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集团---被玩坏的张家界

2016-12-13 16:59 708/8
  • 出发时间/2015-11-13

简单说明

查实呢一次旅游已经係上年事情 一直到现在有时间写一下游记。不过老实说如果去张家界的话还是夏天去吧,景色应该漂亮一点,如果11月之后才去的话就要看老天的眼色了。天气好还能看到风景,如果天气不好大雾的话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如果你去的时候是下雪那也还是一个不错的景色,一般来说每年的4月到10月都是适合游玩张家界的月份,虽然有黄金周有暑假什么的,人也特别多,不过还是这几个月的风景比较漂亮,所以大家必须有取舍咯。

国家森林公园 天门山森林公园

暴走准备---飞机&火车

飞机:
张家界是有一个机场的,叫做荷花机场。不过这个机场非常少,而且航班也不多。以广州出发来说一天最多就2,3个航班去张家界,而且基本上一年来说,航班时间都很固定,几乎都是每天那个时间段起飞的,要不就是中午出发,要不就是晚上出发。价格方面如果是中午的飞机基本上浮动在8百到9百多之间(当然如果你是黄金周或者什么假期出发的就肯定不是这个价格咯),夜晚的话就3百多到6百之间(夜晚查实是10点多起飞的,到张家界大概是12点多左右了)。

2016.11.13
广州---张家界
12:00---14:00

2016.11.16
张家界---广州
20:30---22:15

我们来回的机票再上保险,燃油费什么的大概一个就1700左右

火车:
查实火车的我没有很深入的了解,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没有高铁的,查了一下广州张家界的火车大概要13,14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直接放弃了搭过车噶想法。

暴走准备---酒店

酒店:
基本上张家界的酒店性价比都很高,就算是五星级酒店也就是4,5百块一晚的事情。而我们去了4天3晚就住了2晚五星级和1晚的客栈。至于入边那一个区呢,就要看大家的取舍了,因为每一个森林公园相离的距离还是挺远的,所以要看大家主要玩那些地方咯。不过住一些比较高级的酒店就有一个好处,可以叫酒店帮忙订车接送,如果住客栈那些就只能自己打的咯。以下大概说说我们入住噶酒店概况:
张家界京武铂尔曼酒店:4百到5百/晚
如果你订他们酒店连住3晚的话还有免费机场的接送,而且酒店位置也算适中,附近都是一些比较好的酒店和著名的饭店。过去酒吧街或者一些比较热闹的街道走路就十几分钟左右吧,打的就几分钟的情事。而且酒店离国家森林公园的后门也比较近,注意是后门,查实也不叫后门了,不过一般去国家森林公园都是从正门进去,进去之后选择路线搭缆车上山。而且酒店的设施和人员都好不错,基本在门口就开始有人会招待你,而且也很热心的教你如何游玩森林公园,或者有什么建议都会跟你说。

张家界土家汉子主题客栈 :1百左右/晚
没什么特别跟优点,说离天门山缆车站好近,查实也要走十几二十分钟。而且不提供淋浴用具,如果需要就要去前台购买,风筒都是要去前台拿,而且我们3间房间才只能用一个。一层楼就4间房间,反正就好简单的房间,如果你真的要住这的话就必须选高楼层,因为隔音非常差,如果楼上的人活泼一点,你就整晚不用睡了。

推荐酒店:
张家界纬地酒店:2百左右/晚
就在天门山缆车站的对面马路,而且性价比很高,起码比客栈那些要好,虽然可能客栈就几十到一百多一晚,不过客栈基本上淋浴用品都不提供的。

暴走准备---机场、景点、酒店接送

订车
基本上在张家界活动订车是必须,因为张家界的交通十分简陋,就算大巴、的士、摩托车。所以为了大家的游玩,订车是必须的条件。为什么不要选择去了当地之后再打的呢,第一打的是司机直接说价格的,要不你就跟他劈价,要不你就选择其他交通工具,第二就是害怕司机的素质,虽然说了价格,就怕中途发生什么事他要加你价钱你也没办法,毕竟人家是主场,发生了什么也不好。所以说可以提前订好车还是提前准备好吧。而且在某宝就可以解决订车的问题了。

暴走准备---景点门票

景点门票:
提前定好景点门票也是出行前的一个重点啊。我们淡季去的时候,排队买票的窗口也要排队啊,所以更不要想旺季的时候是怎样一个情况,如果你不提前订票真的排队都把你排到没心情了。而且网上订票有固定噶取票窗口,这也方便了提前订票的朋友节省不少时间。基本上在某程或者某宝都可以订到景点噶门票,选择景点门票的时候大家要看清楚包含了什么内容,因为景区公园之后,有些设备或者景点是另外收费的,所以大家要看清楚啊免得发生误会。

行李装备

行李装备:
1.衣物:
夏季:帽子、墨镜、薄长袖、雨具,登山鞋或者波鞋
张家界夏季基本上温度都是在二十多度左右,也上不来30度。不过因为基本都是登山路,行走多了的时候还是会觉得热,不过到了山顶或者停留下来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冷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穿短袖在内,然后备多一间薄的长袖外套。裤子的话一般来说都是运动裤或者比较宽松的裤子行走起来会比较舒服,当然如果你觉得漂亮比较重要也可以穿紧身裤,不过真的走到最后你就觉得非常不舒服(虽然我每天都是紧身裤的,哈哈哈哈哈哈)。至于鞋子嘛就是登山鞋或者波鞋咯,不过我也看见了有女生穿高跟鞋,我真心佩服那些女生啊,在这么陡的山路还能穿高跟。
冻季:围巾、防寒内衣、雨具
张家界冬季山上还是比较冷,如果撞上下雨或者下月那就更不用说了。不过有些年轻人身体还是挺壮的,走多两步就会觉得热,但是如果脱衣服感觉拿着又很不方便。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冬季去游玩的话,可以穿防寒内衣和带上暖宝宝,再加一件毛衣,围巾和羽绒或者厚一点的外套就可以了。不过老人家或者御寒能力较差的朋友还是穿上几件比较安全,毕竟热可以脱 但冷的话没衣服可以马上穿啊。
至于雨具大家还是把他带上比较好,毕竟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

2.日用品:牙刷、毛巾、驱蚊水、洗面奶、沐浴露等
驱蚊水这就不用说了,夏季去的时候必须要带上的。至于牙刷这些因为考虑到可能有的人住的是客栈,客栈不一定提供这些用品的,所以大家还是带上比较安全。至于防晒霜吗,老实说绿树环荫 硬要说太阳好大又没有那么夸张,所以就算夏季登山的时候有太阳帽就可以了。当然一些就算平常连晒都不能晒的朋友,就带上吧。

3.药品:舒经药膏、胃药、正气丸、清毒药丸或者冲剂等
舒经药膏很重要,好多人可能走完第一天不是脚抽筋就是脚痛得不要不要的,所以带上舒经药膏是必须的。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每晚下山之后就直接去按摩吧,这是最直接最舒服的方法。至于胃药、正气丸这些因为张家界食的都是湖南菜,比较辣的胃口,就担心一些南方的朋友食不惯,所以最好把这些药物都带上咯

Day 1 张家界溪布街

对 没错 我们的伞是统一款色的 不要以为就只是一把普通的雨伞喔,我们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以为是道具,我们是要来玩快闪的。

天空落起蒙蒙细雨,今年广州的11月提前有点冷喔。因为我们是12点的飞机起飞,到了张家界已经是下午2点的事情呢,因为我们这次没有提前约定好接送的车辆(提前订好真的好重要噢~~),所以我们再机场门口也奔波咯好一段时间。原本是想打的士过去酒店的,不过看到的士司机的样子感觉有点怕怕,所以我们先搭上往市中心的大巴。结果原来这个大巴也只是送到某一间酒店门口,然后那些酒店人员好热情的推荐她们的接送车辆,不过商量好一段时间我们还是觉得价钱太贵了,所以就没有接受她们的车辆。结果还是自己call的士过来接我们过去,不过价钱还是比原来的便宜不少。

经过差唔多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预定的酒店。不过来到酒店办完入住手续之后都已经4点了,所以我们就各自在酒店稍作休息,夜晚再出去走走。

总是喜欢拍背影
晚上我们直接去了张家界最出名夜街”溪布街“。不过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吧,人不多也不是十分热闹,不过还是有酒吧、餐厅等的店铺开门迎客的,走在街上不时还可以看到有当地的民众在表演。这条如果旺季来的话应该非常热闹啊,而也有精品店、手信店等等商铺。
溪布街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大道区政府对面。北靠武陵大道,南向沿400米索溪河岸水景,东邻张家界大剧院,西接前往宝峰湖要道——宝峰桥。

没错 这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人员喔 暴走七人众
在溪布街食完饭也走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回出酒店好好休息了,毕竟明天开始我们就要去爬山去了。

Day 2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今日一早起来在酒店食完一个漂亮的早餐之后就准备出发了,而我们因为这次的行程都没有提前预订好接送车,所以就直接在酒店问服务员了(这就是住酒店的一个好处,她们都好耐心的帮我们介绍),因为从京武铂尔曼出发到森林公园正门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订车是必须的。
我们是提前订好的门票,所以到了门口之后可以直接取票进入园内(有一个提前订票的窗口可以取票的)。在我们取票的时候,我们也看见好多跟团或者没买票的人过来排队的,而且有好多推荐一日游的人在问别人需不需要导游。查实国家森林公园虽然好大,不过大家只要提前做好线路的规划还是很好走的,而且山上的指引也还算清晰,主要就是看大家怎么走咯。因为上山的途径可以直接走上山也可以搭缆车(缆车是另外收费的),大家要确实好今天要走的路线,在山脚下有免费的车辆接送大家到不同的缆车站(上车的时候大家要看清楚喔),所以提前规划好路线是必须的。
基本上来讲,如果要游玩国家森林公园的话最少也要两天的时间,三天是最好的游玩天数。而森林公园的景点大致分为山上和山下景点。
山上景点:袁家界、杨家界、大观台、老屋场、天子山。
山下景点有:大氧吧广场、黄石寨(要上山,但归于山下景点)、金鞭溪、砂刀沟、水绕四门、十里画廊、腰子寨。
而我们这天主要是以袁家界,杨家界为主的游玩。先游玩金鞭溪然后搭缆车上杨家界之后搭免费巴士到袁家界最后再步行南天门路线下山(查实我们不想步行下山的,不过错过了免费接送的巴士,就选择了步行下山。这也是我人生真的第一次走路下山啊,毕生难忘啊)

对 这就是大门口之一 查实这张照片主要是拍我们终于来到了门口而已

一进门口就会看到这个标志性的名字呢,而且从这里开始就会有好多野生噶猴子出没

然后沿着金鞭溪一直走都会有景点指示的(备注一下,这是我和我姐姐噢)

这是上杨家界缆车的通道 查实是有两条路可以走的 一条是自然的山路开凿出来的楼梯 另外一条就是这个木通道 我们已经是选择最舒服的走法 当然这道路还好漫长呢

没错 就走了那么一下子 我们是已经打算想回头了 最后差唔多走到上去是一个车站 原来还要坐车去缆车站的

没错 还是姐姐和弟弟 走了一段时间 我们也终于到了缆车站拉~~~~~

对 就是要chok

这些缆车都是有语音播放的缆车 每当有一个景点都会语音播放介绍出来 而有的缆车底部是钢化玻璃喔 如果坐上那些缆车从玻璃看下去是非常壮观的噢

没错 除了拍漂亮的风景 当然还要拍漂亮的我们 哈哈哈哈哈哈~~~

缆车过后出来就是天子山了 而且出了缆车站也有大地图和清晰的指引 大家只要按照自己的路线 看清楚指示走就行了 在游完天子山之后大家可以选择乘坐景区的免费巴士去其他的景点继续游玩 而我们就选择去袁家界

虽然说11月的张家界天阴大雾 不过到了这个月份有绿树有黄叶也有彩花 所以风景也还是非常漂亮的 不过老实讲 这雾真的好烦人啊 雾大起来的话根本看不到风景 所以说咯想要看漂亮的东西还是要给点耐心的

总有路人甲入镜头啊

终于有张没路人甲的 可惜后面红色衣服的少年 你又是在干什么呢 挡住小部分面了

对 我们是在自拍 然后被人偷拍

终于有张正常的了

对 没错 在高兴的自拍和欢乐游玩过后 我们却忘了时间 赶不上最后一班的接送巴士 所以我们就在麦当劳稍作休息 尽量补充能量 然后 走 下 山~~~~

真的是看不到尽头啊

除了阶梯 还是阶梯

不经不觉我们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 到了南天门 当然虽然我们已经走了一天 下山的过程中也不断说不是脚痛就是身体不行了 不过来到南天门之后我们还是欢乐的玩起自拍来

查实那时候我们以为终于可以清晰的拍到每个人的面孔 谁知道回酒店看的时候才发现 有两个小伙伴的眼镜没睁大 o~~~~ 查实整个过程 我们拍照查实最辛苦的事情

在南天门稍作休息之后 我们也要起身了 毕竟一开始还有十几个路人一齐下山的 不过人家真的太棒了 越走越快 而我们越走越慢

原本以为过了南天门之后就准备到了 但是这阶梯还是没玩没了的不停接上 幸好在山脚有一个巴士站可以免费到大门停车场的 而我们当然选择等巴士坐车下车 毕竟我们到这个车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所以我们为了安全也选择等巴士 在等巴士的时间 也有不少的步行人事来到这个车站 大概我们从麦当劳开始走到山脚的巴士站也用了两个多小时啊

不过幸好从这个门回去我们酒店也只是十多分钟的事情 而且我们也还没有食饭 所以我们也在途中找了一家饭店食完饭再回去 不过湖南真的非常喜欢食辣 基本上除了青菜意外 都是辣的菜色啊
食完饭以后我们就回去了酒店 这是我们就发现预订五星级酒店的好处啊 原来他们是有按摩服务的 我们会到酒店之后就直接去了按脚 真的太舒服了 而且如果我们不按的话可能明后两天的行程都不用怎么走了 而且大家按摩完之后放松了身体也开始有累的感觉了 回到房间之后 大家都各自的休息了 准备明天的行程

Day 3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今日的行程我们继续游玩国家森林公园 而今天我们主要走的是黄石寨 因为黄石寨是一个可以独立游玩的景点 而且我们今天晚上还要换别的酒店 所以必须提早下山而路线我们也走得比较简单一些 不过今天的天气真的不好啊 一早开始就不停下雨 而且山上也有好大雾呢 也是跟昨天一样 我们预订了酒店的接送车辆 到了差唔多的时间点 司机就过来接我们到昨天的那个门口 我们也直接进入园内(森林公园的门票是3天有效的 所以大家第一次进入以后不要马上的丢掉喔) 我们也直接按照指引走到去黄石寨缆车站的接送巴士站等候巴士

查实在山脚下已经好大雾了

感觉

这感觉挺棒的 不知道为什么 反正我很喜欢这感觉

天湿湿 地滑滑

虽然说又下雨又大雾 大走起身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黄石寨风景区有好多这种的路标 基本上从缆车站做起点 走一圈就行了

如果没有雾的话 这风景肯定不得了 不过有雾也有另外一种感觉啊

山林间也还是不错的景色

我个人觉得是挺有感觉的这张照片

尽头也还是雾 哈哈哈哈哈哈

继续还是雾

对 没错 还是这两姐弟 这感觉超棒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块石头就是最高点咯 好像是1千多米 忘了多高

大合照是必须少不了的

大概在黄石寨游玩了5个小时左右之后 我们就搭缆车下山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之后我们也马不停蹄的要去另一外一间客栈 而这客栈我们是选择在天门山缆车站附近的 而晚上我们就在附近随便走走 找一下食的

到了晚上 我们的伞终于有明显的作用 这也是为什么我刚开始说 我们过飞机安检的时候 工作人员会以为我们是来搞快闪的 的确 这伞非常抢眼球 沿路好多人都问在什么地方买的 查实某宝就可以帮到你 而且每一把伞都可以换7种颜色 而我们又刚好7个人 非常完美

Day 4 天门山森林公园

今日是我们这个行程的最后一天了 我们的路线是天门山森林公园 天门山公园查实非常好走 基本上在网上也可以找到很多路线攻略 而且基本都是一样的 不走回头路 可以把天门山都逛下来
不过今天的天气一样还是下着绵绵细雨 而且气温也有d冷 不过我们还是起得挺早 不是因为别的原有 只是我们的客栈就在一间小学隔壁 而今天刚好又是礼拜一 所以他们一早就进行升旗仪式 直接把我们嘈醒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看到这里的小朋友也忍的冷风细雨的升旗 我们也不能懒惰下来啊 必须好好的走完我们这趟旅程的最后一天啊

不过老实讲 今天的雾比昨天的更大 基本上上山以后看下去都是白雾 所以照片也没怎么拍啊 我们也去了鬼谷栈道和玻璃栈道 不过也是雾 完全看不见下面 不过也有旅客可以吓到跪在地上 真的好像是演员训练班出来一样啊 几乎要哭出来了

这就是天门山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天门洞前面的许愿池 过了这个许愿池就是天门洞了

对 这个就是天门洞了 不过实在太大雾了 所以我们也懒得走下楼梯去拍它

不过这楼梯真的好长 如果有一个男生可以背着一个女生从楼梯下走上天门洞的话 那这个男生至少可以证明不会轻易的放弃 毕竟是999级 背着一个女生走完之后真的长长久久咯

因为我们是晚上8点半的飞机 所以我们也是要提前的下山 下山之后我们在附近找了一间餐厅 食完这个行程在张家界最后一顿晚餐 不过这顿晚餐却是我觉得最好食的一顿饭 除了味道不错之外 餐厅装饰好有特色 服务员也很好相处

为我们的行程干杯

END

这次的行程天数不多 游玩的景点也不算很多 而且后两天的天气也不是很好 不过我们也玩得非常开心 毕竟是跟一群亲密无间的朋友旅行 不过这当然不是我们最后一次来张家界的 因为还是有太多的遗憾了 而且大峡谷的栈道已经开放了 所以下次我们一定会带来更精彩的旅程 也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准备要出发去张家界的你拉 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

引用 CHH-Tao 的图片:

2016-12-13 19: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13 19:26

good.霖住過年前同朋友去張家界玩幾日

2016-12-13 23:29

引用 Visvim 发表于 2016-12-13 23:29:34 的回复:

good.霖住過年前同朋友去張家界玩幾日

回复Visvim:好彩噶话 可能会落雪时期

2016-12-14 09:22

2016-12-14 10:5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19 09:52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