语不太好,在20多米开外的地方看行李。
我就拿出钱包,给他1刀。他又追问:可以多给我点么?被我果断拒绝了。

后来,我发现黑人大叔说的路还是不对,我俩一脸懵逼地在路上来回张望。
这时,一位白人大叔(像是南站工作人员)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
我问他Sliver Line车站在哪里,他指了指马路对面的车站说,就是那里。
话说,我一直以为这个Sliver Line是地铁线,压根没想到是公交车。

顺利找到车站后,我们又遇到了一件很囧的事情:没有零钱。
周围也没有什么可以破钱的地方。
我问了下旁边抱着小孩的拉丁裔年轻妈妈,坐公交车要多少钱,并说能否帮我们换个钱。
她用不太熟练的英语告诉我,这里的公交车上有个机器,把钱投进去以后,会自动出一张Charlie Tickets,上面还会显示余额,下次坐地铁和公交都可以再次使用。
Problem solved!

波士顿的房价几乎和纽约持平,住宿成本很高。
我们的民宿位于South End,到了之后才发现,这里的治安给人感觉不是太好,走在路上没有安全感。
其实,这并不是我的第一选择,只不过前两个房东都无情拒绝我了,只能选择这个便宜的房子了。

我们到的时候,女主人Christina在家,一个高高的白人女生。
当我把财神爷的卡通冰箱贴送给她后,她开心地抱了抱我,然后拆开包装就贴在了冰箱上。

不过,我们住的这个房子真是有点破烂,卧室大概8平左右。
空调就在床头,晚上噪音很大,不过房东准备了耳塞。
卫生间也特别小,脏脏的,真心不太愿意在这里洗澡。
感觉房东小两口经济条件并不是特别好。

Christina指着这面墙说,她会请所有在这里住过的房客把自己的身高画在墙上,并写上自己的名字。
我和罗老师也照做咯!

波士顿的公寓风格较为统一,多是联排的砖红色三层小楼。

超喜欢复古车~~~~

Luke's Lobster

身为一枚体重过硬的吃货,在我心里,波士顿与大龙虾是划等号的。
比起简单粗暴地整只蒸煮,我更喜欢吃美式的龙虾三明治。
无需自己动手剥开,嫩滑饱满的虾肉早已乖乖躺在两片面包中间,配上秘制酱料与黑胡椒粉,简直不能美味更多。

波士顿有饭香,更有书香。
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这两所世界名校就在波士顿的地界儿,坐落于蜿蜒曲折的查尔斯河北畔。

喂饱肚子,我们的波士顿人文之行就要开始啦!

波士顿旅行注意事项:

1、天气:夏末秋初是波士顿的旅游旺季,气温炎热潮湿,出门最好常备雨具。

2、交通:
 A. 在波士顿市内随处可见“T”的标志,即地铁车站的入口处。需要注意的是街道上那大大的T字牌才是地铁站标志,而小一些的T字牌则是公交车标志。

B. 地铁线路:市区内地铁线路共有四条,分别为蓝线、橙线、红线及绿线。其中绿线共有四条线路,B线和D线从Government Center站始发,C线从North Station始发,E线从Lechmere站始发。到了市中心的Copley站后就按4个不同的方向再分为B线、C线、D线和E线,乘坐时要注意目的地。蓝线则行走于波士顿湾地附近,可从机场通往市区。银线大多是地上交通,是以连接各个站点和重要交通枢纽(如码头、机场等)为主的巴士Shuttle。

C. 机场及地铁车站间亦有免费的接送巴士连接,票价一律2.5美元/单程。

D. 上车前要提前查好乘坐线路的运行方向(Inbound或Outbound)。

E. 公交:波士顿公交的运营时间各不相同且有许多线路周末不提供运营,所以对于大多数第一来波士顿的来说还是建议尽量选择乘坐地铁线路。

F. 票价:Charlie Cards和Charlie Tickets是地铁(MBTA)的交通卡,波士顿地区的1-Day Pass(1日通票)售价为12美元,可乘坐地铁、公交以及部分轮渡,可在各大地铁站的售票机购买,但是在绿线上部分偏远站点是没有站台以及售票机的。如果使用Charlie Cards,公交车单程1.6美元,地铁单程2.1美元;如使用Charlie Tickets或是直接投币,公交车单程2.1美元,地铁单程2.65美元。

3、购物:波士顿属于麻州范围,6.25%的购物税低于毗邻的纽约市,所以选购一些名牌会相对实惠。

低调如哈佛,校门仅三四米宽,门上连个校名都没标。
校门口有卖哈佛校服的亚裔,果然有生意头脑。

大家可以在哈佛大学的官网上查询学校免费tour的时间表,提前预约,会有在校学生进行义务讲解。

哈佛的校园并不大,到处都是砖红色的建筑,绿化非常好。
校园里的草坪上,放着很多彩色的椅子,学生们有的三五成群坐着聊天,有的自己捧着一本书在专心阅读。

好多人都喜欢去摸哈佛的鞋,现在都被抹得掉色了。
我和罗老师对他的鞋子都不感兴趣哈哈哈~~~

哈佛图书馆,需凭卡进入。

傍晚,坐在哈佛的草坪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尖儿们,心里只剩下羡慕嫉妒恨了。

并不配合的罗老师

逛完哈佛,我又坐地铁去了麻省理工。
除了这个现代风的教学楼之外,并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
麻省理工是开放式校园,与周围的居民区融为一体。
作为有所理工科名校,人文气氛比哈佛弱了不少。

波士顿走了大半天,最大的感触是这里的公共设施的确很完善,每隔不远就有几把座椅,供人休息,城市设计很人性化。

说实话,对波士顿这座城市的印象并不是很好。
初来乍到,就被黑人大叔讹了1刀,坐公交从麻省理工返程时,又碰到了一个极其不友好的黑人女司机。

我们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公交站。
美国很多站牌上根本不写下一站是哪里,正好这时来了一辆车,没来得及看是否是正确的方向,我们便上了车。
投钱之前,我问那个胖胖的女司机:我们要去XX站,请问这是正确的方向吗?
女司机面无表情地说,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一站。
结果到了下一站,我发现果然坐反了,赶忙下车。
天天开同一条线路的公交车,会不知道我说的那一站在哪?
我很确定自己发音挺标准的,正常人应该能听懂,深深地感受到女司机的恶意!

波士顿街头,到处可见水陆两栖的鸭子船,很多游客都会体验一回从陆地开到水上的feel。
不过,青岛很多年前就有了这种Duck Tour,我俩都不舍得再花七八十刀坐了。

晚上,我们在民宿附近找了一家中东风味的餐馆。
黑人服务员对我们态度简直不要太好,虽然他是为了赚小费,但也感觉很贴心。
还用蹩脚的中文和我们说“你好”、“谢谢”。

波士顿的夜晚,还挺凉爽,街头的人不多,我和罗老师选择坐在了室外。

饭后,我们回到住处,男主人Drew在客厅里看电视,一看就是个宅男。
他指着茶几上的曲奇说,这是Christina为我们做的。
我猜是为了感谢我送给他们的小礼物,so sweet

自由之路与人肉垫背

波士顿第二天,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从波士顿公园出发,暴走自由之路!

纽约的公交车是拉黄色的绳子,要求司机下一站停车,电子屏幕上会显示“stop requested”。
波士顿,车里到处都是黄条,一度不知道该怎么操作才能让司机停车。
后来才知道,用手摸摸就好了,哈哈~~~

波士顿也是美国华人聚集的城市之一,路上不乏亚裔的面孔。
清晨,我们首先来到的是波士顿公园。
这里不仅是自由之路的起点,也是整个美国年代最久的公园,典型的英国式花园。
但是,和中央公园相比,还是差远喽~~~

几天下来,在美国看松鼠看得我都麻木了,小家伙儿们真的一点也不怕人。

自由之路是1951年由波士顿的一位知名记者威廉·斯科菲尔构想规划而成,他希望借此方式让所有人以步行的方式畅游波士顿城市风光,进一步了解美国历史起源。
自由之路由一条红砖铺成,全程三公里,起点为波士顿公园的information center ,终点为邦克山纪念碑。

走出波士顿公园,我和罗老师跟着导航在街道上走了十几分钟,也没看到一条红砖蒲城的小路。
后来一顿瞎走,竟然找到了哈哈~~~

给大家科普一下自由之路沿线的景点以及介绍:

Boston Common(波士顿公园)
    State House(州议会大厦)
    Park Street Church(公园街教堂)
    Old Granary Burying Ground(老谷仓墓地)
    King's Chapel and Burying Ground(皇家教堂)
    First Public School Site
    Global Corner Book Store
    Old South Meeting House(老南会议厅):波士顿倾茶事件
    Old State house(老州会议厅):《美国独立宣言》的宣读地
    Boston Massacare Site(波士顿惨案遗迹)
    Faneuil Hall & Quincy Market(法纳尔大厅):独立战争期间,美国人民创造的自由贸易。
    Paul Revere House(保罗利维尔之家):波士顿最古老的私人住宅
    Old North(Christ) Church(老北教堂):波士顿最古老的教堂
    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科珀山墓地)
    Bunker Hill Monument(邦克山纪念碑)
    USS Constitution

州议会大厦,金光灿灿的屋顶,很是显眼。

走到州议会大厦的侧面,有入口,安检后可免费进入参观,还有义务讲解。

老爷爷讲解员超级卖力地在讲历史,每一个雕塑都能讲出个故事来。

就是这样的红砖路,还会拐弯哈哈~~~

貌似是公园街教堂,可惜不开门,只能从外面看看了~~~

萌萌哒消防栓。

这里无愧是全美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手捧书本阅读的人随处可见,有的盘腿坐在椅子上,有的干脆坐在路边台阶上。

好像是老谷仓墓地,好多英雄都长眠于此。

身着美国内战时期服装的讲解员,声情并茂地,给她录了好几段~~~

肌肉感十足的消防车,一看就感觉很结实~~~

自由之路上的很多历史景点都不开门,小遗憾~~~

这个要收费,我们从外面望了一下,并不感兴趣。

终于到了昆西市场,吃货的天堂了!!

昆西市场始建于1824年,于1826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是波士顿著名的购物场所,位于法纳尔大厅旁边,是吃饭和购物的天堂。昆西市场有三座长条形二层建筑构成,市场的中央建筑内有许多的美食摊位,旁边两座建筑分别叫南市和北市,里面荟萃了各种小商店,在这里你可以淘到各种波士顿的小纪念品。

前方高能!
一大波美食要来喽

波士顿美食众多,波士顿焗豆、印第安布丁和波士顿奶油馅饼,是非常地道的风味美食。
朴实的戚风蛋糕蘸上枫糖浆、加上鲜奶油,甜美无比。
鲜也是不可错过的波士顿美食,除了龙虾鲜甜美味的诱惑,当地特色的蛤肉浓汤(Chowda)也有着让人垂涎欲滴的魔力。

Boston Chowda是必点的,汤很浓稠,泡上小饼干,简直不要太好吃!

这个虾巨新鲜无比,还带着一股甜甜的味道。

一楼已经坐满了游客,我们只好去二楼找座位了。

我们要了龙虾三明治、鲜虾、Chowda,还有一份中东风味的烤肉饭。

吃饱后,我们又在周围逛了逛,都是一些小商品。
不过并没有购买欲,感觉在TB都能买到。
后来,我们看到一家A&F专卖店,果断进去买了一大堆打折T恤。
好像五六件才花了475元,好划算的说!

如此惊悚的马头。。。。

走出昆西市场,我们看到路边有跳街舞的,便上去围观了。
黑人boy跳了一会儿舞,另一个穿白背心的黑人拿起话筒,说要给大家表演个节目,但是需要现场观众的配合。

他从围观的人群里挑了几个白人以后,突然说:
像这种表演,怎么能少了亚裔呢!来,那个亚裔小伙,你也过来!

然后,罗老师就被莫名拉了上去。
黑人boy让大家站成一排,说会让那个光膀子的小伙儿从大家的身上跳过去。
他说,我们就是以街头表演为生,这个表演价值20刀,然后拿着帽子就开始问大家要钱。
我看到罗老师在上面,就很肉疼地给了10刀。
问观众要了一圈钱,黑人boy又开始问被拉到中心处的“人肉垫背”们要钱,说给得越多,你们人身越安全。
给得少的被安排到了最后面,罗老师也给了10刀。

一开始,我以为光膀子的黑人小伙儿是要从大家的头顶直接跳过去呢。
后来才发现,是让大家弯腰,他翻跟头一样翻过去,这弹跳力也是蛮屌的。

波士顿除了有哈佛和麻省理工,还有一所闻名世界的现代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
虽然罗老师是学古典乐的,但是来看看王力宏的母校,也是蛮不错的。

伯克利是一所没有围墙、没有大门、小得可怜的大学。
不过附近都是背着乐器的小鲜肉们,还是很有音乐学府的feel。

伯克利出来,我们又去了纽布瑞大道,传说中的波士顿购物天堂
这里精品店比较多,但是逛了一圈,发现没什么我喜欢的。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过波士顿公共图书馆自习室的照片。
弧形的穹顶,一盏盏绿色小台灯,妥妥的复古范儿,瞬间被圈粉。
美剧《美式哥谭》就是以波士顿为地点拍摄的,里面就出现过波士顿公共图书馆。
但是进去转了一大圈,也没有看到复古自习室的影子,满眼的现代风,我们只得失望地走了。

出来以后,走了没多久,我们就看到了这个插满了美国国旗的建筑。
出于好奇,我和罗老师就进去看了看,结果误打误撞找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自习室!

请允许我做作地凹一个造型

公共图书馆的一楼有一个喷泉广场,很多人在这里坐着聊天、看书。

虽然波士顿的三一教堂没开门,但是我们却碰上了集市。
据说,每逢二、四、六,在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和三一教堂附近,就会有人摆摊,卖鲜花、食品等。

晚餐时间到啦~
我和罗老师决定去正经餐馆里吃一顿正经的波士顿大龙虾。
搜了半天,敲定了保德信大厦里的Legal Sea Food,一家连锁龙虾餐厅。
我们点了一份蒸龙虾,一份薯条土豆泥,两份Chowda,加上小费,一共花了475元。

吃饱喝足,我们俩就步行回到了位于South End的住处。

通往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坎坷之路

今天,我们即将乘坐捷蓝航空的飞机去往布法罗,然后再从布法罗坐两趟公交车去尼亚加拉大瀑布。
一大早,我和罗老湿就坐地铁到了机场。
然而,当我拿着护照换登机牌的时候,一个黑人MM跟我说:你们的航班被取消了……

“我怎么不知道我的航班被取消啊!”
“我知道啊。”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我帮你查一下,给你换成下午3点飞布法罗的飞机,可以吗?”
“好吧……”
“把箱子给我,我帮你们办理托运,一个箱子25美元(大概是这个数,记不清了)。”
“我们不是可以免费带1件随身行李么?”
“哦,你这个箱子可以登机,那个看上去不太行。”
“这是上机尺寸啊!”
“你去那边量一下吧。”
黑人MM看我把箱子勉强能塞进行上机规定尺寸的框框里,说:“不用塞了,你带上飞机吧。”

哼哼,这个黑人MM心眼也不是太好,还想唬我多花钱托运,还好我争取了一下
作为廉价航空,捷蓝航空对行李的规定非常严格,如果不买行李的话,每人只能随身携带1件随身行李和1件个人物品登机。

提醒:
美国境内的两个航班(捷蓝、美航),我都是提前近2个月预定的,都遭遇了航班取消的情况。
只不过美航取消的比较早,我在国内就已经知道,并且航空公司为我改成了相隔仅5分钟的另一个航班。
所以,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美国境内航班的不确定性较大,不建议太早购买机票,以免耽误行程。
另外,千万不要找国内代理商买全程境外的机票,他们根本不会填写你的邮箱信息,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无法第一时间得知!

美国的安检真的是无敌严格,不仅需要脱鞋,还得通过一个圆柱形的全身扫描仪器,需要按照图片提示,双脚分开,双手向斜上方举起。

#出国也维权#

安检过后,我和罗老师就只剩下5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了。
我突然想起来,我出国前购买的旅行意外险里含有航班延误险。
我找到在线客服反映情况,对方表示只要延误4小时以上,出示延误证明,每人可赔付300元。
于是,我又跑到捷蓝的柜台问工作人员,哪里可以开延误证明,用于保险赔付。
对方说,柜台无法提供这项服务,让我打捷蓝的官方客服。

我给客服打电话,是一个美国MM接的。
我又把情况说了一遍,对方说,捷蓝没有开延误证明的服务只能让保险公司给他们官方客服打电话,报一下订单号,工作人员会向保险公司解释。
然后,我又去找保险公司客服,对方也是很坚决地和我说,没有延误证明,不赔钱

难道我的600元赔款就要打水漂了???
我一生气,就给捷蓝航空的官方邮箱写了一封超级长的邮件。
除了完整地解释了我的情况及需求外,我语气有些强硬地说:
你们航空公司延误了5小时,已经把我的假期给毁了,我要求的不过是一张延误证明,你们都不给我开?
我希望你们能够尽快给我解决这个问题。

结果,过了几天,我真的收到捷蓝航空的延误证明哈哈

波士顿的机场设计很人性化,大部分座椅下方都有充电器,还有沙发、茶几,以及写字台。

到了中午,我和罗老师在机场逛了一大圈觅食,最后选定了这家三明治快餐店。
有点类似于subway,也是自己选面包、配菜和酱料,但是比它好吃一百倍!!!
辣椒超级辣地说!

微笑的百事可乐~~~

下午2点多,我们的飞机终于准点起飞了。
从上空俯瞰波士顿,感觉美美哒~~

我们的空姐是一个人高马大的黑人MM,和漂亮并不搭边哈哈~~~

不得不说,捷蓝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飞机设施还不错,每个座椅后方都有显示屏,可以自己调台。
我当时看的是美国大选哈哈~~~

飞行到布法罗(水牛城)的上空,放眼望去,是绿油油的一片。

作为省钱夫妇,我们当然不会选择租车去大瀑布了,必须坐公交的好么!
虽然坐公交需要倒车,大概会耗时2小时左右,但是每人才不到5刀哦!打车要花80刀!

如何从布法罗国际机场坐公交去尼亚加拉瀑布

1、下飞机取完行李后,在机场到达层,沿着人行道走,左转至Crosswalk 1b(有2个港湾式候车地,前面是公交,有24路、204路公交,后面是各酒店接送大巴停靠点)。

2、乘坐24路(票价2刀)或204路(2.5刀)在Ellicott Street & North Division Street下车(拉窗边的绳叫停车)。我坐的是204路,这是大站车,很多小站不停,大概半小时多点就到了。
为了保险,大家上车后最好再问问司机,在哪站下车可以换乘40路去大瀑布。
Excuse me,could you tell me at which sation can we change the bus 40 (to the falls),please?
提醒:
大家一定要去官网查一下公交车的时间表,机场比较偏远,有时候错过了一辆车,下一辆半小时甚至1小时后才会来。
布法罗公交官网:http://metro.nfta.com/
24路(Genesee )时间表:http://metro.nfta.com/Routes/Route.aspx?rt=24
204路(Airport-Downtown)时间表:http://metro.nfta.com/Routes/pdfs/204.pdf

3、从24路/204路下车后,换乘40路车,在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enter(181 Ellicott St, Buffalo, NY 14203)上车。我们住的假日酒店就在大瀑布旁边,我们在Rainbow Boulevard & Michael O'Laughlin Drive站下车,这里也能直达游客中心。

Ps:其实,下飞机,打开谷歌地图导航,路线也是正确的。

附个机场大巴(48$)的详情:
ITA airport shuttle : $24/person One-Way (gratuity not included)
Times: 11:15 A.M., 12:15 P.M., 1:15 P.M., 2:15 P.M., 3:15 P.M., 4:15 P.M., and 5:15 P.M.
Location: Arrivals – CROSSWALK 3
Drop-off any hotel within 2 miles of falls, or drop-off at falls – Return arrangements made with driver.
机场官网:http://www.buffaloairport.com/Canadian/ToNiagaraFallsUSA.aspx
机场大巴:http://www.buffaloairportshuttle.com/

布法罗的机场人少得可怜,烈日下,坐在车展,感觉好凄凉。
期间,来了一辆24路车,我一问司机,得1个小时才能到40路换成站,她建议我等一下204路。

我们根据204路时间表(站牌上也有),大概等了近30分钟,终于来车了!
是那种只能坐十几个人的小巴车,白人大叔司机人超级好!
我说我们要倒40路去大瀑布,他直接说你们放心,到了我告诉你的,暖心

在白人大叔的指引下,我们顺利地找到了40路公交站。
这里是布法罗的downtown,黑人明显很多,几乎没有亚裔,感觉这个城市治安不太好的样子。

谷歌地图查了下,我们要坐50多站路……
刚上车,外面就下起了雨,开始为接下来的大瀑布执行担忧了。
结果,没过多久,立马就雨过天气,阳光好得不得了!
大约坐了1小时的公交,我们顺利抵达假日酒店!

提醒:
大家在订大瀑布的酒店时,一定要注意酒店是在美国境内还是在加拿大境内!!!
我之前在booking、agoda、tripadvisor上比价,发现tripadvisor上的假日酒店比其他两个网站便宜了近300元,就在我要付款的时候,这才发现,这家酒店是在加拿大境内的

我们要的大床房,房间干净整洁,对面还能看见大瀑布冒出来的水汽。

问前台要了一张大瀑布景区内的地图,刚出酒店,就能听到大瀑布哗哗流水的声音。

距离我们酒店50米处,有一家很有情调的旅馆+餐馆,名叫Red Coach Inn。

还没到瀑布,罗老师已经迫不及待还是拍拍拍了。

尼亚加拉大瀑布,必玩的项目有两个:雾中少女号(约20刀/人)与风穴(14刀/人)。
两个都体验过之后,我更推荐游客比较陌生的风穴,在第二天的行程里我会有介绍。

提醒:
如果你有完整的一天来游览大瀑布,可以买套票discovery pass, 45美金,有效期3个月,包含5个景点(至少需要6小时)。
除了必去的雾中少女号和风穴,还有电影、水族馆和展览馆,一天内可免费乘坐园区内的绿色电瓶车trolley(找站点换一次票就可以全天免费无限制搭乘)。

晚上6点多,我们才慢悠悠地走到大瀑布景区,没想到雾中少女号竟然还售票!
我俩立马买了船票,向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的中心出发!

尼亚加拉瀑布位于美国加拿大边境,乘坐雾中少女号,你一个不小心就会到了枫叶国哦!
美国这边的景区工作人员会为每位游客发放一件蓝色一次性雨衣,而枫叶国的雨衣则是红彤彤的,非常好辨认。

我们很幸运,刚坐上船,就看到了一条美腻的彩虹~~~

越靠近瀑布,水雾、水花就越多,跟下雨似的。
即使穿着雨衣,也浇成了落汤鸡。

少女号往返大约行驶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回到了岸上。

从少女号下来,我们就在observation tower开始蹲点。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网友说,在夏季,大瀑布每周有两天晚上10点有烟火表演。
我和罗老师决定,一直守到天黑灯光秀。
具体时间可提前咨询游客中心,或查询大瀑布官网:http://www.discoverniagara.org/

对岸就是加拿大~~
大家都说,从加拿大可以完整地看到马蹄造型的瀑布全貌,而且游乐设施也比美国这边完善。
以后有机会再去咯

在observation tower上,好多游客都在等灯光秀。
我们从7点等到8点10分,天才慢慢黑了下来。
可是还没看到有灯光秀,罗老师差点就要拉着我回酒店了,我说要等到8点半。

这次出门,我们一共带了两个相机:我的索尼A5100和罗老师的佳能7D。
不同的相机,同样的风景。

天黑之后,加拿大对岸灯火通明,很有烟火气息。

终于,我们等到了灯光秀!!!对岸先是往瀑布上闪白光,然后蓝色、红色一起闪,简直太美了!!!

看完灯光秀已经快9点了,本来都做了饿肚子睡觉的打算了,没想到酒店附近的Red Coach Inn不仅营业,人还不少呢~~~果断进去吃一顿

餐前面包~~~

土豆泥牛肉

通心粉~~~

某人说我吃相太丑,不适合吃优雅的西餐

回到酒店,看了会儿川普,我们就睡觉咯~~~

一言不合就“虹”了

清晨,拉开窗帘,迎接我们的是无比明媚的阳光,心情瞬间好到爆
今天我们最重要的一站,是去山羊岛(Goat Island)的风穴(Cave of the winds)去玩。
强烈推荐风穴,此次看大瀑布最震撼的体验就在这里!!!

介绍:
风穴在公羊岛上,是一个高四十五公尺、深三十公尺的洞窟,是瀑布后壁下的地层,真正的风穴在新娘面纱瀑布后,早在1920年就已经关闭了。

尼亚加拉瀑布的天特别低,空气无比清新,这是我见过最美的蓝天白云。

第一次见到双彩虹!!!实景比照片更美

欣赏完清晨的双彩虹大瀑布,我们又往回折返,顺着下图这座桥,去了山羊岛,风穴的所在地。

早上9点多,景区里并没有多少人,空气格外清新,真的特别适合度假。

在售票窗口买票后,根据指示牌来到了这个小房子,出示你的票,可以领一双一次性凉鞋和一件黄色雨衣。

我们需要乘坐电梯抵达风穴的入口,负责操作电梯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等会你们出来,就会跟洗了一遍澡一样了

夏季是尼亚加拉瀑布的旅游旺季,我们怕游客太多,特地赶了个早,10点就进入了风穴景区。
结果,里面也就零星有七八个人。
歪果仁果然是来度假的,不和我们国人似的,出去玩跟打仗一样哈哈

不好意思,我们又看见彩虹喽

提醒大家,来大瀑布一定要带手机防水套,尤其是在风穴!!!
真的跟下大雨似的,手机(iPhone7除外)裸奔很危险!!!

快看,罗老师像不像一根香蕉哈哈~~~~

看到红红的一片,就知道这是枫叶国的雾中少女号~~~

比起雾中少女号,风穴可以让你更加近距离地自由感受大瀑布的魅力。
当你抬头仰望,蓝天、水花、哗哗声,真的会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在风穴,我就这么逆着光,抬头望着大瀑布,一看就是5分钟。
或许有气压的原因,当瀑布的水珠哗啦啦地拍打到我的脸上,会有些呼吸困难。
但是,我还是想多看它几眼,真的是此生难忘的震撼。

老爸直接拿我这张瀑布的图片当了微信头像

尼亚加拉瀑布景区的天真的就是这么好看,随便用手机一拍,就跟画似的。
我真的好喜欢这里~~~

从风穴出来,我们又回到了大瀑布,坐在椅子上晒太阳,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由于下午要坐5点的飞机去华盛顿,我们中午就退房,又要坐公交去机场了。
因为忘了看公交时刻表,到了车站才发现,近1小时后才会来车,我和罗老师只能在车站坐着发呆了。

在40路车上,一个黑人大妈和我聊天。
她问我们从哪里来,又热情地告诉我们转乘应该在哪里下车。

从40路车下来,我们跟着导航来来回回绕圈,就是找不到204路车站在哪里了。
问了很多人,大家都表示不知道。
就这样耽误了快半个小时。

一个看上去就不大精神的中年白人男子走到我们面前,问我能不能借给他5刀,他想坐车回家。
我说,我没钱。
他很不开心地嘟囔:为什么我问所有人要钱,大家都说没有呢!

导航不靠谱,还是得张嘴问!一个不知道,那就多问几个喽
我看迎面走过来一个很斯文的白人大叔, 不抱任何希望地问他是否知道204路车站在哪。
他很抱歉地说,自己不知道。
正当我要走的时候,他说,你看前面那不是有个车站,上面不是写的204么

我一抬头:艾玛,真的是哎!!!
这站牌也是够绝,跟个广告牌似的,一个排队等车的人都没有,难怪我会没发现

我查了下公交时刻表,发现又要等1小时,才会再来一趟204路,只能等咯!
这时已经2点了,幸好我们早出门,时间还来得及~~~

烈日下无聊等车,那就凹造型吧哈哈~~~

罗老师这张是抓拍,他真的是累了,就想坐坐

这里的公交车真的是很准时地按照时刻表来走的,前后误差不超过3分钟。
大约3点多,我们顺利抵达布法罗机场。

美国这么多天,这是我们吃的第一顿汉堡薯条。
我不会认零钱,给黑人大姐了一大把,让她自己挑哈哈~~她给了我们超级多的番茄酱。
我们找了一个很隐蔽的桌子,坐下边啃汉堡边充电玩手机,开森!
话说,这个薯条炸得真是超级好吃,跟国内的果然不一样

我们在美国经常见到的快餐品牌有汉堡王、麦当劳和赛百味,当然还有满街的星爸爸。
近些年超火的shake shack也不少,机场和火车站也都有,而且还大排长队。
唯独这个KFC,十多天愣是一家都没看见过~~~

布法罗华盛顿,我们坐的是美国航空的飞机,内部设施真心不如捷蓝航空哦~~~

啦啦啦啦~~起飞喽~~~

晚上7点,我们准时落地华盛顿里根机场。
一般从美国境内飞华盛顿,都是落在里根机场,这是个在市区内的小机场。

从到达口出来,满眼都是咖啡店、甜品店、汉堡店,感觉这里不是机场,而是美食广场好么

在里根机场,可以直接搭乘地铁去市区。
我和罗老师研究了半天这个地铁售票机,最后还是工作人员帮我们买好了~~~

里根机场里的露天地铁站。
一到华盛顿,我就感觉到了莫名的安全感,毕竟是首都,是不~~~

华盛顿,刷新了我对地铁的认知:

原来地铁也会堵车!!!
一堵就是快1个小时!!!
车厢里面还不开空调!!!

坐在我后面的白人小哥,一直在不停地说Fuck。
好不容易到站了,还用手拨拉我,自己先下去了,什么素质

我们在华盛顿的民宿地理位置超级好,干净又安静。
在路灯的暖光下,这些尖顶小别墅像是一座座城堡,太美啦~~~

我们就住在这些联排别墅中的一栋里,我们的房东Steven是Airbnb上的超赞房东,基本上住过的都说好哈哈~~~
我们晚上8点多到住处时,男主人Steven正在自己DIY家具,家里还有一只温顺的汪星人。

Steven带我们在家里转了一圈:
地下室有一间客房、卫生间和洗衣间,我们都可以随意使用。
一楼是客厅和厨房,二楼有三间客房和一个卫生间,我们的房间也在这里。
三楼是男女主人的房间,他们有自己独立的卫生间。

房东好像特别喜欢鸟,家里到处都是小鸟的画和装饰品,我们住的房间叫做bird room。

一走进我们的房间,我都要感动哭了~~~
波士顿的民宿好得不止是一星半点好么!!!而且也太甜美了吧哈哈~~~~
衣帽间、梳妆台、写字台,还有软软的双人床,全都一应俱全。
一想到要在这里住3个晚上,我就好开心

房东小两口超级体贴,梳妆台上准备了华盛顿地图、旅行攻略~~

他们还写下了自己喜欢吃的餐厅,都在家附近,走路就能到,暖暖哒~~~

华盛顿:庄严的面纱下,是一颗少女心

美好的一天,从一顿早餐开始。
房东Steven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早餐,水果、曲奇、蛋糕等等,冰箱里的酸奶和果汁也可以随便喝。
在这里,我喝到了人生中最美味的酸奶,稠得像冰淇淋一样,帝国主义真是好呀~~~~
吃早餐的时候,还碰到了一位白人帅房客。
他貌似也是第一天来,还问我垃圾桶在哪里~~~

我的早餐~~~

Steven家是标准的美式田园风,家具以浅色为主,给人感觉特别温馨。
他家大门用的是密码锁,知道密码就能开关,来来回回这么多房客,这样真的安全么~~~~

吃完美美的早餐,我们开始了华盛顿的政治景点游。
第一站要去的,当然是白宫喽~~~

罗老师换了长焦镜头,对准白宫一顿猛拍。
我同事说,她今年元旦来的时候,白宫屋顶上都是狙击手。

白宫周围的安保情况肯定是棒棒哒,到处都是警察蜀黎。

在围栏外面瞄了会儿白宫,我们就转战下一个景点:华盛顿纪念碑。

罗老师说,这两个好基友一定要拍下来。

华盛顿的建筑都很恢弘大气。

这个信号灯有点厉害~~~

我们走得有点累了,就随便找个草坪坐下了。
最喜欢米国人一言不合就躺在草坪上,哈哈~~~

华盛顿纪念碑是一个石碑,内部中空可免费登顶,但每天限制人数,需早去领票。
如果不想现场排队领票的话,还可以通过官网预约。
如果提前预约,景区需要你的邮寄地址,把免费的票寄到中国的家里,感觉有些麻烦。

据说,从纪念碑的小窗口可以俯看到五角大楼。
我和罗老师做好了排队领票的打算,结果领票

华盛顿纪念碑遥遥相望的是林肯纪念堂,看着不远,我们走过去花了快1个小时~~~

偷拍一个漂亮的白人MM。

远看纪念碑。

正在修剪草坪的大叔。

国国家二战纪念碑坐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碑之间,是为纪念在二战期间服役的1600万美国军人而建的。 整个纪念馆呈一个下沉的椭圆形广场,广场中间是一个圆形的湖,左右两旁56根花岗岩柱子,每一根代表着在二战期间美国的一个州或者一个海外领土。

9月2日恰好是二战纪念日,在国家二战纪念碑前,政府举行了慰问抗战老兵的活动。
很多民众前来围观,还有好多电视台记者。

奏国歌,大家都站起来了。

坐在二战纪念碑旁边的椅子上休息,看到一个超可爱的宝宝~~

沿着湖,一路向林肯纪念碑挺进~~~

旁边的草坪上,有一群踢球的少年。

我和罗老师发现,华盛顿的市民真的超级爱运动!
不论是早上8点,还是中午12点,或者下午3点,随时都有人在跑步。
你走在路上,真的是分分钟都有人从身边跑过或骑过。

林肯纪念堂更多的是个象征意义,里面又没有林肯的遗体,只有一个大雕像,看了2分钟,我就出来了。

墙上写着“Freedom is not free.”
还有民众自发献上的花圈,和牺牲的二战老兵。

原本安排了一天的景点,竟然一上午就看完了。
我和罗老师决定,吃完饭后,去购物。

罗老师爱上了喂松鼠。

华盛顿的第一餐,我选择了排名第一的美食烧烤店Old Ebbitt Grill。
人气超旺,前台的拉丁裔MM超级有气场,我们大概等了10几分钟,就有坐位了。

餐厅介绍:
人均消费:11-30美元。
地址:675 15th St NW (between N G St & N F St) Washington, DC 20005(近白宫)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7:30-14:00;周五7:30-15:00;周六至周日8:30-14:00。
电话:(202) 347-4800
推荐:拌芝麻菜、波士顿龙虾和安康鱼(配贻贝)、crab cake、布法罗鸡翅

布法罗鸡翅简直太好吃了!!!甜甜的,蘸着白色的酱,真的是人间美味

加上小费,午餐总共花费395元。
想一想,在国内吃一顿正经西餐,其实价格也差不多。

我们在网上搜了半天华盛顿的购物商场,发现周边并没有什么好逛的。
搜到一家The shops,去了发现里面啥也没有。

后来,我们误打误撞去了Marshalls,这里真的不错哟!
我买了一顶CK的穿羊毛帽子,才花了大概140多RMB,真心便宜!
老公给爸爸买了一个Tommy家的钱夹,还有一些送给家人的小礼物。

满足了购物欲,我们决定步行回住处,顺便看看华盛顿的美景。

一座不知名但很美貌的教堂。

走累了,我们就在公园的长椅上小憩。

大概慢悠悠地走了1小时,终于到了我们“家”的街区啦!
罗老师说,这里一看就是华盛顿中产阶级住的地方,居民素质都很高。

《纸牌屋》、《丑闻》、《指定幸存者》……
作为律政剧迷,我看过太多以华盛顿为背景拍摄的美剧。
庄严肃穆、恢弘大气的联邦城。未到华盛顿,我就先行给它下了定义。

然而,当我漫步于此次所住的LeDroit Park历史街区,少女心瞬间爆表了。
维多利亚风格的联排城堡安静地立于街道两侧,比门前花园更显眼的是五颜六色的外墙,妥妥的童话小镇feel。

我们就住在从右边数第三栋淡蓝色的house里~~~

《纸牌屋》、《丑闻》、《指定幸存者》……作为律政剧迷,我看过太多以华盛顿为背景拍摄的美剧。

房东Steven说,我们所住的地方属于LeDroit公园历史街区,是华盛顿最早的郊区之一,这里完好地保留了50栋建于19世纪的宅第。

据了解,LeDroit公园起初是一个白人社区,为提高区的安全性,甚至还安上大门,由警卫看守。
直到1888年,为抗议歧视政策,附近的霍华德大学学生拆毁了隔离墙。多方努力下,终于让社区走向了种族多样化。

维基百科上还有 LeDroit Park Historic District的介绍,百科里的照片几乎和我拍的一样哦哈哈~~~

这就是我们“家”啦,蓝色的小楼,红色的大门~~~
不过,我俩决定先去旁边的小超市买点零食吃。

就是上图的这个小超市啦,门上的牌子写着“1901”,估计这座建筑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
超市的生意非常好,水果、饮料、零食、三明治等等都有,周边的居民都上这里来买东西。

我们天天都光顾这家超市,必须合个影~~~~

我们要了两支海绵宝宝的雪糕,交钱的时候才知道一支要4刀。
不像它们的颜值一样,味道真的很难吃,罗老师吃了一半就扔了。

吃完雪糕,我们准备回家休息一会儿。

门前的鲜花

一打开们,汪星人就来迎接我们了。
我想要给它拍个照,女主人就让它乖乖摆好pose。

在家休息了大概1小时,我们又出来觅食了。

傍晚的天空,美美哒~~~

逛了半天,我们决定去这家墨西哥餐馆吃Taco。
我们去的时候,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全是拉丁裔小哥,开始还有一些怕怕的。
店里的墙上写着:我们来到这个社区,首先要做的就是与居民友好相处。

吃taco和吃赛百味差不多,也是要自己选馅儿和酱料。
我和罗老师一人要了一份,刚一入口,我就知道这是我的菜!!!
够辣,够好吃!!!
我吃完立马又买了一个,拉丁小哥满脸笑容。

吃完晚饭,我们去了附近的CVS,里面有卖药品、食品和生活用品,给同事买了一些药,就回家咯。
维生素神马的,都是买一送一,非常划算。

彩色乔治城里,有座百年“政客乐园”

华盛顿的第二天,我们要去国会大厦、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乔治城和乔治城大学。
相比于白宫,国会大厦其实更加气派,以至于有人将其误当作白宫。

国会大厦介绍:
1、开放时间:周一-周六8:30-16:30
2、对面的美国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也对外开放。
3、安检:不能携带任何饮料和食物以及其他一切危险物品,看电影的时候严禁拍照
4、购物:Barracks Row(国会山附近)
5、美食:Eastern Market,集贸市场,出售日常食品,规模不大。
6、提前预约tour的官网:www.easternmarket-dc.org

早上坐公交时,我误以为国会大厦就是国会山,下车以后我们又走了好多冤枉路,以致于错过了预约参观的时间。

在车上,我问黑人司机大叔“NW某某站”是否到国会山,大叔皱了皱眉头说,并没有这一站。
这个大叔一看人就很好,我拿着导航问他就是这一站,他还特意拿出老花镜来看我的手机,然后笑着告诉我:念“NW”是不对的,在华盛顿你需要念“North Washington”,这样别人才会听懂。

国会大厦正在装修,加上阴天,有些影响美感。
我们在门前拍了几张照片,就去下一站了。

之前查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推荐了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反正是免费的,那就来看看咯~~~

航空航天博物馆介绍:
全馆有各种类型的真正飞机共265架,从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到创下时速7296千米的X-15火箭飞机。
这265架中相当一部分陈列在反映二次世界大战的展厅里。该厅陈列了美国的“野马”、日本的“零式”、德国的“梅塞施密特”、英国的“喷火”等驰名于世的各种战机。馆内有IMAX和3D影院。

老式打字机

逛了一大圈,我发现,我对飞机并不感兴趣

唯一吸引我的就是博物馆里的5D影院,整个弧形的屋顶和四周墙面都是电影屏幕,里面定时会播放航空航天的动画片,真的很震撼!!!
感觉天朝肯定参与制作这个动画片了,里面每隔七八分钟,就要出来科普一下中国,也是醉了。

相比于白宫、国会山、林肯纪念堂等政治色彩浓重的景点,我更喜欢安逸又精致的乔治城,完全是欧洲小镇的精致画风。

乔治城游览攻略:
1、简介:
A. 乔治城是华盛顿市的一个组成部分,那里保留了不少十八、十九世纪的建筑物,街头上到处有喷泉和雕塑,河边还铺有木板路,是个非常有情调的地区。这一带不仅是有名的观光区,还集中了许多小型餐厅和服饰店,中心地带的威斯康辛大道更是华盛顿的购物天堂。游客要来乔治城最好是在午后,先沿着河岸漫步,欣赏沿途风景,随后找家小咖啡店坐坐,或者看看有什么好东西可买。
B. 乔治镇距离华盛顿中心大概30分钟车程,但这里的人们不愿被外界干扰,因而不通地铁,只通bus。这里的街道很好辨认,是用字母+数字命名的。

2、购物:
乔治城有很多商店、酒吧、餐厅,比较热闹。Shops at Georgetown Park是位于Georgetown的繁华商业区的室内购物中心,主营中高档时装。

3、美食:
Georgetown Cupcake
地址:3301 M Street Northwest, Washington, 20007, Washington
Thomas Sweet
冰淇淋店,位于乔治城,其1元起价的冰淇淋销量排名全美第一。
地址:3214P St NW;电话:+1-202-337-0616;官网:www.thomassweet.com

不过在乔治城逛了逛,发现东西并没有很便宜,所以只是划拉一下眼珠好啦。

美国吃饭,最心疼的就是要给小费,我和罗老师便找了一家汉堡快餐店。

汉堡上来的时候,就给分开了,真心不知道该怎么吃~~~
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还是有小费这一栏,原来这并不是完全自助的快餐店,心塞~~~

超级有名的Geogetown Cupcake,看到这么多人排队,我和罗老师果断地走开了。

今天的天气有些阴沉,感觉随时会下雨,也有些影响心情。

本来以为在乔治城能疯狂购物一回,没想到最后只是在HM买了条腰带和一双鞋。
当商场里响起了一首动感的音乐,胖胖的黑人MM一边挑衣服一边就跟着舞动了起来,超级有feel。

罗老师有些累了,可我还是坚持要去乔治城大学,他很不情愿地跟我走了20多分钟。

乔治城大学介绍:
乔治城大学创建于1789年,是世界顶尖高等学府,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校园内的Healy Hall被收录在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中。
乔治城大学在政治学,国际关系学以及众多社会科学领域遥遥领先其他常春藤学校。
许多外国使节的子女在此念书,因而赋予了该大学很浓的国际色彩,并由此获得了“政客乐园”的称誉。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及很多中外政治名人都是从这所大学毕业的哦。

一走进乔治城大学,就感到了浓浓的历史氛围。

某人惹我不高兴,还给我抓拍~~~

与哈佛不同,乔治城大学允许外来人员自由参观。

复古范儿十足的教室,我还进去坐了下,体验一下在百年老楼里上课的feel。

当然,教学楼里也有现代风的课堂。

教学楼一楼的走廊,好有年代感,真想在这里上学。

教学楼外有一栋萌萌哒小房子。

参观完乔治城大学,我们就坐公交回家了,这里有车直达我们住处的门口哦哈哈~~~

很喜欢华盛顿的原因之一就是,这里真的很精致,随处都是风景。

本来,我们想再去昨晚的墨西哥餐馆吃taco,没想到竟然停业整修到后天。
所以,我们就又来光顾楼下的超市,鸡肉卷简直太实惠了!

黄昏的LeDroit Park Historic District,更像童话世界了。
说实话,我觉得这里比商业气息浓重的乔治城要美得多~~~
很开心,这次无意中发现了华盛顿最美的地方。

在CVS买了一本八卦杂志,留作纪念。

D.C博物馆奇妙日与帝国大厦震撼夜景

华盛顿的最后半天,我们要拖着行李去史密森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美国国家艺术馆。
然后,去联合车站坐megabus回纽约

一想到要离开睡了3天的LeDroit Park Historic District,就好舍不得。

清晨,LeDroit Park Historic District的街道上人很少,我们拖着箱子去坐地铁。
明明看到地铁口,但是扶梯口却被封死了,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进去。
一个看上去不太正常的黑人一直盯着我和罗老师,在我们身边徘徊,我有些害怕。
正好,对面走来了一个白人姑娘,我赶忙上去问路,她告诉我可以从那边坐直梯到地铁站里。
我回去招呼罗老师,他说,刚才那个黑人跟他说话,但是他也听不懂,就说了句不知道,那人就走了。

前两天在华盛顿,我们一直坐公交,还是不会用地铁售票机买票。
没办法,我就去找了看闸口的黑人大叔,他特别耐心地帮我们买了票,还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华盛顿
我一直在感谢他,他笑着说:这不就是我的工作么~
他还说,下次你再来华盛顿,就可以自己买票了吧~~~

我和罗老师一人一个背包+行李箱,走在华盛顿的大街上。
罗老师非说,我像个难民一样哈哈~~~

终于到了电影《博物馆奇妙夜》里的史密森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啦!
门口有个黑人boy,他用几个塑料桶、购物车、停车冒当架子鼓,敲出来的音乐超级带感,好多人都上去给钱~~~

我和罗老师肯定不能提着大箱子去博物馆里看展览,只能找地方存起来咯~~
我提前在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美国国家艺术馆的官网上查询了一下,自然历史博物馆是有存包柜的,投币就可以存,柜子分大小,最大尺寸的柜子能装一个登机箱。
一开始,我没发现有大尺寸的柜子,就去问工作人员怎么办,黑人姑娘说,如果没有贵重物品,可以放到柜子的最顶上。

史密森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注意事项:
1、开放时间:每天10:00-17:30
2、简介:镇馆之宝“希望之星(Hope Blue Diamond)”在矿石展厅。很多需要细看的展品,陈列室的墙上都挂有一排专供游客使用的高倍放大镜。
3、注意事项:不允许带自拍杆、三脚架,有储物柜。

我提着行李过安检的时候,一个黑人MM指着我行李牌上的手机号问:这是电话号码吗?
我说对啊,这是中国的手机号。她表示很惊讶,原来电话号码可以这么长哈哈~~~

超级可爱的大熊~~~

这个原始人貌似是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招牌,路边的宣传牌上都是他!

这个原始人好有喜感,必须合影哈哈~~~

罗老师说,这个原始人长得像他同学哈哈~~~

博物馆里还有一个有趣的机器,对着机器的摄像头拍照,然后选择你想成为的某个年代的原始人,机器就会自动模拟出来你的原始人造型,还可以留下邮箱,博物馆在几日内会把照片发过去。

和大恐龙来个合影~~~

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希望之星蓝钻。

希望之星的小故事:
关于这颗钻石会带来厄运的故事,首先出于1909年,当时,May Yohe和纽卡斯尔公爵离婚,并将自己婚姻和演艺生涯的失败归罪于这颗钻石。在当年6月25日出版的泰晤士报上,一位驻巴黎的记者写了一篇文章,声称这颗钻石曾给许多拥有者带来厄运,1920年,May说服著名默片导演乔治·克莱恩拍摄了一部长篇希望钻石之谜,并亲自出演主要角色。该片编剧编造了许多故事,比如发现者塔韦尼埃被狗咬死(其实他以84岁高龄在俄罗斯善终),以及马拉塔人因此失败于英国等等。麦克林也为这个故事增添了一些角色,甚至包括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这些故事,再加上麦克林本人后来也确实遭遇不幸,都为这颗钻石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珠宝展区的人气很旺~~~看来大家都喜欢Bling Bling的首饰~~~

花了近2个小时参观自然历史博物馆后,我们把行李继续留在这的储物柜里,然后就走去美国国家艺术馆啦!

美国国家艺术馆攻略:
1、它分为两部分:一座在西,为新古典式建筑,有着古希腊建筑风格;一座在东,是一幢充满现代风格的三角形建筑。
西翼收藏了欧洲从中世纪到现代,从美国殖民时代到现代的艺术品大约有4万多件,远从文艺复兴时期、印象派、以及后来发展而出的后印象派画作,包括全美唯一一幅列奥纳多·达·芬奇的作品。东栋则主要收藏现代艺术作品,包括有毕加索、安迪·沃荷等。

2、注意事项:
A. 在二楼形大厅咨询处(Acoustiguide Desk Located in the Rotunda)可以免费领取语音导览器和一张游览地图,提供中文讲解。租借时候需要用一个证件(如护照)抵押,16:00之前必须归还导览器。与英文介绍不同的是,中文介绍的藏品数量相对较少。
B. 不准携带食物和饮料。
C. 行李寄存:行李和大件包裹只能放在the Fourth Street entrance of the East(第四街的东入口)or West Building(西栋)or Sixth Street entrance of the West Building(西栋的第六街入口),需要接受X光扫描,尺寸超过43 x 66 cm的行李无法寄存。

在过安检的时候,一个白人大叔问我:
“你知不知道你衣服上的Ramones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啊,我就是看衣服好看才买的。”
“你衣服上这个单词的意思是,让你拥抱我一下,哈哈~~”

我笑着和他抱了抱,大叔告诉我,这是美国一个很有名的摇滚乐队,看样他也是粉丝哦~~

傲娇的芭蕾舞演员

一只裸男

超喜欢这个雕像,能用石头来展现出半透明的面纱,真是巧夺天工!

在名画区,忍不住拍拍这个爆炸头哈哈~~~

又见梵高~~~

美国的车牌文化,也很有趣~~~

从国家艺术馆出来,我们又折返回自然历史博物馆去拿行李,向联合车站出发,坐车回纽约
这时候,导航又开始抽疯,我们围着附近绕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对的公交车站。
导航显示,从这里步行到联合车展,也就2公里多一些。
我和罗老师想了想,决定直接拖着箱子走到联合车站。

我们一人一个大背包一个行李箱,还要步行2公里多,是不是很苦逼?
NO!NO!NO!
罗老师说:我们拉着行李箱赛跑吧!
我是1号赛车手,你是2号赛车手,比赛开始啦!

然后,我们两个人就拉着行李箱,一路上边跑边笑。
想了想,这应该是美国之行我最开心的一刻。

导航给我们指的步行路线,其中有一段貌似是华盛顿治安不太好的地方。
路边有很多流浪汉,鲜有人在街上走,心里怕怕的。
好在,沿着这条路直着走,很快就到联合车站了。

在联合车站,我们又去吃了一回在波士顿机场吃的美味三明治,两个人吃了三个哈哈~~~

华盛顿的联合车站挺大的,一楼是火车站,二楼是巴士站。
我们问了打扫卫生的大叔,在哪里坐megabus,结果在车站里绕了好几圈。
然后,我又找了个印度裔小伙儿,按照他指的路,我们还是没找到
过了五六分钟,我俩又一脸懵逼地站在车站里,刚才告诉我们路的印度裔小伙儿竟然又跑过来了!
他说,不好意思,刚才好像听错了我们要坐的车,然后带着我们走了五六分钟,终于找到了megabus车站!!!超级好心的boy!!!

大约四个多小时,我们颠颠地坐着megabus就回到纽约啦!
话说,我最爱的城市还是纽约,这里最能代表美国的包容精神。
其次,喜欢华盛顿,这座精致小巧的帝国之都。

曼哈顿第七大道附近下车,我和罗老师拖着箱子又走到了帝国大厦。
是的,我们要去俯瞰不夜城的夜景啦!

刚走进帝国大厦,我看竟然没有人在排队,不禁一阵窃喜。
结果上了走才发现,原来大家都在里面排队呢~~~~
在不同的地方排了N个队伍,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终于看到了纽约夜景!

纽约的夜景真的是太美太震撼了!!!
不论是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望无际的灯火通明!!!
以前觉得香港平山顶的夜景就很美了,跟纽约相比,就是毛毛雨好么!!!

这几张夜景都是罗老师拿单反拍的,他没带三脚架,就只能架在墙上拍。
我们迎着小风,在帝国大厦顶上呆了近1个小时。
这么美的夜景,我完全舍不得走!

帝国大厦顶上没有灯,自拍只能打开闪光灯。

纽约之分开旅行:环线游轮&打折村买买买

美东之行即将进入尾声,只剩下纽约的完整一天,原本我的行程计划是:
中央火车站-纽约公共图书馆-洛克菲勒中心-环线游轮观光巡游-(午餐)切尔西市场-格林威治村-纽约苏豪区-小意大利-圣帕特里克教堂

然而,在美国的前几天,一直没有痛快地购物,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9月5号恰逢美国的劳工节,婶婶说,可以带着我和妹妹去woodbury疯狂购物。
可是之前花了近500元在网上买了环线游轮观光的船票可怎么办?
于是,我们决定分开旅行,罗老师和叔叔上午去坐游轮,我和婶婶、妹妹去买买买

早上,叔叔给我们做的超美味三明治。

如何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看遍纽约的地标性建筑?
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乘坐环线游轮观光,我选择的是2小时的半程地标建筑游览。
官网购买:http://www.circleline42.com/new-york-cruises/cruise-details.aspx?id=2

环线游轮观光攻略:
1、游览时间:11:00-12:30(提前20-45分抵达,直接去登船队伍排队)
2、地址:Pier 83 West 42nd Street and 12th Avenue(咨询穿红色Circle Line工作服迎宾人员)
3、公共交通信息:乘坐A线C线E线,1线2线3线,N线R线Q线,7线S线到达第42街/时代广场,然后换乘在第42街上运行的M42或者M50公共汽车,就会到达第42街码头
4、最佳拍摄地:游轮顶楼甲板的最后一排中间位置。
5、半程航线的景点:
Statue of Liberty(自由女神像), One World Trade Center (纽约新世贸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国大厦),Pier 54 (Titanic Pier),Battery Park(炮台山公园), Ellis Island(爱丽丝岛),Governors Island(总督岛), Wall Street(华尔街), South Street Seaport(南街海港),Brooklyn Bridge(布鲁克林大桥), Manhattan Bridge(曼哈顿大桥), Williamsburg Bridge(威廉斯堡大桥), Chrysler Building(克莱斯勒大厦), East Village(东村) ,United Nations(联合国), USS Intrepid Pier(无畏号航空母舰码头)

绿色的是45分钟的快船,只有夏天才会有哦!

来一张叔侄自拍大头照~~~

无奈又是阴天~~~

Staten Island Ferry是一趟免费的游轮,以方便海两岸的居民日常生活,大家也可以去体验哦。

当罗老师和叔叔坐在游轮上吹海风的时候,我和婶婶、妹妹已经动身前往woodbury啦!

安利一个超好喝的饮料。

由于劳工节大家都放假,而且是折上折,感觉所有的纽约人都倾巢出动,一起跟我来抢好东东啦!

The North Face进门就发coupon,折上折超划算。
门口的店员一直不停地在重复:你看到的价格都是真的,的确就是这么便宜。
这件粉色的卫衣才200多元,果断买来送给爱户外运动的婆婆~~~

Burbery的小包包才2000多块,有些心动

来打折村买Coach简直不要太划算,上图的女包打完折才900多块。
Coach店内都有中文导购,顾客里有近半都是华人。

给同事的老公带了一个Coach的钱包,税后才600多RMB,woodbury的税比纽约要低很多。
国庆,我在香港机场的免税店,看到同一款Coach钱包,港币2000多
我也给自己买了一款Coach的钱包,400多RMB。

付款的时候,店员需要登记我的邮箱,以便未来发送打折信息。
当我念出了一串数字,店员直接说:“@qq.com?”
我笑着点点头,看来国人在这里购物的真不是一般的多啊哈哈~~~

Coach店内,排队结账的顾客。

美国的少女当然要买一个Kate Spade包包啦!
我们在外面大概排了20分钟的队,才进店。
看了一圈,花400多RMB买了一款墨绿色的小包,值啦!’

大家可以看到,今天的woodbury几乎都是当地人在购物哦~~~
几乎每家店都是人挤人

Lastcall里有各大品牌的陈年旧货,虽然便宜,但是不好看。

我最爱的Tory Burch!!!
在大太阳底下拍了半个多小时,才进去的好么!!!
一个白人帅哥问我,你们为什么在这里排队???
我说,里面人太多了,店员控制人数,走一个进一个、
他又很惊讶地问,这里面是卖什么的?
黑线,这不是你们米国人的牌子么

我看好一款黑色斜跨包,趁着排队付款的功夫,又拿出手机来算汇率。
在我后面的印度哥们很兴奋地跟我说,不用算了,这里最便宜了,你直接买吧!!
我笑着说,我知道,这不就要买么~~
他问我是哪个国家的,我说我是中国的。
他瞪着大眼珠子说,那你还来这买什么!你看这个包上写的什么?made in china!
我有点无奈,看来大哥不知道中国所谓的外单、尾单已经泛滥到难辨真假了~~
印度大哥说,自己是个代购,一口气买了N个包包,准备拿回去卖。

婶婶在Tommy给叔叔买了一件反正两穿的羽绒服马甲,70多刀很便宜!
本来,我要给罗老师买下图这件毛衣开衫,可惜木有L码。
既然来了Tommy家,就不能空手而归,果断给自己买了一个包包,才350RMB,便宜哭了!
我还在施华洛世奇给自己买了一套项链、手链,折合人民币也才350!!!
化妆品、护肤品就更不用说了,倩碧、兰蔻都是白菜价中的白菜价,还入手了雅顿的眼部胶囊,可谓是满载而归啊!

我们从早上9点多逛到晚上快7点,回家以后都累瘫了。
罗老师和叔叔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火锅。
都说美国是高消费国家,但对于挣美元的当地人来说,这钱真的是太扛花了。
叔叔只花了50刀,就买了我们5个人吃的火锅食材,包括牛肉、墨鱼丸等等。

返程:不论美好或不好,都是我的旅行

纽约的最后半天,原本打算和罗老师在皇后区逛逛。
可惜昨晚实在太累,没来得及称重、打包行李,只能留到今天上午来做啦~~~
吃完午饭,快2点多,叔叔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他特别舍不得我们两个走,说下次一定要来纽约多住一段日子~~~

#机场趣事#
过了安检,我和罗老师有点口渴,看不远处有个卖水的拉丁裔大爷,支起了个小摊。
我和罗老师走到他面前,在没用任何中文交流的情况下,我用英语问大爷水多少钱。
他看看我说:“liāng kuái wò。”
我心想这大爷口音也太重了吧,说数字我都听不懂,我一脸懵逼地又用英语问了一遍:这水多少钱?
大爷又重复了一遍::“liāng kuái wò。”
英语巨渣的罗老师拍拍我说:他说2块5!!!
我俩瞬间就石化了哈哈哈~~~~

#那些比肤色更重要的#

我们去美国时,恰好是种族矛盾持续升级的时期,黑人与白人警察互相伤害。
“ice water,ice water,one dollar!”
一个头顶锃亮的黑人,一手拎着泡沫箱,一手拿着一瓶冰水。趁着红灯的间歇,跑到一辆辆车前,大声叫喊着。
眼瞅着他就要跑到我们车旁,我立马怂了,开始脑补强买强卖不成被突突突的画面。
可叔叔很淡定地说,这些白天肯出来赚钱的黑人都是勤快的好孩子。

突然,我有些惭愧。我们对他人的印象从来不该由肤色来决定。
波士顿的西餐厅,热情体贴的黑人服务员会努力地用蹩脚中文跟我们说“你好”、“谢谢”。
华盛顿墨西哥小吃店,不带一丝笑容的拉丁裔小哥们却做出了最美味的taco。店里的墙上用大号字体赫然写着:我们来到这个社区,首先要做的就是与居民友好相处。
在水牛城的大街上,衣着有些邋遢的中年白人也会到处问别人借钱,频频被拒后,嘴里还嘟囔着“为什么所有人都跟我说不”。
WHY NOT?

#不论美好或不好,都是我的旅行#

我一直觉得,自由行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你所遇到的人、碰到的事都不在既定的行程里。
你需要自己去探索,去发现。所有的美好或不好,终将成为最独特的旅行记忆。
比如

正在看街舞表演的罗老师毫无征兆地被拉去做“垫背”,和四个白人大汉弯腰站成一排,任由黑人小哥从身上惊险翻跳过去。
波士顿南站,我们遇到满脸笑容主动开门的中年黑人,他热情指路后却向我索要1美元。
华盛顿联合车站,一位印度裔给我们指错路后,追着跑过来,带我们穿过大半个车站,找到了正确的上车点。
美国国家艺术馆时,安检的白人老大爷指着我T恤上的Ramones,问我是否知道它的含义。
当我说不知道时,他笑着张开双臂说,意思是你要给我一个拥抱。
我们相拥后,他告诉我,这是一支乐队,美国朋克摇滚乐的鼻祖。

我和罗老师说,以后还要去美国
我要去黄石公园看大棱镜彩泉,去下羚羊峡谷看抽象风的螺旋岩石,去拉斯维加斯赌一回,然后潇洒地说“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
那么,山姆大叔,我们下次再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